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31日 星期日

  • 猪链球菌疫情蔓延半个四川 中国禁止其它媒体报道

  • “布袋经”和被中共邪灵害死的父亲

  • 世人觉醒:有谁战胜过人性

  • 法轮大法好﹕汽车失衡侧立 全车人有惊无险

  • 营救法轮功孤儿的体会

  • 银河系附近星系发现恒星剧烈的诞生(?)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共暴政统治时期(十八)

  • 民间传说系列:飞来峰的传说

  • 中国著名古塔之二十七:宋代铸造技术的高超水平─崇觉寺铁塔


  • 猪链球菌疫情蔓延半个四川 中国禁止其它媒体报道

    周同 整理

    据中国官方报道,截至7月30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74例,其中实验室确诊19例,临床诊断104例,疑似51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12例,病危28例,死亡34例。病例分布在9个市的26个县(市、区)、96个乡镇(街道)、164个村(居委会)。

    自7月26日中国首次公布四川猪链球菌疫情以来,猪链球菌疾病的分布范围已从最初的两个市资阳市、内江市扩大至九个市的二十六个县,它们是资阳、内江、自贡、绵阳、遂宁、泸州、成都、宜宾和德阳市。现在的疫情感染区,从北边的绵阳沿绵300公里到南边的泸州,东西则从成都蔓延到200公里外的重庆边上。几乎半个四川省都成为疫区。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此同时,广东省竟也发现有一人感染这种死亡率相当高的疫病;有香港专家就认为,大陆疫情令人担心,可能不只是猪链球菌所致。

    据BBC报道,中国禁止其它媒体对此疫情报道。报道说,当局禁止任何其它媒体对疫情作进一步报道,外国记者在试图采访当地居民时被警察拘留,采访录音也被删除,更不可能访问政府官员。

    事实上,自6月24日第一例病例出现以来,疫区内许多村镇一直到当地出现因感染猪链球菌的死亡病例才知道疫情存在。连在紧靠四川省的重庆市养猪大县荣昌县,当地动物疾病控制中心的负责人也直到7月25日才从报纸上知道有关疫情的消息。

    报道说,之前,中国政府曾试图封锁急性呼吸道感染综合症(SARS)疫情以及西北地区最近出现的禽流感有关消息。政府对疫情爆发的处理手法让人很难相信,当局有能力搜集相关的确切数据,并愿意将之公诸于众。


    TOP


    “布袋经”和被中共邪灵害死的父亲

    大陆大法弟子

    我的父亲要是还活着,今年该91岁了。可是他被共产党迫害死了,那年才58岁。

    父亲勤劳、善良、正直,可共产党说他是恶霸地主,当地人叫他书呆子,因为他很少与人讲话,免得被批斗,说他散布资产阶级毒素。我们子女心里明白,父亲不呆,父亲是个好人。他的书法在当地独一无二。为了养家糊口,他农历新年前写对联卖,可经常遭到共产党的没收,说他走资本主义道路。

    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父亲在上海读大学,祖母不放心,大学没读完就回老家当了私塾老师。

    1949年前,祖父帮人家收租,土改时不愿交出帐单,自己被评为地主,共产党说按年龄算,父亲也是地主,所有财产被抢得干干净净,连母亲的嫁妆也被抢光,把我们赶进一间以前养猪的草房子里,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一家八口,老的老,小的小,生活所迫,母亲去上海当了保姆。大姐17岁就去外地当了一名小学老师,把二姐带在身边读书。相对来说,我跟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就比较长一些。

    父亲有一本预言书,叫“布袋经”,他经常跟我讲书上的话,他说:“我们做人要善良,那些坏人都要被天收去的,将来会有个弥勒主师转胎到常人中来度我们,这个人已经出生了,在北方。”

    我小时候对父亲的话理解不深,一直以为度人就是发大水用船来渡的。直到1997年的一天,我看了《转法轮》才懂得,修炼就是不断克服自身缺点,提高道德标准,最终达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精神境界,返回到先天的本性上去,功成圆满。这就是师父度人的方式。

    看完《转法轮》,我兴奋的认为,师父就是父亲预言中所讲的那个来度我们的人。我就这样得法了。那是1997年9月1日。

    布袋经中预言师父到来的经节大致是这样的:

    佛说弥勒救苦经
    弥勒下世不非轻
    领宝齐芦零山寺
    沾化领圣靠三乘
    落在中原三星地

    父亲曾经为他的一个朋友抄过布袋经,文革时,红卫兵抄家,那个朋友吓坏了,就把书藏在瓦楞下,谁知藏的时候被人看见了,那个人就去告发,结果那本书被抄了出来,查到是我父亲写的字。在那个疯狂的年代,在共产党的独裁统治下,父亲为了这本书在1968年被迫害死。

    父亲虽然死了,但是父亲给我们讲的布袋经预言,还有预言中提到的主师,我却印象深刻。布袋经中讲到大饥荒,是这么写的:

    饿的人 难行走 东倒西歪
    一家人 顾不得 各自分开

    讲文革时期,是这么写的:

    扫城皇 扫庙宇 一概扫来
    君子失时把头低
    野猫得时强似虎

    讲社会现象,是这么写的:

    金黄银白 人见了 眼红心黑 哪管头上有青天

    布袋经中讲大淘汰:

    布袋经 真情言 不可疑猜
    解开这布袋经大劫齐来
    烧山川 烧盆地 一概烧来
    十份中 死七份 三份受害
    善的留 恶的收 善恶分明

    进入新纪元:

    有房没人住 有粮没人吃 风调雨顺

    1999年7月20日以后,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我把这个预言讲给我们炼功点上的人听,许多人听了之后,坚定正念,决心一修到底。现在我再次把它写出来,希望更多的同修能珍惜这万古机缘,不要错失良机。

