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1日 星期四

  • 中国近来天灾人祸频频 (四)

  • 7.20随感

  • 小说:足迹(九十九)

  • 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 ◎师父评注

  • 7·20 —一个没有办法忘记的日子

  • 7.20六周年 英国曼城学员中领馆前要求停止迫害

  • 悉尼法轮功学员在7.20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 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市民渴望真象

  • 摄影展台湾开始 户外展示风雨中经考验

  • 民间传说系列:鲤鱼跳龙门的故事


  • 中国近来天灾人祸频频 (四)

    周同 整理

    北京用电负荷创历史最高纪录

    由于北京持续的高温、高湿气候,全市用电持续攀升。据中国官方报道,7月20日下午4时24分,北京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的负荷数瞬时跳到了1058.7万千瓦,创下了有史以来北京负荷最高纪录。

    据报道,北京闷热的“桑拿天”7月20日到达高峰。当天,北京市观象台监测到的气温为三十二摄氏度,相对湿度高达百分之六十九。据气象专家介绍,北京人常说的“桑拿天”以高温、高湿为特点。这种闷热天气在北京已持续五天,白天最高的相对湿度达到百分之八十,而且还将持续至本周周末。

    报道说,闷热天气使患病人数增多。7月20日,人民医院、北医三院等大型医院中暑门诊接待患者数比平日翻番,老年人、室外工作者和外地旅客成为出入常客。同时,北京一二0急救中心这两天每天出车超过六百次,接报的急救病人数字已近历史纪录。当日北京街头还出现了一例骑车男子倒地猝死的案例。

    广东高温范围破多项记录

    据报道,在台风“海棠”的推波助澜下,七月十九日广东高温天气又破一项记录:全省除徐闻县外,各地最高气温均突破三十五度,同一天高温站数达八十五个,破了之前的八十四个记录。

    与此同时,南海、海 丰、陆丰、番禺、从化、揭阳、花都、清远和中山九个市(县)的最高气温打破历史记录,十个市(县)平了历史记录。这是继二00三年二十六个市(县)的最高 气温打破历史记录、二00四年二十市(县)的最高气温打破历史记录之后,又一次出现全省大面积破历史记录。

    七月二十日晨,广州连续第九天挂起高温预警信号,也破了去年所创的连续八天发布高温预警的纪录。

    报道说,由于近日庞大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持续控制在华南上空,阳光强,日照长,地表面容易吸收大量热量。据监测,十四到十六日广东最高气温平均值是三十五点四度,十七日达到三十六点五度,十八日更高达三十七点八度,升温效果在二度以上。

    报道特别指出,今年的高温日数与近五年相比并不突出,仅比二00一年多,主要原因是今年六月份降水异常偏多,而二00三年、二00四年连续 二年干旱。但由于全球气候变暖,广东的平均气温也会继续偏高,最高气温也会相应提高。专家称,大量“破记录”的现象还会出现,今后一个多月还是广东高温天气出现的季节。

    台风“海棠”使闽浙820万人受灾

    据官方报道,民政部灾情报告显示,受第5号台风“海棠”影响,福建、浙江两省部分地区遭受强风暴和暴雨袭击,损失严重。

    报道说,截至20日15时初步统 计,福建省受灾人口213.4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6.3万人,伤21人,直接经济总损失26.33亿元;浙江省受灾人口607.8万人,因灾死亡3人, 紧急转移安置55.8万人。其中,温州市受灾范围为11个县(市)共193个乡镇;受灾人口346.8767万人;受淹城市2个,倒塌房屋2612间,死亡1人;5号台风给温州大部地区带来大暴雨。降雨量最高的苍南县昌禅站达564毫米。大暴雨使平阳、苍南两县的灵溪、水头、观美、麻步等许多乡镇和大片农田受淹,农作物绝收。一些乡镇的水位高达3米,一时造成平阳县水头镇800多人被洪水围困。目前,两省降雨仍在持续,灾情有可能进一步发展。

    陕西铜川“7.19”矿难26人遇难
    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金锁关镇金锁五矿7月19日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当班矿工40人。7月20日深夜,被困矿工遗体全部找到,共有26名矿工遇难,3名受伤。

