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 中国的天灾人祸:湖南三例似人患禽流感 辽宁禽流感疫情扩散 近来连续发生矿难

  • 深秋十月大庆的雷声

  • 轮回纪实之十一:天涯行者

  • 明珠阿姨讲故事(十六):五毛钱的背后

  • 真善忍国际美展 作品赏析:《摆位图》(?)

  • 八月夜

  • 浪淘沙

  • 近日发正念看到的四幅景象

  •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在台湾彰化师大

  • 民间传说系列:来历不正的豆腐桥


  • 中国的天灾人祸:湖南三例似人患禽流感 辽宁禽流感疫情扩散 近来连续发生矿难

    周同 整理

    湖南三病例似为人患禽流感

    据中央社十一月八日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DC)透露,中国卫生部日前通报的湖南省湘潭县三列不明原因肺炎,初步考虑可能是人感染H5N1禽流感。报道说,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6日通报了湖南省湘潭县3例不明原因肺炎的病例,其中包括以前通报过的两个病例,即贺姓姊弟。在这段时间里,湘潭县射埠镇湾塘村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

    辽宁省阜新发生禽流感

    据台湾媒体报道,与禽流感疫区黑山县接壤的辽宁省阜新市阜新县宣传部官员表示,十一月一日发生在阜新县大板镇朝阳寺村内的病死鸡禽疫,经过有关部门检验,定性为疑似禽流感。阜新县连夜扑灭家禽十四万只。

    报道说,黑山县疫情已涉及到十八个乡镇。

    中国近日连续发生矿难

    据中国媒体报道,近期中国山西、新疆、河北等地连续发生煤矿爆炸事故,造成数十名矿工丧生、失踪,多人受伤。报道指出,中国的煤矿业继二00四年被媒体称为“矿难之年”后,二00五年上半年重大矿难次数和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继续攀升,继续着“死亡之旅”。

    10月4日,新疆阿克苏拜城县亚吐尔乡煤矿一号井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时井下共有矿工二十五人,十四人遇难。

    10月23日,贵州省一家乡镇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15人丧生,3人受伤。

    10月27日,新疆乌苏市电站沟中兴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十六名矿工遇难。

    10月31日,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长梁沟镇坟合峁煤矿(乡镇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5人死亡,1人受伤。另外,与该矿相邻的小三沟煤矿也受到波及,造成1人死亡,1人被困。

    11月6日,山西太原市清徐县太平煤矿发生瓦斯爆炸。据官方媒体报道,目前已知死亡人数15人,另外还有1人失踪。

    11月6日,河北省邢台县一石膏矿发生坍塌事故,31人死亡,33人受伤,尚有4人下落不明。

    11月6日,甘肃兰州一小煤窑瓦斯突然涌出,两名矿工被熏死。

    11月8 日,新疆奇台县北塔山煤矿存放的炸药突然发生爆炸。报道说,事故造成14人死亡,2人重伤。

    据BBC报道,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中国就有2700多名矿工遇难,使中国的煤矿成了世界上最危险的煤矿。 中国多处小煤矿过度开采,造成地表塌陷,除了煤矿之外,煤矿附近的很多民宅也不再安全

    根据中国政府公布的数字,去年一年中国共有6000名矿工死于事故,但是,独立数字估计说,这一数字有可能高达两万。

    TOP


    深秋十月大庆的雷声

    兰兰

    雷,令人敬畏,似乎代表着上天的威严。若是在不该打雷的季节里,若出现雷电,往往被认为是灾难的预兆。象“十月雷,阎王不得闲。”又曰:十月雷,人死用耙推。意思是说农历十月已近冬季,本不应该打雷却打了雷,则预兆来年疫病流行,要大量死人,所以阎王不得闲,人死用耙推。

    在2005年11月5日晚上八点钟左右,大庆地区雷声阵阵,还下起了雨。使许多人顿生疑窦,这老天怎么了,深秋时怎么会打雷呢?

    其实,大庆地区这一年来平静吗?先是三、四月份的暴雪成了历史上罕见的现象,再接着7月份晚上十一点多钟的地震,把人们从熟睡中惊醒,接着就是深秋的雷声。这种种的现象,你知道为什么吗?