    TOP


    世人觉醒:有谁战胜过人性

    ─写在“法轮功”同胞获难6周年之际

    高智晟

    始于1999年7月20日的,中国政府法外对“法轮功”同胞公开迫害满6周年之际,石家庄的法轮功修炼者郝秋燕女士已被当地政府非法野蛮关押了半年余,这实在是正在发生的真实。而她的丈夫--法轮功修炼者黄伟先生此时也被石家庄市人民政府非法关押着,这是这个政府从1999年起对黄伟的第二次非法关押。6年的时间里,黄伟被非法关押的时间达5年余。这,也是迄今看不到任何改变迹象的、实实在在存在着的真实。

    这对年轻的夫妻都受过良好的大学教育,他们生活的周围人们对他们的评价几近完美。在他们各自与我见面时,他们所共同表现出的平静、修养、宽怀及对美好生活的信念,长久地萦绕在我的记忆中。从与他们的交谈中,你看不到他们任何对这个社会的恶意。我和黄伟交谈时,他那种溢于言表的对亲人的至爱之情,感动我当场热泪涌,他告诉我,每每听到高墙外孩童的嬉戏声,他就会长时间地闭上眼睛幻想他和妻子与孩子在一起的“情景”。当谈到他的生父母及岳父母时,黄伟流下了眼泪,他说这并不完全是因为自己无法尽一个人的孝道,实在是因为他和郝秋燕的收入是这两个家庭生活的正常保障。双方老人都已年迈、体弱,又无基本生活来源。他说他永远也不明白,政府关押他们对政府自身的价值,他的原话是“长期的关押我们,对我们个人及家庭而言是人生巨大的灾难,对政府而言,也没有任何益处,更何况这还是一种违反中国宪法及基本法律原则的关押”。他告诉我,双方老人除了生活因他们无端的被关押而极度艰难外,最令他揪心的是,几个老人的身体都不好,现在还得带着他们几岁的孩子!

    而今天的中国大陆,类似黄伟夫妇般被非法长期关押的、具有法轮功身份的中国公民数以十万计。

    今年的二月份,我基于对一种真实的了解之念,曾在山东省一些地方,就政府始于1999年以来的、迫害法轮功过程中,对公民造成的伤害的真实情势进行调查,真实的存在令人窒息。使人触目惊心的并不止于已经发生了的伤及天害理的人道灾难。身涉其中,你能真切地感到及看到的是这种灾难现状的持续继延。就在我们到达较具金玉其表的烟台市前不久,当地又有十数名无辜的法轮功同胞被抓捕、判刑,原因仅是,不知是谁将一批在迫害法轮功学员过程中,完全没有了人性的恶吏的名字公布在网络上,地方当局极度恐慌,如临大敌,在危害国家安全的幌子下开始了大规模、长时间的抓捕,一批无辜的、但被当局早已确定为“思想拒不转化”的法轮功学员被再度被投入监狱。

    对中国公民而言,尤其对具有法轮功修炼者身份的中国公民而言,他们的人身自由甚至是生命,实际上是处在一种完全不能确定的恐怖的风险状态中,任何为当局感到“不安全”,有时根本就是一些官吏的偶然的臆症,灾难即会降临。中国现政权存在的历史表明,每每当局或一个领导人有了不安全的臆症时,为了消除恐惧,他们规律性的选择即是抓捕一批“敌对势力”者,所谓“将不稳定的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局一有恐惧感或臆症即要抓人,而今日之中国,当局在一年时间里,心里感到不恐惧的日子实在没几天,与之伴生的是,在一年的时间里是没有几天不在滥捕滥抓。

    实实在在让人无奈及无助的是,近年来,对法轮功修炼者的抓捕可以以任何理由发生,郝秋燕因为其为丈夫无端冤狱而请律师以帮助,被石家庄市政府以“ 思想不但不转化,而且还很活跃”这种阴暗心理支配下将她非法关押至今。一些地方的法轮功修炼者因接受了我的调查即被关押、传讯,有的甚至被殴打、折磨,还有的在接受我的调查几小时后家里即遭到野蛮查抄,以致使我不得不痛苦地中止了对真相调查的继续。这个人民政权选择对自由信仰者的野蛮暴力打压恶行,倒也不是6年前才开始的一种变态嗜好。但肇始于6年前的在全中国范围内的对法轮功信仰者的残酷迫害,空前(但不一定绝后)地在被非法虐杀及关押者的数量、范围、残暴性及持续性方面,创下了暴力打压自由信仰者的历史记录之最。6年过去了,没有迹象表明各地方当局对这些信仰法轮功者的残酷迫害方面有更张弃恶的一丝善意,黄伟夫妇的被继续非法关押,同时期烟台市的12名法轮功者、重庆的6名法轮功者被非法抓捕、关押即是各地方当局拒绝弃恶举、行人道的最新例证。

    法轮功信仰者的劫难已在官府远离人性的煎熬中度过了六年,各地方当局迄今无停止继续施暴的一丝善意,但期间无论如何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我周围越来越多的人们,他们当中包括了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越来越多的普通中国人,包括越来越多的体制内的工作人员,都开始认识到了政府依运动式迫害法轮功安排正当性的思考,与前几年国内对有涉“法轮功”话题静若寒蝉状形成鲜明变化的是,有涉政府数年来以运动式对信仰法轮功同胞的法外迫害的质疑成了许多人自觉的话题。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政府对具有“法轮功”身份者的同胞、公民残酷迫害的非正当性、非人道性以及非法律性。这种快速的、范围极广的变化与官府一陈旧习的不变化形成了异常鲜明的对比,着实耐人寻味。

