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4日 星期日

  • 曼哈顿4千人大游行 声援百万退党(?)

  •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5)

  • “反动政治组织”非邪党莫属

  •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蒙难在中原》(更新版)(?)

  • 小人种发现的回顾与启发(二)

  • 唐诗欣赏:青溪

  • “真善忍”美展海报

  • 莲花艺术图片集

  • 堂堂正正的退党

  • 彻底放下为私为我 才能摆脱对时间的执著(2)

  • 古代关于“忍”的小故事:“不发人过”的王文正

  • 《动画》“悠游字在”:说象(?)

  • 神仙故事:唐代著名道士司马承祯


  • 曼哈顿4千人大游行 声援百万退党

    据大纪元记者叶书行报导,4月23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余团体在纽约市政厅附近的福利广场(Foley Square)集会,声援百万大陆民众告别中共的义举,4千民众随后在中国城进行了盛大游行。午后逾两千人步行近两小时经由曼哈顿主要街道抵达纽约中领馆再次集会呼吁全球华人告别中共并表达对人权和民主的诉求。

    悼念八千万冤魂

    游行前的集会由麻省理工学院博士魏鹏飞先生及著名作家、《远华案黑幕》一书作者盛雪女士主持,十多位知名中西学者及人权活动家发表演讲。

    集会前全体人员默哀一分钟,悼念被中共害死的八千万冤魂。盛雪女士在开场白中说,“中国人民受(中共)奴役、被压迫的日子应该有结束的一天,中国人民应该有自由思想、自由呼吸和摆脱恐惧的一天,而这一天从今天开始。”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首先向退出中共邪教集团的百万勇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称这是中共气数已尽的先兆。他说,“专制红天已死,民主蓝天当立”。费良勇先生指出,没有中共就有了新中国。

    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玉贤说中共邪恶政权靠暴力和欺骗维持,杀害了八千万同胞,对人类心灵的残害超过历史上任何一个政党,超过纳粹。倪玉贤先生说人们的觉醒和参与将让中共以最快的速度垮台,让中共政权尽早离开历史舞台。

    追究中共罪恶责任

    中国和平主席唐柏桥先生表示,中国民众不断地宽恕中共的罪行,但中国不断地用残暴打破人们的幻想;中共与1999年发起的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使其失去了最后一个与全民和解的机会。他指出,社会的发展有待于正义的伸张,无原则的宽容只能让中共更加肆无忌惮。唐先生呼吁发起全民求责运动,追究中共罪恶责任,把中共送上正义的审判台。

    台湾大学政治系前系主任明居正教授说:“我们要的是代表道德、正义和良知的中国,而不是貌似强大的中国。后世歌颂汉唐盛世,是因为当时的道德文化和名声,而不是令人害怕的强大。”

    中国民主党海外流亡总部召集人徐文立先生说一党专制必然会导致灾难。徐先生说,中共总是说别人卖国,它出卖了最多国土;中共总是说别人撒谎,它欺骗了所有的人;中共总是说别人祸国殃民,它在和平时代杀害了八千万国人;中共总是说别人残暴,它用机枪坦克屠杀青年,用专制酷刑迫害法轮功民众。徐先生反问,中共这样罪恶的政权,不让它结束,还在等什么?

    著名政论家凌锋先生说,在退党后的下一步就是“退钱”,让中共失去迫害民众的经济基础。凌锋先生并改写前中共党魁毛泽东的七律,现场高吟:“神州风雨起苍黄,百万勇士退共党”。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先生、泛美银团副董市长兼执行长草庵居士、爵硕大学教授谢田先生、明居正教授共同发起了“中国自由卫星计划”,呼吁全球华人捐款购买卫星,帮助新唐人把自由的信息传到中国,打破中共的封锁。

    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大纽约之盟负责人郭静子女士、原北京大学教授、独立知识分子焦国标先生、“电子游说中国”执行长麦奎尔先生的代表凯兹先生等也发表了精彩演说支持退党。

    游行队伍绵延数英里

    裁前民众随后游行穿越中国城,并分两路游行到中国领事馆继续集会。 游行队伍绵延数里,蓝底金字中英文“全球声援‘百万人退出中国共产党’大游行”的巨型横幅开道,来自安徽、广东、新疆、北京、四川、浙江、山东、江西、北京等省市的华人和来自法国、加拿大、新西兰、波兰、以色列、罗马尼亚、德国、西班牙、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手拿写有地区名称的标语牌随后前行。游行队伍绵延数英里。

    据主办者介绍,申请此次集会游行许可时警方因参加人数太多而有顾虑,最后由纽约市长彭博出面敲定批准游行。

    中国著名学府,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四所交通大学等均成立校友退党联合会并参加了周六的集会游行。全国数十个医科大学的代表及医学工作者也组成方阵。

    共同发起此次活动的《网络文摘》、《议报》网站、《中国之路》电子双月刊、6.4档案网站、爱尔兰中国同学会、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同盟、国际未来科学与文化研究所、海外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旅法自由越南人委员会、苗族之友协会、民联阵澳洲各分部、民主中国阵线、普林斯顿中国学社、全德中国学生学者联盟、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全侨民主和平联盟大纽约支盟、天安门一代、魏京生基金会、中国大赦、中国反政治迫害同盟、中国共和党、中国海外民主运动联席会议、中国和平、中国聚焦、中国联合政府、中国民主党海外流亡总部、中华正体汉字维护会、中文卫视等200多个团体的代表随后打出各具特色的横幅和标语组成了游行的主体。

    多幅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模型、图片、横幅形象地展示了直接导致百万民众退党的巨著《九评》的标题和封面。在队伍最后押阵的是3辆花车,展示了中国民众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包括反右、文革、六四屠城和迫害法轮功等。

    游行的人们举着各式各样的横幅,传输着他们要表达的信息。在海外华人自发举行这样的大型活动还是第一次,横幅也表现出民众的诉求。部份内容如下:没有共产党 才有新中国;中共不等于中国;还我中华 还我自由;共产主义 历史上最剥削人的邪教;心明白 眼明亮 不做中共替罪羊;百万华人告别中共邪党;开放报禁党禁;中共党校干部退党啦;天灭中共 退党保平安。

