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5日 星期二

  • 中国环境恶化即将吞没“经济奇迹”

  • 反观内视:花儿与占有

  • 小说:缘归何处(七)

  • 唐诗欣赏:答人

  • 小说:足迹(九十一)

  •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展出(图)

  • 英国、爱尔兰大法弟子在贝尔法斯特联合举行反酷刑展

  • 三言两语:中共内部的好人也会被淘汰吗?

  • 揭开圣经《启示录》的奥秘(下)

  • 寻根笔记:降恶龙

  • 中国著名古塔之十一:孑然一柱把天擎─景州塔(?)


  • 中国环境恶化即将吞没“经济奇迹”

    周同整理

    “中国经济以其每年9%左右的增长率令世人瞩目,但却为此付出了昂贵的环境代价。每生产价值为一万美元的商品,中国所消耗的原材料是日本的7倍、美国的6倍,甚至比印度还要高2倍。”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官员最近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谈到了这一并非广为人知的事实。

    这位官员警告说,如果环境问题不能得到改善,中国的经济奇迹很快就要成为过去。世界十大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当中有一半是落入了中国的版图之内,更加触目惊心的事实是:三分之一的中国地区降过酸雨、七大中国河流中有一半污染严重、四分之一的中国居民没有清洁的饮水源、三分之一的城市人不得不呼吸着污浊的空气、经过环保处理的城市垃圾只占不到20%的少数……

    环境污染也提高了生产成本,造成的经济损失占国民生产总值的8%到15%,而人民的健康代价更是无法估算。单只在北京,70%至80%的癌症病因与环境有关,尤其是肺癌,已经成为居民的第一大死因。

    水污染

    中国农业在迅猛发展的短短 20 多年间,已经在沿海发达省市造成水环境污染问题,且愈演愈烈。目前水体污染中,工业、生活和农业面源污染大约各占 1/3。据有关官员介绍,中国农业中使用化肥的强度居世界之首,特别是氮肥,中国有着不到世界 1/10 的耕地,氮肥的使用量却占全世界的 1/3,过量施用十分普遍。同时,中国也是最大的农药使用国。农药使用量每年基本稳定在 23 万吨左右,各种制剂约 120 万吨,且主要以杀虫剂为主,其中高毒农药品种占有相当高的比例,许多被禁农药依然在使用。

    当前中国农业生产中化肥和农药的普遍过量使用,已经导致东部沿海地区严重的面源污染,成为中国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原因,并严重威胁到居民健康。

    据报道,四川省铜梁县西泉镇卫生院统计,该镇2003年癌症死亡30人,2004年1-11月初死亡10人,死者平均年龄48岁。西泉绿树成荫,竟是一个癌症高发区域。 面对5家造纸厂排出的黑色、白色、黄色废水,当地医院称,癌症与水污染有关。

    河流污染

    同时中国的河流污染已经到了不可回转的地步。据中国官方报道,二 00 二年,中国七大江河水系的七百四十一个监测断面中,仅百分之二十九点一的断面符合Ⅵ类以上水质标准,百分之三十的断面属于人体不能直接接触、仅可用于工农 业的Ⅳ、Ⅴ类水质,百分之四十点九的断面属于完全丧失水环境功能的劣Ⅴ类水质;百分之九十流经城市的河段受到严重污染;大部分湖泊氮、磷含量严重超过地面 水水质标准。在东部和西南地区被调查的二百多个湖泊中,有百分之八十不同程度富营养化,生态系统全面退化。工农业和生活污染是造成水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

    如目前黄河干流近40%河段的水质为劣五类,基本丧失水体功能,黄河流域每年因污染造成 的经济损失高达115亿至156亿元。近年来,随着经济发 展,黄河流域废污水排放量比上个世纪80年代多了一倍,达44亿立方米,污染事件不断发生,黄河中下游几乎所有支流水质常年处于劣五类状态,支流变成“排 污沟”。日趋严重的黄河水污染,使黄河河道中近 1/3的水生物绝迹。据黄河水资源保护研究所专家介绍,黄河许多支流在五六十年代水清鱼跃,目前却是全河皆污、臭气熏天,鱼虾绝迹。

    去年秋冬至今年春广东省发生严重的旱灾。据介绍,广东省面临异常干旱的严峻形势,其中有 1600 万人属于水质性缺水,即水源地受污染影响正常供水。”个别地区出现“有河皆污,有水不能喝”的现象。水质性缺水主要高发于经济发达地区,其特点是经济发展不惜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废污物排放量过多、过大,致使江河湖库水质下降。广东省水利厅最新调查透露:全省废污水年排放总量 121.25 亿吨(还没包括火电直流冷却水排放量),是全国的排污大户。

    大气污染

    北京全年因逆温、静风、雾天等形成的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天气占 40% 之多,而在剩下的 60% 中,还有可能遭遇沙尘暴、高温天气。另外,酸雨污染至少影响了中国 175 个地级以上省市和地区,面积约有 109 万平方公里。这一地域中人口过 5 亿,经济总量占全国的 67%。从表面原因来看由于煤炭消费量的陡增,二氧化硫总量不断增加,区域性酸雨污染没有得到控制,局部地区有所恶化。宜宾、怀化、绍兴、遵义、宁波等南方城市酸雨频率超过 90%。

    中国的经济是以破坏生态环境为代价的。 目前在表面高速发展的经济背后是频于崩溃的整个生态系统和人民恶化的生存条件。

    TOP


    反观内视:花儿与占有

    王华

    家中后花园的草坪早该修整了,在拖了几个月后的今天,我和先生终于开始了行动。初春的英伦岛,虽然不时阳光温暖如春姑娘的手,可不时凛冽的寒风好像在提醒我冬天还没完全离去。平时忙得我都无暇光顾后花园,今天一走进去,一朵朵鹅黄的花蕾,一丛丛紫色的花妍,简直让我吃了一惊:

    “多美的花啊,我得剪下来插在花瓶里”我不假思索的说。
    “干吗要剪呢?”先生问。
    “在这没人看见,不是浪费了吗?”

    先生回头看了看我:“你呀,怎么就跟昨天电视里的那个老员外一样?看见漂亮姑娘就想纳为小妾,难道漂亮姑娘都得嫁给你才不埋没其美貌?难道花儿就为你来看而开放?不是有道是:花儿本自开,无须人来采吗?假如你是个漂亮媳妇,我就得让你给我生一大群漂亮孩子才不浪费你的美貌吗?” 先生的话说得我哑口无言,不禁让我反省自己为何出了这一念。

    切不说那肮脏的占有心理了,为什么好东西非得为我所用,归属于我呢?花儿开在大地上,小鸟看得见,蜜蜂嗅得着,天地日月它们都看到了,这本身不就很有意义吗?跟我的出现有什么关系呢?我的这种无端据为己有的贪婪难道不丑陋吗?

