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 禽流感传到希腊

  • 小说:足迹(115)

  • 鹧鸪天 行

  • 用大法弟子的正念对待500万退党

  • 渥太华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 台湾明慧学校小弟子证实大法腰鼓队

  • 一个教会长老的转变

  • 心念大法好 经历神奇事

  • 大法给我开了智慧

  • 新文化系列录像片(六):浣溪沙

  • 古代君王的故事:戒酒防微


  • 禽流感传到希腊

    周同 整理

    综合各地报道,希腊当局10月17日证实境内发现第一起禽流感案例,地点在爱琴海伊努塞斯岛一处火鸡农场。

    据报道,此前该岛上一名火鸡农发现他的20只火鸡群中有奇怪症状和死亡现象。附近旅游名胜希俄斯岛的兽医对岛上9只怀疑染病的火鸡抽取样本。据希腊农业部说,检验伊努塞斯岛九只火鸡,其中一只检验出H5禽流感病毒株。当局现在还在進一步测试以确定这些禽鸟是否感染致命的H5N1型病毒。

    伊努塞斯岛和希俄斯岛距离土耳其海岸不到10英里。本月初,土耳其发现了禽流感。 科学家希望知道这些死鸟是否受到来自亚洲的候鸟的感染。

    从亚洲、西伯利亚、黑海到土耳其、罗马尼亚,如今希腊也传出疫情,禽流感在欧洲已经造成人心惶惶。

    报道指出,在其它地区,禽流感扩散疫情没有减缓,俄罗斯农业部表示,有两个西伯利亚村庄爆发禽流感疫情,另外有十九个村庄出现疑似病例接受观察。

    报道说,泰国境内也发现禽流感病毒疫情,这次受波及的是野生麻雀,泰国家畜管理单位指出,上周取得的三百份禽鸟样本之一,检验结果呈现H5N1禽流感病毒株阳性反应。
    TOP


    小说:足迹(115)

    章冬

    走走看看听听

    (一)

    痔疮早好了,清晰的意识到是邪恶在搞事后,坚定而强大的正念铲除它,同时,静心的学法,拿出精進状态。一个下午就缓解了许多,第二天早上,基本不疼了。被邪恶以病魔迫害的同修,都是主意识不强,心中缺法,念不正,三件事做的不好,同时可能还有人的观念在起作用。比方,自己受到痔疮形式迫害的过程中,起初有一个隐藏比较深的观念,认为喜欢吃辣椒是导致痔疮的一个诱因,当认识到这是人的观念后,彻底除去它,同时,辣椒照吃不误,结果证明对于修炼人,根本不是什么辣椒导致了痔疮的加重。当然,对于辣椒不能产生执著,随其自然的接着吃而已。

    几天没看信箱了,今天趁着休假,浏览了一下。啊,董嫱连着来了几个邮件,什么事这么急呀?

    哦,原来她在J省,组织了几篇稿子寄来。最后一封信是催问能不能采用,看来她有些着急了。怎么办哪?还是把那些大法弟子B,同修C什么的用读者已经熟悉的面孔代替吧,不然,小说的连贯性、故事性都会受到影响了。删删补补的,结合本地情况,整理出来吧。

    ……

    阴乎乎的晨曦中,李玺行進在林间小路。红叶也好,黄叶也好,已经开始陆续飘零,树冠不再浓密了,剩下的叶片稀疏的点缀期间,透出几分轻盈婆娑。蒿草枯败的摇动着干瘪的枝条。两颗大榆树,相隔一箭之遥,稀疏的黄叶,举着层云状的树冠,别有风采的矗立在荒草中。那姿势,既有粗犷、不羁,遒劲有力的野性,又不乏几分秀气和俊俏。好美呀,一边停下脚步欣赏着,一边不由的在心里赞叹着。

    这次来B 市,李玺准备拜见几位同修。那天给袁杰挂电话,她没有接听。是一位男士接的,李玺一边心中念着“灭”,一边平静的和他对话。

    “你找谁呀?”

