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4日 星期五

  • 参加《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 中国紧急预防流脑、禽流感

  • 写给赵致真和曹源:请不要以科学和真理的名义(二)

  • 中国新年前寄大陆亲友

  • 东方古老智慧对现代人类健康的启示(九)

  • 我的病都炼好了

  • 读《转法轮》两个月 肝硬化腹水晚期痊愈

  • 英文真象传单:How Far Will They Go? (看他们还能骗到几时?)

  • 天文学家发现以创纪录速度旋转的新星体(?)

  • 成语故事:全始全终


  • 参加《九评共产党》研讨会

    一斗

    看到《大纪元》报纸上说周日在柏林举行《九评共产党》研讨会,我决定去看看。

    在德国,一张周末车票可以搭乘五个人。在火车上我常常询问谁有周末票,是否可以共用?每次都能如愿以偿,人们总是乐意给我提供方便,这样我花钱不多,却去了许多地方,还因此而接触到了许多人,给他们讲了中国的人权现状。

    可是这一次我遇到了麻烦:在东德一城市换车时,当我最后一分钟急急忙忙上了最后一节火车车厢时,发现这个车厢里没有多少人,问了几乎所有的人,没有人有周末票,而且这是一个死车厢,我无法走到前面的车厢中去。列车员来了,我决定买一张车票。他算了票价,我递上我的信用卡,可是他告诉我:几个月前信用卡在车上就不能用了,——可我的现金不够。

    他要走了我的身份证,遗憾的对我说这样做会很贵的,并说:“你应该在上车前买票” ,——大概要附加收手续费或罚款吧,我不知道。

    一会儿,他又回来了,请我到车厢前面来,要我的地址。我给了他我的学生证,他边问我的姓和名,边在自己的本子上填写,填完了,他又对我说:“这很贵呀。”我问:“会有多贵呢?”他说:“我给你算算。”他拿出他的小机器,开始“嘟嘟嘟”的算起来,一会儿算完了,对我说:“对你来说是太贵了。”他看着我说:“算了,我们就让这张表格作废吧,”他在自己刚刚填好的表格上打了一个大叉,“你还是回到你的座位上去吧,你可以免费坐到这列火车的终点。”

    柏林的《九评共产党》研讨会搞得很成功,在会上我说:因为看了《大纪元》写的《九评共产党》,我写了退党申明。——我觉得我不虚此行。

    十几天后,我去了我们当地的火车站,说明来意,补了一张车票,并送上一份中国人权真象传单,售票员愉快的接受了,——我知道在德国还有许许多多善良的人在等着我呢。

    TOP


    中国紧急预防流脑、禽流感

    周同 编辑

    由于中国各地爆发流行性脑膜炎疫情,据中国官方的消息,中国各地紧急调运流脑疫苗。1月30日上午,1.8万支流脑疫苗被紧急调运到安徽芜湖。芜湖地区每天接种疫苗的人数达数千人。北京市从兰州紧急调运的30万支疫苗,全市120家接种点并对市民展开收费的接种疫苗工作。江苏省向疫苗生产厂商紧急调运5万支疫苗应急。

    据1月31日卫生部公布的数字显示,自2005年以来,全国除福建省、海南省和西藏自治区外,其余各省均有病例报告,其中发病前五位的省份分别为:安徽、河南、河北、江苏、四川。

    据中央社报道,研究数据显示,中国每年流脑病人中,有一部分已事先接种过疫苗,但后来还是发病,甚至引发严重结果。有关专家表示,这有可能是两种情况导致,一方面是患者在接种疫苗前已感染上流脑细菌,只是还未发病,因为流脑细菌有一天至七天的潜伏期,而疫苗接种后要七天才能发挥作用,在这一交叉时期,流脑细菌就可能发威。另一种可能是流脑疫苗保护率仅百分之八十五,疫苗可能对患者没有产生作用。

    在全国发生流脑疫情的同时,2月2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紧急通知各地检验检疫机严防禽流感入境。据报道,越南全国超过半数省份出现禽流感疫情,此外,今年伊始新一轮禽流感疫情中,已经有十三人在越南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柬埔寨妇女。二月三日越南农业部官员已正式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和粮农组织提供设备、协助监督以及其它形式的援助,以抗击禽流感。