    国内著名进步学者郭飞雄最近有一篇文章叫《践踏宗教自由就是践踏人类文明的心脏》。中国社会情势、中国人民思想及认识情势,在近二十年里业已发生了完全不同于“文革”时期的变化是必须面对的存在,当今的权力控制集团对中国社会的控制仍一陈“文革”旧习、恶习的沉重现状也是举世应当认清的存在。“六四”,对仅仅要求民主、自由的同胞大开杀戒的血腥味还未完全散尽,沾满了无辜人的鲜血的权力黑手又拿起了屠刀,如果说“六四”的血腥、残暴,是中国一场恐怖的灾难经历的话,那么对“法轮功”者的血腥残暴却是一大批中国人的一种至今看不到尽头的生活状态。对“法轮功”人员残暴后果的严重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六四”,著名学者滕彪如是说。这在很大程度上代表国内大多数学者的看法。

    在过去的六年里,中国人再次看到的是一场运动,一场有组织的、系统的迫害运动。通过“610”恐怖组织对亿万法轮功学员实行“名誉搞臭、经济截断、肉体消灭”,肆意抓、打、关、罚、解雇、强制转化,利用整个国家的宣传机器在社会上搞谎言宣传、将个体行为整体化、制造仇恨,强迫全体公民反对法轮功。“610”办公室类似文革时的“中共中央文革领导小组”,是一个有特权操纵从中央到地方所有党政机关、公安、法院、劳改、国安和所有宣传媒体的盖世太保组织,是系统迫害法轮功、实施国家恐怖主义的总指挥部。该组织指令地方警员不受约束地酷刑折磨、性虐待甚至谋杀法轮功修炼者,还指使各地方政法委建立“强制洗脑班”,对不放弃修炼法轮功的学员进行强制洗脑。“610”办公室的出现完全打乱了中国的法制建设本已糟糕的现状。

    在“法轮功”同胞蒙难六周年之际,我们有必要用各自的方式来说出各自所了解的真实,说出真实不是为了指责政府,这并不是说政府在此问题上无需指责。说出真实,面对已经或正在发生着的真实,是一个文明社会理性化解歧见的前提,我们的政府正在努力实践构建和谐社会,事涉数以千万计的具有“法轮功”者身份的公民的灾难、屈辱局面不彻底地结束,这种愿望也仅能是一种梦境。

    向人们的信仰开战是最为愚蠢的,因为,这是在向人性宣战,人类有史以来从未有过哪种力量曾战胜过人性的记录,今后也不会有。迫害“法轮功”者六年前愚蠢地选择了向人性开战的恶举,而人性从未被任何强大的力量战胜过。据实而论,镇压法轮功已经失败,与其坚持一个失败的价值,还不如回到人性的轨道上,面对真实,也做一两件符合人性的事,而不是坚持一贯的与人性为敌。

    始于6年前的、至今仍被各地方当局竭力维持的迫害中,受到迫害和精神摧残的不仅仅是上亿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亲眷,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在为了推行镇压而进行的谎言欺骗中受到了无形的伤害。在不久的将来,真相必将全部大白天下,各国政府和人民都会在了解真相的过程中逐渐认清这场迫害使自己在道德、精神、经济等方面遭受的巨大损失,我们有义务使外部世界尽早地了解真实。

    (大纪元)

    TOP


    法轮大法好﹕汽车失衡侧立 全车人有惊无险

    四川米易大法弟子老杨夫妇于2005年元旦去西昌看儿子。他们坐上长途汽车后,心里就默默的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老太太出门前还特意在脖子上戴了一个法轮大法的护身符。本来一路都还顺利,可是都快到西昌时,在西昌的岗瑶路段上司机下坡超车,因车速过快失去了平衡,整个车身侧立了起来。眼看就要翻过来了,可是车子却稳稳当当的侧立着停了下来。车内,所有的东西和人都倒向另外一边。老太太倒下去时,感到所有的东西都是软绵绵的,哪儿都没磕着,连手里拿的玻璃杯都完好无损;而老杨被压在了下面却一直觉得自己还是好端端的坐着。当车内所有人惊魂未定的从车内爬出来时,很幸运的发现所有的人都安然无恙,最严重的也只是受了点皮外伤,而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车子也是完好无损,连车窗玻璃都没坏一块。

    这时,早就围了一大群看热闹的人,大家都议论纷纷:平常平路翻车都要死人的,今天可真奇了,所有人都没事。看见这么多人,老太太从脖子上把护身符拿出来大声说道“你们知道今天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是因为什么吗?是因为我今天戴了法轮大法的护身符,是法轮大法的师父保护了我们”。随后杨伯伯大声喊道:“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围观的许多人都感叹道:法轮大法太好了。其中有一位农妇赶紧问道:你们是炼法轮功的吧,我很早就听说法轮功好,我也想学。天这么冷你们到我家去烤烤火吧。

    随后到了农妇家,还给她讲了许多真象,后来还请当地的同修给这位有缘人送去了大法书籍。通过这件事情,老杨夫妇给许多有缘人讲了真象,明白了法轮大法好。



    TOP


    营救法轮功孤儿的体会

    肯-哈蒙(佛罗里达)

    尊敬的师父,亲爱的同修们:

    营救大法弟子的遗孤

    去年12月23日在纽约,一位学员问师父营救大陆被迫害致死大法弟子的遗孤的问题,师父回答说,“一直我就在想这事,大法弟子被迫害死之后,那些孩子流离失所的,寄养在别人家里的,我不能不管,所以我就想,把他们名单统计上来,然后我们想办法把他们营救出来。(鼓掌)我们来抚养,我们也可以给他们建立学校。”今年一月,我参加了在旧金山举行的法会,就是在那里我第一次知道了有一组大法弟子正在努力营救那些孤儿。

    我开始意识到孩子们处在法轮功被迫害的前沿。邪恶的中共不遗余力的阻止大法真象的传播。我看到中共对这些孩子们的行为就像一场邪恶狂乱的风暴吹向中国社会结构的最基础---家庭。就象危险而不同寻常的失控天气一样,这一场黑色无情的暴雨试图冲毁一切与大法有关联的人和物。我立即决定帮助营救孩子们,并且是无条件的。尽管我只是从法会带回来一些有关迫害的明信片,但我已经有一个营救孤儿的开端。另一位同修和我向与我们工作的同事们讲述了发生在中国的那些骇人的迫害。我们每天都收集明信片,然后贴上邮票,寄给布什总统。