    当我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时,无意中我又用另一个解释来为自己辩护和掩饰不是说要: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吗?花儿让我插在花瓶里不就更体现其有用吗?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接受的毛主席“教导”:洋为中用,古为今用,一切都要为我所用才算“有用”的灌输,难怪现代中国人急功近利,因为要直接“用”嘛,哪怕是杀鸡取卵,也要先顾个“有用”。

    现在人们不惜严重破坏环境,抛弃道德信用价值标准,虽然短期内经济好像发展了,可后发劣势却十分严重。就好比一个人把自己大腿肉割下来吃了,好像是富了,有肉吃了,可自己的身体却残缺了。

    谁让我们中国人这么傻呢?究其根源,急功近利是共产党“改天斗地”的斗争哲学的必然结果。跳出急功近利的旋涡,逃出党文化的泥潭,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必须摆脱的羁绊。

    TOP


    小说:缘归何处(七)

    心路

    引言:这是我一生走过的心路历程,在中国古老的文化被人遗弃,渐渐不被现代人所理解的今天,我因修炼发现了自己一生的究竟,看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变迁的真实面目,同时明白了古人说的“人生是一台戏”的真正涵义,我的经历看起来平凡而简单,但是我生命的主线却清晰得让我不得不真实的体验到古人对人生的正确认识,我的一生就是被我解开了的现代版的对古人这一句话的活生生的例证。因此我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以此来感谢上苍对我的关爱。

    由于特殊的原因,为安全起见,我不得不隐去所有真实的人名和地名。

    我多么希望我在中国的同学朋友能看到我内心真诚的渴望和信念。

    ◇◇◇ ◇◇◇ ◇◇◇

    面对自己想象不到的恶劣的生活环境和巨大的精神压力,我开始感到力不从心,不知自己的身体能否支撑下去。我并没有因为离开家乡转换水土身体有任何好转,相反,粗糙而恶劣的生活条件加上精神的长期压抑,使我原本弱不禁风的体质更为不堪一击,离开了中药我仿佛离开了赖以生存的得以维持正常身体运转的救命稻草,苦不堪言。每一天的生活对我而言是漫长的煎熬和忍受,竹天虽离我不远,却很少想到过来看看我。有时周末碰上我身体不舒服无法回去,他也从来不会主动过来照顾我,他母亲原本就常绷着脸十分嫌弃我的样子,他如何能轻易跑过来如此细心周到的让他母亲认为象对待娇小姐那样宠坏了我呢?我只好自己偷偷的伤心落泪,原本靠中药调理的身体、原本靠中医炖品来补充气血亏虚的我因为条件的丧失而开始感到疲惫,不堪多说两句话便接不上气来,少睡一个小时便晕乎乎的不清醒,稍站时间长或走路远一些便会脚底疼痛难忍,加上肠炎的折磨,越发紊乱,将我逼迫得似无路可走。每到周末,我都不知怎样去面对那得不到放松的两天。我只能强打精神,那时我唯一希望的就是能拥有一个自己的家,我苦苦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然而我哪里想到,做大夫的竹天的母亲并非看不出我的体质,我也渐渐掩饰不了而常常出毛病,也许对竹天母亲来说要接纳我实在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儿,竹天也许同样默默地忍受来自他父母的压力——我在学校时所看不到的那一面。我所看到的只是他对自己母亲的百般呵护与对我的心灵上遭受的痛苦的忽视。

    这一切只能不断的累积着、深深地刺痛着我,竹天的心变得越来越让我感到陌生,我仿佛无法看透他真实的心态。若说他不在乎我,如何解释他这些年为了这伤份感情付出的努力,若说他珍惜我,为何与他在一起了反而变得陌生起来。他仿佛变了一个人,完全忽视了我的感受,这变化让我既无法理解又十分伤心难过,泪水洗刷不去内心郁结的痛苦,我的头脑常因极度的思虑疼痛难忍不能自已,日子过得漫长而没有尽头,儿时那种被父母遗忘、被哥哥忽视、被寒冷包围的无助与孤独又涌上心头,那彷徨无所归往,四处飘零无处着落的心灵之苦象是要把我淹没,将我置于死地。我悲痛不已,自问一生没有大错,因何总似无路可走,因何总是找不到内心的归宿,我背井离乡、远离故土亲人,只身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招人嫌弃、误解、百般挑剔和受到冷落,究竟为了什么?我来北方意义何在,为何我那曾彼此相爱,心灵默契的恋人会让我感到如此冷漠不近人情,我期待着有一天我从恶梦中醒来,我希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

    然而我丝毫喘息的机会都没有,一场灾难从天而降,几乎要将竹天从人世间带走,从我身边夺走。一天,他突然高烧不退,被送进了医院,当医生最后想尽办法查出病因是军团菌引起的大叶性肺炎时,他已持续了好几天40度的高烧被送进了危重病房。由于对青霉素类等药的过敏体质,使医生几乎束手无策,眼看他病得几乎奄奄一息,竹天的母亲因极度的惊慌进而将怨恨转到了我的身上,把染上军团菌的责任推向我,一口认定因多次前往南方染上的病菌。我默默的看着因高烧而变得脸色苍白、虚弱无力的竹天,将泪水咽进了肚子,这些刺人的话却象一把刀扎在了我的心上,心里流着血,脸上却强作欢颜,站在一旁不作任何辨白,也作不了任何辨白。

    竹天的同事、朋友来了又去,去了又来,病房里堆满了各种价格昂贵的慰问品,有的因来不及吃而被扔进了垃圾桶里,只有我眼见这一切感到一种莫名的痛惜和深深的罪恶。所以每天我迎着他母亲对我那百般挑剔、满含敌意的目光,前去看望竹天时,总是两手空空。任凭他母亲对我怎样的不满和误解怎样在我面前赞扬竹天有一两个漂亮的女同事对竹天的关心和舍得花钱买贵重的礼品,我都只能强忍着身体的极度疲乏悲哀的,默默的看着病床上近在眼前又仿佛远在天边的竹天。

    幸运的是,老天垂怜,他突然能接受青霉素类药物的注射,捡回了一条命,而我自始至终没有在竹天面前,在他父母面前掉下一滴眼泪,竹天的母亲更视我为没有良心,我不会辩解,也没有机会去辩解我不想再让竹天为我担心,而眼泪早被我化成了血,一滴一滴的顺着刀口默默的在心里流淌着。

    竹天不久出院被接回了家中,那一段日子我眼见竹天父母姐姐忙前忙后,唯独我成了一个可有可无多余的人。

    我因承受不了过度的悲伤和长期精神上的压抑而最终病倒,痛苦的层层叠加使我不堪重负,当我被医院诊断为大叶性肺炎而被迫住院时,我竟象得了绝症似的痛哭起来。医生、同事、周围的病友都惊讶不解的劝慰开导我,没有人能明白我当时的悲哀,那种精神几乎要崩溃的状态。我开始感到人生的无奈,上天仿佛跟我开了一个我当时认为无法接受的玩笑。

    我渴望竹天来探望我,可他刚刚康复,他母亲不允许他总上医院,出于对儿子的身体的保护,自然不愿意自己儿子上病人集中的地方去再度染上病。但对我来说,竹天是我唯一的可以依靠的人,尤其在我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母亲的阻拦让我感到了人世间人情的冷漠、自私和残忍。

    只有这时,我才最容易想到自己的父母,那远隔几千里曾对我细心照料的老同学,想起他们临别时让我万一有事一定给他们打电话,过不下去就回南方,回到他们身边去的叮嘱。想到这些,我会感到从未有过的安慰,感到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份几乎被我忘记了的珍贵的友情,我的心一下平静下来,他们的存在几乎成了我在极度痛苦时的坚强后盾,那是当初拥有时不曾料到的。