    “找袁姐。”

    对方乐了。然后说,“她出去了。”

    “啊,什么时候能回来?”

    “中午吧。”

    “你是她什么人啊?”

    “我是她弟弟。”

    “啊,那好了。”于是,李玺挂断电话,心想:可能是她弟弟领着她老爸看病来了,她这之前提到过她父亲有病了。

    第二天,她挂过来电话,问有什么事,李玺说没什么要紧的,就是随便聊聊。

    他没什么事,她却滔滔不绝起来。

    她父亲在此看病,据怀疑病情不容乐观。她弟弟也来此护理,她认为正是讲真象的大好机会,心里攒了好多好久的话,都想立即向他们倾诉出来,想让他们立即明白真象,同时退出那个邪恶的流氓组织。可是他们不听,还冷嘲热讽的,说她神经出问题了。同时,她教育弟弟要尊重老爹,因为她看弟弟对老爸杵撅横搡的,实在是受不了。可是,她爸爸并不在意。她要用温恭谦俭让来教育弟弟,可是人家不听。同时嘲笑她如今的一无所有。她激动的说弟弟吃喝嫖赌骗,五毒俱全。他坦然的说:说我骗不对,我骗谁了?骗你啥了?其它的都对。她更加气恨他的恬不知耻,他嚷起来了,她也大声的回击。他爸爸在一旁说她没有善,她哑口无言了。

    李玺劝她不能动心,说他们(她弟弟)的工作就那样,没有几个好人。她也同意,说他们队长就带头五毒俱全。她弟弟是警察。

    她反复说,自己没有做好,弟弟已经回老家了,没有明白真象,更没有退出邪恶,今后可能没有机会了,这不完了吗?和自己有缘的人没有救度,十分后悔、急切。说着说着,带着哭腔了。李玺就劝,说不一定的,今后应该还有机会。

    电话中,李玺询问出事的同修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并交流自己的看法。她也说,榜样心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欢喜心也有。而且,大葛已经在师父发表评注后,带着经文找秉姐,提醒她了,后来不知秉姐怎么想的,还是出事了。

    看看通话时间挺长了,李玺一边劝着,一边有结束话题的心里。但她还是接着诉说自己的痛心,没有讲清真象的自责,还有对弟弟和父亲的气恨心里,也夹杂在其中。她真的动心了,受亲情带动的厉害了。

    整整21分钟,通话才结束。

    下了大客车,看看时间还早,李玺准备到包子铺吃点东西,顺便瞅瞅杨姐回来没有。是这样,自从秉姐被抓,杨姐、大葛都走出了,雪妍也离开了家。还有其他几位同修纷纷的不知下落。到底是被抓了,还是暂时躲起来了?杨姐离开后,店铺关门了几天,现在好象委托亲属照看吧。

    杨姐的店铺门前,果然冷冷清清的,窗户也脏兮兮的,有几扇胡乱的半敞开。显出几分败落的样子。李玺走过门口的时候,正好一位花白头发的老头,笨拙的脚步推门出来,半低着头,无精打采的,看样子是她亲人吧。是啊,昔日同修出出入入的地方,如今在冷冷的清秋的早晨,给人非常清冷的感觉。有漏啊,大家在热火朝天中没有察觉这个漏,被邪恶钻空子了。造成了不止是这个环境遭到了破坏的问题。据判断,杨姐还没有回来,而她家属基本都是不修炼的,所以,李玺没有進去,仔细的环视一下四周就走开了。据传他们是走出了,但是并不确切,也有人说他们是被抓捕了。

