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 中国的天灾人祸:广东武警开枪杀人·中国矿难频发·吉林百万人缺衣少粮

  • 看取莲花净 方知不染心

  • 生活中“失与得”的小故事

  • 独幕剧:《天安门偶遇》

  • 飞车吟

  • 寒夜随想

  • 最大面积的人权迫害就是中共对一亿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 冰岛监察裁决:政府曾禁法轮功入境 属违法

  • 善者巨石砸头安然无恙 恶者撕毁真象恶报丧命

  • 悠游字在第一集(脚本):仓颉的眼泪


  • 中国的天灾人祸:广东武警开枪杀人·中国矿难频发·吉林百万人缺衣少粮

    周同 整理

    广东汕尾武警开枪杀人

    综合各地媒体消息,12月6号在中国广东省汕尾东洲村发生武警开枪打死村民事件。据BBC报导,事件发生是由广东汕尾附近数百名警察试图冲散一千多示威者的过程中释放催泪弹并且开枪。抗议示威的起因是民众被政府征地建厂后没有得到补偿,他们要求得到公平补偿。

    消息说,此外,在事件发生四天后,武警仍然包围该村不让村民离开。有关官员正企图用钱收买村民,隐瞒罪行。

    目前,国际媒体以及通讯社报道的死者数目,还是众说纷纭。法新社引述村民说,有约30名示威者被杀,还有多人失踪。香港《苹果日报》则引述村民说,死亡数字近20人。

    另据VOA报导,广东汕尾当局扩大抓捕抗议人士的范围,拒绝领取土地赔偿并公开发表不同看法的东洲镇村民都在被抓捕范围内。另外,被打死的村民家属因为断了生计来源,生活陷入极端贫困状态。

    近年来,中国民众抗争活动剧增。据中国官方消息,2004年发生了7万4千起民众暴力冲突事件,参与的人多达370多万。

    中国矿难频发

    据中央社报道,截至十二月十一日止,中国一共发生二千九百三十九宗矿难事故,五千四百九十一名矿工命丧井下,死难人数比去年增加二百零六人。

    就近一个月以来,黑龙江七台河矿难、河南寺沟煤矿透水事故及河北唐山矿难,已有数百名矿工命落黄泉。

    消息说,今年以来,中国煤矿发生一次死亡三十人以上的特别重大事故高达十宗,共死亡九百一十九人。发生在二月的辽宁阜新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共造成二百一十四名矿工遇难,为四十多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矿难事故。

    大年间有爆发禽流感的危险

    据BBC报道,中国官方12月14日警告,中国新年假期仍有爆发禽流感疫情的危险。

    据中国官方报道,2005年以来,中国共有11个省区、23个地市、30个县(市区)、55个乡镇、112个村发生30起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青海省发生1起候鸟疫情。共有15.82万只禽发病,死亡15.12万只,扑杀家禽2222.58万只。10月份以来,共有9个省区发生26起疫情,包括内蒙古、辽宁、湖南、湖北、安徽、新疆、山西、云南、宁夏等。

    在元旦及中国新年期间,据中国官方的说法,届时家禽的消费量可能要增加,长途运输比较频繁,因此禽流感有可能发生。

    科学家担心,禽流感H5N1致命病毒有可能变异后在人类间传播,导致人类流感大流行。

    吉林近二百万人缺衣少粮

    据中国官方报道,中国东北的吉林省目前有197万人缺少口粮近13万吨,有64万人缺少越冬衣物和棉被,另外还有55万人急需医疗救济。

    据报道,中国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赈济处官员说,吉林省今年西旱东涝的灾情是继1998年以来最为严重的一年。 今年3月至9月,吉林省西部白城、松原等地持续高温少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春夏秋三季连旱,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绝收;而东部有11个县市地区的大片耕地被淹,民房倒塌,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也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冬季到来后,灾民缺少口粮、衣被、治病经费以及住房的问题十分突出。