    在佛州传播孤儿的故事

    在《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上,师父说,“面对迫害,面对各种非议,大家都能够理性的去对待了。尤其在讲清真象的时候啊,大家都是本着救度众生的愿望在做,所以起到的效果都非常的好。”

    我联系了南佛州的大法弟子,寻求他们的帮助。一位学员把营救孤儿的传单翻译成西班牙文,这样其它拉丁美洲国家的人有可能会了解这件事,并提供帮助。

    两位南佛州的大法弟子和一位纽约的大法弟子跟委内瑞拉的一家电视台讲述过法轮功的情况,揭露了对孩子们的迫害。这个电视节目也播放到其它拉丁美洲国家。

    另外,佛州的大法学员在酷刑展和迈阿密的一个妇女博览会上讲清了真象。许多参加了这两个活动的人听到了中共是如何残酷对待那些无辜的孩子们的。一位迈阿密学员告诉了古巴的一位新学员全球范围内营救孤儿的努力。这位古巴学员也许是这个靠近美国的共产党国家的唯一的大法学员。他对迈阿密学员的回答很简单,“我想帮助!” 罗德岱堡地区的一位学员帮助制订了一份洪法材料,色彩很鲜艳,吸引孩子们来了解感动世界各地无数心灵的动人故事。我感到她制订适合小孩的材料,让美国的孩子有机会了解发生在中国儿童身上的故事,也是一个重要的讲清真象的过程。孩子们能够理解这场迫害,特别是针对他们同龄人的迫害。

    到纽约去

    在《在2005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上,师父说,“大家看到了,全世界各个国家的主流媒体在这种情况下大多都没有报导大法弟子被迫害的情况,在罪恶中沉默着。”

    我们当地两位大法弟子来到纽约,在曼哈顿的街上帮助营救大法弟子的遗孤,告诉人们在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举办的“营救孤儿慈善音乐会”。在一个周末,这两位大法弟子和当地一位大法弟子得到许可,在中央车站讲清真象。一整天,那里只有六位大法弟子。逐渐的,大法弟子们的努力和谐了,大家共同分享心得,那真是奇妙的一天。新唐人电视台来了,许多市民饶有兴趣的围观着,接传单,签名,捐款,告诉记者他们为什么要提供帮助。我们都很高兴参与了这一天的活动。那天结束时,那些学员要我们搬到纽约。一位奥兰多学员帮助联系慈善音乐会的表演者,这对于他是一个新的令人激动的机会。他还努力让佛州的议员写支持信,邀请他们或者他们的工作人员参加慈善音乐会。来自迈阿密和奥兰多的三位学员在音乐会的周末来到纽约作义工。他们在音乐会前一天的大雨中散发传单。音乐会那一天,我们在翠贝卡地区收集签名、买票、发传单。我听到一些学员说星期六晚上的演出比中国新年的演出还要好。这真是一场震撼人心的艺术表演,及时的把营救孤儿的信息清晰、有力的传达了出去。佛州的大法学员们通过电子邮件、Team Speak 讨论,交流看法,我们都认识到了营救孤儿的迫切性。

    呼唤良知的一些计划

    师父在《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上说,“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象,神在人中。”

    我们仍然在努力通过各种方式,告诉美国的孩子及其家长,那些跟他们一样的孩子们失去了家园,仅仅因为他们的父母是一群好人、最好的人。我们发现了为小孩表扬的布袋木偶,希望创造另一种讲清真象的方式。我们找到了许多毛织动物玩具,重新设计,使之变成讲清真象的工具。我们希望这些玩具能送给曼哈顿和其它城市街上的孩子们,帮助营救大法弟子的遗孤。我们把这个计划称为“礼品袋熊计划”。每个玩具熊上面都有一个小标签,上面有一位需要营救的孤儿的名字以及营救孤儿的网站,当然还有对这个熊的简单描述。这些正好装入一个“Hello Kitty”礼品袋。如果你不知道Hello Kitty袋是什么,可以问问你的孩子。每个地方的小孩见到Hello Kitty袋,就像钢铁碰到磁铁。

    我们注意到我们买的熊玩具都产自中国。自然而然的,我们不禁想到被关押的大法弟子是否被迫生产了这些玩具。我们想,如果他们被迫做了,我们想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劳动和付出不会被遗忘。我们会用他们制作的熊来讲清真象。营救孤儿的努力仍在继续着。我的许多同事知道中共如此残酷持久的迫害法轮功都惊讶得目瞪口呆。似乎没有任何道德底线是垂死的中共邪灵不能跨越的。每天都有更多的人认清中共的伪善面孔,宣讲中共犯下的罪恶。我的同事现在都知道了真象。大法弟子的家庭和他们的孩子们是中国的巨大财富,也是留给世界的真正财富。帮助我们营救孩子们!

    (2005年华盛顿DC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银河系附近星系发现恒星剧烈的诞生

    周新

    NGC 4625星系的紫外线和可见光复合图像,右下方为其无臂伙伴星系NGC 4618。

    天文学家发现银河系附近的星系NGC 4625中正在经历着巨大数量的新恒星诞生。虽然在可见光波段NGC 4625只能看到一个扩散光晕,显示出微弱螺旋臂的迹象,但通过NASA星系演化探测器观测,在紫外光波段它却能看到有几个巨大的螺旋臂,向外延伸出的尺寸是星系核心大小的四倍,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紫外线星系盘。天文学家认为此发现非同寻常。

    NGC 4625位于3千万光年外的猎犬座,相对来说离银河系较近,在大小和质量上均要比银河系稍小。天文学家们一直认为在数十亿年前宇宙在年轻的时候才会发生这样的剧烈恒星诞生的事情。在NGC 4625星系中发生的事情让天文学家惊奇不已。