    走过杨姐家门口,李玺犹豫中打消了吃包子的念头,而是直接乘车来到了落脚点。心绪有些乱,情绪不是很好。找谁哪?找谁唠唠哪?还是先学法吧,然后再说。

    TOP


    鹧鸪天 行

    落霞

    携剑高歌出玉京,
    誓言天付意难平。
    千年一觉依依梦,
    故土神州恋恋情。

    闻圣法,
    自心明。
    法轮常转助师行。
    众生得救妖邪灭,
    笑看归途玉宇清。
    TOP


    用大法弟子的正念对待500万退党

    多伦多大法弟子

    500万人退党的历史时刻转眼之间已到了眼前,近日以来海外各地都有声援500万退党的各类活动在举行,多伦多地区的弟子也在筹划一系列的活动。在这期间,同修们在交流中发现,有非常多的同修,对目前500万人退党这一历史时刻、这一正法时期的特殊天象来临的时刻是没有在法上去理解和交流的。下面纪录的是部分同修在就此问题交流时的体悟。

    退党潮以来,每到一个整数时,我们就搞一些活动声援推动,那么500万有什么特殊性呢?交流中发现,大部分同修对500万退党这一天象来临的表现是不动心,认为反正还要继续退,直到退垮中共邪党,动心不就是执著了吗?不是会被钻空子吗?

    这里指的动心其实不是指人心而是说神念,有同修交流自己的体会谈到,目前大约每天2万人退党的表象,其实是旧势力的安排,借口是大法弟子中还有很多人没有修出来,退党速度不能太快,就是要慢慢来,维持中共邪恶政权以便继续考验修炼人。那么,如果我们大法弟子不能从根本上否定旧势力的这一安排,而且还用人的思维,无可奈何的等待着修炼同修慢慢的从人中走出来,等待着退党人数的慢慢积累,那么在师父的功进入三界之前,我们能真正的救度得了多少中国人呢?相反,如果此刻中共邪党就垮了,那么,我们将在没有邪恶的前提下推九评讲真相,又将有多少众生能有机会被救度呢?

    同修交流中谈到,师父法理中讲到过,如果当年的7.20时,弟子们就能有坚定的正念正行,这场邪恶的迫害就不会出现,也就是说,正法的進程其实是充满变数的,而一切的改变都取决于我们弟子的念在那里。师父也说过:“……我们是在救人!如果中共还在垂死挣扎中变换着招数干扰众生得度,那我们还有别的办法,佛法无边!”(《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同修理解,这是否就是说,如果我们不能在推九评的过程中做好,走正大法弟子的路,那么师父还得带着我们在其它的正法形式中再做再修,也就是说救度众生的根本,其实不在乎是推九评或是其它的什么方式,而是大法弟子的正念和心性是否能真正的达到正法的要求,而时间越往后推,众生的损失也就越大。我们要时刻记住,师父是来救度众生的,而不只是来教我们修炼的,师父的心里装着的是几十亿人的未来,而不仅仅是弟子的未来。

    同修理解,每当大法弟子在师父的引导下在人间以某种方式证实法,救度众生时,旧的因素也会相应的按照它们败坏了的理進行所谓的“配合”。在人间解体中共邪党,这本身也是旧的因素所要的,但本质上它们就是要按照它们的安排走。比如说,它们的安排就是根据大法弟子的修炼状态,控制退党的速度,决定解体中共的时间,同时安排以某种方式(如流行病)来淘汰那些最终没有退党的党员。如果我们不能真正的站在法上理解师父正法和救度众生的慈悲伟大的内涵,我们就很可能陷于旧势力的安排中,始终无法突破,始终不能按师父的意愿救度全部的众生。

    目前500万退党,配合日前“法轮大法学会公告”的推出,以及方方面面国内国外的事件,同修们理解,这又是正法進程中的一大天象,也就是说众神已在另外空间布好了解体中共的场和机制,就等着我们这边的配合和突破。在这个天象下面,如果大法弟子能有足够的正念,同时加上正行,我们就能打破旧势力的阻碍和安排,就此解体中共邪党,为大面积向中国人讲真象救度他们赢得时间和机缘。旧势力就是太看重我们的个人修炼了,为了考验我们不惜毁灭众生,这不是师父要的,正法弟子的最大善念是助师完成救度众生的心愿,我们不应该有等着大法弟子整体心性到位那一天的想法,那就符合了旧势力的安排,我们就是要在500万这一天象下,无论做什么都抱定一念:就在此刻全面解体中共邪党。

