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5日 星期日

  • 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 再精進

  • 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四)

  • 纽约行:去纽约中央公园讲真象

  • 纽约行:时刻保持正念,讲真象是万能钥匙

  • 最有福气的受刑人

  • 善待大法得福报

  • 在大法中不断的纯净自己(译文)

  • 执著去 一身轻

  • 故去的家园─塔克拉马干沙漠的传说

  • 成语故事:楚才晋用


  • 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大法弟子整体走过了个人修炼的阶段,目前由于正法洪势的急速推進,大法弟子证实法的阶段也接近完成,历史将很快走入新的阶段。从现在开始,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放下长期执著的人心,全面开始抓紧救度世人。一旦目前这个阶段过后,众生的第一次大淘汰即将开始。作为一名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个人解脱不是修炼的目地,救度众生才是你们来时的大愿与正法中历史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因此大量的众生也就成了你们救度的对象。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分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象。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讲清真象后有要学功的人,要尽快安排学法教功,他们是下一批修炼的弟子。

      在讲清真象的同时,要重视学法,不要再看、再传邪恶利用学法差的、人心重的学员流传的乱法烂鬼的假经文,保持正念正行,头脑清醒,理智的全面救度世人。

    李洪志
    2004年9月1日

    TOP

    再精進

    净植

    人间非故乡
    美景幻如烟
    繁华终须逝
    岂能贪安闲

    身在泥中陷
    历尽多少险
    关关阻归程
    难难是考验

    精進去执著
    恒心断妄念
    无私天地宽
    无欲意志坚

    命系万万千
    生死一念间
    我生为众生
    我志在修炼



    TOP

    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四)

    北美大法弟子

    本文是几位大法弟子在曼哈顿讲真象的所见、所闻、所感。

    * 有位瑞士同修到百老汇和四十二街去讲真象,刚开始时发现很多的路人都在看吸引他们的东西而没有注意到他们在发真象传单。于是有位同修开始炼第五套功法,人们看到了喧嚣中的宁静,开始问很多问题,起到很好的讲真象的效果。同修感受到两位同修一组,一人炼功发正念,一人发传单,效果很好。

    * 来自警察的提醒:在这讲真象过程中还发生一件事,讲出来希望提醒讲真象的同修注意,减少损失。 一位警察去跟学员们讨论一件事,他看到一位同修跟着一位不要传单的女士后面想给她递真象传单,他说这样子不好,因为这位女士如果向警察讲这位同修干扰她,警察就一定要叫这位同修离开。但是,警察说即使如此他也不会这么做,因为他知道我们是一群和平、善良的人。警察要学员们让更多的同修知道。

    * 曼哈顿反酷刑展威力延伸到康州:曼哈顿反酷刑展从开始到现在已有一段时间了,有位康州同修接到一位女士从曼哈顿打来的电话,述说她看到反酷刑展后,自觉得想帮助我们让更多的人知道法轮功的真象,一起来制止这场迫害。她也学了功,觉得大家都应该来学法轮功。然后,在电话中要求这位同修寄给她真象传单,她将去康州一家中餐馆演唱爵士音乐歌曲,她想向听众介绍法轮功和大法真象。

    * 对中国人讲真象多半会碰到不相信法轮功被迫害的事实、相信“天安门自焚案”谎言的、说法轮功在搞政治的人。这时一般都有两位同修去给他讲真象,从法律角度讲法轮功学员是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而走出来讲真象,而不是搞政治。对这些中国人分析自焚案为什么是骗局,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被迫害和如何受到非人的折磨,他们都能听完了,还问了一些问题。虽然没有马上就能完全改变他们,但是,相信真象已深入到他们心中了。

    * 有位同修一早到了炮台公园反酷刑展的地方,路人还很少,但一群警察已在附近执行勤务了。肚子饿了,问了一个警察那儿有早餐店,也问他知不知道法轮功真象,他听说了。再问他为什么中国会镇压法轮功,他不清楚了,给了他真象传单并将真象对他讲清楚了。到了早餐店买了早点并向店员递上真象材料,还告诉他反酷刑展位置,他说会抽空去看看。后来,他来看反酷刑展并签了名支持法轮功。

