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 飓风肆虐美国造成巨大破坏

  • 胡锦涛的超级底牌

  • 对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的认识

  • 让孩子怀有人类高尚的道德

  •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闹市聚焦点(?)

  • 师父带我走过来

  • 难缠的皮肤病好了

  • 暴雨冲不坏大棚

  • 这不是神仙吗?

  • 先王作乐旨在教化万民

  • 中国著名古塔之三十:一塔三影的宋代砖塔--三影塔

  • 成语故事:江革行佣供养


  • 飓风肆虐美国造成巨大破坏

    周同 整理

    综合各地新闻,“卡特琳娜”飓风在卷过墨西哥湾后,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南部海岸登陆,给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的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

    据美国之音9月1日的报道,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 新奥尔良市有几百人、很可能是几千人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遇难。目前淹没这座城市大部份地区的洪水中有许多尸体,在阁楼内也有人死亡。他说,新奥尔良市恢复电力供应至少还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新奥尔良市百分之八十几的居民遵守官方的指示,疏散到安全地带,但是用来收容居民避难的大体育馆的部分屋顶被狂风掀掉。

    路易斯安纳州的莫比尔市街头涨起了洪水,BBC驻新奥尔良市记者说,暴雨成了一面又一面的水墙,狂风已将市区的电线和棕榈树刮断。

    很多地方风暴过后淹没在了洪水之下。 在卡特里娜飓风摧毁了美国墨西哥湾海岸地区一天后, 一处主要大坝决口,洪水涌入新奥尔良市区,造成灾难性破坏,使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有关官员说, 该市有80%的地区被水淹没,包括商业地段和法国历史遗迹。

    在堤坝决口洪水涌入这座城市以后,市区水平面现在比卡特里娜星期一袭击墨西哥湾海岸时还要高。当局正在水淹地区投放沙袋。路易斯安娜州州长布兰科称灾难无可抵挡。她说,城市缺乏可饮用水。新奥尔良市长纳金预计死亡人数会很高,还说城里到处都有煤气泄漏。

    飓风袭击了整个新奥尔良地区,在一个县就造成80人死亡。飓风使当地电力供应中断,并使低海拔的新奥尔良市部分地区陷入深达两米的洪水。

    在密西西比沿岸城市比劳克斯,官员说, 星期一,9米高的大浪可能淹死了几百人。在密西西比以外的阿拉巴马道路上发生车祸,2人死亡,许多无名尸体在新奥尔良地区的洪水中漂浮。

    密西西比州州长巴博对记者说,“卡特琳娜”“就象成千上万吨砖头一样袭击了密西西比州,摧毁了靠近海岸的城市海湾港和比洛克西90%的建筑物。”

    墨西哥湾每天65万桶的原油生产已受到飓风的影响,原油生产已停止。另外,7个炼油厂和一个巨大的原油输送港也被关闭。

    经济学家估计,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250亿美元的损失,使它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灾害。受灾地区是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中心,拥有几十个海上钻油平台和20多个炼油厂。美国海岸警卫队报告,至少有20个产油设备或钻油平台在墨西哥湾消失。

    TOP


    胡锦涛的超级底牌

    王一峰

    胡锦涛即将访问美国,这将是当前世界的焦点,因为中国正成为今天世界关注的舞台,一切看似自然,经济论、人口论、地缘论、战略论,等等等等,无非都是站在各自的角度和领域去观察,谁能想象这是历史的必然与安排?

    观察家已经点出,这是胡锦涛的“开学之旅”,意义非常,胡国际上要对付美国为首的围追堵截,国内要对付江系、曾系、军方、地方势力,如履薄冰,不能有半点的差错。如果光从这表面看,有可能低估胡的智商了,从青海到中南海,再到白宫,这里面经历了多少惊涛骇浪,胡看似平常,不温不火,不威不怒,却最终直取中共宝座成为了当然的赢家,所以,无论胡在表面显得如何的没有个人魅力,在中共内部的游戏规则中,胡是真正的游刃有余者。

    胡看清了危机,却迷失在解救危机的十字路口

    胡来美国前十个月,《九评》出世,完全令胡始料不及,胡看懂了这是最要命的直捣赤龙的利刃,自此胡明白,一切都得围绕着《九评》和其引发的退党潮而动了,胡看清楚了危机,却完全迷失在解救危机的十字路口。

    所以在中国就出现了“保鲜”,“反分裂法”,“朱成虎核讹诈”等一系列让世界咋舌的闹剧,这些中共由来已久的招数,这种流氓加威胁,自毁也毁灭他人的下流手段,只是证明了中共正被有形、无形的力量牢牢地缚住了,大难临头。

    一切进退围绕“救中共”这张牌

    胡锦涛就在这样的大势下来到了美国,中共的存亡成了他最大的忧患,也是他真正的底牌,一切的进退都是围绕这张牌打,如果胡铁了心要挽救中共,他很可能拼死为中共动大手术,把江xx,邓小平都推上断头的祭坛,以此争取民意,这从最近的关于“胡锦涛开始清算江理论”,“胡锦涛决定今年十一月要隆重纪念胡耀邦诞辰九十周年”等迹象释出。

    如果这样,胡会不惜一切争取得到美国的支援,甚至在许多问题上对美国作出让步,尤其在人权这个问题上让步,如让达赖回西藏,平反“六四”,“法轮功”。但让西方社会在《九评》和退党问题与中共保持一致,以此帮助中共溜过大劫难,如果布希看不到这步棋,就很可能被中共利用,上其圈套,蒙骗更多的人。