    10万份九评发放一空

    游行的人们经华埠,沿百老汇行到市中心的联合广场,随后经六大道行至时代广场,最后到达中领馆。在沿途呼喊英文口号“CCP, Shame on you!”,“退党! 退党! 退党!”和“推翻专制! 审判中共! 实现民主! 保障人权!”。在中国城多数华人停止脚步观看游行,部分接受散发的中文<九评共产党报纸>。离开华埠后,游行抵达美国人为主的社区,沿途许多西人关心游行并接受英文九评,听到是退党后,人们纷纷表示对共产党的厌恶,并认为共产党早该灭亡。部分路边的摊贩和行人喊出,为了你们的权利,加油!并和游行民众一起呼喊英文口号。

    大纪元时报为此次活动特地印刷20万份号外专门介绍全球退党形势及各地民众的声援,并加印10万份中英文九评共产党报纸,当日发放一空。

    在中领馆的集会汇集了两千多人,前游泳名将,五朵金花之一的黄晓敏、托马斯杰佛逊大学医学教授,精神科医生Daniel 、中国天鹅绒行动的代表高寒、退伍军人总会代表汪志远等发表演讲。黄晓敏表示退党后,自己和国内的家人受到威胁,但她还是要站出来。高寒表示要对江泽民和李鹏迫害死赵紫阳一案对二人进行审判。汪志远对领馆人员喊话,希望他们赶紧醒悟,不要等到历史翻过这一页,别人都退掉自己还在受蒙蔽。

    与此同时,全球多个其它地区也举行了相同主题的游行,声援在大陆退党的民众。目前退党总数已经达到105万。
    TOP


    《九评》在互联网传播的效应(5)

    一剪梅

    中共邪党八十年流氓专制充满血雨腥风,当然没有天理人性可言,历次运动中被杀死的人超过了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的总和,八千万被屠杀的亡灵在天地间哀鸣。中共从建党已来奉行的就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斗争哲学,再用这种变异的本性强行灌输给每一个大陆生长的中国人,无论你愿意不愿意都要在党文化强行洗脑下苟且偷生,委曲求全,如果对现实抱有不满或有不同的声音,都属于邪党专政或打压的对象,中共强权专制更容不下任何一个独立于邪党之外的群体,国内是这样,国外也是如此。

    明白真象的人都知道在中共江氏集团秘密授令下,建造的纳粹法西斯式的劳改营遍布中国各大中小城市, “610”恐怖集团的迫害手段更令人发指,对民运、六四、基督徒、天主教、佛教其他宗教人士、以及法轮功修炼者进行秘密迫害,据不完全统计,数以千记的法轮功修炼者被酷刑迫害致死。中共的残暴已引起世界各国的正义之士不断参与反迫害,人们纷纷加入谴责侵犯人权的恐怖行径,这一反迫害行动却成了中共在海外赶尽杀绝异议人士的借口。

    在中国每个人从小受着党文化毒害的思想已经形成了一个固定的思维模式,只要发出不同的声音就是反党,反党就是不爱国,党和国家→其实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如果再把邪恶的残暴揭露出来,希望获得全世界有正义良知的政府和人民支持反迫害,那就被中共扣上一顶吓人的大帽子,“勾结国际反华势力!”邪党在历次运动中惯用这种卑劣手段,近几年故技重演,所有宣传机器全部开动,丧心病狂煽动全国人民对法轮功的仇恨,对《真善忍》的仇恨,这难道不可怕吗?

    在美国生活的东方人都知道,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很自豪自己是美国人,美国人绝不会认为“没有共和党就没有美国”,也不会认为“不爱民主党就是不爱美国,”更不会因为有谁批评共和党就是“反美势力”,绝对不会接受“某个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这种异端邪说。因为国家只有摆脱强权专制,人民拥有道德的核心,自由民主才会真正回来,人心向善才会促成真正的安定,人人重德国家和人民才会真正富有。

    这个正常的做人准则共产党是无法接受的,因为共产邪灵是阴暗的东西,正好与光明形成两个不同的世界,那怎么办?国外的民主、自由、崇尚道德等真实讯息必需封锁,为了维持党的利益,为了长期政治斗争的需要,那就只有不断造假,才能迷惑全中国人民,何况党的利益高于一切,中共认为造假不但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而且觉得光荣无比;只要是党的利益需要,什么弥天大谎都能造也必需造,中共建党后历次政治运动之所以迫害不断,就是造假不断,根源就在于邪灵附体。

    为什么中共历次运动的造假谎言能蒙住很多人,使许多人上当受骗,信以为真。没有上过当受过骗的人可谓寥寥无几,屈指可数。比如文革中全国上下一个声音愤怒声讨“叛徒、内奸、工贼刘少奇”时,大家面对那些铁证如山的罪证,谁会想到全都是假的啊?很多中国人一次又一次被蒙骗,也没从中吸取教训,学会反省,更忘记了历史的伤痛,被迫害者的血泪。这使得中共的造假一次次得逞,为什么中共这些虚假的谎言能一次又一次蒙蔽中国人?关键就在于中共邪党有一套惯用的流氓系统“封闭式造假模式”,换句话说,是变着花样耍流氓!正如古今中外所有的卑劣造假者一样,中共最怕他们编造出来的谎言被人识破,因为真象一旦败露,就是自己的死期到了。

    所以,中共邪灵要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九评》传向中国人手中,因为看过《九评》的人都知道这是无量级的重磅炸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九评》引起的全民效应!整个人类都在这场历史大潮中顺应天意而行公理,匡扶人间正义。上苍已给予了人很多的机缘,每个人都在其中选择自己生命的位置,也许你发自内心想拥有未来的福份,想把这个福份带给你的子孙后代,那赶快托海外亲朋好友帮你去大纪元退党网站,用化名或小名退出共产邪教的所有组织,完全抹去邪灵的兽记,还你一个清白人生。

    退党大潮动摇着邪党八十年危危可岌的城堡,危城外的人想救危城里的人,还得看那危城里的人是否愿意伸出手呼救,两股力合在一起才能达到共同的心愿。天津的冒牌谢霆峰先生发自内心的遗憾:唉!这个《九评》倒是说出了共产党的所有罪恶,但我们的光阴也赔进去了,如果我没生在共产党专制这个国家,我的人生会这样灰暗吗?该死的共产党,你早点见鬼去吧!别拉着这么多中国人玩命,退党团好啊!像我这样生活不能稳定的人,大家都快来退出共产党啊!

