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 人生随想:假如世界缺少了你……

  • 赞中原梅

  • 组诗:为了不该忘记的历史(之三) 见证─致坚贞不屈的大法弟子们

  • 《清流》(第三十六期) 2006年特刊(?)

  • 抓紧时间讲真象

  • 众生急着要退党

  • 一位新学员的修炼点滴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二十六)

  • 悠游字在第18集(脚本):说天


  • 人生随想:假如世界缺少了你……

    一凡

    (一) 引子

    最近有一次和朋友聊天,问我有没有看过一部美国电影叫作《美好生活》(“It's a wonderful life”)。我说没有。他就告诉我那是一部很经典的美国电影,内容是讲小镇上的一个青年,虽然努力而且心肠好,但事业并不顺利,自感失败而想自杀。后来天使帮着他认识到生活中如果缺少他会是什么样子。

    记得小时就想过这个问题:自己为什么要来这个世界上?后来上小学了,然后初中、高中、大学、研究生、工作、结婚,到有孩子,一直忙来忙去的有做不完的事,也没有功夫再去想这个问题。现在时隔多年,重新又想起这个问题,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二) 好心人

    当然了,缺少我们中的哪一个人,地球还是会转,太阳也会每天升起,落下。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每一个人又是相当的重要。且不说在家庭里对其父母或子女来说,或工作中对于老板与下属以及客户中,单单是邻居间,甚至偶然间碰到的路人之间有时也是不同寻常的。

    虽然相隔数载,依然记得刚来美国求学时的一件事。当时是数九寒天的一个周末,天降大雪有一二尺厚。当时我还要去实验室做处理样品,无奈住处旁积雪甚多,车子也开不出来。没有办法只好从箱子里找出最厚的衣物,走出门去。路上没有什么车辆,更没有行人。那段路平时走的话大概是四十分钟,但由于风很大,雪还没停,所以往前走起来就吃力。走了快一半时,觉得实在不易走,但又不甘心走回去。

    就在这时,看见马路尽头迎着开过来一辆车,我也没在意,依然低着头走我的路。没想到那辆车从我身边开过后,掉转方向又到我身边停了下来,问我要不要搭车。我谢过后就上了车。车主是个美国女孩。她说她兼任校报记者,所以有时恶劣天气也出来采访。

    她把我送到实验室后,又问我到时怎么回去。我说还没想过。她又问我做实验要多长时间,我说至少要一二十分钟。她说那她就在车里等着,等我做完实验再送我回去。我说那太麻烦她了。她说没关系,她正好有份采访要修改,可以在车里做。于是我去做实验了。再后来,她又把我送回去了……校园很大,以后再也没见过她。

    还有一次是几年后,我和太太到海边去游玩,一不小心车子开进路边的沙滩里。不但出不来了,反而在里边越挣扎车子陷的越深,最后轮子都埋进去大半了。无奈中,只好在旁边等好心人相助。后来有一个美国人过来了,他有一辆吉普车。于是把车子停在一边,过来帮忙。因为我的车子陷进去很深,所以他得挖一会儿才能看到车底盘。他又从自己车上拿来很粗的铁链子,一头扣在他车上,一头扣在我车上。折腾了一会把我的车子拉回路上。前后花了一二十分钟,我站那儿想帮也帮不上,他则忙得满头大汗。最后我掏出一些钱来作为酬谢,他说什么也不要就离去了。

    (三) 寒与暖

    每当我想起这些不求回报的好心人来,心里总是充满了感激。生活中要是缺少了他们,可真会不一样的。

    有时来自远方的一句问候、一个同事朋友间的鼓励、甚至路人的微笑,都会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而且这份温暖也会由自己再传播到下一个人。

    相反,如果看到一个冷若冰霜的表情,或者自己的热心却遭一盆冷水,那么自己随后又将如何对待他人呢?

    要说改变这个世界,说难也难,说容易也容易。自己的心境、表情、言语、行为就在直接的、间接的、传递性的影响着他人,而且也会返回来影响着自己…

    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难道不是这样吗?

    (四) 得到的与失去的

    如果有人问你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回答会是怎样的呢?

    不同人会有不同的看法。对贫穷者可能是衣食,对行将暮年者可能是老有所养;对考场上的学生可能是理想的学校,对重病者可能是身体的康复;而对一个孩子来说,或许是梦寐以求却又得不到的那个玩具…

    不同的境地,不同的经历会造成不同的所思所想。

    与此同时,这个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意识不到的、而只有在失去后才能体会到它的珍贵。比如,对于目盲者,他们对阳光或色彩的渴求程度是很难被我们感受的;对于耳聋者,他们对声音的期盼也是很难被我们理解的;对于残疾者,那种对健康四肢的羡慕或许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明白……

    茫茫天地间,曾有过多少惆怅与感伤,也有不少人埋怨着命运的不公和坎坷。固然世上有许多事未能如愿,可到了人生的某些阶段时或许就会蓦然意识到:人生原本可以不在怨人怨己中度日,因为从自身的条件出发自己原本也可以做很多很多。

    如果人生可以重来,许多事情上我们就会采用不同的对待方式,至少我们可以让那些在不同场合中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们过着更好的生活,也许我们也会去做一些对自己只是举手之劳却能给别人带来方便的事情。

    可以说,如果许多事情能够重来,人们会去减少一些遗憾;如果一辈子可以重新选择,人们也会意识到帮助他人实质上也是在帮助自己。这样的话,社会很可能比现在美好。

    (五) 一生何求?

    然而人生就是匆忙,我们渐渐的不得不忙于各种眼前的事情;滚滚红尘中,我们不停的被悲喜牵动着思绪;漫漫人生里,我们的心灵不知何时变成疲惫以至于无暇在乎一生忙来忙去到底是为了什么?