    TOP


    纽约行:去纽约中央公园讲真象

    妙善

    和昨天一样,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这两天纽约的天气越来越好。不冷不热的,真有金风送爽之意了。和一周前的天气相比,真是大大的不同了。记得上周六,天气非常闷热,空气里也粘粘乎乎的,似乎有许多物质似的。不用做什么事,在街头站一会儿就一身是汗了。一定是这一周的正法活动清除了不少邪恶,所以,空气变得越来越清亮纯净、天气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在中央公园洪法,与百老汇有一些不同。这里比较宁静,人们也比较悠闲,所以,行人肯驻足和你细谈。

    坐下来发正念。脑子非常静。感觉到能量很强。

    每一次酷刑展时,总是在那里发资料,和行人交谈。一两周前就在想什么时候也在酷刑展中扮一次受酷刑的学员。

    今天到了那里后,只看见有很多真象展板,一张征集签名的桌子,没有看见要做酷刑展。问主持的同修,她回答说:来帮忙的同修不够,所以,没法做。

    先带着两个孩子去自然历史博物馆里上洗手间。出来后,又在路边给他们一人买了一个热狗吃,免得一会儿做事情时他们又叫饿。

    回到讲真象的地方。两个孩子告诉我说,一会儿另一个小弟子的妈妈要带他们几个小孩子去中央公园里面玩、发资料。

    看见有些同修正在卸车。原来是做酷刑展的道具来了。也没有自荐去做演员,坐下来打坐。主持的同修却走到跟前问:“你去做演员好吗?”

    一切似乎都安排好了。自自然然的就发生了。从未化过装的另外一位同修说,别人化装时,她就在一旁悄悄看,想也许将来用得着。没想到这一次就用上了。

    我没有吃中午饭。肚子有一点饿。但是想,坐几小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要用常人观念想问题。有师父加持,不怕。

    还真是的,在笼子里坐了一个半小时。又在老虎凳上坐了一个半小时。一点儿也不觉得饿。

    一坐進笼子里,不知为什么。眼泪就止不住的流。

    一定是师父的加持,所以坐在里面没有觉得特别难受。最难过的是身上有时候痒痒,却没有办法挠一下,因为手被拷着。这时候就念正发口诀。念一会儿就好了。

    一个半小时后,与同修换,改坐老虎凳。也是没有觉得特别难受,就过去了。

    四点钟时,才卸完装,帮我看孩子的同修就将孩子们从公园里带回来了。她告诉我,她们马上要离开纽约回多伦多了。

    孩子们开始依依不舍的告别,互留通信地址和电话。

    一切都是那么顺理成章似的。我知道,每一个弟子在正法中应该担当的角色、甚至每一个正法的场景在很久远的时候就已经安排好了。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这些角色和场景再现出来。

    今天没有特殊的故事。我们做的一切也许一时间肉眼是看不见的。然而,看似平常的点点滴滴,在另外的空间里一定是天翻地覆的激烈。我们的每一次出现都是对邪恶的最有力的震慑、就是对他们的清除。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纽约的天空将更加明亮,空气将更加清新甜美。人们的脸上一定都充满了祥和温馨的笑容。

    TOP


    纽约行:时刻保持正念,讲真象是万能钥匙

    海外大法弟子

    周五(九月三日),又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大晴天。我们来自各地的大法弟子在纽约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做酷刑展,这里真是人山人海。一拨一拨的人群围在酷刑展和炼功学员前,很多人长时间的在听真象,在看酷刑展的说明。

    下午5点左右,一个披头散发,象流浪汉一样的白人来到酷刑展前,大声的对众人喊,“你们为什么要关心中国的这种事,美国也有很多问题……”,并诬蔑我们的行为。在旁边看酷刑展的两个西方妇女站出来为我们说话,开始和他轻声的辩论,后来又演变成双方的大声争吵。我们的一个年轻弟子走到流浪汉跟前,想劝说他,但这时,又跳出两个人,一个大声对我们学员说,你不能阻止他说话,这里是自由的地方,人们可以随便发表言论;另一个说这都是假的,为什么要相信这个。一时间天浑地暗,邪恶猖獗。