    一位陕西的网友内心有些悲哀:俺家祖祖辈辈都很穷,这辈子俺有机会来到城市打工,原来才知道有网吧这个玩儿处,才知道有电脑这玩意儿,这东西还真有意思,一下就能看到很多东西,俺没想到还能碰上一个外国朋友,让俺知道了在国内听不到的消息,我虽然看不到《九评》的全文,但俺知道了这是为所有中国人以后生命有个好的结果,俺也没得共产党什么好处,只想来生不再受穷有好日子过,你帮我也退出那个啥青年团和那个什么烈士鲜血染的小红布条,那玩意儿勒住我脖子都难受,早被俺扔到不知哪儿去了。

    浙江温州的许先生感叹到:退党团少先队也许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步,几十年生命中走过的经历,使我看透了共产党的一贯假话,看看当官的有几个为老百姓说话的?他们都是吸人民血汗的吸血鬼,共产党的官,大官小官都是贪官,老百姓有苦无处申冤!甚至强行拆迁民房都没有房主自己说话的权力!这是什么世道?这就是共产党一贯的愚民政策,官要民死民不得不死。我们还呆在共产党的邪恶组织里等什么?等待象南亚的大海啸过来么?

    是啊,全中国的同胞你们还等什么?往往在观望或犹豫不决的时候,生命的良机瞬间就匆匆而过,永远错失了这个万载难逢的机缘,身在危城中的人很难看到退党大潮掀起的巨大效应,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加入这一爱国行动,他们知道那些在中共统治下的既得利益者,也在暗地里用化名退党,因为这些人明白,用自己的生命和狡猾的共产党做交易,恐怕哪一天把小命玩进去。全球退党、团、少先队已形成滚滚的历史洪流,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邪党亡灵的朽根,《九评共产党》的精辟论述把人类最邪恶的中共已推上了历史的审判台,邪党的末日在历史的巨变中已经来临,《九评共产党》已敲响了共产邪灵消亡的丧钟!
    TOP


    “反动政治组织”非邪党莫属

    飞鸣

    1999年7月20日中共江氏集团发动的那场全国范围的大搜捕日前又以同样的规模在中国大陆上演。对于历经近六年的血腥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来说,这场来势汹汹的恐怖行径已经再也没有当年的恐怖效应。据说中共当局又要对法轮功进行“反动政治组织”的所谓“定性”,但是这顶大帽子就更不具有恐怖效应,相反,这简直是一个可笑的黑色幽默。

    问一问中共高层的犯罪团伙,你们拿镜子照一照自己,你们有什么资格给别人“定性”?你们还有什么大帽子?除了“反革命”、“地富反坏右”、“反华”、“反动政治组织”之外,你们都拿出来好了。你们以为在这个年代,这些大帽子还能吓倒真正的修炼人吗?“反动政治组织”这样的大帽子只能让人们看到你们已经慌不择言、语无伦次到何种程度,因为“反动政治组织”说的不是别人,就是你们邪党自己!你们的所作所为,正如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这首诗里写的:“骑虎难下虎,人要与神赌。恶者事干绝,堵死自生路。”(《洪吟》,“入无生之门”)

    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共邪党劫持着国家政权,贪污腐败,鱼肉百姓。街市上人们吵架时,说到激动处,往往说:你和共产党一样坏!在老百姓的心目中,共产党已经成为丑恶肮脏的代名词。

    法轮功从来没有掌权执政的愿望,世间的政权在修炼人眼里肮脏如粪土。法轮功遭受邪党近六年的迫害和诽谤,他们所做的只是向民众讲清迫害的真象,澄清邪党的谎言,同时告诉人们邪党的凶恶和下流。这是讲真话,而讲真话根本不是参与政治。中共这个“反动政治集团”以为把讲真话贴上“政治”的标签就可以继续煽动仇恨、血腥迫害,这只能让人们看到这个“反动政治组织”已经“反动”到了何种程度。

    TOP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蒙难在中原》(更新版)

    李圆,《蒙难在中原》,油画,36英寸 x 46英寸 (2004年)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这幅画入眼呈现的是一位年轻男子的死亡与为之悲痛流泪的一美丽年轻女子。作者旨在通过这幅画揭露中共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极为残酷血腥的尚不能为普通世人所知的以消灭精神灵魂为目的迫使修炼者放弃修炼而进行的精神与肉体的灭绝性的双重迫害。同时传达出作者为修炼者因捍卫真理、维护正义、实践真、善、忍的修炼原则不屈邪恶而正在承受令人难以想象的巨大痛苦,付出宝贵生命的沉重代价所发出的沉痛的令人心碎的呐喊,呼唤正义与善良的回归。

    可以说这是一个承受了非人折磨后的死亡悲剧,悲痛的氛围布满整个画面,色彩阴暗沉重,见之令人感到压抑,构图上采用了十字构图手法,既让画面有一种稳重平衡的效果,更使悲剧显得越发沉重肃穆。这些艺术手法不仅很好的传达出女子为之流泪的精神痛苦,同时也透露出中共摧残精神肉体那种令人毛骨耸然的恐怖气息。

    我们不难从画面明显注意到,作者为了突出死亡的悲剧达到震撼人心的艺术效果,他着重于刻画活着的人内心世界的表现,因此死者在整个画面中作为了传达作者心声、衬托处在中心位置上的这位年轻美丽女子的具体背景,这位女子才是作品的中心,才是作者重点刻画为表现主旨打动人心、蕴含深层内涵、打破时空,传达出死者死亡前后无穷无尽承受迫害终不改志直至献出生命的悲壮故事的精神化身。

    这位女子被作者定为合理出现在作品中承受巨大悲痛,失去丈夫的死者的妻子,她的悲痛压抑的手势表情,她那夫妻生离死别的眼泪,无声的哭泣,具有刺透人心、震撼灵魂摧人泪下的强大艺术感染力。

    女主人公与死者的关系作者巧妙的以彼此手上的戒指形象而含蓄的托出,女子手上的金属手表以及身上典型的现代牛仔装束给人以强烈的时代气息表明悲剧发生在当今社会,她胸前若隐若现的法轮章项链表明她与丈夫是同样的修炼者,既支持丈夫也同样承受除丈夫死亡这一悲痛外修炼者面临的共同的迫害。现实生活中面对丈夫的死,她绝不可能得到中共的允许直接在丈夫死亡的现场为丈夫送行,因此可见作者是采用了不同时空重叠交织的艺术手法,这年轻美丽的妻子坐在死去的丈夫的身边实为精神的化身。