    竹天背着母亲常来看我,他第一次来医院探望我的那一天,我仿佛与他别了好长时间才又相见,心中有千言万语竟不知从何说起,这难得单独相处的一段日子让我感到从未有过的宽慰,好象我的病竟有了一些价值,而且让我注意到了并未引起我重视的我与竹天及竹天家人一些看似寻常却并不太寻常的细节。

    我那不知情的病友误以为竹天是我的哥哥,当我告诉她们是自己的男友时,她们竟大吃一惊,以为听错了,大呼不可能,理由是竹天与我长得如同亲兄妹,简直太象了。当我一再强调确实是男友并把自己认识竹天的过程告诉她们后,她们恍然大悟的样子,连连叹道常言道:“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们俩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难得啊!”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也有些奇怪,难道说这一切真的是注定的吗?那到底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呢?有没有哪一天我能从迷宫中走出来,从痛苦中走出来,看到自己一生的终究呢?我在心里问着这个谁也无法替我解答的疑问,想着这前前后后发生的令我无法喘息的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仿佛在痛苦之中自己将一些看似不重要的东西忽略了。

    其实说过我与竹天长得相象的人不只一个,当然第一次应该是灵隐寺前那位企图为我断前程的算命先生,那时谁也不以为然,然后是我大学时同寝室的同学,到了北方上单位报道,也曾被不少熟悉竹天与竹天父母的老领导、老同事用吃惊的眼光上下打量,我是从他们口中第一次听到“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句话的,不管我愿不愿意,不管我与竹天母亲矛盾冲突有多大,许多同事都强调我与竹天是夫妻相,尤其眼睛更长得象竹天母亲。

    当时我不太在意,以为别人哄我开心,可是有一件事却触动了我。有一次当竹天父亲翻开他家老相册向我介绍他家过去的历史时,我意外的见到了一张竹天大姐小时候的黑白相片,如果不是颜色的差异,我差点儿以为我初中时的一张相片怎么会藏在了这里,当时心里十分惊讶,不过我很快就将这件事忘了,没办法,那时我只能把这些谁也解释不了的事当成偶然当成巧合。如果不是这些病友大惊小怪的提醒,我真的不会太在意这些不太连贯但确实有些不可思议的生活细节,毕竟这些病友之前并不认识我,也不存在刻意讨好我哄我开心的意图。但是为什么我与竹天一家人相处得如此痛苦呢:绞尽脑汗也没有答案。

    我就这样一边漫天联想,一边等待病情稳定赶紧出院。那一段日子我被天天注射消炎药,接受了一生中最多的西药治疗,最后几天快要出院时,不幸被化验出药物导致的急性肝炎,要转到传染病院。听到这一消息,竹天母亲的第一反应便是怀疑我家族中有此病历,查问了我好半天,居然不相信是药物所致,给了讲了一连串肝病如何有遗传性,如何不适合结婚,如何会转变为肝硬化、肝癌、肝坏死等等不可避免的结果说是年轻时看起来不要紧,渐渐都会演变成不治之症。我当时被她说得什么话也出不来。除了吃惊这个时候她没有半点怜悯之心,只顾着我是否适合与竹天结婚外,感到内心已经无法忍受她对我与我家庭的侮辱,这种自私的只顾维护自己家庭利益的爱深深的伤害了我,我多么期待竹天能开口为我阻止他母亲这种在我看来等同没有人性的言行,尽管也许站在医生的角度站在为儿子前途着想的角度,会有许多人认同情有可缘,然而对当时无亲无故正需要人关心和帮助且心灵上并不成熟的我来说,这是极为不人道的。

    我平静的回答了她,满足了她的质疑,但是我却对竹天的沉默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然而自我转入可怕的离市区很远的传染病院,竹天被他母亲看得牢牢的,难得过来看我,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愤怒多次打电话责问竹天为何如此狠心,得到的只是沉默。那些日子,我几乎是在泪水的浸泡中度过的。唯一一次,他母亲陪他一起来,不让他坐下,不让他碰任何东西,仿佛进入了麻疯病院,我实在承受不了这样的刺激,背着人失声痛哭,无论这里的病友再怎样惊叹我与竹天的相象的相貌,我已心灰意冷。

    出院后回到竹天父母家,得知小姨与自己的父母早已知道了我发生的事很是为我担心,为我着急,我的老同学也多次打电话过来。我父母从来不会与人吵架,自然竹天父母找不到任何理由说什么,但我同学的关心却被他母亲视作不正当的关系而大为不满,说我脚踏两只船,这样不加思索的给我下主观上的臆断,我除了目瞪口呆,竟不知道怎样再跟竹天的母亲相处下去。

    在我悲愤交加,身心疲惫不堪的情形下,小姨开始劝我调回南方去并为我的不知保护自己任人侮辱的懦弱而狠狠的教训了我一顿,不用说头一次我的长辈之一的小姨用她的方式与竹天的父母较量了一番。然而那时的我,脑子几近无法转动的状态,我迎着小姨的逼迫,她对我不争气的表现的训斥,以及竹天父母不冷不热的为他们处理事情的辩解,心里感到空空的,脑子也空空的。无论是小姨还是竹天的父母,在我看来,他们都很自私,都很残忍,没有人设身处地的为我着想,他们只为他们自己的观念而争吵为自己辩护,完全没有想到此时此刻,我需要的是有一个能为我抚平身心创伤的安静而舒适的环境。

    在我绝望之际,我只想知道竹天的意见,我希望他能对我的去向说一句话,然而我得到的只是让我自己选择的话,他的不在乎使我一下感到自己命运的悲凉,这一年多来的寄人篱下受尽屈辱的日子,为他付出的这一切换来的竟是这样无情的结局,我内心对感情牢牢不肯放弃的底线仿佛一下被冲垮,我的灵魂似飘出了我的躯壳,麻木的走向电话机旁,拿起电话,同意了小姨为我做的安排。

    回想这前前后后与竹天走过的一切,我泪流满面,恳求他能为我到南方去他执意不肯,在我最彷徨无助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一次也没上学校去看我,也从不表示希望我能为他留下来。我不理解,也不愿意这样不明不白莫名其妙的就分开,心里有许多话希望能让他知道,可是我没有机会,他开始周末躲开我,与同事打麻将很晚才回家。我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可以这样对待我,由于感情上一再受到刺激,我感到突然对生活失去了信念,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产生了怀疑,更没有勇气再站起来。当小姨在电话里再次骂我没有骨气,软弱好欺,给父母丢脸时,我痛苦得浑身发抖,我的精神已经快崩溃了,手里拿着电话,什么也听不见了……

    我放弃了回南方,放弃了回父母身边,放弃了回家,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家,现在没有,原来没有,以后也许也没有,不如就在这片陌生的土地过完自己的一生吧,反正我可以在这里当老师,正象上司劝我的:就在这里呆着,将来可以找一个比竹天更好的,争口气。我对上司的关怀安慰心存感激,不过我那时的心境用“哀莫大于心死”这几个字来形容最为确切,我听不了任何人再骂我,也不想见到任何一个家乡的亲人朋友,我的脑子抵制一切可能受到的伤害,因而我变得有些冷冷的拒绝了小姨的安排。留给她的是她对我极度不解而向我母亲的委屈哭诉。

