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0日 星期四

  • 母亲退党了

  • 小矮人的传说(八)

  • 小说:缘归何处(二)

  • 您知道吗?

  • 为什么在中国会有酷刑

  • 正见周刊(第一百三十三期)

  • 肾衰患者说奇迹 医生盼读《转法轮》

  • 大法可以救度任何一个人(译文)

  • 中国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遭人身安全威胁一案

  •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28)

  • 《预言中的今天》书评

  •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系列片:印刷术

  • 中国著名古塔之十: 一对千年的西夏美女

  • 驱魔降福话灯笼


  • 母亲退党了

    李文化

    前两天过母亲节时,打电话回家问候,母亲说有好消息告诉我:她在网上看到自己的名字了。

    母亲是大学里的数学老师,一生里只看过两三本长篇小说,其中就有巴金写的《家》,母亲说书中几乎就是她儿时生活的真实写照。母亲出身在一个破落的贵族家庭,她的爷爷是某大城市的法院院长,可到了我外公那辈就开始衰败了。外公抽鸦片,民国时期只是衙门里的一个小文书,可这就算有历史问题了,就属于黑五类了。解放后外公被逼到了农村,生活得非常艰难。在我五六岁那年,我见到了外公外婆,他们把家里所有的好东西都拿出来招待我们,在我记忆里他们是两位非常和善的老实人,说话轻言细语的。在那十几天里,外公常给我们讲故事,还帮我们抓竹节虫,外婆还让我们从核桃树上打核桃。可惜那是我唯一一次见到他们。三十多年过去了,至今想来都忍不住的心酸。

    母亲学习成绩一直非常优秀,上北大都是不成问题的,可因为成份不好,母亲考大学时报了个最差的师范学院。据当时招生的校长后来说,母亲高考时几乎门门都接近满分。母亲虽然上了大学,可我的小舅舅却没有那么幸运,他三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都让公社书记给扣下了,最后舅舅当了一辈子农民,我的小姨更是连中学都没读完就辍学在家干农活了。

    在大学里,母亲是德智体美样样行,虽然个子矮小,可她是学校射击队的队长,还是四百米八百米双项长跑冠军。记得六几年时,母亲参加了全市运动会,打破了市记录。

    可是,由于母亲是黑五类的子女,无论怎么努力,党也把她拒之门外。母亲身上这个黑标签,不仅在单位里受歧视,连在我们家内部也受虐待。记得小时候常听父母为钱的事争吵,父亲不同意母亲给外公外婆寄五元人民币回家过年,说钱花在他们这些坏人身上不值得。我奶奶是贫农,没文化而且觉悟不高,她找人算过八字后,坚决反对父母结婚,理由是父亲属兔,母亲属虎,虎要吃兔,所以母亲要克父亲。由于父亲的坚持才有了后来的我们。当我出生时,奶奶都拒绝来照顾母亲做月子,结果使母亲落下了很严重的妇科病。

    事实上,婚后父亲不但事业非常成功,而且一切事都很顺利,父亲常说,他的成功有一半要归功于母亲,因为从我记事起,我们家所有的家务活,还有两个孩子的学习生活,全是母亲一人包办,父亲从早到晚只是埋头做他的学问。出于好奇,我曾钻研过算命学,发现母亲命理学上属于“山涧虎”,父亲是“林中兔”, 老虎正在过山涧,哪有空闲吃到树林中窜来窜去的小兔子呢?难怪人们说,不是老祖宗传下的经书不灵了,而是现代的歪嘴和尚自己把经念歪了;不是我们中华传统文化不行,而是后人没得真传,自己把传统给歪曲了。

    尽管不是党员,可母亲仍以先进模范的标准要求自己,党叫干啥就干啥。母亲本来成绩优秀,应该当老师的,可当时学校财务科缺人,于是母亲放弃了事业,当了名会计。这一当就是二十年,把最美好的学术年华浪费在整日的敲算盘上了。

    八十年代初,学校又动员教师队伍归队,于是母亲想回头来再搞数学。记得那时弟弟上中学,一次弟弟对母亲说:俗话说:人过三十不学艺,您都四十多了,哪能学得会啊?现在的数学多难呀!可母亲坚持要回去。

    当时母亲因妇科病已做了三次大手术,她病房里的病友们很多都在家歇着,连班都不上了,在家里也是什么家务活都干不了的,可母亲凭着坚强的意志闯过来了。母亲不但教数学,还当班主任。那时母亲经常晚饭后去学生宿舍问寒问暖的,有学生病了,母亲就熬上可口的稀粥给送去。学习跟不上的,母亲就给他们单独补课,经常有学生到我们家来补课。母亲上课很能深入浅出,让人一下就能抓住要点,结果期末统考,全班都合格了。学生们亲切的把母亲叫做“蔡妈妈”,因为母亲真的象对待我和弟弟一样对待她的学生,不久母亲就被选为系里的优秀教师。

    这时党组织开始关心母亲了,书记找到母亲谈话,要她入党,母亲想,一辈子背着黑五类的牌子,总算熬出头了。我不知道母亲是哪年入党的,但我知道母亲一直很有佛缘,据说外婆就是个虔诚的佛教徒。从我小时候起,每年的清明节和七月半鬼节以及正月里,母亲都要烧香拜佛,说起来这里还有个故事。

    那还是七十年代初,年轻邻居蒋老师从上海出差回来就住院了,医院说是急性黄胆性肝炎。一天晚上母亲突然做了个梦,梦里蒋老师来敲我们家的门,他说:我要走了,请您以后每年给我烧些香,寄些纸钱吧。醒来后母亲觉得很奇怪,这个梦怎么这么清晰啊,简直象真的,于是赶紧到医院去看望,当时蒋老师看上去没事,寒暄几句后母亲就回家了,回来也没跟任何人提起这事,可第二天蒋老师突然就去世了,母亲想起他的拜托,于是每年鬼节给家里老人烧纸时,母亲都要念着也给蒋老师一份。当时正值文革,这些都属于封建迷信,是不允许干的。记得每次母亲都关好门窗,生怕人看见。后来改革开放了,母亲更是经常去庙里烧香拜佛,母亲敬的香,经常烧过之后的香灰都呈花状一样站立着,不掉下来也不倒,别人说是心诚的缘故。

    关于母亲的佛缘,后来的事太多了,这里先打住不提。母亲的故事好象很平淡,就跟我们大家的生活一样,可仔细想来,在那平淡的日子里饱含了多少辛酸的血泪?那看似平常的遭遇,不都是无声的控诉吗?假如没有共产党的暴政和黑暗统治,我们大家的生活都会是另一番光景。

    当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后,我赶紧把报纸寄回家。父母看了都说好,母亲还专门给退党网写了个声明,他们退党了,这就是母亲告诉我的好消息。起初我那在外企干推销的弟弟还不以为然,写个声明有啥用?父亲解释说:这就好比拆倒柏林墙,一人拆一块,声明退出的人越多,这堵墙倒得越快。这是最平和的一种方式,退党人数只是冰山露出水面的那一点,但它却能反映民心。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当大家都想退党时,这个党也就不存在了。后来当母亲看见电视里大谈共产党员要保持其先进性时,忍不住说了一句:什么先进啊?我看是先进地狱吧。
    TOP


    小矮人的传说(八)

    第八集

    这几天,朵朵和达达就像是公主和王子似的,每天都被小矮人邀请到家中作客,温柔的朵朵和善良的达达很快就与所有小矮人打成一片。

    三天过后,长老摸了摸胡子,朝朵朵达达走了过去,他拍拍朵朵和达达的脚,对他们说:“朵朵,达达,你们过来一下,我有话想对你们说!”朵朵、达达便随着长老来到一棵树的旁边,其实,朵朵和达达都比这棵树高呢!于是,朵朵、达达便盘腿坐在地上。

    长老摸摸自己的胡须沉吟着,朵朵觉得有点奇怪,便问长老:“长老,你想对我们说些什么呢?”

    长老停了几秒钟,便对朵朵达达说:“嗯,本来我一直在思考是不是应该要告诉你们,但后来我想,这是宇宙中的理,今天不管是哪一种人,我想都应该要知道。”

    朵朵说:“宇宙中的理,那是什么呢?”长老说:“那就是‘真、善、忍’!”达达重复着长老的话:“真、善、忍?”长老说:“是的!这是宇宙中的理,只有按照这个标准去做事,才是真正的好人,如果没有按照这个标准,那么,便是坏人!”

