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8日 星期六

  • 寻根笔记:蛤蟆斩 火龙除 天又清

  • 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不能关闭的背后原因

  • 感时(二首)

  • 小说:谢谢老大(十二)

  • 艺术是给予人类的宝贵礼物─做“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导览的体会

  • 读九评清理自身 打电话救度众生

  • 从卫星事件谈正念正行是大法弟子正法制胜的法宝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 中华民国(大陆时期)(十九)

  • 历史故事:孙坚爱马


  • 寻根笔记:蛤蟆斩 火龙除 天又清

    (畲族神话)

    天行

    在很古很古的时候,天空本来是碧蓝明净的,离开我们地面也比现在要近得多。仰头一望,天空好象一面蓝宝石的大圆镜,天上也有高山、树丛、大溪、平野,这是从地上映照上去的,视力好的人,抬头都看得见。

    有一天,西天边忽然起来了一阵阵狂风,满天尘土飞扬,溪里浪涛滚滚。狂风“呼呼”的一直刮了七天八夜。到了第九天上,突然西天脚涌起了一团团黄边黑心的乌烟。乌烟一团大一团小的直朝满天涌来,没几刻时辰就把红晃晃的太阳罩住,变做了昏涂涂的一团。

    通天下的人们个个都焦愁起来,都说这是灾难将要临头的预兆。卜卦的卜卦,求神的求神,祈求天帝佛祖替凡间消灾化难,为人类造福。

    可是,任凭人们跪地拜天,卜卦求神,乌烟照旧日夜日夜不停歇地涌来。一团大,一团小,一层厚一层地把天空遮得密密实实。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再也望不着一丝亮光。整个天地象炭窑一样,漆黑墨洞漆黑墨洞的。大雨哗哗地从烟层里落下来。天也吼,地也叫,都分不出是日是夜了!

    黑瞎里,人们哭的哭,喊的喊;跌的跌死了,撞的撞伤了,饿的饿死了。通天下就象十八层地狱一般。

    活着的人软脚软手地躲在岩洞里,皱着眉头东拉西扯没头没脑地猜测着,可是,猜来猜去总是弄不清这乌烟的来路。

    那时节,凤凰山脚的东凤庄里,住着娘儿两个,靠打猎过日,阿娘是半百开外的老人,儿名勇囝,生得肩宽腰圆,力大非凡,是个出名的好后生。这回,遭到了乌天黑地的灾难,阿娘经不住风吹雨淋,躲进岩洞的第三天就过世了。

    勇囝安葬了阿娘,立下决心,要为民消除灾难,让大家重见天日。勇囝日想夜忖,一心想得出个拨开乌云的办法。可是,想呀想呀!额头上生起了一道道深深的皱纹,乌油油的头发也变成花白花白了,仍旧想不出个有用的法子来。

    一天,他在外面碰到一个长胡子老爷爷,老爷爷指着西天方向,开口说:“ 在最远最远的西方,有座双龙山,山上住着两条凶猛的九角旱龙。它们已经修炼了九千九百九十年,眼前正在喷吐乌烟,一等喷完了烟,就要吐火生龙蛋啦!到那时候,天下便要变成-片火海!连岩石都要烊做石浆哩!……”

    勇囝挺起胸脯发誓:“只要杀掉恶龙,粉身碎骨我都甘心!” 老爷爷送给他一把丈九长的双头宝剑,然后凌空飞起,变成一只凤凰, “噗噗噗”地向西天方向飞走了。

    勇囝脚不停步的向西走,一路上见人就打听双龙山,翻过了九十九重山,渡过了九十九条溪,他又遇到一位白眉毛老太婆,白眉毛老婆婆向他伸出一只手,放开三个指头,说:“ 本来,我有三个儿子,如今却一个也不在身边了。九个月前,我阿大到双龙山去杀九角旱龙,可是一去就不见回来;过了三个月,阿二也去了,又没有回家来;三个月前,我的阿三又去杀那恶龙,可是直到今天还不见归来。”

    勇囝挺挺胸脯,当着老婆婆面发誓说:“天能翻,地好转,我勇囝的决心不能移,志气不能改,就是爬刀山越火海,我也要去!只要杀掉恶龙,粉身碎骨我都情愿!” 白眉毛老婆婆送他到门口,从头顶拨下一根头发,吹一口气,变成了一条五颜六色的腰带,亲手给勇囝缚在腰里,说: “没有杀死恶龙,你万万不可解下它,不然就会被那里的炽热烧成灰炭!一路之上要小心在意哟!”说完顺风一摇晃,凌空飞起,变成一只凤凰,“噗噗噗”地向西天方向飞走了。

    勇囝举着双头宝剑继续朝西赶路,只觉浑身轻飘飘的象腾云驾雾,耳沿响起飕飕的风声:不一会,望见远远的天边闪着一道道红光。近了,只见一座光秃秃的尖峰耸立着,山前几十丈远的地方,竖着一块大石碑,碑上凿着“龙王地界,人兽止步!”

    勇囝一见,心里又喜又恨,走近石碑狠狠地跺了一脚;石碑应声炸成了粉末,随风吹散。

    勇囝扑扑浑身的石粉,继续向前走,到了山脚下,只见一条阔茫茫的大溪从南到北地横着,隔断了去路,溪里奔流着绯红绯红的鲜血,溪面上热气腾腾。勇囝丝毫不怕,暗自下决心: “涉得过,就涉过去;涉不过,游也要游过去!”卷起裤管,就一脚迈了进去。

    勇囝头一脚迈去,滚烫的鲜血就淹到了膝盖;第二脚,就陷到了腿跟。两脚烫得象被上千条蜈蚣咬过,钻心地痛。勇囝不顾一切,冲进血浪向前走去。说也奇怪,当他走出第三步的时候,脚板却好象踩在细砂泥滩上,软柔柔真爽快。沸滚的鲜血就在脚底下流过去了。

    涉过了血河,来到了山背上。忽听得头顶“哑——”的一声惊叫。接着传来了一句话:“送命来啦!送命来啦!”

    勇囝仰头一望,原来半山腰一根几十丈高的黑石柱上,站着一只水牛一样大的乌鸦,伸着项颈凸出两只黄眼,正死死地盯住他。 勇囝一个箭步纵到石柱脚,没等大鸟鸦起飞,就狠狠地踢了一脚。石柱立时倒坍下来,碎成了石粒粒。只听得“啊 ——”地一声惨叫,大乌鸦早被石堆压住了。

    乌鸦精翻翻黄眼说 :“龙王在……在这山后九里远的双龙山顶。求求你饶放了我这条小命!我愿替你带路!”

    勇囝一时疏忽放了乌鸦精,跟着它向前走,走了几步,忽觉两腿麻木,迈不出步去。原来正踩在妖蛇布下的丝网上。接着一条黄花红斑的九头火炼蛇从腿肚向上缠来。

    这时,鸟鸦精横飞到勇囝头顶,流出青稀稀的口水,冷笑着连声叫喊:“哈哈,蛇掏肝花,我啄眼珠。哈哈!……”

    九头火炼蛇扬头吐舌,一圈紧一圈地向上缠。不料才缠到勇囝腰间,只见腰带唰地发出一道青红紫绿的亮光;火炼蛇九个尖棱棱的蛇头顿时落到了地下。勇囝忙睬了几脚,把蛇头踩做了团团肉饼。

    狡滑的乌鸦精见势不好,慌忙钩回头,侧向一边想要飞走。勇囝心灵手快,举起双头宝剑猛力砍去,乌鸦精霎时羽毛落个精光,骨肉纷飞。勇囝一手掰掉了缠在腿上的死蛇,照旧往山上走。 一霎时就上了山顶。他正向四面探望,猛听得“咯——哇——”一声吼叫,震得山摇地动,岩倒石翻。跟着,前头岩洞里纵出一只麻凸凸的大蛤蟆,懒洋洋地趴在洞口,拦住了去路。勇囝喝它让路,大蛤蟆仰起头,睁开了一双箩筐大小的红眼,直盯住他,气势凶狠地说: “我是龙前山的蛤蟆王,吞食过上千个来杀龙王的英雄好汉;你这黄毛囝囝也敢来到这里!”

