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 万马齐喑究可哀—由高智晟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说开去

  • 警钟长鸣:中国捕杀辽宁禽流感疫区一百多万只鸡禽

  • 我的前世今生

  • 孟母教子的启示

  • 老木工阿庆伯的故事(十): 更上层楼

  • 咏物诗歌系列:白天使

  • 醒明

  • 祝贺波士顿退党500万游行

  • 英国大法弟子应邀前往斯督尔顿高中介绍法轮功

  • 德国学员就胡访德致德国议员的信


  • 万马齐喑究可哀—由高智晟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说开去

    清风

    纳粹时期的幸存者尼莫拉牧师在临终前说了这么一段发人深省的话:“当他们(纳粹)来抓犹太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犹太人。当他们来抓xx党人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xx党人。当他们来抓贸易工会主义者时,我保持沉默,因为我不是贸易工会主义者。当他们来抓我时,已无人留下替我说话了。”

    ◇◇◇ ◇◇◇

    2005年11月4日下午5点,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副处长柴磊口头向高智晟律师宣布,停止其律师事务所的执业一年。柴磊是在与高智晟律师进行一个小时的谈话后做出这一表示的。高律师说,这解决了这个流氓当局的一切后顾之忧,使得他任何敏感的案件都不能再参与。

    (一)高律师的公开信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律师于2005年10月18日发表了《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的公开信》,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也引起中国当局的关注。

    BBC中文部专访高智晟律师后报导说,高智晟律师以维护弱势群体的权益,为小人物打官司而著称。最近,他在山东等地调查,发现了大量地方政府以非法手段关押法轮功成员,对这一群体進行残酷迫害的情况。特别是在中国十一前夕,许多地方大规模抓捕法轮功信仰者。高智晟律师决定要为这些发不出声音的人说话。他10月19日写了一封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的公开信。信中列举了许多他所了解的法轮功信仰者受当局野蛮迫害的情况,呼吁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人民的关系。

    高智晟律师在公开信中针对胡温两位领导人指出:“两位若不知情,那是你们针对国人的一种罪责。若知情而不予制止,这与具体行恶者的罪恶何异?”高智晟律师是中国敢于为信奉法轮功的人提供法律援助的少有几个律师之一。

    他的这一行动显然要冒很大的风险。高智晟律师在接受BBC中文部《中国丛谈》编辑采访时谈到他为什么要写这样一封公开信。他说,“我们选择给领导人写信的方式,这在制度文明国家看来是个笑话,同时也是律师的耻辱和痛苦。”高律师表示,“我们在国家、民族和整个人民面临公开的迫害和持续灾难的时候,我们是需要有人站出来说话的。”

    (二)高智晟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

    由于这封公开信,近一段时间以来,北京市司法局几乎每天都要与高智晟律师进行谈话,要求高智晟收回其公开信,遭到高律师的断然拒绝。因此今天以晟智律师事务所因搬家未办理办公地址变更手续为由,采取停止其执业资格的处罚。实际上,高律师的助手曾经多次到北京市崇文区司法局办理地址变更手续,但一位姓肖的科长每次都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以需要与北京市司法局进行沟通为名不予办理。

    据了解,北京市司法局为了迫使高智晟让步,近段时间以来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调查其近两年来做过的所有案子以搜集高律师的违法证据;采取卑鄙的手段拆散其合伙人;等高律师重新找到新的合伙人,又来做其律师的工作,包括高律师的助手,要求他们离开高律师,这些行动失败后才采取这一卑劣行动的。

    高律师说他目前最难的是向其夫人说明情况,不忍心给夫人讲。因为其夫人总是想不通:“你不是坏人,他们为什么处处为难你!”高律师还说,跟他在一起的其他律师,都是由于在道义上支持他而跟随他的,他们在北京都很困难。

    高智晟律师向媒体表示:“呼吁海内外所有有力量的、关注中国走向文明价值过程的朋友,在这次事件中,发出自己强有力的声音、做出自己的行为!因为这不是我高智晟个人的事情,而是目前中国人民已经没有了任何的退路…… ”

    (三)覆巢之下,复有完卵乎?

    许多人出于惧怕、或存有幻想,因此而不敢去表态、甚至连细想都不敢,以自保其身。殊不知,极权之下,无人可以幸免,甚至连专心做学问的科学家也成为牺牲品。最近的几个科技界冤案即是明证。

    据媒体报导,中国有些科学家和他们的研究专案,在被“反伪斗士”何XX、方XX等人私人“打假”后陷入困境,其中原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长张颖清禁不住打击于去年10月与世长辞。

    据新闻晨报报导,2005年深秋的一个上午,在北京朝阳门内大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张颖清事件的反思——纪念张颖清教授逝世一周年”的学术讲座。以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为代表的一群北京科学家对闻名遐迩的“反伪斗士”進行了质疑。由于“反伪斗士”们自身专业所在,以个人身份打假的做法并不值得提倡,它在一定程度上给自主科技创新造成了阻碍。