    当然同时我也拒绝了我那对我关心倍至的老同学,拒绝他们替我找工作,也许在我身上在我心里,唯一纯净和值得回忆珍惜的、能支持我在人生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的,就只剩下他们留给我的那一段大学时美好的记忆。

    我生怕我连这些都会失去,我没有勇气回去面对他们,仿佛走过的路是无法回头的,我也不想再让自己拖累别人。活着对我来说真的很辛苦。

    事实上,那时的我真的是对许多事情都太感情用事,刚刚大学毕业时我才21岁,一味执著于自己的理想,对人世间丑恶的东西一味的逃避,从苦中我看不到事情的两面性。竹天的人生经历与我大为不同,对待父母的态度、观念自然与我不一样,而他的父母待我的种种侮辱性言行、冷漠的态度诚然伤害了我,然而如今回头想一想,他们也并非存心要伤害我,我渴望人世间的美好,真诚善良,但我却岂求这些自然而然的从天上掉下来,没有想到怎样去理解别人,怎样用善心去化解矛盾,将自己真实的想法与老人好好谈一谈,将人皆有之的正常渴求,情感需要,人之常理跟老人好好说一说,我没有去真正的为别人付出,也没有给别人理解自己的机会。如果当年我就能有今天修炼出来的平和的心境态度去处理事情,也许一切都会改变,不过有意思的是如果不是这段经历,我也不可能达到我最终的人生目标,也不会走上这条严肃而坎坷的修炼之路。

    因此,我注定了要品尝这人情的冷暖,注定了那一段无法自拔的痛苦的人生磨炼。其实从我出生的那一天起,我的每一步都将造就我必须有的心态,由这个心态依次发展人生的下一步。这一段对我而言最不堪回首的经历也不过就是为我走向最终的生命的主旨而早已安排下的。根本不由人的主观意志而改变。

    不用多说谁都能猜到我与竹天最后走到了一起,我的感情用事做出的无可无不可的决定自然而然得到了一个顺理成章的结果,仿佛对我的磨炼可以告一个段落了,仿佛物极必反,从恶梦中醒来一样,我与竹天在我毕业两年后正式结婚了。

    也许是她母亲也渐渐了解了我的为人,也许是我已无法改变的成为了他们家中的一员,他母亲对我的态度突然180度转弯的好了起来。

    可是这一段突如其来的伤害,却使我的心灵受到了扭曲,尽管我与竹天结了婚,尽管他母亲对我有所改变,可这一切接踵而来让我丝毫得不到喘息机会的打击却使我没能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我始终没法将自己融入他们一家,我盼望着能返回故乡,有一个让我完全放松的空间。在我婚后不久,这个机会很快来到了我的身边。

    竹天决定到日本留学,可以将来让我在日本回避他的父母,同时也满足他父母希望儿子到国外深造的愿望。但是我变成了一个人暂时留在北方,我不知怎样与他父母相处,竹天的离开仿佛带走了过去,我的心空空荡荡的。意外的是从竹天离开中国的那一天起,他的母亲象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对我慈爱有加,婚前婚后尤其是竹天的离开她对我的态度变化如此之大,真是难以想象。这么想来,竹天母亲感情用事竟与我有十分的相似。

    然而我对这种过分细致的关心很不适应,仿佛自己没有了隐私,也接受不了这种突然的变化。那年暑假一到,我向系领导请了假,要了半年的时间回乡探亲,看望为了我日日悬心不安的父母和那始终关心我的老同学,同时让自己那颗仿佛饱经沧桑的心得到安抚。
    TOP


    唐诗欣赏:答人

    文思格

    答人

    太上隐者

    偶来松树下,高枕石头眠。
    山中无历日,寒尽不知年。

    【作者简介】

    太上隐者:此诗虽有署名,但因为没人知道他的身世和居处,也和“无名氏”差不多。只不过根据这个署名和本诗的内容,我们倒确实可以断定作者是一个道家的修炼人。对于欣赏此诗来讲,这也就足够了。

    【字句浅释】

    题解:据《古今诗话》所载,作者来历不为人知,于是有爱管闲事的人去当面打听他的姓名。他并不回答,却写下了这首诗,因此名之“答人”。枕:(作动词)放在头下垫着当枕头。历:记录年、月、日和节气的书、表等。

    【全诗串讲】

    偶然来到这株松树下面,把头高枕在石头上安眠。
    山中岁月没有历书记载,冬去春来不知道是何年。

    【言外之意】

    唐代佛道盛行,人心返古:捐身佛庙道观者很多,隐居深山密林者不少。在这众多的修行者中,确有不少人修成得道,跳出红尘。比较为人所知的就有吕洞宾、孙思邈等。至于不与人接、不为人知的就不知到底有多少了,而本诗作者就是一个不为人知的道家真修者。无论其成道与否,单凭这首诗的产生、内容和语气来看,本诗作者已经不是一个泛泛之辈了。信与不信,读者不妨将此诗细读精思、心体意会,自有同感。

    (偶来松树下)可见作者自由自在、无拘无束,行踪不定、飘忽如云;(高枕石头眠)可见作者自适自娱、无忧无虑,恬淡不求、闲静不争。(山中无历日)不与世交、不与人接,不求名利、不落人情,完全没有必要记住天时人事之类的东西了;(寒尽不知年)虽然冬去春来、尚知冷暖寒暑,一年过去、也知一岁又来,但长期不闻不问,也就不知今世何世、今年何年了。

    此诗名为“答人”,但说起话来旁若无人;随口道出二十个字,便是一幅活脱脱的世外高人的自画像:不但远离世俗、不涉红尘,连松树、石头也是随缘而遇、随兴而去。独往独来,空间于他无拘无碍;忘日忘年,时间于他不挂不牵。他的世界已经不是常人生活的世界,他的时空也不是常人感知的时空!

    TOP


    小说:足迹(九十一)

    章冬

    无话可说(二)

    其实,就在去火车站接老丈人的时候,秋雯已经放好了心态,他知道这个关必须过去了。是啊,太丢人了,一个关难竟然过了半年多,以致一在脑海中浮现出他老人家的身影,就开始动心。随之各种想象接踵而来,他如何的阻止孩子发正念,如何阻止自己的爱人得法,如何阻止他孙子听真象,如何去到亲戚中散布大法弟子的坏话,如何的维护邪恶幽灵,如何的恶意的伤害自己,如何的要对大法弟子专政,等等等等,一连串的想象,哪个单独衡量一下都是罪业深重的。

    所以,那个气恨的心哪,一上来就憋得心里发慌。

    有时意识到了,就排除、消灭这个气恨的心里,可是就是不行,到时候还是照样翻腾。

    这次,一定得过去了。秋雯在心里这样暗下决心。

    大概是他老人家来了之后的三四天吧,秋雯出差回来了。

    开始还是那个场不纯、不正的感觉。于是,秋雯极力的调整心态。感到正念比较强时,秋雯开口了。

    “那个《九评》,是震惊了世界的一部书,你看了吧?”

    躺在床上的他没有作声。

    秋雯以为他态度转变了?于是,继续的。

    “《九评》实在是很好。其实我们不是参与政治。它们把参与政治的概念给偷换了。比方我作为一个合法公民,参与了政治选举,就是参与政治嘛,因为那是我的合法权力。而它们特定的参与政治的概念,是指要夺权、有野心,可是我们恰恰不想夺权,根本目地是修炼。”

    岳父还是不言语。

    “其实,我们就是要把这个党的真实面目揭露出来,告诉世人它一直在欺压百姓搞运动。”

    “你说不参与政治,哪个政权不是靠暴力维护。美国就不搞镇压呀?”