    “走开!癞蛤蟆,快让路吧!别耽误了我的大事。要不,就先收拾你罗!”勇囝打断它的话头吼道。

    “嘿嘿!”蛤蟆王张着血口冷笑了一阵,勇囝挥起双头宝剑向蛤蟆王砍去。蛤蟆王慌得惊叫一声,急忙鼓鼓下巴,从舌下喷出成干上万只九里蜂,呼呼地向勇囝躜来。勇囝挥舞起双头宝剑,银光闪闪,一下就把九里蜂的翅膀全烧掉了。焦松松的九里蜂落在地上堆成了两座小山 。

    紧眼着,蛤蟆王又转动红眼鼓鼓下巴,从舌下发出无数枝毒箭,象猛雨一样射来。勇囝继续挥舞着双头宝剑,一阵乱杂杂叮当声过后,定睛一看,毒箭都被挡了回去,密密实实地戳在蛤蟆王自己背脊上。

    勇囝看了,心里暗自好笑,刚要上前去斩杀,突然蛤蟆王张开血盆大口唰地伸过一条九丈长的丫杈舌,想钳住勇囝。勇囝眼亮身灵,赶紧闪身一避,趁着来势对准它舌尖就刺一剑。蛤蟆王猛受剧痛,慌忙收口舌头,勇囝顺势轻轻地一松手,双头宝剑就被它带到了口里。蛤蟆王顾不得眼前闪过的那道白光是什么,拚命地向里缩舌头,不想,越缩越痛,越痛越缩,一会双头宝剑就戳进了喉管。红彤肜的鲜血象泉水一样哗啦啦地往外喷涌,最后,这个不可一世的蛤蟆只剩下来一张干瘪瘪的麻花皮。

    杀了蛤蟆王,勇囝取回了双头宝剑,揩净了血迹,就走进岩洞去。里头阴森潮湿,尸骨满地,血糊狼籍。勇囝忍着腥臊臭直向里走,过了一道石墙,天地突然开朗起来,一会,来到了一个茂密的毛竹林,巧遇一个凤凰女,原来勇囝遇着的长胡子老爷爷和白眉毛老婆婆,都是这只凤凰女的化身。勇囝和凤凰女穿过了岩洞,来到了双龙山脚。

    这双龙山,是一座孤孤独独的圆顶山,漫山燃烧着红红的猛火,升起九丈高的火焰,好象九十九道围墙围守住山顶。山顶上两条金鳞银爪的九角旱龙,仰头舞爪地正在大口大口地喷吐乌烟。锅底一样黑的乌烟夹杂着红红的火星, 呼呼地涌向天空去。

    勇囝一见,可恨极了,两眼发出火花,再也忍不住,即刻想冲上山去。凤凰女一手拖住他说: “这对恶龙气力可不小,硬冲是难得冲上去的,暂且歇一会吧!”说着,赶紧从头巾里摸出一颗绿莹莹的明珠,朝山吹了一口气,便向山顶抛去。珠子在半空中放出一道银白的亮光,变成不得了的大,落在双龙山顶。

    两条九角旱龙一见明珠,开心得“嘿嘿”大笑,腰身一伸一弓地就抢着明珠玩起来。一霎抢到山南,一会夺到山北,一来一去玩个不歇。不时发出“嘿嘿——哦哦”的狂笑声。

    待恶龙抢夺了一会明珠后,凤凰女对勇囝说:“这霎,它们只顾抢明珠玩嬉,我们快赶上山去吧!”说着,两人就飞快的向山顶奔去。

    漫山红红的火焰象千万把刚从炉里拿出的尖刀,吱吱地剌来,烫得勇囝浑身火辣辣地痛,象落进了滚油锅一般。他咬紧牙根,仍旧向上冲去。当他迈出第三步的时候,忽然一降清风吹来,红呼呼的火焰退到两旁,让出了一条大路。

    不一歇,勇囝和凤凰女就平安无事地到达了双龙山顶。九角旱龙这才发觉他们,一声吼叫,慌忙喷过乌烟来。凤凰女赶紧回吹了一口气,吹得烟散龙退。这时,勇囝举起双头宝剑,随着风力纵身跳到恶龙头顶,没等它们转身调头,对准两个龙额就猛地刺了下去。宝剑戳穿了两个龙头,深深地插进了岩石里。两条恶龙脑浆四射,满口冲出鲜血,还甩动龙尾想朝他们扫来。凤凰女早有防备,举起双头宝锤就朝旱龙骨节眼上狠打。

    两条九角旱龙头碎腰断,血糊糊的摊在山背上,红猩猩的鲜血象山洪倒来一样,哗哗哗地冲下山去。岩土漫透了鲜血,从此就变得殷红了;鲜血溅到树上,把树叶也染红了。

    杀了九角旱龙,勇囝揩干剑上的血迹,踢了踢硬僵僵的龙身,仰头望望满天的乌云,对凤凰女说:“恶龙已经斩死了,可是不拨开这满天的乌云,人们仍旧见不着天日呀。”

    凤凰女笑咪咪地指着他腰里说:“ 勇囝哥,快拿下这条五彩腰带吧,坐上这条宝带,就能飞上天空去拨开乌云,让大家重见天日!”

    凤凰女拿一颗明珠用力朝东向上一抛。顿时,明珠挂在了东方的天空中,闪出一道道绿莹莹的亮光。勇囝解下腰带,腰带飘忽了几下,变得又长又阔,就飞上天空去了。身后飘下来一阵阵欢笑声。

    地上的人们听见了笑声,都照着火把跑出岩洞来。一抬头,就望见东方那颗闪着亮光的明珠。都说这是吉祥的预兆,天眼又要亮了。

    人们一个个伸着瘦长的颈项朝天望着。突然,漆黑墨洞的天空中闪过一道银白的亮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紧跟着,传来了一阵轰隆隆的巨响,震得人耳朵嗡嗡叫,接着,乌云裂开了一条大缝,透出了一线明亮的蓝天来。人们仰望着,欢腾起来了,个个快活得笑出了眼泪;唱的唱,跳的跳,大声呼喊:

    “哦!天眼重开罗!”
    “哦!天眼重开罗!”

    天空中银白的亮光不停地闪着;轰隆隆的巨响也不停歇地响着。勇囝和凤凰女在天上整日长夜地拨散着乌云,满天的乌云裂成了一小团、一小团,慢慢地朝天边飘散、飘散……

    云散天清,碧蓝明亮的天空又整个重现出来了!人们揉揉眼睛,觉得格外明亮。

    太阳升起来了,暖和和的阳光照到地上,万物都复原了!
    TOP


    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不能关闭的背后原因

    韩日中

    最近读了一篇题为“黄河污染屡治无改善 斩断污染‘黑手’咋这么难”的文章。大意是,甘肃省白银市向黄河大量排放重金属含量严重超标的工业废水,其中白银有色金属公司冶炼厂的排放量占全市排放总量的50%以上,铜、铅、锌、镉、砷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占全市重金属排放总量的90%。1998年和2001年,甘肃省环保局、甘肃省经贸委对这个厂的废气、废水污染源先后两次限期治理。2002年国家环保总局与国家经贸委再次限期治理,要求到2005年必须实现达标排放。6年3次限期治理,但该厂的治理项目至今仍无实质性进展,大量硫氧化物烟气和含高浓度重金属的酸性废水继续超标排放,污染依然十分严重。

    从文章中看,不能根除污染是因为有历史的、技术水平落后的、没有资金的、解决职工生活问题等等原因。其实,在解决污染的过程中所遇到的这些问题,在资本主义国家也都遇到过,但是人家都已经解决了,办法也很简单,关掉就完事了。那么为什么在中国就不行呢?真的因为存在那些问题而治理不了吗?关掉这些企业国民就真的没饭吃、中国的经济就真的不能发展了吗?其实这些种种理由只是借口,其背后另有原因。这里举一个具体例子看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在东北某市有一个电解铝厂,这个厂是用电解法从原料中提炼铝。由于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氟化氢气体,所以现在发达国家都已经关掉了这种工厂,把这种生产工艺转移到了落后国家,中国就把这种“垃圾工艺”引进来了。氟化氢是一种白色气体,具有很强的腐蚀性,所以调查污染的人进入车间的时候都不让穿好衣服。生产的时候,大量的氟化氢气体从电解槽里喷射出来,这个厂有九十多个这样的电解槽,大量的氟化氢气体使车间内的能见度极低,十米之外就看不见人。由于氟化氢的比重大于空气,所以从远处去看的时候,象一团白雾笼罩在工厂周围似的。自从电解铝厂投入生产之后,周围的农民受到了很大的损失。过去一颗果树能结二百五十多斤果,现在春秋开两次花,就是不结果。记者到周围的农村去采访的时候,正赶上工厂生产,白白的气体象浓雾似的向村庄飘过来。记者进到一家农户,在院子里见到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推着儿童车,车里坐着一个不到两岁的小孩。记者问她∶“老奶奶,生活怎么样啊!”她说∶“我倒没事儿,你看这小孩儿咋办哪!”当时记者都说不出话来了。农民经常到市政府、州政府、省政府去上访,要求解决电解铝厂的污染问题,但是一直得不到解决。记者也曾多次写文章要在报纸上发表,以此来引起民众的监督,可是提交给编辑后文章就到了总编的手里,既不给发表也不给退搞。说是“内参”就把文章上交到上级部门,但是污染问题丝毫得不到解决,不但得不到解决,工厂还在扩建。

    为什么得不到解决?是解决不了还是不给解决呢?其实,引进这种“垃圾工艺”的人早就知道它会造成严重污染,环保部门也反对建立这个工厂。但是共产党的政策一向是针对百姓的,对自己来说则是可以灵活运用的。所以尽管国家制定了对建设项目环保部门有一票否决权的政策,但还是没能抵过州长的灵活运用,就创造了这么一个污染源。开始生产后真的造成了严重污染,要求治理或关掉的时候,就找出上述那些种种理由,什么历史问题、技术问题、资金问题、职工就业问题等等来为自己继续污染的行为找借口。即使向上级部门,省政府乃至国家有关部门反映也得不到解决。