    这几年大庆地区的中共官员迫害法轮功弟子肆无忌惮,甚嚣尘上。使多少人流离失所,孩子失去了父母的关爱,老伴失去了对方的疼爱,将心比心,难道你不为法轮功弟子这种艰难的处境同情吗?大庆地区的警察现在成了过街老鼠,虽然没到人人喊打的程度,但也是臭名远扬,不得人心。它们的这种迫害使大庆地区的五十多位修炼法轮功的弟子失去了生命,破坏了五十多个家庭的幸福,也使许多人认清了共产邪党的邪恶行径。

    上述的几种天象真是天怒人怨,既是对大庆地区迫害大法弟子人的一种警告,也是警醒人们赶快退出邪恶的中共,清醒过来,获得新生。停止你手中扬起的警棍,要知道善恶有报,你的这种违法行径迟早要得到报应的;停止你愤怒的语言吧,不能泯灭你先天善良的本性,你也有年迈的父母在家需要你真诚的照顾,你也有妻子丈夫在家静静的等你回家团聚,你的儿女在家需要你看护。你的绑架,你的打骂,你的酷刑,一桩桩,一件件都将记录在案,等到天灭中共的时候,这就是你铁的证据,你能逃的过去吗?

    清醒过来吧,停止迫害,退出中共,获得新生。这就是我对你一片赤诚的的忠告。

    TOP


    轮回纪实之十一:天涯行者

    小莲

    题记:此生此世对于我来说,喜欢自然和山水,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而且无论工作多么的忙碌,在内心中,都是一种十分的清净与无为的,这种心境在修炼之后,更是如此。好像地球上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山山水水,自己都是特别的熟悉。当从书中,或是亲自领略了那山、那水的风光、神韵之后,自己就象在抚摸自己的皮肤一样的亲切与可心。最近我才明白这是因为什么。这不仅仅是由于从前我曾修炼过多次的缘故,更不仅是我曾经在天上掌管地上的环境。这种心境主要来源于自己曾经用双脚或轻或重的抚摸过它们——远古的精灵。


    话说元朝末期,东北的长白山。在白头山天池旁有一户姓陆的人家,他们家里有夫妇二人和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此老人并不是他们的父母,而是一次男主人出远门在回来的半路上遇到的。男主人看老人可怜就将他背回了家,一路上他还在嘀咕:年轻的媳妇能否愿意呢?又一想救人要紧,我不可能见死不救!我的父亲在世时经常告诉我要多行善事,而且不求回报,这样才能善终。等到了家门口,他的媳妇正在院子里洗衣服,一看他背着老人進来了,急忙过来帮忙,然后生火做饭。晚上男主人才将事情的原委说出,女的莞尔一笑:“相公,你也太小看我们妇道人家了,当初我还未出阁,我母亲就曾经告诉我要与人为善,并说对待别人好就是对待自己和子孙好,这样才能济子荫孙,世代才能有好日子过呀!”就这样老人家就“瘫痪”在陆姓人家。他们夫妇二人对待老人可以说是象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好,甚至有过之无不及。而老人好像还不领情,经常故意刁难二人,即使这样他们也无怨无悔。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转眼两三年过去了,陆氏夫人有了身孕,老人还是依旧时而刁难他们,一次男主人有些忍不住了,说道:老人家,我们好像没有对不住您的地方,可是您为何总是刁难我们二人呢?何况我夫人现在已经有了身孕,过一月就要生产了,您手下、嘴中留点情,行吗?老人长叹道:

    积德行善说无求,
    万事悠悠有因由,
    勿论对方怎样做,
    善心常在心中留!