    人生的甘苦,本不是一言能尽的,也不是别人能理解到的。

    当年释迦牟尼身为太子,在世人看来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可他总觉人生在世,到头终是一场梦境:自呱呱坠地后,不知不觉的一年一年地度过;灾难、疾病、衰老、死亡后变白骨一堆,好不凄惨。于是开始寻求超脱老、病、死的方法,终成正果。

    “一枕黄梁”的故事更是为人所知。唐朝吕洞宾,前往长安赴试,见一道士云房先生。云房和他一同在这家铺子中住下,并亲自为他烧饭,洞宾却忽然就枕昏睡。梦见自己中了状元,做了高官,并两娶富家女儿,生子婚嫁之后,子孙满室,簪纺满门,如此过了将近40年,接着又做了丞相,专权10年,权势薰炙。然而无意中犯下重罪,抄尽家资,妻离子散,流落于荒岭野谷中,孑然一身,穷苦憔悴。立马于风雪之中,刚发长叹,恍然间醒来,锅中之米尚未煮熟。云房一旁笑吟道:“黄梁犹未熟,一梦到华胥。”洞宾惊问:“先生知我梦了什么吗?”云房说:“你刚才的梦,升沉万态,荣辱千端。50年间不过一瞬罢了。得不足喜,丧又何足一悲。世人要经过所谓大彻大悟,才能明白人世不过一场大梦罢了。”洞宾感悟修道,后成为八仙之一。

    人生的真谛是什么,东方人在寻找,西方人也在寻找。然而正如西天取佛经路上的坎坷,基督教的历史上也曾铺遍了荆棘。

    耶稣广传福音,却遭到迫害。基督教也由此受难数百年,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尼禄(Nero)当政时。公元64年,因为多疑和猜忌的性格,残暴的罗马帝国皇帝尼禄对基督徒展开了极其邪恶的镇压。按当时罗马史学家Tacitus (公元56-120)的记述,尼禄故意在罗马城纵火,然后嫁祸于信仰基督的人。再后来,为了煽动民众的反基督教情绪,古罗马的一些理论家编造了不少针对基督信徒的谣言,诸如诬蔑他们在拜神时要杀死婴儿并喝其血、吃其肉,还把所有古罗马社会的恶行都被强加在基督信徒身上。被误导了的罗马人“义愤填膺”,开始了对基督徒们惨无人道的迫害。在竞技场内,不少基督的弟子被蒙兽皮,然后放出一群猎犬,将他们活生生地撕裂咬死。其余的基督弟子,尼禄命令部下把他们捆上干草制成火把,排在花园中,然后在入夜时点燃,以供残暴的尼禄欣赏…

    (六) 历史的足迹

    我们固然缺少不了阳光、空气和水,我们同样也缺少不了世间善恶的标准。人之所以称为万物之灵,在于能够达到做人的标准;倘不能明辨是非,则与动物无别。

    也许这就是世上不可缺少的人生真谛。

    当我们能够放下喧闹的思绪,静下心来翻开历史的一页页时,就会发现,人类历史上曾有过了不起的辉煌,也有过令人断肠的悲哀。有着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金字塔、玛雅、海底建筑等发达的史前文明,也有着因道德沦丧、亵渎神灵而被淘汰的历史(如古罗马帝国城市庞贝、巴比伦等)。

    约2500年前,孔子面对流水曾叹道“逝者如斯夫”。善恶有报的道理,在历史的长河中,在东西方的文化中,一幕幕的在上演着。滚滚红尘中,谁醒谁迷?

    时值今日,纵然科技看似发达,人类的力量还是很弱小的。南亚的地震海啸在几秒种内让数十万人命丧黄泉;卡崔娜飓风又给路易斯安娜州及密西西比州带来空前的灾难,并淹没了人口达50万的新奥尔良城。此外,还有一触即燃的瘟疫流行。感伤之余,不由得意识到原来死亡离我们可以那样的近……

    近年来一桩桩的事情也许在启示着什么。

    (七) 结语

    造化中产生了世上一个个的人,构成了这个世界。繁华如梦。

    世上有善也有恶、有真亦有假。所以也需要我们共同去维系,比如守道德、善待他人、即使在乱世之时仍能明辨是非,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是最值得珍惜的。

    假如到了历史的某一天,“真、善、忍”受到诽谤与打压时,一个人将以何种心态去看待呢?

    这个世界在期待着你的答案。

    乙酉年冬

    注:文中几处资料引自于《正见网》。
    TOP


    赞中原梅

    --新年献大陆同修

    向中原

    梅香破雾越重洋,惊醒全球梦正长。
    六载中原血如雨,蛤蟆搅祸赤龙亡!
    TOP

    组诗:为了不该忘记的历史(之三) 见证─致坚贞不屈的大法弟子们

    —— 记一九九九年北京及其它

    正浩

    寒冷
    令风雪也不敢驻足
    只顾匆匆的逃亡
    你的单衣袖口
    已流过多少风雪之哭喊
    与时间之哀伤
    沉重的锁链
    如莽蛇盘在你的脚上
    也冻死在
    这雪夜的广场

    整整一夜了
    记忆已渺茫
    黑夜造就了一座冰山
    一个感叹,一种倔强
    这历史的雕塑
    是何等的悲壮!
    每一秒每一分
    刺骨的严寒
    是怎样折磨你的思想?
    你在雪夜弥漫的岁月里
    是怎样长途跋涉
    条条江河道道山岗?!
    难忍的严寒里
    唯有恩师的慈悲象阳光
    温暖着你寒冷的心房
    恩师洪亮的声音
    似春雷激起你心中碧绿的希望
    使你之正念与正信
    穿过雪夜高高的飞翔

    一座雪白的塔
    矗立在风雪弥漫的荒野上
    结成拳头
    粉碎战胜什么的狂妄
    史册上
    立成一个感叹的巨像

    TOP


    《清流》(第三十六期) 2006年特刊

    《清流》(第三十六期)下载

    《清流》(第三十六期)目录

    看天象人心巨变 喜大法福泽世间─2005年大事回顾
    时事述评
    了不起的民心巨变
    从恶警强暴案 看中共迫害法轮功
    大陆传真
    把持中共政法系统施迫害 细数罗干六宗罪
    大法洪传
    图片报导: 大法洪传世界
    法轮功进入佛州大学课堂
    正见新知
    2005年宇宙新发现回顾
    天灾示警
    2005年中国的天灾人祸回顾
    生命真知
    轮回纪实:天涯行者
    危难中的人们最需要什么
    艺术长廊
    看取莲花净 方知不染心
    从心里流淌出来的音乐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金色的乐章


    TOP


    抓紧时间讲真象

    黄中鹏 (台湾)

    在2001年偶然机会得了法,是人生的转捩点。当我知道大法书籍还有近20本各地讲法时,请辅导员帮忙全部买回来,大约3、40天左右看完。记得看到第二本时,书中神奇的往我脑中打出“他是度人的”五个字。那时内心真是充满喜悦,心想,我怎那么幸运!怎那么幸运!