    TOP


    7.20随感

    正明

    六载风雨路
    辉煌众瞩目
    正念随师行
    威威大法徒

    TOP

    小说:足迹(九十九)

    章冬

    很有必要

    长时间没有写了,状态不是很好。

    一来是在酝酿新的思路;二来是个人的事情最近较多,忙于找工作;三来是在某些方面自己的心性提高的不快,致使一些矛盾处在隐形的僵持中,导致修炼状态不是很好,思维不怎么清晰,所以,从沉闷到惰性,拖拖沓沓的三件事做的不是很理想。

    身边的同修不少都有同感,就是最近的心性守得不是太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有时心里认为,是到了这个层次的反应吧,其实,还是向外求了。根本原因就是心性提高的慢,没有在心性上下功夫。

    秋雯最近看大法网站,感到同修整体是不是也比较沉闷呢?从陈用林到韩广生,不长的时间里,已经有四位恶党的官员勇敢的站出来为大法说话,揭露邪恶对大法弟子的迫害,而大法弟子好象表现的有些麻木。没有太大的反映一样。

    其实,大法弟子是从心里为他们的选择感到高兴,可能在正法修炼的路上,艰辛的跋涉和讲真象的繁忙,或者是修炼中的成熟,造成了目前的状态?说这是修炼中的成熟,好象不贴边儿。不为外物所动,不等于没有态度。

    也许秋雯的感受并不对。

    不管怎么说,大法弟子应该用正念加持陈用林们,他们现在同样在承受邪恶的压力,甚至时刻受到邪恶的窥伺和攻击。这些为大法伸张正义的人士,不应该受到邪恶的迫害。

    想来呀,那些宇宙中的正神,岂能不给他们帮助?邪恶呀,留给它们的只能是在绝望中呻吟,在阴暗的角落中无谓的咆哮去吧。

    孩子考试完了,假期开始了。

    秋雯还是想把孩子送到小弟子集体学法小组去,这样,对孩子的修炼应该有促進作用的。在小同修的比学比修的集体里,要比家长简单的催逼着学法效果好的多。

    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中午12点的正念都没有四平八稳的盘好腿立掌发,秋雯就领着孩子匆匆的乘车赶往学法小组。因为袁杰告诉,要12点50在铁路段车站见面,然后一起到那个新更换的地点去。秋雯和孩子这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学法小组,所以,不敢怠慢。

    房间很小,沙发上、地上坐满了孩子和家长,两只风扇在紧张的吹着,屋里依旧很热。尽管如此,学法小组的场,还是格外的祥和。

    雪妍主持大家的学法,她主持的井井有条、落落大方。孩子们都很有兴致,只是稍微有些调皮。不过,小弟子的读法,普遍比较差劲,一个小自然段读下来,几乎每个人都会有打锛的地方,严重者磕磕巴巴。

    目前的教育界,被邪恶江的姘头搞的非常败坏。孩子们没有做人的正确理念,沉重的学业负担压得学生喘不过气来,跟得上学习進度的,几乎都是拼体质换来的,中学生百分之九十几的近视眼率,就是明证。跟不上学业的,普遍的早恋、迷恋电脑游戏、流里流气的沾染坏习气。其它的象没有礼貌,贪图享受,吊儿郎当不负责任,不分好歹的追星,已经是习以为常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大法小弟子成立学法小组,用这盆清水清洗他们,就显得非常必要。一来能坚定他们修炼的信心,二来能促進他们主动学法,在学好法的基础上,他们自然能够抵制这个十恶毒世的污染,净化自己。

    学法的开始,是提问上次布置的要求背诵的《洪吟》和经文;然后是学习《转法轮》。每人读一个自然段。

    学法的间隙,雪妍道。

    “小朋友们,光修炼好我们自己,还不行,我们要重视向周围的有缘人讲真象。我们要用纯净的心态讲,也可以以第三者的身份从侧面去讲。又可以以发信的方法去讲。”

    停了一下,她接着说。

    “我给大家讲一个我自己身边的故事吧。我们单位的一个老年人,身体不好,血压高。高到什么程度哪?高到160到200。他自己说,热天根本不敢在大街上走。就是平时走路,都要闭上一只眼睛。因为两只眼睛一睁开,地面就高低不平,所以生活中经常是只好使用一只眼睛了。”

    “以前我给他真象材料,他不认真看,基本就是没有看吧。锁在抽屉里。前几天,他无意间拿出来看,把护身符也戴在了脖子上,结果奇迹出现了。突然第二天感到脑袋清醒了许多,然后去量血压,下降了20。接下来每天都有下降,不出五天,血压正常了!”

