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 中国的天灾人祸:黑龙江七台河矿难 江西地震灾情惨重“流感”爆发 九江官员对记者下逐客令

  • 赵广和雅虎

  • 咏物诗歌系列:红梅

  • 清音滴露莲花香

  • 选举场中的慈悲呼唤

  • 在曼哈顿九天里的小故事

  • 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 两位老太太的修炼故事

  • 《清流》(第三十五期)(?)


  • 中国的天灾人祸:黑龙江七台河矿难 江西地震灾情惨重“流感”爆发 九江官员对记者下逐客令

    周同 整理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

    黑龙江省祸不单行,松花江严重污染事故导致哈尔滨市近四百万市民停水之事尚未了结,又发生严重矿难。综合各地媒体11月28报导,27日21时左右,黑龙江省龙煤集团七台河分公司东风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有作业人员221人。据最新消息,生还人员65人,遇难人员40人,其余人员正在搜救中。

    江西地震灾情惨重“流感”爆发

    综合各地媒体报导,江西省九江附近11月26日发生5.7级地震,虽然震级不高,但是仍然造成了很严重的破坏和影响,灾情陆续传出相当惨重,目前已知有17人死亡,八千多人受伤,一万八千多栋房屋建筑倒塌,15万户毁损,部分县市的电力、通讯及供水一度中断。灾区有60多万人被安置在临时收容所,280万人一度紧急避险。

    周围的湖北、浙江、安徽、湖 南四个省,都有强烈的震感。但是,中国星期六晚间七点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没有放在头条新闻位置,只是快到国际新闻时,稍微播放了几个画面,顺便说了几句。香港媒体报导说,地震发生后,又发生了几次余震,光是瑞昌市就有十万市民需要安置。

    这次地震发生在靠近湖北的九江瑞昌之间,湖北东部地区、甚至江西以北的安徽省都可以明显感受到震动,不少建筑墙壁龟裂,数百栋房屋因地震倒塌毁损,不少地区的高压电线脱落,导致电力通讯中断。有关当局全力抢修,部分地区水电通讯供应逐步恢复。

    在湖北东部,部分学校在地震发生时、疏散学生过程中,发生推挤踩踏意外,造成78名学生受伤,其中11人重伤。

    据中央社二十八日的报导,江西省规模五点七的地震又让灾区很多居民患上“震流感”--露宿街头的灾民一夜之间频患感冒,涌向当地医院,使多间医院爆满。江西省爱民医院和瑞昌市人民医院便可看到数百名老弱病患排队看病。两间医院因为接近震央,原本已收容很多地震伤者,如今又有大批流感 病人涌至,使已经逼爆的病房爆上加爆,灾区的病患者也在一夜之间飙升。

    九江副市长对记者下逐客令

    据中央社二十八日报导,江西地震重灾区九江市政府昨天举行首次记者会说明救灾工作,记者会结束后,九江市副市长张华竟下逐客令,表示中宣部已发通知,除了中央和省级记者外,所有记者须即日离开。逐客令引起在场记者的哗然。

    报导说,香港多家媒体派员至江西实地采访,据香港太阳报报导,地震发生后,海内外逾一百名记者涌到九江市采访,在昨天记者会结束后,屡遭记者质疑救灾工作的九江市副市长张华随即表示:“感谢媒体的关心。收到中宣部的通知,除中央级、省级媒体外,其他媒体到此结束,可以离开了。”

    报导说,张华的逐客令随即引来数十名地方级记者的哗然,记者将他团团包围,要求解释拒绝他们采访的原因,但张华始终拒绝说明原因,并在工作人员的开路下快步离开。

    重庆化工厂事故 河川苯污染超标17.8倍

    据中广新闻网报导,中国重庆一间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有毒物质苯流入附近河川,曹家河水体中苯超标17.8倍。重庆市垫江县一家化工厂11月24日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以及苯有害物质泄漏。