    你们离你们自己所说的还差了一点,不过,总体说来还算不错。男主人一听,就知道此人不是常人之辈,不可得罪和冒犯。于是对老人更加好和亲切。老人也十分的高兴。就这样不知不觉间,孩子出世了,是个男孩。老人给孩子起名叫陆修静——一个很有修炼味道的名字。

    平时老人经常哄着小修静,经常给他讲很多故事。一次小修静晚上与父母一起睡觉,在临睡前好奇的问他们夫妇二人:天上是不是有很多的漂亮房子和仙女啊!他们是不是可漂亮可漂亮的啊?这一下可令他们夫妇吃惊,更是觉得老人的来历不凡。当修静会走路的时候,本来瘫痪在床的老人有一天突然下到地上,对他们夫妇二人说,到我露出庐山真面目的时候了,我本来没有任何的毛病,我这么多年来就是想试验一下你们二人的心性,现在看来你们二人真的不错,从今天开始我就教修静修炼的功夫。对了,我可以告诉你们,我现在已经是103岁了,四十岁时就已经在道家修炼的法门中得道,就是圆满了,这么多年来我就想找到一个好徒弟,然后将我本门的修炼功夫传给他。你们知道,要找一个德才俱全的弟子不是很容易的,前些年在遇到陆老弟之前,我遇到一位神仙的点化,于是我就变得象快要不行了的状态等你,而且这么多年你们真的具备了我本门对于弟子的修炼要求,但有一点,我本门要求必须是童子之身才能修炼,所以我一直在等,等孩子出世。现在孩子都会走了,而且可以看出小修静确实是一个根基很好的孩子,而且心性也如同你们一样的好,所以如果我再不把一切说出来,那我就太过意不去啦!这时修静進得屋内双膝跪倒:昨日,我在梦中有一位神仙姐姐告诉我,让我拜师修炼,我才能回到她们的身边,我问师父在哪里?他说,东屋里的那位老人就是!现在一切都明了了,就请恩师收下我这个弟子吧!……就这样陆修静开始修习道家那一法门的东西。在他近二十岁时,老人离开了,在临走之前,老人送给他一个宝瓶,此宝瓶可以任意变化,需要什么就会有什么,并嘱咐他要云游四海,特别是要徒步走完四个地方:天山南面的沙漠(塔里木盆地的沙漠)、云南的滇池、海南的五指山、山东的蓬莱岛。最后老人说,我在庐山峰顶等你,尽快上路吧!

    就这样陆修静背起简单的行装,带着宝瓶和对于修炼和师父的坚信踏上了云游的征途,风餐露宿,可以说是历尽艰辛。出行在外,苦难和危险时时的伴随着他,由于当时已经是兵荒马乱的,很多地方都在起义和打仗,修静有时就被当作是奸细给抓去了,有时真的被砍掉了头,但当人走后他又神奇般活过来了。在沙漠有多少次没有水了,当他打开宝瓶的时候,却发现那里不仅有点水,而且看见里边有一个广阔的世界,那世界真是无比的美好和神圣。喝了那一点水之后他也就不觉得渴了,是修炼的决心,是返本归真的信念使他从多次的死亡的恐怖中走出。

    就这样他用他的双脚走遍了大江南北,几乎走遍了山山水水,这番云游使他的内心觉得充实,使他更加的明白生命的意义。现在我们总认为古人游山玩水是一种雅兴,其实不然。在那行走中,是一种对于生命价值的一种从新确立;是一种一个生命回归自然、回归宇宙的心境;是一种修炼境界的自然流露;更是一种对于世间一切恩怨和俗事的超越,这种心境决不是在逃避,而是真正的溶于自然的解脱和潇洒!在当时的陆修静看来,每一条河每一座山都是一个生命,他们都有自己的喜怒和哀乐,他们都是天上的神仙派到地上为人而用的。所以他对他们象对待朋友和知己一样,向他们倾诉着自己的修炼体会和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就这样作为天涯行者的他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才走完这四个地方。最后他到达了庐山的峰顶,在峰顶陆修静找不到一个人影,等了两日一看还未见到师父,于是就想也许师父有事这几天不会来了,我现到半山腰等他老人家吧!于是就向半山腰走去,在路上陆修静遇到一位老太太,此老太太长得满脸是疮,驮着背,见到修静就嚷道:年轻人,你见过说的不算的人吗?我儿子答应等我,可是他却不等我,要走,哪有这要做的?陆修静的心一动:难道师父……我知道他老人家会变化,当年变得瘫痪在床我们都没有看出来,今天说不定变成了老太太,来点化我,于是道:为人儿女的就应该严守承诺,否则又怎样称得上“言而有信”呢?又怎能叫做“君子“呢?说完就返回身回到峰顶。这时天色已晚,修静只好夜宿山顶,于是他将双腿盘起来,深度入定,休息。第二天天渐放亮,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此时,他突然望见在天空中飞来很多的神仙,渐渐的他看清了为首的正是他师父。陆修静见状赶紧跪在地上叩头不止。只听那位神道:你现在已经功成圆满了,现在就走吧!陆修静于是伸出手来,身体已经起空了,随着师父飞天而去了!这正是:

