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0日 星期五

  • 寻根笔记:扬州八怪与共产幻梦

  • 做识时务的俊杰

  • 傍画皮

  • 湘、川、贵等暴雨成灾 中国今年洪涝灾害严重

  • 唐诗欣赏:夏日南亭怀辛大

  • 隔着重洋,我对同修诉衷肠

  • 《江泽民其人》第十一章:洪水滔天死保龙脉 草菅人命哀鸿遍野(1998)

  • 近期学法发正念的体会

  • 卡塔琳娜的心愿

  • 历史故事:古人和雨


  • 寻根笔记:扬州八怪与共产幻梦

    天行

    清代初年,在自古繁华的扬州出现了一个扬州画派,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所谓“扬州八怪”,有人说他们有点类似于西方的“文艺复兴”,扬州八怪的怪在于推陈出新,并非变异的艺术,他们以一种自由独特的理论、笔墨和技法,在清初的艺坛,一下子顿放异彩,形成一种纵横陆离大有可观的局面。可以简单举几个例子,金农的《寄人篱下》画繁花似锦寄于破篱之下,意境高古,思虑幽深;郑板桥的《兰石图》写磐石前后,兰竹丛生,飒利非常。李鳝画桃花瓣下鲦鱼出没,题之云“洞口渔郎”,画桃花源记故事,以鲦鱼代渔夫,尤见巧思。黄慎的八仙人物图,用笔豪放而不空虚,造诣高超。李方膺的《松竹梅图》写岁寒三友各具清致,松姿梅香竹韵,令人沉思吟咏留连不尽。高凤翰以左手代右手,全是一股百折不挠的精神。华喦《野烧图》画野火自谷中烧起,群兽猕猴现形逃奔,示恶有恶报之理,令人观感一新,神情为爽。罗聘的山水人物册中,第九开上画一僧领着一鹤在竹林中散步, 净土一片,风神高远。


    图为黄慎的《八仙图》

    扬州绾系漕运,襟带长江,占尽地利,不但自古繁华,商贾云集,而且清初乃盐商之重镇,盐商“富而后雅”,为画家建造小玲珑山馆,给画家以经济上的支持,扬州八怪的画以花卉为最多最好,表面上似乎扬州八怪的花卉的确是生长在扬州的繁华的经济之上的。

    有了繁华的经济方有兴旺的艺术,这一直是共产主义的一个重要观点,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志就是以生产力为中心的物质文明,物质文明决定着精神文明。因此只要生产力高度发达,物质产品极大丰富,精神文明和道德素质随之就会极大提高,人人皆成为自由人,联合起来便成为共产主义自由王国。这就是马克思所画的“共产主义花卉”图,他让“共产主义花卉”开放在极大繁华的经济之上。

    然而实际的情形呢?

    首先扬州八怪的花卉的根,并不在扬州的繁华上,稍稍了解中国的人就知道,这些花卉分明是以儒释道三家思想为根的。从我们举出的扬州八怪的作品内容来看,它们无一不是儒释道三家思想的形象化表达。设若从扬州八怪那里抽去儒释道,不仅会失去他们的所有作品,而且会失去他们自身,因为连他们自身都深深浸润在儒释道中,都以儒释道为根。金农身无分文,而悠游自在;郑燮弃官卖画,实在“难得糊涂”;李鳝无钱嫁姑娘,而画作生机盎然;黄慎幼年借住寺庙于佛旁练画,晚年专以粗笔画神仙及佛像;李方膺弃官卖画,与袁子才、沈补梦诗酒唱和,有“三仙出洞”之号;华喦一生眷念湖山,博学好古法。罗聘自号“花之寺僧”,人说他白日可见鬼,故而有《鬼趣图》知名于世。在他们身上,我们见到的是儒释道造就的各种生活方式,却见不到物质金钱的决定作用。

    其次:中国过去有些历史时期,战乱中经济一度萧条,却并不影响艺术之繁荣,如诸子散文,东晋的书法,晚唐诗歌,五代、南宋时期的绘画、清末小说等等。那些时代艺术之花没有繁华经济的土壤,却依然相当繁茂,是因为另有肥沃的儒释道的土壤在焉。