    同时,从全国范围来看,今年也是灾情严重的一年。往年平均每年有大约20个省向中国红十字会通报灾情,但是今年共有30个省报灾,请求援助。

    TOP


    看取莲花净 方知不染心

    ─多伦多莲花艺术团像温雅的清风飘洒在北美

    李佳

    随着大幕的缓缓落下,阵阵掌声响起。一群身着水绿色飘逸汉代舞衣的姑娘们,在柔美的古乐声中,迈着优雅柔缓的舞步慢慢退离舞台,这是2005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现场,刚刚完成的舞蹈名为“清风雅袖”,是由莲花艺术团表演的。此刻一直在台侧神情专注的注视着台上表演的一位女士,眼眶不禁微微发红,她就是该团团长张铁钧。

    建团艰辛 初衷不改

    五年前,张铁钧女士萌发了创建艺术团的想法。作为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学校唯一的华裔教授,有四十多年的芭蕾舞教学经验的张铁钧女士,对艺术和教学有自己独到的感悟。

    她说,“能将表现美好、纯正、善、光明的舞蹈呈现给大家,是我建团的初衷。”“好的舞蹈可以感化人心、启迪善念。”基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回馈社会的理念,铁钧女士于2002年创建了教授中华传统舞蹈的“莲花艺术团”,取名为“莲花”,旨在表示“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境。

    莲花艺术团在建团初期遇到很多的困难,没有固定的场地,缺乏经费。从服装、道具、舞台设计等各个方面,一切都是自己亲自动手设计和制做。前往其它国家和较远城市演出的交通费也都是学员和老师个人负担。

    场地租用是最头痛的,张铁钧女士每次都要不停的联系能够提供排练的地方,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姑娘们的舞蹈练习。社区的文化中心、老人院、图书馆、公寓的活动室、芭蕾舞学校的排练大厅等等,都常常留下演员们的跳舞身影。

    一晃数年过去了,凭着毅力和对美好艺术的向往,莲花艺术团终于走到今天。正是: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修身养性 父母欣慰

    莲花艺术团的姑娘们,齐刷刷的个头,个个亭亭玉立,散发着清纯、文雅的气质。这大约不仅来自她们接受的艺术熏陶和专业的舞蹈训练,还要归功于老师对她们品德的要求和传统文化修养。

    张女士非常重视学生的修为,她认为,“要想跳好舞,首先要做好人。如果你平常的为人很糟糕,那你怎可以在舞台上跳出纯净的舞蹈。我很年青的时候就开始当教员,接触过许多形形色色的学生,当前复杂的社会,吸烟、吸毒、喝酒、两性关系随便的现象很普遍,家长都头痛。作为教师,我希望不仅仅教会她们跳舞,也想她们在学舞的同时,懂得相互尊重,做一个诚实、善良、有涵养的人。”

    女孩子爱美,会做出一些表情来吸引别人,张老师就告诉学生不要想着我多美啊,你来看我呀,去炫耀自己,而要注重内心的平静和美好,通过跳舞把美好的东西给予别人。对于有些言行趋向男性化的学生,铁钧女士就给她们讲中国传统文化的细腻,女孩子就要像女孩子样,要温柔、含蓄,这样才能真正表现女性的美。

    慢慢地,学生们的性格和言行在发生着变化,自身的修为和品德自然地融入到表演中,使观众看了表演之后感到心旷神怡。很多观众反应,有一种心灵的震撼,就是觉得美,但却具体说不出来为什么,这就是一种共鸣,一种人们内心深处纯善的共鸣。

    一位学生的母亲吴太太说,现在的风气不是太好,女孩子常常比穿戴、比漂亮,穿暴露的衣服、染头发、早恋等,但她的女儿就让她比较放心。和男孩子交往中掌握分寸,知道如何拒绝,懂得自尊、稳重、诚实。

    “因为一些父母不懂英文,孩子就撒谎,将成绩单改动欺骗家长。”吴女士继续说:“但我们家的女儿从不对我说慌,还告诉我其他同学这样做是不对的。在学校里同学经常给烟她抽,她从来都不接受,看到同学之间有矛盾,也不在背后乱议论别人。”吴女士还表示:“很乐意把女儿送到莲花艺术团,省了我很多心,现在不用担心周末或放假后,她会到处乱跑,她自己也喜欢去张老师那里学习舞蹈。”