    与会者指出,“由于打假权利缺乏监督,已经造成了‘科技冤案’。”宋研究员说:“如今的‘反伪斗士’進行的评论式打假,利用个人声望打 假。但由于社会舆论对‘反伪斗士’的重视,一次‘打假失误’往往杀伤力很大,造成部分有重大突破的自主科技创新专案流产。”

    与会的数十位来自两院各研究单位、中央各部委和军队的科学家指出,重大自主科技创新“无偏二极体”被“反伪斗士”打成“永动机”、蒋春暄证明世纪数学难题费马大定理却遭“封杀”的事件,可与张颖清事件并称“科学打假三大冤案”,都是在被“反伪斗士”何XX、方XX等人“打假”后陷入困境的。

    1) 张颖清教授是原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所长,1990年在新加坡召开的第一届国际全息生物学学术讨论会上,张被选为国际全息生物学会终身主席。

    1995年,全息生物学被何XX主编的一本科普著作《伪科学曝光》中打为“伪科学”。何XX打伪的依据是在张颖清之前生物学上没全息这个名词,觉得他对全息这个词在生物学上的概念没做任何解释。

    据大陆媒体报导,“乱扣伪科学帽子的后果使张颖清的命运急转直下,他创立的全息生物学在学术上遭到封杀,其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被取消,研究经费无人支援,申请评奖无处受理,有的大学开设的全息生物学课程也被停开。由于学术生存权得不到保障,张积怨成疾,身心俱毁,从2000年起肺肝病变,胸腔积水,久治无效,不幸含冤病逝。”

    据山东大学全息生物研究所网站披露,当时张颖清曾三次被诺贝尔评奖机构邀往瑞典讲座,并被国家有关部门认为将有希望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中国生物学家。

    2) 费马大定理是有近代数论之父之称的17世纪数学家费马提出的一个猜想,350年来一直困扰着全世界的科学家。1994年,英国数学家威尔斯被认为解决了这一难题而轰动全球。然而中国航天部高工蒋春暄指出,早在1991年,他已早于威尔斯完成了证明。蒋的有关证明论文1992年发表在国内的《潜科学》杂志上。

    随后,“反伪斗士”将他的发现打成“伪科学”。认为它和成千上万宣称“解决了世纪数学难题”的无知业余数学爱好者的“发现”一样毫无价值。但在2004年3月出版的美国数学学会主办的《数学评论》中,蒋春暄的名字和他的著作《桑蒂利ISO数论基础———应用于新密码、费马大定理和哥德巴赫猜想》排在“数论”类第一位(MR2004c:11001)。

    3)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业林发明的“无偏二极体”,陆续获得了俄、英、美、中四国的发明专利……在不需要外加电能、化学能、太阳能等能量的条件下,只要环境温度高于负 273℃,该器件就能输出直流电流……

    方XX在《北京科技报》发表《永动机神话为何重现江湖》一文,将 “无偏二极体”定性为“永动机”。不过以中科院自然科学史所研究员宋振海等人为代表的北京部分科学家却坚持为徐业林“鸣冤”。”2005年2月,12位专家组成了联合验证组,亲自动手制作无偏二极体,获得圆满成功。随着实验不断完善,电流不断增大。

    学者认为,自主创新关键在自信。现在有一种看法是不对的,西方科学理论解释不了的问题,难道就是“伪科学”吗?科学创新的一大特征就是现有科学可能无法解释,必须要靠实践检验,当初的杂交水稻和雷射排版也面临过前无古人的局面。

    “反伪斗士”坐在沙发上翻翻故纸堆、查查互联网,动辄拿SCI论文资料库论文数量就定性一个人是否权威,就草率定性自主创新为“伪科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四)新一轮构陷

    法轮功是佛法修炼,明确禁止杀生和自杀。中共媒体几年来对法轮功的诽谤、攻击、栽赃的报道中,充斥了大量骇人听闻的各类血腥案件,可见中共的媒体就是偏爱自焚、自杀和杀人,这不能不说是中共嗜血本性的文字演绎。

    2001年1月23的天安门“自焚”伪案,已被国际社会揭了个体无完肤。然而,令人诧异的是,此种拙劣之术最近再一次出现。

    11月3日中新网抛出了一女子在北京南长街附近自焚的“消息”。以中共媒体的撒谎本性,这个消息并没有什么可信度。因为在六年多的迫害法轮功运动中,中共媒体一直在用自焚、自杀、杀人等血腥案件诬陷和栽赃法轮功。

    针对中共党报《北京日报》3日报导一名法轮功女子自焚疑案,《大纪元时报》记者5日采访府右街、西长安街派出所及北京天安门分局,警察皆称并无此事。

    记者5日首先打电话到南长街的管区府右街派出所,当地的警察表示,不知道有法轮功自焚这事儿,并表示南长街应属西长安街派出所管辖。

    记者向西长安街派出所求证,当地警察表示“没这回事”,又慎重地询问出事的地点和时间,核对11月2日上午9时值班警察是否知道有自焚案例,但所里的人都称不知有此事。警察表示,若发生于南长街南口东侧便道的话,应属天安门分局管辖。