    TOP


    赵广和雅虎

    一斗

    昨天读到宋朝人赵广的故事:合肥人赵广,本是李伯时家的小书童。李伯时作画时,他都要伺候左右,时间久了也善于作画,尤其工于画马,几乎和李伯时画的不相上下。宋高宗建炎年间,金人南侵,赵广陷于金人。金人听说他善画,让他画他们掳来的妇女。被赵广毅然拒绝。金人拿刀威胁他,不从,于是金人断去他的右手拇指,放他走了。

    昨天又看到网上消息:华盛顿邮报9月11日刊登记者Peter S. Goodman的文章:雅虎(Yahoo)向中共当局提供信息,导致湖南《当代商报》记者师涛被逮捕,并被判处10年徒刑。因为师涛用雅虎的电邮给境外的一个网站发了一个中共政府的内部文件,文件警告大陆记者在六四天安门事件周年之际,如果他们敢报导六四事件,他们可能会遭到处罚。雅虎的总裁说:雅虎公司不得不与中共合作。

    一个小书童知道不顾生命拒绝贼人,一个媒体巨人却为了经济利益出卖灵魂,人变得如此可怕,只用了几百年。不禁想起《洪吟》中“危”这首诗来:

    世风日下众助流
    烂鬼带头人跟走
    我为世人愁
    人不为己忧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647)
    TOP


    咏物诗歌系列:红梅

    岁寒

    【背景】

    梅花,是百花中唯一斗寒而开、为百花带来春信的报春使者,也是中国十大名花里的几位“花中君子”里的第一位。中国文学作品中对梅的咏诵可以追溯到“诗经”:“鳲鸠在桑,其子在梅”(曹风·鳲鸠) 和“山有嘉卉,侯栗侯梅”(小雅·四月)。

    古人曾说:“梅为天下尤物,无问智愚贤不肖,莫敢有异议”。可见中国人自古以来对梅这种“天下尤物”的一致赞同:无论什么人,都异口同声的说她好。究其原因,则是因为“梅以韵胜,以格高”。就象品格高尚、性格美好的人一样,不但好人说他/她好,就连那些迫害他/她、要把他/她往死里整的人都只得承受他/她好。我们炎黄子孙,几千年来一直生活在这块灾难深重的土地上,生生世世在苦难中搓磨,要想存活下来,就必须具有坚忍不拔、刻苦耐劳的品性,以及面对邪恶、决不退缩的勇气。而梅花,正是象征性的以她这些突出的特点,鼓励着我们世世代代的中国人,给我们勇气和希望。所以我们中国人偏爱梅花,这才真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啊!

    梅花有许多不同的品种,我们这首诗里咏的是红梅。在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里,怒放的红梅就象一团团烈火,不惜以自己生命的全部能量,消融掉那些压迫着自己、封锁着自己的积雪、凝冰,顽强的抗争,完成自己报春使者的天赋使命,引来人间百花开放的美好前景。团团烈火又在召唤着春阳的降临,驱散人们在酷寒中畏缩、惧怕的残梦,给人们温暖的春的希望。


    【诗】

    中原红梅颂

    岁寒

    一夜寒潮秋变冬,折枝断节势汹汹。
    销融冰雪团团火,吹送暗香冽冽风。
    烘动阳和醒残梦,点燃奼紫引妍红。
    云开雾散金心灼,花净蕊丰韵味浓。
    春使敲开众香国,魂归天界几多重!


    【浅释】

    一夜寒潮秋变冬,折枝断节势汹汹:一夜之间,来了一股“寒潮”,使得本来是秋天的融和天气,突然间进入了冬天的严寒。由于“寒潮”袭击一个地区时往往带来雨、雪、寒风的灾难,而且过后还留下霜冻等破坏性因素,造成树木枝叶和草木的死亡或局部死亡。许多红梅也不可避免的折断枝节,受到损害。真是其势汹汹、不可一世啊!