    这时,我们的学员非常冷静,一个学员马上和警察联系,一部分学员保持原地发正念,一部分走过去近距离发正念,一部分分散到面露迷惑的人群中讲真象。我来到人群中,对周围人说,这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这是人类最基本的人权问题。一些人好像如梦初醒,但那个说要言论自由的人大声的用他那套理论对我说话,以试图阻止人们听我说话,我盯着他发正念,并对他说,“这不仅是中国的问题,看看(酷刑展)那部分(做苦工),想想为什么中国产品在这里很便宜?”这时旁边的很多人也听到了我说的这句话,他们都转过来听。我接着说:“江迫使法轮功学员做苦工,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没有工资,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工作环境非常脏。这些来自于中国劳教所的产品,来到了北美,来到了美国,来到了你们家里!想想看,这还只是中国的问题吗?”那个说要言论自由的人听到这里,立刻就不说话了,嘴里嘟哝了几句就离开了。很多人马上接资料,继续看我们的说明,虽然这时那个流浪汉仍旧在旁边大声嚷嚷。我接着对周围的人们又讲了一遍(我的英文这时竟超常的流利),并告诉他们,我们不仅仅是为自己,我们为的是整个人类社会,这个世界需要真善忍。说到最后,我的眼泪流下来了。一个老人上来安慰我说,我们都知道了,我们明白。

    最后,警察来了,检查了我们的许可证后,把流浪汉请到一边去了。

    事后大家交流,在我们做酷刑展时,经常有些干扰,特别是下午五、六点钟时。这时经过一天劳累,有些松懈。我们感到时刻保持正念非常重要。同时,希望尽量多的学员参与酷刑表演,大家可以轮换炼功,以保持正念,保持体力。

    个人理解,不当之处请指正。

    TOP


    最有福气的受刑人

    ---记2004年台湾绿岛监狱法轮大法九天班洪法活动

    陈鸿萍

    我们于8月16日起至8月27日期间在台湾绿岛监狱举办2004年法轮大法九天班洪法活动。绿岛监狱受刑人约有130多人,狱方考量安全问题,允许表现良好的20位受刑人参加本次的九天班洪法活动。上午让受刑人听李洪志师父的广州讲法,下午则由同修分享修炼心得后教功。同时也准备了转法轮和真象资料给受刑人免费取阅。  

    连续几天下来大部分受刑人学习意愿都很良好,有不明白的地方都会发问。除了了解大陆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象,也能在每天活动结束后回寝室休息时认真阅读《转法轮》,有一位受刑人甚至说在熄灯后还偷偷的看书。有一个在刚开始捣蛋的受刑人后来也比较收敛乖乖的学习,由此可见大法改变人心的威力。

    过程中有同修建议同时让绿岛的居民也能有了解大法的机会,于是也和绿岛同修在绿岛国中成立了绿岛第一个炼功点,并同时决定读书会的时间,也在同修家里举办了九天班让绿岛居民可以来认识法轮大法。台东的同修也陆续抽空来帮忙,也有屏东来的32位同修利用周末过来绿岛在各观光景点炼功洪法并和新学员心得交流。整个活动中同修互相配合,使洪法活动更加圆满,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是现在岛上是观光旺季,岛上居民大多没有空参加九天班的活动,不过至少居民已经对大法有个初步印象也希望我们寒假的时候再来。

    透过这次的活动,希望狱方以后能考虑将法轮大法列为感化教育必修课程,同时也让我们了解到还有很多地方的有缘人等待得法。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到:“你们也不能随随便便的给我抛下一个人,不管这个人有什么样的错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都想给他机会。”在这方面我们有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大家一起来努力做得更好。

    TOP


    善待大法得福报

    法轮功学员(广东)

    善待大法得福报的例子在广州有很多,只是大家都只是在见面时交流,而没有把它们整理成文字材料向明慧投稿,希望有这方面经历和知道这样事例的大法弟子向明慧投稿,日后可以作为整理小册子《羊城百姓身边事》的素材。

    故事一

    广州市一名医生A在99年江XX镇压前买了一本《转法轮》,还没开始炼就赶上99年7·20,但他并没有象其他人那样把书上交或销毁,而是藏了起来。

    最近这位医生得了肺癌,他隔壁就住着大法弟子,大法弟子上门跟他讲真象,并告诉他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后来这位大法弟子拿到了小册子《绝处逢生》,也特意送给他看。最近一次见面,他欣喜的告诉大法弟子,自己的癌症痊愈了。他自己本来就是医生,他看过近期自己所有的化验单,一切正常了,他连声对大法弟子说谢谢。大法弟子一听连忙双手合十,说“谢谢师父”,跟着眼泪就流下来了。他一看,也跟着双手合十,连声说“谢谢师父”。