    共产党真的没有能力解决那些污染问题吗?能解决,太能解决了。敢把整个人类的历史都改写的共产党还在乎什么历史问题?能在一夜之间让总书记变成阶下囚的共产党还治不了一个小州长?敢把数以千万计的法轮功学员拉下工作岗位的共产党还在乎那几百个工人的失业问题?但是,因为造成严重污染要求关掉工厂的呼声越来越大的时候,它往往把职工的就业问题摆到最重要的位置上去,把它当做最有力的盾牌,似乎它是最关心百姓的生活问题。其实这都是假的,它的目的就是把矛盾转移到工人和受污染的民众之间。如果它要是真的关心民众的生活,那么在考虑工人的工作问题之前,就已经考虑到了农民受污染的问题,那么也就不会建立这么一个造成严重污染的工厂了。

    那么,它不给解决污染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钱!”,就是无止境的追求“钱!” 。对工人来讲,凡是到这么恶劣的环境中去劳动的人都是社会上最低阶层的、在温饱线上挣扎的人,他们的愿望就是能够养活家人,供孩子上学。他们的目的就是追求做为一个人最起码的、最低级的物质生活--温饱,他们根本管不了什么环境污染不污染的,甚至连自己的健康状况都来不及考虑。所以对他们来讲,在那块儿地上建工厂还是办农场都是无所谓的。但是,对剥削阶级的共产邪党来讲就不一样了。如果在那块地上办个农场,除了解决耕种者的温饱问题和征收一些公粮外,在劳动者身上榨取不了多少利益。但是,如果在哪块地上建个工厂,除了解决工人的温饱问题外,还可以多征收税金,出卖产品给发达国家还可以得到更大的利润。这就是它不给你解决污染问题的最根本原因。共产邪党自己不经营一个农场,不经营一个工厂,不开一个公司,它那么庞大的机构怎么运转呢?它就是这样不断地榨取民众,不择手段,无限制地榨取百姓而生存的。
    TOP


    感时(二首)

    石鸣

    (一)

    血腥腐秽裹嚣尘,可惜神州水尽浑。
    水浑闲人忙插足,谁爱水清好濯心?

    (二)

    十八年前西来客,九千里外东望情。
    同修个个撑天柱,虎穴龙潭欲踏平。
    TOP


    小说:谢谢老大(十二)

    张春雨

    (二十三)

    拱嘴走了,好象是投劳教了。三老嫖来了,四老嫖来了。

    是这样的,凡是因为嫖娼進来的,一律被命名为老嫖,然后依次排序。奇怪的是,这些个被冠以老嫖的人,看上去都是安分守己的样子,年纪也都不小了,最大的五十三四岁了,小的也都四十几岁。有的看上去是比较文静的老头,怎么也会那样哪?不可思议。现在想来,可能都是仨代表的硕果吧。

    那个四老嫖,進来后,阳明就看着眼熟。侧面瞅他那个鹰勾鼻子,怎么看都面熟。那个消瘦的面庞,略微驼背的身影,怎么就特别象那个人哪?

    这个四老嫖也是倒霉,本来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因为那个女的最近犯事了,又把他的事勾起来了。真正那个大老嫖是被抓现形,据说裤衩都没来得及穿上,说他活该也不算冤枉,可是这个四老嫖,都是两三年前的事了……。实在是有些冤。

    四老嫖的出现,勾起阳明96年的一段回忆。

    那年春夏之交,阳明在家很是落魄,伤病刚刚恢复,工作还没着落,明媚的春光,大好的年华,整日的呆在家中,不免有些憋闷。

    一天,他在马路上碰到一伙卖地砖的。而在此前,自己和爱人刚刚商量过,要把屋里的过道兼厨房的地面铺上地砖。大致的地砖价格,也模模糊糊的听说是三四块钱一块,而这伙人卖的地砖是一元钱一块。他们开着三轮车,车上装着地砖。本来阳明对地砖并不识货,听说是山东直接发货过来的,所以便宜。

    阳明买货心切,加上听说便宜,而且送货上门,于是立即把他们领到了家中,当场点过去500元,买下了500块地砖。

    在成交的过程中,他对一位驼背的四十几岁的人,印象很深,特别是他那个刀削一样的鹰勾鼻子,棱角分明,从侧面看,非常的有特点。这一形象深深的留在了阳明的心中。本来阳明是非常的不记人的,过去念书时,往往一两个月,才能把新班级全部同学的名字和相貌对上号。

    时隔不久,阳明就发现地砖买的上当了,是地地道道的假货。是用碎石子加黏着土,然后表面图上一层釉质一样的东西做的,不耐磨、不防水,非常易碎。根本就不能用。那时,阳明非常气愤,可是人家卖假货的人,根本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可供找寻。真是打掉牙往肚子里咽。

    而今天这个四老嫖,怎么就特别的象那个鹰勾鼻子的人哪?心里嘀咕了一天多,第二天,阳明单刀直入了。

    “你是不是卖过地砖?96年,到xx乡去过?”

    “嗯。卖过,是到那个地方去过。”

    “你的地砖是假货。”

    四老嫖不言语了。

    “你怎么能卖假货呀?你还认识我吗?”

    “认识,认识。”他小声的回答。

    “你还记得那500块钱吗?”

    “嗯。”他点头,略显愧疚的样子。

    “等出去后我给你。我家在柳顺街xx号,你找我就行了。”

    “那钱我不要了,我修炼法轮功了,你记住法轮功好就行了。”

    四老嫖感激的样子,眯缝着小眼睛。

    “唉?你们嘀咕什么哪?谁教你们唠嗑了?”特权阶层发问了。

    阳明感到此事非常的巧合,于是,就高兴的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们了。

    老大听到不干了,因为他刚刚得到阳明家属送来的物品,而四老嫖家庭困难,好象也是对他不管不问,没有送来东西的迹象。于是,老大对四老嫖大打出手。用脚跟使劲的蹬四老嫖大腿肌肉,然后还打嘴巴。四老嫖着实的吃些苦头。一旁看着的阳明,实在有些过意不去,无论是对四老嫖,还是对老大,都感到有些愧疚。

    在常人看来,此时他本该说谢谢老大的,可是,这样的话,和自己心中的感觉怎么也对不上号。毕竟修炼人讲慈悲、宽容嘛。钱都舍去了,还要对人家肉体惩罚从而解恨吗?不可能的。

    此事过后,背地里永聪埋怨阳明,不该让老大打四老嫖,阳明说,自己并没有让他打的意思。

    这个事,出来后阳明和许多人讲过,由此他深深感慨,世界真小,难道不是冥冥之中有定数吗?

    TOP


    艺术是给予人类的宝贵礼物─做“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导览的体会

    多伦多西方学员

    最近我非常幸运的在几个地方参加了“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的导览工作。我从心里觉得想要与大家分享在这次美术展中,我作为导览的所见所闻和作为美术展项目组的一员的经验,希望通过交流与大家共同进步。

    当我刚去纽约的国家艺术中心看“坚忍不屈的精神”画展时,我发现那里只有一个同修在那里做导览,她是其中的一些作品的作者,另外只有几个常人去参观。她过几天就要离开。我们意识到一定有原因要我们来到这里,那我们就该留下帮忙。我要这个搞艺术的同修带我看一下这些画并给我讲一讲绘画。我那个时候一点也不知道这将对我有多大的影响。

    我小的时候以为自己是个天才的艺术家,我以为我知道怎么欣赏画也了解艺术。但是我错了。当这位同修带我到每幅画前面给我讲解,并告诉我内在的涵义,构图以及技巧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每一个小细节都在表达有深刻意义的一个故事。当那些画中的故事活生生的展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的热情就上来了。我非常希望人们能分享这些艺术作品中的神奇。

    一、快速的进步,每天晚上的课程和我的扩大的心胸

    在深深的被这些艺术品震撼的同时,我知道我必须提高自己的心性来符合画展导览的要求并实现我所意识到的我的使命。这种提高自己的机会很多。首先,我深刻的认识到我应该做这项工作。我觉得自己在置身于重大使命中并努力的去实现它,这种感受以前从来没有过。当我开始努力的时候,我的心胸也随此增大了,我好几星期的经常要哭出来。每当我对“法”有了深入的理解时,或向常人介绍画展后看到他们的心灵敞开时,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在晚上睡觉前,我不停的练习并提高自己,思考如何把画展的内涵通过我的讲解更好的展现给世人。我觉得白天没有做好的地方,晚上我会反复的思考,有时在梦中学会把这件事做得更好。这种过程有时候要持续整个晚上,在早上我醒来的时候还会清晰的记得该如何把这件事做的更好。因此每天我都用一种很自然的方法介绍画展,结果针对每个人说的恰当的词语很自然的就表达出来了。随着专业程度的提高,我遇到的困难也同时增加。新来的人带来了新的挑战,有些人很挑剔,有时一大群人一块儿来,而其中的一个人占主导地位。这些挑战使得我不得不更努力的让自己提高。当下一个困难到来时,我都可以感觉到它。

    二、突破常规把人们请进画展

    当时的情况是我们不得不主动的找人进来看画展,我们要直接的告诉人们画展中所体现的特殊的生命经历。当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画展意义的时候,我们充满了自信的走向街道。

