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 黄河魂兮: 历史的使命

  • 新加坡刀笔吏亵渎法律尊严

  • 上海多日笼罩在阴霾中

  •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10)

  • 天衣无缝的安排

  • 大觉歌

  • 长相思·劝世人

  • 在传《九评》中修炼提高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中华民国(大陆时期) (二)

  • 成语故事:别来无恙

  • 《动画》“悠游字在”:说日(?)


  • 黄河魂兮: 历史的使命

    白桦

    编者按:黄河九九八十一道弯从天上流向了大地,滋润着中华大地,伊始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中国五千年最灿烂的文化就在黄河流域中延绵、形成。从上古伏羲时代黄河中跃出龙马,背负“河图”,伏羲受之而作八卦,到炎黄二帝,华夏之宗,还有大禹时洛水中浮出神龟,背负“洛书”,大禹受之而创立包含“五行”思想的“洪范九畴”,神传文化在黄河流域中演绎着。中华民族称黄河为“母亲河”,为“四渎之宗”。随着自然规律,历史的新陈代谢,洪、旱灾难随着人们道德的下滑在增加。然而,黄河仍以它的活力塑造着中华民族的遵天循地,坚忍宽容的性格。但是,当共产邪灵统治了中国大地,黄河的厄运开始了。黄河在“人定胜天”的思想下,被一座座大坝拦腰斩断,被一座座灌溉枢纽工程抽干。黄河在枯竭、断流、死亡。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的血脉被切断。中国文化已走向尽头。

    我们试图从黄河的历史与现状来探讨和阐述黄河兴衰对我们中华民族的意义。

    ◇◇◇ ◇◇◇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奔流到海不复回”,一句穷极万里的诗句隐喻了黄河的由来。“何处发昆仑,连乾复浸坤。波浑经雁塞,声振自龙门。” 黄河从天而降,一泻千里,东走大海。将中华文化洒向九州。

    黄河,出青海星宿,经青、川、陇、宁、内蒙古、陕、晋、豫、鲁 ,最后于山东垦利注入渤海,全长5464公里,为中国第二长河。

    “河”字在秦汉以前是黄河的专称,在秦汉及先秦的典籍中,江、淮、河、济四水被称为四渎,而且“河”为四渎之宗。而河流称为“川”或者“水”。

    人逐水而居。当黄河这一生命形成时,它就负有孕育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那时,黄河中下游地区气候温和,雨量充沛,适宜于人类生存。黄土高原和黄河冲积平原,土质疏松,易于垦殖,适于农牧业的发展。良好的自然地理环境,利于人们挖洞聚居。从目前的考古发现,早在110万年前,“蓝田人”就在黄河流域生活。还有“大荔人”、“丁村人”、“河套人”等也在流域内生息繁衍。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等大量古文化遗址遍布大河上下。这些古文化遗迹不仅数量多、类型全,而且是由远至近延续发展的,系统的展现了中国远古文明的历史。

    黄河不仅为人类生存、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是传播中华文化的角色。“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说的是,“龙马出于河,马身旋文具五十五数,一、六下,二、七上,三、八左,四、九右,五、十中。伏羲皇则其阴阳奇偶之数,以画卦生蓍。”

    “河出图,天地有自然之象,洛出书,天地有自然之理。天地出此二物以示圣人,使百代宪章必本于此,而不可偏废者也。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黄河负图授中华,奠定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初始。

    面对如此众多的历史记载,显而易见,黄河流域的先民继承古人的智慧与文明,启始了另一期中国文化。

    据史书记载,黄河流域有一个姬姓部落,首领是黄帝。这个部落大约活动于陕西中部地区,主要从事农业劳动。附近还有一个以炎帝为首的姜姓部落,双方经常发生摩擦。两大部落终于爆发了阪泉之战,黄帝打败了炎帝,两个部落并且结为联盟。中华民族就是由此产生的。

    司马迁的《史记》记事始于黄帝,所有重要的文化都在黄帝时出现了。黄帝的妻子嫘祖教人养蚕吐丝,制作衣裳;黄帝的大臣苍颉发明文字,不再结绳记事;羲和等人占测日月星气,容成藉以制定历法;雍父作杵臼;胲作驾牛,相土乘马;……黄帝几乎是所有文化的始祖, 于是华夏民族便自称为黄帝子孙,或者称作“炎黄子孙”。世界各地的炎黄子孙,都把黄河流域认作中华民族的摇篮,称黄河为“母亲河”,为“四渎之宗”,视黄土地为自己“根”。

    大禹治水是又一幕在黄河流域中神传文化的演绎。“洪水茫茫,禹敷下土方”大禹时洛水中浮出神龟,背负“洛书”,大禹受之而创立包含“五行”思想的“洪范九畴”。有关“河图”、“洛书”的传说记载在中国古代最早的史书《尚书》以及儒家视为经典的《易经》中。

    “鲧的尸体三年不腐,用他的精魂孕育出一个新生命,这就是他的儿子禹。禹出生时,头上长一对坚利的角,形状是一条虬龙。禹迳上天庭,请求天帝准许他代父治水,以解民困。天帝不但答应了,还派了应龙等大小天神帮助他。禹一方面指挥群龙劈山开路把水引到大海里去,一方面用天帝赐给他的息壤到处填土,把人类居住的土地加高了,有的地方更耸了起来,成为四方的名山。在他的热诚感动下,黄河之神河伯送给他一幅治水的地图──河图,大神伏羲送给他一支量度大地的工具──玉简。禹为了平息洪水,周历了九州土地,天下万国,终年在外劳碌奔波,三过家门而不入。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洪灾终于消灭了,人们又过上安居乐业的日子。”