    大法弟子离开时想向他要回《绝处逢生》给其他有缘人看,他紧紧的护着小册子,怎么也不肯给。大法弟子就叮嘱他,给和他一样同病相怜的人看,让更多的人明白真象从而得到救度。

    故事二

    广州一家银行的中层主管结婚将近十年,一直没有怀孕,所以一直以事业为重,单位领导看到这样也有意要培养她做接班人。一天B从门缝里收到一份真象,看后有所不解,第二天她上班时主动找到自己同科室的一个大法弟子了解大法真象,大法弟子跟她讲了几个小时,她满意的说明白了。

    主动了解真象、现在明白了的主管得福报,结果过了一个多月,传出了她怀孕的消息,大家都很高兴,纷纷向她祝贺。后来她生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

    (转自明慧网)


    TOP


    在大法中不断的纯净自己(译文)

    阿莱克斯·罗斯顿

    我叫阿莱克斯·罗斯顿,来自里兹市,现在康沃尔郡的弗尔矛斯市上学。

    在我的修炼道路上,在经历磨难和去执著的过程中,我有过很精進的时候但也有没做好的时期。

    修炼中有一段时间,我发现周围的事情开始变得很艰难。我没有看清为什么会这样,也没有依照师父传授的法理去真正的改变自己的心态。经历过这次考验,我可以看到自己修炼中存在的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真正放弃常人的思维方式和对私、自我的执著。我认为自己修炼已有一段时间,而且在一些去执著心的考验中做得也不错,自以为一些执著已放下很久了。在学校的最后一年,我参加了前往阿姆斯特丹的艺术之旅。在修炼法轮功之前,我吸大量的大麻,但修炼以后我觉得自己早就戒掉了这个瘾好。但这次来到了阿姆斯特丹,我又栽在了这个问题上并且深深的痛悔。回来之后我跟一些同修交流了这件事但并没有得到回应。这个错误真的刺痛了我的修炼。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修炼,特别是我去中国的经历,他们也都知道我修炼后已戒掉了这些不好的瘾好,并从中看到了法轮功使我身心受益的事实。他们知道我的行为按照大法的标准是错的,但同时他们用人的理衡量事物,我也接受了一部分他们的理,但我还是能明辨是非对错,只是还抱着自己的执著不放。我很清楚的告诉他们,我的所作所为是错的并违反了法轮功的法理。话从嘴出,但回头看,我在想自己到底真正相信什么。我非常担心因为我的言行不好使他们对法轮功产生误解,所以我试着解释以此让他们知道这不是一个大法弟子的行为。我发现自己对慈悲和情的认识模糊不清。我对在常人社会中修炼的问题悟偏了。师父在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 中写道:

    “我在法中告诉你们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从未说要符合什么常人。和常人一样那还是修炼的人了吗?”

    我认为与有这些不良习气的朋友在一起消磨时间是没问题的,毕竟我是个大法弟子,我能容忍一切。我认为如果我没有这些执著,那这些事情怎么能影响到我呢?通过与同修的交流,我悟到这就如同师父在《转法轮》中写到的:

    “有个人手里拿着我的书,在大街上一边走一边大叫:有李老师保护不怕汽车撞。这是破坏大法,不会保护这种人的,其实真修弟子不会这么做的。”

    为什么我要人为的把自己陷入这个矛盾中?就如同自己在找苦吃,而实际上不应该是这样。当遇到磨难时,我们应该去面对它,而不是人为的自己给自己设置磨难。现在我发现经历了这关,我的那些经常吸大麻而且在日常生活中言行都很魔性的朋友几乎不与我联系了,正如《转法轮》中所说:“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当我们的思想正了,我们周围的环境就会相应的发生变化。我们曾经拥有的执著和那些能干扰我们修炼的因素就不会再出现,也起不到任何作用了。似乎安排了这个机会让我看到所有这些因我的行为而可能对大法产生误解的人,好让我向他们讲清这个事情并再次展现法轮功的伟大。我感到师父的慈悲是无量的。

    在修炼道路上,我似乎不止一次在这关上没过去。一旦走过这关,我发现自己就处在另外一个环境和不同的人群。师父在《2004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说:

    “……有很多问题冷静的想一想自己都能认识到。认识到那就要把它改正过来,就不要再出现。”

    这也如同师父在《转法轮》中提到的过色关的问题,如果你没过去还不在乎,那下次就不会那么容易。当不好的观念开始影响我对修炼的认识时,这些想法就会被旧势力利用来放大。我悟到任何一个执著都如同为邪恶迫害我们提供了免费通票。在这一关上我又一次没过去,我的修炼开始下滑。自那以后,我的修炼真的开始起伏不定。我的执著真实反应了我对安逸、人情、自私的向往和我那被利用的很糟糕的心性。从那时起,我在修炼中一直在这一点上努力。

    我还悟到一些事情愿意与大家分享。在上次法会上我发了言,但那并不是发自我的内心,倒更像讲故事。我感觉那篇发言没有什么内在的含义,很表面。由于当时的修炼状态造成了我没有用心。我不太理解那些说他们没有什么可写的同修。我不得不问:“你的修炼就那么平淡吗?” 在你修炼的道路上就没有任何经历或悟到什么吗?我理解交流不止限于法会上,与同修间平日的交流就是一种真的体现。如果我们不能敞开心扉与同修交流,我觉得通常我们就是有怕心和对自我的执著。师父在《转法轮》中说:

    “所以道家讲修真养性,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返本归真,最后修成真人。”

    我觉得在我的修炼中如果能更真实些,很多问题会更容易去克服。

    现在说起我修炼中的这些关,就如同在谈过去,谈我已经战胜的困难了。这些事以前我只跟一些同修交流过。我认识到了自己对名,对自我形象的执著,最重要的是对私的执著。我觉得自己对师父和大法很不尊敬。我真的没有做到“真” ,无论是对我自己还是对他人。当你非常清楚自己做的是什么,但还去做不好的事情时真的很痛苦,无法面对师父的照片,而且常常为自己的修炼状态而哭泣。退回到过去的生活方式,陷入人中,看到不同的执著重新返回来时真是很可怕。在我的头脑中就好像上演着一场佛性和魔性之间的大战。比如说,修炼之后我最先学会的就是不能骂人,作为一个修炼人,如果这样做就说明我的心和感情被带动了。可是有那么几次,我发现一些不好的话从嘴中脱口而出,这真把我吓坏了,我知道这反应了我修炼中很深的问题,一个是我对修炼不够重视的态度,和心性的下滑。这真的使我反思自己的修炼。

    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我自己一般能意识到,我想绝大多数人也是这样。关键在于我们要不要去改。如果我们不改,那么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就会遮掩错误。实际上我们在欺骗自己。我悟到我们不应该担心别的同修如何看自己的形像和是否完美。毕竟,我们都是在这部大法里修炼的人,我们要回到各自真正的家。我们不应该有这些对自我和名的执著。我们每个人也都会有错误。如果我们都能互相帮助而不是否定他人或是互相之间传一些闲话,这不是最好吗?我经常想到师父,并想我会不会在师父面前这样做,后来我悟到其实师父的法身时刻就在我们身边,而且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还有那么多高级生命在看着我们。当我想到师父为我的付出和承受,便感到非常羞愧,内心也感到很沉重。用人的方式想象师父为我们所做的,用纸笔记录下来再去看,都是很容易的,但当我们真的想象背后浸透着多少师父的付出时,那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当读到一位同修写的看见师父为我们喝毒药的文章,那还是在他所在层次看到的,我就在想师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而我们却视为理所当然。就因为不是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到这些事情,并不代表这没有发生。我在想有时我们会忘了师父为我们所做的这些事情。像我这样有执著,邪魔烂鬼就会前来嘲笑我们的停滞不前,尽管如此,师父依然慈悲的指导我们,照看着我们,等待着我们,而我们却指望着师父帮助我们提高,去掉那些我们死抱不放的执著。我明白了师父是如何真正的“我比你们自己还要珍惜你们” 。(《精进要旨》(二))

