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4日 星期日

  •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金色的乐章

  • 法轮功学员在华府举办修炼心得交流会

  • 在传《九评》和帮助中国大陆民众退党中的正法修炼

  • “神在世,证实法”

  • 网络讲真象传播九评

  • 小宝的故事

  • 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

  • 孤独老人获新生

  • 民间传说系列:“不讲天理,没有良心”的来历


  •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作品赏析:金色的乐章

    里娜

    象是红色音符点缀着一曲金色的乐章,伴随着缓缓流深的清泉,由近至远穿过清晨的城市。大法弟子仿佛一条彩带连接了这个世界与另一个境界的通道。

    能给人这样的视觉感受,可见画面的意境幽美,寓意深深。

    能给人这种有意境的感受是与摄影构图分不开的,从构图方式和色彩表现方式看,这张图片给人最深刻的印象是:深远、 简洁。

    我们来看这张图片的视觉深远:

    这张图里有六条线或者说七条线。

    1,所有的楼房是一条线;
    2,河水是一条线;
    3,路灯是一条线
    4,栏杆是一条线;
    5,人形成一条或两条线;
    6,灰色地面成一条线。

    图里面所有的线都是从左或下汇集到右上的一个点,这个点就是这张图的聚焦处,这样一种对角线式的聚焦,给人的视觉就有立体感,深和广的感觉。当然不止是这一种方法表现深远,还有其它的方法,这只是其中的一种。

    我们再来看这张图的简洁:

    简简单单的几条线顺着一个方向,很顺。从线条上看很干净,简单。
    色彩上只有两个大色块,灰和黄。也很简单和干净。

    这张图是散射光拍摄的,散射光表现柔。

    简单给人的印象是静,一种意境,寓意在其中。给观赏者以想像余地。

    看着很普通的一张照片,这里面的讲究很多,别看它普通,这可是一幅上等作品呢!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200
    TOP


    法轮功学员在华府举办修炼心得交流会

    史剑

    图为Renaissance酒店修炼心得交流会会场

    大约三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部份法轮功弟子今天分别在华盛顿DC的Hyatt酒店和Renaissance酒店召开了2005年的修炼心得交流,大约20位弟子发言,交流修炼和反迫害的体会。第三届小弟子法会也在Renaissances 酒店里的另一大厅里同时举行。

    华盛顿DC的弟子王建新一年前开始修炼,王女士自幼体弱多病,基本靠吃药活着,以至于久病成医。最后连医生都和王女士商量着开药方,然而几十年就是没有人能治愈她的疾病。她曾经瘫痪过,也到了胃癌前期,即使喝室温的水都会胃出血。面色是中医上所说的“死色”, 青里透黑,以至于没有人认为她是中国人,都认为她是墨西哥人或者印第安人。

    一个看似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到公共图书馆向其他弟子学炼法轮功,当时五套功法还没做完,她胃里就有了久违几十年的“饿”的感觉。当炼到第四套功法时,有一个下蹲的动作,王女士说她曾经瘫痪过,而且全身都有严重风湿,多年不能屈膝,更别提下蹲了。当时教功的人说:别管,你就蹲!结果王女士一下子就真的蹲下去了!身体的迅速变化使王女士充满兴趣,回家就开始读《转法轮》,自觉每字每句都说到心里,也解答了她所有对人生的疑问。王女士自述她“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充满了详和、宽容、圆融,而且,全身轻松,那几天,真的是万病皆无,连上下楼都健步如飞。得法的第二天,我忽然记起,一天多没吃药了,当时心里半疑半惑,自己问自己:王建新,你是不是精神作用呀?怎么可能就立即不吃药了呢。于是,我又按往日的那样吃了药,没想到吃了后,十分不舒服,要吐的感觉。往日是不吃药不舒服,这回是吃了药不舒服,多大的差别呀!从那天起,我再一粒药也没吃过!”随后王女士在遇到个人受到不公正对待时,严格按照“真善忍”的原则要求自己,无怨无恨、不记不报,生活变得坦然和充实。并开始了积极为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奔走呼吁,讲清真相的过程。

    华盛顿DC的吴女士在谈到她传播九评和退党时表示,她深信神的存在,也深知中共坏事做绝,特别是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已经犯下了滔天大罪,会被上天惩罚。退党是为了不和中共绑在一起遭天谴,也是为了保平安。当有人不理解,并讽刺说:“你们才退这么几个人。你知道中国每天多少人入党?”吴女士说:“我们的目的是救人,不是搞垮中共。我们是退一个,救一个。救一个,是一个。我们的目的不是让中共退党的人数比入党的人数多,从而搞垮它。我们是在救人。”讽刺吴女士的人愣住了。虽然没有说什么,但可以看出他们内心的震撼。

    还有许多修炼者交流了如何纯净心态,更好的做讲真像的事,其中DC的王蓓女士提到在国殇日征集声援退党签名的经历。她说:“我注意到,有一位基本不会讲英语的老大姐征集的签名特别多,比那些英文流利的弟子征集的还多。她往往是微笑着迎上去,把笔递给对方,对方就二话不说的低头就签。她用同样的方式征集到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签名。”这也让王蓓看到了纯净心态的力量。

    香港的老丁则介绍了香港和瑞士的法轮功弟子在中联办外和平请愿,却遭香港警察以 “袭警”、“阻街”等七项诬告,以及上诉并获胜的前前后后。此次经历历时三年多,她们不屈不挠,持续用和平方式讲真象,最高法庭最后驳回了警方的全部控诉,还法轮功弟子一个公道。

    此外,一些经营大众媒体的法轮功弟子也讲述了他们在媒体业发展和经历,以及从中得到的修炼体会。

    自1999年7月20 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残酷迫害开始,每年在7.20周年前后,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法轮功弟子都要聚集华府,举办反迫害集会和游行。心得交流会也每年在此前后举行。

    在迫害开始前,法轮功的心得交流基本上集中在祛病健身,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严守心性,实践“真善忍”要求的故事,自迫害开始后,交流内容也就自然增加了理性、智慧地讲清真象的内容。

    目前法轮功已经有超过2700名弟子在中国大陆被酷刑折磨致死,另有数以万计的弟子仍然在全国各地的劳改营、劳教所和拘留所中受到虐待和毒打。

    TOP


    在传《九评》和帮助中国大陆民众退党中的正法修炼

    北美大法弟子

    去年11月19日大纪元网站上刊登了《九评共产党》的公告。后面又公布了九评共产党的九个题目。在以后的十几天中,我都迫不及待的,以第一时间在网上阅读九评。每看完一评,我都情不自禁的喝彩:“太好了!这是瓦解中共邪党精神的精神原子弹!” 当在网上看完了四评后,我坐不住了,赶紧让同修帮忙装传真机,我要把九评的原文,一篇篇传到中国去。过去几年,我一直是在给国内打电话讲真象,现在我要电话、传真一起上,给国内的民众讲九评,传九评。