    所以说,艺术之花卉必以儒释道为根,而经济之影响充其量只不过是行于花卉上的风雨而已。风雨对花卉是会产生一些积极的促进作用,但总也代替不了根须之力,何况风雨有时还会糟蹋花卉。

    经济之影响,对于全人类的根本福祉,有时体现为促进,有时体现为败坏,马克思的“共产主义花卉”全不以道德信仰为根,偏要以经济为根。其为漂浮的幻梦, 自不待言。


    TOP


    做识时务的俊杰

    李德民

    据报道,5月31日,美国《人间大事》周刊(Human Events)评比出19到20世纪世界“十本最有害的书”,马克思和恩格斯合著的《共产党宣言》(The Communist Manifesto)成为上两个世纪“最有害的一本书”。

    这《共产党宣言》给全世界带来的灾难可谓罄竹难书,前苏联、东欧、亚洲……一桩桩血案,令人联想到魔鬼所为,尤其是中共邪党的邪性,《九评》里是桩桩件件,入目三分。此时告诉世人《共产党宣言》是“最有害的一本书”可谓是及时雨。

    目前流行一种说话,那就是“天要灭中共”,再看周围发生的一条条令人触目惊心的新闻,象中国驻悉尼领馆负责政治事务的领事陈用林出于对6.4 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持以及对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同情,抛弃中共,走向光明;另一位曾任职天津国保局、天津 610办公室的官员郝凤军也挺身向媒体披露了中共栽赃陷害、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的内幕详情;第三名避难澳洲的前中国高级警官亲眼看到国家安全人员把一名法轮功学员打死,下手的是被称为“610办公室”的国安单位人员,等等,还有排山倒海的退党大潮,不难得出结论,这种说法是在顺从天意。

    中国古人讲,顺天道者昌,也就是说,顺天意,自然就会兴旺。如今《九评》已在世界范围里让人意识到中共邪党之恶,相信中共红墙的崩坍近在眼前,没有中共邪党的中国,前景光明、美好。

    最后,引用法轮大法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在2005年加拿大法会上的一段讲法告诫那些还在为中共邪党卖命之人,促其尽快醒悟,顺天意,抛弃中共邪灵,做那识时务的俊杰。

    “共产邪党也看到了自己的摇摇欲坠,也看到了大势已去,很多人哪都在留后路,很多人也都在掩盖自己在这场迫害中的罪行,当然了更多的人哪想退出那个邪恶的党组织。这一切就使邪党的那些个死党感觉绝望可怕,特别是这个退党,退的它们心惊肉跳。大势已去啊,它们已经看到了这一切的不行了。不管常人持什么态度、担心中国社会民族会怎么样啊,那都是操没用的心。神自古以来都没有放松对人类任何一个民族、任何一个人的控制,神叫这个社会乱这个社会就乱,神叫人狂人就得狂,神叫哪个社会稳定这个社会就得稳定。那么大的一个共产邪党阵营,说让它解体,几天就都解体了。(鼓掌)看神需不需要,不就是这样吗?”(《在2005年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TOP


    傍画皮

    王一峰

    中国世风日下之后流行傍大款,而再看看如今的国际社会,在中共这个“大淫妇”的诈术之下,常常也可以看见另一类的“伥盛”,为虎作伥,助共为虐。

    聊斋故事《画皮》是一个非常脍炙人口的故事,厉鬼披上了一张美艳无比的皮,为非作歹,让男子王生险丢性命,最后,有一道士用木剑击之,但见人皮划然而脱,化为厉鬼,卧嗥如猪。 聊斋故事中的鬼都是些充满人情味儿的善鬼,唯有“画皮”这个故事是讲的一个恶鬼,因其内涵深远,故事的题目成了经典名句。