    朵朵问长老:“长老是要教我们如何做个好人是吗?”长老说:“是的!你们想一想,如果从更深一层的含意中讲,当我们都不做个好人,你觉得会变成什么样呢?”朵朵和达达摇摇头。

    长老说:“这宇宙中还有一个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也就是说,今天不管我们做了什么事,都要自己承担。然而,今天有许多人已经越来越不相信有神,也正因为他们越来越不相信有神,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做出了许许多多的坏事!但是如果所做的坏事太多,神便会用天灾人祸来惩罚人类。”

    达达似乎有点了解了:“长老,你的意思是,人类世界将会有天灾人祸?”长老沉吟了一会儿说:“我只是在人们逐渐变坏的行为中,看到了这样的下场,但是,如果人们都可以变好,做好人,其实这些灾难自然也就不会再有了!”

    接着,长老也笑了:“说起来,我还真要感谢你们呢!要不是因为你们的善良,说不定,我们小人族也渐渐变坏呢!”

    朵朵笑了笑说:“长老不要客气呀!我才要谢谢长老,告诉我们这些道理。我和达达会努力将这些道理告诉人们,让大家变得越来越好!”达达也对长老说:“是呀!长老,我们会加油!”

    长老、朵朵、达达三个人一起握紧了双手,在彼此微笑的双眼中,看到了逐渐升起的希望!古拉乐红着脸,对着朵朵露出灿烂的笑容,朵朵也开心地微笑着。这时,朵朵突然想起了什么:“啊,那我的弟弟,是不是还在上面呢?”长老赶紧说道:“啊!快,快请他下来吧!我们可要带他们姊弟俩好好认识我们小人族呢!”

    TOP


    小说:缘归何处(二)

    心路

    引言:这是我一生走过的心路历程,在中国古老的文化被人遗弃,渐渐不被现代人所理解的今天,我因修炼发现了自己一生的究竟,看到了中国历史文化变迁的真实面目,同时明白了古人说的“人生是一台戏”的真正涵义,我的经历看起来平凡而简单,但是我生命的主线却清晰得让我不得不真实的体验到古人对人生的正确认识,我的一生就是被我解开了的现代版的对古人这一句话的活生生的例证。因此我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以此来感谢上苍对我的关爱。

    由于特殊的原因,为安全起见,我不得不隐去所有真实的人名和地名。

    我多么希望我在中国的同学朋友能看到我内心真诚的渴望和信念。

    ◇◇◇ ◇◇◇ ◇◇◇

    大学梦想

    不难想象为我布置下这样一个家庭背景,会给我思想性格造成怎样巨大的影响,加上身体的弱不禁风,原本好动而活泼的我渐渐变得少有的安静少言,开始自己寻找自己的乐趣。有意思的是,从小学到初中,刺绣、山水画、传统服装成了我童年与少年时代莫大的人生乐趣,无论是哪一样,都能把我深深吸引,同时也表现出了我非同寻常的艺术天赋。其实童年的我可以说是个天才,虽然在各科成绩上无法与哥哥相比,原因不在我头脑迟钝与否,而在于我的个人喜好,不喜欢的东西,我连碰都不愿意碰,多看一眼都会很烦,加上天性贪玩儿,为了一个乘法口决能让我背下来,母亲都大伤脑筋,最后是在威逼下不得已渐渐才象个学生的样子,为获得成绩,为升学而勉为其难。其实我常常在老师还没讲解之前,我已经无师自通运用自如,正因为如此,我在正规的学科学习上很不认真,也不注意听老师讲课,脑子常浮想连篇,人在教室,心早已飞出窗外。考试常因粗心大意而过后捶胸顿足,严重时发生过忘答半页卷子就交上去的恶例。说白了,我厌恶这种枯燥泛味的教科书学习,才使我的成绩总是起伏波动。而我所喜好的传统艺术偏偏父母并不在意,每到小学毕业、初中毕业的关键一年,为了我能升上一个好的学校强行把我的爱好掐断,我也因此按步就班的初中毕业了,我那成为画家、成为让传统服装发扬光大的设计师梦想也就从此划上了句号。如果我看不到自己一生的主旨是什么,恐怕至今我仍念念不忘我那被埋没了的艺术天赋,我那些如此美丽的梦想,然而生命中有哪些事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呢?这看似自然而然的短暂的爱好无不暗示我生命中与传统文化有着难以割舍的因缘,同时启示我人生的真正目标并不在此,这些被强行掐断的爱好他日必有其真正的用武之地。

    也就是说,我将一步不差的沿着那条浑然不觉却早已注定的路往下走着。也许是因为母亲身体带来的家境上的影响,也许是让我看到了人性中丑陋的一面,更直接的也许是哥哥以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对我的刺激,我突然意识到,唯有考大学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与周遭事物感到有种说不清的隔隔不入,包括父母亲人都那样难以获得心灵上的融洽。这个家仿佛真的不属于我,儿时山里的伙伴告诉我不属于那片山林,那真正能接纳我的家居然也不在这里,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来自哪里,今后又将走向何方,哥哥的离家远读激发了我强烈的考大学的决心,我竟一反常态,不顾父母的苦心规劝,放弃了他们早为我设计好的几乎是万无一失的考幼儿师范的道路。对父亲来说,我愿意考大学自然不是一件坏事,因为那曾是父亲对我的期望,可惜我初中患下的小儿肺结核直到毕业才好全,服用的药物严重损害了我原本就虚弱的体质不说,我的记忆力一下变得糟糕透顶,那虽不及哥哥但自知在数理上天生的自学分析领悟力突然迟钝,仿佛我的头脑有一个区域被莫名其妙的锁住了,我曾那般轻松自如的理科一下变得十分吃力,这种变化让我十分惊慌。初三那年明确了自己要考大学的愿望我不得不加倍努力一改不把学习当回事儿的作风,开始为自己的将来勤奋起来,因此也就没有对母亲再次让我放弃服装上的爱好产生反叛情绪,而头一次自觉的认真的在学习上用功付出,顺利考上了哥哥当初念的县重点高中。

    那时哥哥大学一年级结束假期回家,他好象很生气我的任性,不知天高地厚,同时责怪父母为何由着我的性子,考大学那种沉重的负担与压力绝不是闹着玩儿的,绝不是我这样的体质能熬得住、承受得了的。但事情成了定局,我哪里理会得了哥哥的一片好意,把他的担心责备当作是对我的轻视,反倒激起了我更大的决心,尽管药物的原因,使我的脑子对理科渐趋迟钝,使我十分难过自己的聪明已消失得足以毁掉我面对哥哥仅存的一点自信。

    那时年纪虽小却整日象退了休的钟表走一走就得修一修,西医对我无能为力,我不得不依靠中药来维持修整正常的身体运转,也因此久病成医,懂得了一大堆中医常识,每顿的青菜饭食都要考虑性质上的寒、热与否,油炸煎炒避之不及,性寒的青菜一吃就导致腰疼肾虚,一不小心贪嘴必出毛病,苦不堪言。我常被医生诊断为气血不调、中气不足,大补不得不补又不行的小姐富贵命脉。难怪哥哥当时对我的反应会如此之大。事实上我心里十分明白,自身明摆的条件会使我的选择显得很不理智,极有可能获得同样的成绩要付出好几倍的努力,别人做起来很轻松的事儿,我会感到十分疲惫,后来证明果然如此。

    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种心灵上和肉体上感受到的双重折磨,人生的路让我走得实在太累,我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在埋怨上天对我不公的同时能够想象得到那是为了让我走文科,最后攻读文学专业而必然出现的。否则相对来说极怕死记硬背的我,绝对不会走了文科的路。

    因此迷雾中我十分痛苦,但考大学对我而言如同人生的一个关键的赌注,是我寻找理想人生归宿,摆脱现状的唯一途径,不管困难再大,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我这一目标已变得牢不可动,父亲对我能考上重点高中自然又高兴又担忧,高兴的是这个一向倔强任性、喜好分明、头脑敏捷但不用在学习上常常成绩东倒西歪让他头疼操心无可奈何的女儿,居然有一天知道用功努力,自然十分欣慰,担忧的是从此以后身体健康的学生尚视之为地狱般的高考奋斗凭我这副体质如何能熬得下去。