    从女主人公的身上我们已经领略到了作者细腻巧妙、若隐若现、独具匠心的艺术技巧,使有限的画面,简单的人物具有了丰富的内涵,每一处画笔都不是虚设的,都有作者独特的用意。

    我们再看看作为背景的死者的脚铐和腿上蒙住的红布巾,暗示死者在狱中遭受过酷刑的折磨,红布条代表中共,想用红色恐怖令修炼者屈服,把迫害手段、死因及行凶者都揭示出来,同时死者手上有撕碎的纸片,写着洗脑书三个字,无疑提醒人们死者生前因抵制中共洗脑、不放弃修炼而遭受过怎样的精神折磨,很好的将迫害者的奴役统治人类思想自由,邪恶残暴的狰狞面目与死者不屈的为真理献身的伟大展现给世人。

    可见真正伟大的艺术作品能在有限的画面蕴含丰富的艺术内涵,绝不流于单纯的现实具体图景的恐怖与血腥的直观再现。我们可以透过这幅看似十分简单的作品,想象得到悲剧前后一系列催人泪下的故事,画中的每一处细节都蕴含丰富的信息,不必具体描绘行刑的场所迫害元凶的真面目他们血腥暴虐流氓无耻的本性,夫妻生离死别承受的无任何人权保障,受恐吓流离失所那炼狱般的精神与肉体的双重折磨等等这一切现实生活图景,却无不一一形象而生动的浮现在人们的眼前。

    主人公女子那晶莹的泪珠是对邪恶无声的控诉,表达着作者呼唤正义与善良回归的心声。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203
    TOP


    小人种发现的回顾与启发(二)

    正见书籍编辑小组

    2. 北美洲的小人种

    2.1 美国小人种“派卓”

    不只是印尼,本世纪初在北美还曾经发现过小人种。

    1932年,两名美国淘金者塞西尔•梅恩(Cecil Main)和弗兰克•卡尔(Frank Carr)在怀俄明州(Wyoming )的圣•派卓山(San Pedro Moutains)里淘金。[10]

    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决定使用达纳炸药炸开几个星期来他们一直在开采的一条矿脉。当尘埃散尽后,两人发现在炸弹炸碎了岩石后面有一个长4.5米宽1.2米的石洞。整个石洞是被密封在山体里面的,没有任何可以进出的通道或缝隙。石洞里面有一个突出的石架,上面摆放着一尊35厘米高,双手交叉,散盘着腿的小人干尸。干尸的面部像是一老人,有一双眼皮下垂的大眼睛,扁鼻子,低额头,嘴大唇薄。它的皮肤呈铜色亦有皱纹非常多。和身体其它部分比起来,小人的手很大而且手指特别长。头部是平的,上覆有一层胶质物。看似年代久远,可是连指甲都保存的非常完好。

    呈坐式的小人干尸

    塞西尔和弗兰克小心翼翼的将他们的战利品带到了离圣•派卓山只有60英里的卡斯珀市(Casper)。不少来自全美的知名科学家都来到这里想见识一下被媒体称做“派卓”(Pedro)的小人干尸。大多数人相信它只不过是两个淘金者为了捞钱而制作的骗局。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人类学家亨利•夏波若博士(Dr. Henry Shapiro)对“派卓”进行了全面的测试,本想以此证明它是个骗局。可是,X光分析发现,“派卓”的内部有一具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骨架!“派卓”的脊柱受过重创,锁骨折断,颅骨在某种重击之下被打碎了。“派卓”头上的胶质物其实是凝固了的脑组织和血。由此看来,“派卓”很有可能死于谋杀。

    “派卓”的X光片

    怀俄明大学(University of Wyoming)的人类学教授乔治•吉尔博士(Dr. George Gill)持怀疑态度,他觉得“派卓”很可能是一具死于无脑形出生缺陷(anencephaly)的婴儿的干尸。无脑形出生缺陷是一种致命的先天畸形。孕妇的叶酸不足会导致胚胎神经管发育不良,从而导致婴儿颅骨穹窿以及其覆盖的皮肤和脑全部或部分缺如,致使脑干和小脑裸露,头顶平坦,患儿眼珠突出,面部像青蛙。可是,吉尔博士这个说法解释不了为什么“派卓”的X光片显示出了只有成年人才有的骨骼特征。由于初生婴儿的颅骨骨化尚未完成,在颅顶的前后方各有一处未闭合的地方叫囟门(fontanelle)。囟门主要是软骨构成的。在额骨与顶骨之间有一菱形膜性部叫前囟(亦称额囟),顶骨与枕骨之间有一三角形的后囟(亦称枕囟)。后囟出生后不久即封闭,前囟在生后一年半至二年之间消失。而X光片显示“派卓”在死前囟门已经关闭。“派卓”还有一口完整的牙齿,与人类不同的是它的犬齿显得异常尖锐,而婴儿一般是没有牙的。

    婴儿的囟门

    哈佛大学的人类学系证实了干尸“派卓”是真的,而且有理由相信它死亡时的年龄大概在65岁左右。没有人知道死亡的年代,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派卓”非常的古老。

    有趣的是,在附近居住的印第安土著部落肖肖尼人(Shoshone)和克劳族人(Crow)都流传着关于当地一个小人部落的传说。肖肖尼人叫这些小人为尼么尔瑞格人(Nimerigar),侵略性的他们会用带毒的小弓箭攻击肖肖尼人的祖先。每当部落中有人生病了,他们的习俗是将那人杀死,要么砍头,要么用重物猛击病人头部!如果“派卓”真的是那史前小人部落的一员的话,那么也就好解释他那被打碎的颅骨了。

    2.2美国纽约州的小人

    据美国《命运》杂志(FATE: True Reports of the Strange and Unknown)2004年5月刊报道,1942年8月的一天,在纽约州乡下度假的朗•昆(Ron Quinn)与一不速之客不期而遇。虽事隔半个世纪,已入暮年的作者对这段童话般的往事依旧记忆犹新。[11]

    那年夏天,昆的父母带着昆和哥哥与姨妈一家三个孩子驱车来到远离城市的郊区避暑游玩。昆的父亲向朋友租了一个临河的小木屋,他们准备在那里住上几个星期好好玩个痛快。

    “我坐在可能离窗户只有4英尺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我听到了很轻的敲窗的声音,好似有人在用指甲敲击玻璃。我顺着声音的方向瞧去顿时吓得动弹不得。外面窗台上站了一个只有12英寸左右高的装束怪异的男人。