    中共以暴力起家,虽然早已声名狼藉,但为了权力的继续,常常也根据需要披上不同的“画皮”,自曰:与时俱進。最近这一、二十年披上的是“大淫妇”这张画皮,多国政要放弃立国的原则与理念,在炫目的金钱诱惑下,“地上的君王与她行淫,世上的商人因她奢华挥霍就发了财。(《启示录》:18:3)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唐纳是一个傍画皮的典型,当澳大利亚悉尼中领馆一等秘书陈用林向澳大利亚寻求政治庇护,移民局在他的申请不到24小时就断然拒绝了他的要求,这在西方国家是罕见的,不仅如此,移民部的官员还立刻给中国大使馆打电话报告,落井下石,当场出卖了陈用林,甚至还威胁陈,劝其返回中领馆束手就擒。

    走头无路的陈用林只好转向美国寻求庇护,让美国大吃一惊,因为澳洲和美国通常紧密分享各自的情报,而象这样一桩大事件澳外长首先通知的是中共,却不是盟国。

    陈用林在他向澳洲政府申请政治庇护不到24小时就被断然拒绝,绝对是唐纳的干预,因为这种牵扯到国家外交关系的事件一定会马上汇报给唐纳,而唐纳蠢就蠢在他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事人将这一事件向全世界曝光,与此同时,澳州外长的助共为虐亦被天下尽知。看来讨好中共只能得到一时的便宜。

    也许噩梦仅仅是开了一个头。为了讨好中共,唐纳以1992年外交特权和豁免章程为由,签署行政令不允许法轮功学员在堪培拉中国使馆之外展示他们和平请愿的横幅和播放扩音音乐。而这种行政令的有效期是一个月,为讨得中共得欢心,唐纳竟然不辞辛劳,乐此不疲每月签一次,创了历史记录,公然的违反国际惯例和人权准则,为此,法轮功学员6月8日向澳大利亚首都所在地的最高法庭递交了对唐纳的诉讼,唐纳的所作所为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中共即将崩溃面临历史的大审判之际,唐纳这一类人的做法是非常不明智的,费尽心机以为傍的是富婆,到头来却是青面獠牙的厉鬼,而历史将把这一幕记录在案,到时候统统都要清算。哀哉,傍画皮者!

    “愚哉世人!明明妖也,而以为美。迷载愚人!明明忠也,而以为妄。”

    TOP


    湘、川、贵等暴雨成灾 中国今年洪涝灾害严重

    周同 整理

    据BBC报道,中国湖南、四川和贵州等地连续一个星期的暴雨已经成灾,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00,另外有79人失踪。 报道说,三省受灾人数有1700多万,很多人被迫流离失所;除死亡和失踪人数外,据统计已经有14万户住房和至少61万公顷粮田被毁。

    另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截至6月7日,湖南省本月因灾死亡人数已上升至九十人,另有三十七人失踪。自6月4日以来,湖南省普降大到暴雨,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高达三十点五一米,较历年同期均值高出三点零五米。出现山体滑坡,民房被山洪冲垮,水库险情等等。暴雨7日再袭湖南,该省将再遭重大损失。

    报道说,中国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夏季,中国多雨的范围将比去年大,洪涝灾害的程度比往年更加严重。这是自2000年以来,汛情发生最早的一年。据介绍说,今年南方地区降雨量偏多,湖南、江西、福建、贵州等省的降雨量比常年同期偏高四到七成。在湖南省,五月份的降雨量平均比往年高了五成,达到三百八十四毫米。由于降雨强度大,今年江河湖泊水库的水位都比往年偏高。

    报道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中国发生气象灾害的范围相对更广。三到五月,全国三百八十多个县市遭受雷雨、大风、冰雹、雷击等强对流天气袭击。在未来几个月里,中国还会出现大范围的多雨情况。

    今年是一个不平常的年份,自从“九评”问世,退出共产邪党的人数已超过二百万,退党震撼着人心、动摇着共产邪党的统治。近来的异样的天象,雷电、冰雹、洪水、赤潮、瘟疫等等不时的出现在中国大陆。“天灭中共”不可违也。

    TOP


    唐诗欣赏:夏日南亭怀辛大

    文思格

    夏日南亭怀辛大

    孟浩然

    山光忽西落,池月渐东上。
    散发乘夕凉,开轩卧闲敞。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
    欲取鸣琴弹,恨无知音赏。
    感此怀故人,中宵劳梦想。