    没有人知道我为了什么要走这艰险的一步,如果我告诉别人是为了离开父母和我那高高在上的哥哥,寻找与自己内心十分和谐的天地是主要原因,恐怕没人会相信,也无法理解。然而事实上却是如此,一生对名利的淡泊证明了我考大学并非象许多人那样是为了将来的飞黄腾达、功名利禄。还有一个原因,则是作为女性,我绝不甘心一辈子象许许多多女人那样沿着世俗之道结婚生子,在柴米油盐的琐碎的算计中度完莫名其妙的一生。我常常看到自己的堂姐或身边的女子会因生儿育女及婚后沉重的家庭重负或复杂的人情很快花容尽失,举止言谈判若两人,在我眼里那是对生命与美丽的摧毁,是失掉纯真与善良的过程。我真不知道在这天真烂漫的年龄,如何尽注意到这些,如何会生出这番复杂的思绪,那种怕自己被卷入世俗失去自我的不安也许正是我被成功造就的一个思想基础,自然当时的我是不太明确的,我只知道我必须考大学才能在跳出世俗的同时也许能在象牙塔里找到内心的归宿。

    也许真的是怕被世俗淹没而不敢停下自己的脚步,我硬是抑制自己对艺术方面的追求而走上了考大学的艰难路途,同时暗暗下决心,只可成功不可失败。我那与我几乎无话可谈尽管后来明白其实也十分疼爱我的父亲哪里能知道是怎样的力量使我做出了与自己身体十分不符的选择,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恐怕会归罪于我的任性。

    我就这样跨入了高中,开始过着一周只能回一次家的有着严格作息的住校集体生活,现在想起来那时的艰苦生活着实有些可怕,我清楚的记得自己值日时是怎样一个人咬着牙用我那不堪重负的双肩把两大铁皮桶开水从食堂的开水房歇歇停停、摇摇晃晃的挑到教室倒入班里讲台附近的开水桶的,三年高中居然没有一次因为摔倒被烫伤实在是奇迹。我也还清楚的记得头半年自己常常为挤不上前去打饭而急得掉过眼泪,不过我很快就逼自己适应这种枯燥、单调被严格拘束的集体生活,一头扎到为获得高考的分数,走向大学的学习上去了。

    我无暇顾及学习以外还有什么别的乐趣,步入思春期的少男少女最易春心浮动免不了对爱情充满好奇和无限向往,琼瑶小说描绘的浪漫纯情也曾打动过我的心,但立刻被我强行抑制住,我怕这可怕的感情上的浮动会迷失我的心智,也绝不允许自己成为背着老师父母品尝初恋滋味成为花边新闻里那不求上进的学生。也许在他人看来我如置身世外那般无动于衷、冷漠清高,一付不可接近,不置可否的样子,考大学成了我唯一的生活追求和人生目标。朋友、娱乐、爱情对那时的我来说太奢侈,太不可靠,只能成为我迈进大学的绊脚石,我没有精力也没有时间去顾及这些,除了每天早上坚持不懈的早起跑步锻炼身体以及吃饭睡觉,我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学习上了。我那时也不去想别人是怎样看我的,因为我只与一个与我一样不好打扮只注重学习的女同学相伴作息,互相鼓励。每一次成绩的公布都会让我十分紧张,成绩若不在班上前几名就会逼着我更加努力,临近高考的最后一年,即使在宿舍已到熄灯睡觉无法再看书的时间,我也养成了把当天订下的学习任务重新在脑子里过一遍的习惯,我的脑子会浮现出我熟悉的书本,让它翻到我要复习的章节上,然后逐段逐段记下所有的内容。那时我已选择了考文科,唯一的理科只有数学,正如父亲担忧的那样,对深度越来越高的理科自认那因药物导致的迟钝脑子已无法胜任,于是高二时很自然的把我推到了文科的路上。我纵然再不愿背那些我原本十分讨厌的政治、历史、地理还有英语,也只好克服困难下决心把这些要死记的东西全部装入脑子里。如今想起那段日子,真有些不堪回首,我都不知道是怎样坚持下来的,若高中再多出一年,恐怕我就倒下了。因为最后半年里,我常常感冒,头脑也变得十分不清醒,精神压力和学习负担的过重使我常常脸色苍白,身体发虚,吃药打针又使我昏昏沉沉莫名的心跳加速,常感心里发慌,成绩也在往后渐渐降下名次。到了高考那关键时刻,我居然把卷子答得糊里糊涂,高考一结束,我失魂落魄的样子,以为自己完蛋了,所有的人都要看自己的笑话了,难过得使我在估分和填志愿时,茫然不知所措。按父亲的指导,以专科为重点报了我虽毫无兴趣但对女孩子而言将来找份安逸的工作极有帮助的财会专业,那时我似乎已别无选择,只好顺从的听取了父亲的意见。

    我象完成任务似的填完了志愿表,无意中抱着万一分数上了本科线还有些许希望可以攻读我较为喜欢的专业也难说的想法,在本科志愿一栏上随意的填了本省最高学府的文学专业。

    这一有意无意其实出于本愿的不抱希望的一笔本科志愿居然定下了我下一步的命运,我的分数居然远远超过本科线,轻松的被这所南方大学中文系录取。我当时好一阵后悔,为何如此糊涂,对自己总缺乏自信,以致不敢填外省的重点大学而屈就本省,对于走得越远越好的我当时的心态来说,这无疑成了一件憾事,尽管在别人眼里我能有这个归宿已是十分令人羡慕。

    当时最令我吃惊的是我父亲那出人意料的表现,他欢喜得不但宴请了单位同事一顿,还不停的说本省最高学府很不错,是一所大型综合院校。好象我的那所大学竟比哥哥的北京大学还要了不起似的,真不知道是安慰我还是安慰他自己,竟开心得有些让人不敢相信。当时我只以为父亲是为我这样的身体终于熬出了头没有失败而万分高兴,哪里知道我在本省念大学正是父亲所期待的。据母亲透露,后来我到了北方工作又远渡日本,父亲这才认了命冒出了让我母亲十分吃惊的话来,他对我母亲说:“看来不认命不行,凡事真的有定数,这个孩子当年执意要考大学时我是真为她担心,一旦失败,打击一定会不小,于是我找人为她测了她的前途命运。听说那人算卦很准,结果说她上大学有十足把握,而且后来必将远走高飞,远渡重洋,将来要见面恐怕不太容易。我开始不太相信,有些高兴也有些担心,高兴她被说成能考上大学,又担心考得太远将来就在外地安家,又不明白为何会远渡重洋,所以也不太当回事儿。当她考上的是本省大学时,我还以为算命的弄错了,也就放心了,没想到她后来会这样走到北方去真的又到了国外,可不难得见女儿一面了,看来算命算的还真准,不信都不行,这事儿有些玄……。”

    我的母亲当时听了父亲的这番话,这才明白他当年开心的真正原因,只是好半天才回过神来。母亲实在不敢相信,这个一向对算命不屑一顾,认为是迷信的十分固执的老党员居然瞒着她为了担心女儿做了这样一件事儿,还为了面子藏在心里这么多年,最后冒出这般令人吃惊的话来。

    真不知我若对父亲不是这样的缺乏了解,当年的我若知道父亲为我做了这样一件事该怎样感动,也许就不会轻易做出去北方的决定。但命中注定的事是谁也预料不到的,也不会由着人的意愿而改变,所以我对父母的感情现状也就注定不会起任何变化,我对父母尤其对父亲的误解实在太深了。

    TOP


    您知道吗?

    千载云

    当溪流散步林间
    当清风倦栖枝头
    而我们还在外面奔走
    把真相送到世人心头

    是谁为我们点亮心灯
    是谁使我们病痛全无
    是谁让我们身形矫健
    是谁使我们心清如湖

    是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
    是他那充满智慧的旷世奇书

    当大雨淋透衣衫
    当恶狼伏在路口
    而我们还在雨中奔走
    把真相送到世人心头

    是谁向良善大泼脏水
    是谁用谎言欺骗人民
    是谁把法律当成儿戏
    是谁对良善动用酷刑

    是独裁邪恶的江氏集团
    是他豢养的利欲熏心的恶棍

    善待良善的人
    人们会将他铭记
    欺压人民的人
    人民会将他唾弃

    TOP


    为什么在中国会有酷刑

    俄罗斯大法弟子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有人偷偷的对我说:“被打倒的国家主席刘少奇火化的时候还没咽气!”我坚决不信;“六四”的时候,有人偷偷的对我说;“军队对学生开枪了,坦克车在学生中横冲直撞,天安门广场一片血肉模糊!”我坚决不信。有人对我说:“枪毙张志新之前,为防止她喊真话,竟按在地上头垫砖头,用普通的刀子割断了她的喉咙,当场就把一个女警察吓昏过去了!”我还是不信。还有那么多的坚决不信,都是凭着我对党坚定的信仰和朴素的感情,连想都不用想作出的结论。甚至当时我还嘲笑这些人,“也不想想,这怎么可能呢”?可不幸的是,这些一一的都得到了证实。后来我明白了,这就是共产党的政治。它宣称,阶级斗争是残酷无情的,对敌人不需要讲仁慈。什么是敌人?就是他们认为影响到了他们利益的人。