    即使是在做了这些坏事之后,师父还是一直在那里为我们(做所有的一切)。 但是我还理解到任何事都有一个限度和一些准则,更不用说旧势力想要达到什么。我认识到修炼就是充满了磨难,这是因为我们自己毕竟是从一个常人开始修炼的,所以,当你认为你是完美的或者应该是完美的时候,这就是一个执著心,因为我们还在修炼过程中。与此同时我们益发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走一条中间的路,不能走到两边的极端上去, 就像师父告诉我们的要“勇猛精進”。

    我可以看到那些设计好的安排和我面前两条路的选择。是走旧势力安排的路,还是跟在师父身边回到我原本的真正的自我那里去。有时我会想我在这段时间内的角色到底是什么。可是之后我认识到这根本就不重要。因为只要有师在有法在,那么什么事情都是可能的。在师父的讲法中我还学到,不要再产生有很大的负罪感这样的一种执著心,它会被旧势力利用的。我们一定要理智并认识到我们在这里究竟是要做什么。 师父要我们做好(我们应该做的),回到原先的位置上去,这样才能完成我们的角色。而并不是要我们原地乱转圈不知道去做什么或者是怎样去做,只是躺在地板上。我不知道我在过去同意过什么事情,但是,毫无疑问,我将会跟着师父回家并且真正接受这个法。

    在一次我走出磨难的时候我曾经做过一个梦。 在梦中,我在圆满的那一天掉下来了。那种感觉真的是,很不平常的一种,用深刻的悔恨可以最好的形容它,而且它令我非常的悲伤。这个梦真的提醒了我,圆满的那一天一定会来到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如果我们的修炼不够层次,我们是不会圆满的也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了。就是这样了。如果明天就圆满了怎么办? 它不会有一个事前警告给你的。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我给大家讲一个佛教中的故事:过去有一个人费了好大劲修成罗汉了。那人要得正果了,修成罗汉了他能不高兴吗?跳出三界了!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白修了得重修吧,又重新往上修,费了好大劲儿又修上来了。这回他害怕了,他心里说:我可别高兴了,再高兴又掉下来了。他一害怕又掉下来了。害怕也是一种执著心。”

    到那个时候,这些想法会不会也在我们的脑海里出现?这还只是一个罗汉而已。我们真的达到那个层次了吗?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是呀,大家在讲清真象,很多事情做得很忙,也有许多事情要做,表现了大法弟子了不起的那一面,可是最基本的东西别忘了修掉啊。那不是说到了关键时候我就行了,不一定的。”

    当我回想起这些的时候,它真得令我想要在修炼中做得更好。并没有多少是为了我自己,而是为了那些我所代表的和我要负责的无量无际的众生。在我的修炼过程中,我对自私自利和放弃自我有了一个更深刻的理解。我开始认识到我修炼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同等的,也是为了那些我向他们讲清真象的人们和他们的众生,就更不用说我身体内所对应的广阔的众生。如果我没有做好,那么他们怎么办?我自己的执著心和低于标准的行为将会怎样的影响到其他的大法弟子,因为我们毕竟是一个联系在一起的整体?还有那些法王和我们要负责的众生要怎么办呢?这些事想起来很容易,但是他的真实性其实是不可想象的。我们一定要做好师父要求我们做的三件事。我们一定要持续不断的学法,就像是水之于植物一样。如果没有了水,植物就会枯萎也不会结出果子来。我悟到你可能认为你在做很多正法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没有真正的在修炼,那些事情什么都不算,就好像是一个常人做这些事情一样。这些事情也不再那么神圣庄严。

    我还发现仅仅去想我们的执著心是没有用的,我们还需要行动。想起师父在《心自明》中所讲的:“生死非是说大话,能行不行见真象。”

    有时我见到其他人的执著心会很吃惊,但是我必须要看我自己并且把那些想法调转过来。有什么事我做错了?有哪些事我做得还不够?

    我觉得和大家分享了这些之后我自己也得到了提高,因为我是在真心的和你们所有人分享。我又除去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但是我知道这些还只不过是一部分而已,我还有很多的东西要提高。有时我觉得自己修炼的很高,有时又觉得自己被困在了什么地方,但那只是因为我不肯去看我真正的执著心和用正念来对待他们。大法无边,得以在其中让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让我们不要再浪费我们的时间了。为了这一时刻,我们等待了好久并承受了好多。就像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所讲的那样:“这件事情没有结束呢,对任何一个生命都是机缘,都是机会。”