    “禹乃决江巯河,通之四渎,致之于海,大小相引,高下相授,百川顺流,各归其所。”

    自从大禹治水以后,商代文化即长成于黄河下游的淇水流域,周代文化则成长于黄河中游的泾渭流域,春秋中原的百余诸候国都散落分布在黄河两岸的支流。古代黄河两岸有不少湖泊与长江相似,可以调节河流水量,而且我们祖先,很早就注意沟洫水利,所以当时黄河患少而利多。

    在古代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陕西、甘肃、山西等西北地区是植被良好的繁荣富庶之地。“山林川谷美,天材之利多”。黄土高原中的汾渭地面平坦,土地肥沃,农耕历史悠久,人们生活富庶。 司马光的《资治通鉴》中描述盛唐时期陕、甘地区的情景,是“闾阎相望,桑麻翳野,天下称富庶者无如陇右”。

    从公元前21 世纪夏朝开始,迄今4000多年的历史时期中,历代王朝在黄河流域建都的时间延绵3000多年。中国历史上的“七大古都” ,在黄河流域和近邻地区的有安阳、西安、洛阳、开封四座。殷都(当时属黄河流域)遗存的大量甲骨文 ,开创了中国文字记载的先河。

    处于黄土高原腹地的陕西西安(含咸阳),自西周、秦、汉至隋、唐,先后有13个朝代建都,历史长达千年,是有名的“八水帝王都”。东周迁都洛阳以后,东汉、魏、隋、唐、后梁、后周等朝代都曾在洛阳建都,历时也有900多年,被誉为“九朝古都”。位于黄河南岸的开封,古称汴梁,春秋时代魏惠王迁都大梁,北宋又在此建都,先后历时约200 多年。

    中原大地、黄河两岸自古为“天下之中”。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造纸、活字印刷、指南针、火药,都产生在黄河流域。从诗经到唐诗、宋词等大量文学经典,以及大量的文化典籍,也都产生在这里。

    黄河优优漾漾,潇潇洒洒、时缓时急,祥和宽厚,它滋养着一方土地,滋养着一个民族,淳朴勤俭,日臻文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一幅黄河边人间真情、美伦美奂之图。古代是风光美丽、文化优雅的乐土,正如《诗经》中描绘的:“河水洋洋,北流活活……”“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之,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人们的生活,优裕而有情致。

    黄河流域西起昆仑山,东临渤海,北抵阴山,南达秦岭,续前期文化;源昆仑之冰雪;挟雁塞之雄阔苍劲;润漠南河套;直走陕晋,断壶口;经龙门;抵潼关;八百里秦川;一片辉煌;折身东去;气势万千;力劈太行;人门、神门、鬼门;中流砥柱;声振地宇;大浪淘沙;波澜壮阔;积平原;育文明;中原之地;璀灿文化。

    黄河与众多支流、湖泊、山川、大地编织成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它化日月之灵气, 载天地之厚德育化着中华民族之脉。黄河为中华文化而生,为中华文化而存。在中国文化中,黄河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
    TOP


    新加坡刀笔吏亵渎法律尊严

    飞鸣

    古时有句话:刀笔吏不可以做公卿。因为刀笔吏虽然对法律条文烂熟于胸,但他们只知小节、不识大体,甚至以深文小苛,陷人于罪。秦汉时期著名的酷吏赵高、张汤都是这种人物。他们为了讨好独裁者,可以在法律条文深处找到细小的苛刻规则,法律条文在他们手里比刀锋还利。

    在新加坡两法轮功学员被无理判罪一案中,我们就看到这样的刀笔手段。黄才华和程吕金两位女士2003年2月23日在滨海公园炼功并向民众介绍法轮功及发生在中国的血腥迫害,于2004年5月被新加坡警方控“未经申请非法集会”,并加控“拥有及邮寄未经批准的光碟”等八项罪名。经过近1年的审理,2005年4 月27日,新加坡法庭对黄、程两女士作出不公判决,两人分别被判罚款24,000新元和20,000新元。

    法官作出裁决前说,辩方以被告是行使宪法赋予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权利作为抗辩理由,但她无法接受。法官还说“不管在中国是否有迫害,不管迫害是否存在,不管你们在那里讲的是否是真话,都是无关紧要的。你们去鱼尾狮展示法轮功,分发VCD和传单,只要无准证聚会,我们就要起诉你们。”

    这位法官可以用深文小苛陷人于罪,可是对于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权利却无法接受,对于法轮功学员在中国遭受迫害的背景却认为无关紧要。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刀笔吏的眼界和心肠。

    以这个逻辑,一个路遇歹徒而大声呼救的人是否犯了大声喧哗罪?一个冲入着火的房子救人的人是否犯了私闯民宅罪?任何法律都有很多具体的条文细节,但是再多的条文也无法覆盖现实社会中的不同情况和不同背景,这就需要警察掌握执法尺度,需要法官对这些条文做出解释和判断。而这些都必须建立在法律维护正义和道德的基础上。如果偏离了这个基点,法律条文就会成为构陷无辜的凶器,而这种不幸的情况正发生在新加坡的法庭。

    黄才华和程吕金两女士只是在行使宪法赋予的言论和信仰的权利,他们的举动没有妨碍任何人。在美国和台湾这样真正的法制社会,这种行为不仅不违法,而且受到法律的保护。可是她们居然被新加坡的警察起诉、被新加坡的法官判为有罪,这种起诉和判决违背了正义和道德,亵渎了法律的尊严,这种起诉和判决本身就是违法行为。