    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汤普森日前在日内瓦表示,近一年来,越南和泰国共发现五十五人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四十一人死亡;而其中在越南,就有十三人在近一个月内死于禽流感。事实证明,禽流感H5N1病毒非常有可能变异成为可以在人际间传播的病毒。世卫组织对此十分担忧。

    2004年初,禽流感在短短的几天内席卷中国大陆涉及 15 个省份。广西、湖北、湖南、安徽、广东、上海、新疆、浙江、云南、河南、甘肃、陕西、江西、天津和西藏发生禽流感疫情的有 41 个县。

    流脑疫情已经引起人们的恐慌。禽流感又在向人际传播的临界点上。自从SARS在中国发生后,人畜瘟疫不断。



    TOP


    写给赵致真和曹源:请不要以科学和真理的名义(二)

    吴岩

    “布鲁诺”

    中世纪的宗教裁判所曾经烧死布鲁诺,每每想到这一点,人们都非常悲愤。在赵致真的文章里,他试图把自己打扮成火刑架上的布鲁诺,可是在他赚取同情的时候,法轮功学员们却在承受着火刑架上烈焰灼身的巨痛。

    看一看高蓉蓉被毁容的照片,读一读陈子秀被虐杀的报导,读者就会知道,我所说的烈焰灼身的巨痛并非是言过其实。在法轮功学员中也有很多优秀的知识分子,他们也遭受了很多迫害。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退休教授杨靖霞是知名环保专家,曾出访过很多国家。1995年-2000年,杨靖霞教授连续五年受聘于世界银行“环保和移民特别咨询顾问团”。杨教授自己开公司,并获两项专利技术,却因修炼法轮功被判刑三年。她最近在狱中传出的万言书,记述了她在家突然遭到便衣公安绑架,随后连续 102小时被禁止睡觉,遭受体罚、折磨等逼供手段,最后被关进成都市看守所,再由拘留改为逮捕的经过。

    重庆大学高级工程师、64岁的张优稿教授是光电学科学家、三峡工程某项目科研组组长、曾多次被授予“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因进京请愿,他被重庆市沙坪坝区白鹤林看守所折磨数月,后被绑架到重庆西山坪劳教所非法劳教一年,期间受尽残酷迫害,期满后又被无故延期半年。释放后还被送往当地政府办的洗脑班遭受新的迫害。

    前中国航天工业部的高级工程师、年逾六旬的杨月丽女士,曾参与过许多国家重大项目,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的研制者之一,因为炼习法轮功被非法关押41天,后来被判一年半劳教。在北京团河劳教所被关押的长达4个月的时间里,她被禁止亲友探视,甚至不能送一支牙膏、一件换洗衣服。在这个害死过多名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她被关在最残酷的集训营长达三个月,之后又被转到北京新安劳教所继续折磨,最后因为儿子的四处奔波呼吁才被营救至加拿大。

    原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宝庆先生曾被评为中国科学院“七五”重大科研任务先进工作者,是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却因修炼法轮功曾被无理拘禁38天,多次被抓进洗脑班和拘留所迫害。

    40多岁的吴仪凤,是原长春建工学院建工系主任、东北三省著名桥梁专家之一,遭到长春市公安局的严刑逼供,后被非法判重刑13年。

    43岁的沈应柏博士是林业大学教授、系主任、优秀青年学者,发表学术论文居全校第一,因为炼法轮功被多次抓进看守所、洗脑班。

    28岁的瞿延来是上海交大能源工程系毕业生,曾获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特等奖、数学一等奖。他2002年被上海市桃浦派出所绑架,被非法判刑5年,原本身高1.80米、体重140多斤的壮小伙子被折磨得只能躺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生活无法自理。

    …………

    这样的优秀人才,本是亲人朋友的希望,也是民族未来的希望,他们的悲惨遭遇让人心痛。

    “噤声钳口”“剜天眼,浊人心”