    以我个人对师父那句“我们这条路走起来不宽敞”的理解,我们必须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不能走极端,同时我们要清除自己根本上的执著心。我们为了什么修炼?为了认识朋友?为了交际?是因为我们的配偶或者是父母修炼还是因为我们是真正的为了救度众生和修炼自己?我们有没有真正的紧跟师父和大法的法理?还是我们只是在读这些法理,觉得他们很好却并没有真正按照法理的要求去做?或者是我们根本就不学法?我们在发正念时会不会睡过去?我们有没有充满敬意的主动参与大法的活动?我们是在真正的修炼还是在正法的活动中迷失了自己的同时完全忘记了修炼?这个宇宙是有它的标准的。污浊肮脏的东西怎么可以被允许進入天国呢?我们是否认为我们应该進入天国和达到圆满,如果我们不能够去掉我们的执著心?让我们抓住我们所能有的每一次机会。大法是这样的伟大,所以我们只要真正的学好它并把它记在心里我们就可以很快的得到提高。在一天之内就可以有很多的進步的事实总是令我自己都很吃惊。我发现我总是在睡梦中有很多磨难,所以我在睡觉的时候也可以提高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提高自己的环境。我们是多么的幸运啊才得以在这段时间内存在!每一件事都已经给我们安排好了。没有人可以为我们做这件事。这是真正的修炼。

    我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改進,但是当我放眼未来时,我笑了,毕竟,我在修炼法轮大法!

    (2004年英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执著去 一身轻

    大法弟子(英国)

    我来自英格兰中部汤姆沃斯,97年3月得法,几年来的修炼使我深深体会到,正法中的修炼,修好个人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主要想跟大家交流一下六月份我参加苏格兰汽车之旅讲真象过程中的修炼体会。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四月份应邀参加完爱丁堡复活节游行,无意中听苏格兰的同修说车旅的司机还没有找到时,我便毛遂自荐担当起了这一角色。到公司跟老板请好假,5月29日开始了我们一周的行程。一周面对面讲真象能收到很好的效果是跟整体的配合分不开的,虽然车旅只有四人,但没能直接参加车旅的同修一直在参与,他们收集资料,打电话帮助约见记者、议员、及各级部门人员,使我们出发前,讲真象的机制已经运转起来。

    在出发前,我花时间认真的学法,系统的学习了《心自明》以来的新经文,通过学法在法理上能使自己的思路很清晰。在走访的六个城市期间,我们马不停蹄,我强烈的感受到,“万古事,为法来” (《戏一台》) 这次机会对那些我们将面临的众生来说已经等待了很久,他们生生世世就在等待着这一天我们能叩响他们的大门,来告诉他们大法的美好及遭受的迫害。我们巧遇的两位市长,就是这样。一个是亲自为我们开门,我们内心却误以为他是接待员;一个是开会出去而临时决定回来,见到我们在政府大厅,主动上前打招呼握手,就象见到久别的亲人一样热情。每到一个城市,我们都要走访当地的媒体,图书馆、议院、警察署,查寻到这些地方,因没有时间预约,都是推门而進。许多次,西人学员向接待人员介绍大法,介绍我们这次车旅时,我都在旁边默默的发正念呼唤他们明白的一面,告诉他不要错过机会,这就是他在等待的,在大穹正法时期,她所做的一点小小的帮助都会在宇宙历史中记载。奇迹般的他们会由让我们写信再预约等态度而变为主动打电话为我们联系能见的人。

    我还体会到这此车旅也是暴露自己执著心的一个过程。由于自己对其中一个学员一直有“不实修”的印象,所以在车旅的开始,也处处给我显现出他没有把心完全扑在这次车旅上,不主动,不实修的表现。所以我们之间也很少说几句话,更没有交流。