    为了让人们进来看画展,我们不得不打破我们平时讲真象的方式。我们使用一种非传统的方式讲真象并立即引导他们到该有的行动上来。在学习如何做的过程中,大家成为了一个整体。

    我们的方法是首先积极的向人们介绍艺术中超出一般的,他们平时都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感人故事。这种方法很有效!另外一种方法是,我们让一个接一个的同修把公众引导到画展处。因为一个人自己在曲折的走廊里寻找画展的房间经常会迷路,所以我们就用这种输送带一样的系统:外面讲英语的学员开始同他们讲话,然后,把他们领到下一个学员那里,这个学员再把人们领到下一个微笑着的学员那里,这样几分钟后,他们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一个美妙的绘画作品世界里了,同时倾听那么多的难以置信却又真实的故事。

    随之而来的挑战要求我们知道下一步需要什么。比如说,在一个点上我们没有邀请材料发给路人了。我们只能给他们看邀请材料,并和他们一起走以便和他们谈话来引起他们的注意。这也很有效,甚至比直接发邀请的材料更有效。我们只能用说的方法来展示画展的独特与重要。艺术俱乐部的主席James先生对我们的艺术和画展的反馈深受感染。

    三、只谈论艺术,让艺术来讲真象

    学员们向人们介绍画时指出画中的内涵,告诉他们画面之后的故事,并询问人们他们想要知道什么。做导览和主办的学员们都发现了人们在看了画展之后有非常大的转变。进入画展的时候,人们的脸都是灰的,迷茫的,不确信的,眼睛是无神的。当人们看了所有的画之后,他们的脸和行为都很明显的改变了。大部分的人走的时候,眼睛是明亮的,表情放松了,面带笑容,整个人都亮了起来。很多人表示很感激,他们在离开的时候对领他们进展览厅的每一个学员都表示感谢,他们询问什么时候会有下一次的展览。你可以发现他们都很感动。这些画唤起了人们面对邪恶时心中对正义的支持。

    其中的一些画面很血腥,我们必须让他们能保持兴趣的听,而不是感觉过于难过。这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我们采用的方法是,更多的讲述大法中的原则与信仰的美好与坚定,以及同修们在暴力面前如何的善良、非暴力。

    在画展的解说过程中,学员们有绝佳的讲真象机会。比如说,“坚忍不屈的精神”的那幅画,同修有机会讲中国政府散布仇恨以及自焚骗局。“无家可归”这幅画可以解释610办公室是怎么回事。“天人合一”这幅画可以解释修炼和对修炼人来说入静是什么,等等。

    画展给人们展现了很多层面的真象,迫害真象,真善忍的力量,世人可以尽自己可能的去挖掘了解真象。当人们一幅画一幅画的参观的时候,他们的理解能力明显增强了。他们能够看到同修的艺术作品中的力量:他们在最邪恶的暴行面前依然坚持真善忍。人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画展。随着同修的进步和人们的转变,房间中“法”的力量在增加,能量场随着时间也增强。

    同修们渐渐认识到学员的艺术能够给常人消业并去掉人们思想中的障碍,随着项目组中同修们的认识的提高,人们也在转变。他们能够理解得很深刻,以致一些人的佛性苏醒过来了。看到了这些,我们了解参加画展活动是多么的荣幸。

    当我们给人们介绍画的时候,那些人好像是在一个大清洗机中把他们的观念和业力都洗掉了。一幅一幅的介绍之后,他们的理解能力加强了,最让人惊讶的是我们不需要再讲真象了。那些画用一种更透彻的方式讲了真象。事实上,如果我们用自己旧的讲真象方式来讲的话,你会发现他们变得很拘谨不说话,但是当我们讲画家和画中的内涵的时候,他们就活跃起来了。

    艺术是一个桥梁,可以通向无穷的世界。通常,常人与大法之间的距离很大,使他们无法了解到大法的洪大与美好,但画展中作品和导览的慈悲解说为他们搭起了一座桥梁。

    随着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画展的重要性,及能量场渐渐的增强,有缘人也开始出现了。一位女士进来的时候不停的抱怨大选。当看到第二幅画的时候,画面中的同修即使失去了爱人也没有想复仇,而是表现出不陷入负面情绪的一种决心。这位女士觉得自己也应该这样,她看事情的角度开始转变,这也激发了她寻找自己的本性。看完了画展,她想要一本《转法轮》,送给她收养的华裔孙女。

    不同的作品以及导览和观众相互作用,每幅画都帮助人们了解真象。比如说,当看到“雕刻”的穿着红衣的女学员在天安门广场举着横幅,她面对着向她走来的警察,表情中充满了祥和。我就解释,只有通过修炼,放弃执著心,包括放弃对生死的执著,这个学员才会有勇气慈悲的面对走过来要把她带走的警察。

    四、整体的协调和互相之间的配合

    加拿大学员经常自动的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我们共同工作互相照顾,这保证了我们能够克服种种困难使美术展成功。参加的同修们互相协调得很好。我们都用心去做,我们都认识到画展的重要性,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我们似乎都自动的知道该做什么,而不需要别人提醒或长时间的讨论。我们觉得是在非常自然的走自己的修炼的路。参加画展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勇气,同修们都感觉被作品所感动,感觉必须要为画展做得更好。

    画展最开始的几天有很多的干扰,表现在场地的方面,比如说画展的房间从入口处换到了很远的地方,要走过很多房间和走廊,或者房间晚上被放了很多的桌椅,早上画展开始的时候也没有拿走,画展的时间被缩短了,等等。

    这很明显,我们应该正一正这个场。而且,想起来其它的一个画展场地在最后的时候被取消了,还没有任何解释,我们意识到我们有责任用正念来清理这个场。想明白了之后,几个同修来看画展,我们就让大家都坐下发正念,发了半个小时。结果情况就发生了变化,桌子被拿走了,员工们变得更加体谅我们,也更有礼貌。他们表示要保持画展场地的整洁,不打扰我们。

    从那开始,参观者与国家艺术俱乐部的员工们进房间时都安静的说话。参观者说他们在展厅里感受到了平静,正的场和慈悲的氛围。在第三、四天的时候,雕塑的佛像摆放在房间的中间,我们为此举行了一个小型的仪式,用各种不同的语言背诵《论语》。佛像的神圣照耀着房间。

    五、让同修来参观画展的重要性

    当我们邀请同修来参观画展时,有些人说他们是修炼人,这些事情都知道了,不需要再看了。我建议所有的人都应该来看,尤其是同修们。当他们看了之后,他们自己的理解和对艺术的欣赏都会有提高,这些都对这个场有好处,从而对画展有促进作用。很多同修都说看了画展他们觉得有提高,并且促使他们做得更好。

    同修们的画不仅仅是他们讲真象的工具,也能帮助所有的同修来触动常人的心,唤醒常人明白的一面并帮助常人提高自己的道德,让他们看到真正崇高的追求。

    六、与媒体打交道的感受

    在一个俱乐部受到炸弹恐吓想要取消我们的画展之后,我们意识到了吸引媒体的重要性。我们准备了一个媒体新闻稿,题目是“坚韧不屈的勇气画展需要付出什么?”,我们把稿件亲自送到《纽约时报》办公室。他们说他们对这个不感兴趣。大家都继续发正念,让我继续试一试,尽管保安说自从911事件后没有人会下来见你们。我们不停的努力和坚持,并且发正念,这带来了好的结果。纽约时报艺术方面的编辑下来了,在我们解释了情况并给她看我们画展的图片之后,她非常热情并保证要写一个这方面的故事。她对有人想要阻止这样的艺术展感到非常非常不平。

    与此同时,其它的同修也去了另外的媒体,他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同样的,他们也没有轻易退缩,即使被告诉要等好几个小时,他们依然坚持。他们一边发正念一边等待,毫不畏惧,很快他们就可以与媒体的人谈话,并且我们的故事被接受了。他们意识到英语说得不好或者没有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都不是障碍,修炼人的正念是最重要的。

    七、戴家画展与真善忍画展的结合

    我注意到了戴家画展吸引了更多的同修。我问了一个中国同修为什么大家这么重视戴家画展。她说大家希望戴家画展能够使人们回忆起共产党统治前的生活和古代中国艺术的美好。

    我很同意戴家画展的确吸引了更多的人,尤其是中国人,引起注意,更容易拿到赞助。但是我想提醒大家大法的艺术展可以救人,因为其中有法的力量而且可以直接揭露迫害。除此之外,师父曾在美术讲法中提到它的重要性。我希望大家更加支持真善忍画展,并有更多的人欣赏和了解同修的艺术。

    在波士顿,当我们把这两个艺术展合起来办时,我们就把他们的各自的优势合到了一起,结果展览非常成功。

    在最后,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看画展中的超常的感受。

    当我给一个同修做导览时,这位同修心中充满了期待,一些新的词语就跳进了我的大脑,并从我的口中脱口而出。当我讲解的同时,我们俩同时感受到了在一个没有时间概念的场中这幅画突然活了。我们同时对对方说“你有没有感觉到?”是的,我们感觉到了。当我们看别的画的时候这种情况又再次出现了。灵感让画面变活了,展现他的力量。另一次,当我说起《和谐》那幅画让人与画中的修炼者连接起来了,甚至与天地合二为一,我边说边打手势,同修们说他们觉得他们自己都置身于画中了。甚至有一个常人说他觉得自己有飘起来的感觉。