    “他逢人就说,我现在找到了降压的灵丹妙药。病友就问:什么好药?他说:是法轮功。许多年来,降压药他吃了无数,什么中药西药的,每天都品尝,时时在琢磨,用什么办法能够降压,结果都是失望。现在,他终于尝到了没有病的滋味。”

    “这些说明什么哪?说明现在邪恶已经非常的少了,人们开始能够正面的、主动的认识大法了。过去我们苦口婆心的劝善,他们往往是不能接受,或者是当时礼貌的接受了,事后还是没有认真思考法轮功是怎么回事。现在已经不一样了,他们能够主动的看真象材料了。同时,我感到最近的劝退也容易多了。”

    “小朋友们,我们不能抛下我们自己身边的有缘人啊,我们要大大方方的理智的向他们去讲真象。是不是啊?”

    雪妍的故事讲的有声有色,几位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

    学法完毕,开始炼功,里屋外屋站得满满的人。大家随着师尊的口令,静静的炼。一派安静祥和。

    其实,如果能在学法的间隙,留给小弟子一点谈修炼体会的时间,那样应该效果更好。也许更加能够促進他们的精進。

    TOP


    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 ◎师父评注

    学好法 去人心并不难

      此文写的很好。那些对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方式还不清醒的学员,最好看一看此文。此文虽没有写的更全面,深度有限,但是对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所做的一切是清楚的。

      其实那些走不出来的,无论是这样的借口还是那样的借口,其实都是在掩盖怕心。可是有没有怕心,却是修炼者人神之分的见证,是修炼者与常人的区别,是修炼者一定要面对的,也是修炼者要去掉的最大的人心。

    李洪志
    2005年7月20日



    【明慧网2005年7月20日发表】师父在《芝加哥市讲法》讲法中谈到,大法弟子是“只有救人的份”。看了之后,感触颇多。在这里,我就这个问题与那些还有人心,用人心对待证实法的弟子交流一下,谈自己几点看法。

    首先,我们应该很清楚的认识到,师父正法是在救度所有的众生。无论是什么样的生命,只要不对正法犯罪,甚至连“中共”这样在历史上已经犯过太多罪孽的邪灵,只要不对正法犯罪,都可以被善解,被救度。这是怎样的慈悲!这是怎样的不可思议的殊胜!那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大法弟子,助师正法,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围绕正法的需要在做,围绕救度众生的需要在做。所以我们所做的一切的一切的根本基点都是救度众生。这才是正法弟子真正的伟大之处。我们学好法,修好自己是为了救度自己世界的众生。我们发正念,是清除那些对正法犯罪的无法救度的生命,从而救度那些能够救度的生命。我们讲真象是为了救度更多的庞大天体的生命。但是,在正法的每一步,都有一些学员用人心来看待正法和救度众生。总觉得是不是在和人斗,是不是参与政治啊等等。我们一点点来回顾,来分析。

    在99年迫害以后到2000年之间,很多学员对是否应该走出来证实法存在疑惑,认为走出来证实法,到北京是否是在和人争,和政府对抗。那时候这样的人还真是不少。其实,我们如果站在法的基点上来看,我们为什么要走出来,争名?争利?反抗?大法弟子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不执著于世间一切的。那我们走出来是为什么呢?一方面是看自己,做为一个在大法中修炼的生命,在法遭到迫害的时候能否站出来证实法。另一个方面是救度众生,一批又一批的学员走出来,使得越来越多的众生明白了那些谎言,看清大法弟子坚韧的信念和大善大忍的胸怀,从而使那些生命不再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犯罪。所以,如果能够站在法上认识,就能够明明白白的走出来。事实证明,大法弟子走出来,对救度众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而那些带着人心看这个问题的学员,却只能在修自己、顾自己,置法与众生的安危于不顾。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样的学员和旧势力的表现似乎很相似,就是为私为己。