    年幼时,家里做生意,家境不错,但后来父亲学会喝酒、赌博,没几年就变成贫户。就靠母亲辛苦的独自养活五个子女,因此养成她能力好、个性强。因此会跟媳妇发生摩擦,我也常会为此唉声叹气,心里很苦。以前在别法门里,被母亲干扰很严重,导致后来放弃了。这次喜得大法,知道一定不能错过,也一定不能再被干扰。当时是认为,干扰都是因为有前世恩怨,让大法来善解,让母亲同化大法,是最好方法。于是就鼓励母亲和太太来学。听讲法录音带时,调大声点,也让她俩听到。并发正念铲除干扰她俩得法背后邪恶的因素。另一方面,妈妈一向很听姊姊的话,姊姊也很孝顺,母亲身体不好时,带她四处求医,也没看好。我就写信给大姊,大致内容说:你夫妻俩最孝顺,但妈妈年纪已大,身体状况也不好。我学法轮功后,发现很多人炼了法轮功,居然病好了,身体很健康。如果你们真是孝顺的话,就应该你们也来炼,同时鼓励妈妈也来学,那才是真孝顺。结果隔天她俩就来了,说:她俩被信封内容感动,就劝母亲也来炼看看,就这样家里人都得法了。

    因为我很投入讲真相中,看到有些同修被家庭因素干扰,而不能做好大法工作。为了避免旧势力也利用此因素来干扰我,我很注重母亲对法的认识。她不认识字,我常一个字一个字,手指着,和她一起学法,让她提升对法的认识。学了大法后,母亲改变很大,心性也提高了,整个家庭和乐多了。因此对我以后参与证实法的工作,少了来自家庭的干扰。

    讲真相,刚开始是邮寄。后来发现为何不收集大陆传真号码,效果更好。于是就自己收集号码,利用星期六、日,优惠时段,用二台传真机,手动拨号做真相,边传边发正念,10几小时下来,也不累。一天半可传一千多通。收集的一万多个号码,共传了好几次循环。有一次传到晚上11:30分左右,去洗澡,脱掉蓝色大法外套时,衣服一瞬间感觉是金光闪闪,感应到天上神仙都在羡慕我能做真相工作,我知道是师父在鼓励我。

    白天上班时,在店里放映自焚真相,每天找机会切入跟客人讲真相,一天下来总有一、二十人。有天梦到,我在睡梦中被吵醒,看到店里一群年轻人。我说:我还没开店门,你们怎么进来的。他们不理我,手指着电视说:我要看电视,我要看电视。由此看来,众生都很急迫想要知道真相。

    在这过程中,已把自焚疑点,讲的、记的很熟练,对后来走入电话讲真相,帮助很大。那时候,北部刚开始利用电话讲真相时,有一次其它地区来树林读书会交流打电话,他们说请我们实际打电话。学员要我先示范打公安,当时也胆胆突突的,在同修发正念,师父慈悲安排下,把自焚、大法洪传、文革等都讲完时,耳边同修有的说:讲的好、讲的到位。当下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起欢喜心。后来就在我家成立了星期六集体打电话。有个同修,打电话时,对方骂的很凶,她要我接手,对方说的都是恶党那一套。那时发出一念,我要救你。我把声音放慢放轻,我说:你说法轮功怎样如何,你亲眼看到吗?她说:电视报导的。我说:其实我以前也曾经误会过朋友,当他需要我帮助时,我还落井下石。当我发现我错了的时候,已无法弥补,我很后悔,躺在床上常想到要哭。我希望你不要跟我一样。当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死了那么多人,很多人在劳教所死亡边缘上,你也不要和我一样,落井下石。当下她就变了,愿意把真相听完。她说我知道了,我以后不会误会法轮功了,谢谢你告诉我这些,也跟你太太说声谢谢(她误认同修是我太太)。还劝我越洋电话费很贵,现在天冷,保重身体。

    随着家里做真相电脑越来越多,后来我又走入网路讲真相,在QQ聊天中,将聊稿打好,聊时复制贴上,一次能跟很多人聊。在讲大法真相时,有几个学员打字慢,常要我支援聊天稿。我就尽量改成很容易聊的方式。

    由于当窗口,我们这区有位年长的学员,也想聊退党,滑鼠抓不准。第一次我教她的过程中,她总是问为什么,为什么。简单的复制,她也问为什么?问多次了,我守不住心性,口气渐渐急了起来,我意识到要铲除它,这不是我,这不是我。事后想明天教她时一定要做好。第二次教她,先跟她说:“教学时,要是我耐心不够,心性守不住,请你原谅。”讲出后,教起来,彼此互动就更好。读书会谈到这过程时,还引起同修一阵笑声。

    师父说:“修炼,你的提高、去你的执著心是第一性的。”又说:“无论你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够脱离开你本人的提高,那么你遇到这些事情就要从心性上找一找。”(《法轮佛法》 ─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

    九评出现,开始聊退党时,很不适应。有时对方明白了真相,但不退党。有时没退半个,有时只退一、两个,那时候聊的很没信心。甚至认为只要把破网软件和九评,发给对方,让对方明白真相就好了,现在不退,以后他还有机会退。但一方面,学员又会向我询问,有没有新的聊稿。也促使我思考,向内找为何讲不好,是因为准备的资料太少,新型式出现时,不很用心去积极做新的聊稿。于是,从新找聊退党的资料,再整理出,面对各方面问题的聊稿。由于常思考如何提供更方便、更简单,可以让不会打字的同修,也能聊的很好,于是资料也找的很全面,因此其它地区的同修也开始用此退党聊稿,而且无形中自己聊退党成功的机率提高很大。在近期的电脑教室教学或其它县市地区邀约前去交流教学中,更反思自己教学缺点的改善,学员对聊稿的建议,反而促使自己在此过程中也是在成长。感到与其说帮学员,倒不如说,学员在让我们提高,每个部份都有让我们修炼的因素在里面。

    讲退党时,我会让网友感到我很有中国心、很爱国,我是真心为他好。相对被骂的机率就少。设计几个主要聊退党的主轴,话题尽量由我们引导方向。在回答网友问题后,随时拉回主轴议题,一次跟十几个聊,都能应付的来,很多网友就在这主轴议题里就退了党。再把中共不等于中国,让网友明白为何要退党,告诉对方:没恶党,你年收入至少十一万人民币以上!想有钱就要没有共产恶党。如此讲来,一般退成的机率就很高。当网友明白恶党恶行,有正面反应时,我马上肯定的说:你很有正义感,好样的很。然后邀他退党,退了后,再把九评和破网软件发给他,让他能更清楚真相。最后跟他说:要跟家人讲退党,再找我替他们退好吗?让网友也来当退党义工,也因此常遇到网友留言要退党。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说:“所以你三件事都做好是修炼,三件事只做一件事就不是修炼……”看到身边没走出来讲真相的同修,真为他们婉惜,让我联想到师父在《法轮佛法》 ─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中说:“我告诉大家,最可惜的是什么呢?已经走進了这个法,擦边而过,甚至给他,他也没要,这才是生命永远永远痛悔的!”没走出来讲真相,另一个角度看,不就如同放弃了师父给的威德吗?师父说:“……因为你们要成为那么高的神,我就要给予你们那么高神的荣耀和你们那么高层次上所具备的一切福分。”(《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如此看来,那不也是生命永远都不知道怎么痛悔了吗!