    英雄岳飞为何无力把南宋保

    胡正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必须明确的指出是,首先,中共历次打造的任何拯救中共的手法这次都不会管用,注定失败,因为“天灭中共”是历史的必然,是不以任何人的任何意志而改变的。就象南宋时期,曾经出过那么伟大的英雄岳飞,却无力把南宋保下来,当年拿破仑风云叱吒,横扫欧洲大陆,老天仅安排了滑铁卢一仗,历史就改变了。中共以流氓土匪起家,莫名奇妙成了气候到了北平,如今再让流氓土匪哪里来回哪里去又有何不可呢?历史的故事讲的就是历史的必然,尽管人们读出千姿百态的注解。

    改良中共都是盲棋

    任何人还抱有中共可以改革、改良的道路也是此路不通!中共的理论是一个起源于德国的经过实践证明的暴力加仇恨的“反人类,反宇宙”异端邪说,与中华5000年历史文化水火不容,不仅如此,中共是十恶俱全的邪教,任何形式的改变,都只能是一种为了延续血腥统治的权宜之计,蛇不可成龙,鸡蛋孵不出天鹅,其本性、本质决定了中共今天再无法起死生还,现在无论走什么路都是死路,出什么棋都是盲棋。

    胡需自己先从中共捆绑中解脱

    胡如果走这条路极危极险,因为江、邓遗留的毒瘤是长在中共大动脉上的毒瘤,手术成功的希望非常渺茫,到时候引起的你死我活斗争,胡可能自身难保。其实真要想生存,想要有所作为,胡锦涛必须首先自己从中共的捆绑之中解脱下来,解除与中共的魔鬼契约,因为胡锦涛首先是中国人,中华的子孙,没有义务必须继承马列邪教的衣钵。改换党号,另立新党,如此其功自胜,其德勋勋。

    从更深的角度看胡,其实早有定论,只是看胡如何选择。有预言把当今中共政治局的人物都概括其中,对中共与胡作了如是说:“百载基业血熔始,洪水毒祸添瘟疫;”,“老水为王不出头──民民死绝;“王出头,二十八死──人半救。” 共产党的百年执政是由鲜血熔铸而成的(暗寓人名“朱熔基”),共产党统治的基础必将全面消溶瓦解并伴随毁灭性的洪水(寓天灾)毒祸(中共思想毒害令民族道德全面沦丧)。

    老水─(“涛”:水加寿为老水),暗寓 “胡锦涛”做了王不为民做主(“王出头”寓“主”字)。不顺应天意解决共产党犯下的罪恶,大量民众被神淘汰(民民死绝),胡锦涛也难逃此劫。

    “王出头,二十八死”:二十八为“共”字,如果胡锦涛顺应天意解体共产党有一半的人能得救。

    预言还告诫胡,“哪里逃?那里逃?头上三尺神灵刀”,神灵在关注和掌握着这一切,已经铺就了供胡选择的光明之路,一切掩耳盗铃的作法都徒劳,胡应清醒。

    TOP


    对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的认识

    “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世界越来越多的地方展出,同样在欧洲几个月来相继在一些国家举办了14场展览,还有更多的国家正在积极准备之中,为了能使真善忍美展在欧洲的正法中发挥巨大的作用,我们在此就美展作一些交流。

    (一) “真善忍”国际美展的重要性

    1. 艺术影响着人类

    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中明确的指出:“美术对于人类来讲是很重要的,它和人类其它文化一样,是能够在人类社会起到一种对人的观念上的导向作用,影响着人类的审美观念。”我们知道在人类社会处入末劫之时,人类的道德一日千里的往下滑,人们对艺术的创作及欣赏观念都极其变异,把丑的当成美的,把恶的当成好的,这样的作品又不断的污染人们的思想,艺术和人类就处在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中。当我们把大法弟子创作出的表现真善忍的作品展现给社会时,人们就会被引导向善,人类的道德就会回升。正如在世界各地举办的无数“真善忍”国际美展所显示出的积极效应,参观者的身心得到净化,思想境界得到升华。

    2. 给未来的人类留下一条真正的艺术道路

    师父说:“……我说大法弟子做什么,不久的人类社会都将要跟着学。”还指出大法弟子在作品中“要表现美好、表现正、表现纯、表现善、表现光明。”(《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现代的艺术之所以变异,是因为它把人们引向阴暗、怪异、邪恶,它的审美标准与正统的艺术背道而驰,而这种变异的艺术却在社会中大有市场,因为人们已经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艺术了。另外从师父的讲法中我们认识到:一个常人带着满身的业力,常人画中带有作画者的一切信息,其业力从画中散发出来,这样的作品害己害人。而真善忍美展的作品展现给人的是美好,纯正,向善,因为艺术家们修炼法轮大法,同化真善忍,他们的作品就会使人身心受益,人格高尚。所以大法弟子的创作是在给未来人指出一条正确的艺术道路。

    3. 在正法期间起到讲真象,清除邪恶,救度众生的作用

    因为大法弟子要承担起救度众生的重要使命,所以艺术家弟子们在他们的作品中选材都以证实大法为主。师父对他们的要求是:“但是你们是大法弟子,目前大家都在证实法、在给众生开创未来,要尽量把讲清真象、揭露邪恶放在第一位,特别是这个时期,这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揭露邪恶、展现大法、展现神,这样的作品多一点好,以这些为主。”(《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所以在真善忍美展中表现的是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情景,表现炼功,学法,大法的洪传,表现神和天上的情景。通过生动,逼真,具体的绘画艺术就能向社会各阶层讲清真象,所以只要人们来看画展,他们的头脑中不正的思想都会得到清除,感受到大法的博大精深,迫害的邪恶和残酷,以及大法弟子坚韧不屈,大慈大悲的胸怀。当这些生命了解了大法的真象时,他们就为自己的未来摆正了位置。大法美展之所以具有这样的威力,是因为它的每一幅作品都表现了大法的内涵,都是弟子艺术家们从大法中获得的智慧及在纯净心态下的创作,还有师父的加持。这是任何常人形式的画展所不具备的。