    以前NGC 4625星系的可见光图像上只看到一个椭圆形的光球,显示出有螺旋臂光晕的微弱迹象。这些螺旋臂在紫外光图像上得以清晰展示。图像上强烈的亮度表示螺旋臂中正经受着剧烈的恒星诞生,而且螺旋臂非常长,向外延伸出的尺寸是星系核大小的四倍。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紫外线星系盘。

    另外一点让天文学家迷惑不解的是NGC 4625的伙伴星系NGC 4618。NGC 4618看起来与NGC 4625非常相似,但是它却没有螺旋臂。

    NASA发布的NGC 4625新图像是紫外线图像和可见光图像的复合像。图中,近紫外光呈绿色,远紫外光呈蓝色,而可见光则呈红色。在NGC 4625下面的是其无臂的伙伴星系NGC 4618。

    参考资料

    http://photojournal.jpl.nasa.gov/catalog/PIA03536
    http://www.universetoday.com/am/publish/telescope_reveals_ngc4625_arms.html?2672005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共暴政统治时期(十八)

    (1949年─现在)

    心缘

    毛泽东:人民的大救星还是人民的大祸害?

    中国有一首在文革期间人人要学会唱的一首歌“东方红”,其中唱到:“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他为人民谋幸福。”可事实上,中国历史上没有一个独裁者的罪孽可以和毛泽东相比,被他直接和间接害死的人不计其数。粗略估计,至少有六千万人。

    毛的信条是“八亿人口,不斗行吗?”在他统治国家的二十七年里,他抓住一个又一个靶子,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批判运动,使整个社会处于永无休止的斗争回圈之中。接连不断的斗争运动,将中国人民拖入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之中。特别是由其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的破坏是空前绝后的。

    让我们来看看毛带给中国的是怎样的血腥和破坏。

    毛泽东的杀人历史

    建国后,毛泽东专权二十六年多,究竟直接和间接杀了多少人?国际上专家统计是六千万,中国人对此反而没有确切数位。而毛的杀人历史却早在中共政权建立并建立苏区根据地时就开始了。据估计,在江西的“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时代,毛所杀之人以江西人口比例而言不下于张献忠在四川所杀之人,而张献忠除了女将军秦良玉所据守之惠州一带未敢进犯外,四川人几乎全被杀光。在毛的“临时政府”管辖即所谓“苏区”,在中共撤走之后已无男丁。

    毛泽东杀人应当分阶段计算:第一阶段是苏区到延安;第二阶段是建政最初三年的三大运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第三阶段是大鸣大放,也就是反右时期;第四阶段是大跃进、人民公社时期;第五阶段是文化大革命。当然零星运动年年有,月月有,但有计划的杀人运动仍以上述五个阶段为主。

    第一阶段在苏区和延安。主要指三十年代初发生在中共内部的“肃反”运动和延安整风运动,这是中共两次大规模的,有组织和计划的迫害和屠杀行动,而且发起者都是毛泽东,其目地都是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力(详细内容见“中华民国”历史部份)。在肃反运动中,至少有十万红军被杀。而延安整风运动亦有数万人被害。

    第二阶段是建政最初三年的三大运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前文已经详细介绍过这三次运动的惨烈和中共的残酷。在土改中,至少有十万地主被杀。当时负责广东进行土改的陶铸订下的原则是:村村流血,户户斗争,每县平均死五千人绝对不是夸大。而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运动中,保守估计死亡人数是二百四十万(中共公布的数位),实则遇害人员最少在五百万人以上,但肯定不止。

    第三阶段反右时期。在这场浩大的反右运动中,约一百五十万人被扣上“右派份子”、“中右份子”、“极右份子”、“反社会主义份子”和“坏份子”的“帽子”,被迫害至家破人亡,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知识份子。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同毛发动的反右运动相比,也许是小巫见大巫了。1958年,毛泽东曾得意的声称,秦始皇“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一九五八年五月八日,毛泽东在中共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但事实上,被迫害致死
    的人数远远不止这些。

    第四阶段是大跃进和人民公社时期。由于毛一意孤行发动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国社会浮夸成风,并导致了至少三千五百万人被恶死的惨痛后果。毛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五阶段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在这漫长的十年黑暗岁月,至少七百多万人是非正常死亡。以辽宁长海县为例,总共五万多人,仅在1968年那场“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便关起三百多人,活活打死五人,打成残废数十人,逼得一百零四人自杀身亡。

    一个小小的县城尚且如此,那偌大的一个中国该是怎样的惨烈啊。

    可以说,在毛泽东统治中国的二十七年中,人命越整越不值钱。1957年的反右,坐牢和自杀的人比五五年的“肃反”多了许多。到了1966年的“文革”,打死的和自杀的数目更是远远超过了“反右”和“肃反”的总和。毫不夸张的说,毛时代死于冤狱的人数,多于历代冤狱致死者的总和。

    历代的开国者没有一个象毛这样嗜血成性,没有一个象毛这样乐于不断的发动运动。即便是秦始皇在世,也会自叹不如。而究其原因,我们似乎不能不简单的归结于他对权力的嗜好吧。

    毛泽东对中国传统社会和文化的破坏

    从中共1949年窃据政权开始,就倾国家之力开始了对中华民族文化和社会的破坏,这绝不是它出于工业化的狂热、或希望靠近西方文明而干了一些蠢事,而是它在意识形态上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势如水火,因此它的文化破坏就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系统的,并且是以国家暴力作为后盾的。从建党到现在,中共对中国文化的“革命”从来都没有停过,也确实企图彻底“革”了中国文化的“命”。而其中最大的破坏行动就是文革。作为中共的最高党魁的毛,自然推卸不了责任。

    毛和中共对文化道德的主要破坏体现在:

    第一、对宗教场所的破坏。

    中共早在建政之初就开始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到了六十年代,中国的宗教场所已经寥寥无几。文革时“破四旧”就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举例来说,中国第一个佛教寺院是东汉初年在洛阳城外营建的白马寺,为中国“释源祖庭”。“破四旧”时它自然难逃洗劫。“寺院旁边有个白马寺生产大队,党支部书记率领农民去革命,乱砸一通,一千多年的辽代泥塑十八罗汉被毁,两千年前一位印度高僧带来的贝叶经被焚。稀世之宝玉马被砸烂。几年后,柬埔寨流亡君主诺罗敦.西哈努克指名要朝拜白马寺,周恩来赶紧下令将北京故宫里的贝叶经和京郊香山碧云寺的清代十八罗汉运到洛阳,来个冒名顶替,才解决了外交难题。”(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1966年5月开始的“文化大革命”确实是在革中国文化的命。从当年八月份开始,“破四旧”的烈火烧遍中华大地。寺院、道观、佛像和名胜古迹、字画、古玩作为“封、资、修”立即成为红卫兵们的主要破坏对象。以佛像为例,北京颐和园万寿山顶有一千尊琉璃浮雕佛像,经“破四旧”,竟然都五官不全,无一完好。首都如此,全国都如此,连偏远的县城也不能幸免,“山西代县有个天台寺,建于一千六百年前的北魏太延年间,塑像、壁画甚为珍贵。虽然地处远离县城的山沟,“破四旧”者不畏艰险,前去将塑像、壁画一扫而空。……陕西周至县境内,有两千五百年前老子讲经授学并留下传世之作《道德经》的楼观台。……以他当年讲经的“说经台”为中心,方圆十里之内,散布着五十多处古迹,包括唐高祖李渊为他修的、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宗圣宫”。如今楼观台等古迹被破坏,道士们则全都被迫离开。按教规,道士出家后永不得刮胡子、剃头。现在则被迫剃头、脱下道服,成了人民公社社员,有的还成了当地农家的上门女婿。……山东崂山道家圣地,太平宫、上清宫、下清宫、斗姆宫、华严庵、凝真观、关帝庙等,“神像、供器、经卷、文物、庙碑全被捣毁焚烧。”……吉林市文庙是全国四大孔庙之一,『破四旧』中严重受损。”(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第二、对文物的破坏。

    对文物的破坏也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重要部份。在“破四旧”中,多少知识份子珍藏的孤本书和字画都被付之一炬,或被打成纸浆。章伯钧家藏书超过一万册,被红卫兵头头用来烤火取暖,剩下的则送往造纸厂打成纸浆。“字画裱褙专家洪秋声老人,人称古字画的“神医”,装裱过无数绝世佳作,如宋徽宗的山水、苏东坡的竹子、文征明和唐伯虎的画。几十年间,经他抢救的数百件古代字画,大多属国家一级收藏品。他费尽心血收藏的名字画,如今只落得“四旧”二字,被付之一炬。事后,洪老先生含着眼泪对人说:“一百多斤字画,烧了好长时间啊!”(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江山胜迹”也在“破四旧”的狂飙骤雨中被砸碎、消失。王羲之写下流传千古的《兰亭集序》的兰亭不但被毁,连王羲之本人的坟墓也被毁掉,吴承恩的江苏故居被砸了,吴敬梓的安徽故居被砸了,苏东坡亲笔书写的《醉翁亭记》石碑被“革命小将”推倒,石碑上的字被刮去……

    第三、在精神层面上的破坏。

    在中国的历史上,儒、释、道三家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巩固人类道德水准,对那些想回归天国世界的修炼者起到了重大作用。众所周知,道家讲“真”,佛家讲“善”,儒家讲“忠恕”、“仁义”,“外略形迹之异,内证性理之同,……无非欲人同归于善”。而这是“儒释道”信仰为根的传统文化最有价值的地方。

    传统文化中贯穿着“天、道、神、佛、命、缘、仁、义、礼、智、信、廉、耻、忠、孝、节”等等,许多人可能一生都不识字,但是对传统戏剧和评书却耳熟能详,这些文化形式都是民间百姓获得传统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因此,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就是直接毁去中国的道德,也是在破坏社会安定祥和的基础。

    文革中,中共打倒了知识份子,毁坏书籍和庙宇,向人们灌输读书无用论的思想,让人们放弃了对儒、释、道三家的信仰和遵从。宗教与文化的庄严神圣感被破坏殆尽。这直接导致了文革后中国人道德的迅速下滑。

    此外,毛和中共对中国传统社会的破坏主要体现在对农村传统结构的破坏上。中共建政初期,通过煽动农民进行的土地改革,彻底消灭了农村的士绅阶层,取而代之成为农村领导人的大多是那些无赖农民。

    众所周知,传统的农村的地主阶层,也就是士绅阶层,大多受过一定的教育,他们在中国以往的每个朝代中对社会的稳定,对百姓的教化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住在一地的地主和农民普遍存在着宗族上的联系,因此当农民之间发生纠纷时,他们往往成为实际上的仲裁者;当遇到灾荒时,他们往往取代政府,成为赈济者;他们的言谈举止也常常成为农民效仿的榜样。他们对于租种其田地的农民,也并不象中共所描述的那样极尽剥削,而是按劳付酬。这种地主养活农民,农民养活地主的互相依存的关系,被共产党改变成阶级对立、阶级剥削的关系,变和谐为敌对、为仇恨、为斗争,变合理为不合理,变有序为混乱,变共和为专制,主张剥夺,谋财害命,杀地主富农本人,杀地主富农家人,杀地主富农家族。传统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在中国的农村逐渐消失。农民失去了他们精神上的“导师”和仿效物件。中国农村的动荡成了中共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

    揭开毛泽东的画皮:

    2005年,英国53岁的华裔女作家张戎与英籍夫婿Jon Halliday发表合著的《毛:鲜为人知的故事》(Mao: The Unknown Story),将毛许多不为人所知的阴暗面揭露出来。此书引起了欧洲各国学者的关注。