    一位学员让我帮他大陆亲人上大纪元退党时,我说:你退这么多人,你很认真喔!她说:现在才退几百万人,太慢了,要退到什么时候。十亿多人,都带过红领巾、入团入队过,到时候法正人间时,死多少人。说着说着,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哗啦哗啦掉下来了!当时猛然被震撼住,心里很难过。

    是啊!在邪恶毁众生中,那么多众生急需我们救度,我们更要抓紧时间救度快讲。可贵的中国人,每个人都代表着庞大天体无量无计的众生,我们是他们唯一得救的希望。邪恶在做着比杀人放火更坏的事,我们漠视,那岂不是心性问题?在《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中师父说“我们的讲清真象是在挽救众生,同时还有你们修炼中的个人提高与去执著等因素,还有大法弟子们在修炼中为法负责的因素,同时还有你在最后圆满中怎么样丰满你自己的那个世界等等这些问题。”从法理中我们都知道我们在讲清真相中所做的一却,和我们将来所得到的都不能成正比,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是很神圣而伟大的。

    大法真相项目很多,很需要学员主动投入、配合、协调,才能做好最伟大法造就的生命,该完成的历史使命。

    以上所言,层次有限,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5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众生急着要退党

    台湾大法弟子

    今天早上9点多,我接到了一通女士的电话,声音很好听,是大陆口音,她说她是青岛人,我可能忘记她了:一年前我打电话跟她讲过法轮功的真象,我留下了电话给她,她说我的声音很柔和,很好听,修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想要托我找她老伴聊,我觉得这也不是偶然的,一定是众生明白的一面要来退党。

    她聊到以前做财务方面的工作,和政府单位打交道,讲到贪官的腐败,她很气愤,我又跟她讲到广东汕尾的事件,她说她都不知道这些事。我和她聊的很愉快,聊了20多分钟后,开始切入谈九评与退党的事。

    她听后说,你就帮我退红卫兵、少先队与共青团,也帮我的女儿退共青团。我说我先帮你退,你要把退团的事先跟你的女儿说,征求她的同意,再打电话给我帮她退团,请她把退党专用频道告诉亲朋好友、收听九评广播,若有朋友想要退党也打电话给我帮忙退。我谢谢她,她说她要谢谢我才对,我说那我们一起谢谢法轮功的李老师。我的感想是以前打过的电话都没有白花功夫,众生都急着要退党。

    我还有一个心得:同修给我的回拨电话号码,我都会很慎重的打过去,因为我知道这些电话号码都是很珍贵的。有一通电话我开头说:“你好,这是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今天的退党人数是多少万,你家里有电脑吗?我给你一个网站,你可以亲自上去看看”,对方问:“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吗?”我说可以,她又问了一次,“你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吗?”我说可以,她非常的激动。她说她前几天就接到这种电话,可是电话是录音的,今天可以跟我通上话太好了。

    她激动的说出了她想要说的话,她们一定会做好三件事,同时请托我一定要把山东聊城弟子向师父问好的心意带给师父,我说一定会,也请她代我向她们那区的弟子们问好:“你们很了不起,全世界的海外弟子都关心你们”。最后要结束通话时,她舍不得挂电话,我听到电话彼端她低声哭泣的声音。

    接到这通电话的晚上在睡梦中,我看到天上有一朵粉红色的莲花很漂亮,和平时洪法用书签上面的图样相同,旁边又有好几朵莲花,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以上层次有限,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一位新学员的修炼点滴

    陈明章

    得法迄今刚好届满周年,在大法熔炼下,自己身心巨大的转变过程真实展现在生活中,谨整理一年来个人修炼点滴,与同修们一起分享、共同精進。

    缘起─看似平顺的得法之路

    93年12月份正是我的硕士论文如火如荼進行的关口,工作、学业及生活的忙碌早已使我对日常生活的琐事无暇顾及,也不记得哪一天顺手从一位陌生学员手中接过一张大法简介后即置于书包内不再闻问,直到很长一段时间后,才不经意的拿起简介大略看一下,此时映入眼帘的几个大字“所有法轮大法书籍都可在网站免费下载”,好奇心驱使下当晚即下载《转法轮》并利用空余时间阅读,陆陆续续读完约三分之一内容时,即深深折服于师父所揭示的法理,并将电子书传给好友们。还记得当时内容大致是这样写的:“非常值得阅读的一本书,如果人人都依照书中所述要求自己,这个世界自然一切都会变得美好”。这是当时的初次心得,但也因撰写论文的因素,阅读过程并不连贯,当忙得几乎要停止阅读的时候,又很巧合的及时看到了某位同修“给小港国中教职员的一封信”以及中国时报报导有关同修证实法的活动内容。这两篇文章加深我进一步阅读的动力,也适时的排除了干扰我得法的邪恶因素,使我能继续坚持读完《转法轮》,并在稍加思考后自行学炼五套功法,正式踏上大法修炼之路。

    以上是我看似平顺的得法过程,但仔细想来这些都是大法弟子们利用各种场合、采用各种方式,助师弘法过程中展现出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所促成。 师父《在2004年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说:“……所以大法弟子做的事情都是伟大的。包括看上去最简单的发发传单、跟世人讲讲真象、到领馆去发正念……”。即使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发一张传单、送一份简介,都能确实起到使人得度的洪大效果,我就是这样的一位受益者,在此除了衷心感谢学员们辛劳付出,更感谢师父慈悲救度,为我安排的这一切得法机缘。

    吃尽苦头的炼功之路

    “炼功”这个名词是以往我不曾想到过的词汇,五套功法的动作对已有18年泳龄、8年羽毛球运动经历的我来说,刚开始心里还时时存在着“动作这么简单会有效果吗?”的疑惑,但神奇的是从第二个星期开始即明确的感受到炼“法轮桩法”时体内及双手间似有一股能量在流动及旋转着,炼“法轮周天法”时大量排汗及气喘不止的反应更令我讶异不已,因为就算是连续打2-3小时羽毛球也绝不会有如此的激烈反应,持续几天后以往胸部似有重物压住的情况瞬间卸除消失、呼吸时一股清凉空气直通丹田,整个人顿时无比清爽、无比通透,那一刻我知道从此心里头再也没有可以让我摆放不好情绪的空间了,从没有过的一种身心完全解放的舒服感受,也从此刻起我完全清醒的了解到自己真的遇到了难得的机缘、真正的佛家修炼功法。已不记得有多少次炼完功后摊坐在地上面对着师父法像,两行泪不自觉的泉涌而下,心里激动的呼喊着:“自己何德何能,能得师父如此慈悲救渡”。