    法轮功事件发生了。传来消息说,为完成转化率(即在不修炼保证书上签名),监狱里对法轮功学员使用了一百多种酷刑。我不再怀疑了。江XX下狠心坚决要消灭法轮功,下了“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恶令;江XX还密令罗干,不管用什么办法,转化一个,奖金一万元;有一个不转化,罚款一万五,同时规定,监狱里不能按时完成转化指标的,领导撤职,干警下岗,并每个月都给监狱很多自然死亡指标。同时,为了给迫害扫清道路,还规定,信访部门不许接待法轮功,律师不准为法轮功辩护,对法轮功怎么做都不过份,各级部门都不许过问法轮功的事。这样,在不用承担任何后果的前提下,为了完成转化指标,监狱的酷刑就逐渐升级。

    看到法轮功学员遭受了那样痛苦的折磨还不低头,有一些干警甚至流着泪说:你就在转化书上签个字吧,回到家再偷偷的炼,也不用在这遭这个罪了,我们也好交代。我们也有家有孩子呀,完不成转化率,下了岗我们一家人怎么生活呀!就求你帮帮忙了,不然我们只能利用死亡指标了。有一些人就因为受不了良心的折磨,出逃到国外,揭露了很多令人难以置信的血腥内幕。

    当然在迫害中,有一些渐渐完全丧失了人性的衣冠禽兽,他们已不仅仅是保护自己,而是借迫害法轮功之机谋求升迁和好处,这些败类就只能等着到地狱里去偿还他们的罪孽了。哈尔滨万家劳教所为完成转化率,就用红铁烙、电棍击、刚针扎、穿约束衣,即两三个小时之内不答应签字的话,两臂的骨头就从皮肤里全伸出来,疼痛致死、老虎凳、上大挂等酷刑,一夜之间就折磨致死15个不肯签字的法轮功学员。第二天早上,所长史英白回到家的时候,对家人说,想起晚上的场面就恶心,什么也不想吃。可以想象当时的场面是多么的惨烈。

    不仅如此,他们还规定,单位里有不转化的,领导撤职,单位不评先进,所有人不得奖金;家里有不转化的,亲属下岗,学生停课。就在这种在中国已经废除了一千多年的连坐法的逼迫下,出现了多少父母给子女下跪、兄弟给姐妹下跪,夫妻离婚的悲剧。致使多少在酷刑面前置生死于不顾的学员,却由于受不了这种精神的折磨导致了精神失常。到现在为止,已经完全查明姓名、住址、单位、死亡时间、地点、凶手姓名的已经有1468人。在如此严酷的封锁下能够得到核实的只能是极小的一部分,实际的死亡人数据透露已经超过了七千人。其中仅为传出佳木斯市一个女学员被迫害致死的照片和情节,就又有5人被捕,其中两人被折磨致死,一人致残。就说一千人吧,那就是一千个家庭的灭顶之灾呀!多么大的人间悲剧!然而,真正可悲的还不是法轮功学员的死,真正可悲的是世人的麻木和漠视,因为他们的承受不是为了自己。如果为了自己,只要签个字“不炼了”就可以回家。他们为的是人类的道德、良心的回归,人权、正义的伸张。而这些又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

    珍惜吧,法轮功学员的付出,为的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TOP


    正见周刊(第一百三十三期)

    正见周刊(第一百三十三期)
    TOP

    肾衰患者说奇迹 医生盼读《转法轮》

    四川广汉有一对夫妻,妻子修炼法轮大法,丈夫不修炼,受政府诬陷宣传的影响非常反对大法。一天,他的妻子做个梦,梦见他和一群已经去世的人在一起,就要他回去,可是那些人就是不让走。梦醒后,他的妻子预感有不祥之兆,就叫他修炼大法,但他依然不信。

    第二天,他去了省城,突然昏迷不醒,家人急忙把他送到成都军区医院。

    医生检查他的肾已溃烂,只有换肾,但换肾要几十万不说,他时常处于病危状态,无法做手术。医生最后对他的家人说;没救了准备后事吧。他被转到一间空病房,由他家的一位朋友照顾他。

    他妻子心想:人已这样了,也只有大法能救了他,就让照顾他的人给他念《转法轮》。当念到半小时的时候,病人开始清醒了说:我好难受。他妻子继续给他念,他越来越清醒。

    第二天,他就能下地了,而且要吃东西了。他的妻子又给他带去了讲法录音给他听,紧接着他就要求出院。

    医生对他的现象不理解,按照诊断他是不可能活下来的,就问他家人怎么回事。由于他儿子在这个医院里工作,怕株连迫害他儿子,他们一直不说。但医生就是追问,最后没办法了他们只好如实告诉了医生;给他念了《转法轮》。

    在场的医生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法轮功这么神奇,当即要让他们给找《转法轮》看。



    TOP


    大法可以救度任何一个人(译文)

    Aaron Nelson

    我是北加州的一名学员。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得法的过程,并用我不太丰富的词汇量讲述得到这部大法对我来说所具有的非凡意义。为了说清这个问题,我必须先讲一下我在修炼法轮大法以前的人生经历。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飘忽不定,从来没有在同一个地方呆很久。我的父母离异,两人都经常搬家。我从来不觉得哪一个地方是我的家。我曾住在独门独院的房子里,住在车里,住过简易房(译者注:即可用大车拖的活动车房),也住过公寓。我很不容易交到朋友,常跟人打架。在家里我总是做错事,常被赶出去跟亲戚住。我十三岁那年开始尝试毒品,也不再上学。家人把我送到一个以野外求生的方式来纠正不良习性的地方。记得有一次大风雪,我们和向导走散了。我当时真以为我死定了,心想,“如果我现在就死去了,我会上天堂吗?”从那以后,我决定尽我所能去探索人生精神上的东西──我念圣经,一些佛教、道教的书,以及任何我可以找到的讲述超自然经历,玄妙现象的书。我也不去学校,每天就只研究这些书和吸毒,心里总想着“我究竟能不能找到一条至高无上的道路呢?”

    在我得法之前的几年,我的哥哥和叔叔自杀死了。祖母患癌症去世,母亲也酗酒而死。我变得十分消沉,几乎没有神志清醒的时候,沉湎于各种罪恶之中,对很多事情都漠不关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停止对那“至高无上”的道路的追求。2003年3月,我21岁,那时我刚对气功发生兴趣,我走進了一家书店想找一本这方面的书。在我面前看到一本《转法轮》,封面上写着“系统教授法轮功”。我想:“法轮功,听起来象是一种气功。”但当我读完目录,我知道这是一本引导人开智开慧的书。书在手里,口袋里钱又不够,我只好偷了这本《转法轮》。

    读过《转法轮》之后,我不再吸毒,也不再消沉沮丧,不再打架或讲脏话,也不再偷东西。我知道在学法前,我只是个“大学里的小学生”,我把那些“小学课本”都卖了,然后回到书店,告诉店员我偷了他们的书,并买了两本书来替代我偷的那本,以弥补他们的损失。我终于找到了那条“至高无上”的道路。

    我不再是我们家的败类,我和家人的关系大有改善。有一次我在发正念的时候,一个弟弟对着我做鬼脸取笑我,另一个弟弟看到了说:“你不应该这样取笑他,是法轮功让他变好的!”有一次我在车里放师父第一讲讲法给父亲听。通常如果某些事情不切实际,或不合乎一般的逻辑,我父亲总会认为它很怪异。可是这次他听了很久也没作声,最后他说,“这是很好的准则!”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个奇迹。

    我过去的那些朋友现在很崇拜法轮功,他们很钦佩我能摒弃那些不良嗜好,他们也想改。有一天一个朋友从花店送来一束含苞待放的花,我把它们放在客厅的一个花瓶里,紧接着就和另一个同修一起学法。当我们刚念完有关植物的那一讲时,我一抬头发觉所有的花都开了,我想起佛教中有个故事说当佛传法的时候,花儿会绽放。

    每天我都悟到一些新的东西,我对师父和大法的感激是无以言表的。不只是因为我修炼大法而得到健康,也不只是因为我从沉迷和消沉中被解救出来,也不只是因为我和家人的关系改善了,而是因为大法拯救了我这样一个人。在没有任何其他东西可以拯救我的时候,大法改变了我。大法可以救度任何一个人。