    在法轮功学员、包括上述的优秀知识分子开始受难的1999年7月20日之前的那段日子,中共当局已经磨刀霍霍,正需要象以往的政治运动那样制造舆论和借口。赵致真派人制作的采访,是对法轮功怀恨在心的人的一面之词,没有广大法轮功学员的回应,更没有李洪志先生的回应。这个采访不仅没有一点科学的内容和科学平等讨论的精神,甚至连新闻的标准也达不到。这个采访的内容被中央电视台采用,这是赵致真的文章中承认的事实。当这些内容被中央电视台反复灌输给全国民众、为政治迫害制造舆论时,法轮功学员和李洪志先生被剥夺了所有发表言论、进行辩护的权利。当年刘少奇“叛徒、内奸、工贼”的“铁案”不就是在被告被剥夺了言论权利的情况下锻炼出来的吗?

    尤其可悲的是,被劫持在大陆的监狱、劳教所和遍布各地的转化班里的法轮功学员们在遭受熬鹰式洗脑的时候,这个电视片作为一个主要的洗脑内容被反复灌输给受害者。在这些人被熬鹰,在高蓉蓉被毁容、在陈子秀被虐杀、在大量知识分子遭冤狱、在中国公民完全被剥夺结社权利的情况下,赵致真等人还结成了“中国反邪教协会”,为迫害法轮功的政治运动装潢门面,对法轮功进行批斗。这个“反邪教协会”是一个类似于宗教裁判所的 “邪会”。这个“邪会”中不仅有何祚庥这样没有科研成果、动辄引用最高当权者言论的“院士”,还有傅铁山这位被无神论政党册封的“主教”,令人弄不清楚他到底是天主教徒还是共产官员,但总之不是科学中人。这些人就是赵致真所说的“勋业卓著、资望超群的各界专家学者”。

    赵致真被法轮功起诉的行为和维护科学没有丝毫的关系,科学根本就不是这样维护的。在别人被剥夺了言论的权利的时候,你去采访指控别人的一面之词,被喉舌媒体反复播放,被以熬鹰的方式灌输给无辜公民,这是维护科学吗?在别人被剥夺了结社权利的时候,当别人在冤狱中遭受煎熬的时候,你结成了一个批斗别人的协会,这是维护科学吗?一生致力于维护人权的爱因斯坦如果知道你是这样维护科学的,他将情何以堪?

    赵致真虽然试图把自己打扮成布鲁诺那样的悲情人物,可是他根本没有受到任何迫害。法轮功学员因为他涉嫌煽动仇恨,把他告上一个民主国家的享有司法独立的法庭,这是维护自身权利的和平合理合法的举动。赵致真指控法轮功“让中国知识分子噤声钳口,从而实现‘剜天眼,浊人心’的梦想”,这种指控就如同红卫兵指控“地富反坏右”和“牛鬼蛇神”要“变天”、要让中国人民“吃二茬苦,受二遍罪”一样荒唐和莫须有。法轮功没有军队、没有政法委、没有中宣部,法轮功从来没有让任何中国知识分子“噤声钳口”。相反,法轮功学员、包括很多修炼法轮功的知识分子被关进监狱,被“噤声钳口”,他们如果行使自己言论的权利就会被绑架、折磨和虐杀。

    “剜天眼,浊人心”的是赵致真和他背靠的中共独裁集团。在这个集团贪污腐败、残害无权无势的民众的时候,赵致真默不作声;在这个集团掩盖SARS非典疫情、害人性命的时候,赵致真视而不见;在忧国忧民的新青年学会的年轻知识分子被判以长达十年的重刑的时候,赵致真一言不发;在法轮功学员、包括很多知识分子在深牢黑狱中惨叫呼号的时候,赵致真的 “邪会”却在帮助独裁政权批斗受害者的信仰。这就是赵致真所宣称的“这个群体的操守和血性”。