    随着炼功次数增加,调整身体的各种反应也一再经历,直到去年除夕当天在家晨炼时,“法轮桩法”头顶抱轮动作刚完成,一股异常强烈的能量流立即把我的双手带动的强烈旋转、晃动,惊恐下睁开眼并好奇的数着数,当确定是正转九圈、反转九圈,即稍松口气继续在强烈旋转、晃动下撑到炼完,此后每次炼功时,强烈旋转、晃动的情况持续不断的发生,有时“叠扣小腹”双手、身体亦会急速旋转、摇晃,会突然出现自发动作,感觉到头沉、头涨。同修们面对我的情况则各自体悟,有人说炼功场上有 师父法身保护,邪恶无法进来,所以应该都是好事;也有人认为已偏离 师父教功动作,认为不太对但又怕给错意见;而我则自认为自己主意识很清楚。因此当一些同修善意提醒时,竟不知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反而以“我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回答对方,面对这些干扰情况,也曾使我困惑的四处询问同修,但得到的答案几乎都是“多学法”。当时由于课业忙碌,且除了炼功时产生的状况外,日常生活从未曾有过任何异常或干扰,每天炼完功后均感受到身心愉悦,所以对干扰情况虽然内心隐隐感到不太对,但也渐渐的习以为常而不太在意。

    最后幸得师父慈悲,没有抛下我这个悟性极差的弟子,于今年5月15日在台中市路边进行“功法长城”表演时,及时安排巧遇一位老大姐与我交流,点醒我:“除了师父教功动作以外的所有动作都是干扰,心一定要正,务必要正念排除。”并让自己看到了当听到这些话时,心里不自觉流露出对放弃那些炼功体验的不舍感觉,而真正悟到这一切干扰都是因自己心不正,并在潜意识里有好奇心、追求心、显示心等执著心不放,被邪恶钻了空子而不自觉炼了邪法所造成。同时也让我了解到在常人中有程度的高低,但在大法修炼中只有“层次”的高低,更向内找到自己的轻视心,而结束这段吃尽苦头的魔炼之路。

    脱胎换骨的大法熔炼之路

    得法前的我是一个遇到人际关系障碍、矛盾冲击心肺时,立即关闭心门、筑起高墙,不愿再与对方有任何交集的人,因此生活中总会有一些冲突后老死不相往来的旧识、亲友;也自认为富有正义感,因此每当遇有不公情事时,总会象刺猬一样去争去斗,妻子曾说:我对熟人都很好,但对陌生人防卫心总是很重。面对这类评语我早已习以为常,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处。得法修炼后,知道“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得就得失的宇宙法理后,现在的我每天神清气爽、心情愉悦,对周遭的不公不义不再在意,对以“争争斗斗当做福”《洪吟》的常人行为不再执著,凡事以法为师。遇到矛盾过不去关时,则向内找自己的不足并去除它。在大法的熔炼下,短短三、四个月的时间里,我主动化解了以往早已不相往来的旧识、亲友间的裂痕,知道冲突内情的亲友知悉我的转变后,总会告诉我“你真不简单,居然能主动低头。”而我总是据实告之“修炼法轮大法三个月后180度的完全扭转了我43年根深蒂固的僵固思想观念。”这就是大法熔炼下的神奇 ━ 我脱胎换骨的蜕变了。

    跌跌撞撞的过关中对我最大的考验是“色关”。这个开始炼功后的第一大关,面对着各式各样充斥泛滥的色情资讯而时不时勾起并压抑不下的色欲之心,不断的冲击考验着我的心性,接连几次考验因把握不住而过不去关时痛彻心扉的感受总让我懊恼不已。尤其读到师父在《精进要旨》(修者忌)经文中谈到:“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时,更象一把利刃直对着我一般的难受,心里清楚过不去这一大关我绝对无法在大法中修炼出来。最后试着在“发正念”时加发一念“清除色魔干扰”并随时在察觉到自己起心动念时立即发正念抑制它,实行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竟然已不知不觉的走过了这个死关,从此能堂堂正正的在大法中做一个真正的修炼人,也见证到师父赋予大法弟子“发正念”神通的强大威力。

    日常生活习惯在学法炼功过程中迅速的转变着,十多年来一天不喝,隔天就头痛欲裂的咖啡瘾戒除了,望着一整盘好吃的白斩鸡肉却下不去筷子而改吃以往碰都不碰一下的素食,每天必行的游泳习惯自然停掉,争斗心强的羽毛球运动变得无趣,打羽毛球受伤疼痛的膝盖,关节不药而愈,每天挂着的近300度近视眼镜不再佩戴,各种执著心在大法修炼中逐渐熔炼、改变着。常人或许会问:人的七情六欲都没了,生活还有什么乐趣?面对这样的疑问时,我总是心领神会的会心一笑,因为师父告诉我们:“确确实实炼功人讲:常人有常人所追求的,我们不追求;常人有的,我们也不稀罕;而我们有的,常人想要也要不到。”(《转法轮》)

    责任与自省─讲清真象的证实法之路

    通过个人身体力行后体悟,讲清真象不仅仅只是积极参加各辅导站或三大媒体安排的各项正法活动以及利用电脑进行网络讲真象而已,而是应该落实在日常生活,一念一行中均时时谨记、处处实行。所以现阶段我的做法是随时背着放了定量“九评”的书包,买完东西后送给老板一本、停红绿灯时递给临近骑士一本、坐电梯时、上馆子吃饭时……,走到哪里做到哪里,随时提醒自己用“九评”最大限度的做到符合师父告诉弟子们:“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

    自省讲清真象这部份自己做的仍然很不足,过程中常人怕心也时不时的会起干扰作用,尤其得法初期参与拨打对大陆主体讲清真象电话时,面对被挂电话、被“三字经”、“整死你、“毙了你”等词汇,以及国际电话时间浪费的金钱压力等过程,而起抗拒拨打的常人情绪反应。但电话组同修定期而持续分配的电子邮件也着实考验着我的心性,那个时期只要接到邮件都会感到烦躁与压力,心里还常会叨念:“已经请他们暂停分配给我了,电话组怎么还那么烦人。”