    看到这儿大家可能会说:“哦,不过是一个孩子的想象而已。”但事实却不是这样的。

    那个小家伙并不象书上和电影中刻画的传统上西方人认识的elf(小精灵),gnome(小矮人),或者 leprechaun(爱尔兰传说中指点宝藏的矮妖精)。我非常害怕,因为我知道我所看到的是不可能存在的。我把目光移到别处,希望这个幻象会消失。

    敲击声再一次响起,我又一次望了过去。那个小东西正冲着我笑,同时向我挥着手。声音是从他的手杖轻轻击打窗子发出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能够描述那个小人的每一个细节,因为他的模样已经深深的印在我的记忆中了。他头戴一顶古怪的深绿色的帽子,一把深灰色的络腮胡子覆盖住了脸的下半部份。丝一般的卷发从帽子底下一直拖到肩膀,并遮挡了他的耳朵。

    小人的灰色短打显得在上身部分特别紧,但是袖子非常宽大。他的裤子长度只过了膝盖。一条黑色的皮带围着宽大的腰部但是却没有搭扣。深褐色的靴子看上去很软,但是靴子的脚趾部分并不象画画中小矮人那样尖尖的向后翘。

    与一般人类相比较,小人看似50几岁。他的大眼睛是最引人注目的特征。小人的表情充满了友谊和慈爱。

    我坐在那儿看着那小人,惊愕不止。虽然当年我只是一个10岁的男孩儿,但是大人们都说从逻辑思维来说,我比自己的真实的年龄大着几岁。我知道在我眼前的一切是不可能存在的。

    我理解那个年纪的孩子是充满想像力的,有时可以看见一些不存在的东西。对于旅游度假的激动心情,黑暗神秘的森林,还有几天来的尽情玩耍,好象都有可能触发类似的幻象。但是我看见的不管从哪一方面来讲都是真实的,包括他身体做出的一举一动,包括他被投射在窗台下的影子,所有该有的都有。

    几秒钟后,小人作手势让我走近点。我从另一个窗子看见家人都在和小狗玩耍。我正想着打开窗户喊大家都来看,但是不知怎的放弃了这个念头。当我回头再看那小家伙时他又挥手让我靠近点。这一次我照做了。我跪在窗子旁边与这位不速之客只有一英尺左右的距离。

    小人老是冲着我笑,上下打量着我,好像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一个人。当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感到害怕,而现在我对他却是迷惑加友谊,掺着一点儿莫名的悲伤感。

    我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我伸出手来慢慢打开窗子,正当我伸手去触摸小人时,小人向后跨了一步,左右摇着头继续从每个角度打量着我。

    小人又笑了一下,随即跳下窗台,轻轻的落在下面的草地上。他跳跃着过了草坪,短暂的停了一下回头看了看,然后消失在树影中。

    我蹦跑着找到家人并告诉他们我看到的,大家只是笑话我。其实如果我从别人那里听到同样的故事我也会这样笑话他的。妈妈笑着告诉我说你不是白日做梦就是想象力丰富。

    那天以后大家天天把我的故事当作笑料。在走山路时有人会大喊:“看那!我看见一个小矮人跑过去了!”然后大家一起轰笑。

    度假的最后一个星期我一直在寻找那个小人,但是却再也没看到。

    父亲是一个画家,我也因此继承了一点天分。于是我画下了我见到的小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一直坚信我看到的一切是真实的。那么我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最有力的证据是小人在窗台下泥土中的脚印。当他向下跳的时候,一只脚落在草地上,而另一只脚却落在了潮湿的泥土上,留下了一个完美的脚印。当然,家人都说是我为了让他们相信而故意制作的。

    虽然我所经历的有可能并不存在,但是如果是那样的话,为什么那短短的瞬间那样深深的印在我的记忆中?我所经历的一切要么没有发生,要么发生了,没有第三种可能。是幻想还是真实?是假还是真?还是让我们听一下哲人的一句名言吧:“天地之间,无奇不有。”

    2.3 墨西哥小人种的发现

    柏林大学的法兰兹博士在调查墨西哥中部附近的洞窟时,挖掘出一些奇怪的东西。他最先发现地面有一个奇怪的图案,便试着往地下挖。竟挖出了一些小小小小的生活用品,还有一些小小小小的装饰品,看起来就像玩具一样…… 挖到最后, 终于出现这些东西的主人,一个小人。这一具骸骨约12公分高,重要的是, 这绝对不是一个小孩子的尸体,因为骨骼的样子已经是成人。科学家研究, 证实年代约在5000年前。[12]

    TOP


    唐诗欣赏:青溪

    文思格

    青溪

    王维

    言入黄花川,每逐青溪水。
    随山将万转,趣途无百里。
    声喧乱石中,色静深松里。
    漾漾泛菱荇,澄澄映葭苇。
    我心素已闲,清川澹如此。
    请留盘石上,垂钓将已矣。

    【作者简介】

    王维(公元700─761)字摩诘,盛唐大诗人、大画家兼音乐家。其诗体物精微,状写传神,清新脱俗,独成一家。他和李欣、高适、岑参以及王昌龄一起合称“王李高岑”,是边塞诗的代表人物;和孟浩然合称“王孟”,又是田园诗的代表人物。至于“禅诗”,他更是古今独步。苏轼称他“诗中有画,画中有诗”。

    【字句浅释】

    解题:此诗又题作《过青溪水作》,写作者沿青溪游历至黄花川途中所见。这首描写一条无名小溪的诗却成了一首有名的佳作。青溪:在今陕西沔县之东。言:发语词,无意义。黄花川:在今陕西凤县东北黄花镇附近。趣:同“趋”。漾漾:水波荡动的样子。菱:俗称“菱角”,水生植物,果实可食及制淀粉。荇:即荇菜,水生植物。澄澄:水清澈不流动。葭:初生的芦苇。澹:淡(泊)。垂钓:暗用东汉严子陵(严光)隐居垂钓的典故,借指隐居。

    【全诗串讲】

    要走到黄花川那个地方,我往往追逐青溪的流淌。
    随着山势起伏千回万转,走过的路也不到百里长。
    穿行乱石发出喧哗声响,淌过松林水碧松蓝相当。
    菱叶荇菜飘在波中荡漾,芦花苇杆映入静水天光。
    我心本来已经安于闲适,清川又如此淡泊与清爽。
    何不留在这块大磐石上,象严光归隐垂钓富春江。