    酷吏赵高、张汤的深文罗织是为了求宠于独裁者,而新加坡法庭的此次判决至少在客观上是助中共为虐,使得本来就不够民主的国家形象变得更加卑琐。须知为一时小利而忘大义者从来不会长久。希望新加坡当局慎思明辨,迁善改过,不要屈从于中共的压力,不要追随邪党走那条不归之路。

    (转自明慧网)
    TOP


    上海多日笼罩在阴霾中

    周同 整理

    综合中国新闻网络的报道,本月上海受沙尘袭击多日笼罩在阴霾中。

    4月15日上海城笼罩在一场“奇雾”之中,不仅能见度差,有些市民还有胸闷等不适感觉。报道说,据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说,“奇雾”源自辽东半岛形成的大面积“浮尘”,在云系的携带下,飘洋过海,千里奔袭到上海。专家解释说,近年北方的沙尘暴沙源一般来自内蒙古、西北及新疆方向,而此次源起自辽东半岛的“浮尘”千里奔袭上海,实属罕见。

    4月20、21日,上海继辽东半岛的浮尘千里袭沪后,又受到今年入春以来北方最强的沙尘天气“偷袭”,高楼被笼罩在一层灰褐色的“雾霭”之中。至4月21日,今年上海因浮尘和沙尘导致空气质量轻度污染的天数已达到5天。不过这一次的沙源不是来自辽东,而是来自内蒙古及河北等地区。

    有关专家说,空气中的灰尘无法散去,并悬浮于一定高度,使得近地面处的大气比较混浊。这一视觉上与雾相似的天气现象,在气象学上称之为“霾”。

    TOP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 (10)

    一剪梅

    一个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完全独立、公正客观、求实报道的国际性非盈利华语电视台新唐人,于2002年2月在美国纽约首播,从建台以来它就不断的受到中共的骚扰。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在中共的经济利益的诱惑下,新唐人与欧卫的续约也面临困扰。中共强权对新闻媒体、互联网从中作梗,严加堵封海外民主国家的真实讯息,异议人士和所有宗教团体的自由呼声,以及目前在国际上大流行的《九评共产党》。

    由伍凡先生、草庵居士和谢田先生发起的“中国自由卫星计划”在这样的前提下出炉,并着手营建一个“自由卫星”发射平台,这个计划的设想、运作、实施,有待匡扶人间正义的大小财团鼎力相助。《九评》已揭开中共的面纱,邪党篡改历史、祸害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的时日即将结束,自由民主、崇尚道德的普世价值将从这个平台传向五大洲,真实的讯息将再也不受中共集权的监控,“自由卫星”必定打破中共对信息的控制和封锁,必将带给中国人民全新的理念、全新的视觉。

    “中国自由卫星计划”在宣告实施后的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已收到54,000美元的捐款。这个令中国人拍手称快的好消息是全中国人民的福份!无论你是谁,只要你愿意为购买真正属于中国人的“自由卫星”出一份力,无论多少都是一份正义之举,都是一份增添光明消除黑暗的奉献,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光明就会驱散黑暗,令中共豺狼本性现出原形。打破中共邪党控制和封锁,从你我做起,从更多的爱国之士做起,突破网络和卫星封锁将不再是难题。中共正面临当年柏林墙倒塌的前夕,专制暴政该结束了!残墙倒塌亦是众矢之的!

    广州网友“心情车站”压抑不住内心的怒吼:共产党要控制国外传播《九评》的媒体,还真是枉费了心机!中国有句话叫做“物极必反”,严重损害中国人的权力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难保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哪一天也来个《九评共产党》插播,如果真发生了,那也是共产党逼出来的,都什么年代了,还想一手遮天,用法西斯手段坑蒙屠杀中国人,共产党你见鬼去吧!

    辽宁网友“向往人生”感叹到:看到大纪元现在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在退党退团退队,我也不想等到百万千万的时候再退,我不想自己冒这个险!如果神提早把共产党灭了,我不也跟着遭殃了,我才不愿做共产党的陪葬品,那么肮脏险恶的东西,别污染了我的身体,晚退不如早退,我还是早点退出保险。再说,这么多人都在自保,大家要赶早不赶晚,如果真象南亚大海啸来临,那分秒都是宝贵的,我还等什么?我劝告我的朋友;如果你根本不喜欢共产党,甚至还很讨厌共产党,但因为你的优柔寡断却无意中做了它的陪葬品,你说是不是太冤了?

    湖南 “面具” 网友揭露说:我之所以取名“面具”,中共所有的运动教会了人使用假面具,《九评》也揭露了中共的真实面目,其实共产党就一直戴的假面具,文革中武斗很厉害的时候,其实都是共产党挑动群众斗群众,哪派死了人对它也没有损失,它自己却坐山观虎斗,只管坐收渔翁之利,把造反派抢来的东西坐地分赃。这些披着人皮的东西就象鬼子进村,打、砸、抢、奸淫、掠、杀无所不做,真应了共产党那句话;共产共妻,活脱脱一群流氓土匪,文化大革命,听着这名字就犯忌讳,大革命,连命都要革,可怕不可怕?

    记得天主教堂里关了不少闹派性抓来的另一派的人,把人打伤后地上挖个坑,再把人放进去用土埋到胸以下,让你死不了遭活罪,大热天埋在土里不透气,脚上的伤口化脓,有的都长蛆了,烂得露出了骨头。这就是毛泽东讲的,文化大革命真正把群众发动起来了,这样的运动要××年再搞它一次。这场运动正如《九评》所写:“用暴力和迫害手段整死人7.000.073,整个运动破坏了承传数千年的传统文化道德,”正义善良的东西丧失殆尽,人心受到极度的扭曲,我们还能再搞这样的运动吗?