    到了2001年,很多弟子都走出来了,救度众生。这时候,师父发表经文,要求弟子发正念清除那些迫害法的邪魔烂鬼,以减少邪恶对正法的干扰和破坏。在这时候,很多弟子都能够认识到发正念的重要性。可是人心重的学员仍旧不能站在法上考虑问题。那些人最主要的观念就是发正念是不是不善啊?能不能这样啊等等。其实,换个角度来看,有这样的想法的学员可以看看自己,往往是自己真的在个人修炼中争斗心没有去掉,带着争斗心在证实法,发正念。如果没有这个心,你在发正念的时候真的完全是一种善念。法是有标准的,对于那些破坏法的生命的纵容就是对众生的不负责任。

    其实,如果站在法的基点来看,发正念也是在救度众生。救度自己世界的众生就不说了,就说救度其他体系众生。我们这样看,那些邪恶的因素压下来的时候,如果你不去清除它,那它就会控制人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犯罪。结果是什么呢?它自己也会被销毁,那些被操纵的人由于参与迫害了大法弟子。也面临着被销毁的危险。而那些控制邪恶因素的高层生命由于对正法犯了罪也面临着被淘汰。那是多少生命被销毁了??如果通过你发正念把这些因素清除掉了,没有行得了恶,那原来要被操纵的人没有对法犯罪,那些高层的生命也没有对法犯罪,那么他们不就有希望免于淘汰吗?这样说来,发正念是不是在救度众生?而那些带着人心看待发正念的学员,由于不能很好清除邪恶的因素,将会造成多少众生被淘汰?你担负起救度众生的使命了吗?

    在后来师父的经文中,多处提到用各种方法抑制邪恶,其中包括:“如果恶警、坏人不听劝阻,还在一味行恶,可以用正念制止。大法弟子在正念强、没有怕心的情况下可以用正念反制行恶者。无论恶警用电棍或是坏人用药物注射迫害,都可以用正念使电流与药物转到施暴者身上去。立掌或不用立掌都可以,正念一出即可。”(《正念制止行恶》)“为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在发正念中除具体锁定的目标外,直指这些黑手,彻底消除它们。同时要求大家在发正念时,要思想更加集中,更加纯净、平稳,调动更大的能力,解体所有黑手、烂鬼,消除这些在另外空间里的最后干扰。 ”(《正念除黑手》)

    这样做的目地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师父讲的非常清楚:“大法弟子以救人行善为根本,此正念是为了制止恶人行恶,也是警示其他坏人,也是叫世人不要犯罪,目地还是为了救度众生。”(《正念制止行恶》)我们抑制邪恶还是为了不让其对法犯罪,根本上是为他好,是为了救他。因为他们一旦犯下罪以后是还不清的。

    所以,对于正法弟子来说,走到今天,应该明白自己到底在做什么,我们只有救人的份。不是吗?常人中的争斗、纷争、政治上的角逐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没有关系,我们是在修成无私无我的正法正觉的生命。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助师正法,救度众生。

    在九评出来后,正法又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样,有些带着人心的学员用自己都觉察不到的被党文化弄晕的观念来看着这个新形势,结果又绕不出来了。我们到底在干什么?救度众生啊!我们再换个角度来看,我们不去和众生谈看清中共面目并且及时退出去,那结果是什么呢?他们被淘汰。因为神不会容许在新宇宙中还有这些生命存在。那我们不救他们,他们就被淘汰,我们要救他们就必须让他们从邪灵中摆脱出来,不就是这样吗?在国内的人,长期被灌输着这个党如何“光荣伟大正确”,同时经过多少年的灌输,很多思维方式都那样的,使其完全陷在其中。所以一些学员一下子转不过来,还是人心太重,不能站在法的基点上看问题。其实就是站在人的基点上,人也是要分清善恶的;如果是恶的,人不应该抵制它吗?如果抵制恶的,它就说你搞政治,那它不是在耍流氓吗?然而,我们做这样的事情不是为了什么人间的是非,从根本上讲,我们只有救人的份,不是这样吗?