    【作者简介】

    孟浩然(公元689-740),是盛唐时期最有名的大诗人之一。他和王维一起合称“王孟”,是唐代田园诗派代表人物。他的诗风格清淡、自然而又韵味深长,在唐诗中自成一家。

    【字句浅释】

    解题:此诗不过是写作者隐居生活中夏日纳凉时的清爽闲适,并表达对友人的怀念之情,但作者却能遇景入咏,在清描淡写中成就唐诗中的千古名篇。此诗也是作者的代表作之一。山光:山边的日光,这里应指夕阳。轩:这里指窗子。竹露:竹子上的露水。鸣琴:这里指表达自己心声的琴。恨:惋惜。故人:这里指作者的朋友辛大。中宵:夜半。劳:烦劳,表示客气的请求。

    【全诗串讲】

    山后的夕阳急急向西落降,池上现出渐渐东升的月亮。
    披散着头发在亭上纳晚凉,敞开了窗户后闲适的静躺。
    微风送来荷花的沁肺馨香,竹露在池上滴出清脆声响。
    要想取琴来弹诉我之衷肠,可惜又没有知音理解欣赏。
    由此怀念起朋友感概惆怅,半夜里多亏梦神带来梦想。

    【言外之意】

    夕阳傍着山时往往落得更快,而东升的月亮在平静的水池上空变化不大,就让人感到月亮升得慢:一个“忽”字、一个“渐”字,体现了作者入微的观察,同时也带着作者主观上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又反映了作者的希望--炎热的夏天总希望太阳早些下去、月亮早点上来。

    沐浴后不束头发,闲散的躺在敞开窗户的凉亭上,身、心都体验着无限的快感。当眼无所见、心无所想时,耳朵和鼻子就活跃、敏锐起来:鼻子捕捉到了微风中荷花那独特的沁人肺腑的清馨的香味;耳朵放大了翠竹上小露珠掉到池塘里的清脆的音响。如此声香并美,天籁宜人,连千多年后的当今读者也会读出飘飘欲仙的感觉来。

    竹露滴池的天籁之音清心悦耳,以至于打破了作者平静闲散的心境,想要把自己胸中的情怀也借鸣琴弹奏出来。可是弹出的心声也要有人理解和欣赏啊,可惜此时身边却没有一个“知音”的好朋友!如果辛大在这里就好啦,他是能理解和欣赏我心之忧乐的。于是作者的心又掉入了对朋友的回忆、怀念和感概的意识流中。或许是情深意真、思之太切吧,作者竟在半夜的梦境中又继续梦想起朋友来了。听他的口气,他们似乎真的是在梦乡中见面了。

    TOP


    隔着重洋,我对同修诉衷肠

    彭泽

    当你在暗夜中要感到沮丧,
    快把那正信之灯挑得更亮;
    当满天的风雨吹打得疯狂,
    齐心携手就象一个人一样。

    虽然这边阳光明媚百花放,
    你的鲜血还在黑暗中流淌。
    痛苦磨难培育更美的希望,
    正邪对峙中绝无半步退让。

    我们同时用鼠标键盘对讲,
    融融佛光沐浴你我的心房;
    我们同时盘双腿胸前立掌,
    条条闪电向东方越过重洋。

    当万紫千红开遍神州十方,
    相逢一笑再回味今日时光!
    TOP


    《江泽民其人》第十一章:洪水滔天死保龙脉 草菅人命哀鸿遍野(1998)


    TOP

    近期学法发正念的体会

    国锋

    师父的一篇篇新经文与讲法使我们能紧跟上正法进程,在学习新经文时,我越来越觉得把住《转法轮》修很重要。

    例如:2001年五月起, 师父要我们“发正念”,我再看《转法轮》第三讲的“能量场”、第八讲的“修口”及第九讲的“意念”这几段时,感受便与以往单独各段学时完全不同;在佛罗里达讲法要我们做好“三件事”,我再学第一讲提到的“佛家讲度己度人,普度众生,不但要修己,还要普度众生”,感悟到三件事都与修己度人息息相关;《北美巡回讲法》中师父说“讲真象中不要讲高了”、“你们要讲对法的高层次认识,常人就不容易理解……”,我就想到第一讲提到了“释迦牟尼本人也没有把他法的全部传出来,只是针对当时人的接受能力传了他的一部分”。