    消融冰雪团团火,吹送暗香冽冽风:在冰雪中,红梅怒放了!就象一团团烈火,要把冰雪消融掉;而且,正是那极其寒冷凛冽的、前来冻杀红梅的寒风,把红梅的暗香不断的吹送到远方,让更多的生命知道红梅已开、春天快要来了!这里的“暗香”是描写梅花幽香特点的专门用语,甚至可用来代指梅花,但不能用在其它花的香味上,更不是“黑暗中的香味”。

    烘动阳和醒残梦,点燃奼紫引妍红:千万红梅树上面团团烈火的共同烘烤,就可以启动“阳和”(即春温)之气的到来,使严寒中的生命从瑟缩的、恐怖的梦中醒来;而且将要引来“奼紫妍红”的美丽春天。因为承接上面“团团烈火”的比喻,因此把鲜艳的(特别是红紫色的)春花也比喻为被“团团烈火”“点燃”的新火。到了这时,烈火燎原,冰雪的酷寒统治也就冰消瓦解了。

    云开雾散金心灼,花净蕊丰韵味浓:在春阳的照耀下,云开雾散了,梅花金黄色的花心闪烁出光芒,花瓣清洁无尘,花蕊丰满,韵味更加浓厚,红梅的美好得到自由的充分显现。

    春使敲开众香国,魂归天界几多重:“众香国”即群芳的国度、百花的家园。作为春天的信使,梅花“敲开”了“众香国”的大门,使百花都开放了,也就完成了自己报春、引来百花齐放的职责。她们应该回去向派遣她们来执行这一任务的神“述职”交差了。到哪里去呢,当然是天界,而且是她们的香魂去,不是她们在人间的躯体去。天界有许多层,她们去哪一层呢,我们用了不确定的“几多重”的说法,为她们留下了选择的可能性:她们可以根据自己本性升华的高低而去不同层次的天上世界,这是我们所知道的宇宙中的公理。当然,我们总是希望她们去了自己所能去的最高层次、最高境界!

    TOP


    清音滴露莲花香

    ─听《莲花颂》有感

    澄明

    清音滴露莲绽放 心静神清淡忧伤
    隐约高洁忆天上 为谁来此凡尘降
    万载一梦烟云茫 水波浩渺愿未偿
    依然静立蓝天下 隐隐含泪心神往
    一朝普度洪乐响 唤醒久梦心扉敞
    翩翩起舞碧玉妆 花开无际满天香
    绕梁经年植心田 闲来无时不吟唱
    亦馨亦悦亦泪光 我亦曲中莲一样
    TOP

    选举场中的慈悲呼唤

    唐宾

    选民四方聚 选举开机缘
    九评宣传车 洪声九评传
    退党旗帜扬 展板四处见
    天将灭中共 选民手中看
    心中无颜色 救度走在先
    TOP

    在曼哈顿九天里的小故事

    陈俊村(台湾)

    几个月前曾梦见师父说:“他们(纽约人)都是经过三十六次的转生才转生到这里的。”这似乎是师父在点化我要到曼哈顿讲清真象,因为那里的人很重要,为了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转生到纽约也吃了不少苦。我当时并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我平时工作繁忙,在工作单位里请长假也不太可能。坦白说,我一直认为到曼哈顿讲清真象是有便利条件的同修的事,与我无缘。

    到了九月,心里突然萌生要到曼哈顿讲清真象的一念,而且这一念十分坚定。经过一番努力,终于顺利更新护照和得到美国签证并且请到了两个星期的假。为配合出团时间并扣除行程往返的时间后,真正待在纽约的时间只有九天。我在临行前利用电子邮件向课内同事及主管说明到纽约的目地,并请其中三位同事代理我的工作,主管回复说,请代理的同事全力协助,并祝我纽约之行“圆满成功”。对于常人而言,“圆满成功”代表顺利达成目标、完成任务的意思,但是作为一个修炼人,我知道这四个字的真正涵义是什么。