    尔后通过学法体悟到:“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你骑车满城市跑,也不一定碰到好事做。你天天这样干,也不一定碰的着。
    ”;“他这边骂他,随着他一骂的时候,就从自己的空间场范围之内飞走一块德,落在人家身上。他骂得越重,给人家的德越多。”(《转法轮》)这才惊觉到师父利用邪恶为我安排了这么一个容易消业、提高心性、又能长高功的环境,再不好好把握,悟性可就真的不是普通的差了,因此重新拨打迫害电话并加入电话广播小组,更大面积的对大陆主体讲清真象。虽然现在打迫害电话仍会因拨打对象而时不时有怕心,但我更知道自己这点小小的怕心,永远也比不上当邪恶听到是海外国际电话,知道恶行已经曝了光时的那份恐惧,我坚信一声声电话铃声就能制止一次次邪恶的迫害。

    身在大法中,我只有“福分”二字来形容自己的心境,更坚信只要真正的放下心在大法中熔炼,并谨记师父的告诫:“时间不多了,那些没做好的,你们自己要想一想,你们真的要想一想自己。我第一次对大法弟子提出这样的告诫。(鼓掌)你能不能圆满得看你自己。”(《在2003年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随时提醒自己好好把握这个一瞬即过的机缘,以正念、正行排除常人思想观念的干扰,并时时精进、处处实行师父要求大法弟子做好的三件事。“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只要能够真正走出来证实法,在师父慈悲看护下,一切自然能“无求而自得”。

    个人层次所限,如有不妥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万古天门开:法轮大法洪传和正法时期(二十六)

    (1992年──现在)

    心缘

    国际社会对法轮功的支持(2002年)

    随着法轮功学员更加广泛的讲真象,更多的国家政府,地区和人民给予了法轮功以支持,并对中共的镇压予以谴责。

    2002年3月19日至22日,7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第58届联合国人权会议召开期间聚集于日内瓦请愿。加拿大外交部长、荷兰外长、德国外长在人权会上谴责中国镇压法轮功。

    4月11日,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欧盟对中国策略”报告决议案,谴责中国的人权记录以及对包括法轮功在内的群体的镇压。

    4月25日,国际宗教自由协会代表在联合国第58届人权会议大会上谴责镇压法轮功。

    5月13日,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庆祝法轮功传世10周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30多个城市政府颁发褒奖令、公告赞扬法轮大法,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

    5月14日,罗马教皇保罗二世接见法轮功学员并祝福法轮大法。

    5月18日,2002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多伦多召开。数十名加拿大国会议员、省议员、非政府组织发来祝贺和对“法轮大法”的褒奖。

    6月,江xx访问冰岛,70余名欲入境抗议镇压的法轮功学员因“黑名单”一度被拒入境。冰岛450名社会名流联名登报向法轮功学员道歉,近3000名冰岛民众自发游行抗议中国政府践踏人权及冰岛政府禁止法轮功学员入境.

    7月24日,美国国会以420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第188号决议案,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

    8月1日, 国际人权通过第13号决议案谴责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8月16日,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判定中文城市电视台转播中国新闻,把谋杀者与法轮功联系起来的做法是不公正、不适当的,违反了加拿大广播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有关暴力守则》以及广播电视新闻主编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中的四条规定。中文城市电视的负责人表示接受裁决。

    8月27日,世界精神病学大会决定派遣调查团到中国,调查中共当局滥用精神治疗迫害有不同意见民众的情况。

    10月初,联合国难民署批准认定日本6名法轮功难民申请者为联合国难民。

    10月,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声援法轮功动议案,要求中国释放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瑞士日内瓦州大议会通过R461号决议,关注中国侵犯人权,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11月,加拿大政府向身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曾被关押于中国哈尔滨万家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王玉芝发放特许签证,使她免于被遣送回中国大陆而赴温哥华定居。

    11月6日,美国芝加哥市长及议会全体通过法轮功决议案,谴责对法轮功的迫害和犯罪,并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中国政府及其外交官对修炼法轮功的美国居民进行骚扰的非法行为,诉诸于法律乃至驱逐其出境。

    12月29日,2002年台湾法会召开。5000名学员代表参加。内政部许应深次长、台北市马英九市长,台湾大学校长陈维昭到会致词。吕秀莲副总统致贺电。

    惶恐不安中江寻找退路

    2002年,镇压法轮功的形势已经不同了。法轮功对“自焚”伪案的揭露越来越深入,甚至在国内直接插播,民间和官员反对镇压的声浪也越来越强,江XX这一年方方面面面临着下台的压力。而法轮功的抗议却更声势浩大,如影随形。

    此外,国际社会的支持以及对中共政府的谴责,使中共内部希望江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芝加哥被起诉之后,江XX知道自己在国际上已经开始失败,已经不得不开始考虑妥协了。

    追溯中共历史,1976年打倒“四人帮”后发生过一场追查。那些迫害过中共高干及其子弟的军人受到内部清理,一批人被押解到云南秘密处决,对被清理的这些人的家属只是宣布“因公殉职”。当时的北京公安局局长刘传新则在追查开始之前就自杀了。

    江XX通过美国的亲信试探法轮功口风,提出可以象枪毙一些打死法轮功学员的恶警来偿命,换取法轮功不起诉,还说可以比1976年处理的更严厉些,可以死多少法轮功学员就枪毙多少警察。

    但这种交换条件并不公平,也不合理。江XX几年来动用国家四分之一、最厉害时动用三分之一财力镇压法轮功,为了镇压法轮功甚至修改了法律,想定法轮功是“邪教”,这并不是警察所能做的。所以,真正的罪责不在恶警,而在江XX。江XX想把责任完全推给警察,替自己开脱的一干二净,那根本就说不过去。而且事实上,江XX对法轮功的镇压一直没有停止,甚至没有任何缓和。它对于那些恶警只是利用,必要时把他们当作替罪羊抛出来杀掉,江XX也丝毫不会觉得可惜。

    对此,法轮功方面明确表示要停止一切镇压,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惩办元凶。江XX自然是没有办法答应了。为了逃避被审判命运,江唯一的出路就是在中共召开的十六大上握紧手中的权力了。

    中共十六大江藉军事政变留任军委主席

    2002年的前半年,江XX已经在为十六大是否退位揪心,当年它逼乔石退休时没有想到今天它要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而为了显示自己的重要性,以便继续留任,江频频出访。为了出访美国,江XX更是把中共十六大召开的日期从九月份一直推迟到了十一月。