    所以,对于国内的一些至今还带着人心对待正法的学员真是应该好好看看自己了,我们的基点在哪里?我们到底在做什么?为什么自己的人心还是这么重?留给我们的时间真是越来越有限。让我们珍惜这最后的时刻,纯纯净净走好自己的路。救度众生,救度那些对我们寄予无限希望的众生。

    个人认识,如有不当之处,还望指正。
    TOP


    7·20 —一个没有办法忘记的日子

    英国大法弟子

    六年前的今天,以江恶首为首的中共邪党发动了对法轮功的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多少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抓捕、关押、劳教、判刑、酷刑折磨;多少人因修炼法轮功而被剥夺了学习和工作的权利;多少人因此而献出了宝贵生命;多少家庭为之破裂;多少儿童从此成了孤儿。


    六年后的今天,迫害还在继续,屠杀仍未停止。六年来,法轮功学员从未停止过和平理性的抗争,坚持不懈地向社会各界揭露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真象,并呼吁善良的人们一起来制止这种对人权和信仰自由的践踏。

    今天,英国法轮功学员再次聚集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烛光守夜,悼念死去的同修,呼吁停止迫害。到今天为止,英国法轮功学员在伦敦中国大使馆前的一天24小时一周7天的静坐抗议,已坚持了三年一个月又十五天,共1140个日日夜夜,寒去暑来,从未间断。我们还将静坐下去,直到迫害结束。

    最后,我们用歌词“请坐在我身边”来表达我们的心声:

    请坐在我的身边 轻轻闭上双眼 什么都不必说
    让我们肩并肩 一起守候 一起守候
    请站在我的身边 静静面对凶残 让心声汇聚
    让我们手挽手 一起呼唤 一起呼唤
    就让慈悲把邪恶淘汰 让善良拥有未来
    在一起 我们的祈祷 让一切改变
    就让慈悲把邪恶淘汰 让善良拥有未来
    在一起 我们的真诚 让一切改变 让一切改变

    TOP


    7.20六周年 英国曼城学员中领馆前要求停止迫害

    2005年的7月20日,自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非法发动对法轮功的全面镇压,至今已经六年过去了,而这场对善良民众的残酷迫害还在继续。为表达海外学员对被中共迫害致死的二千七百多位中国大陆同修的哀思和对大陆同修的声援,为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群体灭绝暴行,英国曼切斯特及周边城市的法轮功学员在这个哀痛的纪念日,在曼切斯特中领馆前举行新闻发布,呼吁民众关注,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

    新闻发布会之后,中西方学员们在中领馆前炼功、讲真象、分发真象资料。期间,不少过路和到中领馆办事的西人和中国人在学员们陈列的迫害真象图片前驻足阅读,并和学员们交谈。有一个中国男士,开始时颇有些不以为然,但当他看到高蓉蓉生前被中共恶警电击七小时后严重毁容的图片;覃永洁被中共恶警用烧红的烙铁烙伤的照片时,震惊和良知使他沉默了。另有一位已读过《九评共产党》的中国男士,他在与学员交谈时说他很相信《九评》里讲的内容都是真的,还问学员有没有《九评》,若有的话,他想再有一份。


    曼城学员谈道,曼城中领馆地处偏离主路的小街上,过往行人一般不多,但曼城学员坚持轮流每日在中领馆前和平呼吁,讲真象,要求停止迫害,吁领馆人员做出正义和良知的选择。这期间,学员们遇到了不少支持大法弟子,谴责迫害的中国人;也让许多华人明白了真象。

    一位学员谈到她遇到的一对中国父子。当时天正下雨,在中领馆前没有避雨的地方,那位父亲好心请学员到他们的车上避雨,还对学员说,“就是炼炼功么,他们(中共)怎么能这么干(迫害)呢!太不像话了!”