    黑龙江“惜缘”网友评论:我们今天有幸见证《九评》带给中华民族一个伟大的历史转折,我们还能参与推动这股历史大潮,我们将成为历史的动力,非常幸运。在这股天人合一的强大动力下,任何逆天道而行的丑恶表演,倒行逆施,都将成为历史的垃圾,遗臭万年,永不超生!共产党坏事恶事做尽,但是只有一件事不敢公开做,那就是不敢明目张胆反驳《九评》,即便中共邪党控制了所有的国家宣传机器,豢养了众多的文痞科痞,但是中共邪灵不敢出来辩护,因为邪党没有真理,中共如果敢于公开辩解,那等于向全中国人民在宣告自己的死亡判决,柏林墙不攻自倒。

    北京“天意”网友说;目前中国封锁最厉害的关键词大概是“法轮功”“真善忍”《九评共产党》,几乎多数中国人都收到过法轮功的电子邮件,网警也没有更多办法阻止《九评》的传送,因为很多上过互联网的都知道《九评》和相关网站,尽管被封锁打不开网页,也有机会找到突破封锁的办法,网特可以封杀网站,但它无法杀害较多用户。这些网友有一种内在的力量驱使,越是被禁止的东西一定要想办法看到,因为他们太了解共产党了,共产党反对的一定是好的!他们会想办法去其它地方上网,换用不同的网名。

    陕西网友“等待”感慨万千:真理没有国界,《九评》适合共产党统治的所有国家,地球人的真正职业就是做人,做一个真实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美丽的人。很多人都在对中东地区形势的过渡,逐步走向民主的趋势发表高见,大家也似乎注意到了一个问题,东欧国家(前共产国家)持续的政权更换是和平的,但是,很多专家和媒体还是没能跳出局部的框框,其实整个大戏的全局在中国,此时此刻,在人口众多的中华大地,《九评》带来的全民退党效应正暗潮涌动,势不可挡。

    《九评》带来的全球震撼效应确实令中共闻风丧胆,邪党专制集团对操控外的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等媒体也是非常恐惧,惧怕《九评》传向大陆,惧怕这种完全独立于中共之外的自由声音在中国的上空出现。如果被中国大陆民众收听到,自然就揭穿了中共的歪理邪说,因为邪党在完全掌控整个国家的舆论工具下,不同声音的出现,就意味着谎言被揭穿,邪灵就会有一种末日来临的感觉。如果大家都看了《九评》,全中国所有被邪灵烙上兽记的人都会脱离它,都会全力清除中共邪党的毒素,邪灵也就没有了存身之地。

    一份天机尽显的《九评共产党》已走近你的身边,象命运的天使拯救着有兽记的生命,如果你还不曾完全迷失自己,你还有冥冥之中的一份期盼,那么,这殊圣的光环会指引你生命的出口,照亮你生命来时的路,这其中的奥秘就在《九评》中,只等有缘人一颗真诚的心去觅得,看了《九评》明白了《九评》,自会懂得其中的内涵。《九评》犀利的文笔似利剑斩除恶龙,已打碎专制集权继续暴虐统治中国的黄粱美梦,在惶惶不可终日加速解体的中共邪灵官僚体系,垂死挣扎中只剩下一袭皮囊。《九评》向全世界庄严预告:人类新的纪元已经开始!
    TOP


    天衣无缝的安排

    满仓

    2000年,在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我遇到了法轮大法。

    刚得法不久,我喜欢和人谈修炼的事,谁要一多提家常琐事,我的眉头就皱了起来;看到同修谈对象,我心里就不舒服;听到哪位同修结婚了,我就感叹:净土不净。

    2002年后,有个同修对我有好感,我不能果断,所以她常常打电话来,我尽量回避她。半年后,她又来找我,走时说她明天还来。我对自己说:“如果她明天还来,我就答应她。”第二天她没来,后来给我打电话,说那天她早上起来晚了,所以没来成。并对我说对不起,说她遇到一位喜欢她、他也喜欢她的人。

    家里的真象也越来越来难讲,因为他们老是问我个人问题,我无言以对,慢慢电话也打得少了。

    直到去年年底,我才渐渐悟到:自己不敢去面对真实的自己,却拼命在外衣上下功夫。这根本就不是修炼,只不过是常人的圆滑罢了。

    我对一位同修有好感,于是去接近她,可每次我打电话过去,她总是说不上两句,就说:“我今天事很多……” 有一次接了电话就说:“我今天事很多……”让我自己觉得很没自尊。经人介绍,我又去约见一位外地的同修,朋友提前帮我找到了为期一周的房子,买好了一周的车票,当我长途跋涉到了那里,经过一天半的时间,我们就知道双方不合适。我背起行囊而去,在归途中我想:难道我又错了吗?

    又有人给我介绍一位同修,我决定最后再试一次,于是挂了电话,没想这个电话不觉说了一个半小时。经过了一周时间的电话和见面,我俩都很满意,觉得好像已经认识好几年了。昨天她给我说:“我把你的情况给父母亲说了,他们都很高兴……”

    现在我想:师父的安排真是天衣无缝:多一点我就掉下去,少一点我就修不上去。

    TOP


    大觉歌

    ─望窗外大雨

    出铁笼刚回到家中,暴雨突降。高高的积水在倾斜的马路上,如江河奔流。不由得想到众生来到世间那久远的等待,大法弟子在历史大戏中为今天得正法,留下了如何做人和演绎着社会的角色。得法并在宇宙各层空间随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艰辛和伟大。就写了这五言句的诗。