    从去年12月开始,我便日以继夜的向国内传播九评。我的白天,那是大陆的夜晚,我以发传真为主;我的夜晚,那是大陆的白天,我以打电话为主。

    我首先向邪恶集中地—北京发传真,打电话。第一个传真,就传到了中央电视台,那是第三评《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以后源源不断的传过去,我能感觉到邪恶的颤抖,人们的心灵在震撼。

    有一天,我的电话打到了中共最高的理论刊物—《求是》杂志社编辑部,我问他们知不知道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他说:“不知道。” 我就把九评的九个题目念给他听。他叫我说慢点,他要记录。于是我说一句,他重复一句,然后记下来。我心想:他能把这九评题目念一遍,也消了不少业。但到最后一个标题《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时,他不吭声的记下来了,大概是不好意思念了。我告诉他赶快通过动态网上大纪元把《九评》全文印下来。后来,我又打电话给湖北日报、参考消息和其它报社,让他们知道九评,突破网络封锁看九评。

    一次,当我的电话打到某大学的保卫处和国安科时,他们都高兴的记下了九评的题目和网址。有一个钢铁厂的保卫处长对九评共产党很感兴趣。他打开传真机,要我把九评全部传过去。我说:太多了,要一百多张纸,先发两评,剩下的以后再发吧! 我能感到人们是多么渴望得到九评,而这些人就因为邪恶的党文化对法轮功真象可能听不进去,九评的传递让他们有可能得救。

    我的传真曾传到某省人大委员长办公室,全国人大某常委办公室、某省财政厅长办公室、某市委书记办公室和某著名大学校长办公室等,把九评的信息,把天灭共产党和退党的信息传播。每天我都利用发传真的短暂空余时间背《洪吟》。当我背到《金刚志》“时日掐指算,大穹去无多,迷众各逞乱,巨危不知迫,力挽崩裂前,怎容烂鬼祸” 时。我突然体会到师父那巨大的慈悲,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为自己能助师正法,在救度众生中,尽一点微薄之力感到幸运,更感到责任的重大。由于每天和大陆民众在电话中接触,我最能感受到正法进程的突飞猛进,间隔在清除,人们在普遍的觉醒。最近三个月情况越来越好,许多人听完了我电话的全部内容,愿意退党,并记下了退党电话和传真号,直接让我帮助退党的有近30人,还有大部人记下了希望之声的时间和波段,愿意回家自己听,完全不听的,或抱着敌意的已经很少了。

    下面我简单的介绍一下这近三十名三退人员的情况:他们绝大多数是从来没听说过九评,更不知道大纪元的郑重声明,但在听完一通电话后,就立即决定退出邪教。并委托打电话的人帮助退出党、团,这实在是很了不得的一件事。这说明天象在变,也说明正邪大战中,正的一方已把天秤压到最低了。还说明国内外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已达到了消除间隔的作用了。

    第一位是山东石油大学学生,我们谈了四十分钟,我向他介绍《九评》,介绍了《九评》引起的退党潮,然后讲到《圣经》的预言,诺查丹玛斯的预言和中国民间预言,共产党必亡的道理,然后讲到为什么要退党、退团、退队。他听后说:你讲得有道理,但我不信神,不完全相信预言,所以不能完全说服我。我说,好吧,我换一个角度讲:现在中国xx党在政治、经济、外交上都走进了死胡同。在政治上由于一党专政吏治腐败,冤狱遍地,人们只好去北京上访。到处是抗议示威,政治权不稳定。再加上xx党政权既不是天授,也不是民选,“六四” 又用坦克、机枪镇压学生,现在又用群体灭绝的方法迫害法轮功。共产邪恶政权早已没有合法性了,所以只有垮台一条路。

    在经济方面,不要只看表面,实际上中国的四大银行已经空了。现在靠的是外国资本输血和国内人民的存款,和一些社会福利基金。现在贪官污吏还在盗窃国库,资金外流。随着股票崩盘,房价暴跌,中国经济崩溃在即。在外交上,由于江xx对法轮功实行群体灭绝,大多数中国官员也参与其中,使他们都犯有大罪,现在除江xx被十几个国家告上法庭外,中共高官出国一个,被告一个,什么曾庆红、贾庆林、李长春、吴官正、陈至立、罗干、周永康、薄熙来出国一个告一个,哪怕到非洲、南美,都被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告上法庭,谁愿意和一些被告上法庭的人谈判呢?所以中国的外交也走上了死胡同。

    他又问我没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会怎样?我说没有中国共产邪党中国会更好。最起码减少了一半的负担,各个国家的纳税人只养活一套政府的班子,我们中国要养活两套班子:一套是政府系统,一套是党的系统。他很认同这一看法,最后他表示愿意退,可是他既不是党员,又不是团员。我说那你就退队吧!他同意了。叫我用李辉的名义退队。我又叫他记下了退党传真号,以便告诉他的亲朋好友,他表示同意。

    第二位是山东潍坊一男士,我给他打电话时,他说:我昨天看到了你发过来的传真。天灭共产党、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更好等。我已经都明白了。我说:光明白了还不行,要有行动退党。现在核工业部有46位党员集体退党,他们的党龄都在40年以上;还有中央党校25位党员集体退党。他们中有部级、副部级、局级、处级干部,还有硕士、博士、教授。为什么要退党,就是对共产党的邪恶本质认清了。只有退出共产邪党才能保平安。如果你信得过我,我可以帮你退。我不问你的真实姓名,我可以为你取一个名字。他说好,你给我退党吧!我说那就叫李天扬吧!他说这个名字好。我说,你看见大纪元上李天扬的退党声明就是你。最后,我叫他把退党传真告诉亲朋好友。

    接着我用李天骄的名字为湖南常德一位男士退党退队,用李天宇的名字为湖北荆门一男士退党、退团、退队。

    当我打电话到山东淄博某地时,一位男士说:前两天也有人打电话叫我退党,我觉得他们态度都很真诚,不象是骗人。我说:是的,大家都是为你好。你看共产党这么邪恶,无官不贪,无恶不作,还不该灭吗?这叫人不治天治。你怎么能为这个邪灵去死呢?应该赶快从死亡的列车上跳下,才是明智的。最后他同意我用李天明的名字为他退党,退队。这说明了大法弟子整体的力量,前一位大法弟子讲真象,为我这一次讲真象作好了铺垫。