    北美巡回 弘扬传统

    在过去几年中,莲花艺术团积极服务社区,实现着办团的宗旨。从加拿大的国庆到圣诞节,从平民区到养老院,从中学到大学,从议会到各级政府的方方面面。莲花艺术团将优美典雅的中华传统舞蹈,带入西方主流社会,使人们领略到中华历史文化的内涵和韵味。2002年莲花艺术团获得了多伦多政府颁发的杰出义工奖,并于近期得到加拿大政府的批准,成为一个慈善机构。

    莲花艺术团致力弘扬的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名声远播,于过去的两年连续受邀在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上演出。有的观众感叹:“出国数年,非常想念故土五千年灿烂的历史文化,能在海外欣赏到这么正统的传统舞蹈,真是令人高兴。”也有观众说:“把中国历史上最美好的艺术展示给世界,是我们华人共同的骄傲。”

    今年莲花艺术团第三次受邀,参加2006年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并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费城、旧金山、洛杉机、多伦多、温哥华等十二个北美城市巡回演出,期待着带给观众更多纯美的享受。

    (大纪元)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687)
    TOP


    生活中“失与得”的小故事

    天星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只看到事物的表象,而不知其背后的实质。有些道理是要用一生来细细体味才能悟到的。这里要讲的是我和一位同修日常生活中的“不失不得”的经历。

    门票费与车票费

    五年前,我父母从中国来美探亲,我带他们去参观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对65岁以上的老人,博物馆的门票有优惠。当时凭我的印象,我觉得我母亲还差一岁,就没有给她买优惠票。过后,她说我弄错了,她应该享受优惠票,还埋怨了我几句。我没有当回事。

    参观完博物馆后,我们需要坐公共汽车。恰好有辆公共汽车停在面前,我们就上去了。买票时,我们被告知,售票机坏了,我们不需要买票。而省下的车票的钱的数目正是博物馆多收的门票费。

    一元钱

    这是一位同修的故事。也发生在纽约曼哈顿。

    有一次,她去参加法会。泊车后,她走到会场入口时,看见一个乞丐正在寒风中乞讨。她想为这个乞丐买杯热咖啡,正巧身上没有零钱,她记起车里正好有过隧道时找回的几元零钱,就返回到停车的地方去拿零钱,发现车钥匙留在车里,车引擎没有关。

    她为乞丐买了早点,并将剩余的钱留给了他。当他谢谢她时,她由衷的谢谢那位乞丐。可以想象,如果她没有那一善念,后果不堪设想。

    成份与退党

    大纪元发表《九评xx党》后,人们逐渐认识到应该摆脱这个邪灵,从而引发了退党退团退队的大潮。我在给母亲打电话时,希望她能与我的那些表哥表姐们谈谈,让他们退出这个邪党的一切组织。妈妈告诉我,当年因为“阶级成份”的问题,他们都不允许加入这个邪党组织。(在大陆呆过的人,都不会忘记共产邪党将人以阶级划分的恶行。许多人被划为“地富反坏右”,这些人的子女备受歧视。) 因此,他们从未被打上兽记。谁会想到,这“失”换来的却是美好的未来。

    在这个宇宙中存在着一个永恒的真理:不失不得。人常常不懂得这个理,凡事不想吃亏,想占便宜,吃点亏就觉得不得了,损失点钱财就如同挖心一样痛苦,活得很累。作为修炼人懂得这个理,知道放弃不好的思想和各种执著心,就会得道,最终成为觉者。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619)
    TOP


    独幕剧:《天安门偶遇》

    大法弟子

    舞台剧下载收看: rmvb (49,143KB)

    英文剧本下载: DOC (37KB) | PDF (66KB)

    TOP


    飞车吟

    澄明

    风吼叫
    车飞骋
    救度众生追时空
    虎啸龙吟助我行

    心不动
    辗寒冰
    正念如电慈悲熔
    欣然回首天碧澄
    TOP


    寒夜随想

    清源

    (一)

    寒夜未眠晓星沉,自喜今为法中人。
    笑看轮回多少事,不悔随师历劫尘。

    (二)

    霜华满目晓寒深,今又登程伴冰轮。
    慈心疾行万千里,只为唤醒梦中人。

    (三)