    当我听到有人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受酷刑甚至被杀害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我很清楚那是邪恶在作祟。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所有伤天害理的事情中,这是最邪恶的一桩。对我来说,大法代表着所有的纯和善,所以当同修告诉我现在是正法时期时,我很快学会了发正念。我到中国领事馆和斯坦福大学和同修们一起发传单。有很长一段时间里,我是我住的地方唯一的学员,我必须认真负责,通过任何可以想到的方法来讲真象。我希望我能做得更多。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知道真象,包括乞丐和那些吸毒成瘾的人。每个人都有希望。

    我想要告诉在座的每一个人,尽管我不知道你的名字,我觉得你们都是我的家人。我们一起学大法,你们每一个人都比我的家人更理解我。在这人世间能和你们在一起是我的荣幸。我期盼着能返回我的家园……

    (2005年旧金山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中国高智晟律师为法轮功学员辩护遭人身安全威胁一案

    2005年3月3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

    据“追查国际组织”调查,中国著名律师高智晟自2004年12月31日就石家庄市法轮功学员黄伟的案子向全国人大上书后,中国有关方面多次找到高智晟律师,进行威胁、恐吓。

    “追查国际组织”认为,对高律师的威胁、恐吓是违法行为。在全中国法律界对法轮功问题万马齐喑的局面下,高智晟律师维护法律,坚持正义,依法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竟遭人身安全的威胁。追查国际将对此事件立案追查,凡举涉嫌此案的一切违法的、迫害法轮功的人员及机构,均为本组织的追查对象。

    “追查国际组织”调查记录显示:2005年1月18日,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人员证实黄伟现在生命垂危。2005年2月3日,高智晟律师遭当局威胁恐吓,已十多个夜晚有家不能回。

    本组织的宗旨是:“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彻底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时日长短,必将追查到底”。基于谁迫害,谁负责的原则,重点追查在迫害罪行中涉嫌负有主要责任、犯有严重罪行的个人。作为本案的首批追查对象,以下为涉嫌责任人:赵世居: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张国钧:河北省委610办公室主任;刘向东: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劳教局局长;吴振华:石家庄市市委书记;臧胜业:石家庄市市长;李遵英: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栗进路:石家庄市委政法委书记;张石余:石家庄市公安局副局长。以下为直接涉案人:长安分局法制科贾姓、李姓“办案”警察;河东派出所王姓 、翟姓警察,李姓实习民警;石家庄市中级法院行政庭;新华区法院行政庭(苗法官)、立案庭(庭长和两位女工作人员);长安区法院行政庭的涉案人员。追查对象还包括北京市涉案的司法局、公安局和610办公室有关人员。

    “追查国际”从即日起将上述人员列为重点对象进行立案追查,同时将已经掌握的事实和证据提交给国际法庭、人权组织和各国政府,并对其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违法行为进行起诉和曝光,根据“迫害信仰自由的外国官员及配偶和子女不得进入民主国家”的有关法案(见附件),将其犯罪记录递交各国海关和移民部门备案。

    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并保存上述人员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包括文字、图片、录音、录像等)及其贪污腐败、拥有不法资产尤其海外资产的情况,在适当的时机以安全可靠的方式送交本组织。本组织欢迎知情人收集举报参与非法扣押、没收法轮功真相读物与信件的相关人员。本组织将对您的正义之举给与特别的感谢和嘉奖。

    附件:“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国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2004年12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华盛顿签署法案,授权司法部追踪那些犯有战争罪、酷刑、群体灭绝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权的外国人,限制其入境或将其驱除出境。根据新的法案,曾经酷刑折磨他人者、犯下群体灭绝罪行者,以及迫害宗教信仰者,不准此种人入境,或将其从美国驱逐。法案还扩大了禁止入境和驱逐出境的理由:包括(1)在国外参与实施酷刑和杀人的外国人;(2)“群体灭绝”和“特别严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者。

    美国移民归化法第212(a)(2)(G) 条规定,外国政府官员在过去的两年中从事参与严重违反宗教自由的行为,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属和子女不得进入美国。

    附:黄伟案例简述

    黄伟,男,今年36岁,原河北医药生物工程石家庄销售代理。1999年被当局以法轮功学员身份为由劳教三年。劳教所为了逼迫他放弃信仰,曾连续多天不让他睡觉。 2002年底,34岁的黄伟被释放时,头发已半白,身留多处伤疤。

    2004年4月13日早,黄伟在上班途中被四名国保人员强行带走,随后被送进看守所。 2004年6月3日,办案人员在伪造口供、伪造签名、伪造手印后,再度宣判黄伟劳动教养三年,被劫持至石家庄劳教所二大队劳教。劳教决定书中没有任何违法行为,但较前一次劳教的罪名多了四个字──“拒不转化”。

    2004年12月,黄伟委托北京晟智律师事务所向石家庄市法院罪状告石家庄市政府及其法人代表市长臧胜业,请求判令被告依法撤销该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对黄伟劳动教养的决定。 高智晟、温海波两律师从北京来到石家庄市,在寒风中来回奔走于劳教管理部门、“610”办公室、石家庄市两级三个法院,结果法院拒绝立案。

    2004年12月31日高智晟律师发表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披露司法系统对黄伟两次劳教处理过程中的严重违法现象,认为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国家法律实施”为由对法轮功学员实施劳教,没有任何可以陈述、申辩及听证的程式,是违反《刑法》,《宪法》的。高智晟律师指出,黄伟案件中,司法工作人员的角色错位及职业道德的堕落已到了令文明社会不耻的地步,更令人恐惧的是他们不以为耻。高智晟律师希望人大以制度性的力量来改变立法及司法的扭曲现状,在法轮功问题的处理上,必须首先承认他们的中国公民地位。

    2004年1月18日日,高智晟律师紧急通报媒体,黄伟父母家当日凌晨发生暴力事件,黄伟的妻子郝秋燕被强行闯入的石家庄市河东派出所警察绑架劫持到河北省会洗脑中心强制洗脑。据了解,当局绑架郝秋艳是企图阻止律师继续正当的法律程序。


    DOC 文件下载(175KB) | PDF 文件下载(237KB)

    TOP


    正见系列书籍:《预言中的今天》(28)

    正见编辑小组

    后记

    预言是科学

    相信读者现在可以了解,为什么预言在历史上一直被高度的重视,它不是迷信,而是冥冥中的一股主宰的力量,让人感到谦卑微小,上至帝王将相下到平民百姓。一句“亡秦者胡”让功盖天下的秦始皇不惜国本想永保帝业,一句“万子万孙,何须问”却让朱元璋能顺天应人。都是句预言,不仅预言的结果应验了,耐人寻味地似乎连当事人面对的态度也被预言了。就历史演进,“无论人们顺应或对抗”似乎影响不了历史的发展,可是读者或许也注意到了,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在面对真实的态度上,人的选择就展现了智慧与愚迷的差异。这提醒我们:无论现代科学对「预言现象”的认识态度如何、能否解释,都改变不了历史演进,但是我们面对的态度将会决定是“智慧地体悟真实”还是“迷茫地被迫接受事实”。

    在第二章,我们谈到现代科学理论是能解释预言这种现象的。事实上,现代科学的发展是先有现象发现,才发展出理论,是认识到宇宙的真实,才有相对的预测能力。对于宇宙的真实,人类只能发现,无法创造,所以科学发展只能代表对部分宇宙的真实的认识,代表不了绝对的真理。预言超越了时间限制,有着准确的预测能力,是更深入认识到宇宙真实的展现,是真正的科学。

    生命的意义

    神秘消失的玛雅人早就预言了这次人类随着历史演进,会出现恣意妄为地滥用地球资源。玛雅预言警告后人:“地球并非人类所有,人类却是属于地球所有”。当世界物欲横流时,人类以为自己是地球的拥有者,主宰这里的一切,即象徵着第五太阳纪(西元前3114~2012年)末期的到来。玛雅人告诉子孙,地球是灵魂的净化场所,目的在使其不断地向上净化升华,完成灵魂的净化与升华,成为宇宙中真正的高级生命。同时预言西元1992~2012年前后二十年是地球更新期,将有宇宙的法弘传和出现能与宇宙意识共鸣的新人类,更新期后地球将迈向另一新的文明。

    从预言中我们看到“茫茫天数早已定”,我们来到这世上一次又一次,其安排是有其特殊目的和意义的。预言家用其跨越时空的预测能力所发现的,以及现代科学发现的轮回现象、前世记忆等现象,都显示了人类的生命是反覆的。人体存在许多特异功能,像特异致动、遥视、透视、心灵传感、人体非眼图像识别等等,这些被科学发现和证实的现象,都显示了人有突破空间的思维认识能力。