    同修们还谈到,目前不论做任何项目的同修,都应该用神的思维和角度,从正法整体和全局的方面去思考问题,不能陷于自己的项目和人的思维逻辑和人这层空间的规律中,应该想一想,如果我们真的能配合好这一天象用正念就此解体中共邪党,那么明天我们项目的运作方式还会是今天的思路吗?也就是说我们要站在神的心态中去看问题,而不被眼前旧势力设的种种障碍所困住。

    其实这也是对修炼人正信正念的考验,是否真的相信师父和另外空间的正神已为我们形成了灭中共的天象,是否相信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是否能在任何假象面前坚守不允许邪党再逞恶、再害人,就此解体它的正念。有了这样的正念,海内海外的弟子就会有无穷的智慧,在人间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弟子的正行),配合500万天灭中共这一天象,就此解体它。希望各地同修都能尽快就此问题在法上交流,整体提高,坚信只要有很多同修能有这样的正念正行,我们就能突破旧势力的安排。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461
    TOP


    渥太华举办“真善忍”国际美展 

    为期四天的“真善忍”国际美展于2005年10月11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结束。此次展览展出了来自不同国家的法轮功学员画作38幅。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乔高(David Kilgour)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并发言。渥太华市议员雷纳-布劳斯(Rainer Bloess)出席画展开幕式,市议员贾魁斯-利甘德(Jacques Legendre)为画展致贺词,多名议员助理、律师及艺术家观赏了画展。

    “压制不住的美好”

    画展展出的作品由不同国家修炼法轮大法的艺术家创作。画家们运用不同的手法(包括国画,水彩画,绢绣,油画等)進行的创作分为四部份:第一部份是“同化大法,返本归真”;第二部份是“生命见证,正信永存”;第三部份是“传播真象,呼唤正义”;第四部份是“善恶有报,正义审判”。

    加拿大国会议员大卫-乔高发言

    大卫-乔高在贺词当中说,“人类渴望达到更高的道德目标,这一目标是同宇宙的法则——真善忍相关联的,对于我们任何人来说,这些法则都不是外来的,他们存在于人们的内心,是人类珍爱的价值观,包括自由和和平。”

    乔高在贺词中说,“这些美术创作在呼唤正义,它们是被迫害者发出的令人心痛的呐喊。它们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残酷监禁、酷刑和屠杀的世界,类似充满地牢恐怖的中古时期。它们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当今的世界在我们眼前发生的迫害,在那里一群人正在经历苦难,仅仅因为他们渴望按照宇宙的准则去生活。”

    乔高说,这些创作中传递的信息最终是一种希望和成功,正义必胜。要摧毁这些和平、忠诚的人们的精神的人总有一天会被清算。

    法轮大法学会主席李迅在开幕词上说,四年半前,我们在渥太华举办了世界上第一个由法轮功学员画家组织的画展“美好是压抑不住的”。四年半过去了,事实证明,法轮功的美好不仅没有被压制,真善忍在被残酷迫害下更加光彩夺目。四年半后,法轮功学员的画展也发展成了大规模的全球性的画展。

    李迅说,这些画不仅是用画笔描绘的,更是用法轮功学员们的正悟、正信描绘的,这些画是法轮大法学员同化真善忍的写照,我相信真理和正义是不可战胜的。

    市议员贾魁斯-利甘德在贺词中说,法轮功学员们努力让世人知道当今中国发生的残酷迫害,这些努力一定会取得巨大成功。中国的领导人最终一定会意识到真善忍的准则应当受到欢迎,而不是打压。

    正法修炼中获得的灵感

    画展中展出了渥太华美术教师、画家、法轮功学员凯西-吉利斯(Kathy Gillis)的四幅作品。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每次我作画都是当我感到很有意义时才作的。”

    画家凯西在讲解作品

    在谈到她创作的《宇宙之声》时,吉利斯提到当迫害元凶江xx访问美国休士顿,法轮功请愿抗议时的情景,一种不同寻常的现象使她产生了作画的灵感,她说“天气好象在反映下面的事情,非常戏剧性,这是我从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从没有看到天气的变化那么直接的指向一个人,比如说,江xx住在旅馆时,旅馆上面总有一团很大的黑黑的云。”