    终于按耐不住了。

    “美国镇压啥了?”

    “他布什打完伊拉克,又琢磨伊朗、惦记朝鲜,那是干啥呀?那不是霸权是什么?”

    秋雯说道。

    “美国怎么样与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就是讲真象,反迫害。”

    “我没有迫害你们,跟我说这个干啥?”

    他老人家坐起来,不自觉的拉拉枕巾,然后再躺下。其实又要听不進去东西了,开始有些手发抖了,这是激动的开始。

    “跟你说,是告诉你们它们在撒谎欺骗世人。最好退出那个党。对你们自己有好处,为的是你好啊。”秋雯的口气也不那么和缓了。

    “啊?这么多年了,你今天让我退党?你们,这,这……嘿呀,真,真是……。”

    有些激动了,从口缝中挤出的断断续续的话语,带着些许的嘲笑的口吻了。不自觉的坐起来,有些坐卧不宁的样子了。

    “为啥镇压你们?你们嘬吧,看着你们的好瞧。”

    “不是我们好瞧,是邪恶没有好下场。它不厉害嘛,今天镇压这个,明天镇压那个,杀死多少人哪?谁敢说它个‘不’字,它恨不得把你整死。今天面对《九评》怎么没话了?都批呀,神正在解体它,它已经不行了。整天宣传斗来斗去的,仁义礼智信那样不好,都给破坏了。”

    秋雯的话也有些不加思考了。其实,他老人家早就知道这些大法弟子是修佛的,关于神的话题过去没少辩论。

    “啊?不杀人,不杀人能有你们今天吗?今天的好日子不都是这样得来的吗?我经过两个朝代,满洲国那是啥样?今天都发展的什么地步了。你,你……。嘿呀呵。你怎么不看中央电视台?你说的那些都是在站在对立面的角度去看。这么大岁数了,我啥不懂啊。”

    “今天的发展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人家台湾,南韩哪个不比你强啊,共产党哪里好?中央电视台全是撒谎,自焚都是假的。岁数大不见得啥都懂,现在的博士、教授都是三十多、四十岁左右的。”

    往常他摆老资格时,秋雯就顺应了他,后来感到这是讲真象的一个障碍了,对于岳父来讲,所以,这次就不客气的驳回了他的倚老卖老。

    他一时语塞。

    过了一会儿,岳父又说。“哪个得天下不死人哪?电视台撒谎,你们从哪里弄的那个自焚镜头?”

    “是,改朝换代有战争,可是,古今中外的那个朝代没完没了的搞运动,镇压百姓了?文革中那些知识分子谁是敌人哪?地主攒的财产为什么给抢去?今天这些贪官污吏,你不是也说过嘛,社会的财产都在这些贪官兜里。那个镜头不是我们杜撰的,是在‘焦点访谈’录下来的,然后慢镜头播放。很显然自焚是假的呀。”秋雯急急的说着。

    他哑口无言了,但是已经气得两肋胀满的样子。

    “我不是说了吗?你今后别再和我提你们那一套好不好?我不信那个,我也不会入伙。”

    “为了你们好哇。不是让你信,信仰自由,就是让你们明白真象,将来有个好未来,记住真善忍好。我不是什么拉你入伙,你那么大的岁数了,别说扛枪,路都走不动了,入伙有什么用?所以我们不是搞政治。”

    “你别为我好。你还是看看这个家吧。你说有多少人信你们那个,你看这个院里谁炼了?我就知道我没有干坏事,我啥也不信。”

    “有哇,原来我们邻居的孙婶炼,还有一位……。”

    “拉倒吧,有也都是你发展的。”

    明显的嘲笑口吻了。

    “什么我发展的,那时我还没炼哪。”发展这个词,秋雯听着这么别扭。

    “这个家造的这样,要是她也炼,这家完了。好,好你今天到这步田地,躲躲藏藏的。我就知道眼前,你说是真理。哼。”

    一边说着,他老人家一边拉着床单什么的,低头抬头间,秋雯看到他的面孔挂着那么的复杂的笑,和一种似乎熟悉的目光。嘲笑、冷笑、恨恨的笑、阴邪的笑。一瞬间,秋雯想起,那个笑容就象“耶稣受难记”电影中,当耶稣在被铐住双手受到带刺的铁鞭抽打时,一个女子怀中抱着那个象婴儿一样的光头的家伙的目光,和略微吐着舌头的、斜着眼睛的、灰白面孔的笑。

    说到这里,秋雯有些激动的心情了,马上想到:他就是阻止自己的老婆——他的女儿修炼,还阻止他的儿孙们了解真象,简直太过分,这不同样是侵犯人权嘛。

    这个老人直起身来,一边曲着指头,一边说,“我过去早就和晓竣说过三点,这个家要是……。”

    “得了,得了,你可别说了,都是斗争那一套。”

    一瞬间,秋雯心中翻腾出几年前,每当他们二位老人来,自己两口子就干仗不可开交,后来发觉是斗争思想被老婆接受了造成的。所以,对于此事,自己有着难以忘怀的不愉快的记忆,这时,突然的想到这些,脱口而出的打断了他的话。然后转身走了。

    秋雯知道,自己虽然没有动气,但是,还是有些动心。不是慈悲的心态。一边看着电脑,他一边想。

    过了一会儿,秋雯又来到隔壁,对岳父说,“它们正确,为什么封锁新闻?你们不也是理智的人吗?为什么不让你们独立思考?是真理就拿出来让人鉴别嘛?真理还怕见太阳吗?都是有理性的人,静下来好好想想吧。”

    老人家更是无话可说了。躺在床上,眼睛瞪着房笆眨巴着。但愿他在自己用理性在思考。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展出(图)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法弟子

    2005年3月5-7日,“真善忍”画展在加拿大维多利亚省展出。5日在橡树湾(Oak Bay)公共图书馆展出了近30幅画,6-7日在维多利亚大学展出了全部40幅画。画展由五部份组成:第一部份是“天上人间 佛光普照”;第二部份是“同化大法 返本归真”;第三部份是“生命见证 正信永存”;第四部份是“传播真象 呼唤正义”;第五部份是“善恶有报 正义审判”。作品表现了法轮大法的美好、迫害的残酷和法轮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

    画展开幕式


    画展令参观民众震惊

    对举办这次画展,学员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从发邀请信、联系展出地点、分发海报到最后的报道,大家合作默契。当地有6家英文报纸刊登了学员写的有关画展的介绍文章。

    画展的第一天,当地议员马丁(Keith Martin)派助手去参观了画展。6日,当地CHTV电视台和维多利亚大学广播电台CFUV采访了参加画展的法轮功学员布朗文(Bronwen)和张天啸。布朗文对画展作了介绍,张天啸讲述了家庭在中国受迫害的遭遇,学员还做了功法演示。

    在开幕式上,维多利亚著名艺术家、艺术教授比尔(Bill Porteous)在致词中表示,这些作品“是真正的传统艺术”,他说,“人们很容易被画本身的美好而吸引,但更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忘记,作品告诉我们对法轮功的镇压是相当残忍和丧失人性的。作品将使人们自问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每个人都应当作出自己的选择。”他说,“这是基本人性的问题,比如看到有人车祸受伤,我一定会尽力给予帮助。”