    大觉歌 望窗外大雨

    滔滔众川水
    跌入万顷洋
    天演江山动
    成就英雄郎
    好勇非侠义
    诚善多福康
    桃源隐高客
    兵争送君王
    轮回多少事
    几人不迷茫
    大法照宇宙
    神佛泪清扬
    舍尽不觉苦
    收得满船香
    百劫云海笑
    随师正归航


    TOP


    长相思·劝世人

    飞飞

    劝世人,
    告世人,
    赤匪凶狂撒毒瘟,
    谨防祸惹身。

    日昏昏,
    月昏昏,
    叶落花残深闭门,
    北平沙欲吞。
    TOP


    在传《九评》中修炼提高

    杨烽

    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网站上,刊登了《九评共产党》的公告。公告指出:“让仍旧被共产政权欺骗的人们认清它十恶俱全的本质,从精神上肃清共产党的流毒,从心理上摆脱共产邪灵的控制,跳出恐惧的枷锁,放弃对共产党的一切幻想。” 在读了《九评》的九个题目后,我觉得太好了!这将是瓦解中共的原子弹。它的威力无可估量。我的第一念是赶紧把它传到国内去。接下来,我迫不及待的在网上看《九评》。当看到第四评后,我坐不住了,赶紧让同修装传真。我要把《九评》的原文一篇篇传到中国去。

    过去几年,我一直是在给国内打电话讲真象。现在我要电话传真一起上,给国内讲《九评》传《九评》。

    从去年12月初开始,我便日以继夜的向国内传播《九评》。白天,那是大陆的夜晚,我以发传真为主。夜晚,那是大陆的白天,我以打电话为主。我首先向邪恶集中地─北京发传真打电话。第一篇《评中国共产党的暴政》就传到了中央电视台。以后源源不断的传过去。我能感受到邪恶在颤抖,人们在震撼。

    有一天,我的电话打到了中共最高的理论刊物─《求是》杂志社编辑部。我问他们知不知道大纪元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他们说:“不知道。” 我就把九评的九个题目念给他听。他叫我说慢点,他要记录。我说一句,他重复一句然后记下来。我心中想:他把这九评题目念一遍,也消了他不少业。但到最后一个标题《评中国共产党的流氓本性》时,他不吭声的记下来,大概是不好意思了。我告诉他赶快上动态网把《九评》的全文印下来。后来,我又打电话给《湖北日报》、《参考消息》和其它报社,让他们看《九评共产党》。

    当我的电话打到某大学的保卫处和国安科时,他们也都高兴的记下了《九评》的题目和网址。有一个钢铁厂的保卫处长对《九评共产党》很感兴趣。他们开传真机,让我把《九评》都发过去。我说:“太多了,先发两评,以后再发吧!” 我能感到人们是多么渴望得到九评。有些单位的传真是打开的,我可以发过去。而有些被控制发不过去。可能是互相影响吧!过了几天,我向那些没发过去的发传真时,发现所有的机器都打开了,好像都等待着这奇文。

    每天我都利用发传真的短暂空余时间背《洪吟》。当我背到《金刚志》“秋高气渐清 霭霭阴霾过 时日掐指算 大穹去无多 迷众各逞乱 巨危不知迫 力挽崩裂前 怎容烂鬼祸 志念超金刚 洪微是我做” 时,我突然体会到师父那巨大的慈悲,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为自己能助师正法,在救度众生中,尽一点微薄之力感到幸运,更感到责任的重大。

    时间飞快的过去,传《九评》已有几个月了。有一天,我把九评之《评共产党是什么》拿出来阅读,怎么回事?我感觉很平淡,震慑力不够。我想不传九评之一了,传九评之三─《中国共产党的暴政》吧。发了几天,我再读还感觉震慑力不够,就换成九评之七《评中国共产党的杀人历史》。这时,我感觉自己有问题,状态不对。因为当初我阅读九评时,每一篇都感到那么深刻,扣人心弦,法力无边,是道解共产党的天符。现在怎么会读起来感到平淡呢?于是我一篇又一篇的重读九评,同时清理共产党邪灵对我的干扰。终于,我找到了根源。原来,几十年共产邪灵的熏陶,使自己头脑中也充满了斗争哲学。特别是共产文化中的语言暴力,觉得只有像檄文式的声讨,愤怒谴责才够劲。而《九评》却没有仇恨,只是平心静气的向人们讲真象。找到了自己的变异思想,发正念清除它。终于,我再一次读九评时没有了那种“平淡” 的感觉。

    今年二月中旬师父发表了《再转轮》《向世间转轮》两篇经文,法正人间的步伐越走越快。在中国掀起了退党高潮。人数由七万多到20万,50万,80万,直到90万,100万……

    师父在《向世间转轮》经文中说:“其党现在不但行了恶,而且罪不可赦,性质不同了,自然也就祸及了中共的党徒。人不退出,那就是它的一份子、一个粒子、它组成的一部分,也就成了众神消除的目标。当人类这一幕开始的时候,是不会再有机会给人了。”

    作为一个大法弟子,怎样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助师正法,救度众生呢?作为电话组的一个成员,我拿起电话,向大陆的人们传播“退党自救,退党保平安” 的重要信息。帮助人们退党就成了当前的首要任务。人海茫茫从何做起,我采取了一个地区一个地区突破的方法。比如我利用一天的时间向云南一地区每一个镇政府发《天灭共产党》、《没有共产党中国会更好》、《退党保平安》的传真,然后向这个地区镇政府,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让人们记了退党传真号。这样,只要两天,就覆盖这一地区。

    两天我又用同样的方法,密集向安徽一地区发传真,打电话,把一地区覆盖了。再过两天,我又突然出现在湖北一地区。这样一个地区一个地区形成一个小小的场。在这一个场内都知道“天要灭共产党” 退党保平安。有了这个场,大家都愿意听真象,都记下了退党传真号。