    吉利斯说,“为了避免看见法轮功学员,他租下了整整一个旅馆,那团黑黑的云罩在那个旅馆上,看不清旅馆的顶部,他住在那个旅馆时一直是这样的。当他去布什总统农庄时,那团黑黑的云也跟到那儿,而且是一样的天气,刮着风,下着雨,寒冷近零度的气温,那团黑黑的云又罩在那个农庄上。当他去墨西哥时,墨西哥刮起了龙卷风,那团黑黑的云又跟到那儿,我想描述这种天气变化的重要意义,我描述它为一场战斗的场景。”

    她谈到画中代表正义明亮的地方,“在天上有一个洞,有一束强烈的光射下来,我在头脑中构思,我每次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时,都能看到天空中一块有洞的地方,我知道,它该在我的画中出现”。

    画展带给人们的震撼

    在画展中,记者看到了多伦多法轮功学员曾晓楠,他在中国的母亲因修炼法轮功、向人们讲真象被江氏集团非法判刑8年,在被非法关押期间,他母亲曾遭到体罚,并被注射破坏神经的药物。曾晓楠在接受采访时认为画展是很好的讲真象的办法,他说,“这些作品的视觉效果会带给人强烈的震撼。例如酷刑那一部份,让人们真实的看到了发生在中国的迫害。”

    观众认真欣赏画作

    曾晓楠讲了他在画展中的一个经历,在画展中,一位华裔老人很激动,并高声说不相信中国有酷刑。曾晓楠给他讲了自己母亲在中国遭受的迫害,这位老人听着听着,慢慢平静下来,沉默不语。还有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士,看画展时,觉得画中的酷刑太夸张。曾晓楠给她讲了自己母亲和表叔(因灌食被迫害致死)遭受的酷刑,以及法轮功学员面对各种迫害,坚贞不屈,维护真理的故事,那位女士静静的听着,眼圈红了。

    一位叫安妮的观众评价说,“我真的很欣赏这一画展,我了解了很多,并对法轮功产生了新的敬慕。非常感谢,这是我所见到的最好的画展。”一位叫玛瑞的观众评价画展:“正邪、哀伤与快乐以及希望的有力刻画。”

    据活动主办者介绍,画展吸引了上千名中西方观众。观众看到画展后都觉得很震撼,许多观众流下了眼泪;他们希望更多的了解法轮功和发生在中国的迫害真象。


    TOP


    台湾明慧学校小弟子证实大法腰鼓队

    叔慧

    从今年七月份起,在台湾中坜的明慧学校,成立了小弟子腰鼓队,这群身穿闪亮金黄色衣服的小弟子,可爱纯真的脸庞,打起腰鼓来神采飞扬,动作整齐划一, 所到之处都吸引了无数观众赞叹的眼光。在这正法时期,小弟子发挥了纯真、善良,证实大法的力量。



    希望这场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能早日结束,也让大陆的小弟子能跟台湾的小弟子一样可以在自由快乐的修炼环境中成长、茁壮。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433
    TOP


    一个教会长老的转变

    柯宜君(台湾)

    武侠小说中描述的“打通任督二脉”是什么感觉呢?曾经担任中华民国杨家太极拳协会副秘书长的洪吉弘先生表示:“打通任督二脉时,全身轻飘飘的好像没有重量,汗毛孔全开,无一处不流汗,而且精力充沛,体内能量达到前所未有的流畅。” 但他学了法轮功之后才知道这仍是在“气”的阶段。

    功夫高手秀身段

    声如洪钟、面色红润、打了二十年太极拳的洪先生,自年少时就潜心修习少林拳、吕步拳、陈氏太极、杨家太极、郑子太极及各种内家静坐功夫,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个练家子。一日在打拳时,“任督二脉”竟然通了,洪先生打太极拳已达意到气到的境界。