    4. 办美展的过程就是一个正法修炼的过程

    由于画展在正法中及正法后对未来人类产生的影响极其深远,所以邪恶对之十分惧怕,不遗余力的破坏干扰它。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有来自中领使馆的干扰,它向举办单位威胁恐吓。有来自另外空间的干扰,如组织画展的学员在筹备过程经常受到意想不到的干扰,一些学员受到抑制,没意识到画展的重要性。邪恶还会想方设法的钻学员的空子,利用执著心,抑制正念,使画展受到阻碍和冲击。那么学员个人的修炼状况及那个地区整体状况的好坏,还有大家对美展的认识深浅都直接影响着美展的开展。所以办美展的过程也是学员提高心性,增强正念,证实大法,救度众生的修炼过程。

    (二) “真善忍”美展在欧洲的意义

    在人类的美术艺术发展史上欧洲拥有人类最完美的艺术。我们从师父的讲法中明白了,神在法国保留了本次人类文明中最正统最完美的艺术如卢浮宫和凡尔赛宫的艺术品和巴黎街头艺术,“大法弟子也能够在这些正统艺术的功底上走回来。”(《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然而破坏人类正统艺术的现代派艺术的急先锋凡高、毕加索也出现于欧洲, 他们把人类的艺术引向末路。

    大法弟子的作品能在曾经创造了人类完美艺术的欧洲举办,意义非凡。其一,大法弟子的艺术家们走回正统的艺术之中来,学习继承了精湛的艺术功底。其二,他们向世人展示大法的真善忍的内涵,给未来人开辟生存的道路,所达到的精神境界是无与伦比的,所以大法弟子的作品最能展示出艺术形式和内容的完美结合。其三,他们的作品是在归正人类的艺术,给未来人留下真正的文化。

    使这种真正的艺术在欧洲传播是我们欧洲弟子在正法中的一个重要使命。

    (三) 办美展的经验和建议

    1。能否办好美展,取决于大家对这件事的认识和理解,学员间的交流讨论不可缺少。我们各个国家负责美展的协调人不能只局限于自己认识上的提高,办美展是整体的事,要经常和学员交流沟通,把好的交流文章,信息,新情况及时转给大家,让大家都来关心它,使美展在各个国家有序的深入的开展起来。

    2。充分发挥学员的积极性和能力,向各阶层人士讲真象,争取他们对我们美展的支持和帮助。由于绘画艺术对欧洲文化的影响深刻,所以欧洲的上层社会如政治家们都很尊重艺术,当他们了解了真象后,就愿意帮我们,比如在议会里和市政府里举办美展,在我们举办的美展开幕式上发言,例如比利时学员在欧洲议会举办美展,瑞典学员举办的美展得到该国的欧盟议员的支持。我们还可以向当地的艺术家们介绍大法弟子的作品,他们通常有许多办画展的途径和经验,可以直接给我们提供帮助,如土耳其学员得到艺术家的支持在安卡拉最大的艺术中心举办美展,参观着络绎不绝 。

    3。主动的和当地人权组织联系,由于美展中有表现反对和揭露迫害的内涵,所以人权组织很愿意支持我们,给我们提供方便。通过他们我们还可以邀请更多的人来参观美展。例如一瑞士人权组织免费提供学员场地,在今年一度的国际人权会议期间举办反酷刑美展。德国学员利用国际人权组织在德国分部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集会的机会举办反迫害的美展,来自多国的与会者无不深刻的 解了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受到的迫害。

    4。充分发挥欧洲的特长,在众多游客参观的名胜古迹如著名的大教堂里办美展,可以吸引大批的游人来参观。英国的学员已在好几个大教堂,其中在世界著名的St.Martin Church 里办美展,效果相对好,他们一天甚至可以发给游人两千多张资料。

    5。把每次美展都当作一次最有利的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的机会,要在社会上把我们办美展的信息有效的传递出去,最可行的方式是联系媒体,请他们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广告,请他们来参加我们的开幕式,尤其是我们如能请到政治家等发言的话,这对媒体有很大的吸引力,如果媒体一旦报导我们的开幕式,无疑是为我们作了最好的广告宣传,来看画的人就会多。所以每次办美展都要积极的和当地媒体联系。

    6。做好充分准备,把开幕式办好。由于我们举办美展的时间一般都不太长,一来由于租场地的困难,二来受时间的限制,要考虑画在各地的周转。在短短的时间内要把美展办好,开幕式会起很大的作用,所以我们要用心去准备。要做的事非常多,如做好广告,张贴海报,发传单,发请帖,邀请政治家,艺术家,请他们发言,还可邀请人权组织代表发言,邀请记者参加,学员要用心准备作品的讲解,做好整个开幕式的活动安排等等。这个过程要发挥整体的力量和智慧,互相配合协调好才能达到效果。

    7。大家还可以想更多的办法,围绕美展开展其它的讲真象的活动,比如办九评研讨会,清除邪恶因素对人们的干扰,尤其在大学里办美展,对来自中国不明真象的学生传播九评很有必要。大家还可以根据各地的情况在举办美展的同时举办美术讲座,请从事艺术工作的弟子办讲座,启发常人理解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及审美观点等等。还可以借用大法的文艺形式如舞蹈,演唱等配合美展的开幕式。