    到了纽约,第一个听我讲真象的人是海关官员。他依照惯例问我到美国的目地是什么。我回答说,我是法轮大法学员,我到这里参加法轮大法的活动。他似乎不太了解,在我按完指纹之后又问我:“你到这里的目地是商务还是旅游?”于是我回答说:“我是法轮大法学员,法轮大法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它在中国正受到迫害,我到这里来是为了告诉人们……”我还没说完,他已经点头示意,看他的表情,我知道他听到真象了。由此可见,讲真象还得讲到位才行,毕竟人有明白的一面,那一面是很渴望听到真象,很渴望被救度的。而如何在三言两语中讲清真象呢?个人觉得,告诉他法轮功被迫害就行了,那就是在救度他了。

    在曼哈顿的九天里遇到了一些感人和激励人心的事,以下略述九个小故事与同修分享:

    1. 控诉共产邪党暴政的90岁老太太

    一名老太太一走到我们的真象点,就告诉我她90年前出生于前苏联,吃素吃了几十年,她对我控诉共产邪党的暴政,从前苏联、越南、古巴一直讲到中国,她说这些国家在没有共产邪党之前人们生活都很美好……后来我请她在征签表上签名,她签了名之后走到正在炼功的学员面前看了一下,要我把她的祝福带给他们。

    2. 有正义感的中年男子

    一名中年男子从我身旁走来,我还来不及把真象资料给他,他就先对着我批评美国政府为了贸易在中共人权议题上让步。我请他签名支持我们,他签完名后对我说:“谢谢你们为了人权来到这里(Thank you for being here for human rights)。”我听了之后感动的差点掉眼泪。

    3. 有缘的黑人小伙子

    有个头发卷卷的黑人小伙子从我面前经过,我把真象资料递给他,他说他在某某街已经签过名了。两天后,我在某某街的真象点又看到他经过,另一名学员给他资料时,他说有了。于是我把眼光移向另一侧的行人,没去注意他,没想到他走了几步路又折回来笑着问我说:“记得我吗?”我也笑着说:“记得,两天前见过你。”他又说:“我说吧,我经常在这边出现。”我笑着目送他离去。我觉得我与他挺有缘的。

    4. 与西人学员配合

    有一名路人经过真象点,一名华人学员给他资料他不接。他往前走了几步路后,一名西人学员向前跟他讲真象,我看到这个情况,就帮忙发正念。结果不到几分钟的时间,这名路人不但拿了真象资料和九评并签了名,还表示一定会看九评。这几分钟的变化让我深感学员之间协调配合的重要性。

    5. 一分钟内完成征签

    一位有气质的西人女士在真象点前驻足观看,我走过去把真象资料递给她,并问她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说不知道,于是我手指着正在炼功的学员说:“法轮功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接着又指着酷刑展说:“在中国,人们因为炼法轮功被迫害,那边是真人模拟。”然后我拿起征签板跟她说:“我们在做请愿征签,您愿意帮忙吗?”她毫不犹豫的说 :“当然愿意”,说着就签起名来了。这前后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

    6. 地铁里的有缘人

    一次在搭乘地铁前往真象点的途中,同修在发资料,我在听师父讲法。不会讲英文的同修突然示意要我说话,原来是一位西方男子看了资料后在问法轮功是不是宗教?我回答说法轮功不是宗教,它是类似太极拳的功法,并顺便告诉他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后来同修递给他介绍五套功法的书签,他看着看着似乎很感兴趣,就问我可否找一些学员去他位于新泽西州的个人工作室教功?我说当然可以,于是他留下了姓名和电话,我们后来把它转给了当地同修。

    7. 明白真象的华人

    一名东方人面孔的男士在酷刑图片前看了一会儿,我用英文问他愿不愿意签名帮助我们,没想到他用中文跟我说:“你们要告江xx,(迫害)太残酷了。”说着就签起名来了。我告诉他,我们已经在十几个国家控告江xx,案子正在進行中。他签完名后点头离去。