    有一年散打搏击国际擂台赛在台举办时,洪先生应邀参加他们的庆功宴。没想到教练在介绍他时,把他的太极拳功夫形容得够厉害。结果,当下来自世界各国参赛的十几位高手都围过来切磋,此时有两位韩国跆拳高手问及动态攻击的化解原理,洪先生请他们尽管使劲击出直拳,只见洪先生身体微微一震,当下两人唰一声飞出了两米多外,旋即引来所有选手团团围住洪先生抄电话。

    然而,洪先生知道太极拳自张三丰以降,拳法曾经被大幅改动过,而且真正精华所在的“心法”并没有流传下来,心里觉得很遗憾。

    寻获“心法”显神奇

    后来因缘际会,洪先生接触了法轮功,他发现《转法轮》书中把他以前想知道的武学“心法”完全展现出来,“追求一辈子的东西都在这里”。以前大家觉得打通“任督二脉”已经很了不起,但他学了法轮功之后才知道这仍是在“气”的阶段。

    洪先生表示:法轮功利用宇宙的能量来演炼,能量场来得又强又快,完全超越气的层次,真正是在高层次上“炼功”了!以他自己的例子而言,学法轮功两个月后,就亲身体会“通大周天”后的超常现象,这与过去要花很多年才能打通“任督二脉”、“奇经八脉”相比较,洪先生明白:法轮功带给他的,已远远超出他毕生想追求的境界。

    过去洪先生曾学了两个月的某派气功,当时为了验证成果,不知险的拿了一根直径约1.5公分粗的钢筋,用力往头上一撞,一瞬间钢筋就被他用头撞弯了,头顶倒是没破皮或瘀血;但从此头顶中心有一个软软的小水球在里面。直到炼法轮功后,有一天头顶那块软软的地方神奇的裂开了一个洞,里面的水慢慢流出来,然后裂缝又自动合起来,印证了《转法轮》所说,炼法轮功身体会自动净化。

    功力大增威无比

    得到《转法轮》这部“心法”之后,洪先生在气度上有了更大的提升。例如洪先生退休前曾任台湾某著名大企业集团的副总。在集团地用事业担任工程处长的洪先生,当时被派去处理一个房地产个案,这个案子前后共调动了两位处长,客户们还是不愿意完成交屋。洪先生上任的第一天,就碰到公认最难应付的客户上门来,他却豪爽的亲自前去迎接。当时员工都在背后窃笑,心想这位新来的处长肯定会被客户骂得很惨!但客户感受到他不像其他专家一样,用专业、经验及口才去应付客户,而是真正耐心的听客户抱怨,诚心的与客户沟通,并于下班后还开辟一个“洪处长时间”接受客户申诉。结果,他不但顺利完成交屋,在短时间内达成旁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务”,更交了许多朋友。也由于这个案子,洪先生当年年度考绩得到特优,这在当时集团的高阶主管中可是特殊案例呢!

    阅历丰富的洪先生,接触各门各派想找寻“高层次”的功法,终于发现一辈子追求的答案,都在这部《转法轮》之中。他认为书中理性的阐述宇宙真理,真正能让人达到“返本归真”的境界。曾有一位已经开功的某门派掌门人与洪先生一见如故,常帮他解决疑难杂症,洪先生当时认为自己努力修行四十年也赶不上他,但修炼法轮大法八个月后,该掌门人告诉洪先生:“你现在功力已经比我高了。”

    洪先生修炼大法已九年多了,他的体验是“书中师父讲的都是真的!”