    8。由于在欧洲要办美展的国家多,而往往是几个国家共用一套画,有的国家只有一个或几个学员,办美展的条件很有限,所以需要欧洲其他国家的学员互相帮助,互相协调,不能只满足于把自己国家的美展办好,还要帮其它国家尤其是东欧的国家办好,把自己国家办美展的经验教训及时总结出来,让其它国家的学员分享,使美展在整个欧洲顺利的开展起来。

    9。在推广美展的同时,我们也要逐步在欧洲推广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摄影作品展。我们建议欧洲那些相对来讲学员较多的国家备用一套摄影图片,这可通过欧洲协调组在纽约大法艺术中心订购,共130幅图片,画框可以使用以前用于正法之路图片展的框子。如果几个国家尤其是西欧的国家在共用一套真善忍美展的作品的话,可以考虑再共用一套摄影图片,便于周转,可以同时办美展和影展,使大法的美展和影展在社会中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欧洲“真善忍”美展及证实法摄影展协调组

    2005年8月30日

    TOP


    让孩子怀有人类高尚的道德

    周怡怡

    在过去身为从事教育的人最感无力的事,是我们很难跟上所谓的时代潮流,常常社会上已经出现了一些现象,学校单位还不知如何应对,也因为如此,在台湾这个完整保存中国文化的地方,我们却不敢轻易教导孩子我们自己的文化。

    在学校中普遍被批评的就是让孩子背颂古文,象我们耳熟能详的《三字经》、《弟子规》、唐诗,诸如此类让我们这些做父母、老师能保维持道德水平的东西,现在因为跟不上潮流,不符合所谓的“认知发展”而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回过头来仔细思量,因为“四维八德”在这个社会已经不再需要了吗?还是我们已经没有人做得到了?

    在8月26日社教馆第一天展出“瞬息 永恒”摄影展时,身为托儿所的老师,我们便租了游览车一路浩浩荡荡从永和前往参观。对于很多不修炼法轮大法的人而言,我体会到法轮大法已经代表了人类最后的道德情操。其实在国际上,许多国家政府都对这群能为真理付出一切的人敬佩不已,当孩子们看到墙上那一幅幅照片时,稚嫩的脸上露出了找到老师上课说的“重德重义的人”的表情:豫让[1]似乎活在现代了、岳飞似乎又活过来了!

    我们学校的孩子天天都能享受到学法炼功的那种快乐,孩子身体健康了、定力增加了,每天可以和他们形成一个彼此成长、重视灵性的环境;相较于此,当面对被迫害的照片时,最难解释的就是“真善忍”这样的美德在当今世界上,居然会有人因为个人利益而反对!

    在这个社会上,如果连从事教育的人都没有了梦想,我不知道20年后我们的社会会变成一个什么样的社会;孩子若是从小没有一个崇高的精神目标,在未来,他们怎么衡量自身和社会的利益平衡点呢?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这个摄影展,他不只是个人信仰坚持的代表,更是当今社会人类道德精神的一线曙光!

    编者注:
    [1]豫让:春秋战国时的的著名侠士


    TOP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闹市聚焦点

    里娜

    在众多的人群中一个很突出的视觉焦点,在画面黄金分割构图线的右上焦点处:大法弟子身穿炼功服在街头展示法轮功功法,吸引了几乎所有在此段街上的人。

    这张作品主题突出,很有生活气息,接近生活的作品才最有生命力,因为它接近社会、接近民众,也就会打动人的心,与民众有心灵相互牵动的效应。

    图片的作者是在香港拍下的这个镜头,可以看到法轮功在当地是多么有吸引力。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393
    TOP


    师父带我走过来

    英国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同修们好。

    我今年69岁。下面我想分三部分汇报下我的修炼经历,一是我和亲人遭受的迫害,二是在国内我们是如何传播九评的,三是在国外我是如何回答九评提问的。不妥之处,敬请指正。

    我和亲人受迫害

    我94年11月12日有幸得法。“7.20”前的五年,我学法炼功,与同修一起开法会,那是我人生中最为惬意的五年。7.20之后的又一个五年,则是我最为艰险,难耐的五年。修炼人是不记常人苦乐的,然而今天我们开法会,在国外同修面前,我愿意讲一讲我和我家人遭受的以江xx为首的邪恶流氓集团的迫害,以及我个人是怎样承受那种毫无道理,缺乏人性的,对我纯真而又善良的儿子和儿媳妇所进行的,不是正常人所能想象到的,魔鬼般的折磨。

    我家一共六个炼功人,先后被抓了八次,被抄家四次,被勒索保释金一万三千元,我儿子和女儿经过了死里逃生的苦难,我个人就心理承受来讲,经受了挖心掏肝都不足以形容的磨炼。

    2000年7月16日,我和小女儿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不顾邪恶的无理禁令,毅然走出去,在大学草坪上炼功,同时被抓。我是个向来受人尊敬的老师,却被几个恶警多次训斥,有个恶警还诽谤我们老师,我听了觉得师父因我这个弟子受这种小人的委屈而难受,同时也觉得警察太愚昧可笑。我当时想,我就是要炼功,任凭你们怎样,骂我不还口,打我就绝食,死了也不后悔。结果他们判我“监视居住”。

    99年7月22日,我儿子和数千同修一道在省政府门前集会请愿,结果被抓。当老伴告诉这消息时,我激动的说:“我们的儿子是师父的好弟子”。

    2000年12月31日,我儿子到天安门为大法申冤,一个多月杳无音信。我们时时刻刻为儿子的安全担忧,寝食不安。我在心里不停的问:“我的孩子到底怎样了?如果他永远不回来了,我怨同修吗?不能。我怨师父吗?更不能。大法没有错,师父没有错。如果他不是活着回来,我还坚持修炼吗?坚持!一定要坚持下去!