    在第一章提到的预言家凯西,他认为自己只是少数能够充分放弃自己个性的人,从而使他的心灵能有接触其实很普遍的知识,他认为,每个人都具备这些能力,其实人的能力比我们想像的要大得多,但是必须去掉对自我的执著,才能拥有这种能力。预言家们传奇的一生,充满智慧的言行,同时活在时间的过去与未来的人,知道历史上和自己生命中将发生的一件件事情,却无欲无求安于生命的现况,他们拥有如此特殊的能力,却不会为自己谋取财富与权力。这都点出了愈纯净善良心灵、愈能舍弃后天自我的人,才拥有更大能力。

    这一切是不是提醒我们,世上的纷纷扰扰就像安排好的学习课程?人来到世上是不是为了从中认识到自己真正的心灵?西方科学最原始的出发点就是去认识宇宙的真实,但愈到近代却愈舍去精神层次,愈是发展物质科技、愈局限在物质空间,同样也就愈看不见真实!其实现代人都看到了后果,科技带来环境污染,对物质的无度追求致使人的心灵道德也污染了,更不容易相信看不见的事物、高级生命。历史告诉我们,即使是帝王般绝对的物质享受,也不能满足一个生命心灵的追求。千百年来,预言一直在提醒和告诫人们,而身在其中的我们却浑然不觉,专注于客体却忽视了主体──心灵净化。

    预言的终结与核心

    《格庵遗录》、《金陵塔碑文》等预言,几乎完全是讲当代的,而且把法轮大法的传播和遭到迫害作为预言的核心;其他预言则是从历史上一直讲到今天,但它们都十分明确地提示后人:最后的预言是最重要的。

    也许读者会感到好奇,为什么预言的终结与核心是法轮大法呢?这里其实有更重要的内涵,有赖读者进一步直接去认识。在此我们就预言的观点,提出几个特殊现象,让读者们自己来思考。

    预言的最主要作用是提醒人们社会发展是有定数的,人的命运也是有安排的。人们在世上苦苦追寻、努力奋斗几乎改变不了这些定数与安排,而这冥冥之中的“定数”是来自高层生命的安排,也就是“神”。目的是什么呢?就是生命的觉醒与净化,玛雅人和西方人说是灵魂净化,东方就是修炼,所以人类文化中一直都有神、佛、道升华后生命的概念。自古以来许多识破凡尘面纱、明白真机的人上下求索、苦苦修炼,却感叹真道、真法难求。这就是为什么古人说“朝闻道,夕死可矣”,就是在形容“道”之珍贵难寻。

    而法轮大法正是在现在这个最特殊历史时期,人类道德低落、人们沉浸于现代科技带来高度物质文明、不再相信神佛高级生命存在的时期传出。法轮大法主要的著作《 转法轮 》,有史以来第一次把高层次上的理揭示给世人,在书的开始就明确说明是“往高层次上带人”,讲述宇宙的法理──“真、善、忍”的特性,明白地告诉人们,生命的意义就是返本归真,还原我们先天善良的本性,这是人类能走出命运唯一的办法。法轮大法真正能够使人修炼得道,对人来讲是千古难遇的机缘,所以预言都到此时为止也就不难理解了。

    法轮大法从1992年在中国大陆传出,人传人、心传心,在短短的七年在中国就有超过一亿个修炼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学员几乎包含了所有社会阶层,从教授学生、政府官员到市场小贩、一般百姓,从博士到文盲,年龄从三岁小孩到九十老人,覆盖整个社会阶层。超越年龄、性别、地域、种族、宗教信仰、文化背景、社会阶层的界限,广泛而全面性地被人们验证接受。

    正如中外预言中讲的,1999年7月中共江氏政权暴力镇压把法轮大法推上世界舞台,将她展现给全世界。法轮大法教人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使人身心健康,道德提升,无数的人绝症康复、顽疾消失、菸毒戒除,无数的人改变个人的脾气个性、和睦家庭人际关系。法轮大法修炼让人重新去思索、建立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什么是预言的终结最大特点呢?不就是使人心发生变革,世界变得和谐美好吗?

    然而这场历史的重大事件,却是安排让绝多数的世人以“负面认识”开始的。1999年7月中共江氏个人仅以修炼人数过多(当时修炼法轮功人数超过中国唯一的大团体──拥有6000万党员的共产党)为由采取暴力镇压,透过国家所有媒体冠上Χ教之名与政治阴谋团体向中国、全球宣传,挑动全中国人民仇视这群受迫害者,倾全力灭绝。

    截至目前为止,五年过去了,中国不断采取各种节节升级的酷刑拘捕,迫害仍在持续着,然而这一亿的群众在中国没有引发政治运动,也没有因此湮灭消失,法轮大法让这群明白真理的人,一方面坚持“真善忍”原则,在生活中自我升华做个好人,另一方面通过各种和平方式向全中国人、全世界的人述说这个真相,揭露这场迫害的邪恶本质。在海外全球有六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有合法的法轮大法团体,其中包括已回归中国的香港;《转法轮》被翻译成十多种语言版本广泛发行,全球各国各级政府颁给法轮大法一千多个褒奖。这宛如预言中所说绝境里复活的过程,点醒着世人“真实”与“假象”的区分。还记得《梅花诗》最后一段吗?“数点梅花天地春,欲将剥复问前因。寰中自有承平日,四海为家孰主宾。”

    在编辑本书的过程中,我们也体会到古往今来那些预言家们的苦心和苦衷,要将正在和将要发生的大事明明白白地讲出来常常是欲言又止,但是这一次和历史上任何一件事都不同。预言终结的另一特点是:在十恶毒世中,让仍然保有人类先天善良本性,能与宇宙特性共鸣的人走入下一个纪元!若是如此,这意味着我们人人都身在其中,什么是人类先天的本性?什么是宇宙的特性呢?现在是我们静下来听听自己内心的时候了。生命为什么而来?人为什么活在这个世上?漫长的岁月中我们是不是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我们等待的就是我们已经知道的,别错过了这个机会,我们的一念也许就会为自己定下未来的美好!

    预言终结也同时提醒着在生命长河中迷失本性的生命,尤其是那些对这场重大的历史事件充满了无明仇恨的人们,在决定性的最后一刻,应该放下受蛊惑仇恨的心理,不损人利己随着恶势力起舞。真正的明哲保身不是妥协,是不对人行恶,这是生命基本的善!在这个历史时刻,请认真的观察思考,明辨是非,珍惜自己见证历史选择自己未来的机会。

    历史有如一台戏:一朝一代,一幕一幕地上演着;最后一幕最为惊心动魄,生命能走过这一幕,那些恩恩怨怨也都将在最后的高潮中得到善解!

    最后我们引用李洪志先生的一篇预言文章作为结束:

    法正人间预

    正法行于世间,神佛大显,乱世冤缘皆得善解。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余者人心归正、重德行善、万物更新,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大法在世间全盛之时始于此时。

    李洪志
    2001年12月9日

    TOP


    《预言中的今天》书评

    徐天麟

    预测科学一直带有某种程度的神秘性,原因是现代科学的预测功能实在太差 。现代科学预测气候,准确性仅限于三天之内,而古人却可以跨越千百年的时空,准确地预言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证明存在着不同于现代实证科学模式更高明的科学发展模式。

    其实在现代科学家群体中,也有一些视野开阔,头脑灵活的专家,他们提出了多个宇宙同时存在的理论,如惠勒的平行宇宙理论,在这种理论模式下,又出现了大爆炸理论,超弦论,以及最近由哈佛大学教授哈密特提出的膜世界理论。而牛津大学的德行教授则认为量子力学本质上是多时空理论,不仅适用于微观世界,也适用于宏观世界。粒度不同的多宇宙的存在,不但理论上可以推断 ,而且可以被松果体(第三只眼)感知,这一点已被世纪之交的大量的现代医学科学试验证实(1);从另一角度讲,灵魂的存在早已被数以万计的临床濒死体验所证实 ,然而因为其经历不能被重复而被现代科学排除在定义域之外。

    莫斯科大学的知名精神科医生的临床濒死体验是被动发生的(2),而在西藏铁山喇嘛医学院里,濒死体验叫做“死亡历险”,是可以人为控制的,灵魂的存在在西藏和印度文化里是常识。

    什么叫预测学?气象学是一门典型的现代预测学,市场学也是现代预测学,用的工具是多元函数和大型电子计算机,“月晕而风”“楚润而雨”用的是事实推断……。我同意《预言中的今天》一书作者关于预测科学是跨越时空科学的说法。说白了,它就是跨越不同细度粒子宇宙的科学,用现代的方法做起来很难,用古典的方法反倒容易─虽然古典的方法只有少数大师级人物才能操作。

    易卦预测法的答案往往是两个,一正一反,你取哪个,这时靠的不是数学 ,而是现代科学尚不能够解释的功夫!功夫则与道德层次直接相关 而与现代科学无关。例如易经的操作法,实际上全世界都在学,不过历代易学大师的功夫怕是不好学到手。

    无论是西方预言还是中国预言,或者韩国预言、霍比预言和玛雅预言,其精准程度都令人吃惊,而对于法轮大法普传的时间,曲折及其创始人的名字的预言都惊人地一致─法轮大法相关的活动将是本届文明史最后也是最精彩的一幕!