    8. 受酷刑展震撼的路人

    真人模拟酷刑展是很有震撼力的,特别是对于重视人权与自由的西方人。有一名黑人经过酷刑展看到被绑在老虎凳上的学员时惊讶的大叫:“那个人怎么被绑成那个样子?”我随即告诉他那是模拟法轮功学员在中国被迫害的情况。另有一名白人在酷刑展前看了许久,问我被绑在老虎凳上的人什么时候到这里的?他伤的那么重应该赶快送医院。我跟他解释那是模拟,并告诉他真象,他才恍然大悟。曾听其他学员说,先前有路人看到学员被绑在老虎凳上,气愤的将绳子解下要救学员,学员不谙英文,无法向他解释,只好等他离去后再绑上。我建议,为了不让人们误解,最好在酷刑展前标示清楚“模拟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很多路人经过真象点时只是匆匆的瞄上一眼,这一眼可能就决定了他对大法的态度 ,所以主题应越清楚越好。

    9. 帮忙出主意的司机

    有一次傍晚在收拾真象点的器材与资料时,一辆清洁车停在路旁。一名不会说英文的老年学员拿着资料要递给司机,我远远的听到司机说他有了,后来又说了一些话,我没听清楚。那名老年学员把我叫过去听司机说什么,原来司机建议我们找明星参与,这样比较能吸引人注意。

    我曾经跟同修开玩笑的说,我到纽约只有九天的时间,就像是上九天班(我是看书自学的,从未上过九天班)。当然,这九天班已不是初学者对大法的粗浅认识与摸索,而是大法弟子证实法与救度众生的过程。许多坚守曼哈顿的学员仍在人成神的路上坚持着,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也一直在上演着,尽管天气很冷,但是大法弟子的心是暖乎乎的。严寒的冬天到了,但是春天的脚步也近了。

    我离开纽约的时间正好是美国人的传统节日感恩节,当天在纽约有数百万人参与街头游行的庆祝活动。我想,将来总有一天,世人会明了师父的慈悲救度,那时,人们将感谢的是师父的佛恩浩荡。“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法正人间预》 )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589)
    TOP


    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

    杨思源

    “这幅画描绘的中共警察对一位外国的法轮功学员殴打的情景,也是真实的写照。”这是瑞士法轮功学员Silvan在向来“真善忍”国际美展的参观者讲述画背后的故事,也是法轮功学员的亲身经历。

    Silvan接着说:“我自己也曾去过中国和我其他的朋友一起在天安门广场上静坐并打出了写有‘真善忍’的横幅,我们只是想告诉中国人民,在世界上70多个国家上亿人修炼法轮功,法轮大法好!可是不到半分钟我们就被广场上巡逻的便衣和警察及他们的车辆包围,我们被殴打,扔進了车厢,关進很小的阴暗的牢房。我的一位好友还被打得肋骨骨折,当然这是我们回到瑞士后他去医生那儿做了检查才知道的。对我们西方修炼者,中共的警察还如此大打出手,对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会如何血腥的迫害就更不言而喻了。”

    法轮功学员在讲解画作背后的故事

    2005年11月18日至23日在瑞士弗劳恩菲尔德(Frauenfeld)的突高(Thurgau)州行政大楼大厅内举行了“真善忍”国际美展。展出的30多幅画是由一群来自不同背景的艺术家创作的,他们都是法轮功学员。每幅画背后都有一个甚至是成千上百个类似的故事,有些就是艺术家自己的亲身经历。在展览期间法轮功学员向每一位参观者讲述了那些画背后的故事,讲述了法轮功大法教人以真善忍做个好人,让人身心受益,洪传世界却被中共及其党魁江××残酷迫害,导致无辜好人被迫身陷囹圄,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被强行拆散,以及6年多来全世界法轮功学员坚持讲真象,呼吁人们帮助制止迫害的经历。