    快过年了,儿媳妇带着孙子回娘家了,我和老伴无心思过年,但老伴还是买了条死鱼让我弄。我用水泡着就去休息了。等再去看,鱼活了,我非常惊喜,我对老伴说:这是师父点化我们,我们的儿子没有生命危险。后来我们把鱼放了。

    春节过后,北京来电话了,儿子有下落了,老伴掉泪了。儿子在天安门前举横幅,喊“法轮大法好”时,遭警察毒打。眼镜被打掉。儿子在看守所绝食五天,回到住地后,恶警诓称要儿子洗澡,在滴水成冰的日子里,一盆一盆冰水往我儿子身上倒,我儿子就念“生无所求,死不惜留”的经文。在看守所被关的一个多月里,饭吃不饱,还被强迫干繁重的活。回家时全身浮肿,白头发都出来了。过了几个月,儿子身体还没恢复,他们借口儿子搞大法资料,又将他抓去关了半个月。

    2000年7月16日,我女儿和我一起因出去炼功,同时被抓。女儿被关进看守所,强迫劳动半个月。我女儿在2000年12月30日,也就是我儿子上京的前一天,和我儿媳妇一起进京上访,在天安门广场打着“真善忍”和“法轮大法好”等横幅走了几步就被如狼似虎的恶警扑上来抓走了,儿媳妇在下警车时被恶警狠狠的瞪了一脚,女儿在提审时,被警察抓起头发往铁柜子上撞,还被电棒多次击打。一个月出来时,弟媳都说她憔悴多了。

    当我儿子儿媳女儿进京被抓,我一人带着两个孩子,要想方设法营救儿子,儿媳妇,当孙子们玩腻了,向我哭着说:“我要爸爸,我要妈妈”时,我心里的煎熬真是无法形容。

    2002年11月8日,我女儿又无端遭单位绑架到洗脑班。女儿在电话里对我说;“妈妈,我被他们劫持了。如果我死了,不是我自杀的,是他们迫害死的”。科室的领导也打电话说:“这回他们把她弄去可能要整一下的”,我听了万般难受,我想,如果她真的不能活着回来,她就是圆满了。若师父安排她继续修下去,她一定会回来的。但我又想,假如他们让她受大刑,她如何支持得了?!我每天默念着:望师父平衡我女儿的业力。在洗脑班,他们每天用少则一两个,多则十来个人逼她,不让她闭眼睛,不让她大脑得到休息,对她进行一种正常人想象不到的无人道的折磨达一月之久。

    后来警察想把我也弄到洗脑班,听到消息后我就出走了。这里住几天,那里住几天,最后搬到一个保安家里才算躲过了风声。听我女儿说,我走后的当天下午,派出所就来电话了。

    几年来,我没过一天安宁的日子,担心儿子,担心媳妇,担心老伴,担心女儿。尽管如此,我始终没有停止修炼,从未停止做师父讲的三件事。为什么?是大法给了我信念。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做“九评”的事是我们修炼的特殊形式

    关于“九评”的事,我们在国内就开始做了。最初,“九评”的光盘很少,同修邀请我和先生到她家里去看。后来我们自己也有了“九评”光盘和“九评”的书,我和先生如饥似渴的学习。我先生谈体会时说,“九评”说出了心里话,大大提高了我的境界和对某某党本质的认识。

    学了“九评”后,我们执著少了,胆子大了,生死也不怕了。在学了“九评”之后,紧接着就开始了传播“九评”。只要手里有了“九评”的书和光盘,不论天寒地冻下雪下雨,我们连夜冒着生命危险送出去。由于点上送来的“九评”有限,我先生买了台小型手提复印机,每天都复印几份,然后躲过监视送出去。他说他知道自己做的事是邪恶非常恐惧的事,一旦泄露就会被抓,被判刑,甚至可能被迫害死,但是,修炼人在生死面前决不能退缩,只能勇猛向前,同时也要十分谨慎细心,决不能掉以轻心。我先生说他非常重视和热爱这件有危险但又意义重大的,自觉自愿要做的事。当人们拿到“九评”翻阅交谈和带着离开时,他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喜悦。75岁的老伴说他在做这件事时,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好像投入到了一种崭新的生活。我先生说,做“九评”的事是我们修炼的特殊形式,机会太宝贵了,无论怎样险恶,修炼决不停止。

    下面我想用师父在“新年问候”里的一段话与同修共勉。师父教导我们说:“迫害中必须认清我们是在救度被党文化迷惑了的世人,因为这部分人对这个邪教相信到了连真象都不听了;同时也是叫在这方面不清醒的学员认清其邪恶的本质,这也是必须放下的人心与证实法中必须走的一步。不要用人的观念来衡量正法与大法弟子的修炼形式,不要总是用人心加长你们提高认识的过程。”

    解体障碍世人得度的一切邪恶

    来到英国后,我和同修一起做“九评”已有很多次了。入夏以来,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从大陆来参观学习的人也很多,特别是大陆来参加暑期夏令营的中学生很多,每个周末都能见到数百名大陆学生。我深刻体会到我们的使命的确很大,要救的人很多,其难度也不容忽视。正如师父所说;“你们面对的不是单单的个人修炼,也不只是要度几个人的问题。全人类都摆在你们面前,特别是中国人。”(《芝加哥市讲法》)在与大陆中学生的交谈和接触中,我认为他们大约有如下几种类型。下面我主要讲一讲针对他们的表现,我是如何做的,向同修们作个汇报。