    后来我又用李天荷、李天华、李天朋、郑天宇、郑天祥、郑天明、郑天强、天娇、天荷、天华、天明、天立、天柱、天成、天声、天义、天行、天友等名字为众生退党退团。

    今年二月中旬师父发表了《再转轮》《向世间转轮》两篇经文,法正人间的步伐越走越快。在中国掀起了退党高潮。人数由七万多到20万,50万,80万,直到200万,300万……,但是离正法进程的要求远远不够。如何能使更多的世人觉醒,退出邪党,是我们亟待面对的问题。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怎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而尽到我们的历史责任呢?作为电话组的一个成员,我所能作的就是抓紧一分一秒拿起电话,向大陆的人们传播“退党自救,退党保平安” 的重要信息,帮助人们摆脱邪灵束缚明白真象就成了当前的首要任务。

    人海茫茫从何做起,我采取了一个地区一个地区突破的方法。比如我利用一天的时间向云南思茅地区每一个镇政府发《天灭xx党》《没有xx党中国会更好》《退党保平安》的传真,然后向这个地区镇政府,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让人们记了退党传真号。这样,只要两天,就覆盖这一地区。两天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密集向安徽六安地区发传真,打电话,把一地区覆盖了。再过两天,我又突然出现在湖北黄冈地区。这样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形成一个小小的场。在这一个场内都知道“天要灭共产邪党” 退党保平安。有了这个场,大家都愿意听真象,都记下了退党传真号。

    八个月来,打电话,发传真,讲九评的过程,就是一个修炼提高的过程,就是一个学法修心去执著的过程。比如三月份的一天,我把传了几百遍的九评之一《评某某党是什么》拿出来阅读,怎么回事?我感觉很平淡,震慑力不够。我想:不传这一评了,传九评之三—《中国某某党的暴政》吧!发了几天,我把九评之三拿来读一遍,怎么回事?还感觉平淡,震慑力不够,就换成了九评之七—《评中国某某党的杀人历史》。这时,我意识到自己有问题,状态不对。因为当初我阅读九评时,每一评都感到那么深刻,扣人心弦,具有从微观上解体共产党的法力,现在怎么会读起来感到平淡呢?于是我重读九评,同时清理共产邪灵对我的干扰。终于我找到了根源。原来几十年党文化的熏陶,自己头脑中充满了斗争哲学,特别是共产邪恶文化中的语言暴力,觉得只有象檄文式的声讨,愤怒谴责才够劲。而九评却没有仇恨,只是平心静气的向人们讲真象。找到了自己的变异思想,发正念清除它,终于,当我再一次重读九评时,没有那种平淡的感觉了。

    有一段时间,困魔严重的干扰我学法,发正念,每天昏沉沉早晨起床炼静功打坐时,常常迷糊过去,学法时,一会儿就打瞌睡,有时一天看一讲都不能保证,发正念也犯迷糊。开始,我用人的思想去对待,认为白天发传真,带孙子,晚上打电话睡眠不足造成的,我想多睡半小时吧!但还是不行,越来越困,我感觉不对劲,因为我打电话已经四年了,每天都只睡三个半小时,为什么过去不困呢?于是发正念铲除困魔干扰,有一些效果,但没有最终突破。

    我知道学法才是冲破这个障碍的钥匙。与法学的好的学员相比,我感到自己在学法上的差距很大,过去每天看两讲,现在看一讲还走神,不行,应该多学法,我三小时看三讲应不是问题。就这么一想,一下决心,马上状态就改变了。当天学法时,我注意力集中,快速阅读,三小时真看完了三讲,而且读法时感觉自己在一个能量场之中,非常舒服。从那以后干扰我的困魔消失了,一切状态都好起来,发正念也更有力了,打电话的效果明显提高了。自己的一思一念,只要不在法上,能够立刻意识到,马上归正自己,用正念铲除不正的一切。八个月来,在讲真象传九评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的提高着。

    我深深感到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肩负的责任有多么重大,众生在翘首以待期盼着我们去救度,我们只能做得更多更好。

    师父在《致欧洲斯德哥尔摩法会》的经文中讲:“世上的一切都是为正法开创的,大法弟子就是当今的风流人物,从古到今各界众生都在期盼。收救你们要度的众生吧。”

    我一定按照师父的教导:“正念正行,解体一切障碍,广传真象。” 走好最后的路。
    TOP


    “神在世,证实法”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好。今天很有幸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修炼心得。非常感谢师父给我这样珍贵的修炼机缘,可以“助师世间行”,还有和DC同修走过的一段共同修炼的路。

    在一次集体学法中,有一位同修提到不想写体会是因为怕别人觉得自己修得不好。还有一位同修说自己不想写体会,因为写就会有心性关要过。我说我不想写是因为觉得没有什么好写的。今天在读法的时候,我突然想到:我真的是没有什么可写的吗?我是出于证实法的角度而决定没有什么可写的,还是出于别的角度的考虑?我记得有位同修在交流的时候提到:其实我们在修炼的道路上跌摸滚爬中心性提高的体验不也是证实法的一个层面吗?

    最近看到同修们的努力,心里总是浮现出《洪吟二》中的《真言》:

    神佛来世间
    句句吐真言
    天地人神事
    真机为法传

    师父在《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能够坚定自己,能够有一个什么都不能够动摇的坚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就这么正信的一念,谁能守住这正念,谁就能走到最后,谁就能成为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

    我最近越来越真切的体会到:我们无论做什么证实法的项目,如果没有在修炼人的状态上做,我们的工作就没有救人的力量。无论别人怎么看自己,无论我做了多少项目,无论别人怎么说,以修炼人的心态做好三件事是最重要的。我们的一思一念,很可能决定其他生命的得救机会。我感到大法在给我越来越多的显现修炼的根本:守住正念,时时刻刻守住正念。

    自从《九评共产党》出版后,我就和我国内的亲人提起来这本书。当时我自己还没有看完《九评》。谁知她破口大骂,说我“搞政治”,说我们一直是反XX党的,原来没有暴露只是因为时候未到。关于搞政治,我轻易的化解了。我说这是XX党宣传的,没理由一说XX党,就是搞政治。可是她的另一个说法,我无言以对。好像她说得有道理呀?因为我们知道XX党是反宇宙的嘛,我们当然是反它了。