    这些经历让我更坚信应该让大家都去看画展,其中也包括修炼人,即使他们拒绝了邀请,我也还是邀请他们并给他们一些小的图片以便介绍画展中的非凡的故事,使得他们愿意去看所有的画,有更深刻的感受,也给画展增加气氛,有一些同修表示希望在他们所在的城市也进行这样的画展。

    (2005年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心得体会)
    TOP


    读九评清理自身 打电话救度众生

    多伦多大法弟子

    我是多伦多大法弟子,在此我想把几个月来向可贵的中国人推广《九评》,劝他们退党退团的体会和大家交流一下。

    首先要用心多读《九评》,全面清理自身的空间场。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后,通过与同修的交流认识到向大陆民众推广九评的重要性。当时我感到没有足够的时间读《九评》,还没有读完一遍就开始向同事及亲朋好友打电话,告诉他们《九评》,并劝他们退党退团。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打电话讲真象许多年了,已经很有经验了,《九评》没有读完也没有关系。第一个电话是打给国内的哥哥嫂子,我哥哥说:“共产党发给我工资,我不能说它不好。”我嫂子说:“我坚信共产党,我不退党”。我打给另一个亲戚,他说:“烦死了,以后这样的电话不要再打了。”

    我又打给最要好的两位朋友,他们以前对大法的真象都接受,但这次却和我翻脸了。一个说:“我费了好大劲才入进去,你讲的话我不信,我也不退,我现在生活得很满足,你不要打扰我的生活。”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另一个说:“我们国家多次受到列强的欺侮,是共产党打败了列强,才有我们今天平安幸福的生活,你要说共产党的不是,我们没有什么好谈的。”说完就挂断电话。

    另一位是我的同学,当我揭露了中共本质,并把中国和加拿大作了对比,他完全同意我的观点,并且也认为共产党不怎么样。我感到很高兴,以为他一定会退党,我让他表态退党,他却说:“我还是先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吧,我想向你借一笔钱,供孩子上学”,我问多少,他说一年得1万元。我说退党与家庭困难不冲突,他说:“日子都过不下去了,哪顾的了这些,再说吧”。

    在我现在的工作单位,包括以前理解支持大法的,一提退党态度也变了。有的甚至有意躲着我,不敢和我说话。有的说:“你们不是不参与政治吗?现在怎么搞起政治反对政府了?你们伪装了一阵子,现在终于原形毕露了。”不管我怎么解释也说服不了对方,感到有些灰心,开始沉默,不愿再谈这些了,甚至没有勇气给国内打电话了。那些天头脑中时常冒出,歌颂赞美邪党和党魁的歌曲。一天,这位同事又挑起了话题:“你们九评共产党,我可以九评国民党。国民党杀了多少共产党,共产党才杀多少人?”我无话可说。因为那时候我还没有读完《九评》,对共产党的杀人历史不是很清楚,也说不出具体的数字来。

    这一系列的碰壁,我就开始反思。为什么我讲出的话没人听,那就是我对《九评》都没有认真看,自身的党文化都没有清理,自身的空间场都不纯正,讲出的话就不会有威力,达不到救度众生的目的。正如师父说“如果大家修不好自己就没有威德,讲出的话不在法上,救度众生那都谈不上,讲出的话没有威德、没有力量就不起作用,邪恶也会钻空子。甚至于如果不修好自己啊,正念也不足,处理一些事情时就会流于一种常人的那种想法。那就起不到救度众生的作用了。”(《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问题找到了,我开始认真读《九评》,并清理自身还存在的邪党文化流毒。读完第一遍《九评》,我感到很轻松,感觉邪党文化的因素被清理掉好多。慈悲心也出来了,一种救度众生的责任感促使我又拿起了电话。这时感到思路开阔,对不同的人自然就有了不同的切入方法和侧重的内容,例如对农民,就先讲大饥荒;对知识分子,就先讲对他们的歧视和迫害,再接着讲共产党的腐败,等等。这次我再给我的亲朋好友打电话情况就完全不同了,他们都能认真听,并且有些也退了党。于是我一有时间就读《九评》,还把《九评》装进了随身听里,每天都在听,听得多了,打电话时讲出的话就很有说服力,很多人都是很快就表示要退党退团。

    下面举几个我打电话的例子:

    我给北京某特殊部门打电话传九评劝退党。我以退休老干部的身份,给他们打了80多通电话,向他们反映重要情况。说我在网上看到一篇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讲得非常好,讲了共产党建政以来所作的一切事情,以及共产党面临的前途命运,讲的全是事实。因为我们是党员党的干部,党的前途命运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我们都应该关心,这篇社论若不看将是你的损失和终生遗憾。请你记下收听的时间、波段和网址。他们记下后,我开始给他们念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公告,九评的大标题,退党声明。有的人感到很吃惊,说他们是保密单位,我怎么能把电话打进来,为了不让他们紧张,我说我是随便拨的。有的领导认真听完后反问我,你怎么看这个问题?我讲了自己的观点,他又问你让我做什么?我说赶快退党自救。有的问:“共产党会垮台?”有位首长说:“你怎么能把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你知道我是谁吗?”我说:“我不知道,请你告诉我。”他说:“不知道就不要再问了,以后别打来了!”我让他退党,他说:“这事要慎重慎重。”大部分人谢谢我给他们提供的这个重要信息,说他们一定会听。有的给我提供党政办公室的电话,让我向他们反映。也有的听了几句挂了。为了救度他们,我再拨通电话,我说:“我现在退休没权了,你们这些年轻的竟敢对我这样的态度。”对方直道歉,说:“对不起,老领导,是电话自动断的。”并认真记下了收听的时段,也有的骂我,说:“共产党把你培养了这么多年,你竟敢说共产党不好,要党组织知道了,把你驱逐出党。”我说:“不用驱逐,我早已在网上声明退出共产党了,现在很多退休老干部都要退党了。共产党马上要垮台了,谁愿意和它一起倒霉?希望你也抓紧退,这是保命自救啊。"对方不说话了。

    在戒备森严的两会期间,我以人大代表所在地的群众身份给14个省,24位人大代表,5个省的会务组推广九评反映情况。在电话中我说,得知你来开人大会议真替你高兴,我们省又多了一个能为老百姓讲话的人,这是我们省的光荣和自豪,人们对你们寄予希望,有许多心里话想对你们说,今天他们委托我,要向你反映几个情况,第一,上访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为什么对上访群众进行镇压、有的被关押,有的甚至被打死;第二,信仰自由是世界上每个文明国家都提倡的,宪法也明文规定是受到保护的,为什么要打压有信仰的群体,信仰可以起到法律替代不了的作用,有信仰的人他会做好人,相信善恶有报,自己就会发自内心的主动约束自己不做坏事,从而起到预防犯罪的作用,对国家,对人民都是有益的。而法律则是强制的办法阻止人去干坏事,强制改变不了人心,看不见时,他还会干坏事,就是看见了,有权有势的人干了坏事,也不会受到惩罚,所以法律起不到制约人犯罪的作用;第三是党内腐败,人民失去了对共产党的信任,干坏事的都是党员、干部,现在国家贫富差别越来越大,多少工人下岗、农民得不到温饱,而人民的血汗钱,却被党内的贪官拿走,所以人民怨恨,自从全球最大中文报纸发表九评共产党之后,每天都有2到3万人在退党网站上退党,现在国家提倡什么保先教育就是针对九评来的。你们不知道啊,胡锦涛在会上提了没有,如果没提就是对你们的不公平,他们每天都在看、却不让你们知道,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们收听的方法。这样一说他们就认真的记下了波段,最后我向他们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允许人民上访;第二,不要镇压信仰“真、善、忍”的群体,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严惩凶手,赔偿造成的损失。他们有的让秘书作了记录,有的说这个话题很敏感,不敢讲,得找机会巧妙的反映,有的说这是政治性的问题,不能在大会上提。我说你们不就是参政、议政的吗。他说,但是有些问题是不能在会上讲。我说,你们可是人民代表啊,反映人民的心声,人民对于你们寄予希望。他说,我们商量一下再说。

    为了清除推广九评、救度世人过程中的障碍,我给公安局、派出所、610打电话。我给某地区610第一次打电话,我说海外的一家中文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说你们迫害死了一名女法轮功学员,这件事已经在国际追查组织备了案,不久就会追查责任,你们公安看守所已经上了恶人榜,我没有看到你的名字,你可要注意啊,我真是替你着想。对方说,她是病死的。我说,她被你们长期关压迫害,病死也是你们的责任,你们是人民的警察,应该保护人民,可是你们放着坏人不抓,把好人关起来,形势很快就要转变了,你得为自己着想。他沉默了一会说,我现在退休怎么样。我问他说,你多大岁数了?他说40多岁。我说你年纪轻轻,退什么休,要想做好,就在这个岗位上,这才有机会。他想了想说,身在朝中好念经,你明白吗。第二次,我又给他打电话,我告诉他九评,劝他不要抓法轮功学员,看到发传单的也不要抓,他们是在救人啊。他说,请放心,我给你的朋友们自由。我问他公安局长家中的电话。他说,我与局长关系很好,我会跟他讲,我劝他退党,他说我已经听明白了,等一等再说。后来,我问当地同修,那里的情况怎么样,他们反映情况很好,他们传九评没有遇到任何麻烦。