    记者求证天安门分局,分局人员表示该地段属他们管辖没错,但没发生北京日报报导的这事儿,他称若是北京日报的报导,建议往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问清楚。

    新唐人记者给北京日报社打通过电话。据悉,北京日报的工作人员回答说:没听说这个消息。

    大纪元经常联络采访北京访民的记者查询一些访民,也没有人听说这个南长街自焚的事情。经采访调查,在“自焚”现场施工的几位民工都表示这两天没看到有人自焚。

    明慧网的资深评论黎鸣强调,中共炮制自焚“新闻”掩盖不了迫害真象。他强调,自99年7.20中共和江氏集团公开迫害法轮功至今,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有2776人。这么多善良无辜的修炼人被虐杀,却从未见中共媒体有一点报道。不仅如此,中共还严密封杀迫害法轮功的真象。就在今年6月16日,原是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职工、37岁的法轮功学员高蓉蓉,因揭露被沈阳龙山教养院恶警唐玉宝、姜兆华电击毁容的事实真象而被谋杀。曾参与营救高蓉蓉的几位法轮功学员至今被非法关押迫害,有的人已被迫害得生命垂危。

    中共媒体这种选择性的报道和不报道之间,极其鲜明的体现了中共如狼似虎的吃人本性,它的报道是为了害人,它的不报道更是为了使其能够为所欲为的害人。天下之大,恐没有比中共更邪恶的了。

    (五)结语:万马齐喑究可哀

    2005年11月18日,《九评xx党》发表一周年。迄今为止,突破各种封锁退出中共及其附属组织的已达五百多万。

    其实,坏事做绝,必遭天遣。纵然貌似强大,终是在劫难逃。共产阵营昔日多么强大,现已是昨日黄花。

    古人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

    真心希望曾被称为“臭老九”、及历次运动中被整惯了知识分子,能重新直起腰杆,成为中国人的脊梁。

    清朝龚自珍诗中道:“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参考资料

    高智晟:呼吁海内外朋友的援助!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563.htm
    北京著名维权律师事务所被当局强行停业:http://dajiyuan.com/gb/5/11/5/n1109184.htm
    专访:高智晟谈给领导人写公开信:http://news.bbc.co.uk/chinese/simp/hi/newsid_4360000/newsid_4361000/4361072.stm
    “反伪斗士”造科技冤案 科学家陷绝境:http://dajiyuan.com/gb/5/11/2/n1105678.htm
    炮制自焚“新闻”掩盖不了迫害真象:http://minghui.ca/mh/articles/2005/11/5/113860.html
    天安门分局:无“法轮功自焚”这事:http://dajiyuan.com/gb/5/11/6/n1109881.htm


    TOP


    警钟长鸣:中国捕杀辽宁禽流感疫区一百多万只鸡禽

    周同 整理

    中国辽宁省禽流感疫情形势严重。据中国官方的消息,截止到11月5日15时,辽宁省黑山县禽流感疫情已涉及到15个乡镇的部分养鸡户。辽宁省黑山实行全县封锁。禽流感疫区扑杀病禽和同群禽类已达一百多万只。

    据中央社十一月六日的消息,辽宁省武警部队已于五日派出近千名官兵火速前往黑山县疫区,挨家挨户抓鸡,在六日零时前焚烧掩埋疫区内的所有家禽。报导说,五日下午,有近五十辆挂着武警车牌的卡车驶向黑山县疫区,车队中还有小型推土机。当地值班的村干部透露,这些士兵都是锦州市武警支队官兵,总共近千名,赶赴疫区挨家挨户抓鸡,“好鸡坏鸡都抓,一只不留,并在六日之前全部扑灭。”

    报导引述当地人的话,武警士兵把抓起来的鸡装进袋子,运到一个指定的灭杀点后,把这些鸡扔进事前挖好的大坑里,浇上汽油,彻底焚烧后再填埋上沙土。

    据报道,中国农业部在发送到世界动物健康组织网站的报告中说,这次禽流感发生在10月26日。10月26日锦州市黑山县八道壕镇台村和秦屯村养殖户饲养的鸡出现死亡。

    十一月三日,中国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

    截至十一月三日,当地已经扑杀发病鸡和同群鸡近三十七万只。

    十一月四日、五日,又扑杀黑山县禽流感疫区的病禽和同群禽类六十多万只。

    在此之前,中国内蒙古、安徽和湖南等地都发现了禽流感病毒的踪影。这是中国一个月之内官方报道发生的第四起禽流感疫情。

    从今天人类扑灭鸡禽的情景,想起了明代刘伯温预言《金陵塔碑文》中预见了中国历史上将要发生的大事。对今天人类将要发生的大瘟疫的景象有这样的描述。

    轻气动山岳,一线铁难当。
    人逢猛虎难迥避,有福之人住山庄。
    繁华市,变汪洋。
    高楼阁,变坭岗。
    父母死,难埋葬。
    爹娘死,儿孙扛。
    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

    在预言中说到了,“万物同遭劫,虫蚁亦遭殃。” 人的罪也将殃及万物生灵。今天的事不正在演示预言家的预言吗?