    德国之声引述法兰克福汇报道出了作者出版该书的目地:“在张戎《毛:鲜为人知的故事》看来,毛泽东毫无疑问是杀人如麻的最大杀人犯,只不过现在很少有人谈及大饥荒和清洗使七千万人死于非命的史实,更多谈的是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和苏联古拉格群岛的受害者。希特勒和史达林早已声名狼藉,而毛泽东的肖像却依然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张戎要移动这张肖像,以正视听。她坚信,她的这本毛泽东传记将使世人大开眼界。”

    张戎表示,她这本书会和《鸿》一样,也会和李志绥写的《毛泽东的私生活》的命运一样在中国成为禁书,但她相信有一天中国人会看到的。她也相信,毛的僵尸一天不离开天安门广场,中华民族就走不出独裁的阴影。从《毛:鲜为人知的故事》的目录中可以看出,此书从毛泽东初涉社会,到走向共产党领袖的过程,进行了地毯式的扫描,也沿着中国革命的起伏跌宕,一直写到建立了新中国。把毛泽东治国的谋略和大量被尘封了的历史内幕给掀开了一角。 对于本书的内容,德国世界报介绍说:“这本书的轰动之处在于它从1934/35年的长征开始,一块一块的拆除了毛的上升和建立红色中国的神话。这本书拆穿了红军与国民党蒋介石英勇斗争后撤退以及毛泽东战略高超的颂歌,称之为谎言和臆造。长征人数从开始时的8万6千人下降至结束时不足4千人,除了天气恶劣和地区贫瘠等自然条件外,唯一原因就是毛的拙劣指挥和战略无能……

    “现在世界公众吃惊的获悉,毛泽东长征神话之一的飞夺大渡河铁索桥一事完全子虚乌有。根本就没有枪林弹雨下的英雄,红军未受干扰就过了河。由于有这样的好运气和苏联的不断支援,‘伟大的毛主席’才终于取得了突破。直到今天,北京仍然不愿意承认毛泽东圣像后面隐藏的真象。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样做等于拆自己的台。

    “张戎的这本书是具有历史深度的成功创举,如果这本书在中国发行,将发生一场地震,就象1956年赫鲁雪夫在苏共二十大清算史达林、继而开启了非史达林化运动一样。53岁的张戎正在把这本书译为中文,即使这本书不成为现代史的重大转捩点,它也会成为现代中国最重要的地下文学作品。”

    除了此书,我们还从李志绥写的《毛泽东的私生活》和其他人的回忆录中了解到了毛的个人生活的糜烂。

    毛的画皮正在被剥开,他的罪恶也必将昭然于天下。而同时被剥开的还有中共邪党的画皮。

    TOP


    民间传说系列:飞来峰的传说

    福正

    有人说,和尚不管人间俗世,其实还不都是这样,明明白白做和尚的人还是有的,这些和尚也守寺里的清规戒律,但事事明明白白,讲究实修,而不是死读经书,但这样的和尚很多时候并不被人理解,总被人看不起。

    以前,西湖灵隐寺里就有这样一个和尚,因为他被其他和尚认为疯疯癫癫的,所以人们也跟着叫他疯和尚。疯和尚表面看似疯疯癫癫的,其实却是寺里最明了事理的和尚。

    那时的四川峨眉山上,有一座自己会飞的小山峰。它一会儿飞到东,一会儿飞西;飞到哪里,就在那里压坍许多房子,压死很多人。

    有一天,疯和尚得知中午时候,那座奇怪的飞山将飞落到灵隐寺前的小村庄上来。他担心山落下来会压死很多人。

    疯和尚心性很好,决定管这件事。那天,他五更爬起身,奔进村庄,挨家挨户地告诉村民们说:“今天中午有座山要飞到这村庄上来了,大家赶快搬出去吧,迟了可能就来不及啦!”

    村里人自然是不相信的。

    村里的老人听了直摇头:“疯和尚,你又来寻开心了,山是顶重的东西,谁见过会飞的山呀!”

    村里的农夫听了叹口气:“我们农夫往哪里搬家呀!要是真的有山掉下来,压死也只好怨命啦!”

    村里的小伙子听了哼鼻子:“别编谎话吓人啦!山压下来就拿肩膀顶着,我们有的是力气!”

    村里的小孩子们被大人的情绪带动着,也嘻嘻哈哈地跟在他后面,指手划脚看热闹。

    疯和尚于是不厌其烦的这家进那家出,全村百十户人家都关照过了。他说得嘴唇破、唾沫干,却没有一个人信他的话,更没有一家人准备搬家的。因为确实是太离奇了,村里人接受不了。

    那天,太阳越升越高,眼看就要到中午了,疯和尚心急如焚。这时,他忽地听到“的的打,的的打”吹唢呐的声音,赶紧顺着声音奔过去。一看,好家伙,原来有一家在这种光景下还要结婚呢,人们对即将来临的危险毫无觉察,人进人出,热闹极了。疯和尚是个绝顶明白的人,片刻就想好了一个主意。他推开众人,钻到堂前,不管三七廿一,把新娘子往肩上一背,冲出大门往村外奔跑。

    新娘子自然不知道怎么回事,头上的红披巾还没有揭掉,忽然糊里糊涂地叫人背着飞跑,只吓得哇哇叫。疯和尚抢新娘子,这还了得!农夫们拿棍子的拿棍子,抡扁担的抡扁担,挥锄头的挥锄头,举钉耙的举钉耙,没命地追了上来。

    一面追,一面喊:“快抓疯和尚!”“前面快快拦住他呀,别让他跑了!”

    这一下,把全村都“动员”起来了,不管是参加婚礼的还是没参加婚礼的,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全村人都追了出来。只有在村子里平日横行霸道的一个地痞无赖,没有动,反倒站在门前看热闹,还讲着风凉话:

    “竟有比我还厉害的,疯和尚敢婚宴上抢新媳妇,真新鲜!”