    之后,学员张天啸告诉大家她的妹夫邹松涛因坚持修炼法轮功,曾多次被中国警察非法从家里抓走,2000年被判劳教三年,3个多月后被迫害致死,年仅28岁。妹妹张云鹤因讲真象,多次被抓,2002年被抓后,当地警察、610办公室一直拒绝通知家人,谎称不知道。他们的女儿实际上已成了孤儿。天啸母亲因女儿被抓而病故。

    听了天啸家庭的悲剧后,一些参观者流下了眼泪。画展中,有关于西人学员去北京呼吁及受迫害的油画。布朗文曾去过北京为法轮功和平呼吁,对迫害有亲身的体会。画展中还有表现学员被强迫灌食的油画,学员黄丽敏告诉参观者自己的弟弟就是因为坚持不放弃修炼、去信访办上访被非法关押4年,在劳教所被多次野蛮灌食。她们都是这场迫害的直接和间接的见证人。

    法轮功学员们在画展门口放上了展台,有中英文真象资料以及VCD光盘。在维多利亚大学举办画展时,还有整个介绍法轮功和学员被迫害照片的图片资料,很多人驻足观看后,又去看里面的画展。

    画展期间有很多感人的事情发生。许多人停在作品前仔细观看,并阅读每幅画的介绍;有的人以前听说过法轮功,但并不真正了解,看了画展后知道了什么是法轮功及迫害的真象;还有的和不同的学员交谈,希望能了解得更多并给予帮助;有的第一天看完,第二天带着亲戚朋友又来看;一位老太太给她的朋友当起了解说员;还有的一再对学员表示感谢,希望以后有类似的活动告诉他,他一定会来;有一位当天晚上给学员打电话想学功,并想加入讲真象、让人们了解正在中国发生的迫害。

    一天画展快结束时,一位女学生用双手捂着脸惊叫道“我的天哪!”她以前不知道对信仰“真善忍”的迫害正在发生着,不能想象世界上竟然会有这种事情。她急切想知道维多利亚大学的炼功点,表示要尽快学功。


    TOP


    英国、爱尔兰大法弟子在贝尔法斯特联合举行反酷刑展

    反酷刑展观看酷刑展的人们

    电台采访模仿受酷刑的学员爱尔兰新闻(Irish News)摄影记者拍照

    苏格兰、英格兰及爱尔兰的大法弟子,于3月4、5两天在北爱尔兰的首府贝尔法斯特举办了一次反酷刑展。

    观众拍照签名支持法办江泽民、营救被迫害的学员

    签名支持法办江泽民、营救被迫害的学员签名支持法办江泽民、营救被迫害的学员

    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的北部,行政上隶属不列颠联合王国。由于这个特殊性,在几年的洪法和讲真象中,被爱尔兰和英国的学员们给忽视了。去年的10月份爱尔兰学员在开车去贝尔法斯特办酷刑展的途中,发生意外撞车事件。这给了两国学员们一个警示,我们的洪法和讲真象的工作有漏,那里的众生在急切地等待着了解真象。所以我们决定在3月的4、5两天举办酷刑展。在这之前,英格兰和苏格兰的学员向所有在北爱的英国国会议员、欧洲议会议员、图书馆、警察局、市议员以及一些非政府机构。3月3日,先到达贝尔法斯特的一名苏格兰学员联系了两家报社和BBC。她还去了两所大学在那里征集了签名。在一家中国超市,他们非常友好的让这名学员在超市里发“九评”。这名学员还去了市政厅,向一名市议员讲了真象。

    学员向观看的孩子们讲真象年已70岁的西人女学员向路人讲真象

    功法演示参加酷刑展的学员合影

    4、5两日,天气异常的寒冷,我们在市中心的小广场举办了反酷刑展,路过的人们都非常震惊。两家媒体采访了我们。在我们去的当天英国的贝尔法斯特电信报就发了报道介绍我们当天的酷刑展消息。两天里我们一共散发了5000多份英文、中文简介和报纸等真象资料。



    TOP


    三言两语:中共内部的好人也会被淘汰吗?

    新丝

    在关于退党的问题上,人们普遍感到困惑的一个问题是:神淘汰中共,但中共内部的好人也会被淘汰吗?

    这个问题其实很容易回答。我们不妨把中共看作一个十恶不赦的黑社会组织(其实其危害远远大于所有黑社会组织,只不过它攫取了国家政权,披上了合法的外皮),所有党员都是黑社会成员,当神要销毁这个黑社会组织时,神首先要救出里面的好人。怎么救? 就是通知那些好人立即脱离其组织!不赶快脱离的人,可想而知他其实干了一件什么蠢事!他在阻挡着神行事,在维护着这个黑帮呀!罪犯在面临正义警察的追捕时,往往喜欢挟持人质,因为有人质在身边,可以抵御警察的进攻。中共里面的好人就是中共挟持的人质,不管是自愿的还是被迫的,人人都有声明退出的自由和权利,不愿意或不及时退出的人,实际上就是甘愿做人质,甘愿用自己的身体去保护这个黑帮!这样的人,还能算是好人吗?维护邪恶的人,毫无疑问将会跟中共一块被神销毁!

    因此,立即声明退出中共一切组织是当务之急,切不可抱着侥幸心理拿神的慈悲来开玩笑!

    TOP


    揭开圣经《启示录》的奥秘(下)

    ――圣经《启示录》与今天

    林风

    Ⅶ 正邪大战与生命的希望

    《启示录》揭示了世界最后的最为惊心动魄的正邪大战,这场大战关系到人类的命运和前途,是一场异常激烈的大决战,正邪的较量伴随着人类的大劫难,正与邪这两种力量的殊死较量构成了空前的危机,这不仅仅是人类,天地万物无所不包,“世界末日”和 “最后的审判”均出自于此。在《启示录》中,邪恶势力的如前所述是代表撒旦的赤龙和兽,而神和正义的代表则是羔羊和其信徒。

    正因为这是一场世界性的正邪大决战与大劫难,所以历史悠久的民族都留下了非比寻常的预言,通过考察与比较,发现所有的预言都谈到了最后的劫难,也指明了最后的希望。所以要全面理解《启示录》就必须站在一个广阔的视觉,摒弃狭隘的观念和自私的偏见,倾听先知的启迪,倾听圣人的召唤与时代的足音。

    1.圣出东方

    生命希望的前提当然首先是抹去兽记,“我又看见那些因为给耶稣作见证、并为神之道被斩者的灵魂、和那没有拜过兽与兽像、也没有在额上和手上受过他印记之人的灵魂,他们都复活了、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20:4)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21:1-21: 2),在《启示录》中明确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更新的世界。

    这个更新的世界不仅出现在《启示录》里,出现在几乎是世界上所有的预言中。东方中国的许多预言也讲到了有圣人出来拯救世界,《推背图》第五十九象谶曰:“无城无府,无尔无我,天下一家,治臻大化”,颂曰:“一人为大世界福,手执签筒拔去竹,红黄黑白不分明,东南西北尽和睦。”

    《马前课》第十二课、第十三课 

    拯患救难 是唯圣人
    阳复而治 晦极生明

    贤不遗野 天下一家
    无名无德 光耀中华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第四十三篇“格庵歌辞”中的一段:

    无疑东方天圣出
    若是东方无知圣
    英米西人更解圣
    若是东西不知圣
    更且苍生奈且何

    《启示录》中也非常明确地说:“第六位天使把碗倒在幼发拉底大河上,河水就干了,为了要给那些从东方来的众王预备道路。”(16:12), “你所看见的那女人,就是管辖地上众王的大城(17:18)”,毫无疑问,这里的众王是指羔羊的信徒,他们是来自于东方,曾经被那个称之为“大淫妇”的城市所管辖,前面已经解释清楚了那个堕落的城市是北京,赤龙是中共,那么显然这最后的正邪大战是围绕赤龙与兽而展开。

    《启示录》中用的是象征或异象来提示,而东方预言对圣人的描述就非常具体: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第二十一篇“隐秘歌”中讲:

    世末圣君木人 何木上句谋见字
    欲知生命处心觉 金鸠木兔

    这一小段讲出圣人五行为“木”,而且属相为“兔”。因此在《格庵遗录》中往往用“青林”,“白兔”来代表这位圣人。

    还有很多预言中都用“兔”或“木”代表在新旧纪元交界时救世度人的圣人。如《金陵塔碑文》的最后部份是预言未来的,其中有这样几句:

    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
    幸得大木两条支大厦。鸟飞羊走返家邦。
    能逢木兔方为寿,泽及群生乐且康。
    有人识得其中意,富贵荣华百世昌。

    “幸得大木两条”就是“林”,而后面的“能逢木兔方为寿,泽及群生乐且康”,意思就更清楚了。

    还有如“步虚大师预言“最后三节中讲到“相将玉兔渐东升”;韩国《郑鉴录》预言中的“寄语世间独觉士 须从白兔走青林”等。

    明朝国师刘伯温在《推碑图》卷二中预言:大觉者(弥勒)“透虚到南阖浮提世界中天中国金鸡目中,奉玉清时年劫尽,龙华会虎兔之年到中天,认木子姓。”(中国形如金鸡,金鸡目是吉林位置。指觉者在吉林转生人世,属兔,木子姓。即姓李)。

    在西方《诺查丹玛斯》的预言中有类似的描述:

    戴安娜 (月亮)

    深夜里明月当空
    年轻的圣人独自开悟
    他的弟子们祝愿他长生不老
    身体象火焰般闪闪发光

    (纪二第29首)

    一位东方人离开他的家乡
    穿越亚平宁山脉到达法国
    他将越过天空、海洋和冰雪
    用他的神杖唤醒世人

    法轮功创始人而李洪志先生诞生于1951年,按中国传统的说法那一年是 “木兔”年,而李,即木子,李在中国字含义中也有“青林”之意。

    2.法轮大法弘传世界

    这些预言中同样提示,大觉者出现的时代是一个人类道德十分败坏的时代,是“释迦束手无策,西方天堂无门,百教门倒经灭”的时代。因此要理解预言就必须跳出宗教的框框,因为预言中已经告诉我们此时的宗教已非彼时的宗教了。而更新的世界当然是天地间的一切一切,包括了宗教在内。

    在世纪相交的时刻,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这样说:

    1999年7月
    为使安哥鲁亚王复活
    恐怖大王将从天而落
    届时前后玛尔斯将统治天下
    说是为让人们获得幸福生活

    安哥鲁亚王:圣人;恐怖大王:江泽民为首的中共。1999年7月发动了对法轮功残酷镇压。玛尔斯:马克思。

    而笔者认为《启示录》是这样描述的

    “天上现出大异象来.有一个妇人、身披日头、脚踏月亮、头戴十二星的冠冕,她怀了孕、在生产的艰难中疼痛呼叫。 天上又现出异象来,有一条大红龙、七头十角、七头上戴着七个冠冕。 他的尾巴拖拉着天上星辰的三分之一、摔在地上.龙就站在那将要生产的妇人面前、等他生产之后、要吞吃他的孩子。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辖管原文作牧〕他的孩子被提到神宝座那里去了。 妇人就逃到旷野、在那里有神给他预备的地方、使他被养活一千二百六十天。(12:1 - 12:6)

    妇人是象征,这里指的是前述的圣人,而此处的情景是描述圣人遇难,孩子:圣人的信徒,为了保护他们与人类,圣人在旷野承受巨难。《启示录》中还说:“于是有大鹰的两个翅膀赐给妇人、叫他能飞到旷野、到自己的地方、躲避那蛇,他在那里被养活一载二载半载。(12:14)“大鹰”:象征美国(美国的国徽与国鸟都是鹰)。在1999年,当兽(江泽民)与赤龙(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创始人疯狂的诋毁和通缉,法轮功弟子遭到了空前的迫害,这时,李洪志大师面对铺天盖地的邪恶,身在美国却为一切众生承受着巨难,这些事实都将在不远的将来被历史证实。

    如果我们在看看眼前中国最近几年所发生的大事,就更加一目了然。1999年,江泽民(兽)利用集古今中外之邪恶于一体的中共(赤龙)发动了对一亿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信众的残酷镇压,其迫害的惨烈空前绝后,罗马时代对基督徒的迫害是残忍的,但中共不仅仅承袭了尼禄的残暴,更是发明了“洗脑”来迫害法轮功信众,其手段无所不有,无所不用其极,这场疯狂的大迫害其涉及的人数和范围在历史上是空前绝后的,更为突出的是,中共为了达到铲除法轮功的目的,其在世界范围内所作出的一切收买与利诱空前绝后地破坏与腐蚀着整个世界的普世价值,传统理念与人类的道德良知,加速败坏着这个世界,构建了当前难以估量的危机。

    这一切被死死掩盖的真象都在默默的告诉世界,《启示录》中的正邪大战正在以中国为中心上演,而中东出现的动荡,911发生的恐怖袭击是邪恶势力为了转移人们的注意力而采用的声东击西的手段,看中共目前通过的所谓气势汹汹的要挑起世界大战的“反分裂法”不正露出了毁灭世界的狰容吗?

    而法轮功修炼者没有屈服于这个世界有史以来最邪恶势力的淫威,五年来用和平的方式向世界揭露邪恶,讲清真象,并在世界广传福音,“我观看,见天开了。 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 。 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19:11)。”“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19:15)”, “诚信真实”就是“真善忍”的“真”,而广泛的揭露邪恶,讲清真象的行为如“利剑从口中出来”有力地打击了中共的邪恶。

    在《旧约》与《新约》中对觉者的鉴定有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行神迹,比如“治病,驱邪,行超越人的大能”等等。法轮功人并没有强调这一点,但是这并非是没有发生,而是天天都在发生着!如果有人愿意去统计,那么可以统计出成千上万的人所经历所见证的奇迹,而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在传法之初所行的神迹、佚事更是车载斗量数不清。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李洪志大师与他的信徒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道路,以理服人,非以奇迹哗众取宠,因为这是一个最特殊的时期,也是一个道德最败坏的时期,也许神迹已经不足以让人清醒了。