    后来在一次和同修交流时,我很诧异的听到同修们都在跟亲人谈“神”呀,报应呀,预言呀。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问题:那就是我自己没有100%相信神的存在,所以和亲人提起来就畏畏缩缩。我没有真正的相信师父的话,没有真正相信大法。《大纪元的郑重声明》第一次读的时候,感到非常震撼。《大纪元的郑重声明》冲击了我很多观念,我读的心惊肉跳。

    了解了这一点,我想起以前该亲人陪我去一个道观求八卦保平安的事情。所以觉得找到了说服她的好例子。谁知说了以后,亲人告诉我:我根本不信神,我是为了当时你的心理平衡才这么做的。我又支吾的讲了一会,被亲人岔开了话题。这一次又做罢了。我发现我自己还是没有真信。提起神来的时候,支支吾吾。如果我真的相信在我们周围神就象我的肉眼看到的桌子一样实实在在存在的话,我不会是这样的表现的。

    在此之后,我读完了《九评》。第一次读完《九评》,我感到思维前所未有的清晰,心中充满了正念:旧势力,我看透你了。以后你不会在我的考虑之列。在此之前,我在做项目时,常常会想我要如何避免干扰,如何防备干扰,如何杜绝被迫害。现在,我不再为旧势力虚假的存在而费神考虑,如果有东西冒出来就清理,看到自己的执著心,一面发正念清除,一面请师父帮助不要因为我的执著心耽误了别人得救的机会。

    不久,亲人来电话。这一次,我胸有成竹,一点也不急。聊家常时,也是真心倾听对方。最后,我提出:“我有一个心愿。我希望你能退党。”亲人说:“我知道,越来越多的人退党,你们就可以每天宣布多少多少人退了。”我这时理直气壮的说:“错!法轮功经过了6年的迫害,不需要任何形式来证明自己。事实证明,法轮功是迫害不倒的。既然这样,我们为什么还要做这个,我们是真的为了你们好。过去的修炼人,谁会管不修炼的人?”这时亲人说:“在网上用化名退,管用吗?”我开导她说:“古人说,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你对自己负责就要这么做。天知,地知,你自己知道。”她说,那你就帮我退了吧。后来她又有一次反复,说同事们都笑话退党的人。我告诉她:“常人知道什么?一帮哄。你自己要知道你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自此之后,我看到了正信的力量。虽然我还是没有跟我的亲人提到“神”。可是我发现了《转法轮》中包含着救人的内涵,给我的思维开启了新一层的天地。我不再总是想我要怎么修炼了,而是怎么样才能救人,怎么证实法。好像第一次真正的跨过了为自己而修炼的坎。

    在少数族裔的媒体活动中,我遇到一个中共支持的媒体。如果是以往,我一定懒得理。可是现在,我一听到这个媒体的名字,我就更加创造机会与其交流。因为我知道他们更需要被救度。我说我是新唐人电视台的,同时也是法轮功学员,问他有没有看过《九评》。对方说看过,然后提出问题说,“共产党早就不相信共产主义了。你们还评什么某某党?”我告诉他,我们评某某党是为了救人,不是为了自己。你没有真正读过《九评》。《九评》里讲到了现在没有人相信共产邪恶主义,那么中共已经演变成了什么?中共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已经犯下了滔天大罪,会被上天惩罚。过去中国传统文化里,和尚一出家就是“半神”。中国人那么多退党是为了保平安。现在很多人拒绝了解真象,敌视真善忍这么好的信仰是因为他们根深蒂固的党思维。所以我们才要把中共是什么讲清楚。提到新唐人新年晚会,对方婉转的说节目太脱离现代社会。我又和他讲新唐人为什么要这么做。就是《九评》第六章关于中共摧毁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问题,我给他举了具体的例子,如中共怎么破坏佛教,强迫和尚和尼姑结婚等。

    在芝加哥退党游行的路上,我突然想起我会说广东话。因为我中学是在广州上的,所以可以讲。但是广东话的语言能力达不到可以随意表达的水平,可以说比英文水平还差。凭着一颗救人的心,师父让我那天讲的特别流利,以前同修在法会交流的关于《九评》讲真象的好角度都在脑海浮现,随意使用。这也是我第一次堂堂正正的在常人面前提到了神。我说“神要灭中共,因为中共坏事做绝。中共很厉害吗?可是人永远也不可能高于神。海啸中几十万人一瞬间就死掉了。中共几十万军队在神面前多么渺小。退党保平安。”对方不断点头并谢谢我。有几个人不理解,对我说:“你们才退这么几个人。你知道中国每天多少人入党?”我听出来他们的话外音。我义正辞严的对他们说:“我们的目地是救人,不是搞垮中共。我们是退一个,救一个。救一个,是一个。我们的目地不是让中共退党的人数比入党的人数多,从而搞垮它。我们是在救人。”他们愣住了。虽然他们没有说什么,我看出他们的内心深处震撼了。

    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我当初对亲戚的“反党论”无言以对。因为我当时并没有那么多救人的慈悲,所以竟然会觉得我们反XX党。

    我发现我每次讲,讲的好,有效果的时候,都是在传递大法的讯息。都是自己理解的法理,用我自己的话表达出来。大法给我的修炼的基础令我可以遇到反对时不动心。大法给我智慧,我就能看到对方的问题,或者听出话外音。学好法和学法跟不上时讲真象的效果很不一样。为了救人,我更有学法的动力。我真的感到我是一个神,一个包在人皮里的神。

    师父说过:“那揭露迫害本身也不是大法弟子修炼的最终目地”(《 师父在海外电话会议上的讲法》) “所以哪,不管怎么苦,不管怎么难,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呢,我们不是在求得常人中的什么东西,最终的目地大家都是明确的:我们就是要达到修炼人的圆满,我们要得到的是常人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东西。”(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我目前的理解是:证实法就是我们走向正法修炼圆满的途径,也是大法弟子在走过个人修炼的阶段之后依然行于世间的目地和意义。我们是未来各层宇宙的法王,我们将给未来各界众生提供生存的环境。能够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一个生命最大的幸运。同时我们也担负着宇宙赋予我们的伟大的责任。

    让我们共同珍惜这万古机缘。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TOP


    网络讲真象传播九评

    北美大法弟子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下面我和大家交流我在网络讲真象方面的修炼心得体会。