    我知道自己做的还太少太少,有多少众生在等待我们救度啊。只有更加努力,用全部的身心投入到助师正法中去,才能不负师望,完成历史使命,走好最后的路。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命运多舛的时代:中华民国(大陆时期) (二)

    (1911年─1945年)

    心缘

    关于军阀混战的预言

    隋朝步虚大师的预言诗第三节中预言道:“吉士怀柔,三十年变,岂凡人哉?昙花一现,南北东西,龙争虎战,七八数定,山川粗奠。”

    吉士怀柔,暗指一个“袁”字。三十年变,三十为卅,三十年为一世代,这里暗指一个“世”字。岂凡二字,左右相拼,约为一个“凯”字。这是指袁世凯,心怀叵测,不想作凡人,企图复辟帝制。结果,只作了100多天的皇帝,终于在全国一片的讨伐护法运动中,含恨而死,正所谓“昙花一现”。

    “南北东西,龙争虎战,七八数定,山川粗奠。”指民国建立后,马上進入了东西南北四方割据和的龙争虎斗的军阀混战局面。后来,国民军组织北伐,并最后取得胜利,这才奠定了江山的基础,“山川粗奠”。这时,已经是十五(七加八)年后,约公元一九二六年了。

    前面提及的宋朝《梅花诗》第六节不仅预言了中华民国的建立,而且还预言了建立后多舛的命运。让我们先来看看后几句的解析。

    “憔悴黄花总带愁”是指民国革命虽然成功,但根基非常不稳定,如“憔悴”的“黄花”,黄花在传统上常被用来指稚嫩的生灵。自从民国建立后,先是袁世凯的复辟窃国,又是张勋的复辟,接着是长期的军阀混战,派系割据。国民政权就如“憔悴黄花”,总是愁事不断,故曰:“总带愁”。“吉曜半升箕斗隐”:“吉曜”喻指中华民国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半升”指国民党统治初期,经历了长期封建统治,外族掠夺和军阀战争的中国,百废待兴。蒋介石领导的北伐战争刚刚成功,国家正在起步发展中,国民党政权正在巩固自己的地位,而这时共产党的势力却于暗中迅速发展壮大。“箕斗”为中国古代星相学中所讲的“二十八”宿中的星宿,这里也就是星星的意思,指共产党的势力。“箕斗隐”字,道明了共产党趁内忧外患之机,于暗中迅速发展实力的史实。“金乌起灭海山头”一句的“金乌”,是古时候对太阳的别称,此处指自称太阳之国的日本。整句指日本在二战中兴起、入侵中国与最终战败投降的命运。

    中华民国陷入军阀混战(1916年--1928年)

    袁世凯在位时,北洋各派尚有一个首领。袁氏死后,势力相当的北洋各派也开始了权力的争夺。而南方各省则组织了一个各省区联合会,与内讧的北洋势力相抗衡。他们主张“采用联邦制度,省长民选,组织活泼有为的地方政府”。南北关系开始陷于僵持之中,明显的已很难用传统的办法较快整合。
    这样,北南就都進入重新组合阶段,内斗与分争随之愈演愈烈,无暇或无力有大的动作,因而从整体上形成了南北互不能胜、彼此对峙之均势。此时,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将这些军事力量纳入自己的范围。但是,同样,这些军阀也没有能力创建一个新的王朝。他们仍旧在寻找各种制度上的认可来加强和扩张他们的权力。不过,北京政府仍是各国承认的合法政府。

    先来看看北方各派系在权力上的争斗。

    黎元洪继袁世凯死后出任大总统。黎元洪继任大总统后,曾引起新旧约法的争议。冲突的焦点,在于是否维持总统制或恢复内阁制的政府体制。6月29日,黎元洪下令恢复临时约法,重开民国三年被解散的国会,并且任命段祺瑞为国务总理。1917年,因为德国宣布无限制潜艇战争,民国政府宣布与德国断交。段祺瑞進而谋求对德参战。议案被议会搁置。一些省区督军遂分别上书大总统和总理,借口反对宪法草案,要求解散国会。为消弥纷争,黎元洪罢免了段祺瑞的总理之职。拥护段的安徽省长倪嗣冲首先宣告独立与中央脱离关系,拥段各省纷纷响应,直隶,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奉天,黑龙江,浙江等省也宣布独立;督军团并在天津设立军务总参谋处,准备谋叛。黎元洪无奈,召安徽督军张勋進京商议国事。张勋到达天津后,胁迫黎元洪解散国会然后再進入北京。更加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张勋進入北京后,挟持清朝废帝溥仪于7月1日复辟。黎元洪被迫出走,让副总统冯国璋代理大总统之职,段祺瑞任总理。段祺瑞整顿兵马,赶走了张勋。复辟失败。北洋政府借口复辟之时,中华民国业已中断,要求重新召集参议院,修改选举法,另行召集新国会。国会召开后,选举徐世昌任大总统,并于1918年10月10日正式就职。而此时的云南和两广,借国会解散之机,决定不受非法内阁干涉,并在广州召开会议,成立军政府。中华民国遂成南北分裂的态势。而彼此的内部也依然无法避免战争。

    1918年7月,北方的皖系吴佩孚与段祺瑞部在直隶开战,段祺瑞部战败,随之段祺瑞宣布下野。此时北方的势力主要有:任直隶,山东和河南巡阅使的曹琨和吴佩孚的直系,两湖巡阅使王占元部,东三省巡阅使张作霖的奉系。三方发生争斗,曹琨和吴佩孚的直系暂时取得了胜利。1922年的6月,徐世昌宣布辞职。曹琨等电请黎元洪复位。不久,黎元洪再次出任大总统。除了奉系和浙江的卢永祥外,其余北方势力均集于直系旗下。而东三省自直奉大战后,即由三省公议推举张作霖为联省自治保安总司令,不听从北京的命令。