    采访外一章

    洪先生表示,刚结婚的长子在年约五、六岁时,每天找爸爸“带他到深山里去找老和尚修炼”,当时他并不以为意,倒是常常带儿子去教会。在教会中洪先生是一位人人尊敬的长老,大家也都认为他脾气很好,但其实他在家对小孩很严格,有时还会动手打小孩,但打过后又会私下跟太太讲:“我刚刚打了小孩,你赶快拿药去擦。”

    直到看过《转法轮》之后,洪先生对于过去未能深入理解的许多道理,终于都清楚了。比如过去对于圣经中“凡事感恩、凡事包容”及“当人打你左脸时,右脸还要给他打”及“不但不能恨他,还要从心底感谢人家”等这样的道理,知道意思但却未能做到,修炼大法后,他知道任何事情发生都不是偶然的,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也是给自己提高心性的机会。这种凡事“向内找”、“向内修”的法理,指导洪先生养成发生任何事都要找自己的心态,让他发自内心改变自己,这是任何心灵改革都做不到的。

    也因为亲眼目睹父亲学法轮功后“几乎不可思议”的变化,经过长时间的思考判断,洪先生的长子成为洪家第五个修炼大法的成员。

    我的老爸象侠客……

    从小就觉得老爸是一位很严肃的人,不管是别人错或我错,总是被责备(甚至被扁)一番,当时很不能谅解。当我在学校被处罚时,别的家长都领着孩子到学校理论,只有老爸反而要我反省自己。直到自己修炼后才发现,这也是在培养我“自省”的能力,也就是遇到事情都应该“向内找”,看自己是否也有做不对的地方。

    另一个印象是老爸象侠客,因为从小就常听他提起少时习武的事,好像武侠小说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上演一样,如:于夜深人静时,和他力大如牛的师兄在月光下比武,两人蹲好马步注视对方,听说往往都是其师兄沉不住气被看出破绽而被老爸打败;还有老爸当兵时,曾饲养老鹰,除了平常捡剩肉喂食外,也常在山区打野味给老鹰加菜!(读者可以想象一下金庸武侠小说“大漠英雄传”的场景……)也听说老爸年轻时,一餐可以吃九碗饭或十一碗面,以现在人的眼光来看,似乎很难相信!不过想想食量斗计的唐朝名将──薛仁贵就不难想象。

    修炼后的老爸最大的不同是“大男人”的心态改变了!从前煮饭、洗碗、洗衣服、料理家务……都是老妈和我们小孩子的责任。现在他会主动帮忙处理,而且对我们小孩的包容心大大的增加了,当然更不会扁人啦。我想法轮大法“真、善、忍”的法理,在老爸的心中起了很大的作用,也使我们家深深受益!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420
    TOP


    心念大法好 经历神奇事

    河南郑州市西部山区,有一位30多岁的妇女玉平(化名),因听她叔叔讲法轮大法真象,明白了法轮大法是好的,所以经常诚心诵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后来玉平亲身经历了两件神奇事,使她对法轮大法更加坚信。

    正月十五日,玉平与另外两亲友一起骑摩托车回家,下大坡时,一辆三轮车急转弯,摩托车一下子撞到三轮车上,玉平从摩托车最后越过两人和三轮车,重重的摔到水泥路上,在这一瞬间,玉平立刻想到:“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警察来后将三轮车主训斥一番,接着问玉平:“叫他(指开三轮车者)拉你到医院看看。”玉平说没事,两亲友也都说没事。玉平说:“我们都没事,不用去医院看了,让他(指开三轮车者)走吧。”

    第二天,玉平想起昨晚的事,越想越神奇:摩托车速度恁快,自己越过两个人和三轮车,摔到水泥地上啥事没有,没有碰伤,连皮也没有破。法轮大法真是太神奇了!

    另一次,玉平看到电焊截下来半尺长一根铁棍,就捡了起来。谁知铁棍是刚截下来的,热的很,她马上就扔了,扔的同时心里立刻想:“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再看看手,没烫伤,一点事都没有。

    这两件亲身经历,使玉平对法轮大法更加坚信:“法轮大法真的太好了!我也要学炼法轮大法!”