    今天的鸡禽由于人类的罪而遭到灭顶之灾。 那么如果人类不知悔过,人类将要遭到什么样的灾难呢?

    TOP


    我的前世今生

    静冉

    那是1999年的夏天,当时,我正着急找工作,我从新香坊火车站步行到公园附近。盛夏的天气炎热,热浪在我身边包围着,去了几个酒店、饭店,不是太小就是不合适,最后好歹选了一家,我想凑合着干吧!反正我不想争什么,不要再挑三拣四的了,于是我去了这家酒店应聘当服务员。酒店的主任接待了我,我叙述了简历之后,她很满意的留下了我。从此我在这家酒店起早贪晚的干了差不多半年多。

    好在店长还信任我,令我有时也感到一点儿欣慰;可是人生漫长,苦日又多,每日与泥水打交道,成天停水,我无奈就和其他的女孩儿到前面的电影院去打水,我的心在流泪。如果不是心中有法,我早就离开此地另谋生路了,好在店长平日经常给我一些感情投资,对于我的所言所行、与世无争的状态,她比较放心,后来酒店里的大事小事基本上全交给我了,我不想要什么权和什么官,可是经过好几个人的举荐,我无奈只好给她带了半年多的领班。有时候,忙到后半夜两点多钟,客人才走,累了,我们就趴在邻间的包房里的桌上歇一会儿,累得腰酸腿疼,浑身无力,甚至会趴在地上不愿再起来。苦水、泪水编织成一杯苦涩的酒,在我心中奔腾,然后又变成凄冷的血,在我心中流淌流淌……我百思不得其解,这难道是我欠她(店长)的吗?我到底为什么这么苦和累,真想晕倒不再醒来。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了北京,在燕山(看守所)那段日子里,我不断的纯净自己,我看到了我的前世:那是远古时代,当时树林比较多,人烟稀少,走二三十里地都不见人烟。在一个不太富裕的家庭,我诞生了——一个傻子。我是个男孩子,个子不高,身体略有些发胖,整日听尽冷言冷语,而我的母亲,就是我今世的店长。(她愿意别人都尊敬她,连她的女儿進包房找她都得敲门,而且她是个疑心太大、心眼特小的人。)在那个贫寒的家境中我逐渐长大,但是我傻,我甚至说话都语无伦次。可是别人却把我当成笑柄,任意的戳杀我的心灵,有时候邻家的女孩儿给我出难题儿,让我给她们耍杂技,拿几根棍儿支几个盘子在空中转圈的上下楼,盘子打碎了,她们笑我傻,母亲经过看到时无奈的叹口气,唉!孩子傻,没办法。我心里有苦说不出,其实我心里都明白,就是不会说话。

    终于有一天,我抛开讥笑与冷言冷语,离开了我的家,离开了我的母亲,独自向野外奔去,我决定离开这讨厌的环境,就算死也不回来。我在旷野中飞奔,飞跑中越过了一片片的树林,这里没有人烟,但我一点也不感觉害怕。突然,在高耸的丛林中飞出一个人,此人身体强壮,好似铁塔一般站在我的面前,高声喝道:“好小子,站住!要想过去,胜我宝刀,不然拿命来!”话语不多字字杀机,我猛然醒悟,想起以前练过武,今小爷跟你玩儿玩,哈哈!看着象个人样子,你未见打得过我,来吧!那壮汉也不应声,刀刀刺我身上的要害,见刺我不着,他心中恼火,就撒手一把扔出了长二十来米长宽一米左右的红绸。我心一惊,嗯?整块红布跟我抖落个什么劲?!说时迟那时快,我不敢怠慢,飞身跃到空中,赤手夺下了那壮汉的宝刀,红绸落地,我手持宝刀,正欲责问那壮汉素不相识,为何非杀我性命?这时那壮汉向我走上前一抱拳:兄弟得罪了,此物乃一代稀世宝物,拥有此物,你就可以纵横天下了,在下心服口服,告辞!说完扬长而去。听江湖传言,一把宝刀,一根红绸,乃是一套宝物。

    因我不会说话,心眼又小,看起来很傻,凭我这个样子,也更无法在江湖中久呆。又经过了一段时间,我在行走的路上,终因体力不支,在冰冷的河滩上,我的身体在寒风中与水逐渐的凝固了,我伸出了我的六手指,好像也并不太难看。这时不远处有很多各为其主争打江山的铁骑兵骑着马,向我走来,我已欲言无声,我的思维开始冻结,一个人,一个声音告诉我,叫我“借签”,没有人搭救我,我慢慢的离开了那世,一代傻侠,从此在江湖中销声匿迹了……

    这一切不知不觉的几经辗转,迷离尘世,几人不迷。那世的母亲也为我承受了很多,她为了养育我,在世间也尽流了心酸的泪,此世让我还她,理所应当。只是还得快一些,但是都过来了,人世因果循环,可悲可叹!写出这些也许能对别人有所启发。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517
    TOP