    走遍天涯
    四海为家
    返本归真
    无牵无挂
    舍尽名利
    心无所求
    持之以恒
    脚乘莲花

    后记:这是一篇解开自己又一个心结的文章。经过这些千百世的在人世的轮回转世,各种因素都留存很多,在今世各种正面的负面的因素都在对我们此次正法修炼起着作用,我们只有解开这些心结,并在实践中修掉一切不纯净、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一切才能回到新宇宙的一切中,但我们要对这一切有着正确的认识才行。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711)

    TOP


    明珠阿姨讲故事(十六):五毛钱的背后

    笑梅

    明珠阿姨经常说,有些事不能按自己的想象和标准来推断,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修口”一节中讲的:“因为看不见事物的因缘关系,就是这个事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存在着哪些因缘关系。一般的修炼者没有那么高的层次,看不到这些东西,所以就怕表面上是好事,一做说不定是坏事。”

    昨天,阿姨突然想起一件小事,这件事起因于五毛钱。那是在五六年前,明珠阿姨出国的前夕:

    这几年不知为什么,种红薯的人很少,有车红薯上市就有不少人围着挑来拣去的争着买。那天中午,我骑车路过自由市场,有一车红薯在卖,几个人围着拣,我也凑过去。在我之前有一位中年女士挑了满满一口袋,捆到自行车后架上,然后付钱,因没有零钱,整数够了,却少了五毛,结果那卖红薯的老乡死活说不行,少一分也不行。那位女士就找出了一张五十元的来,他又找不开。怎么办呢?这老乡非让人家倒出来不可,那意思是:钱不够,你今天就别买了。可那位女士中午忙活活的拣了半天了,怎么也舍不得倒出来,就为这点事,二人就争了起来。我一看,不过才五毛钱的事,何必呢这么叫真儿,就对那位女士说:“得,你走吧,我有零钱,等会儿给你补上就完了。”

    她过意不去的说:“大娘,那怎么行?我买东西,让您给添钱,这不合适。”

    “哎呀,没什么大不了的,五毛钱算什么,快走吧。”

    “那谢谢您哪。”说完她急忙骑车走了。

    等我拣完之后,交了钱,外加五毛钱,交给这卖红薯的老乡,这时,我就对他说了:“你们乡下人,到城里来做生意,也得厚道点儿,别太死心眼了。你看她象个上班的人,她不会故意少给你钱的,你想啊,她拣了那么长时间,就想快点走,你让她倒出来,她又舍不得,即使倒出来,你不还得卖出去吗?你总不会想拉回家自己吃去吧?我呢,说这些也是为你好,别太叫真了。”

    谁知,接下来他的一番表白,倒使我责怪起自己来了。他说:“这位大嫂啊,您可不知道我家里的情况,我有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妻子有病,不能干活,孩子们的穿带都得靠姨的帮助。我每年就指望卖这点红薯凑点钱,给孩子们交学费买书。农村苦啊,地又少,粮食又不值钱,种菜呢,离城里远没有人要。农村用钱的地方可多啦:看病需要钱,买种子要钱,化肥农药都要钱哪。农村要钱的名目可多了,数不胜数,你们城里人不知农村有多困难哪。”

    我听他这么一数落,心里惭愧极了,我这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呀,我虽不富有,但总没有生存的危机。原来,这位老乡穷到这种成度。当即就想帮这位农民兄弟,对他说:“你等我一会儿,我家离这儿不远,一小时之内我准能回来。”