    疯和尚背着新娘子,箭步如飞,村民一直追出十几里路,还是没有追上他。等到太阳当头,疯和尚站住脚,将新娘子放到地上,开始等待追上来的村民。人们赶到他跟前,正要群起而攻之,没料到霎时天昏地暗,飞沙走石,伸手不见五指,狂风怒号,似天塌了一般。突然“轰隆”一声,人们都被震得跌到了地上,等大家爬起来时,已经风停云散,晴空万里了,但见一座山峰正好落在他们的村庄上。村民这才明白过来:疯和尚抢新娘子,是为了将大家引出村庄,以便救大家的性命。

    村庄被压在山底下,大家都无家可归了。有的人急得捶胸顿脚,哇哇大哭起来。疯和尚说:“哭什么!你们不知道,村里的地痞无赖已被压死在山下了,今后你们各人安安生生的种自己的田,还怕无法生活!”

    人们又被说得平静了起来,正想各自散去,疯和尚又说:“别走别走,大家听我说,这座山峰既然能从别处飞来,也就会从这儿飞走;飞到别的地方,那会害死许多人。我们如果能在山上凿它五百尊石罗汉,就能把山镇住,使它不能再飞到别处害人,你们看好不好?”

    村民一听,和尚救了我们的命,我们也得为别人着想,一齐说好,马上就行动了起来,锤的锤,凿的凿,“叮叮当当”忙了三天三夜,五百尊石罗汉全部立了起来,山上山下都布满了。村民只凿了罗汉的身躯,却还来不及凿出眉毛及眼睛。疯和尚说:“这事让我来!”他不用任何工具,只用他长长的手指甲到石罗汉脸上一刮,一划。只半天工夫,那五百尊石罗汉就开始威严的耸立在那里了。

    从此,这座小山峰就再也没有飞到别处去,而是永远留在了灵隐寺前面!因为它是从空中飞来的,所以被百姓叫做“飞来峰”。

    TOP


    中国著名古塔之二十七:宋代铸造技术的高超水平─崇觉寺铁塔

    意文

    山东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济宁,古称“任城”。由于大运河的开凿成功,济宁在明清时期,是鲁西南地区最繁华的商都,至今依旧保存着许多历史文物。中国四大铁塔─广州光孝寺铁塔、湖北当阳玉泉寺铁塔、山东济宁崇觉寺铁塔、山东聊城铁塔之一的崇觉寺铁塔,就是令济宁古城闪闪发光的古代著名建筑。

    崇觉寺铁塔位在济宁市内铁塔寺街路北原铁塔寺内。寺内原无塔。崇觉寺始建于北齐皇建元年(西元560年),北宋崇宁四年(西元1105年)建立铁塔,徐永安之妻常氏,为还夫愿,独资在寺内建七级铁浮屠塔,自此寺院遂改名为“铁塔寺”。当初建塔时尚未铸造塔顶,因变故遂停工,后人在对铁塔的赞誉中,无不遗憾地说:“塔无顶,伟丈夫剑佩峨然,唯冠冕不饰,谈者往往以为未尽观美……”直至明朝万历九年(西元1581年),在济宁道龚勉(锡山)的倡导下,协力募资,并且将七层的塔增建为九层,至此铁塔真正建成。

    “铁塔寺”,原名“崇觉寺”,又名“释迦寺”。铁塔原是八角七层楼阁式建筑,铁塔包括塔座、塔刹在内共11层,塔通高23、8米。塔的基座是一砖砌的八角形式样,塔基深1、9米,基面以上,平地铺成须弥座,为了防止扭转,以楠木作成井字架填心,由一根高大的杉木自底上贯串。塔座设一西向的砖砌仿木建筑塔室,南面辟有一门,室内顶部砌作藻井,均由青砖磨砌而成。室内供一宋代的碑状石刻大悲观音千手千眼佛,佛座三面刻有佛教神话、讲经、飞天等故事画面,以及清光绪七年(西元1881年)的塔铭。

    铁塔塔身呈八角形,内部以砖体充填为铁壳砖心,每层均设塔檐、平座、勾栏等,塔檐和平座都设有斗拱。自下而上逐层递减,形成明显的收分,呈现出刚毅、挺拔、秀丽的轮廓。

    每层塔身上部各设飞檐,出挑30厘米,每层均置厚约5厘米的八角形平座,平座沿边缘安装栏高30厘米的围栏,栏板的花纹富有变化,每层各具特色,有二方连续字形纹饰,或是簇四球格眼纹饰,也有牡丹花纹,造铸精细,玲珑透剔。围栏以里,与塔身之间是20厘米的廊,塔身每层四面均铸有20厘米的凹槽代替栏额。檐下每面设置四垛斗拱铺座以作承托。飞檐深远,半拱疏朗,铸作严谨,不失木制结构建筑之特点,给人一种大方浑厚之感。

    每层塔身四面辟长方形门,全塔共开36个门,其余四面设有龛,内置佛像,每面铸坐佛两尊,共36尊,其盘膝端坐,线条流畅,形象生动。铁塔铭文,分别铸在第一层塔身的东南和东北的面壁上,瘦金体楷书“大宋崇宁乙酉(西元1105年)常氏还夫徐永安愿谨铸”,第二层塔身的东南面壁上浇铸有“皇帝万岁,重臣千秋”字样。第六层塔身西北面壁上亦有文字,惜因侵蚀严重,已难辨认。

    塔顶为桃形攒尖式铜质金章,莲花形底座,亦为铜铸与塔顶紧扣一体组成铜质鎏金塔刹。第九层的回檐,八个脊饰出挑向外延长,在飞檐尖端垂吊风铎,整个塔顶显得格外壮观辉煌。

    整个塔身的所有构件,采用仿木结构的雕模,全部由铁铸造而成,构铸严谨,壮观挺拔,反映了宋代木构建筑的形制,也显示了当时金属铸造冶炼技术的水平,以及建筑工艺的创造才能,崇觉寺铁塔是中国珍贵的艺术遗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