    孟母教子的启示

    李剑

    孟子的母亲姓仇,父亲名叫孟激,在孟子年幼时就去世了。孟子后来能成为“亚圣”,成为儒家思想体系中地位仅次于孔子的人,多得力于他的母亲。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胎教”的说法由来已久。孟母深知“胎教”的重要,《韩诗外传》中载有她说的一段话:“吾怀妊是子,席不正不坐,割不正不食,胎教之也。”其实,孩子在母亲的身体里就已经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能够与母亲沟通,懂得母亲的喜怒哀乐。母亲身心端正,心境祥和自然会带给孩子良性信息,有利于孩子聪慧和形成优良的品格。

    在日常生活中,孟母不仅注意儿子起居冷暖,更是不厌其烦的以“言教”和“身教”来完善儿子的人格。当孟母发现儿子受到了不良环境的影响,为了给儿子寻找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孟母开始了漫长的迁居,最后才把家搬到了邹城的学宫附近,房子虽然破旧,但是附近常常有读书人来往,他们高雅的气韵,从容的风范,优雅的举止使附近居民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尤其是初解人事的孩子们,常群集在大树底下,演练学宫中揖让進退的礼仪,有模有样,一片庄严肃穆,使得远远察看的孟母内心大为高兴,于是孟母带着儿子安心的定居下来,在历史上留下“孟母三迁”的美谈。

    一个人的基本人格大体上是在六岁以前形成的。六岁以后,随着活动范围逐渐扩大,自然而然就会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这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可见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太重要了。随着人们道德的逐渐衰微,人的自私心理也越来越重。大人为免孩子吃亏,更为了孩子将来能出人头地,对孩子教育的时候,总是教孩子要学“尖”一点,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结果孩子的自私心理越来越大。现在的人遇事不为对方考虑,惟我独尊,相互伤害,不能说上一代人没有责任。只有天下的母亲从自己做起,修身养性,对孩子言传身教,才能使孩子形成高尚的道德和品格,整个社会才能安定祥和。

    当孟家还在庙户营村市集旁居住时,东邻有人杀猪,孟子不解的问母亲:“邻家杀猪干什么?”孟母当时正忙,信口说道:“给你吃!”孟子十分高兴的等待吃肉,孟母为了不失信于儿子,忍痛在捉襟见肘的生活费中,拿出一点儿钱来买肉,让儿子吃了个痛快。孟母以实际行动教育儿子,做人就是要诚实,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要让孩子成为一个言而有信的人,母亲得从一言一行做起啊!
      
    在孟子的成长历程中,还有一段母亲“断织督学”的小故事。有一天,孟子逃学到外面玩了半天。当儿子回家时,孟母不声不响的拿起一把剪刀,将织成的一段锦绢剪成两段,就在孟子惊愕不解时,孟母说道:“你的废学,就象我剪断织绢!”孟母用“断织”来警喻“辍学”,指出做事半途而废,后果是十分严重的。“断织督学”的一幕在孟子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既惊且惧的鲜明印象。他明白了做事必须要有恒心,一旦认准目标,就应不为外界所干扰。从此孜孜不倦,日夜勤学不息。

    孟母对儿子的教育无微不至,即使在成亲之后,对于夫妇相处之道,孟母也要指点。古《烈女传》记载:孟妻由氏在卧室内裸袒身躯走动,孟子勃然不悦,由氏认为丈夫太过见外,就求婆婆解说。长期以来,孟子对自己的妻子总是不满,竟有意休妻。孟母对儿子晓以大义,孟子深感自己孟浪,于是心中芥蒂尽除,与妻子和乐相处如初。

    孟子认为宋国能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但为了奉养老母而一再迁延。光阴荏苒,三十多年过去了,孟子已是知命之年,整日长吁短叹。孟母问明原因,对儿子说出了一段千古名言:“夫妇人之礼,精五味,擅酒浆,养舅姑,缝衣裳而己,故有闺内之修,而无境外之志。以言妇人,无擅制之义,而有三从之道也,故年少则从乎父母,出嫁则从乎夫,夫死则从乎子,礼也。今子成人也,而我老矣!子行乎子义,吾行乎吾礼。”三言两语就除尽了孟子心中的积虑,于是他再次周游列国,受到了空前的尊敬与欢迎。

    作为一位女性,孟母的伟大之处岂止“精五味,置酒浆,养舅姑,缝衣裳”以及“三从之道”,她更注重在儿子的成长过程中,从慎始、励志、敦品、勉学以至约礼等方面对孟子谆谆教诲,数十年如一日。孟子的母亲是位伟大的女性,她含辛茹苦,克勤克俭,坚守志节的抚育儿子,既成就了孟子,也为后世的母亲留下了一套完整的教子方案,更给今天的母亲们带来诸多启示。

    TOP


    老木工阿庆伯的故事(十): 更上层楼

    侯念祖

    十、更上层楼

    “回到今天的事情来说,万万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你不但读了《鲁班经》,而且还连带的一下子读了那么多书。更让我觉得意外的是,这些可能连一般人都觉得不是很容易读、或是觉得无趣的书,你竟然可以拿来和自己在手艺学习上的经验放在一起对照,而且还让你悟出了一些道理。还有,你知道我最看重的就是人品,你懂得反省自己,也真正的知道了技艺和心性之间的关系,这样,我这个工作能够不马上交给你做吗?我知道你不会骄傲的,所以呢,我还要夸赞你,也就是说啊,象你这么优秀的功夫人,现在要我再找到第二个,我看都很难,所以,不快点把你预定下来怎么可以呢!呵呵!”