    我给某市610打电话,找610主任,对方说我就是。我问他,你们现在是不是又接到命令要抓人了?他问:什么命令?我说现在全国到处流传九评,大批人退党退团,中央无法阻止,想拿法轮功出气,是不是?他说,九评是反共份子写的。我说,反共份子写不出这样的文章。他说,是法轮功写的吗?我说:九评水平很高,象是神指示人写的,你看过吗。他说,没看过。我说,我告诉你收听的方法吧。他恶狠狠的说,你搞这反动宣传,我看你是极其危险的,你在哪里,我们是知道的。我说我不怕。他说,你也得为你家里人考虑。我说,你想株连九族啊,谁想阻止九评传播都是逆天意而行。我又问他:你说岳飞好不好。他说,他当然好,他是民族英雄。我说:那为什么他保南宋保不下来,因为南宋该要灭亡,谁也保不住。我说秦始皇,干了那么多坏事,为什么统一了中国。他杀人是不对的,但统一中国是天意,他不杀人照样可以统一中国。大唐盛世国泰民安、为什么没有延续到现在,因为改朝换代是天意,所以它还是要换朝代。共产党干了这么多的坏事,历次运动杀了8000万中国人,还能让它统治下去吗?我说中国有句古话,叫人不治天治,任何逆天意而行者都将是失败的。他说:难道是天要灭共产党了?!我说,当然是呀,你赶快退党,保命自救。我说,你可以起个名,我帮你上网退。他态度缓和了,他说:我自己来吧,你告诉我网站。我说你上不去,我可以告诉你退党的电话。他记下了电话,又重复了一遍,并问我说,这是国外的电话吧,打这个电话是不是要花很多钱?我说,这个电话是免费的。我又向他提出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他说,判了刑的是法院的事,我插不上手,我只能管我管辖范围的。我问什么时间再给他打电话,他表示明白我的意思,上班人多就不方便了。我说你退了,还要帮助你的亲朋好友,你也要救他们。他说,好好。

    我给派出所的警察晚上打电话,问候他们说,你们值班辛苦了。然后我就问:你们现在保先搞得怎么样。他们说,每天都在学习。我说为什么要搞保先你们知道吗?他们说,不知道。我说:这么大的事,你们都不知道。他们说:什么事?我说,现在有一个最大的中文报纸发表了九评共产党,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看,每天有2、3万人退党退团,中央阻挡不了,怕你们退党,让你们搞保先,但又不让你们知道九评共产党,我现在告诉你们,你们也应该听一听到底九评共产党讲了什么。当时,有3个警察在场,我把九评的大标题念给他们听,又给念九评的公告。他们其中一个说,念有江泽民的那一段。我念了半小时,他们听了江泽民的汉奸家史,哈哈大笑,说我们现在要出去了,明天接着念。挂断电话之后,我想,没告诉他们退党,又把电话打通,其中一个接了,我说,共产党很快要完蛋了,赶快退党退团,保命自救,你起个名字,或者我给你起,我帮你上网退。他说,你帮我起吧,我说我给你起名,叫希望。他说,好吧。还有一个北京警察,我打电话说,告诉你们一个重要的事情,她问,什么事情。我说,北京的短波收音机,抢购一空,都在听九评共产党,你们知道吗?他骂了一句,就挂断。我又打通,他叫他的领导来接,领导恶狠狠的说,你敢报出你的姓名和电话吗?我就报了个名字。他说,你敢来这里吗?我说我现在没时间。他又挂断。我第三次打通,他说,我要叫110来抓你,你在哪里我们知道。又挂断了。我又打通,第一次接电话的警察说,你到底要干什么,我说,兄弟,我要救你,共产党快完蛋了,你赶快退党、退团保命自救。他说,共产党完蛋与我有什么关系,我说,你要是党团员就与你有关系。他说我是党员,我说你在入党入团的时候,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你把一生交给了它,它要完蛋了,你不就跟着完蛋吗?他说这么严重啊。我说,你现在要退,起个名我帮你退。他说起个什么名呢。我说,振兴怎么样?他说,行行,他又悄声说,好了,来人了,就把电话挂了。

    我又给网络警察打电话,我说,你们警察都是好人,但是你们做的事不太好,你们封锁网络,让我们老百姓看不到信息,我说现在全球这么大的一件事,你们封锁网络,让我们老百姓看不到。他说,是九评吗?我说,哎,你知道九评,你看过吗?他说看过也听过。我说,你觉得写的怎么样?他说基本是事实。我说不对,我说全是事实,我是经过历次运动的,你还年轻,有些事你不知道,九评讲的是非常有水平。他说,是,我说你明白了怎么还不退啊。他说,我有两个问题想问你,一个是,共产党垮台了,中国会不会乱?我说不会,当年毛泽东去世的时候,大家都在哭,没有毛主席,中国会乱,可是中国也没有乱,历朝历代没有共产党,人们生活得很好,在西方没有共产党的国家,人们生活得不好吗?其实,我们生活在共产党的社会,没有自由,没有幸福,我们付出了10份的劳动,获得了5份的报酬,另5份被共产党的贪官拿走了。他说,是这样。他接着问:第二问题是,用化名退党管用吗?我说,管用,我说你用真名退党当然了不起,因为考虑到你的安全,才让你用化名退党,我说:神是看人心,把人是编了号的,用化名退党是管用的。他说,我听明白了,我会在网上退的,我再给你们一个电话号码,你给他们也宣传宣传。

    我给一位老年人讲九评,劝他退党。他说,我早就不交党费,算自动退了,团员也早就超龄,再声明没有必要了。我说,你虽然自动退了,但共产党是个邪灵,在另外空间是红色恶魔,在人间是共产党组织,由一个一个的党团员组成,就像人的身体由一个一个的细胞组成,当你在入党团宣誓时,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共产党已经在你的右手和脑门上作了记号,你虽然自动退了,但记号没抹掉,还是属于共产党的一个份子,天要灭中共时,这些党团员,就遇到麻烦,党团员就是众神消除的目标。他说,神这么不慈悲,要消灭我们共产党员。我说,正因为神慈悲,让好人都退出,真正救你们,真正那些不好的,才是神要消灭的。他说,噢,那我就退。

    通过以上的几个例子,使我深刻体会到,可贵的中国人,在期盼我们去救度他们,只要我们抱着一颗慈悲的心,耐心去和他们讲,不管它是什么人,是干什么的,不管他的态度多么顽固,强硬,只要他明白了九评,他们就在变,就要退党退团,他们就能够得救度。师父说:“那么也就是说,那么多的高层生命敢于冒着这么大的险恶到三界中来,为了什么?他们是神哪,我们能不救他们吗?他们不是为来得法的吗?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他们敢于来,不就是在证实正法和把希望寄托于这次正法吗?所以我说,我们不能落下他们,我们就是要救度他们,想办法去救他们!尽管他们一时糊涂,或者是长期被这种党文化造成的观念的变异不能认识真理、不能够认识真象,我们也要想办法救他们。”(《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以上是我的个人体会,希望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拿起电话,向可贵的中国人推广九评,劝他们尽快退党退团,保命自救。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最后,以师父在《洪吟》(二)中的《快讲》和同修共勉:

    快讲

    大法徒讲真象,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2005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TOP


    从卫星事件谈正念正行是大法弟子正法制胜的法宝

    美国大法弟子

    一、全球弟子共同的责任

    此次卫星续约事件牵动了许多大法弟子的心。我也很着急,好像从来没有这样急,甚至连续几个星期嗓子疼。我知道这里有我要修的部分,同时也意识到这是一场规模巨大的正邪较量的战役,邪恶已在我们之前投入了巨大兵力,做了许多坏事。另外,新唐人讲清真象的覆盖面和影响也是全球性的,尤其是对中国大陆的覆盖。因此,保住新唐人的讯号在中国上空播出,就是对邪恶的极大震慑,它们觉都睡不好.