    1923年6月,北京军、警围攻总统府索要军饷,黎元洪出走,经天津去了南方。同年10月,曹琨以贿选出任大总统,同时公布宪法。浙江遂宣布与北京断绝关系。云南和东三省都通电讨曹,但都未出兵。1924年,直奉之战重开,直系军阀孙传芳攻入浙江,卢永祥败走。西北军阀冯玉祥攻入北京,废黜了曹琨。不久,张作霖也打败了吴佩孚,進入北京,双方联合推举段祺瑞为临时执政。段祺瑞邀请孙中山北上,商讨国事。1925年初,孙中山北上。孙主张召开国民会议,但不为段祺瑞所用。段主张先开善后会议,解决时局问题;再开国民代表会议,解决根本问题,孙中山表示反对。这样,会商毫无结果。三月十二日,孙中山卒于北京。此时,直系和奉系间,直系与西北军阀冯玉祥间的战争不断。而从此后到1927年6月,只建立了一系列摄政内阁,并一直由国务总理代行总统职权和执政权,北方并无统一的首领。

    1927年6月,张作霖解散了最后一届内阁,并在北京自封为海陆军大元帅,为北洋军阀政府最高统治者。他任命的内阁成员大部份是他的拥护者。不过,当1928年6月国民政府军队取得北伐胜利,進入北京时,中国的宪政时期结束了。同月8日,张作霖坐火车回奉天时被日本人炸死。其子张学良继任,并于同年12月通电服从国民政府,承认南京国民政府的权力。至此,北洋军阀统治正式结束,国家恢复统一。

    总而言之,袁世凯之后的北京政府,除了1917年清帝复辟及1924年至1926年段任临时执政时期以外(1925年12月增设国务院,恢复所谓责任内阁制),政府的组织,大抵具有内阁制的形式与精神。而1927年6月,张作霖入京组织的军政府,虽在大元帅之下设国务院,实际上则是一种军事独裁制度。

    那么,南方各省情况又如何呢?

    南方诸省,随着北洋军阀政府日益加强对国会和政府的控制,开始逐渐疏离北京政府。1917年,在拥护段祺瑞的各省反叛后,南方各省人士退出国会。孙中山于6月6日致电两广巡阅使陆荣廷、云南督军唐继尧及西南各省督军师长共起讨逆救国。10日,孙中山先生与章炳麟联名致电黎元洪及西南各省,主张清除祸国罪魁徐世昌、段祺瑞等及倡乱督军省长护军等人。7月4日,段祺瑞于马厂誓师,并宣布就国务总理职。孙中山先生等人商议决定,将民国政府移设上海,并请黎元洪南下,继续行使大总统职权。因为上海外交方面牵制过多,而海军方面亦有移驻广州以两广为护法根据地的表示。因此,孙中山先生决定先行到广州接洽。7月17日,孙中山来到广州,倡导护法。海军总司令程璧光、第一舰队司令林葆怿响应护法号召,发表宣言,否认约法毁弃、国会解散后的政府。

    在孙中山倡导护法以后,国会议员即陆续南下。7月25日,国会议员在广东开非常会议,商组军政府。8月11日,云南督军唐继尧通电拥护约法,声明:一、总统如不复职,须向国会辞职;二、恢复国会;三、国务员非得国会同意无效;四、惩办称兵抗命祸首。滇督唐继尧的响应,使护法的声势更加壮大。

    31日,广州国会非常会议通过军政府组织大纲,共十三条,同时宣布实行。9月1日,选举孙中山先生为军政府海陆军大元帅,翌日,选举唐继尧、陆荣廷为元帅。10日,孙中山先生在广州就大元帅职,宣言戡定内乱,恢复约法,奉迎元首(黎元洪)。中华民国军政府正式成立,与受军阀操纵、破坏民元临时约法的北京政府对抗。

    根据“军政府组织大纲”的规定,中华民国为戡定叛乱、恢复临时约法,特组织中华民国军政府,选举海陆军大元帅一人、元帅二人,主持一切。大元帅对外代表中华民国,大元帅有事故不能视事时,由首次选出的元帅代行其职权。军政府下设外交、内政、财政、陆军、海军、交通六部,各部设总长一人,由国会非常会议分别选出,咨请大元帅特任之。

    国会非常会议选举中山先生为军政府大元帅,其用意系在虚总统之位以待黎元洪南下。后军政府又改为总裁制,以政务总裁7人,组织政务会议,由各部长所组织的政务院辅助,行使军政府的行政权。

    此时,南方势力比较强大的派系有李宗仁的桂系和唐继尧的滇系。

    由于孙中山与唐继尧等派系在是否承认北京政府上存在分歧,孙中山在护法运动等诸多事情上受到掣肘。而桂系为了控制广东的势力范围,提出改组军政府。1918年1月,西南护法各省联合会议在广州成立,以“拥护约法,保障国会,征讨祸首,戡定内乱,以巩固统一之根基,促进宪法之成立”为宗旨,并以为护法各省最高政务执行机关。联合会议虽以护法为名,实则用以对抗广州军政府。孙中山无奈之下,为了促進团结,亦表示赞同。于是,西南各省联合会遂与军政府形成对立的局面。

    1920年10月,驻扎在福建漳州的陈炯明回到广东。部份政务总裁宣布取消自主。北京国民政府总统徐世昌下令接受,孙中山等通电否认,并决定在广东再次召开政务会议。因与其他军阀的分歧,孙中山辞去了大元帅之职,并离开广州前往上海。