    雾里飞花旧梦邀,旌旗如波骑涌潮。
    蹄翻白草惊雁起,天骄闻声夜遁逃。
    自古富贵谁长保,迄今荣华能几朝。
    尝尽人间苦与乐,辗转只为上天桥。
    TOP


    最大面积的人权迫害就是中共对一亿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英国瑟罗勋爵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多家团体在伦敦中使馆前举行了抗议中共持续不断迫害中国人民人权的集会和新闻发布会。英国前资深外交官瑟罗勋爵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內容如下:

    在非洲、亚洲、南美洲及白俄罗斯等地区发生有许多政府侵犯其公民权益的严重案例,但在侵犯的规模、范围及强度上都远不及中共政权之所为。今天我们将焦点聚于中国,以平衡媒体对中国外资注入后带动的经济和工业发展言过其实的报导。

    联合国最近发布了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强调中共对中国人民严重违反人权达恐怖主义程度的报告。联合国 “酷刑问题”特派专员称之为“来自当权者的恐怖主义”。最大面积的人权迫害就是中共对一亿法轮功学员的迫害。联合国工作组关于中共强迫人做奴工的报告不仅否定了中共造谣诬陷法轮功的谎言,而且指出中共自己正是杀人者--近3000个经过细节核查的死亡案例和4400个酷刑案例,而这只是揭开了劳教所里发生大量的死亡数字和每日大面积酷刑的冰山一角。”

    最近,中共官方鼓励使用的酷刑手段的长串清单上又增加了一项蓄意强奸。河北省一名51岁的妇女最近遭恶警强奸的事件,就是要吓阻法轮功学员在联合国调查员访问北京时揭露酷刑的真象。

    奴工制品


    中国数百个劳教所里的强制劳工为中共带来了巨额的利润,包括700个劳教所里的一百万名被羁押人员,当中至少半数以上是无辜的法轮功学员。

    现居英国已取得政治庇护的李和平,因为学炼法轮功,于2001至2003年间被非法关押在劳教所,一天大部份的时间被强制生产外销西方市场的打火机和闹钟。这些产品每年替该劳教所赚进一千万人民币,且该劳教所还为此获得中共当局的奖励。

    我们应指认出西方公司交易的这类产品,以减少这样的交易。

    在中国,违反人权的情况是否有缓和的现象呢?西方政府以为例行的对话能使情况改善,然而,对话之后,中共根本没有采取行动。相反的,在胡锦涛的上任后,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加剧。海外的新闻在中国依然被封锁,中国人民只能知道中共想让他们知道的事,其中包括被篡改了的历史。中共多次掩盖萨斯和禽流感疫情的报导直到纸包不住火时才松口。最近的松花江(苯)污染造成河水不能饮用事件也是中共掩盖失败而曝光。

    现在,支撑共产邪恶主义的基石已经破裂。当揭露中共血腥暴力和镇压历史的《九评》在一年前出版之后,六百万人署名退出共产党;此举对中共造成了巨大威胁,也招致报复行动。抗争的党员遭到关押,这种状况绝对不容许延续下去。


    附:

    Lord Thurlow's speech on HR day

    There are many terrible cases from governements abusing the freedom of their citizens throughout the world: Africa,Asia,South America and in Europe Byelorussia. But the Governement and country that far exceeds any other in the scale, range and intensity of abuses is the Chinese Communist Government. Today we put a spotlight on China to counteract the uncritical media hype of china's commercial and industrial expansion,incidentally fuelled mainly by foreign investment.

    The United Nation itself has recently issued a report of its sub commission on Hunman Rights that emphasises the gross violations that amount to terrorism by the Chinese Communist Government against its own people.The Special Rapporteur calls it 'terrorism from above'.The main focus in China is the violent assault on practitioners of Falun Gong for the last six years,assessed at 100 million in number in 1999.The UN Working Group on contemporary forms of slavery flatly denies CCP attemps to justify irs persecution by accusing Falun Gong. On the contrary the Working Group states that the only deaths has been at the hands of the chinese authorities themselves-nearly 3,000 deaths have been verified in details and over 44,000 cases of torture. This is only the tip of a concealed iceberg of a vastly greater death roll and daily torture on a wide scale in the slave labour camps.