    目前网络是我们讲真象、传播“九评”的主要方法之一。网络电话现在很普及,并且24小时都有人在网上找人聊天。国内网络如此发达,网民几千万也不是偶然的,众生在期盼、在寻。在寻找得度的机缘,大法弟子就是他们唯一的希望。网络大面积讲真象,国内学员做非常危险,我们海外弟子更应该承担起这一责任。

    两年前一位同修给我介绍了网络讲真象,给我演示了一遍,在碧聊上和大陆的一位女孩聊了一个多小时介绍大法,看到这种方式能直接接触到可贵的中国人,真是很高兴,好像有了用武之地。可是到了公共聊天室里要抢麦,好不容易轮到我了,管长说我的网速慢,几次我一夜没睡也没能说上一句话,心里真是焦急。众生都在那儿等着,我却说不上话。几个月后,一位同修告诉我网络电话能一对一的聊,这太好了。可是先生说下载国内软件不安全不能用,真如一盆凉水浇来。我对电脑一窍不通,如何保证讲真象的电脑不干扰平时用来做大法其它事情的电脑呢?由于懂电脑的同修都很忙,加上我的电脑和声音系统都有问题,上网的地址又不是动态的,我问遍了DC懂技术的同修,来来回回折腾了好几个月。

    这期间有许多同修给我鼓励、不厌其烦的指导,也有的告诉我别太执著了,看你总解决不了可能就是不该你做。听了这些,当时心里也不好受。静下心来想想我的英文不好,计算机也不通,在家照顾孩子又有时间,利用网络讲真象对我是很合适的。我想这是对我心性的考验,我抱定就是要救度这些天上的王天上的主。信念一正,突然一个想法在脑子里,我干吗非要在原有的机器和系统里找出路,重新买个机器,重新买个IP,与原系统完全独立开不就行了吗,当时真是有点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我知道是法给我的智慧,是师父慈悲给我救度众生的机会。

    很快装好了网络电话。我给自己起了个好听的网名,一开始聊干扰就很大,一要聊天嗓子就发痒、咳嗽,我就一边发正念,一边聊,并且放上一大瓶水,嗓子痒就喝水避免咳出声。特别是我想讲炼法轮功祛病健身有成效时,嗓子又发痒,有时憋不住时,对方就问,“怎么了?是不是感冒生病了”?这样持续了近一个月,我才觉得问题严重,我也发正念,我也否定邪魔的干扰,为什么情况没有明显的好转,找找自我有什么漏洞,我发觉我有一颗怕心,我担心咳嗽会给对方造成误会,“你炼功怎么还生病”。好像讲不清楚,又不能用高层对你来讲,这不是生病,是消业是干扰,这种怕心就是邪恶加重迫害的借口。找到了问题,正念对待它,有误解正是我要讲清的。念一正,恶就垮了。

    我在家时,电话从来不关,电话铃声不断,每天都有一、二十人找我,每一通电话我都不想放过,这样一来,吃饭、睡觉时间就没有了规律,有时饭吃了一半,来电话,我就扔下饭碗。有时晚上电话不断,就一直聊到天亮。后来干脆在电脑房铺个毯子睡在那儿,困了,累了就躺着聊。通常都是越聊越精神,有一次,可能太累了,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一看,耳机还挂在耳朵上,又去找网友道歉,他说我也觉得奇怪,怎么说着说着就没声音了。

    每天看着那些众生思想的转变,从有误会、偏见甚至恶毒攻击转变到同情、理解、支持甚至要学,内心由衷的为他们高兴,从此我就放不下网络讲真象了。

    一位网友打来字幕“很高兴能认识了你,真是让我生活中看到了曙光,不知怎么感谢你才好,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再能和你聊天,是很幸运的事。”

    一位哈尔滨的网友说“我原来对法轮功还有些看法,听了你讲的真象,使我改变了想法,我得看看这本书。”

    一位大陆网友非常感慨的说到“过去我对法轮功有偏见,看到炼法轮功的走过来,我就躲,我害怕他们,今天通过和你接触,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我不怕了,法轮功这么好,我今天就是法轮功弟子了。”

    聊天也是个修炼过程,刚开始聊时心很纯,效果很好,平时我是个不会说话的人,当放下一切观念去讲真象时,智慧就源源不断,面对提出的各种问题都难不倒,渐渐的听多了网友的称赞“呀,你的知识真丰富,你的口才真好”就有点飘飘然了。讲真象中急于求成,不考虑对方的接受能力,恨不得三两句话就让对方转变观念,有时还加大嗓门想压倒对方。直到有一天,我几哩哇啦说完了,正得意自己说的很流利,对方开口了,“听来听去,我怎么觉得你是在搞宣传。”听到这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另一网友说“太可怕了,你们中毒太深,太痴迷了。”接连几天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不得不坐下来思考,我怎么会给人这样的感觉?

    师父说:“……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

    世人对大法不了解时,我们的行为就代表着大法的形象,许多时候人们不是看我们讲出的道里而是看我们的态度。常人中,两个人吵架,往往双方都是计较对方的态度,而忽略话语的本身对错。我们不能把法理、真象填鸭式的灌给他们,而不管对方的接受能力,这样容易让人反感。看到了自己的问题,我开始把每一个人都当作朋友,平等相待,以一种探讨,互相交流的方式引导他们。

    一次电话接通了一个在某国工作的大学毕业生,我问他在那儿有没有什么娱乐,能不能看到中文报纸、电视。我们在这儿常看大纪元报。没想到他一下跳了起来,“大纪元,我最讨厌了。在我们这么小的国家居然还有大纪元,还夹在广告中,悄悄的送到你的家门口,还不要钱。要做就光明正大的做。”。我笑了笑告诉他,“今天中午我收信时还收到了好多广告,在美国就是这样操作的。当我看到这些广告时我就想,别人花了多少精力啊,从收集信息、设计、印刷到送到各家信箱,付出了多少劳动啊,我不看一看都觉得于心不忍,对不起他们,我们在这拿免费的报纸还得开车到很远的中国商场。”他不再吭声了。接下来我和他聊法轮功,他又跳起来了,“法轮功,我们这儿的大使馆前天天坐了一群老头老太太,冰天雪地,寒风刺骨还在那坐着,一天能挣几个钱,我最瞧不起他们了。”我又笑了笑说:“我们这儿华盛顿,老妈妈给人看孩子,一个月一千多,还包吃包住,有暖气,有空调,他们干吗要跑到那儿挨冻,给你多少钱,$40元一天,让你在那儿冻一天你干不干?”“我不干”他大叫着。“我是这样看的,他们能够放弃舒适的生活,挣钱的机会,天天在这冰天雪地,用这样平和的方式,为中国千千万万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讨个公道,我觉得他们让人敬佩,了不起。你觉得呢?”“是啊是啊,不过听说他们真的拿钱”他又叫起来,我说,我在美国也炼法轮功,也去大使馆,可从来没人给我钱。 要不这样,你也炼炼法轮功,看看有没有人给你钱,这不就很清楚了吗。中国政府造的谣多那。什么杀人,自焚什么都来,什么可怕来什么,你在海外,看过6.4录像带吧,死了那么多学生,外交部发言人袁木在新闻发布会上居然公开宣布天安门没死一个人。网站上有自焚录像慢镜头分析一看就知道他们在造假。我就把网站发给他,我这边也打开同一个网站,带着他去看录像。聊了一个多小时,他说,看来你们都是好人,真善忍是好,说谁不好也不能说你们炼真善忍的,我今天犯错误了。