    所有预言之精准使人体晤到,所谓文明史不过是天命定数所衍生的剧本在上演,其它文化形式为这些剧本增添了更加丰富多彩的艺术魅力。地球本来是人类灵魂净化的场所,而人类横流的物欲却污染了这个地球,人体本来是灵魂升华的工具,而迷中的人类却用以满足物欲享受 。

    读完《预言中的今天》一书,我们不能不为古代中外预言大师的非凡的预言功能叫绝! 究竟如何使人叫绝 ,请君展卷自赏识。

    注(1)他的名字是洛托那亚 ,在停尸间里存放三天后在验尸官的刀下奇迹斑地复活
    注:(2)《第三只眼》洛尚。伦巴着 。他曾经是达来喇嘛的私人医生

    有兴趣购买本书的读者,请和博大书局联系。

    网上订购: www.broadbook.com
    电话订购: 1-888-268-2698 , 718-358-5653

    TOP


    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系列片:印刷术

    新唐人电视台制作

    Real格式: 在线收看 | 下载收看(31,824KB)

    RM文件分段下载(单个~5MB): [1/6] | [2] | [3] | [4] | [5] | [6/6] | BAT接合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旁白]

    一. 最早的印刷实物

    现存最早的印刷品出自佛经的唐印本。《陀罗尼经咒》是世界上现存最早的藏传佛教印本之一。《经咒》长34cm,宽31cm。用著名的茧纸印刷。印本质地薄而半透明,极富韧性。印本中央为一小方栏,栏中印六臂菩萨一尊,手执各种法器。栏外围刻几圈梵文,梵文外雕双栏,四角及每边刻菩萨像,间有供品图像。《经咒》首行竖镌汉文一行:“唐成都府成都县龙池坊印卖咒本”,属晚唐印本。

    在我国境内发现最早的、有确切年代的另一印刷品是唐印本《金刚经》,标有“咸通九年”,即公元868年,“四月十五日王价为二亲敬造普施”字样。该书呈卷子形式,全卷长4877毫米,高244毫米,卷首的一幅扉画是释迦牟尼在祗树给孤独园的说法图,其余是《金刚经》全文。该书雕刻非常精美,图文浑朴稳重,刀法纯熟,书上墨色浓厚均匀,清晰明显。

    唐印本《金刚经》和《陀罗尼经咒》为我国现存最早的印刷实物,堪称古代印刷史上的稀物珍品。

    二. 汉字的起源

    “上古结绳而治,后世圣人易之以书契 ”(《易经》)。汉字的起源可追溯到距今5000年上古时期的象形文字。有关“苍颉作书”的记载首见于《吕氏春秋》第十七卷第二篇君守。

    传说黄帝之史仓颉,生而能书,神明目慧,启悟于夬卦,(此卦寓意为:臣子应当辅佐君王,使王政畅行)。“见鸟兽题蹄迒之迹,知分理之可相别异也,初造书契。百工以刈,万品以察。盖依类象形,故谓之文。其后形声相益,即谓之字。字者,言孳乳而浸多也。着于竹帛谓之书。”(东汉许慎《说文解字叙》)

    从五帝(黄帝、颛顼、帝喾,尧、舜) 时代至秦朝的二千多年的岁月中,文字的字体随君主王廷的更易而各不相同,曾经流传的文字有甲骨、金文、篆文、隶书等多种字体。公元前二二一年,秦始皇统一中原后,篆文和隶书为通用文字。

    三. 印刷技术的起源

    印刷术的原始技术起源于古代的印章和拓印。战国时期的印章多是字凹底凸的阴文文字,两汉后阳文渐渐风行。印章创造了从反刻的阳文文字取得正写文字的方法,即反文阳刻法。

    东晋时期拓印技法开始出现,古人以湿纸紧覆在石碑上,待干后用墨打拓其文字或图形,称为“拓石”。石刻文字是阴文正写,即黑底白字,而阳文印章得到的是白底黑字。阴文正写的字,仿照印章的办法,换成阳文反写的字,在版上刷墨再转印到纸上,即为雕刻印刷。雕刻印刷是古代印章和拓碑两种方法的结合,源于唐代。

    四. 印刷术出现的文化背景

    西汉文景盛世落幕后,崇尚儒道的中原文化,开始注入佛家思想。东汉永平十年,西元67年,汉明帝派遣御使西行天竺礼佛,佛教开始东传中原。佛教在东土流传与造纸术的出现在年代上占有天时巧合。公元105年,蔡伦将蔡侯纸公诸于世,文字载体由简帛时代进入纸张时代,文化传播方式的特点也从简帛时期的塾教独授进入纸张时期的普世广传,印刷术的基备已完善。

    敦煌文化在大唐进入鼎盛时期,是象征中原神传文化的精萃宝藏。唐代印刷术的发明与佛家经典的洪传有着很深的历史起缘。贞观元年,公元627年,僧人玄奘西行天竺诸国求法取经,历经十八年,返祗长安,留于弘福寺译场译经。唐玄奘曾大量印刊“普贤菩萨像”,分送信徒。唐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奏建雁塔以安藏经像。玄奘一生翻译佛经约75部,总计1335卷。

    随着佛教的洪传,佛门高僧也相继出现。唐先天2年,公元712年,禅宗六祖慧能于国恩寺圆寂,肉身不坏,迄今仍存,归停于南华寺曹溪。

    五. 印刷术的演绎

    宋仁宗庆历年间(公元1041-1049),毕升发明了胶泥活字版。《梦溪笔谈》记述,“其法用胶泥刻字,薄如钱唇,每字为一印,火烧令坚。先设一铁板,其上以松脂、蜡和纸灰之类冒之。若止印三、二本,未为简易;若印数十百千本,则极为神速”。

    胶泥活字容易残损,不能耐久。元代成宗大德年间(公元1297-1308),王祯创制了一套木活字,而且还设计了转轮排字架。活字依韵排列在字架上,排版时转动轮盘,以字就人。

    印刷术自唐代成型以来,一直使用单色印刷,一般常用黑色,有时用红色或蓝色。彩色套印术除印刷文字外,另一个应用领域是印刷图画。最初是用几种颜色涂在一块雕版上,如用赭色涂在树枝上,绿色涂在叶上,红色涂在花上,印出一张三色的彩画,但这样印出来的颜色,容易混淆不清。所以又进一步根据画稿设色深浅浓淡和阴阳背向的不同,进行分色,刻成多块印版,然后依色调套印或叠印,以得到需要的颜色。明天启年间《十竹斋画谱》画谱不仅色彩鲜明,而且云纹水波都一一凸现。古代印刷术至此达到成熟阶段。

    附:古代套色印刷术的应用--杨柳青年画。

    杨柳青年画玉成号画坊师傅:中国的年画,按照资料上说它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天津杨柳青年画有400多年的历史。

    年画的5道工序简单地说就是:构、刻、印、画、裱这么5个形式。刻版的时候,都是反着刻,反着刻完印出来就是正面。年画的第3道工序是印刷,这道工序有两个内容,一个是墨线画法,就是印刷完了就直接彩绘;再有一个是套印,这个就是套印,5个颜色的套印。

    中国的民间故事太多了,尤其是中国的四大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汻》、《西游记》。尤其是到了冬天,给孩子们通过这个年画可以讲出很多的故事、很多很多精彩的内容。孩子们也爱听,老人们也爱讲,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也是其中的一个原因。