    Recently there has been an addition to the extensive list of officially encouraged torture methods in the form of deliberately organised rape. For instance the recent rape of a 51 year old wife and mother in Hubei province to deter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from speaking out about torture during the Special Rapportreur's visit to camps and prisons in Beijing.

    Products of slave labour

    Vast profits are made by forced labour in the hundreds of slave labour camps throughout China - a figure of 700 huge camps has been mentioned with a total of nearly 1 million detainees, at least half innocent Falun Gong practitioners.

    Mr Heping Li, now resident in UK with ayslum, was setained at a labour camp illegally between 2001 and 2003 for practicing Falun Gong and forced to make cigarette lights and alarm clocks for most of the day, destined for the Western market. This camp made $10 million profit per year for such products, receiving an award from the CCP government.

    we need to identify Western companies trading in such products to reduce such disgraceful trade.

    Are the abuses of hunman rights in China being reduced?Western Governments receive assurances in the 6 monthly official dialogues that improvements will be made.There has been no action to implement. On the contrary under President Hu Jintao the persecution of Falun Gong has intensified. China remains a mind prison with access to overseas news reports blocked. Its people are allowed to know only what the Communist Party wishes, including ficitious versions of past. Attempts are made to cover up bad news such as the outbreaks of SARS and Bird Flu until they cannot be concealed any longer. The poisoning of rivers on a huge scale making water undrinkable has recently also been unsuccessfully covered up.

    The relative freeding up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has not been matched by a trickle down effect in the political sphere. It is an illusion to thinnk that the Eastern Europe example of replacement of communist rule will be the same in China.

    But the foundatipons of commmunist support have cracked. The six million resignations from the Communist Party following the publication a year ago of the truths of its terrible history of murder and oppression is the biggest threat yet experienced by the CCP. Such resignations have now been rendered an offence. Reluctant party menbers are locked in. It cannot last.

    TOP


    冰岛监察裁决:政府曾禁法轮功入境 属违法

    2005年12月5日,监察冰岛政府行政运作的专门机构Ombudsman,就2002年6月冰岛司法部利用黑名单阻止法轮功学员进入冰岛一事正式作出裁决:冰岛政府于2002年6月下令禁止法轮功学员入境、以及授权冰岛航空公司执行禁令的行为违法。

    据明慧网报导,这是继冰岛信息保护专局(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2003年6月5日裁决后,冰岛政府更高一级的监察机构做出的对法轮功有利的裁决。冰岛信息保护专局裁决指出:冰岛司法部向冰岛航空公司和冰岛驻外使馆递交黑名单、阻止法轮功学员入境的行为属非法。

    冰岛黑名单事件

    2002年6月11日至16日,前中共邪党主席江xx访问冰岛时给冰岛政府施加了巨大的压力,把对法轮功的诋毁、迫害延伸到了海外──中共还给冰岛政府提供了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冰岛司法部用此“黑名单”下令禁止法轮功学员进入冰岛,受到了冰岛人民的强烈抵制、抗议,和众多国家政府、官员、媒体和人民的关注。其中引发了包括冰岛三千民众的游行抗议;以及包括冰岛国会议员、社会知名人士等四百五十人刊出整版巨幅“广告”,用“对不起”三个醒目的中文“向法轮功学员道歉”。

    此后,由欧洲、美国、加拿大法轮功代表以及冰岛著名人权律师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先生组成了“法轮功-冰岛对话委员会”,于2002年9月在冰岛与冰岛政府高级官员进行了直接对话、之后并向冰岛有关司法机构申诉。

    冰岛Ombudsman是由冰岛国会任命的监督调查针对政府的诉状的有关机构。

    “法轮功-冰岛对话委员会”发言人Peder Giertsen先生对Ombudsman裁决冰岛政府禁令的行为属违法表示欢迎。

    Giertsen先生指出:“我们谴责向冰岛政府施加压力、并提供黑名单的中共幕后黑手。我们仍将不懈的向冰岛政府讲述法轮功的真实情况,并揭露中共的谎言和迫害;并将针对有关被禁法轮功学员的经济赔偿、和交出“黑名单”等事宜继续与冰岛政府对话,寻求公正解决。”