    我骑车就往家赶,翻箱倒柜找了二大旅行袋衣服,给他的孩子们穿。我吃力的将二个大包推回来,放在他的车上,他感到得不知说什么好了。只见他打开包之后,把衣服拽出来,就把红薯往里装,想用他仅有的好东西回报我。我说:“我已经买了,多了也吃不了。你要是多了,就带回家给孩子们吃吧。”我接着安慰他说:“你要不说,我真是无法理解,你们农民这么苦啊,生活这么困难啊。我每年都要救灾,这些衣服不一定能救到你家里去。我也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他们都大了,上大学走了,穿小的衣服放在家里也没用,就算我助学了,你就收下吧,也别难为情。让孩子们穿上也是物尽其用,解决你目前的困难。孩子们穿上也高兴,这都是大哥哥,大姐姐穿过的,人家都考上大学了,借个吉利,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呀。人哪,是要受教育的,要学知识,不能光知道娶媳妇生孩子这点事,你这么困难还能让孩子们上学受教育,我很感动。都是为人父母,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说完,我转身骑车走了,他这才醒过神儿来,在后面跑着追我,“你住在哪儿?你叫什么名字?”我回头只说了声:“你快回去吧,天快黑了。”

    我心里感到一阵轻松,因为我弥补了自己的过失,如果不是听他讲,我还是用自己的观点认为他不大方,死心眼儿,那不无形之中伤害了人家吗?要不说,什么事不能看个表面,得了解后面的真实情况才行。五毛钱,给我的教训很深,一直记到现在,也更懂得了修口的重要性。

    TOP


    真善忍国际美展 作品赏析:《摆位图》

    周宇 整理

    张昆仑,《定位》,油画,67英寸x 117英寸(2003)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张昆仑教授的《摆位图》是极富巧思且内涵深刻的作品。画面同时呈现了天上、人间、地狱三个层次,并以其中人物的对应关系来表现生命因善恶果报的不同而决定了其最终位置的不同。

    其中画面中光明的部分《天上》大约占画面高度的五分之三;描写的是大法弟子圆满的辉煌景象;下方的五分之二色调阴森,则用来表现邪恶弥漫的北京天安门和恐怖的地狱。两者反差极大,但是画家却能将他们调和并列,大胆地呈现出宇宙的真实现象。

    虽然层次不同,其中的人物是有上下对应关系的。在人间的天安门前,一位身穿黄衣的女学员,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而被恶警迫害致死。然而,在画面上方,也正是这同一位女学员容光焕发地端坐莲台、圆满飞升,四周环绕的佛道神都为之欢欣庆贺,这是生命最美好的结局。反之,迫害女学员的恶警和狼犬,虽然表面上还在人间行恶,元神却已经被地狱的恶鬼拖向煮沸中的油锅……张昆仑将行恶者的动作凝固成浅色人形,暗示恶人被攫取的元神,正不由自主地被鬼投入炼狱。

    地狱中当然更少不了迫害法轮功的罪魁祸首 — 江XX,它的躯壳已经溶解在油锅里,剩下一个头颅无神的漂浮着;另有一个面目狰狞的魔头正被卷入地狱,死前仍然发出狰狞恐怖的嚎叫……这或许代表了操纵这场迫害的邪恶生命,不论来自哪个层次,最终都必需偿还所犯下的一切罪业。

    希望大陆上还在行恶的中共官员、公安和打手,看到这幅画能够好好地思考一下,要把自己的未来放在哪个位置。
    TOP


    八月夜

    秦梦苏


    夜静虫声密 窗暗人影息
    银曳落如雨 救度时更急

    注:银曳,指流星。中国古人说天上的星星对应着地上的人。每颗星体陨落时都在空中拖出一条淡淡的银色。八月时节,夜空中众星陨落的景象,让大法弟子想到还有那么多世人没有明白真象,更感时不待人。

    (2005年夏写于山中)

    TOP


    浪淘沙

    清源

    邪妖突发狂,阴霭暗穹苍。
    恶浪沉沙泥,真修显金光。
    无执成仙骨,有意去凡妆。
    咫尺天明近,乘风驶归航。
    TOP

    近日发正念看到的四幅景象

    中国大陆大法弟子

    我今年17岁,是得法很多年的大法弟子。我是天目开着修的,曾经看到过很多美好、殊胜的景象。但是因为不精進,失去了一些宝贵的正法时间。前一段时间总感觉萎靡不振,父母(大法弟子)多次督促我多学法、发正念、讲真象。我经常在发正念时看到另外空间的一些景象,现写出来提醒同修重视多发正念。