    六. 结尾

    汉字、造纸术、和印刷术承载中原文化,经历上下五千年的时光,纷呈天地间的光芒和尘埃,成铸着中原深邃的文化内涵和思想理念,见证远古的荣衰,期待希望和未来。

    TOP


    中国著名古塔之十: 一对千年的西夏美女

    意文

    宁夏省银川市贺兰县金山乡、贺兰山拜寺口。有一对古塔屹立在山口北边的台地上,称为“双塔”,是宁夏境内惟一的“密檐式砖塔”。

    这对古塔,远望像两个孪生姊妹,亭亭玉立,挺拔秀美,矗立在山口两旁,人称之为“一对千年的西夏美女”。因为年代久远,相传的故事颇多,人们还送给它们许多美丽的名字如:“山神塔”、“海神塔”、“相望塔”、“夫妻塔”、“飞来塔”等等。

    根据史料记载,西夏开国皇帝李元昊,通晓浮图之学,所以境内佛教盛行,即使身处战乱时期,仍不忘兴办佛事,其在贺兰山拜寺口修建寺院,作为“避暑宫”。这是为中国最大的西夏皇家寺庙建筑遗址群,随寺庙而建立的双塔,是避暑宫建筑的一个组成部分,西夏辉煌的历史给人留下了许多神秘色彩,其在建筑方面的精湛技艺也令后人赞叹。

    明朝万历年间修订宁夏《万历朔方新志》一书,其卷首《宁夏镇北路图》中,在拜寺口就标示有双塔的存在。根据发现的文物推测,双塔于元代时期曾经装修彩绘,进行塔刹的修缮,粉妆了双塔壁面,但塔身则未有大规模的修筑。“遗址尚存,人于朽木中尝有拾铁钉长一二尺者”,经专家以碳-14测定双塔遗址之朽木,认为是西夏中晚期所建。而西塔则早建于东塔。

    拜寺口双塔建立在向阳的山坡上,相距约百米,东西对峙,皆为平面八角形十三层、“密檐式楼阁砖塔” 建筑。双塔没有基座,底层较高,由平地直起。塔身华丽绚丽多彩,每层均以各色琉璃瓦来装饰。

    除第一层之外,其余各层塔身的八面正中央,皆砌有一浅的长方型壁龛,龛内设置一尊佛像。分别雕塑着护法金刚十六尊,僧人二十四位,罗汉十六尊等。在众多的造像中,有拄杖倚立的老者,有身着法袍的罗汉,以及神态潇洒的壮汉。他们有的腰系长带,项挂璎珞,或手执法器等神态各异。千姿百态,或坐或站,动作自然,展露出浓郁的生活与宗教色彩。

    二层以上,每层每面都饰有两个直径30厘米的圆形砖雕彩塑兽面,左右并列。兽面口中衔着红色彩绘连珠流苏七串,呈八字形下垂状。兽面獠牙外龇,怒目圆睁,形态威猛可怖。其形象奇特诚属鲜见。每个佛龛的左右上方,塔身两面的砖折处,又各雕饰有一尊佛像。塔壁的转角处则有“宝珠火焰”、“云托日月”的彩塑图案。这些造像和装饰图案,布满了整个塔身壁面。显示了西夏建筑精湛的雕刻技巧。

    塔顶刹座是一排排施以彩绘的上仰的莲花瓣型组成,刹座下平座八角转角处,塑有砖雕蹲踞状护塔力士像,力士裸体昂头挺腹,手托莲座,栩栩如生。塔顶,承托着13层相轮作为,“十三天”宝刹。外檐饰以圆形兽头构件,檐下每面并列装饰两个砖雕兽面,十分威猛。

    东塔,砖筑八角形13层,高达45米,从底层到塔顶层收分不大,塔身外观呈直线锥体,外形挺拔,刚直有力,典雅秀丽。每边长2.5米,第一层塔身较高,底层每边长2.93米,无塔基座,第一层层塔身为素面。

    第二层以上檐与檐之间的塔身高度逐步依次缩短,越往上越逐层加密。呈现密檐式的显著特点。每层由叠涩棱角牙和叠涩砖构成腰檐,腰檐外挑。塔檐的转角处,又雕有莲瓣。这些砖雕,都是十分珍贵的艺术珍品。

    正南方辟有一券门,有一条宽50厘米、高2米的券道,可进入空心筒状塔室。塔室正面墙壁上有彩绘壁画。塔室内第一层高3米,为圆木板阁楼。有70乘50厘米的方孔,并采用厚壁空心式木板楼梯形结构。游客沿梯而上,登上最高层可远眺银川平原。

    西塔比东塔稍显得丰满、粗壮、高大、古朴一些,外形和高度与东塔相似。砖筑14层,外形整体呈抛物线状,残高41米,底层边长 3.1 米。有一高1.5米、宽40厘米的券门,可进入直径2.5米的圆形塔室。正面墙上有金色菩萨像彩绘壁画,旁绘有各色人物、器皿,色泽光彩夺目。

    西塔的第十层正东的平座上,置有一完整的绿色琉璃套兽。正东面第十二层佛龛内右侧上方,发现有西夏文遗迹。塔顶佛龛内有一根六个棱面、直径约30厘米的木质中心刹柱,柱上有梵文字以及墨书的西夏文题记。刹座的穹室内则发现有梵文题记11条、西夏文题记 6条、彩胶漆绢佛画2幅、喜吉金刚像2尊,元代中统交钞2张、银币1枚、绢纸供花2束、小供桌1张、为研究西夏和元代的佛教艺术,提供了宝贵的线索。

    明清时期,银川地区地震频繁,尤以清乾隆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西元1739年1月3日)发生的八级以上地震尤巨,附近的建筑均被震毁,可是双塔却傲然矗立于崇山峻岭之中,充分体现了西夏建筑的高超技术。

    双塔既有中原砖塔的建筑特色,又有西夏藏传佛教的风格,集雕刻、绘画以及佛塔建筑艺术于一体。双塔造型精美,雄伟壮观是中国佛塔建筑史上的艺术珍品。

    早在远古时代,西夏这个集高山、绿洲、大漠、黄河于一体的边陲重地,创造了许多辉煌灿烂的文化。屹立于贺兰山下的拜寺口双塔及寺庙建筑群遗址,始终见证着一个曾经辉煌而又神秘的西夏王朝的昔日盛景和精湛的建筑技艺。

    TOP


    驱魔降福话灯笼

    子嫣 朱家慧

    在电灯尚未问世之前,灯笼在黑夜里为人们带来光明;在科技挂帅的今天,一个灯笼对现代人又有什么意义呢? 其实灯笼在具有思古情怀的中国人心目中一直都有吉祥的象征意义。由于灯笼,为古时候的人们驱逐黑暗的恐惧感,于是灯笼衍生为具有驱魔降福、祈许光明的象征。

    在闽南语中“灯”发音和“丁”相近,所以灯笼也用来祈求生子,在人们的期许下灯笼肩负着求平安、避邪、求取功名的重任。

    还有一种“光明灯”,是民众在岁末年初时,把灯笼放在寺庙中,藉以祈祷在一年中平安顺利的祈福仪式。

    灯笼除了它的象征意义,民间还有以灯笼”为主角的节日,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又称灯节;元宵观灯的习俗起源于汉朝初年,到了唐朝开元年间,用扎结花灯庆祝国泰民安,花灯风气至此广为流行;在元宵节晚上陪着小孩提灯笼的同时,也不免怀念起自己的童年往事……。

    元宵节不只是热闹的花灯灯会,另外还有放天灯的习俗,天灯的由来众说纷纭,其中之一的典故是,过去人们在躲避盗匪侵袭而四散逃逸之后,以燃放天灯为互报平安的信号,其后逐渐演变为向上天祈福许愿的民俗活动;放天灯的活动近来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天灯上写满了各种祈福的字词,不论是否能够上达天庭,放一盏天灯,在黑夜的天空中冉冉升起,心里同时也油然而生无限的希望和光明。除了元宵节,还有另一个水灯节,又称中元节,在农历的七月十五日放水灯含有慈悲普渡亡灵的象征意义。

    灯笼不只是在节庆上的用途,庙宇当然少不了灯笼的点缀,一方面拱托出庄严肃穆的气氛,另一方面可让人发思古之幽情。

    在节庆及庙宇的热闹气氛之外,最近灯笼又回到人们的居家生活中了,它搭上了另一波复古的顺风车,有些住家的室内或餐厅、茶艺馆中,常见到几盏灯笼,用来增添一些风雅的气氛。

    灯笼的引人之处,除了它典雅质朴的外形,还有它独特的灯光效果;由于灯罩质地轻薄,因此光线透过灯罩传向四面八方时,光变得柔和而飘渺,散发着自然又有着微妙变化的灯光,将整个空间营造出了静谧、细腻与温柔的氛围。在古意盎然情境的灯下,有无限的遐想空间,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唐诗宋词的诗画意境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