    一、被党文化迷惑,对我们做的事有抵触情绪。

    1. 某学生指着我们“没有xx党,才有新中国”的标语说,“没有xx党就没有……”,我说,“你是从歌词中学来的,而我们的是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你们唱的歌是中共自己夸自己。”我继续说,“现在的中国新在哪里,好在哪里?它用暴力和谎言统治中国的56年中,死在它暴政下的中国人多达八千万之众。在它的统治下没有自由,没有民主,没有人权,现在都是什么时代了,它一直都在搞专制统治,造成贪官污吏比比皆是,占干部中的三分之二以上,比哪个民主国家都糟。”有个学生立即赞同我说:“对,现在xx党腐败了”。

    2. 某学生执著我们“爱国不等于爱党”的标语说“反动!”,我说;“中共不等于中国,中共也不等于中国人民”,这是客观事实。目前中共以稳定爱国等堂而皇之的花言巧语迷惑中国人,但暗地里实为一己之私,企图牢牢抓住手中的权力,暗行贪污腐败,掠夺老百姓辛勤劳动成果,而且一直瞒着老百姓血腥镇压善良的民众。我看见一个学生拿着采访机靠在我身旁,我问他是不是在录音,他点点头。我不假思索的对着他的采访机说:“我爱中国,我爱中华民族,但我不爱xx党”。

    3. 某学生对着我们大声嚷着;“你们给中国人丢脸,你们把这些东西拆下来,我看见了不爽!” 我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是你心性有问题,你好好想想自己吧,这里是自由世界,我们想这样做,别人不能干涉。你看了不爽,拆下来我不爽。中共迫害死那么多人,人要主持公道!”有个带队的老师对学生说,他们有他们的言论自由,你们不能拆。

    二、由于中共搞的一言堂,学生对我们做的事迷惑不解

    1. 某学生:为什么要退出中共?

    我说:中共坏事做得太多了,它对人,对神都犯下了滔天大罪,神要销毁它,它的末日到了。消灭它自然就涉及到它的组成部分,它的党团员。退了就能保平安啊。另外,中共这几十年犯下的罪行必定被历史和法律追究责任,正像当年的纳粹党徒一样,直到今天还在被追查。退出了就安全了。 听完我这么一说,他接受了我给的传单和“九评”。

    2. 某学生:中共把经济搞上去了。

    我说,它没有把经济搞上去,因为它花的代价太多太大。国家资源被消耗,浪费的差不多了。环境被严重破坏,土地沙漠化,耕地减少,江河水不适合人畜饮用,湖泊富营养化。眼前取得的一点成绩都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创造的,是中共攫取了劳动人民的劳动果实,他听后连连点头。

    3. 某学生说:xx党打败了日本人

    我说:那是骗人,日本侵略者是国民党打败的。xx党只参加了两次大的战役,而好多大战都是国军在打,国民党军队抗日牺牲了几百个将领,xx党有几个?(后来他们欣然接受了我给的资料)

    三、对我们满腔热情关心支持

    1. 某学生:我最喜欢看这些标语,他还说,你们是对的,但要注意,它们太强大了,现在反对它不是时候。我说,它貌似强大,外强中干,它已经很虚弱了,它已经完全腐化堕落,再说,它再强大也没有神强大,神要灭它快得很。它不会长久,已经到了清算它的时候了。现在已有几百万人退出xx党,它灭亡不是已经开始了吗?

    2. 两个女生走到我跟前,一个说:你们干得好,我们握握手!我和她握了手。我说,中共太残暴,八千万人死于其暴政。她说她母亲的一个亲戚就是xx党杀的。(她和她的同伴都向我要了“九评”,最后我对她们说,你们是幸运的,你们会有福的,祝你们平安。

    此外还有些其它情况:

    1. 有个学生令我莫名其妙,她绷着脸瞪着眼,走到我跟前说,你是不是看我都不顺眼?我说,怎么会呢?说完我就发正念,后来她脸上的肌肉松弛了下来。

    2. 有个人问我姓名,从哪里来的,我说,这是我个人的事,你没有了解的必要,你问我“九评”的事,我可以跟你讲。

    3. 还有个学生对我说,我看你在这里挺辛苦的你还是回国吧。我说,谢谢关心,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们衡量生活品质的标准不是外在的物质享受,而是内心的喜悦。我们做这些事,你们认为很苦,我个人感觉良好。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的是,我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是师父指引的,是师父带我走过来的。我是个孤陋寡闻的人,很少接触他人,我主要得益于学法。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能够做好正法的事、圆满好自己的一切,就要多学法。无论怎么忙都不能不学法。这是圆满的最大保证。”(《致词》)我愿以师父的这段教导与各位同修共勉。

    在英国我得到了很多同修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我很感激大家。谢谢。

    (2005 年英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难缠的皮肤病好了

    我是山东省章丘市普集镇的一位农民。1999年,我染上了一种皮肤病。济南、淄博各大医院全跑遍了,什么好药都用了,钱也花掉了三万多,可还是不管用,医院的专家们都说:这种病不好治,属于不死的癌症。没办法,只好用药维持着,可是长期用药的结果却是全身骨质疏松,腰痛的站不直、坐不住,非常痛苦。

    2004年4月份,在一位大法弟子的引导下,我走上了修炼之路。三天看了一遍《转法轮》,这时我用的药也没有了,脸部又肿了起来,痛苦难忍,我赶紧坐车去医院买药,医院却偏偏没了这药,我只好留下电话号码,忍着疼坐车回家。在路上,我心想:莫非是师父管我了,是不是在给我净化身体呢?我回到家,抱起《转法轮》又读了起来。早上炼功,晚上学法,病渐渐有了好转。到了第三天,医院打来电话,让我去拿药,我说:“不必了,我好了。”就这样,仅一个月的时间,我的皮肤病好了,腰也不痛了,骑自行车也没有问题了。