    为什么赵致真试图把自己打扮成科学卫士呢?这是因为今天的科学已经成为主流的意识形态,占据着绝对的统治地位。把自己装扮成科学卫士,一来没有任何风险,二来可以博取曹源们的喝彩,三来可以把法轮功对他的指控说成是对科学界人士的指控,从而赚取科学界人士的同仇敌忾。可是他被指控的是完全背离科学精神的煽动仇恨,对他的指控既不是对科学的攻击、更不是对真理的伤害。为纳粹煽动仇恨的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勒纳德和斯塔克比赵致真自夸的从科学那里获得的那点“荣耀和光彩”不知高出多少数量级,可是在他们被指控的时候,没有人把这指控当作是对科学界的攻击。希望赵致真正视自己的行为,正视自己的分量,不要再把自己打扮成科学和真理的化身或卫士,这是对科学和真理的亵渎。

    赵致真试图把自己伪装成火刑架上的布鲁诺,可是他做的却是宗教裁判所的事情。在他得到曹源们的花环和桂冠的时候,在他夸耀科学给他的那点“荣耀和光彩”的时候,在他宣称“将和朋友们开怀笑谈”的时候,法轮功学员们却在承受着火刑架上的烈焰浓烟和曹源们的唾沫。赵致真的“开怀笑谈”掩盖不住黑牢里的呼号,掩盖不住高蓉蓉被电毁的面容,掩盖不住陈子秀被残杀的血迹,掩盖不住孤儿们的凄凉,掩盖不住众多知识分子冤狱中的人生悲剧。
    TOP


    中国新年前寄大陆亲友

    向中原

    华年思友爱,春信渡重洋。
    笔拙心难诉,言穷语不长。
    恭书真善忍,满屋显安祥。
    感念慈悲度,漫天是佛光。

    TOP

    东方古老智慧对现代人类健康的启示(九)

    从法轮功健康调查(台湾)来看气功修炼提升健康品质的作用

    胡玉蕙 何迈 刘孟奇

    法轮功学员求诊次数在修炼前、后的比较

    医疗使用是现代医疗保健的最主要组成部份﹐也是健保支出的最主要部份。日益高涨的健保支出是每一个政府﹐家庭及个人的沉重负担。同时﹐目前高昂的医疗保健成本﹐不可避免地把社会上的低收入人群排除在医疗保健体系之外。所以﹐如何提高医疗保健的费效比﹐如何为社会的各阶层提供可以接受而且有效的医疗保健﹐对于任何一个政府都是一个相当首要的目标。本研究乃探讨法轮功学员修炼前后求诊次数的变化,以便了解修炼法轮功是否对降低社会医疗成本有所成效。

    在台湾全民健康保险的医疗保健体系下,截至2003年之前民众每一次求诊皆须在健保卡上盖上一格医院或诊所的印章,每张卡上共有六格,六格用满之后,再换新卡,每一年卡号由英文字母 A 开始往下标记,所以用到了 B 卡 2 格及代表该年度已经求诊八次之多。本问卷依此设计,询问受访者在修炼前的那一整年与2002年(注:调查时间在2002年年底)的这一年分别用到了第几卡。本研究并且要求受访者提供2002年底所持有的健保卡的影印本来核对其回答的准确程度。在计算次数时,采用中间点计算方式,亦即,回答用到B卡者,则计算其求诊次数为8.5次。

    研究结果发现(见图一), 法轮功学员在修炼前的那一整年求诊次数平均为12次,与台湾一般民众在1995-2000年间的平均使用次数相类似。 但是在修炼后,法轮功学员在2002年的平均求诊次数下降至6次。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学员有6.7%在修炼前那一年从未使用过全民健保的医疗服务,而这个从未就医的比例在2002年增加到了38%,显示出学炼法轮功后在医疗的需求方面有显著的降低。

    再进一步分析,将学员按照修炼前求诊次数分类,统计其修炼后求诊次数的分布情形。由表八中发现,修炼前求诊次数一年超过25次者,也就是高求诊率者,有18%在受访那一年(修炼后)都没有求诊过;有34%在修炼后(受访那一年)求诊次数降为1~12次;有27%降到了13~24次;另外有21%为25次以上。

    在修炼前求诊次数介于13~25次之间者,其求诊量仍然高于一般民众的平均求诊量,这些人中间有26%在受访那一年完(修炼后)全没有求诊过;有超过37%的人求诊量降到了1~12次之间;另外分别有24%的人求诊次数与修炼前类似;仅有3%的人求诊次数增加。