    六年的和平抗暴,越来越多的世人看清了这场迫害的实质,看清了中共的暴虐本性,和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和平理性、坚韧不屈。

    TOP


    悉尼法轮功学员在7.20举行烛光悼念活动

    在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第六个年头,悉尼法轮功学员在7.20的白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反酷刑展、勇气长城等活动,傍晚他们还分别在中国城附近的广场及悉尼市中心的贝尔摩(Belmore)公园举行了烛光悼念活动,纪念那些在这场迫害中失去生命的大法弟子。


    TOP


    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市民渴望真象

    美国大法弟子

    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市是位于伊利湖畔的一座美丽的城市,人口约48万。2005年7月16日,该城市周边的法轮功学员利用周六的时间来到这里,向克里夫兰市的居民讲清真象。

    我们分成了两组。一组来到伊利湖畔的码头向当地人和游客散发法轮功真象的传单和报纸。另一组在亚洲商场摆好了一个长桌,设立了“退出中共服务处”,传“九评”,向过往的中、西人讲明退出邪党保平安。

    伊利湖边,艳阳高照,两位法轮功学员,忙碌的向过往的行人分发资料,人们微笑着向他们投去谢意。一位刚刚从国内浙江省来的年轻人,看到大法的资料在美国自由的散发,深有感触,和大法弟子攀谈起来。如果在国内也能这样有信仰自由,那中国人就幸福了。

    在湖边,一艘巨大的游轮停靠在码头,原来那是加拿大皇家海军的一艘轮船,停泊在那里供游人走上去参观,明天就让起航,回国了。走上游轮的人群站成长队,法轮功学员也随着走进去,给每人一份珍贵的礼物 – 大法的真象资料。

    亚洲商场是中国人和西人购物的集中地。在宽阔的大厅里,醒目的牌子上写有,“中国≠中共”、“爱国≠爱党”、“九评传福音 退党保平安”。可喜的是,当地的华人,都带着善良的微笑看着牌子,接过“九评”,有的来到我们的桌位前,寻找感兴趣的资料。 一位老人,拿了报纸后,捧在眼前,很近的边走边看。一位同修跑过去,递给老人光盘,告诉她,这上面的内容和报纸上一样,他是念给你听的。老人转身接过光盘,深深的、深深的给这位同修鞠了一躬。另有一位老人,当同修向他介绍“九评”内容时,他连声说“写得好!写得好!”。

    也有很多西方人欣然拿走“九评”报纸,当我们告诉他们,这系列文章引发了3百万的退党大潮时,他们说,我一定看看。有的签名支持推出恶党。有一位西人和我讲,他有一个小公司。最近,华人在组织去中国的投资考察,他正在犹豫。我和他讲了中国人的勤劳和官场的腐败以及共产邪党的无赖本性,只有在没有共产邪党的中国投资,才安全。他非常同意,并说前苏联共产(邪)党在几天中就解体了,中共的解体也会很快的。

    就在我们快结束今天的活动时,来了一位中国人,带了一位西班牙妇女。这位妇女指着“中国≠中共”的牌子惊奇的问那位年轻的中国人,“这是什么?”。我们看到这中国人指着牌子向这位妇女解释,便递上一份英文“九评”。 这位妇女谢过我们。当他们看到一位老年同修,精神矍铄的坐在展台前,还读者“九评”。我们同修告诉她,老人已经85岁了,因为修炼法轮功,一身的病都好了。西班牙妇女非常高兴走过去和老人留了一张合影。过了一会,这位中国人过来说,“你们为什么要‘搞政治’?”我们的同修告诉她“我们不在‘搞政治’,我们要大家知道真象”他又问,“为什么要知道真象?”我们同修告诉他,“中国自古有信佛信道的传统,人民善良守信。可中共邪党用暴力的邪恶的理论摧残人民心中的善念。我们告诉人们真象,是要人们脱离恶党,脱离它们的肮脏政治,回归善良和诚信,找回我们的民族文化。”那年轻人真诚地说,“我,懂了!”“其实我在大纪元网站上已读过“九评”了”。

    讲真象的故事还很多。我们每一位参与者都感到,这次的讲真象活动似乎早该发生了,我们让众生等得太久了。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496
    TOP


    摄影展台湾开始 户外展示风雨中经考验

    里娜

    大法弟子的人数在中国海外地区就数台湾最多了,而且分布在全台湾各个地区,人数众多,面积很大。于是台湾佛学会在这次组织“法轮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过程中开启智慧,制作了两套影展作品,一套以精致高雅的艺术装饰制作,用于在室内展览馆展出,以引来不同层面的人士前来参观。另外考虑到在台湾夏季多雨,人们常出来在公园乘凉,所以还做了一套防晒防雨淋的户外展览作品。这套可以在户外展览的作品在台湾首次展出中就经历了台风前夕大雨的考验。