    自从信号上天第一天起,邪恶对我们的破坏和骚扰一直没有断。要想挽回邪恶所造成的损失,彻底否定邪恶,继续保持我们的讯号正常传递,这绝不是电视台的几位直接参与此事学员的事,也绝不是各地参与电视台工作学员的事,而是需要全球弟子的正念支持,铲除背后另外空间的邪恶。特别是, 海外各国学员担负着大面积讲清真象,揭露邪恶历史重任。

    二、新唐人在历史上第一个在中国大陆上空开启了传播真象的天窗,威力巨大

    新唐人在历史上第一个在中国大陆上空开启了传播真象的天窗,其节目成功地在中国上空播放了一年直到今天,开创了历史之先河。许多西方社会的主流媒体都想做但没有成功。这是大法弟子再一次证实法的体现。

    大家知道,媒体在讲清真象中有着其它形式不可代替的作用。首先媒体覆盖面广 ,新唐人电视台的讯号覆盖了全球四大洲,实际上也覆盖了绝大部分的华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华人;其次,电视节目具有影像,声音和文字,影响力强;另外,好的电视节目,观众喜闻乐见。新唐人电视台节目也是符合常人形式的,这也为常人接受真象做好了接口。那么剩下的就是如何让更多人了解新唐人,接收新唐人的节目了。

    据统计,3年前,在中国大陆就有4至6千万卫星接收器,现在应该更多。新唐人覆盖中国绝大部分地区。如果一个卫星接收器有5个人看,那潜在观众将是3亿。新唐人播出的讯号是唯一中共无能阻截的,也就是说,只要亚洲卫星W5继续播出,中共就没有办法封锁。新唐人密集播报九评和退党大潮,报道弱势群体的声音,包括法轮功真象,报道大陆民众听不到的事实,新唐人晚会取得巨大成功,这些都是邪恶不遗余力地用经济、外交和政治等手段买断欧洲卫星公司,妄图阻止新唐人讯号在中国上空播出的根本原因。

    三、一切都是我们正念、心态和努力程度的反映

    自从3月12日新唐人在布鲁塞尔召开新闻发布会的一个月内,特别是最后两周,全球更多的弟子参与了正念清除邪恶和讲清真象的队伍中,在一定程度上赢得了西方主流媒体,西方政界,广大观众特别是中国大陆观众和海内外华人团体和个人的认同与支持。这是对邪恶的重大打击,表现形式是,迫使欧卫4月15日后暂时继续向亚洲播放信号,同时表示愿意坐下来同新唐人谈判。但一个月过去了,欧卫并没有表现出诚意,反在5月中通知新唐人如果不接受他们提出的无理条件,就一定在5月21日停播新唐人亚洲讯号。

    有同修指出,从多方面情况看,4月15日以后这一段时间我们整体上放松了,然而邪恶却从来没有。我们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总结经验,争取在后面的战役中做好。

    四、只有彻底否定邪恶,才能保证卫星的讯号正常播放

    在众多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和新唐人支持者的帮助下,欧卫在5月20日同意延长新唐人亚洲信号播出15天至6月6日。然而,这绝不是我们松气的机会,而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把讲清真象和揭露邪恶的正法之事做得更好。

    因此我们还没有高兴资本。任何欢喜心,放松和对此事件的重视不足都会为今后的工作带来麻烦, 前一阶段的放松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还有,我们必须牢记一点,常人中的聪明、财富、权势都不是最终解决卫星事件的根本,常人中的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超常的事,唯一解决出路就是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应该彻底否定邪恶,从内心深处绝不承认欧卫仅延长合同至6月6日这一决定。从这一个月来事态变化, 我们也应该清楚地看到:控制欧卫的邪恶并没有被完全消除,我们要更大力度地、更大范围地讲清真象,揭露背后的邪恶。

    从法中我们理解到:清除邪恶的两种方式:发正念和讲清真象,真象讲清了,控制人的背后邪恶也就被清除了。因此大法弟子需要摆正心态,明白最后解决根本问题的是我们自己。

    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当然了旧势力所有安排的这一切我们都不承认,我这个师父不承认,大法弟子当然也都不承认。(鼓掌)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得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鼓掌)那么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面对的事情就是对旧势力全盘否定。它们垂死挣扎的表现,我与大法弟子都不承认。”

    因此,我理解:卫星事件为我们提供了更大范围地、常人更容易接受的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的平台。但这不等于我们接受邪恶对我们的破坏和干扰。我们是在否定邪恶的同时利用这件事情讲清真象。这件事情不发生最好,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利用它好好讲清真象,最大限度的清理邪恶。我觉得法对我们的心态要求很高,当我们彻底解决了欧卫事件时,也应保持一颗平常心。

    因此我觉得,我们要更大范围的征签,向欧卫和本国政府和一切可以讲真象的对象发传真,电子邮件,打电话等,讲清新唐人的作用,其中包括报道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揭露中共,善劝欧卫回到正义的一方。我们这样做,会有力清除控制欧卫和不明真象的各种人的背后的邪恶。

    巴黎可能成为除了曼哈顿之外海外的一个很主要的清理邪恶的战场,邪恶由于怕曝光和众生知道真象,在过去的一年里在常人社会做了很多坏事,在另外空间投入了很多兵力。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需要在欧卫所在地,巴黎有更多的学员讲真象,近距离发正念,并在巴黎办反酷刑展和新唐人义工,支持者与观众抗议欧卫的活动,从而大面积清理另外空间的邪恶,同时向更多人包括欧卫人员直接讲真象,人一旦明白了,其背后的邪恶也就被清除了。邪恶的维护一旦补充不上,被控制的人就会清醒。当然全球的弟子正念配合也十分重要。

    五、正法不能依赖于常人 否定变相对邪恶的承认

    常人想让一个完全被邪恶控制了的常人或团体改变其态度是不可能的,因为不在同一空间和层次。常人改变不了另外空间的邪恶,反而还容易受到干扰。因此我们不能寄希望于常人。这一点,法中多次提过。那么我们为什么还要作常人的工作呢?最主要原因是救度他们,同时在常人这个层面上发挥正的力量,抑制邪恶。就象西药可以治病但不能彻底治好的道理一样。

    在彻底否定邪恶中,有几个是变相承认邪恶的想法,我们需要格外避免。一个是嘴上也说否定邪恶,但心里和实际行动上却把事情完全看成是人与人的较量,这对我们形成一个无漏的整体是有阻碍的。电视台的一位同修在交流中提到了自己的一个想法,他说,人家对方不愿意同我们续约等,我们为什么非要这样做呢?要人家同意呢?后来他认识到,自己想法是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还有一位电视台的同修在交流中说,我原来想为电视台某个针对亚洲观众的节目申请资金,这下不能续约了,我申请它干什么?还庆幸自己没申请,否则还没法用这笔钱呢?通过交流,他认识到自己的想法也承认了旧势力的安排;另一个表现是,心里对否定邪恶没有信心,早早找退路,比如再找别的卫星等,这也是变相承认了邪恶。其实,如果我们不能突破欧卫事件背后的干扰,我们再找到一颗卫星又怎能保证不出问题呢?因为该清除的邪恶没有清除完,要救度众生没有救度完,要过的关没有突破,就象个人修炼一样,要过的关没有过去,下会还来,可能更大。在个人修炼中没有退路,在正法修炼中更没有。个人修炼中往后退,那是个人修不上去的问题;正法修炼往后退,那时我们要救度的众生大面积被淘汰的问题,是我们应该清除的邪恶没有被清除的问题。

    那么怎么确定所遇到的问题是邪恶干扰呢还是常人中的麻烦呢?其实,在正法中,当我们遇到一件麻烦事时,我们可以首先设想一下,如果没有这场迫害,我们会不会遇到这个麻烦,如果不会,那么一定是邪恶的干扰,既然是邪恶的干扰,大法弟子就不应该退缩,或另找它路。哪里遇到麻烦,哪里就需要讲清真象。这在过去正法的活动中(比如说参加社区游行)遇到过很多教训和经验,有过失败,有过成功,每次成功都是因为大法弟子整体上从心里彻底否定邪恶的结果。

    在卫星这个事件上,也是同理,而且对我们更多的学员在整体上要求更高,把我们的那些有漏的心修掉。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但是它们毕竟做了它们要做的,大法弟子更应该做得更好,在救度众生中修好自己。”“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

    所以,欧卫这件事情本身我们不能承认它是好事,但是发生了,我们就利用它揭露邪恶和救度众生。

    让我们全体大法弟子以更强大的正念正行彻底清楚邪恶干扰,让救度众生的信号牢牢地存在中国上空。

    七、抓住机遇 广泛向全世界推广新唐人

    师父在1999年《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 》中说:“邪恶利用坏人每一次对我们的破坏其实都是对我们的洪扬!”

    这次邪恶所作的蠢事被西方主流媒体大量报道。NTDTV(新唐人电视台)被西方社会所了解。这也为我们在否定邪恶过程中,提供了更广泛向西方社会和中国民众介绍新唐人的机会。我们也必须要紧紧抓住和利用这个机会。如果我们做好应该做的,相信中国大陆的观众会成倍地增加。明年的新年晚会的观众会更多和办得更顺利。

    3年多来,我们的市场打不开局面,我们的节目质量和做市场的人手不足都不是主要原因,而是旧势力一直以种种借口封锁新唐人的经济来路。有时我们似乎看不到新唐人市场何时能起来的希望,其实除了我们人为的努力外,正法天象的变化起决定作用,只要我们把要做的每一件事情做好,配合正法天象变化,新唐人的市场一定会打开。我们这次通过大面积讲清真象,揭露邪恶和清除邪恶,也势必为新唐人的市场和各方面的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象有的学员在交流中说的,其实卫星能不能续约不是人说了算的,而是神。我的理解是,从一层意义上讲,如果我们正念正行,正神都会帮助我们;从另一层意义上讲,如果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怀着对法的坚定正信,想事做事站在法上,我们不就是神吗,不就是我们说了算吗。

    最后同各位同修共同分享师尊的一篇的经文:

    正念正行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著
    坦荡正法路

    (2005年多伦多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心得体会)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 中华民国(大陆时期)(十九)