    景象一、山水不青绿,花草树叶耷拉着头,蔫蔫的。父母告诉我:“那就是你世界里的众生现在状况,他们等着你修好救度他们。”我突然醒悟,抓紧时间多学法、发正念,有一次看到在一个美好的地方,许多百姓跪在地上向我磕头,谢我救命之恩。

    景象二、看见自己学校的操场上居然卧着一只巨大红色赤龙,而且在我们学校四周笼罩着许多许多黑红黑红的气体,看到赤龙的身上有许多好象用刀割开一样的小口子,而且躺着鲜红的血,我就站在赤龙的身边,而在我的附近就是我的同学们。这时我看到他们向我走来,我招手向他们示意,却发现他们全都不理我,更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们不是向我走来,而是向那赤龙走去。我跑过去想拦住我的同学,没想到他们全都是轻轻一甩就把我甩到一边去了,脸上也无任何表情,任我怎么叫都不管用。就这样我就眼睁睁的看着我的同学被红色赤龙的伤口吸入体内,然后用不了几分钟,又从伤口里钻了出来,而此时赤龙的伤口好了,而我的同学也从头到脚被染的黑红黑红的!就在这一时间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无能为力,帮助不了我的同学,心里很难受!虽然赤龙身上的伤口愈合了,但是裂开的要比愈合的多,而且由于伤口的裂开,还听到了赤龙的几声惨叫!

    景象三、那天晚上我和父母发正念,正当说道“大法弟子要靠正念走出来”时,我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景象:在一个黑暗潮湿的小屋里,我看到在墙上绑着一个活生生的人,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身上有许多血迹,头发蓬乱,我再仔细一看,天呀!这根本不是什么小屋,而是牢房!我一下子意识到,墙上绑着的根本不是什么犯人,而是大法弟子。这时我看到被迫害的大法弟子面前站着一个警察,手里拿着一根长鞭。突然它好象发现了我,头一下子转了过来,这不转还好点,这一转,我的天呀!这哪是人呀!这明明就是一个穿着警服的骷髅呀!一对大眼珠就在骷髅头的眼眶里往四周看,突然视线停留在我的身上,接着就冲我走来,我想躲但不知为什么躲不开,这时这个骷髅警察已经来到我身边,从我的身体穿了过去,我回头向它看去,还不只它一个骷髅警察,还有一个,它们站在那里说着什么。这时我用尽我的全部力量在心里大喊了一声“灭”,它们就一下子化成了一股烟消失了。

    景象四、我还看见许多人围在天安门广场上,准备看升国旗,这时我看到许多穿军装的“人”向旗杆走去,这群人越走越近,我也渐渐的看清了这群“人”——确切的说,应该说是一群白花花的大骷髅。接着景象又换了,我看到中国一些领导人,出国访问,当外国领导人伸出手要和中国领导人握手时,注意到外国领导人的手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手,而中国的领导人伸出的却是一个骷髅手。在后来我还看了我们学校的一些领导和其他的党员或团员全是一个个白花花的大骷髅。

    最近学校的老师多次找我要我入团,并说我是一个很好的孩子为什么不入团呢?被我严词拒绝了。一个好人就不应该加入恶党的邪恶组织。

    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TOP


    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在台湾彰化师大

    惠君、孟颐

    2005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法轮大法弟子证实法摄影展”全台湾大专院校巡回展在彰化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展出。 10月31日当天的开幕仪式还邀请到彰化县文化局局长、中兴大学的刘正义教授、半线文化基金会执行长莅临剪彩。此次巡回展,在台湾分为大专院校版及社会大众版展出。这次在彰化师范大学的摄影展,是继台北社教二馆、台北市立图书馆总馆、中兴大学、大甲镇澜宫文物馆、宜兰医院C栋、礁溪图书馆、苗栗通霄演艺厅、桃园县政府大厅中廊、新竹教育大学与中华大学之后陆续在全台湾各地巡回展出的一页。不只台湾,全球各地皆有摄影展同步展出。摄影展的目地是希望社会大众能认识法轮功,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象,共同制止迫害。