    在修炼前求诊次数介于1~12次间者,求诊量少于一般民众平均次数。其中有高达46%的人在受访那一年(修炼后)完全没有看过病;有50%的人维持在1~12次间;而仅有4%的人看病次数增加。

    由这些统计数据可以发现,超过七成以上的法轮功学员,在修炼后减少了医疗的使用量,甚至可以从高求诊率患者减少到零求诊量。这些现象显示出修炼法轮功的确可以为社会省下为数不小的医疗费用。

    表八、修炼后看病次数的分布─以修炼前看病次数分类
    修炼前那一年看病次数修炼后(受访年)看病次数%
    25+018
    (17%)1~1234
    13~2427
    25+21
    13~24026
    (21%)1~1237
    13~2424
    25+3
    1~12046
    (52%)1~1250
    13~243
    25+1
    0079
    (7%)1~1221
    13~240
    25+0


    成本效果分析

    在医疗保健中,医疗使用的绝对值固然很重要,更重要的却是“效费比”─ 即同样健保的花费所能达到的健康程度。如果用SF-36自我健康评价中的指标来衡量,比如,总体健康的得分,法轮功学员平均分是81.22,医疗使用是6次,在总体健康上的效费比是13.53 (亦即81.22 / 6)﹔而一般民众则只有5.87 ( 亦即70.42 / 12),同样的花费,在修炼法轮功的学员身上获得了更高的健康效益,反过来说,欲达到同样的健康状态,法轮功学员的医疗费用远远低于社会医疗费用。


    TOP


    我的病都炼好了

    大陆新学员

    我叫周伟,1956年生,今年49岁。过去因为身体不好就信了某宗教,一直信了6年,可身体还是三天两头有病。在单位上班,说晕过去就晕过去,单位的同事总是把我送回家,谁都知道,我有病也出名。到医院看病,医生说是冠心病、供血不足,打针吃药就开始了。一连几年下去,钱没少花病就是不好,而且越来越重,每年得住几次院。后来别人看了说信佛才行,就供保家仙。自己是想,只要病好我什么都信。因为那时候孩子还小,才上小学,我想要是没有妈多可怜哪?就这样把佛请家里来了,仙也供上了,每天烧香磕头,这一晃就十二年多,可是自己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就这样每个月打针吃药就几百元,在丈夫单位也是出名的病老婆,只要单位一接到我犯病的电话,领导就说:快打车回去,人又不行了。三天两头抢救,成家常便饭了,真实度日如年哪。每天晚上病情都加重,今天活过来了,一想明天还不知咋样呢,我对自己都没有信心了,临终遗言都写好了,好像没几天活头了,一个月都活不上了。

    就在2004年8月15那天,家里来个朋友看我,“呀!你怎么成这样了呢?”我就哭了说:“眼看又‘十一’了,你看又批这些药,准备打针呢!到冬天更不好过了。每天都用氧气、速效救心丸等等维持。”

    朋友说:“你炼炼法轮功吧,身体会好的。”她怕我不信,说“我给你拿本书看看,一周保证见效。”我想能那么神?朋友真的把书、炼功带拿来了,她走了我就看书、炼功,一直到现在已经83天了,在炼了一周的时候,我就把所有的药都不吃了,现在身体很轻松,病没有了,很舒服。

    我觉得《转法轮》这本书是个宝书,我怎么才得到呢?真是相见太晚了,我早怎么不知道呢?通过看《转法轮》这本书,我体会到:学法不是为了治病,是度人,是修佛,修成圆满,返本归真。现在我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我决心,修法轮大法一直到圆满,去掉常人执著心,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圆满。

    因我是个新弟子,认识不足之处,请多指正。



    TOP


    读《转法轮》两个月 肝硬化腹水晚期痊愈

    沈阳市某中学英语教师宋女士,50多岁,患肝硬化腹水晚期,2004年初住进医院。换了几家医院、住院近一年时间病情也不见好转,最后只能靠打白蛋白维持,浑身的血管都瘪了,最后医院说:治不了,回家吧。