    (1911年─1945年)

    心缘

    抗日战争的转捩点─融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938年10月武汉会战后,中国的抗日战争开始进入相持阶段。依据蒋介石持久抗战的作战思想,国民党采取了以大西南为大本营,政府军一方面固守山区,伺机与敌举行会战或歼灭来犯日军,一方面在沦陷区以游击战消耗并牵制日本军力。日本则采取了切断中国对外交通,及轰炸大后方的战略,并采取“以华制华”,即扶植汪精卫在南京成立伪组织。在这一阶段,国民党仍然进行了顽强的抵抗,与日军进行了南昌会战,长沙会战等数个大型战役以及众多的战斗,取得了长沙大捷。

    1941年6月,德国突袭苏联。同年12月8日,日本偷袭珍珠港,美国对日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这为中国抗日战争带来了新的契机,即融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蒋介石遂立即抓住他料之必至的历史机遇,于珍珠港事件发生当日,约见英、美、苏各国大使,宣布中国对轴心国宣战的决心。翌日七时,中华民国政府正式对日宣战(按:以往是应战),同时宣布对德、意两国立于战争地位。同日,蒋介石又主动致电罗斯福、邱吉尔、史达林,建议立即于反轴心国各国间组织某种联合军事会议。邱吉尔立即表示赞成,罗斯福主张迅速采取行动,史达林则藉口对德抗战而不愿意对日宣战。

    1942年1月,在华盛顿发表了由美、中、英、苏三国领衔、有二十六国签署的“联合国共同宣言”,约定“加盟各国应各尽其兵力与资源打击共同的敌人,且不得与任何敌人军队单独媾和”。1942年1月3日由罗斯福建议,蒋介石亦被正式推举为“中国战区”最高统帅,担负中、泰、越、缅北战区总指挥。诚如1941年12月23日蒋介石在重庆东亚联合军事会议上所指出的那样:“美、英、荷在太平洋上,早已成立共同作战计划,而始终不通知中国,是其视中国为无足轻重,徒利用我消耗日本实力……往者,美国限制日本,不许其南进北进,独不反对其西进。而今则日本全力侵华之危机,已不复存在矣!”。是故,“我国抗战,以后如能自强不息,则危险已过大半”。蒋介石的话,既指出了英、美、荷利用中国消耗日本力量的极端错误,又表示了蒋期望与世界大战“接轨”之持久战思想的正确无误。

    10月初,蒋介石敦促美国率先自动放弃对华不平等条约;9日,美国与英国同时通知中华民国政府,愿与中国谈判缔结新的条约。蒋介石听说后,在日记中写道:“接获美、英自动放弃在我国治外法权重订新约之通告,此乃总理革命奋斗最大之目地,而今竟将由我手中达成,中心快慰,无以言喻。”蒋介石于次日国庆纪念大会中,向全体中国人宣布。11月,蒋夫人宋美玲应美国总统罗斯福夫妇之邀,前往美国访问。在访问期间,应邀至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讲演,此后,又至纽约、波士顿、洛杉机、旧金山等地,又访问加拿大国会,均受邀发表演说。作为第一夫人的宋美玲的出访不仅为中国的外交开创了新的局面,而且为困境中的中国赢得了切实的援助。

    1943年1月11日,中美、中英签订平等新约,危害中国百年的不平等条约,自此废除。不平等条约废除后,蒋介石先生发表《中国之命运》一书,勉励国人记取国耻教训,并鼓舞国人开拓国家光明的前途。

    同年8月1日,国民政府主席林森逝世,中央推举蒋介石继任,蒋于10月10日就主席职。10月30日,中国与美、英、苏共同发表《四强宣言》,同负战后国际和平安全之责任。11月18日,蒋介石偕夫人启程前往埃及开罗,与美国罗斯福总统、英国邱吉尔首相,举行三国领袖会议。除关于军事与经济之各项协定外,并明确宣言:“所有日本窃夺之中国一切土地,如满洲、台湾、澎湖,均应由中华民国恢复之。”同时蒋介石提出的“日本之国体待战后由日本人民自行决定”,及“扶助朝鲜与安南独立”之主张也为英美接受。

    1944年处于颓势中的日军发动了“一号作战”,企图打通大陆交通线,即缅甸和中国的交通,情况一度危急。在民国政府的号召下,十万青年组成了远征军,进入印、缅解英军之围,并配合英军对日作战,并打通了中印公路,发动缅北反攻,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日军企图占领印度的计划破产。

    关于抗战胜利的预言和抗战胜利

    隋朝步虚大师的预言诗第七节中预言道:春雷炸,竖白旗,千万活鬼哭啼啼,石头城中飞符到,再看重整汉宫仪,东山又有火光照。

    “春雷炸,竖白旗,千万活鬼哭啼啼” 预言美国投下原子弹炸毁了广岛,如春雷炸响,日本就此无条件投降。而投下原子弹的后果是造成了大量人员的死亡。战败的日军和日本国民如活鬼般哀嚎遍野。 “石头城中飞符到,再看重整汉宫仪,东山又有火光照。”石头城,即南京。胜利的喜讯传到,国民政府又重整山河。但好景不长,东山,暗喻盘踞山野的毛泽东。国共又孕育着战火的危机。

    唐朝的《推背图》在第三十九象也预言了日本侵华并战败的历史。图中有一鸟于山上,隐指一“岛”字;连同图中太阳指日本岛,太阳亦隐日本国旗太阳旗之意。图中太阳的位置或升或降,隐含日本从军事嚣张到战败投降的过程。

    颂文是:“十二月中气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罗。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沈沈日已过。” “十二月中气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罗”两句,“二战”第三年,即一九四一年十二月八日,日本大举偷袭美国的珍珠港,美国恼怒,倾其国力对付日本,日本的军兵象麻雀一样,散见在中国和南太平洋诸国,北美洲的美国布下天罗地网,在南太平洋诸国重创了日本军队,并在一九四五年八月向日本广岛投下一颗原子弹,吓坏了日本天皇,这就应了“十二月中气不和,南山有雀北山罗。”很巧,当时的美国总统叫罗斯福,也应了“罗”字。其中后两句“一朝听得金鸡叫,大海沉沉日已过” 预言了日本投降的时间。“金鸡”指五行属金的酉鸡年。一九四五年是乙酉年,属鸡年。日本投降,太平洋的海浪沉静下来,日本犹如日薄西山一般走向没落。

    历史的真实又如何呢?

    随着中国的抗日战争融入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国得到了更多的外援。而日本面临着同时与美、英、中三国的作战。1945年,反法西斯同盟国开始实行总反攻。日军仍然负于顽抗。8月6日和9日,美国分别向日本的广岛、长崎投下了两颗原子弹。8月14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月2日,在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日本代表在投降书上签字。国民党亦派代表出席了日本投降仪式,并在其投降书上签了字。

    中华民族在中华民国的领袖蒋介石和国民党领导下,经过十四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十四年间,日本虽然侵占了中国的东三省以及其它部分国土,但是:以蒋介石为代表的中华民国政府、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军队从来不曾投降;在蒋介石的率领下,国民党军队粉碎了日本帝国妄图三个月灭亡中国的狂梦;国民党军队共消灭日军达其总兵力百分之三十五以上,并将一百万以上的日军拖在著名的“中国泥淖”中不能自拔,从而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太平洋战争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正是由于中华民国政府、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军队的持久抗战(不含中共军队),由于中国抗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巨大贡献,由于中华民国政府和蒋介石的坚持要求,美、英等西方列强于1942年废除了与清政府签订的所有不平等条约,更因中国抗战的胜利而迫使日本将东北、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使得近百年来压在中华民族头上的奇耻大辱从此得以根本解除。更因为中国的抗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成为中、印、缅、越远东战区、即中国战区的领导国,进而成为国际所公认的世界反法西斯四大领袖国之一,并在战后毫无疑义的成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抗战胜利后,蒋介石向全国军民及世界人士广播,指出:我们的胜利,即“正义必然胜过强权”之真理的证明。我全国同胞,应发扬我民族“不念旧恶”及“与人为善”之至高至贵的德性,不以奴辱来报复敌国无辜的人民,而应为战后的世界永久和平,与人类自由民主,尽其最大的努力。

    1945年9月,各战区次第受降;10月,国民政府正式收复台湾。

    但是中国人民期待战后的和平,却被中共迫不急待的夺权而发动的内战给破坏了。

    TOP


    历史故事:孙坚爱马

    一斗

    东汉吴郡孙坚少有大志。十七岁时和父亲坐船去钱塘,遇到众海贼掠取商人财物,正在岸上分赃,船只不敢前。孙坚遂操刀上岸,以手东西指麾,若分配军士包围状,海贼望见,以为官兵至,扔下财物散走了。

    中平元年,孙坚为佐军司马,率乡里少年千人,前去平定黄巾军。作战中孙坚受伤坠马,军吏走散。孙坚的马奔回营中,踣地悲鸣,将士随马前往,在草丛中找到了孙坚。十几天后,伤刚好一些,孙坚又继续出战。

    董卓擅权,横行京城。孙坚起义兵讨卓,所向披靡,将董卓赶出了京城。

    (《三国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