    言毕,阿庆立即站起身来,深深的向老医师鞠了个躬,并说:“先生,谢谢你这么看重我,我觉得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其实,我们作木的人当中,很上进的、很优秀、懂得修养自己的人,也有不少……不过,我要谢谢你愿意将这个工作给我,我一定会尽力让你和先生娘满意的。”

    老医师示意阿庆坐下,对他说:“从你身上,我可以相信你们作木的里面,应该是有不少有修养的师傅,特别是你们镇上,手艺是和其它文化一齐自唐山传过来的,自然会有些渊源。不说别的,我想,光是你的师父应该就很不错的了,能教出你这样一个徒弟,想必他也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木工师傅。”

    老医师突然端正坐姿,很严肃的对阿庆说:“因此,我要为上次出言对你们作木的师傅不敬,对你郑重道歉。”说着,老医师微微弯了身。

    阿庆连忙站起回礼,手足无措的他,还差点撞翻了桌上的水杯。

    老医师再示意要阿庆坐下,继续说道:“我这个人有点脾气,说话不太修饰,有什么说什么,但我也是个讲理也有礼的人,我做错了,也不能倚老卖老当作没这回事。人嘛,是互相的,我说看重你懂得自省,你也做得不错,我能够自己不反省一下吗?呵呵……遇到你啊,让我对你们做工的人,改变了不少观感呢!”

    在客厅那端的医师娘将这一幕看在眼里,除了有些感动之外,还称奇不已,因为一向心高气傲的老医师,是很少向人认不是的,何况又是对着一个几乎只有他一半年纪的年轻人。

    接下来,老医师就和阿庆具体谈起工作的内容了,主要是屋内所有的家具,从客厅到所有房间,全部重新制作;而在屋子本身,木构造的部分,如果阿庆觉得该修整、也会修整的部分,也都包含在内。

    而当讨论到费用时,两人有了些不同的意见。因为老医师希望能“连工带料”全部包给阿庆,也就是除了工资之外,木料也由阿庆统筹进料,这主要是老医师愿意让阿庆多赚一些。但是阿庆却坚持只收取工资,材料则让东家自备。

    阿庆说:“先生你愿意将工作给我做,我就已经很感谢你了,我怎么能再多赚你一些。况且,我自己过去也都是被头家所雇用,自己也没有进料的经验,这一部分,我怕我会做不来。”

    老医师执拗的脾气让他十分地坚持,他说:“该合理给你赚的,我就应该要算给你,我这人可不愿意欠别人的。再说,你说你没有进料的经验,那我一个做医生的,我就有进料的经验吗?你要我准备材料,这不等于是为难我吗?你比我有经验,你去做,而你做的部分就该算工资,这绝对是合理的吧!”

    这一点倒提醒了阿庆,的确,他要东家自备材料,反倒是为难了老医师。发觉自己没考虑到这一点,阿庆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于是阿庆决定“退一步”,替老医师进料。

    他说:“嗯,这一点我倒是没想到,我来进料总是比较有点经验,那这样好了,我负责进料,但是材料的费用我照实向您核报,这一点,我万万是不能多赚你的。”

    老医师听了阿庆所言,不禁皱起眉头,对阿庆训道:“你这个囝仔怎么头脑这么硬,转不过来,你的意思是不愿意占我便宜,那你就是要让我占你便宜是吗?你帮我进料,是不是要花时间去看、去选、去和对方谈价格?这一部分你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我不应该把费用算给你吗?你坚持不收,不就变成是我欠你的?唉唷,你一个囝仔怎么比我一个老人家还固执啊!”

    阿庆一听,觉得老医师讲的是比较在理,他发现自己毕竟社会历练有限,考虑事情的确有不够周全之处。但是阿庆很为难的是,他完全没有过进料的经验,所以对于行情根本是一无所知的。

    阿庆很坦白的将这个疑虑对老医师说了。

    老医师呵呵一笑,说道:“那就这样吧,你的工资的部分呢,我们先谈一个固定的数字,那材料方面呢,就按实际价格再加两成给你,就这样说定吧!”