    一天,一位住在海外的华人打来电话,一听说我是炼法轮功的,就问我,“我是对你们有看法的人,你还跟我聊吗”我说,可以啊。他立刻堵我的嘴,“但是别跟我谈法轮功”,很显然他对我们的误解很深,得给他一个了解的过程,法是圆容的。我就说“谈什么都可以”,我就问问他的工作啊,在海外是否习惯啊,再问他,“你为什么不喜欢炼法轮功的,是不是他们得罪了你?”他就开始说在国内就看过我们的书,认识一个炼法轮功的,就知道傻乎乎的炼功,不讲科学,他是搞科学的不信迷信等等。我也不吭声,闭着眼睛发正念,清除控制他的邪恶因素。另外,我也想看看到底他的心结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

    等他说完了,我告诉他我先生也是科大毕业的,学近代物理的,他也炼法轮功。他大吃一惊,学近代物理的怎么会炼法轮功。我就把身边搞科学的法轮功学员数给他听,再把法轮功的科学性说一说。我们的谈话对他震动不小。接着他又对新唐人的节目提了一大堆意见,我以平静的心态请他说出具体的哪一条新闻,先看看我们的节目是不是有他讲的问题存在,还是他变异的党文化的观念在起作用。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已经比较熟了,我开玩笑的问他,你不是说不谈法轮功吗?他真诚的告诉我,“你是我这么近距离接触的第二个法轮功学员,我过去对你们有个看法,觉得你们听不得别人提意见,一提意见你们就会围攻,所以我平时从不和你们接触,我躲着你们,绕道而行。今天能和你聊,当时我想反正我们是在网上聊,你也够不着我,打不到我。刚一开始我就对你说,我对你们有看法,我以为你会立即反驳我,没想到你是那么的平和,静静的听我说,看来你们不是象我过去想象的那样,你们确实不错。”我想他对我们的偏见可能来自4·25事件,我又把这事的来龙去脉及政府的造谣澄清了一遍,他说以后还要来找我。

    通过网络传递真象所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明白真象的世人也在帮着传递真象资料。一次,遇到一个国内的女孩,给她讲真象,她告诉我,她遇到过台湾的法轮功学员,了解真象,她在网上也能收到真象资料。她给我说了这么个故事。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吧老板,这个老板也很同情支持法轮功,他把收到的资料做群发,发给了很多人。前不久被网警查到了,要罚他的钱,他说罚就罚吧。他在警察部门工作的朋友告诉他,不仅要罚你钱,还要抓你,快逃吧。他就逃了,现在流离失所,一个人在外地很孤单,还好在网上联系到了她,她就鼓励这个老板,你作的是一件好事,正义的事,不用怕,大家都佩服你。有时她自己收到了真象光盘,就喊她的朋友们都到她家来看。她特别提到谢谢在网络讲真象的学员和台湾学员。这种方式很好,希望我们能坚持做下去。

    刚开始聊9评,退党,只觉得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聊起,9评也没看,心想有时间多学点法吧。后来觉得不行,聊9评得知道9评内容阿,于是开始看9评。我在党文化中受毒害几十年,在看的过程中不光是得到知识,同时也在清理自己,归正自己。读了两遍之后,好像清楚一点了。

    一次和一个大陆的网友接通了电话,一听说我是海外的,就问我,哎,你们海外是不是反华很严重?我说没有啊,我们生活在这里很好啊,这话从何说起?他说,网上有人传给我《9评共产党》还劝我退党。我说那你退没退啊,他说没退,我问他9评你看了吗?他说,没看,那是反动的。我说你没看你怎么知道它是反动的。我还看了两遍,也没觉得反动,反而觉得写的不错,有理有据真不是胡乱攻击。你看抗战历史,在我们的教科书里说毛领导的八路军取得了抗战胜利,其实是国民党在抗日,要不为什么日本投降时是国民党去受降不是xx党,xx党篡改了历史。你在国内看到的听到的都是xx党一家之说,只能说伟大光荣正确,要是说他不好就成了反党反革命。网络被封锁,小耳朵不许装。你们哪能听到自由的声音。3年自然灾害是7分人祸,3分自然灾害,说真话,老毛就不干了,彭老总被打成反革命活活整死。反革命就是这么来的。你看看从建国以来,三反、五反、肃反、文化大革命、6.4到镇压法轮功,杀了8千万无辜的同胞,比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还多。一提到法轮功对方就问,法轮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xx党要镇压?我就自然而然的讲到了法轮功,法轮功讲真善忍,xx党讲假恶斗,讲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其乐无穷。再把法轮功真象讲一遍。

    再跟他说,你看看到底是谁反动啊。共产党现在都腐烂透了,贪污腐败,吃喝嫖赌。“是啊”他也深有同感,“从上到下都贪。我看它是要完蛋了,可是有什么办法那?“有啊,退出共产党啊”“你是党员吗”“是啊,十几年的党龄”,我告诉他,海外有一家很有影响力的全球发行的中文报纸,叫“大纪元时报”,《9评共产党》就是他们的系列社论,华人读完以后啊,就想,我还是共产党员,还入过团,这样的一个恶党我怎么能呆,我得退出。于是纷纷在“大纪元”上发表退党退团退少先队的声明,你知道吗现在已经280万人退出了。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大陆的,他说“我周围怎么没有人退啊?”“那是你不知道,不是怕xx党报复吗,大家都在悄悄的退。你看国内不是在搞保先吗,不就是退的人多了,xx党害怕了吗。前几天碰到一位南方的网友,他告诉我他周围的人都退了,领导也知道了,说现在不能退,要退以后再退,他说他也想退,问我,不会查出来吧。我说,你取个笔名,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他马上请我帮忙在大纪元上发表了一个声明。你也赶紧退了吧”。“那不退对我也没什么影响。”他问。“有影响,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xx党害死那么多人,不得清算它啊,你也没干那些坏事,到时候给它做垫背,多划不来啊。二战之后,在纽伦堡审判纳粹时,投进监狱的、判处死刑的、绞刑的,至今国际组织还在追查,他们的誓言是无论天涯海角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去年在美国还查出一个老头,隐瞒纳粹历史几十年,已经入了美国籍,还被取消了国籍。你看柏林墙也倒了,苏联老大哥一夜之间就瓦解了,xx党说完蛋就完蛋,到时候想跑都来不及,你还等什么?能今天退都不要等到明天。” “好,退!你帮我起个名,以后我就跟着你了”。“好,跟着我吧,回头把9评好好看一看。”他愉快的答应了。