    孙中山离粤后,广州军政府受桂系军人和政学系政客控制。1920年7月,北方直皖战争爆发,直系获胜以后,对桂系军阀及政学系政客大加拉拢。8月中旬,陈炯明奉孙中山之命自福建漳州率领粤军回粤,讨伐军政府的桂系等。

    在陈炯明回师广东之前,唐继尧致电孙中山等,称国会将移往重庆,而国会议员在滇亦议决国会及军政府移设重庆。20日,粤军入汕头,次日,孙中山等表示将赴重庆设立政府。同年10月下旬,粤中要地已全为粤军所占领。在桂系军阀退出广东时,所谓七总裁合议的军政府已经瓦解。23日,广州军政府政务总裁宣言引退。军政府政务总裁等见难再容于西南,遂公然投降北京政府,宣布取消广州军政府。而孙中山随即与唐绍仪、伍廷芳、唐继尧以军政府政务总裁名义,通告中外,宣言军政府依然存在,否认北京政府擅颁的南北统一之令。粤军继续西進,桂军大败。不久,孙中山返粤,恢复军政府,重开军政府政务会议。

    虽然,军政府的恢复,其责任固在继续护法,但是,护法亦断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因为,护法仅在矫正北京政府的非法行为,对内仍承认北京政府为中央政府,对外亦不具有国际地位的效力;而前次倡导护法,尚有川、桂等省加入,范围较大,今则区域缩小,愈见护法已不适宜。甚且北京政府大总统徐世昌曾下令以旧国会选举法选举总统,则是公然承认其总统职位为非法选出,亦即不敢自命为正式政府。孙中山先生提出了建设正式政府的倡议。

    1921年,国会在广州召开非常会议,会议议决取消军政府;同时,议决中华民国政府组织大纲;并依大纲第二条文,选举孙中山为“非常大总统”。不久,孙中山函劝北京政府徐世昌大总统即日引退。北京政府随即下令讨伐南方,并命桂省出兵扰粤。孙中山派陈炯明等讨伐桂系,取得胜利。

    为了实现统一全国的理想,1922年,孙中山在广西筹备北伐。同时,为借助苏俄势力,孙中山决定采行联俄容共政策。5月,北伐军攻入江西。不久,陈炯明在直系的拉拢下叛变,围攻孙中山的府第。孙中山被迫离开广州,去了上海。而北伐也暂时中止。在广东的滇军,桂军和一部分粤军讨伐陈炯明。陈败走惠州。1924年,孙中山再次回到广州,以大元帅身份主持政务,广州大本营正式成立(陆海军大元帅大本营)。当时,陆海军大元帅大本营的地位不受各国重视,国际间都不承认广州政府是代表中国的政府,仅视同地方政府,透过领事与广州政府交涉。大元帅大本营的性质与普通政府不同,所以称为“革命政府”。后来,这个革命政府改组为国民政府。

    1925年,孙中山应北方军阀冯玉祥等之请,决意北上,商讨国事。不料,当孙中山到达北京时,段祺瑞已在十日前入京就任临时执政。孙中山召开国民会议与废除不平等条约的主张,不被段祺瑞所接受,终因肝癌复发,于3月12日在北京逝世。次日,广州大元帅府会议裁大元帅职,解除胡汉民代帅职务,未有结果。

    1922年到1926年间军阀间共爆发了6次省际战争。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是无尽的灾难。军阀混战对经济的负面影响是所有历史学家公认的,按Feaerwerke(1983,pp.28-127)所记载,军阀混战时期,不同军阀在其占领某地时期重复收税,并预收未来的税,操纵实物与货币的换算率,增加苛捐杂税、战时捐税,并進行强制粮食征购,使经济不堪重负。由于连年战乱,农业的商业化趋势被逆转,农业生产力和产量下降,城乡之间的贸易被中断。同时,铁路线和水利灌溉系统等公用设施被毁,吸食鸦片的恶习也开始死灰复燃。

    但是军阀混战时期也是中国思想界最活跃的时期。根据经济学家杨小凯的研究:军阀混战也产生了类似欧洲政治不统一的效果,制度试验多样化增加,地方自治的观念和制度以及宪政的推动(例如制定宪法)都在这一时期有不少進步,也为以后的宪政发展提供了基础。


    TOP


    成语故事:别来无恙

    一斗

    蒋干是曹操的帐下幕客。

    曹操聚兵长江赤壁,和众人商量破吴军机,蒋干说:“我自幼与周郎(吴国统帅周瑜)同窗交契,愿凭三寸不烂之舌,往江东说此人来降。”

    曹操问他与周瑜的交情,蒋干说:“丞相(曹操)放心。我到得江左,必要成功。”曹操问需要带些什么,蒋干说:“只要一童子,二仆驾舟,其余不用。”曹操置酒与他送行。蒋干葛巾布袍,驾一扁舟,过江径入周瑜寨中,命军士传报说:“故人蒋干相访。”

    周瑜闻讯,引从者数百,锦衣花帽,前后簇拥而出。二人相见,蒋干说:“公瑾(周瑜)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分别以来一直都好吗?常用作问候语。

    (出自《三国演义》)

    TOP


    《动画》“悠游字在”:说日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在线观赏(5分05秒) | 下载观赏 (8,078KB)

    传说远古时代、天上有十个太阳、每天轮流为地上的人们提供温暖的阳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太阳们越来越觉得这样的日子很无趣、于是他们相约以后要一起到天上值班。果然第二天、十个太阳一起出现在天上。此时的人间正好是尧帝的时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