    念大法好 糖尿病消

    2005年9月初,老同学从广州花都打电话说,他被诊断出了糖尿病,血糖指数高达11.5。言语中,很悲观。我想这是他认识大法的好机会,于是告诉他诚心默念“法轮大法好”。

    一个星期后,老同学电话中说,每天念数遍,大有好转,仍住在医院,药费太高,一天一、二千。我告诉他一定要坚信,有超常的奇效。

    后来我专程去看望他,带去了师父济南讲法MP3和师父教功光盘,他非常珍惜。昨日,他电话中说,已停用药,血糖5个点,正常了。

    TOP


    大法给我开了智慧

    寒梅

    别人都以为象我这样快乐的人,一定有一个充满幻想的童年。事实上并非如此,我没有一点童年的记忆,也许命中就注定该这样吧!

    据母亲说,我在出生时打了很多药才保住命。三岁的时候,因为肺破了洞,连舌尖都发黑,人家都说我快死了,可是我却活了下来。我逐渐长大,但对于过去的事一点儿都不记得了。大人们说,因为我小的时候“黄体酮”打多了,才会变得傻呼呼的,不记得自己以前是否存在过。

    1996年,妈妈有缘得了法轮大法。有一天妈妈在看《转法轮》,我好奇的瞅瞅书皮,一下子就冒出一句话说:“妈呀,我也想学。”妈妈就开始念《转法轮》给我听,我听着听着不知不觉睡着了,但妈妈念的每一个字我都听得很清楚,念完醒来后,我象变了一个人似的。我觉得自己就象刚出生一样,是一个新的生命,新的起点。直到现在我就是有种喜悦感,不存在恨、生气,也学不会这些东西。学了几天法,妈妈又教我打坐炼功,我感到好奇,就每天打坐一次,那几天的感觉是从未有过的好,看见师父的法像也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我得法后,经常做梦,那时不知是怎么回事,现在知道了这都是考验。在学法的头三天我做了同一个梦,总是有一个老头来教我练剑。他看起来象个老道士,可是我没跟他学。第三天他来的时候,我告诉他,我是学大法的,我还说大法很好,问他学不学?

    有一天早上,我不小心弄断了一只大苍蝇的腿,下午就无故地从两米高的窗台上落了下来,腿摔得特别疼,几天不敢落地。我立刻就悟到了,我不该弄死那只苍蝇。

    在学校里,同学们曾经叫我“鸭子”,开始时我受不了这个外号,总是哭,后来我想叫就叫吧,就不哭了,结果,他们也不叫了。

    我不断的学法看书、打坐,腿又恢复正常了,我非常感谢师父。

    我原来在班上是倒数几名,学法后,就成了前几名。以前,我从不会写作文,最多就写300字。可是得法后,曾在一夜之间写了700多字不同类型的作文15篇,300-400字的日记35篇,内容读起来很完整很好。早上起来,妈妈看了我写的文章,就说大法给我开了智慧。

    我永远清醒,永远明白,是大法给予了我一切。

    TOP


    新文化系列录像片(六):浣溪沙

    ─千古风流艺画

    新唐人电视台


    Real格式: 在线收看 (3分40秒) | 下载收看(5,564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古代君王的故事:戒酒防微

    李剑

    夏史上记:大禹之时,有一人叫仪狄,善造酒。他将酒進献给大禹,禹饮其酒,甚是甘美,遂说道:“后世之人,必有放纵于酒以致亡国者。”于是疏远仪狄,再不许他觐见;戒绝了美酒,绝不以之進御。

    夫酒以供祭祀、燕乡,礼所不废,但纵酒过度,则内生疾病,外废政务,乱亡之祸,势所必致。故圣人谨始虑微,预以为戒。

    岂知末世孙桀,昏庸无道,不修德政。因宠妹喜,凿大池注酒,池中可以行船,积糟为堤,其长可望十里,击鼓一通,则齐到池边,低头就饮,如牛之饮水者三千人。

    想桀之始祖大禹,卑宫室、恶衣服、克勤克俭,因饮酒而甘,遂疏造酒之仪狄。何等忧深虑远,辛勤创业。而桀乃放纵如此,不亡何待!后六百年,又有商纣,亦为肉林酒池,亦亡商国。嗜酒之祸可鉴也哉!

    (根据明代张居正编撰之《帝鉴图说》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