    【言外之意】

    清溪本无什么奇妙的景致,但作者沿溪而行、步步写来,却是有声有色、有动有静,一幅幅画面各具特色,和谐幽美、传神动人,使人一读而生爱悦之情。

    这并非因为诗人有生花妙笔,将凡景写神了,而是因为诗人内在的心境中恬淡、闲适,娴静、安谧的情绪,借助外景反映出来后,传递给了读者。“一切景语皆情语”,读者从景物的描写中所得到的情绪感受正好是来自作者的心中。而作者此时之所以有这样的内在情绪,则正如作者自己暗示的一样,是因为作者此时正在思想着要象最有名的隐者严光那样去归隐山林。这一念一出,心中情愫自然飘逸高远,随之而来的种种情绪也都具有透人心灵的力量。
    TOP


    “真善忍”美展海报


    TOP


    莲花艺术图片集

    制作资料参考用图。


    图片集下载(38款):下载(1.8MB)








    TOP


    堂堂正正的退党

    郑信

    读了同修的文章《退党事不宜迟》之后,便萌生了退党的坚定想法。因为事关重大,找同修切磋。大家认为,目前形势下提出退党,会给世人留下搞政治的误解,对讲真象,救度众生不利,待时机成熟,再退也不迟。后来,我现这里边潜藏很深的怕心,考虑和处理问题不在法上,而是站在“党文化”的基点上,不知不觉的又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我们只有自身空间场中共产邪灵因素得到清理,干扰少,能量场强,才能使更多的众生退党得救。其实,当时退党不但不会产生误解,反而更有说服力,效果会更好。

    《九评共产党》(简称《九评》)的面世,敲响了恶党解体的丧钟,我清楚的意识到正法推進速度如此之快,更应该抓紧时间做好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一方面在我发正念中加上清除自身空间场中共产邪灵一切因素,另一方面在讲真象中加上《九评》退党的内容。为了提高讲真象的效果,避免产生搞政治的误解,找准切入点很重要。通过学习师父近期经文,又看了一遍《九评》,将前苏联解体和东欧剧变作为切入点,利用过年亲朋好友聚会的机会,揭露恶党累累罪行、讲其解体的必然性及退党得救的道理。

    此期间,参加了一次法会,与同修交流了对《九评》问世的深远意义和围绕在这方面内容讲真象的体会,收获较大,感悟颇深。会后,又借此机会和部份同修切磋退党方式及声明内容。几位同修们一致认为:退党不要流于形式,不要大帮哄,关键是要认清恶党的邪恶本质,真正的从思想上退党。通过交流,认识上得到進一步的升华。回到家,立即写了一份声明,顿时感到浑身轻松,终于迈出了正法路上坚实的一步。

    回想7.20以来,尽管一直坚持学法,甚至出差也坚持学法,但是好走极端,自以为精進。在此期间,师父一次次的点化,还是错过了多次走出来证实法的机会。在同修的帮助下,在2003年初终于走了出来。两年来,我利用更多的时间,尤其是挤出睡觉的时间,一遍遍的学法,发正念,除邪恶,讲真象,救度众生,随师正法。实践使我深深的体悟到,如果不走出来,精進实修,是不会跟上正法進程的。只有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才能走正、走好正法進程的每一步,才能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象我们这些在网上声明退党的在职的大法弟子,面临的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就是交不交党费和参不参加组织活动。对此,我是这样理解的,既然不是党员那就不应该交党费和参加任何组织活动。网上同修围绕交纳党费问题展开了讨论,有的同修建议采取拖或不正面应对的办法,我决定尝试一下。在支部书记三番两次催交没有结果时,于是说出:“只要是没退党,党费就得交”。十几天下来,我感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不但正念出不来,反而出现心态不稳的状态,给邪恶留下干扰的借口,使自己陷于十分被动的境地。去年以来,师父多次借常人之口点化,就是不悟。这次在党费问题上又一次点化,真正点醒了我,这次必须堂堂正正的到单位递交退党声明。

    正在这时,恶党的“保先教育”开场了,通知我参加动员大会,我决心已下,没有参加。这次“保先教育”活动一改十几年的习惯作法,时间长,活动频繁,逼迫每人写3万字的所谓体会,妄图把党员拖入罪恶的深渊。我们这些在单位名义上还是“党员”的同修,如果参加活动,自身空间场中累积了几十年的“党文化”的余毒尚未彻底清除,再次被强制灌输歪理邪说,无疑等于雪上加霜。尽管是不情愿的接受洗脑,但是共产邪灵无孔不入,借机上身附体,毒害你,加大魔难,让你修不成。

    现实摆在面前,我决定继续走下去,正法路上绝不能半途而废,到单位递交退党声明。经过认真的严肃思考,同时也得到同修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并就退党的理由和出现的问题進行了切磋。关于退党的理由主要有两条,我们修大法一是讲真话,二是不参与政治,而恶党恰恰相反,靠谎言起家,讲政治,残酷斗争,无情打击。

    在递交退党声明之前,我一遍遍的默念师尊的教诲:“在任何艰难的环境下,大家都稳住心。一个不动就制万动!”(《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当我把退党声明递交到支部书记面前时,他顿时目瞪口呆,称作了这么多年的组织工作,从来没有一个人提出退党的,你是第一个。接着我陈述退党的理由时,讲了《九评》等真象一些内容。后来他与我的同事谈话时,当同事问及退党产生的可能后果时,他说下岗。再次谈话时,我有备而来,沉着应对。我说,《党章》规定退党自由,职工奖惩条例也没有因为退党而受到处分的条款。同时我也正告,如果因为退党让我下岗或受到其他处分,我将到司法部门起诉。在强大的正念下,对方无话可说。

    从网上声明退党到单位递交退党声明,回首一个多月的心路历程,从中悟出很多道理。退党是块试金石,试一试你是真信师父还是半信半疑;退党又是一场大考,检验学法是“纸上谈兵”还是精進实修;退党过程也是修炼的过程,从中悟出师父所说“做到是修”的深刻含义;退党过程又是修炼的过程,从中感到:退党在人间是一场较量,在另外空间则是一场正邪大战。

    退党只能说明闯过了一大关,抹去了兽印,“党文化”的毒素清除了一大块,但并不等于全部肃清。还需要多学法,坚持发正念,讲真象,救度被恶党毒害的众生。大法弟子是个整体,我们这些已经退党的同修有责任帮助尚未“三退”(退党、退团、退队)的同修提高认识,抓紧最后的为数不多的时间“三退”,跟上正法進程。

    首先,我从亲朋好友做起,3个妹妹和女儿都是大法弟子,她们先后在网上声明“三退”,其中女儿先我一步到学校郑重的退了团。此后,我又走家串户,与同修交流退党认识过程和体会,帮助正在观望、彷徨的同修认清了正法形势,陆续也写了“三退”声明。

    7.20以来,我们大法弟子历经魔难,吃尽了苦,走到今天实属不易。“三退”是我们大法弟子在清除共产邪灵及其无所不在的“党文化”。这一道关必须得过,修炼是个严肃的问题,试想一手抓住大法,一手抓住共产邪灵不放,怎么能够修成呢?