    十六大召开前的中共内部妥协

    江XX退下有一块心病,就是政协主席李瑞环。外界让他留任的呼声特别高,一来李无论走到哪里都明里暗里的敲打江XX,特别得民心,二来李瑞环没有公开发表过镇压法轮功的言论,这都令江XX不安。让江XX为难的是,对付李瑞环不能再用对付乔石那一手,因为他还没到退休年龄。如果他还在十六大政治局常委会里,那对下台的江XX是极大的威胁,对江XX要提拔进政治局的亲信执行江的主张也会构成阻力。所以江是不惜任何代价都要把李瑞环搞下台的。李瑞环本人倒对权力并不在乎,他甚至提出愿意陪江XX下台。

    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通过了关于江XX全退的决议。李瑞环自然实现他的诺言,同意陪江XX下台。

    元老及政治局的成员们都松了一大口气。在他们看来,只要江xx下台,什么就都好办了,所以通过决议时,给江XX戴了不少高帽。江趁机提出要把自己的亲信送进政治局。大家居然也糊里糊涂的同意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十六大政治局及常委会里江氏人马占了多数,那江岂不成了政治局的后台老板?这种结果比十五大更惨,上一届起码江还受着李瑞环、尉健行等人的制约,江提出的建议常常被否决。

    按理来说,江XX应该满足了。十六大的常委名单里实现了它那“三个大多数”的原则:第一、它所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要占大多数,这样这些人出于感恩戴德,上台后不会反江,让江重蹈类似“四人帮”的覆辙;第二、贪污腐败分子要占大多数,这样他们出于维护自身的目地,不会认真反腐败,江XX掏空国库、大搞裙带关系的事情被清算的风险就会小得多;第三、镇压法轮功心狠手辣血债累累的人要占大多数,这样法轮功才不会被平反,否则这些人自己也会面临一个被清算的问题。

    但是江的内心依然极度恐惧,因为在美国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告上法庭后,江XX迫切需要元首豁免资格。但是江要保留国家主席已无可能,作为“前任国家元首”,它已没有豁免权。所以江唯一能做的就是攥紧枪杆子,继续保留军委主席之职,左右胡锦涛,干涉司法公正,以逃避被审判。于是,由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的问题,并告诉张,事成之后将让他当国防部长。

    十六大召开期间的军事政变

    2002年11月8日,中共十六大开幕,江XX不在新的中央委员会预选名单内。这意味着江不会进入新的中央委员会,不会担任任何党和国家的领导工作。全国上下一片欣喜,所有的人都认为江XX这次真的彻底下台了。几位重量级的元老,例如万里,认为一切都按照政治局的决议在进行。

    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被江XX许愿当下届国防部长的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连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XX留任新一届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在“特别动议”中阐述了五点理由:(一)有利于加强党政军在换届后的工作;(二)有利于军队交接工作的进行;(三)有利于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应付中美关系由于美国内政和对外战略而发生变化和突变;(四)有利于对台湾政局变化的决策处理,(五)有利于配合、协助新政治局班子工作的展开。

    张万年发言后,被江XX一笔勾销儿子十亿大案的李岚清、还有女儿成为江XX人质的刘华清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

    在场众人这才明白事先密谋好的一场戏开演了,而他们全部遭到绑架。会场中顿时气氛非常紧张,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接着,根本不把胡锦涛放在眼里的张万年又逼胡表态。

    会场里鸦雀无声,连呼吸声都听的见,大家都知道胡锦涛要不同意,当时就能被军人带走软禁起来。胡锦涛低声说道:“个人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二十位同志的提议。”他想笑一笑,表示自己很高兴,可是据在场的人说,那表情比哭还难看。张万年用献媚的眼光投向江XX,江那不易觉察的笑容把嘴拉歪到了一边,它满意的微微点点头。

    接着,举手表决。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三人弃权,张万年等二十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

    尉健行在会上就此表了态:从组织原则上接受通过临时“特别动议”,但从个人意志上,是反对的。以大会主席团常委会临时“特别动议”来否定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五次讨论并经表决通过的决议,是不寻常、不郑重的,要承担历史责任。

    这起突然袭击,是一次有部署、有预谋的、由军人出面、江XX在背后策划授意张万年等搞的不流血的军事政变。藐视政治局决议,用卑鄙的手段逼着所有与会者就范,这对于流氓成性的江XX并不算什么。江得逞后很快把对张万年的承诺忘到了一边,让张“解甲归田”了。到现在为止,一个个被江XX当枪使的人都象张万年一样,提起江XX就咬牙切齿。

    当时请假未到的万里听到此消息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XX,并愤然退出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十六后的中共新权力构成

    按照事前商议的结果,中共十六大选举了胡锦涛为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温家宝为国务院总理,吴邦国和贾庆林分别任人大委员长及政协主席。此外,江系人马黄菊,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和罗干被选进政治局任常委。这届中共新政权中,大部份是江系人马,而且都是贪污受贿的重量级官员。

    胡锦涛,清华大学毕业,曾任中共团中央书记,为邓小平赏识,并被钦定为中共第四代接班人。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一举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最年轻的一员。为人低调谨慎。

    2001年末和2002年上半年,胡锦涛进行了他进入领导层以来最为重要的两次出访。2001年是俄罗斯、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等欧洲5个重要国家。

    2002年5月初,胡锦涛来到当今世界头号强国──美国,包括总统布希在内的美国几乎所有重要政治人物逐一与他进行了会谈。但外界对他依然所知不多。
      
    当11月15日胡锦涛面带微笑带领其他8名政治局新常委走上前台时,他是否意识到了作为一个真正的国家领导人身上所肩负的重担呢?他是否在执政期间能够摆脱江的控制?能够真正的为国家和民族的利益考虑呢?