    阿庆觉得两成实在是太多了,但是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再和老医师“讨价还价”,于是只好接受下来,心里头打定以最好的表现来回报老医师的慷慨。接下来的一阵子,阿庆开始忙碌了。

    他先在清水镇上租了间房子,免得来回奔波根本做不了事。接着花了几天的时间,画了些简单的设计草图出来,和老医师与医师娘讨论、修改。决定之后,阿庆先回了故乡小镇一趟,向镇上较有备料经验的老师傅们讨教,以制作这些产品来估算,需要准备多少数量与多少种类的木料。阿庆这时也又体会到,实在是处处都是学问,他过去虽然在制作的手艺上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但是在预备材料这方面,脑袋里简直是一片空白;然而这一点却又相当的重要,阿庆体会到,如果不懂的估算材料、不会预备材料,就象一个老师说他只会教书、但不会准备教学教材一般的可笑。阿庆这时心中更是感谢老医师当时的坚持,让他有机会可以学习到这个重要的能力。


    TOP


    咏物诗歌系列:白天使

    彭泽

    【背景】

    剑兰,又名菖兰、马兰 、什样锦等。剑兰品种繁多,花色艳丽,叶片呈剑形,质硬。夏季开花,冬季休眠。生长适温:白天为20-25 摄氏度,夜间10-15 慑氏度,不耐寒。10月以后要在温室内栽种,室温在15 摄氏度以上,每天保证有13小时的光照,才能在11-12月开花。
    此花英文名Gladiolus,通常略为Glad 或 Glads,最宜译作“喜乐”。“白天使”(White Angel) 是其中一个白色品种。
     

    【诗】

    “白天使”剑兰花

    彭泽

    序:11月2日早晨,在前院里意外的看到一丛剑兰花中有两枝正开着异常洁白的花朵。其洁白的程度简直让人产生圣洁感,使人在喜爱中带着庄重和敬畏。环视小园,园中所有剑兰花早就成了枯枝败叶,唯独这丛花叶翠花鲜。回到屋里看温度,不到10 慑氏度!我找来一本书按图索骥,赫然发现这种白花的名字叫“白天使”!

    瑟瑟的秋风中你却昂起了头,
    一柄柄长剑似的叶子绿油油。

    洁白洁白的花儿一朵挨一朵,
    象安静的小孩微笑着排排坐。

    你们紧靠在一起成一个整体,
    就象一朵大花儿明亮而艳丽。

    用长剑保护自然界中的生气,
    让明媚春光延续到一年四季。

    你的同类花儿老早已经谢去,
    你却在一片枯枝旁亭亭玉立。

    按理说你很难活到这种寒天,
    你还把白洁的花儿向人奉献。

    你宁愿随时被寒霜打落花朵,
    也要在秋冬之际把春信传播。

    告诉人们在酷寒中隐隐带着:
    春的美丽春的气息春的快乐!

    为甚么啊,为甚么?就因为
    你真是洁白天使总给人喜乐?


    【浅释】

    咏物诗这一名称通常是指古体诗。但考虑到咏物诗与其它诗的区别主要是描写对象和手法的区别,而不是诗体的区别,只要新诗也能写出咏物诗的韵味来,则完全可以叫做咏物诗,或者至少可以叫做咏物新诗吧。

    咏物诗的内容通常决定于某一类对象的共同特点。比如“咏梅”,一般就选择所有梅花都有的特点来写。如果要增加一些某一类梅才有的特征,则要指明所咏梅的种类,比如“红梅”“绿梅”等等。再进一步,咏的可能就是某一类物中唯一的一个,与其它同类的物都不相同。比如陆游的“咏梅”词,就专指“驿外断桥边”那一株梅,词中的“零落如泥辗作尘”就是其独有环境下的特点,不是任何梅花都有的。

    这首诗咏的也是一类花中特殊的某一丛,其特点不是同类花都有的:剑兰不耐寒,此花却在生长温度以下的气候里不但没死,还开出两枝鲜艳的花来。正是这一超常的表现引发了作者的注意,因而想去吟诵它。

    这首诗因为是新诗,文字浅显明白,用到喻义和双关的地方也比较容易看出来,因此就不作进一步的解释了。


    TOP


    醒明

    正明

    生不带来,
    死不带走,
    功名利禄两鬓秋,
    妻儿红颜何能留?
    枕上忧,位上愁,
    身死全休。

    仰向苍穹问:
    何处得永生?
    大法度众,乾坤归正;
    法光普照,寰宇澄明;
    师恩浩荡,洪穹新生;
    新宇恒古荣。

    TOP


    祝贺波士顿退党500万游行

    落霞

    丽日波城景色佳,
    彩旗标语映莲花。
    天共乐,世同夸,
    喜迎退党贺中华。
    TOP

    英国大法弟子应邀前往斯督尔顿高中介绍法轮功

    10月26日上午,苏格兰大法弟子应斯督尔顿高中(Stewarton Academy)的邀请,前往该校向两个班的高中生们介绍法轮功真象和在中国发生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

    斯督尔顿高中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市(Glasgow)旁的斯督尔顿镇。这一周是斯督尔顿高中的“和平和公正周”(Peace and Justice Week),去年该校开展和平和公正周活动时,大法弟子也被邀前往讲述法轮功真象(详见 《英国:将法轮功介绍给苏格兰少年 》http://www.yuanming.net/articles/200411/36624.html)