    3.结束语

    人类走过了几千年沧桑的历史,正邪这两股势力似乎一直在积蓄着能量等待这最后的决战与较量,而人类社会的一切都在为此准备着,发生着,预言是这其中最为光焰夺目的一部分。如果我们回首过去,一条清晰的路径摆在了人类的面前,神为了这最后的时刻,精心安排着人类的信仰与文化,安排着人类的历史,让教训与磨难同在,机遇与危险共存,在这其中邪的势力当然也会不甘寂寞,要祸乱、干扰世间,要让人堕落、迷惑、败坏、不义、怀疑、不信,所以今天的世界就变得异常的错综复杂,这也是天定的,因为正邪的双方都遵守着一个规则,就是历史是被神们安排了,但人必须在关键的时刻作出命运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识别人的善恶,衡量人是否心存正念,从而淘汰垃圾,更新宇宙,预言的最终目的,是要让人在必须面临的生死攸关的时刻作出明智的选择,因为预言在历史上经过了反反复复的验证,经过了事实的考验,那就是:预言的真实性为人类在必然的正邪大决战中作出选择提供了宝贵的参照。

    法轮功修炼者五年来,用鲜血与生命走过的一条路已见证了中共是毁灭人类的邪灵,是今天天象巨变下人类真正的危机之源,法轮大法的福音已经传遍六十多个国家、各种种族,李洪志大师的著作被翻译成三十余种文字在全世界出版发行。历史还正在证明,“真善忍”已超越了过去一切人类的理念、学说与宗教,将带领人类返本归真,走向光明的未来。


    参考文献:
    【1】《启示录》Revelation,Chinese Union Version
    【2】林风:神的警告振聋发聩--圣经《启示录》里的今天 正见网,2002年8月5日
    【3】林风:圣经《启示录》的启示,正见网,2002年7月26日
    【4】 刘崭:圣经《启示录》预言的焦点应是中国,大纪元,2002年7 月19日。
    【5】 刘崭:圣经《启示录》对西方社会影响深远,大纪元,2002年 7月31日。


    TOP


    寻根笔记:降恶龙

    天行

    一片汪洋大海中住着九十九条龙,为首的叫蝌蚪龙。这些龙经常兴风作浪,淹没田园和村庄,弄得村民们无法生活,只好搬到周围的山上去住。但每年正月,蝌蚪龙还要村民们献上一牛一马为食。年复一年,牛马也几乎被蝌蚪龙吃光了,村民们叫苦连天。后来,村里出现了两个大力士,一个叫时干奴德,一个叫金大硬神。他俩气力非凡,富有智慧,是淳朴善良的农民。他们请铁匠打了一串大铁链、一个铁钩和一个大铁锅。到了献牛马的日子,他们选了特别肥壮的一头牛和一匹马,将铁钩穿在牛马身上,送给蝌蚪龙去吃。蝌蚪龙吞下牛马,两大力士就紧拉铁链,蝌蚪龙疼得在坝子里滚来滚去,在坝子里滚了一百零八个弯子。蝌蚪龙滚过的地方,成了一条大河道,把九十九条龙吐出的洪水排出去了,大河有一百零八个弯子,后来人们叫他漾弓江。

    两个大力士继续紧拉铁链,要把蝌蚪龙拖到洱海给金猪吃,蝌蚪龙十分害怕,苦苦哀求,保证今后好好为村民施水,不再兴风作浪。大力士就把它拖到西山上,让它住在那里施水。两个大力士又将其余的恶龙罩在大铁锅下,只留一条在坝子里施水。水患除后,露出了平展展的坝子。村民们欢呼雀跃,奔下山来,在坝子里开沟挖渠,种植庄稼,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两个大力士听说外地也有恶龙作祟,就到外地降龙做好事去了。村民们为了感激他们,就在祭龙台建了一个庙,塑了两个大力士的像,每逢正月,就去向他们祭献,表示对他们的感激和怀念。

    这个故事在中国的白族家喻户晓,中共恶龙被天灭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TOP


    中国著名古塔之十一:孑然一柱把天擎─景州塔

    意文

    景州塔

    景州塔,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城内西北角,原古刹“开福寺”之内。开福寺的建筑别具一格,供佛大殿堂非常宽敞,可是竟然不用一根房梁,当地百姓俗称“无梁殿”。而景州塔原为寺中的三大建筑之一,上个世纪中叶,开福寺及另两处千佛阁与无量殿被毁,独留此塔。因其地处古代景州境内,故当地人惯称其为“景州塔”。

    景州塔原名“释迦文舍利宝塔”,简称“舍利塔”,可能是供奉佛陀舍利的宝塔之一,可是非常遗憾,遍查县志古史,却无文字考证。

    该塔创建的年代,根据《景县志》记载和分析,古塔上曾悬铸有“齐、隋重修”字样的铁匾,其创建年代应早于此的北魏时代。因北魏宣武帝永平年间,奖励寺庙浮图的建筑,所以当时全国共有1万3千余座寺庙建立。如按此论推断,此项大建筑,当在北魏永平年间(西元508─512年),距今近1500年的历史。

    景州塔是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古代建筑。 古人曾用“孑然一柱把天擎”来形容景州塔之宏伟高大,不论在塔下仰视,或在塔外远观,此塔如一拔地而起的巨柱,直入云霄,宏伟壮观,该塔是方圆三百里内最高的古塔。

    传说,建造此塔时,采用“土屯法”的建筑方式,先民们堆垒土堆代替脚手架,土堆多高,塔建多高。将建材通过土堆斜坡搬运到所建塔层,待塔建成之后,再将屯土运离,随之建筑塔体露出,巍然而立。塔基下有一口深井,塔与井同等高深,实际上是用砖砌成的地宫,供藏着佛陀的骨灰、经文、佛像以及金银财宝等。

    景州塔是一座大型“砖石结构密詹楼阁式”的古塔,塔高共十三层,通高63.85米,底层周长50.5米,外型轮廓呈八面棱锥体,是典型的宋代北方砖塔的式样。

    塔基是由坚固的巨形条状青石砌筑,塔体则由青石砖块垒砌成。塔内为穿心式构造,砌有环行走廊。塔内自下而上,砌有螺形阶梯数百阶,登梯可达极顶。远望,有目穷千里之慨叹。

    塔内各层的东南西北四方,各有一洞户向外,并且有拱形走廊,可绕行于廊内,通过洞户远眺四方风光。塔内和四个门洞相对峙的塔心砖壁上,砌有佛龛,其余四面厚墙外壁上,镶嵌有砖刻浮雕,花纹各异,将壁面装饰的极典雅。每层的塔门外,设有砖刻斗拱砌造的腰檐,八角高跷,八面玲珑,十分壮观美丽。

    塔顶有一铜制的葫芦形塔刹,高2.05米,葫芦下置有铁丝网罩,高3.3米。铁丝网罩与洞户,当被天风鼓荡之际,能作水涛声,故有“古塔风涛”之称喻。

    西元1973年维修古塔时,从在塔顶的铜葫芦里发现明朝时期的木版佛经9册,以及释迦牟尼卧式涅盘铜像一尊,长20厘米,宽11.5厘米,高12厘米。此文物对于明代印刷术的研究和佛教的历史渊源,都具有极重要的价值。

    景州古塔,饱经了千年风雨侵蚀,墙檐严重剥损,历代曾无数次重修,足见此塔历史位置之重,文物价值之高。景州塔,与“正定县隆兴寺大铜菩萨”、“沧州铁狮子”、“赵州大石桥”齐名,被誉为河北四大古迹,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