    裁决引起冰岛媒体的广泛关注

    Ombudsman的裁决立即引起了冰岛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冰岛电视台、冰岛报纸(Fretabladid)、冰岛英文媒体(Iceland Review)等多家媒体纷纷报导。

    12月12日,冰岛最大的报纸--弗雷特布拉迪报(Frettabladid)报导,由冰岛议会任命的调查官指出,冰岛政府在2002年中共主席访问冰岛期间拒绝法轮功入境属违法。

    据弗雷特布拉迪报报导,在2002年中共党魁访问冰岛期间,冰岛政府没有充分的法定权力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

    据刚公布的由议会任命的调查官的观点,政府既无权阻止法轮功学员入境,也无权授权一个私营机构——冰岛航空,通过拒绝法轮功学员登机来执行这一决定。

    报导说,在中共党魁访问冰岛期间,法轮功学员计划和平请愿,抗议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许多抵达克弗莱弗克(Keflavk)的法轮功成员被直接递解出境。26名请愿者被送到纳甲德维克(Njardvk)的一所小学,等待遣返。冰岛政府接到了一份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的名单并利用这份名单阻止法轮功学员在欧洲和美国的10个机场登上冰岛航空的飞机。

    据弗雷特布拉迪报说,当时,政府的决定受到严厉的抨击。冰岛是第一个禁止法轮功学员入境的西方国家。

    据调查官说,冰岛政府是否有责任赔偿相关人士的损失将由司法系统决定。

    (大纪元)

    TOP


    善者巨石砸头安然无恙 恶者撕毁真象恶报丧命

    东港大法弟子

    辽宁省东港市龙王庙镇五龙村某组发生两例与法轮功相关的事,引起当地人震撼,印证了善恶有报的天理,明白法轮功真象的人越来越多,人们也越来越清醒。

    一.大法显神威 巨石砸下 井中安然无恙

    74岁的孙纪老人得法一年多来,整个人犹如脱胎换骨一般,待人和善、乐于助人、尤其身上各种老顽疾也不见了,切身受益,更使他坚定修炼信心,精進不停。

    今年7月份的一天,孙纪帮助二儿子挖房后的一口老井,并请了两个村民帮忙,孙纪的二儿子和一村民在井下挖,孙与另一村民在井上用绳子往上提土,当挖到约5米深时,井底出现两块大石头,再也挖不下去了,大的根本拿不动,而小的也有130多斤。孙纪的二儿子用绳子把小的那块拴住,井上两人好不容易提了上去。上面那村民对孙纪说:“我自己解开,两个人不好拿。”正在解绳子时,一不小心,石头脱扣掉了下去。就见大石头慢慢落下,当落到孙纪的二儿子头上时,他用双手轻轻一推,大石缓缓落下。事后,他高兴地对孙纪说:“看,我轻轻一推就没事了。”孙纪老人说:“那是你推的吗?”孙纪当时就悟到:是慈悲的师父,是大法救了他们。师父讲过:一人学法,全家受益,太神奇了。当天周围许多村民都在传颂此神奇。

    此事更坚定了孙纪老人修炼大法的决心。他比以前更精進,每日除了炼功学法外,走出去把大法美好和自身经历讲给每一个有缘人,让他们自己选择未来。

    试想一下,一米多见方井口,130多斤石头落下,如果不是大法神奇,井下两人不被砸死,也得重伤啊。

    二.不听善言 撕毁真象 恶报死亡

    38岁的李晓金,不听大法真象,于2004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在村小卖店里,当众把拾到的大法真象资料撕成一条条。别人劝说破坏大法真象资料会遭报应的,他不但不听,还用真象资料点着火引炉子。十多天后的一天晚上子时,其妻发现他已经睡死在炕上,样子很痛苦。

    善恶有报是天理,有的人只相信自己的眼睛,只有亲眼看到他才相信,原来都是真的。这两个事例在当地见证了大法的神奇和破坏大法遭恶报。通过大法弟子讲真象,使许多有缘人走上了大法修炼之路,明白真象的村民几乎都写了“三退声明”,现在五龙村十组茶余饭后都在议论法轮功,《九评xx党》,人们越来越清醒了。