    回想这两年利用网络电话讲真象每一步都走的很艰难,每一步都和同修的帮助和支持分不开的。每一步都展现了大法的神奇和智慧。希望更多的学员能加入网络聊天的行列,一起共同精進,兑现史前大愿。

    最后让我们以师父的经文《快讲》共勉

    快讲

    大法徒讲真象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感谢师父!谢谢大家!

    TOP


    小宝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小功友小宝今年5岁了。因为爸爸、妈妈一直流离失所,小宝到现在还没有上户口,也没有正式的名字,亲戚和功友们都叫她“小宝”。

    小宝很少挑食,只是看到肉和鸡蛋会皱着眉说“不好吃”。有意思的是,小宝说话还有口音呢,一口辽宁腔,现在已经好多了。

    我第一次见到小宝是在今年春天。小宝一点儿也不怕生,坐在我的腿上,搂着我的脖子,不时还亲一下。妈妈说小宝见到功友总是很亲热。可是不修炼的人,即使是她的外公,她都不让抱一下。后来外公转变了对大法的态度并且开始修炼了,小宝才开始和外公亲热起来。

    小宝一直在修炼人的环境中成长,她最喜欢让妈妈给她读大法书。小宝经常和爸爸、妈妈参加大大小小的法会,有一次在4、50人的小功友法会上她还给大家背了三首《洪吟》里的诗哪。小宝第一次给我背的诗是《怕啥》,她那稚声稚气的模样,她的纯真感动着我,要是象孩子那样没有那么多的后天观念该有多好啊!

    别看小宝人小,证实法的大事她可不落人后。小宝发正念最多能坚持15分钟呢。她还经常和爸爸出去发真象资料,指挥爸爸往哪儿贴。小宝刻录的光盘质量非常好,没有一张废的,让爸爸自愧不如。最神奇的是,仅仅5岁的小宝能自己下载明慧文章,前一段时间,经常自己坐在电脑前看真象光碟,《九评》看了好几遍呢。

    有一次,小宝和爸爸去一个受到共产邪党严重迫害的功友家。她听了一会儿大人谈话,问我:“叔叔怎么了?”我告诉她:“叔叔是被共产邪党迫害了。”第二天,小宝以自己的表达方式告诉妈妈,昨天见到的那个叔叔还没有清除共产邪灵。我问小宝:“共产邪灵长得什么样啊?”小宝干脆的说:“可怕!”

    小宝在家从来不哭不闹,经常自言自语,大人也听不清她都说些什么。她也经常和那些玩具朋友说话,每次搬家,她都要告诉妈妈,哪些玩具请小宝把它们带走。妈妈好奇的问她:“那个小兔怎么跟你说的啊?”她细声细语的学到:“带我走吧!”样子非常可爱。

    爸爸、妈妈忙于大法的工作,经常顾不上她,有时忘了给她弄吃的,小宝也不吱声,很少打扰爸爸、妈妈的工作。我问小宝最喜欢吃什么,小宝告诉我是面条。因为做面条简单,节省时间,所以大人经常给她做面条,让她吃方便面,时间长了,大概小宝就觉得这些东西才最可口。多么懂事的小功友啊!

    前些天,爸爸和妈妈因为意见不一致,没有守住心性,互不相让的争吵起来。小宝在一旁急了,大声说:“书上说了,”可她一时又说不清书上怎么说的,“爸爸和妈妈吵架了。”急得眼泪直在眼圈儿里打转儿,大概她是为爸爸妈妈陷入常人状态感到着急。爸爸和妈妈这时才想起自己不对了,于是谁都不吱声了。

    所有见过小宝的功友都非常喜欢她,她的纯真和善良感染着我们。小宝生逢正法时期,虽然人小,但同样是师尊的弟子,一样起着大法弟子的作用。让我们大功友、小功友共同精進吧,完成自己的史前大愿,“圆满随师还”。



    TOP


    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叫玖鑫, 今年五岁,修炼法轮大法两年。

    我已通读了十遍《转法轮》,现在开始读第11遍的第三讲了。学法是我每天最喜欢做的事,也是我一天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我读法读得好的时候师父会带着我飞。现在暑假里我常常一天读一讲《转法轮》,每当读完一讲时,我都会很激动地谢谢师父。学法太重要了,妈妈问我为什么要学法,我回答说,“因为学法修炼可以提高层次”。 妈妈听后高兴的笑了。

    我上Pre-K时, 我写了24张“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的卡片送给我们班上的每一个小朋友,给我的老师真象资料。我真希望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带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

    我还在纽约、旧金山、芝加哥法会期间发放真象资料。记得刚开始发真象资料时,有些大人不接,我心理会很难过、甚至生气,可是看见别人不接圆明发的资料时,圆明一点不生气,又去发下一个人,我也不生气了。 我知道发真象资料不只是救渡他人,也是修炼自己。

    刚开始上明慧学校时,只要妈妈说其他小朋友炼功炼得比我好、写字写得比我好、发正念比我发得好时,我就会生气,心里很不舒服。读《转法轮》里“它可以产生人的妒嫉心,别人要好了呢,不是替别人高兴,而是心里不平衡。”后知道这个妒嫉心是一颗很不好的执著心。师父说:“……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 现在妈妈再表扬别人时,我不会再象以前那样难过了。

    有一次妈妈煮饺子时,我站在炉子边的凳子上看。一会儿妈妈去洗菜了,没注意我,我看见妈妈用的筷子漂到开水里去了,我就用手去捞, 结果手被烫得很痛。妈妈看见我跳下凳子跑了,问我怎么啦,我说“手没有出血”。 虽然很痛,但是我没有哭,也没有叫妈妈,我一心只想“真、善、忍”和“法轮大法好”,我的手一会儿就不痛了。