    观众认真倾听讲解

    法轮大法自十三年前由李洪志先生洪传出来后,陆续有亿万人走上修炼之路,且遍及全球,然而,中共前党魁江××出于嫉妒,无法容忍越来越多的民众信奉“真善忍”,于99年开始了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本展展出的一百二十多幅作品表现出六年来全球法轮大法弟子和平反迫害的壮举,不但让世人了解法轮大法的真象,并且带给人们光明和正义,再现了国内外法轮大法弟子对“真善忍”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信念和坚忍不屈的精神,展示了法轮大法的美好。

    展览期间,彰师大林副校长与国文系助教亲临摄影展,仔细的听导览人员的讲解,也深入了解了法轮大法。记得有位参观的助教,十分赞同此次摄影展,对法轮功学员们在世界各地讲清真象证实法的壮举颇为赞许;当看到小朋友修炼法轮功的图片时,他频频点头说:“真好!这样社会就不会有打电玩、误入歧途的小孩了”。

    还有一位参观者对中共的恶行深恶痛绝,他表示自己是专门做这方面研究的人士,还说自己在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叫做《九评xx党》的书,连续看了两遍,直称赞写书的作者写的太好了,并且要向各个学校、各界人士大力推广,请大家都来看这本书共同揭露中共邪恶的真面目。

    展出的时间虽短,但一幅幅摄影作品却从法轮大法洪传于中国开始,简要的透过大法弟子证实法的每一页写真向世人呈现出大法的真象,给世人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思维。

    TOP


    民间传说系列:来历不正的豆腐桥

    福正 整理

    “安乐桥”及另外三座“豆腐桥”,从建成到现在已经有八百多年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桥呢,这里边有一个故事。

    据说当年岳飞大破金兵的时候,手下有个部将叫王佐。王佐曾用苦肉计说降了陆文龙。陆文龙上阵,把金兀术杀的大败。但王佐却从此缺了一只胳臂,不能再打仗了。岳飞便向皇帝保举他做安乐王,皇帝答应给他在杭州城内造一座王府养老。

    安乐王的王府造在河边。动工的时候,泥沙、石灰、石板、木材堆满在河埠上。河上没有桥,原来的一只摆渡船,又被运砖送瓦的工匠占用了,老百姓没法来往,心里很生气,就编出歌儿来唱:

    “安乐王,安乐王,为你安乐大家忙!”

    王佐从军中回到杭州后,得知了这件事情,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想:我一个人要那么大的王府做啥!不如拿这些材料在河上搭座桥,让大家方便些。于是,他就吩咐工匠,先挑扎实的青砖石板,在河上搭一座大桥,剩下的材料,随便造两间房子做王府。

    百姓听说不造王府先造桥,大家都来帮忙。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月工夫,便在河上造起一座宽阔平整的大桥。

    河上有了桥,往来很方便,老百姓一高兴,又编出新歌儿来唱:

    “安乐王,好心肠,造座大桥通四方。”

    你也唱我也唱,一传两传,安乐桥也越来越唱出名来了。消息刮进地痞无赖妒嫉狂秦桧的耳朵里。秦桧心里立即妒忌起来,他说:“造一座桥也扬名!我如今就造它三座,一座比一座阔,一座比一座高,跟你王佐斗斗富有,看看你强还是我强!”

    秦桧动动嘴,下面的官员便跑断了腿:增捐加税,抓夫派工,强迫老百姓不分昼夜的造桥。过了整整三个月,在安乐桥同一条河上,并排造起了三座桥,果然是一座比一座阔,一座比一座高。秦桧很得意,亲自给这三座桥取了名字,叫做“斗富一桥”、“斗富二桥”和“斗富三桥”。

    桥是给人走的,一条河上有一座桥就够了。要造那么多做什么!老百姓恨死了秦桧,都赌气不走他那三座斗富桥。

    因为杭州人讲话的声音“斗富”与“豆腐”差不多,后来老百姓为取笑妒嫉狂秦桧,就把那三座桥叫做“豆腐桥”。一直叫到现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