    参观者静静的、仔细的看了每一幅画,他们欣赏的不仅仅是那精湛的艺术水平,特别是在了解了法轮功的真象后,了解了艺术家作画,和画展组织者的动力——制止这场无理残酷的迫害后,他们无不为之动容。有的表示,谢谢艺术家创作了这么震撼人心的作品,希望这场迫害早日结束;有的说,这些画发人深思,没想到在21世纪的今天还有如此残酷的迫害,我还没听说过法轮功,但拿了材料,回家后会好好的了解。有位画家欣赏后,为各幅画体现出的艺术水平和深深的内涵所吸引,对画展即将结束深表遗憾,再三询问下一次画展的时间和地点;另一位作家看了画展后对法轮功产生了兴趣,当即表示要学炼法轮功……

    我们也要帮助制止迫害

    那是一位母亲带着两个10多岁的女儿来看画展,之前她们并没有听说过法轮功。在静静的听了讲解后,她们突然问:“如果我们找到合适的可以办这个画展的地方该如何与你们联系呢?我们也想为制止这场迫害做点什么。”记下详细的联系地址后她们又在营救中国国内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签名表上签名表示支持。这时,两个小女孩想了想,提出要一些空白的签名表和一些折好的莲花,因为她们要到街上去征集签名邀请路人来看画展。约莫20分钟过后她们兴高采烈的拿着两张签满的表格回来了,展厅内两位应她们之邀而来的观众正在全神贯注的欣赏着各幅画。但她们似乎并不满足,又拿上了一些空白的签名表要到学校去征签,让更多的人来制止这场迫害。

    那时,我会再去中国

    一位老者在看完画展后与法轮功学员谈起了他自己的经历。因为工作关系,早在80年代他就去过中国,他很喜欢中国的传统及那质朴的风土人情,但他再也不愿去中国了,因为那里没有自由。看完了画展,他就更了解那里对自由的限制了。学员告诉他,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仅了解了法轮功的真象,也渐渐认识到了中共的本质。自从《大纪元》报纸发表了社论《九评共产党》以来已有580多万人退党了……老者听着渐渐的露出了笑容,说,到那时(中共解体之时)他就可以再去中国,真正领略一下中国的传统文化了。

    我要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真象

    一位女士在看完画展后特意走到放着各种真象材料的信息桌前,表示展出的画让她深深感动,她想帮助制止迫害可是不知该怎么做。在得知可以签名支持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修炼者,也可以将所了解的事实真象告诉更多的人,那就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最大的帮助之后,她当即拿了各种材料表示要分发给朋友,一边说,我还认识很多中国医生,他们应该知道这些事情吧。学员告诉她,因为中共对媒体的严密控制,很多中国人没有机会了解真象,他们知道的可能只是中共散布的谎言。听后,她忙说,那给我些中文的材料,我要让那些中国医生还有更多的中国人了解真象。

    这场迫害应该即刻停止


    留言簿上留下了许多观众正义的支持

    画展即将结束了,一位年轻的女士匆匆的赶来,径直走到留言簿前表示要留言。只见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条又仔细的看了一眼,然后开始认真的写了起来。终于写完后她告诉学员,她早就看过了画展,非常感慨,所以最后决定再在留言本上写下她的心里话,她还补充说,这场迫害不应该再持续下去了,应该立即停止。

    因为赶时间她又匆匆的走了,留言本上却一直会有她的心声:“这些画非常感人,但最让人震撼的是那些人在迫害和酷刑面前一直坚持自己的信仰,不言放弃。”

    绘画作品背后的故事在世界各地被一遍又一遍的述说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真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制止这场迫害,这场迫害还能持续下去吗?

    (明慧网)

    TOP


    两位老太太的修炼故事

    台湾大法弟子

    蔡阿姨:痼疾消失,精神奕奕讲真象

    十多年的拜佛,一朝听闻李洪志师父的讲法录音带,就被其法理所触动。蔡倍顿时觉得:听完法轮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后,再回过头来看看这十多年的拜佛,什么“消灾”、“祈福”等等,根本就是空谈一场。于是当下坚定要走大法修炼之路。