    妈妈常常说:我们得法晚,更应该珍惜这千年不遇、万年不遇的机缘,勇猛精进。我会听师父的话,走好师父给我安排的修炼路 。以上是我修炼的一点点心得体会,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大家。

    (2005年华盛顿DC小弟子法会心得交流稿)

    TOP


    孤独老人获新生

    湖南衡阳市大法弟子

    我叔叔是一位80多岁的孤独老人。今年5月的一天,他打电话给我,说他病了好些日子,吃药、打针也没见效,摔在地上爬不起来,要我去他那有话跟我说。

    上午10点我到他家,看见他身体消瘦躺在床上很难受,我问他到医院看病没有?他说:“打了针,吃了药,这次不准备住院了。有个人住院再没回来了。我这次病得不轻,没劲、头晕,反正这大年纪了。我让你来是告诉你,到那天我要不行了,你不要通知任何人,只告诉我的单位,我身边有两个存折,共有四千来元钱,到时用。”我说:“别着急,没事。原来给你的护身卡你放在哪?” 他说:“不知道放在哪了。”我当时不高兴了,说:“你老人家不就是要个好身体吗?你怕什么呢,给你的东西是对你有益的,你不敢看。人家好多患绝症的人念‘法轮大法好’ 病都好了。你现在病成这样!你赶快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吧。”他说:“我记不住。”我就写在纸上要他诚心念。

    回来后,我感到我的善心很不够。我问了一个同修怎么样能使有病的人相信大法?我讲了我叔叔这件事。她说:“我和你一起去看他吧。”几天后同修和我一起去了叔叔家,我们给他真象资料,又给他护身卡,还带了MP3师父讲法让他听,他高兴的接受了。还说自上次后有空他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没吃药打针现在病好了。我们要他听师父讲法,他答应了,他心里己经知道了大法的神奇。

    过了一周,我叔叔打电话来说要到我家来。早上九点多钟他到我家,我放真象光碟给他看,他说:“以前我爬你这楼(四楼)要躺一下才能喘口气来,这次我没有那种难受的感觉,还能坐在看光碟。”我说:“您应该知道是什么原因吧?”他说:“我今天到你家,是因为昨晚我特意作了一付对联。”说着就从袋子里拿出对联来,鲜红的纸上恭敬的写上“宏大真善忍 志高法轮功”。表达了他对师父对大法的感激之情。

    叔叔走时,我又给他《转法轮》和《九评》。他说:“我现在有时间看书了。”高兴的接过去了。我为叔叔能在这时得法感到庆幸。真是大法的威力,师父的慈悲,不落下有缘人。

    TOP


    民间传说系列:“不讲天理,没有良心”的来历

    福正

    以前有个青年叫良心,这天,他在湖里打鱼,天下着雨,快要黑天了,连一条小鱼也没有打着,浑身淋得湿透。他垂头丧气地背起鱼网正想回家,忽然听到湖水里“哗啦”一声。“是鱼!”良心把网一张撒了过去,拉上网来一看,真是一条几十斤重的大鱼。良心很高兴,就背着大鱼回了家。

    刚一进门就喊起来:“娘,快烧锅,熬鱼吃!”

    良心的娘已经饿了一天,慌忙接过鱼篓一看,这一看不要紧,良心娘大吃一惊:“天老爷呐,这哪里是吃的鱼,是天鲤神鱼啊!吃了会遭天打五雷轰的。”

    良心一听娘说是天鲤神鱼,也害怕起来。赶紧背着天鲤神鱼上镇上去了,想用鱼换点米面来。良心来到镇上的菜市里,把鱼往摊上刚一摆,就围了很多很多买鱼的,这个要买,那个也要买。正要卖给一个人,一个老渔翁说:“这是天鲤神鱼,吃了会有罪的。”老渔翁这么一说不要紧,“哗啦”买鱼的人走得一干二净,谁也不敢买了。良心只好饿着肚子,背起天鲤鱼走回家里。

    良心的娘一见神鱼没卖,就慢慢地将鱼接过来,放进了一个大水缸里。过了一会,良心饿得实在难受极了,就有点迷迷糊糊的了,不问三七二十一,摸起把菜刀就在缸沿上磨了起来。

    天鲤神鱼见良心在水缸上磨刀,就说话了:“良心哥,甭杀我了,您要啥我给你啥”。

    良心一听说要啥给啥,就说:“好吧,你每天能给俺送一吊钱来,够俺娘俩吃饭穿衣的,就不杀你。”良心说完,只见天鲤鱼在水缸里一打挺,缸里窜出一吊钱来。打那,良心就不再下湖打鱼了,靠天鲤送钱吃饭穿衣。

    一年过去了,良心又想,天鲤鱼的钱只够维持生活的,还没有积存呀。这天,良心又拿着菜刀,在缸沿上“哧哧”地磨起来,天鲤鱼就说:“良心哥,您甭杀我了,您要啥俺给啥。”

    良心说:“只要你每天送两只元宝来,就不杀你。”说完,只见天鲤鱼一打挺,水缸里窜出了两只明晃晃的元宝来。自那以后,天鲤鱼每天都给良心送两只元宝。

    春去秋来,整整三年,良心盖得楼房瓦舍一片明,成了方圆几百里的富裕门户。

    这天,良心骑马来到一个小镇上,见一群人围在街旁看京里发来的皇榜,上面写着:“皇上的女儿腹疼不止,只有吃了天鲤神鱼才能治好,谁要是把天鲤鱼献上,就招谁为驸马。

    良心看完皇榜,高兴地勒马回了家,派人套上大车,水缸里又添了水,连鱼带缸拉着进京,要上贡天鲤鱼去。

    到了金銮殿前,御史禀报皇上:“有人进贡天鲤鱼来了。”皇上大喜,马上派了大臣去接贡品。大臣们把水缸抬到皇上面前过目。谁知一掀缸盖,水缸空空的,既没鱼也没水了。

    原来,在大臣们接水缸的时候,天鲤鱼见良心已善念全无,掉到了完全不可救药的地步,就带着水往东海去了。

    皇上一看空缸,大怒:“你这个畜生,竟敢欺君,快快拉出去斩了!”良心当即被押往武门斩首。

    天鲤鱼走了,良心被杀了。天鲤鱼是神,在一步步的考验良心的良心到底有多大,良心浑然不知,一步步在考验面前失去良心,最后竟到了忘恩负义的地步。

    打那世上就留下了:“不讲天理,没有良心”的说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