    个人层次所悟,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彻底放下为私为我 才能摆脱对时间的执著(2)

    大陆大法弟子

    (接前文)

    二、认真查找自己思想中哪怕一丝一毫的对师不敬的念头

    象前文同修的困惑,以及我所发现的思想中对师不敬,这一点大家都能很明确的判断出来,但还有很多在思想中隐藏很深的、不易觉察的不敬师的思想却很难分辨和认清它。

    前一阵子,我与一位佛教的居士结上了缘,在年前她因怀疑是乳腺癌入院,我无怨无悔的照顾了她几日,她看到了我为她无私的付出,很受感动,她很虔诚的信奉佛教,并且知道修心,但我看到她很苦,不知道、放不下很多的执著,尤其婆母及小姑困扰了她二十多年,我诚心的告诉她,法轮大法是修炼,并给她讲了许多我及同修在修炼中修心的事例,尤其在婆母对我一再刁难的情况下我对婆母无私的付出,无怨无恨,为她还了几万元的外债,甚至在她有急事时把仅有的项链卖了送给她办事。她真的感动了,被大法和我的举动折服了,从此成了活传媒,诚心诚意的说大法好。

    她的病很快被确定为良性而出院了。从此我在她这儿打开了救度佛教居士、天主教徒的突破口,他们说:“认识你之前,我对法轮功是有偏见的,但现在我改变了,你们是真修,我们做不到。”我又给他们讲了更深一层法理,为别人付出这是修炼人应该做到的,而能为宇宙真理付出生命才是修炼者的最高境界,最后我讲了迫害的真象,以及广大修炼者不屈不挠的坚持真理的精神。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苗头,他们很崇拜我,总夸我,因我长得象佛那样大的耳朵、大脸盘,他们对我总说:“你真的不一般,你绝不是一般的人。”我很警觉,我马上告诉他们,我们师父说:“作为修炼人,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我提醒他们不要夸奖我。结果他们更崇拜我了,说我修得扎实,他们做不到。她们总说这些,我心里也产生一丝兴奋和欢喜。我又认真查找自己,发现自己有求名的心,于是我就一遍遍的背诵师父的经文《修者忌》中的“执著于名,乃有为邪法,如名于世间则必口善心魔,惑众乱法。”上百遍的背,同时清除思想中的邪恶因素。

    但有时我又抓住了夸自己的一念“看我多精進呀。多认真查找自己呀!”这一次我认真的查找了自己这个思想的根源,结果发现了自己思想中一个可怕的走向,认为自己高的念头的根源是对师的不敬,具体表现是洪法时讲自己多,心态不正,要不别人怎么不去崇敬师父而过份的崇拜我呢?我认真的学习了师父在《2003年元宵节在美国西部法会上的讲法》,师父说;“作为师父,从内心讲,你们对我尊敬和不尊敬啊,我根本就不在意。我当初度你们的时候,有很多人还在骂着我,在听课的时候就有骂着我听课的。我不在意,我就要把你度成。(鼓掌)也就是说哪,你们对师父怎么样,师父心里根本就不在意,我不会被任何宇宙层次因素所带动。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们要是对师父不尊敬的话,按照宇宙的理讲那是错的,那么旧势力就会因此而钻空子毁掉你们,它们抓到了最大的毁掉你们的把柄,因为它们看到了我度你们的整个过程。 ”“ 所以对我们有些学员哪,一时糊涂,心态不正,你们想一想,你们一旦对我不敬的时候,旧势力就会下狠手,它们认为这人太坏了。当然它们绝不是马上就消灭了你,它们会引导着你们,叫你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假象,使你的心越来越不正,叫你的心对师父魔变,把你们引上邪路,从而叫你们犯了那么大的罪。 ”

    其实师父在《转法轮》的“显示心理”的章节中把这个问题也阐述的非常清楚了,师父说:“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一定要把握住心性,只有遵照大法做才是真正正确的。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

    我越来越清楚的认识到师父在法中早已讲过今天要出现的种种情况,真修弟子人人都要认真查找自己,走不过去的是人。而且我也更清楚的认识到旧势力的存在,它们为我们能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而妒嫉,为自己将要被淘汰的命运而害怕,它们时时刻刻的虎视眈眈的盯着我们,如果我们一出现不正的念头他们就会下死手,因为它们就是那么毒那么坏。

    后来那位佛教居士告诉我,她曾做过的一个奇怪的梦,人间要大乱了,人们都漫无目地的瞎跑,天上下来许许多多天人纷纷飞向人间,他们都很奇怪,透明体象透明塑料一样,额头上还都有一个大眼睛,他们匆匆在她身边飞过,其中一个神,飞过去之后,又飞了回来,告诉她……。听了她的话,我心里没有产生一丝欢喜心,有的只是对师父的无限的敬仰。

    我认识一个女同修,99年7.20之前不久,师父点化她,梦见从另外空间来了一位风尘仆仆的披着长发、穿一件灰衣的女神,神情专注,义无反顾的走進了人间。……女神是坐飞船来的,很多魔试图毁掉那个飞船,让她回不去,但同修在梦里清楚,她不用那个飞船一样可以回去。我和她都知道梦里的女神就是她。她当时来时是多么坚定,可是现在她却带修不修的滑到了危险的边缘。