    一位西人弟子从学生们熟悉的瑜伽和太极谈起,向高中生们介绍了法轮功缓、慢、圆的5套功法和“真、善、忍”法理,以及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奇效,和法轮功传出后广受喜爱,人传人、心传心,短短7年间一亿中国大陆民众学炼。然而,人们对法轮功的喜爱,遭到了前中共头子江xx的强烈妒嫉,不顾法轮功利国利民、造福社会的事实,江利用其手中极权,发动了对信仰“真、善、忍”的好人的群体灭绝迫害。

    大法弟子带去了反酷刑展和营救法轮功弟子孤儿的海报,张贴在教室里。学生们和老师可以从海报上看到大法弟子高蓉蓉被中共持续电击7小时致使严重毁容的照片,这一迫害罪证照片在国际社会曝光后,中共非常恼怒,竟将高蓉蓉再次绑架并虐杀。海报还揭露了大陆法轮功弟子的孩子们的遭遇。许多孩子因为父母被中共绑架被非法关押而失去家庭的温暖,小小年纪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和肉体的压力,无人照顾,甚至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有的父母双双被中共迫害致死而成了孤儿。

    一位中国大法弟子向学生们讲述了他遭受中共劳教所两年非法关押和折磨,以及家人的遭遇。因为不愿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女儿刚出生时他被中共非法劳教两年,他的女儿因为见不到父亲而不认得父亲的样子。他说,在中共劳教所里,在那种非人的肉体酷刑迫害和巨大的精神折磨之下,有好几次他产生了一死了之的念头,然而是法轮功的法理和他对“真、善、忍”的坚定信念使他坚韧的挺了过来。如今,他从一个城市到又一个城市奔走向人们讲述迫害真象,就是要让更多的人知道真象,一同制止这场迫害。

    大法弟子还为师生们播放了呼吁营救法轮功弟子孤儿的真象VCD。师生们被片中所揭露的事实而深深震惊,大陆法轮功学员和他们孩子的遭遇深深牵动了学生们的心。空气像凝结了一样,教室里静静无声,学生们脸上挂着严肃的表情,好多学生都哭了,不少人含泪看完片子。

    学校的老师还告诉孩子们,那些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们被关押在中国劳教所里并且被强迫做劳工,而做出的产品大部分卖到了国外。

    课后,师生们纷纷索取真象资料,并在营救法轮功孤儿和要求布莱尔在胡锦涛访英时提出法轮功人权议题的征签表上签名表示声援。老师还索取了《九评xx党》以了解中共的本质。负责“和平和公正周”的老师请大法弟子留下了带去的真象海报、资料、营救法轮功孤儿真象VCD和征签表,他们表示,该校的人权小组的学生们将要用他们的课余时间在校园里为声援法轮功征签。


    TOP


    德国学员就胡访德致德国议员的信

    ─停止镇压法轮功 营救姜仁政全家

    尊敬的女士/先生:

    鉴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从11月10日至13日到德国進行国事访问,我们再次恳请您为我们呼吁,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镇压。

    自从国际社会获悉法轮功在中国所受的迫害和众多被迫害致死的受害人数后,中国xx党的领导人在面对西方政府和人权组织时,遭到的谴责越来越多。

    为了对付来自中国国内对镇压的批评和国外的谴责,中国xx党在传播媒体上对法轮功采取了淡化的策略,虽然新近的沉默取代了以往的密集攻势,但并不意味镇压法轮功的强度有丝毫减弱。

    尽管在xx党的宣传里,表面上一切又恢复正常,但对在中国的一亿法轮功学员而言,恐怖依旧持续着。

    炼法轮功,在中国就意味着生命危险;居住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则可能会遭到特务监控,延期护照被拒绝,他们刚出生的小孩得不到中国国籍。只要是被中国政府确认是法轮功学员的人,一旦回国就会受到严重的迫害。

    在此恳请您帮助我们营救姜仁政夫妇,他们修炼法轮功,但在德国申请的政治避难被拒,于2005年3月7日被遣返中国。德国联邦众议院的有关委员会当时曾处理过这个案件,遗憾的是他们没能改变先前的判决。

    姜先生就如我们所担忧的,被進关劳教所,只因为他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就被判了三年劳教。他的妻子郭女士为了躲避警察的威胁,离家半年之久。整个家庭被拆散,两个小孩现在由祖父母照料,他们同样承受很大的压力并为儿子和整个家庭而担忧。

    外交部已致力于营救姜仁政一家。维尔茨堡的行政法庭在2005年10月26日的法庭开庭上 已对先前的判决進行了修正,并给予姜仁政难民保护。

    我们恳请您利用这次中国国家主席来访的机会,向德国的联邦总统呼吁,请他在与胡锦涛会面时提出立即停止镇压法轮功的要求,并释放姜仁政,让他们一家到德国来。

    如果中国停止镇压法轮功,会促進中国社会的健全发展,这对外国的投资者也会带来好处。有良好的社会氛围作为基础,能更加促進彼此的经济合作。

    承担起改善人权和促進中德两国经济关系的重责大任是需要勇气的,您的正直将赢得世人最崇高的敬意!

    衷心感谢!

    友善的祝福

    巴伐利亚州的法轮功学员

    2005年11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