    还有,得法前我的左眼球上长了一块白余肉,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得动手术。得法后,晚上读《转法轮》,书上的字看不清,得用手把眼挡住才能看。得法第三天晚上,我学完法,炼完功,准备去睡觉,我的左眼忽然流泪,用毛巾擦了几次。到了第二天晚上再拿起《转法轮》来看,字看的非常清楚了,眼球上的白余肉也神奇的消失了。

    2004年10月,我的脸部忽然肿了起来,面部出黄水,肿的两眼也看不见,孩子们一看,又急又怕,说:“再过五天你就过生日了,今年六十大寿,大伙准备上饭店热闹热闹,这怎么办?赶快去医院吧。”我说:“没事,这是师父为我净化身体呢,三天就好,误不了过生日。”结果生日这天,我的脸全好了。大伙都看到了大法的神奇,我的朋友也入了大法的门。

    现在我身体健康,再也不用去医院了。在此,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告诉人们:千万不要相信电视上的宣传,那是江氏集团毒害世人的邪恶谎言,一定要记住“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他会给你带来美好的未来、永远的幸福。


    TOP


    暴雨冲不坏大棚

    通过下面这两个真实的故事,告诉那些还在被谎言蒙蔽的人,不要再相信江氏集团谎言,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存善念,你会得福报的。

    多亏了护身符

    山东省潍坊某村有一法轮大法弟子的家属,在今年六月的一天骑摩托车下班回家,中途他停在路边时,突然有一辆轿车向他冲来,撞在他的腿上,他的摩托车被撞坏,轿车本身也撞坏,油箱和挡板全部被撞下。但是这位大法弟子的家属的腿连皮也没破,送去医院检查,骨头也没伤着。人们说真是奇迹。

    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发现在他的车本中放着一张“护身符”卡片(大法弟子送给他的),就问他:“你还相信这个?”他说:“我多亏了他!你要不?”

    他知道这次车祸自己没有受伤,多亏了大法和大法师父救了他,要不然自己还不知道被撞成什么样子呢!

    暴雨冲不坏大棚 只因高呼大法好

    山东省潍坊郊区有很多农民都靠种植大棚蔬菜维持生活,他们把蔬菜大棚都看得很重要。

    就在今年夏天,一场狂风暴雨加冰雹过后,城市的广告牌、树木被风刮断刮倒很多。农村的庄稼、蔬菜大棚被刮倒刮坏无数。

    在某镇狂风过后,蔬菜大棚基本全部刮破,唯有一户菜农的大棚只断了两根铁丝。人们都问他的大棚怎么没刮坏啊?他说是老天爷帮的忙。原来这位菜农虽然不修大法,但他很相信大法,知道大法弟子都是好人,他看到掉在地上的大法条幅,就会捡起来重新挂到树上,把地上的大法标语再贴在电线杆上,把看完的真象小册子送给别人再看。那天暴风雨到来时,他想起了大法弟子告诉他的那些喊“法轮大法好”而出现的奇迹,于是就在大棚中来回的喊:“法轮大法好!别让(暴风雨)把我的大棚刮坏。”风雨过后,别人的大棚全部刮坏了,只有他的大棚完好无损。

    TOP


    这不是神仙吗?

    大陆大法弟子

    九三年师父在齐齐哈尔传法时,有一天和学员在一起时,看见一个老太太背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孩。

    师父上前问道:这孩子怎么了?老太太答道:瘫痪了。师父说:你把他放下。老太太说:他瘫痪了。师父说:你把他放下吧。老太太把孩子放下了。

    师父给他动了两下,他就站起来了。大家一下都围上来:站起来了!站起来了!

    老太太激动的说:这不是神仙吗!我得谢谢他。

    回头刚要说“谢谢”,一看师父已经走了。
    TOP


    先王作乐旨在教化万民

    —— 还“音乐”本来面目之二

    “乐”[yue]是圣人所喜欢的。它可以使民心向善,深刻地感动人心,使民风习俗改变。因此,从前的君王设立了专门机构来实施乐教。

    依照天地运行的规律,天气的冷热不按时交替,就会发生灾祸;风雨不调和就会出现饥荒。教化对于民众就像风雨的变化一样,不及时施教就会危害社会。制度对于民众就像风雨的调和一样,没有节度就难见功效。因此,从前的君王创制乐,是当作治理民众的一种方法,恰当地适用,就会使民众的行为与道德相吻合。

    乐的意思是欢乐,是人的性情之中不可缺少的。欢乐必然要借声音来表达,借动作来表现,这是人之常情。声音和动作表现人们内心思想情感的变化,全部表现无遗。所以,人不能没有欢乐,欢乐不能不表现出来,表现得不合规范,就不能不混乱。先前的君王憎恶邪乱,所以创制了《雅》和《颂》的乐歌来加以引导。使乐歌足以令人快乐而不放纵,使乐歌的文辞足以明晰而不隐晦,使乐歌的曲折、平直、繁杂、简洁、细微、洪亮和节奏足以激发人们的向善之心,不让放纵邪恶的念头来影响人心。这就是前代君主作乐的宗旨。

    因此,在宗庙里演奏先王之乐,君臣上下一同聆听、没有谁不附和恭敬;在族长乡里演奏音乐、年长的和年幼的人一同聆听,没有谁不和谐顺从;在家门之内演奏首乐,父子兄弟一同聆听、没有谁不和睦亲近。所以,作乐要先确定基调宫音以协调众音,用各种乐器演奏以表现节奏,节奏和谐而形成整个乐章,用它来协调君臣父子的关系,使民众相亲相随。这就是前代君王作乐的宗旨。