    最近半年多海内外各地如火如荼的在推《九评共产党》,《九评》一出来时,我想共产党邪灵正像第三讲说的“附体”危害众生,后来学到第七讲“妒忌心”里面的“这和我们过去搞的绝对平均主义有些关系”、 “前些年搞绝对平均主义,把人的思想观念简直搞乱了”。我理解:“绝对平均主义”不就是共产主义嘛!它直接增长妒忌心。

    联想到师父在亚特兰大讲法中说:“特别是在中国邪恶宣传的那些歪理,比如它们宣传的‘你要叫别人做好,你自己得先做好’”,我的理解是:这种邪说歪理和“绝对平均主义”正是邪党党文化的毒瘤之一,更会障碍世人听闻大法真象;第七讲这段后面又提到“这有一个规定: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对大法弟子而言,我相信除了去掉妒嫉心,类似“绝对平均主义”这种变异观念也要彻底根除才能圆满。

    发正念的前5分钟要静下来,“意念中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无论是国内或海外弟子,我认为很多“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都来源于长期受恶党邪灵的制约或不知不觉泡在党文化里中毒的结果。正像《转法轮》说的“能静得下来就是功,定力多深是层次的体现。”前5分钟要能静下来,后五分钟、10分钟的神通功能才更能发挥正念除恶的作用。

    师父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说:“修炼人的思想如果离开法,邪恶就会钻進来。”《正念》这篇经文也提到:“……大家在讲清真象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及时清理邪恶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免被邪恶钻空子”。在大法工作日益繁重的情况下,最近我有一个切身的体会:若是忙于讲真象具体工作的细琐事项,尽量在技术上、效率上求突破,整天忙忙碌碌却事倍功半;而以“无所求之心”学法发正念之后,才发现原来阻碍我的是心性上的有漏,找到症结之后,许多窒碍难行之处,一下子便豁然开朗了。

    此外,掌握环境很重要,最好不要在电脑前、电话或手机旁学法与发正念,以免意念不集中,如果能在发正念前先学法调整心态更好。

    以上个人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卡塔琳娜的心愿

    杨思源

    卡塔琳娜(Katharina)今年7岁,是瑞士一所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学校里她是一个好学生,同学老师都喜欢她,在家里,她是爸爸妈妈的乖孩子,小帮手,帮妈妈照顾小妹妹,做一些简单的家务。本该无忧无虑的卡塔琳娜心里却常常沉甸甸的,因为她最大的心愿——制止在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尚未实现。

    2岁的时候,卡塔琳娜和妈妈一起结识了法轮大法。那时她还太小,不能自己看《转法轮》,就由妈妈读给她听,或听讲法带,炼功发正念她都不拉下。她很喜欢读《洪吟》,特别是用中文读。因为妈妈是捷克人,不懂中文,爸爸是在瑞士长大的华侨,中文也不是很好,她就利用和华人学员在一起的时间读背《洪吟》,不长的时间她就会用中文和德语背差不多30多首诗了。特别是她用中文背时那字正腔圆认真的样子,有时让华人学员都自叹不如。

    她刚得法的时候法轮功学员就已经在中国受到了非人的迫害。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真象,早日停止迫害,她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欧洲各地的讲真象活动。瑞士各地,捷克,爱尔兰,比利时,奥地利,德国……都留下了她的足迹。虽然还不会亲口讲真象,但她认真的炼功,发材料。人们都非常乐意接受纯真可爱的她递来的真象材料。