    也许,如此构成的新权力中心,不仅对胡而言,而且对中国乃至中国百姓都是一场灾难;这样的结果似乎也预示着中共距离垮台之日已并不遥远。

    中共十六大后胡江两个权力中心矛盾初显

    十六大后,胡锦涛走上了前台,成为中共新一届领导人。但胡仍面临着诸多棘手的问题。

    其一,胡江两个权力中心的矛盾

    2002年11月的十六大四中全会上,江XX不得不交出国家主席和总书记的职位。但江不甘心丢掉权力,指使张万年搞了个突然动议,挟枪杆子继续掌控军队大权。

    十六大后,江XX给九个常委定下几个规矩,其中最重要的是九个人组成的政治局常委会为集体领导,没有核心,因为江不能容忍胡锦涛取代自己成为新核心。江的另一个重要指示是,小事情、一般事务,大家商量着办,而关键问题要江拍板。这样即使江下台,胡锦涛也掌握不了权力。江对权力的欲望、对失去权力的害怕、对他人掌握权力的妒忌,非一般人可以理解。

    但这种领导方式被称为“不三不四”,因为既不是第三代,也不是第四代。更可笑的是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是军委副主席,而普通党员江xx是军委主席,党领导一切就成了笑话。对于中共高层的混乱状态,一家海外媒体比喻道:江XX继续执掌军权给中国带来不同寻常的权力分配,就好比克林顿已把总统大权交给了布希后,他还临时呆在美军总指挥的位置上。

    中共内部对于十六大之后的媒体公开排名到底应该江前胡后还是胡前江后争吵激烈。这样的两个权力中心,让江心里感到极度不安,因此一直想方设法采取各种办法争夺权力。

    江靠着死命提拔将军,明着挑衅,公开江前胡后。十六大之后的一段时间,无论任何时候都是江前胡后。这倒不是江出自于对于自己的信心,而是要做给国际社会看:我还是中国真正的实权者,做给美国政府看,有事还得通过我才办得了。同时借机希望美国让其享有元首豁免权。

    但胡锦涛有元老的支持,也在暗中使劲,江哪壶不开他就想法去拎哪壶。
    2002年底,胡锦涛亲自主持新一届政治局成员的第一次集体学习,邀请专家讲解宪法就是一例。胡用宪法来为自己的权力地位提供支持,也暗示江XX不遵守宪法。胡锦涛不明着说,但在座的人都心知肚明。

    2003年元旦前夕,江XX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提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组织生活会,上届政治局委员也都列席参加。江想通过这次会议讨个好卖个乖,因为人们普遍对江继续死抓军权不满。会上江称:又是一个五年了,大家解开“结”,互通一下,还是好的。没想到结果会议炮声隆隆,火力集中轰向江XX。李瑞环等指江五年来从不听不同意见和反对意见。会上各位对江提出了六个方面近四十条意见,其中包括:专权、搞独裁、个人崇拜,为自己树碑立传,到处做秀,严重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和民族尊严等等。会上还质疑江XX已经是普通党员,为何有关党、政方面的重大决策,都要送江办(即江XX办公室)审阅,为何在党内档、通报及中央、地方党政机关报把普通党员江XX列在总书记和其他政治局常委名字之前。最后一致决定,以后江胡排名要改为胡前江后。

    胡江之间的矛盾和争斗在进入2003年后更趋于激烈了。

    其二,社会矛盾尖锐

    对于胡锦涛来说,他面临着的是江当政时期留下的一个滥摊子。一则社会贫富差距日渐拉大,普通民众,特别是工人农民生活恶化,城市失业人口俱增;二则腐败行为遍及各个领域,为人们所深恶痛绝;三则,依法治国喊了许多年,但依旧没有实现,各地司法腐败造成的冤案使人们丧失了对中共的信任;四则,镇压法轮功,不仅耗费了大量财力物力人力,而且人怨天怒,中国国际形象不佳;五则,社会治安糟糕,人人自危。

    胡上任后似乎颇有雄心12月6日,胡锦涛率新一届中央书记处来到极具象徵意义的西柏坡。在西柏坡,胡锦涛明确表示,“我们取得的成就只是伟大征途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我们肩负的任务还很艰巨……”

    在西柏坡,胡锦涛明确提出了“艰苦奋斗”的号召,表明新一届领导集体的施政态度开始显现。

    与此同时,在参观西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治局常委会专题会议、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胡锦涛和新一届领导集体连续4次强调,要“倾听群众呼声,体察民众情绪,关心群众疾苦。”

    在与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代表座谈时,胡锦涛还要求全党“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与此同时,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温家宝也明确表示,反对各种形式的形象工程。

    观察家认为,种种迹象表明,胡锦涛已经明显表现出民本和务实的倾向。
    但是,对于胡锦涛而言,如何解决法轮功问题,将是一个真正的考验。

    TOP


    悠游字在第18集(脚本):说天

    大穹文化工作组

    玄黄宇宙间,盘古始开天。
    明月照人间,风和日丽艳。
    善恶不多言,老天自有眼。
    善恶报眼前,天理永不变。

    场景一

    毛笔爷爷:小朋友!大家快快坐好,我们的校车要启动罗!

    旁白:(咻--大家瞬间消失在九霄云外,来到一个没有天也没有地,只见一片云雾弥漫的世界)

    同学们:哇!我们好像进入外太空了吧?

    毛笔爷爷:不错!在很久以前,诞生了一个叫做盘古的巨神。盘古夹在天空和大地之间,随着时光的飞逝渐渐的成长。经过了一万八千年的漫长岁月后,盘古长高了九千万米,所以天地间因而也被盘古撑开了九千万米。

    缘缘:盘古要撑那么大一片天,真是辛苦啊.

    毛笔爷爷:是啊!盘古努力的撑啊撑啊,日复一日又年复一年。直到有一天,他想,我站得太久了,好累呀,先躺下来休息一下吧!他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这轻柔的气息瞬间就变成了大自然的春风和云彩。慢慢的,他的左眼变成了耀眼的太阳,右眼变成了皎洁的月亮,他那满头的长发变成了银河,一脸胡须就变成了天上数不清的星星,而最后他的喘息声,变成了震撼天地的雷声。

    场景二

    茵茵:缘缘我告诉你,我刚刚作了一个梦,梦到一个大巨人……

    王老师:上课了!小朋友,这一节“说文解字”课,就请毛笔爷爷来说一说“天”这个字是怎么创造的。

    毛笔爷爷:中国人讲“天人合一”,甲骨文于是就藉着“人”这个字来演变成“天”字。我们来看这第一个字,就是在人的头上加了一横,表示人的头顶上有一片天﹔接下来第二、第三个字则把人的头部夸张得很大,尤其第三个字头尖尖的往上冲,头再往上冲,就变成天字了﹔第四个字,人的头压成扁扁的一片,真成了一片天了。而金文大致是沿袭甲骨文,只是线条变得比较粗重。金文的第二个“天”字,象一个人高高的直立着,一副顶天立地的样子。写的虽然是人,却有老天爷的气势。至于小篆,笔画比较柔软,没有什么变化,楷书沿袭小篆,只是人的造型消失了。

    王老师:天和人的关系确实是很密切,孔子说过“获罪于天,无所祷也”,也就是说如果你做了伤天害理的事,再怎么祷告、拜拜都没有用!今天我们就谈到这了,下次再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