    所以,听到《雅》、《颂》的乐歌,会使人心胸开阔;拿着盾戚等舞具,学习俯、仰、屈、伸等舞蹈动作,会使人仪态变得庄重;按一定的行列和区域行动,配合着音乐的节奏。行列就会整齐了,進退也协调统一。所以,乐表现了天地间的协同一致,是中正谐和的纲纪,是人的性情必不可少的。

    (选译自《礼记》)

    TOP


    中国著名古塔之三十:一塔三影的宋代砖塔--三影塔

    意文

    广东省南雄市是该省的古代名城之一,也是宋、元、明、清州府所在地。目前广东省仅有的一座年份可考的北宋砖塔“三影塔”,原是“延祥寺”的建筑之一,原名“延祥寺塔”。据说,其塔能在光滑如镜的延祥寺寺壁上,反射出一影朝上,两影倒悬的三个塔影,故改名为“三影塔”。可惜寺院已毁,由光线折射而显现的“一塔三影”的奇观也随之消失了。

    列为南雄六景之一的“阴晴塔影”─“三影塔”,因塔有三影而得名,而且传闻颇多。《直隶南雄州志·古迹略》记述“阴晴塔影”中记载:在延祥寺中,祥符二年(已酉年),有一异人建造了一座塔,其塔不管睛天还是阴天,庙堂的壁上都可反射出三个塔影,一影向上,两影倒悬。传说,如果影塔照在厅堂则为吉兆,照映在寺壁则为凶相。因此,塔被称为“三影塔”,庙堂被称为“三影堂”,“三影堂”早已不复存在,但“三影塔”却屹立至今。

    明礼部尚书、大学士丘浚,景泰丙子年(西元1456年)作《延祥寺浮图记》一文中记载:“延祥寺在南雄府治东二里,宋大中祥符间僧祖善始建。寺有浮图盖自孙吴时僧康会创于金陵始,及晋南迁,重加修饰,天下仿而为之。于是,下至偏州小邑,无不见之以为标表焉。”

    三影塔已有近千年了,为何有三影,旧志并未记载。从三影特性上,根据光学原理推测,塔的一边必有两口水塘。《延祥寺新创弥陀殿观音记》碑文云:“塔后余地旧为旷芜之场,僧闒教庳,丛林湫隘”。此地很可能旧为水塘。而且两塘与一塔成一直线时,当太阳与塔、塘形成一直线时,在一定角度上就能在壁上出现三影,一影为直映于壁的塔影,塔尖向上;二影为两水塘中的倒影反映于壁,塔尖向下。因为一年四季大阳位置不同,故太阳与塔、塘形成直线的时间、角度也不同,所以有时三影在厅堂,有时三影在房室。

    塔始建于北宋大中祥符二年(西元1009年),在明朝正统十一年(西元1446年)重修过。三影塔与六榕花塔均采用了“穿壁折上式”,是一种相当先进的建筑结构。

    “三影塔”是比“六榕花塔”早百年建造北宋早期砖塔。

    三影塔为楼阁式砖塔结构,塔形平面为六角形,共9层,加上仿宋代贯珠形的铸铁塔刹顶,总高50、2米,构建特殊。塔内设有木阶梯,塔身每层均伸出飞檐和栏杆,飞檐的梁头上都悬挂着一只铜钟,全塔共有48只铜钟。每上一层均须钻出塔门,绕塔身外壁的回廊一段,才能进入另一塔门,可逐层再向上攀登。

    塔檐上每条檐脊的端部,各蹲伏着一只酱红色的陶制貔貅。传说中,貔貅是一种形似虎、毛色灰白的猛兽。古时候常用它来作为军队的称呼。关于三影塔的陶貔貅,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南朝时,梁武帝萧衍的长子萧统,隐居在始兴的傅大士那里读书。有一年,始兴、南雄一带流行瘟疫,死人甚多,治好这种病,得用貔貅角磨水喝才行。萧统为了治病救民,奋起追瘟,从始兴追捕一只貔貅追到南雄的瑞应山,直追到“三影塔”下才把貔貅抓住,斩去它的角,磨水给民众治病。百姓得到了救治,这样很快就扑灭了这场瘟疫。萧统因劳累过度不幸病故,人们为了纪念
    这位心地仁慈的太子,便在瑞应山前建了延祥寺来祭祀他。到了宋代建塔的时候,又将陶制貔貅放在檐角,也为了寄以祛灾托福的心愿。

    “三影塔”饱经风雨雷击,数度火灾,塔顶早已倾倒,塔身也残破不堪。
    自1982年,经过一年多的重修,目前“三影塔”仍旧保留了宋塔特点,古风犹存。

    TOP


    成语故事:江革行佣供养

    这是汉代的江革。当时天下大乱,盗贼群起,江革背着母亲逃难,历经重重险阻。吃的都是路边野菜,过的非常艰苦。就在这时,竟遇上盗贼,这伙盗贼们想要杀他们母子两个,江革哭泣着哀求盗贼,贼为其孝心感动,遂免他们一死。

    后来,他们两人辗转逃到下邳,已经穷困到光着脚走路的地步了。江革为了奉养母亲,便去给人家帮佣,所赚之钱,全部拿来奉养年老的母亲。

    江革只是一个普通人,可是他却不因处境艰难而放弃对母亲尽孝道,难怪那些盗贼会被他所感动啊。在生死危难之时,江革都还努力行孝,那么,那些处在安逸生活中却不知尽孝的人,不该惭愧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