    一修炼之后,身体马上就有改善。以前她每半小时要上一次厕所,出门在外更是担心找不到厕所;修炼之后,3、4个小时不上厕所也没关系,煞是轻松自在。

    由于蔡倍不识字,所以刚看《转法轮》时,书上的字她根本不认得。还好丈夫也同时修炼大法,会从旁协助她认字,没多久她便能把整本《转法轮》读下来了。现在的她自信的说:“我每一本大法的书,现在都能读了。”

    由于身心因修炼而获得提升,蔡倍对法轮大法洪法活动也是热心参与,有时还会自己跑到邮局、车站前去发真象资料,人们常被这位六十多岁但精神奕奕的老太太感动。最近,为了让洪法活动更加丰富、更加让人喜闻乐见,所以蔡倍和一群学员们共同组织一个腰鼓队。别看她有一点年纪了,蔡倍打起腰鼓来精神奕奕,可不输年轻人的。

    连妈妈:喜得宝书,突破不识中文的障碍

    连妈妈当年与一群朋友一起去花莲,经人介绍之后开始学炼法轮功,78岁的她至今已修炼6年了。

    刚得到《转法轮》时,连妈妈心想:“这么厚一本书,我都不会看中文,怎么读呢?”边发愁着边把书打开,一看,书中竟然都是金黄色的字,她傻眼了,知道这一定是一本“宝书、天书”。再用手去摸书上的字,每一个字也都凹凸不平,令她很诧异。

    连妈妈说:“初得法时,读书会上每人轮流念一段,轮到我时,由于受日本教育,所以不会用国语发音,往往都用台语、日语混杂着念,觉得很不好意思。”看到大家都能念出正确的音,连妈妈决定要把《转法轮》中的字学会用国语来念。

    于是,从早上炼完功回家之后,就努力学法,往往一天读下来6、7个小时也不觉得累,猛然抬头才发现日已西沉,又是一天将尽。有时遇到不会念的字,还到家门口问路过的中学生说:“年轻人,这个字要怎么念?”人家一看都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了,还在读书识字,便笑说:“阿婆,你这么老了,还读书识字喔?”

    连妈妈就是在这样苦读下,没多久,便把整本《转法轮》的字都给学会了。从此以后,每当她又伸手去摸书上的字时,她发现:原本摸起来凹凸不平的字,竟又变成平坦的了,怎么也没有凹凸感了。她悟到:是师父点化她,告诉她学法要精進、要突破难关啊。

    现在的连妈妈,也常常出现在街头和各项洪法活动中。如果下次在基隆街上遇到一个七十多岁、却仍中气十足的老太太,向您微笑并递上大法真象资料时,别怀疑,她就是连妈妈。

    以上是两位老年法轮功学员的修炼故事。俗云:“人生七十古来稀”,当今社会,六、七十岁的人,历尽人生沧桑,多半已是病痛缠身,要不就是被亲情搅扰、皱纹满脸。但是在两位法轮功学员身上,我们真真实实看到了大法修炼让人身心不老的最佳例证。

    TOP


    《清流》(第三十五期)

    清流第35期

    《清流》(第三十五期)下载

    《清流》(第三十五期)目录

    追查国际启动“全球监视追踪系统”
    律师高智晟致信胡温 呼吁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
    时事述评
    弃恶从善与万劫不复
    大陆传真
    末日的疯狂
    【神目如电】北京国家安全局副主任刘海洋遭报身亡
    大法洪传
    印度教师向学校推荐法轮大法
    获妙书开启新生活
    什么是法轮功?
    如何学炼法轮大法
    正见新知
    天文学家发现构成生命的基本物质遍布宇宙
    禽流感带来的省思
    科学家们发现:“五音,令人耳聋”
    传统文化
    读《史记·李斯列传》看因果
    中共邪党亡─真实的预言
    民间传说:铁罗汉掉队
    生命真知
    【轮回纪实】:大漠忠魂
    艺术长廊
    《天音歌曲集》问世 : 此曲只应天上有
    专访《天音歌曲集》主编关贵敏
    《天音歌曲集》的歌令人内心充满光明
    《天音歌曲集》歌词选登:如梦令─得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