    2004年11月,宋女士的妹妹从海外回来,把著名歌唱家关贵敏因修炼法轮功而肝硬化痊愈的故事告诉了她,在绝望中度日的宋女士听了特别想了解法轮功,到处找真象资料。大法弟子给她看了《风雨天地行》光盘后,她马上要求看《转法轮》,因为当时没有书,大法弟子告诉她先念“法轮大法好”。因腹水,肚子大坐不住,她就半躺在床上念了几遍,马上感到肚子里咕噜咕噜的什么东西往下走,一会儿开始排气,她感觉很舒服就睡下了。第二天,身体轻松了许多,宋女士心想:这法轮功真是神奇。大法弟子送来《转法轮》,她一口气看到下半夜2点,她说:“书里写得太好了,我看上瘾了。”

    当初从医院回家时,她是被两个人架着、一个人背着上楼的,两个月过去了,如今的宋女士肝硬化腹水已经痊愈,她自己外出洗澡、烫发,行动自如,以前浑浊的眼睛也变得清亮有神。亲人看到她的变化,亲眼见证了法轮功的超常,争抢着要把她那本《转法轮》拿走看,宋女士着急的说:“想看我再想办法去给你们请一本,可千万别把这本书拿走,那是我的救命书!”


    TOP


    英文真象传单:How Far Will They Go? (看他们还能骗到几时?)

    PDF 文件下载(1,175KB)-适合打印

    PDF 文件(322KB)-适合线上阅读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088

    TOP


    天文学家发现以创纪录速度旋转的新星体

    周新

    最邻近的球状恒星团之一的核心。瑞士天文学家称发现了一颗以每秒旋转六百转创纪录的速度旋转的星体,它以邻近的一颗伴星作为能量来源。

    瑞士天文学家宣称他们发现了一颗以每秒旋转六百转创纪录的速度旋转的星体,它以邻近的一颗伴星作为能量来源。

    这颗中子星为一体积小但密度高的旋转中子团。天文学家将这颗脉冲星称为“宇宙怪兽”。天文学家称,迄今为止只发现五颗像这样“贪婪”的星体,但是它们的旋转速度都没有这颗这么快。

    天文学家发表声明说:“作为一恒星对的一员,这颗奇怪的恒星从其伴星吸收能量,该伴星为一颗常规的中子星,伴星提供给它旋转得如此之快所需的能量。”

    天文学家是利用欧洲太空总署二○○二年发射的Integral卫星发现的这颗脉冲星。Integral卫星主要用于观察外太空伽马射线爆炸。

    资料来源
    AFP/NASA

    TOP


    成语故事:全始全终

    一斗

    通天河的灵感大王能保风调雨顺,但每年要吃一对童男童女。

    唐僧四人西去取经,路过通天河陈家庄。陈清和陈澄两位老人正在为自己的孩子做预修亡斋(给还没去世的人作的法事)。

    孙悟空愿意代替陈清的儿子去祭赛,陈清感激不尽。陈澄为自己的女儿倚门痛哭。孙悟空上前扯住说:“你快去蒸上五斗米的饭,整治些好素菜,与我那长嘴师父吃,教他变作你的女儿,我兄弟同去祭赛,索性行个阴骘,救你两个儿女性命,如何?”八戒大惊道:“哥哥,你要弄精神,不要攀扯我。”孙悟空说:“贤弟,常言道,鸡儿不吃无工之食。你我進门,敢蒙人家盛斋,你还嚷吃不饱呢,怎么就不与人家救些患难?”

    时辰到了,孙悟空变成了陈清的儿子陈保关,猪八戒变成陈澄的女儿一枰金,被庄人抬到了灵感大王庙。那八戒见人散了,对孙悟空说:“我们走了吧。”行者道:“呆子又胡说了,既允了他们,须与他了这愿心才好。”八戒说:“只哄他耍耍而已,怎么就当起真来!”行者道:“莫胡说,为人为彻,一定要等那大王来吃了,才是个全始全终;不然,又叫他降灾为害,反而不美。”正说间,只听得呼呼风响,灵感大王来了。

    “全始全终”指从头到尾都很完善,形容办事认真,有头有尾。

    (出自《西游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