    4岁的卡塔琳娜在日内瓦人权会议期间在广场上炼功

    卡塔琳娜渐渐的长大了,她可以自己阅读《转法轮》和经文了。她越来越明白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所受到的血腥的迫害,和中共及江氏集团的谎言对那些不修炼者的毒害。她特别想尽自己的力量为结束迫害做些什么。和妈妈回捷克度假的时候她和表姐用笔画了一封封给中国大使馆的信,有的画着打坐炼功的场面,有的画着学员受到迫害的情景,并写上法轮大法好,亲手将画投到了中国驻捷克使馆的信箱里,她们希望使馆的工作人员也能了解法轮功,停止助纣为虐。

    这是卡塔琳娜的表姐——一位8岁的捷克小姑娘画的,卡塔琳娜和她一起画过类似的很多图画,并以画言志寄给了中国驻捷克布拉格的使馆

    在幼儿园里过生日的时候,她画了很多展现大法美好的图片,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配上了简短的说明,制成了精美的卡片,送给小朋友们,告诉他们和他们的父母什么是法轮大法。

    在参加了周末的反酷刑展后她特别希望也能参加表演来告诉路人,在中国孩子们也会受到迫害,仅仅因为他们或他们的父母修炼法轮功,按真善忍做个好人。学员们特地为她打印了《为什么》这幅油画,画中的小男孩带着伤痕和妈妈一起被非法关押在牢笼里,他的神情似乎在问,这一切是为什么?在画边写上了说明,告诉人们在中国孩子们受到的种种迫害和卡塔琳娜的心愿。每次演反酷刑展时,卡塔琳娜就会拿着图片在醒目的位置打坐,为国内的小同修请愿。



    6岁的卡塔琳娜在反酷刑展前为中国国内的小弟子请愿

    六一节到了,卡塔琳娜用为一位大陆法轮功学员邱明华征集签名的方式来庆祝儿童节。邱女士是瑞士留学生王晓阳的母亲,因为不放弃修炼法轮功,身陷囹圄已有半年多了,卡塔琳娜特别希望她能早日重获自由,更希望迫害能早日结束,那样不仅王晓阳可以和她的爸爸妈妈团聚,很多很多的小同修们也可以从新获得爸爸妈妈的照顾,享有和以前一样幸福开心的童年了。
    在这个属于全世界孩子的节日里,她特别想对大陆的小同修说:“我真难过,你们受了那么多苦难,但不要害怕,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的。”她还想对中国人说:“法轮大法好,因为他教人做好人,请不要相信那些谎言。”

    她说,她会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了解法轮功的真象和在中国的发生的残酷迫害事实,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来一起努力实现她最大的心愿——早日结束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让所有法轮功学员都能自由的学法炼功,不受干扰。您也会帮她的,是吧?


    TOP


    历史故事:古人和雨

    一斗

    周武王讨伐纣王,至鲔水。纣王派胶鬲来探问:“你们去哪里?”武王说:“去殷都。” 胶鬲问:“什么时候到?”武王说:“在甲子日会到。”胶鬲走后,大雨日夜不休,武王疾行不辍,军吏劝武王,武王说:“我疾行是为了救胶鬲呀,否则他会犯欺君大罪。”

    周成王时,交趾国使者远来洛阳朝拜,称赞说:“天无烈风淫雨,海不扬波很久了。难道中国出了圣人了吗?”

    孔子出门,遇雨,没有伞。有人说:子夏有,可以借。孔子说:“子夏家里穷,比较小气。我听说和人交往,应该发挥他的长处、避免他的短处,这样才能长久。”

    秦始皇设宴群臣。天雨,卫士们在雨中沾寒。身材短小的宫廷演员优旃见了问他们:“你们想休息吗?”说:“当然想。”优旃说:“我要進去了,等会儿叫你们,你们要马上答应我。”过了一会,殿上的人向秦始皇呼万岁。优旃大呼:“卫士们!”应声而答:“在。”优旃说:“你们虽然长大,有什么用,站在雨里。我虽然短小,坐在大殿上。” 秦始皇听到优旃的话,意识到卫士们被雨浇淋,于是让卫士们轮番休息。

    汉代郭宗林家贫。友人范逵夜间来访,郭宗林冒雨去菜地里割韭菜,作饼招待朋友。

    (出自《太平御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