    所以,我们每个同修都应该认真查找一下自己思想中哪怕对师父的一丝不敬,象做了证实法的事产生沾沾自喜啦,天目开的认为自己的认识了不起啦,别的同修夸自己而产生的自以为是啦,等等等等,心里哪怕是一丝飘动,有一丝认为自己修得高的念头,都应该认真清除它们,真正的对自己负起责任来,真正的认清我们在正法中所扮演的角色。最后以师父在《也棒喝》一文中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师父说:“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中所走的路,这种既修自己、同时救度众生、又配合了宇宙的正法要求、解体清除对正法起负面作用、对大法弟子行恶的黑手烂鬼与各种旧势力安排的干扰迫害因素,这就是大法徒所走的完整的修炼、圆满、成就伟大的神的路。”

    以上是我修炼中的一些粗浅认识,有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古代关于“忍”的小故事:“不发人过”的王文正

    浮萍

    从前有一个太尉叫做王文正,度量宽大,据说未曾与人有过争执或愤怒之事。

    举例来说,饮食如有不干净的,他顶多不吃而已,绝不会发脾气。有一次,家人想试试他的气度到底有多宽宏,先是以些许脏东西丢到他的肉汤上,结果王文正这餐就只吃饭而已,没喝汤。家人问他为何不喝肉汤呢?他说:“我偶尔不喜欢喝肉汤”。又有一次,家人故意将脏东西放到他的白饭上,王文正看到饭里的脏物,就告诉家人说:“我今天不太想吃饭,请给我粥吧”。

    有一天,家里人告状说负责煮菜的佣人把每天要煮的一斤肉,私藏半斤为己用。王文正知道后说:那我们家一天要吃多少肉?家人回答说:一斤 。他说:好吧,那以后就改成每天买一斤半的肉吧,这样就算被私藏半斤肉,剩下的还是够吃啊。

    还有一次王家的邻居在盖房子,把一些建筑材料堆放在王家门口,以至于王文正无法从大门出入,要低头弯腰从另一个小门進出。可是王文正对这事却一点都不抱怨。等这事过了之后,又恢复从大门進出,王文正也不过问,只是跟着大家一起从大门進出而已。

    王文正这种不举发他人之过的作法,实在与众不同。值得当今锱铢计较、不愿吃亏的现代人做为一种省思与参考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940
    TOP


    《动画》“悠游字在”:说象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在线观赏(4分48秒) | 下载观赏 (7,840KB)

    大象小象身体壮,鼻子长长本事强。
    耳朵大大搧风凉,怕热怕脏爱泡汤。
    不与人争好肚量,心地善良寿命长。

    在中国的中原地区,象早已绝迹,但是以前在商朝那个甲骨文时代,大象还是随处可见,对象的观察也很深刻,所以甲骨文的象字很逼真传神,即使经过三、四千年,现代人还是可以一眼就认识牠。甲骨文的象,一个个都是长鼻子,长象牙、大耳朵、大肚子的可爱模样。金文就更细腻了,把鼻子尖上可以当手用的分叉部位都画出来了。小篆字体的象字,二个大耳朵更加突显,长鼻子也更加清楚。


    TOP


    神仙故事:唐代著名道士司马承祯

    宇文龙 整理

    司马承祯,唐代著名道士, 字子微,博学能文。他攻篆书,自成一体,叫作“金剪刀书”。他隐居在天台山玉霄峰,自号“白云子”。他有服用丹药的道术。他与 陈 子 昂 、 李 白等十人交往甚密, 时人称为 “ 仙宗十友 ” 。 武则天曾多次召他进京,他都没有答应。唐睿宗崇尚道教,对他异常尊敬,他才应召赴京。

    睿宗向他问起阴阳术数之事。他回答说:“老子的《道德经》上说:‘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心中所想,眼里所见,想减一点都做不到,何必再去钻研异端而去增加心智上的忧虑呢?”睿宗说:“修身无为,可以做到清高;理国无为,那么会是怎么样呢?”他回答说:“国家就如同自身。老子说:‘游心于淡,合气于漠,顺物自然,乃无私焉,而天下理。(淡泊无为,顺应自然,消除私欲,那么天下也就治理了。)’《易经》上说:‘‘圣人者与天地合其德。(圣人应当按照天地的规律去修养自己的道德)。’因此知道天不言语而守信,顺应自然就能成功。无为的要旨就是治理国家的关键。”睿宗极其赞赏他的见解,想留他于宫中,他坚辞不受。不久他告辞归山。皇上赐给他宝琴和花帔。很多公卿也赋诗相送。有一个叫徐彦伯的常侍,选择了其中三十首最好的结成诗集,并作序言,命名为《白云记》。早年隐居在终南山,后来入朝,身居要职的卢藏用,见司马承祯要回天台山,就用手指着终南山对司马承祯说:“这终南山里就有不少佳处,何必非回天台山不可呢?”司马承祯缓缓地说:“依我所见,终南山是仕途的捷径而已。”听完此言,卢藏用面带愧色。

    后来,唐玄宗得天下,他也极其爱好道术,多次征召司马承祯到京城,并把他留在内殿。玄宗十分尊敬他,向他请教延寿度世的事。司马承祯讲得很隐晦,没有直说。唐玄宗也就秘而不说,所以世人无法得知他们谈话的内容。从此,在唐玄宗治国四十多年间,虽然有安禄山侵犯潼关,皇帝去蜀地避难,到做太上皇,回来之后又过了七年才死去。他的死是由于天数,但是难道不是道力之助才延长的吗?当初,唐玄宗登封太岳回来,问司马承祯:“是什么神主宰五岳的?”司马承祯说:“岳是山中最大的,能生出云雨,能潜藏各路神仙,国中有声望的人管理它。尽管有山林之神,但是也有仙官主管。”玄宗于是下诏在五岳的山顶上修建仙官庙。仙官庙就是从司马承祯开始才有的。

    蜀地的女真人谢自然乘船过海,要到蓬莱去求师。船被风刮到一座山前,见到一位道人。他指点她说:“天台山的司马承祯,名在丹台,身居赤城,他是真正的良师。”蓬莱离弱水三十万里,不是坐船可去的,不是飞仙是无法到那儿的。谢自然就回去拜司马承祯为师。后来她得道成仙,白日飞升而去。

    司马承祯久居深山,勤苦修行,活到一百多岁。他的面色似童子般红润,步履似年轻人般轻捷,像三十岁的人。他有弟子七十余人。一天早晨,他告诉弟子们说:“我自从居住玉霄峰,向东望蓬莱,常有真灵降驾。现在我受东海青童君、东华君的召请,必须离开人间。”不一会儿他就气绝了,像蝉蜕那样解化了,弟子们只好埋葬了他的衣冠。

    (出《大唐新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