    由于这天的雨太大,而看展览的人却源源不断,于是他们又在镜框外遮盖了一层透明薄膜,虽然这些镜框和作品是防水的,可是用他们的话说: 这些作品太珍贵了。万一水从夹缝进去了呢? 从中我们看到了台湾学员做事一丝不苟的负责精神,以及他们对用艺术形式讲真象的理解程度。

    TOP


    民间传说系列:鲤鱼跳龙门的故事

    福正

    庙峡,又名妙峡。峡谷两侧两山雄峙,悬崖叠垒,峭壁峥嵘,壁峰刺天;奇特的岩花,依壁竞开,把峡谷装缀成仙境一般。这个神奇美妙的峡谷,流传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在很早很早以前,龙溪河畔的乡民,男耕女织,过着安居乐业的美满生活。后来,由于人多了,彼此之间开始有广泛的联系,开始出现利益上的争执,人渐渐的就变的不太好了,跟着就招来了不好的东西。

    有一年,不知从哪儿飞来一条大黄孽龙,作恶多端。它不是呼风唤雨破坏庄稼,就是吞云吐雾残害生灵,把整个峡谷搞得真是乌烟瘴气,不得安宁。每年六月六日它的生日这天,更是强迫人们献上一对童男童女和十头大黄牛,一百头羊等物供它享用。如不满足它,它就要发怒作恶,窜上村庄吞噬人畜,破坏田园,害得百姓真是苦不堪言。

    峡口龙溪镇上,有一位清纯智慧的小姑娘,名叫玉姑,她下决心,非除掉这条恶龙不可。有几次,她登上云台观去找云台仙子求救,都未找着。她仍不灰心,继续去找。就在一天清晨,当她登上云台观的时候,仙子被玉姑心诚志坚的精神感动了,就显现在她眼前,向她指点说:“离这儿千里之外有个鲤鱼洞,你可前去会见一位鲤鱼仙子,她定能相助于你。”

    玉姑辞别云台仙子,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来到鲤鱼洞中,找到鲤鱼仙子,说明来意。鲤鱼仙子对玉姑说:“你想为民除害,这是件大好事,可是必须牺牲你自己啊!你能这样做吗?”玉姑毫不犹豫地说:“只要是为乡亲们除害,消灭那恶龙,哪怕是上刀山,下火海,粉身碎骨我也心甘!”鲤鱼仙子见玉姑这样诚恳坚决,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朝玉姑喷了三口白泉,她顿时变成了一条美丽刚劲的红鲤鱼。

    小红鲤逆江而上,经过七七四十九天,游回家乡。这天正是六月六日清晨,她摇身变还原貌,见乡亲们已准备就绪:一对童男童女,十头大黄牛,一百头肥羊。人们敲锣打鼓,宛如一条长龙向祭黄龙的峡口走来,前面那一对身着红衣红裙的童男童女,早已哭成泪人了。

    黄龙见百姓送到盛餐佳肴,早已垂涎三尺,就要行虐。就在这千钓一发之际,玉姑抢先上前,拦住父老乡亲们说道:“大家在此暂停等着,让我前去摆平这个害人精。”

    话刚说完,只见玉姑纵身跳下水中,霎时变成一条大红鲤鱼,腾空飞跃,直朝恶龙口中冲去,一下窜进它的肚中,东刺西戳,把龙的五脏六腑捣得稀烂,恶龙拼命挣扎,浑身翻滚,但无济于事,终于被玉姑杀死了。之后
    玉姑的肉身陷在黄龙腹中,玉姑的真神穿出黄龙腹,向百姓道了别,便飞升而去,成了神仙。

    经历了这次劫难之后,宁河百姓开始遵守道德,彼此不再为利益争斗,秩序开始井然有序。不久,宁河百姓又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日子,

    后来,百姓为了感谢玉姑为民除害,在峡口半山腰修起了一座鲤鱼庙。至今在宁河一带,还广为流传着鲤鱼跳龙门的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