    TOP


    悠游字在第一集(脚本):仓颉的眼泪

    大穹文化工作组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
    盘古开天,天地乃现,
    女娲造人,女子为先,
    仓颉造字,光明大显,
    中华文化,流芳万年。

    旁白:话说,华山上举行百年一次的神仙大会,各方神圣齐聚一堂,共襄盛举。而在华山的另一方 仓颉与弟子文童两人正在神仙树下享受那徐徐的凉风。

    (过了一会儿)

    文童:“师父,听说汉字是您创造发明的呀!”
    仓颉:说创造发明实在不敢当,其实他是我当年从天上带到人间的。汉字的内涵博大精深、寓意深远,是为了让中华文化得以流传与保存啊!

    文童:哇,汉字果真不简单,对了!师父,今天山上有神仙大会,您去不去呀!
    仓颉:我想在这多待一会儿,你去好了,如果有什么事,再回来告诉我。

    旁白:于是,文童便来到了会场,看见众神云集热闹无比,仙人们彼此寒喧问暖闲话家常,不久,一位神仙递了一张名片给他,文童接过来一看,便好奇的问:

    文童:老神仙您的称号好特别喔。
    神仙:呵呵……是好伟大吗?

    文童:喔不是!是好奇怪。
    神仙:哪里怪?

    文童:您看,“北方怪人”。
    神仙:唉!你搞错了,是“北方圣人”

    文童:可是我怎么看都比较象北方怪人。
    神仙:你有所不知,这可是目前人间所流行的汉字啊!

    旁白:于是,文童满脸疑惑,带著名片回来请教师父,仓颉一看名片中的字,有些似是而非,有的已经面目全非,内心感到一阵不安!

    文童:师父,名片上的字,看起来虽然怪,但笔画简单,写起来应该很快,嘻!我喜欢。(正乐的时候,仓颉敲一下他的头)唉唷!

    仓颉:快什么快,这叫欲速则不达,汉字一笔一画都有他的涵义 ,一旦笔画改变形体走了样,那意义也就不一样了。这影响可是非常深远啊!万万不可贪快而任意改动或破坏。

    文童:喔,原来如此。

    仓颉:文童,我看我们得下凡走一趟,去看看汉字在人间,到底发展的如何?

    旁白:随后两人驾着清风翩然而下,来到了中原,走遍大街小巷,眼前所见,皆是简体汉字,仓颉看到当年辛苦传播的汉字,已今非昔比,不禁悲从中来……

    (这时文童想起一件事)

    文童:师父,孔子曾说过,道不行,乘桴浮于海,我们何不往海那边去看看呢?
    仓颉:嗯,好吧!

    旁白:于是两人驾着清风来到了海上,不久,文童惊奇的说:

    文童:师父您看“海上有一片芭蕉叶”。
    仓颉:那不是芭蕉叶,那是一个叫“福尔摩沙”的岛,传闻那儿民风淳朴、文艺兴盛呀。

    文童:那我们下去看看吧!或许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喔!

    旁白:师徒两人便往岛上而来。

    文童:哇!这里山明水秀、鸟语花香耶!
    仓颉:是啊!前面有读书声,我们去看看吧!

    旁白:两人来到了一栋宏伟的建筑,大门上写着明慧学校,教室里老师正与学生们一起讨论文字方面的问题。仓颉与文童便来到窗前,聚精会神的听着……

    (黑板上写着圣人重仁重义)。

    茵茵:老师,有些汉字笔画多,练习起来好辛苦喔。
    老师:汉字每一个笔画都有他的起源,虽然难写,但如果能知道每个字的由来,一旦学会了就不容易忘记。

    比方说圣这个字,是一个人有一个“大耳朵”,表示听得清,能明辨是非;旁边有个“口”,表示说得明,能传道解惑,那才是“圣”,如果把这些笔画改变或省略了,可能就听不清,也说不明了,那就难以达到“圣”的境界了。

    旁白:窗外的仓颉听完后,频频点头,内心感到十分的欣慰,也为汉字能在这里延续与弘扬,不禁感动的流下泪来。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64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