    具体做事是很重要,我们讲真象也很成功,但在做的过程中跟个人修炼是不能脱节的,那么我们四人中出现这样的不和谐因素怎么可能跟自己无关呢?师父说过:“当你心里为什么事过不去的时候那不是执著心造成的吗?” (《精进要旨》) 但当时我并没有想到这些。 行程中一位学员也经常委婉的提醒我,但我思想中认为她过于维护那位学员,无意中自己竖起一堵墙把她也挡在外面,坚持自己是对的。旅途中我们在地方学员家休息,交流了看法,她说有的人听到人家说自己不好会跳起来维护自己,而我是用一种温和的方式来保护自己。其实本质上都是一样。我听到后,怔在那里。她观察的一点不错,这点以前没有人告诉过我,自己也查觉不到,都已经形成了自己细胞的一部份。因为我好面子,跳起来那太明显了,别人都会认为我修的不好。在行程最后一站,这位同修晚上正好跟我睡一个房间,我们彻夜的交流这件事,没有任何掩盖,她善意的让我明白了应该改变的是我。当时我从内心感激她能指出这些,但又难以接受,想到让我改变,我也没做错什么,如果没有那位同修那样表现,我根本不会有这些想法,而且大家在一起会更好的做好讲真象,救度众生这件事。可能大多数人也会认为我是对的,那位学员是错的。但仔细想想这个理是不对的,修炼是修自己而不是修别人,只想改变别人而不想改变自己, 旧势力不就是这种观念吗?它背后隐藏了 一个很大的私心。 那么自己不是也同样带有这颗私心吗?我躺在那翻来覆去没有睡意,我明白这些善言都是对的,我决定先从自己开始改变,但同时想到是我错了,不能死守自己时,内心感到象有一把刀在刮自己的肉一样难受,真想大喊,这是修炼7年来从未体验过的感觉。我告诉这位同修自己的体验,并肯定的说是我错了。一定是触动到了根,才会感到痛。同时也让我更加意识到給別人加框框的观念是如此根深蒂固,那个壳是多么坚硬。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如果在极其微观下大家看看思想上那些个执著的东西形成的物质是什么?是山,巨大的山,象花岗岩一样的顽石,一旦形成了人根本就动不了它了。”(《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我们都存在着顽石,这些顽石是不会自己化掉的,需要我们自己去主动清除。 真是“割舍非自己,都是迷中痴” (《洪吟》二 ) 这样想着,不知不觉中睡着了。

    去掉了一层不好的物质,第二天,我感到身体很轻松。那位学员也奇迹般的看起来很祥和,如同换了一个人。因为上午还有记者要采访他在中国被关押的经历,他有些顾虑英文说不好,和我们一起交流,当时我完全相信他能做好,只如实的讲诉自己的亲身经历,就足以打动记者,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他,更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师父。他认真的听了進去。后来这家报纸用大量的篇幅报导了对他在中国遭受迫害的采访。那天结束采访,西人学员和另外一位同修去见国会议员,只有我和他在闹市上洪法,大风几次掀翻了摆资料的桌子,吹散了传单,我们一起重新的把桌子,资料固定好,他很关心的要把自己的外套让给我。洪法时,他变的非常主动,专注的向街上的人讲述大法遭受的迫害,那时我感到真实的他已经复醒,身上散发出一种力量和光辉,他的佛性在发出光芒,震动着十方世界。当另两位学员回来时,看到我在大法音乐中打坐,他在发放资料,由衷的替我们高兴,我们四人最后一起去应约走访了一位国会议员,那次会谈很长时间,那位议员关心的提出很多问题,非常认真做了笔记。会谈中我们四人都讲述了自己遭到不同层次迫害的亲身经历,使讲真象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后来车旅结束和这位同修分别时,我们都有依依不舍的感觉。不是别人变了,是我自己去掉了隐藏很深的观念和执著心,这样一来这个场就正了,就有圆容的力量,一切都 自然理顺了。这件事使我進一步体会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境。我也希望同修和我共享这种美好的感受,如果当同修之间产生分歧意见或看法时,不去执著别人的不足,而是把习惯照别人的镜子翻转过来照自己,找出和去掉自己的执著,翻转镜子的过程是最关键和最痛苦的,但也是修炼人最宝贵的,常人无法做到甚至无法理解的。一旦镜子翻转过来,就会感到一种难以言表的轻松愉悦,同修之间顿时也被一种圆明的光芒笼罩,一切以往的矛盾和磕磕碰碰都会烟消云散,似乎都没发生过,随之而来的是正法工作的顺利,提高了整体共同精進的信心和力量。

    通过这次车旅,不但做了讲真象的工作,还给我提供了很好的修炼机会,使个人修炼迈出了一步。深深感到在正法的路途上学法,发正念,讲真象三件事的重要。也体悟到,师父在安排我们修炼,通过做正法工作 ,修好自己,不断的向内找,提高心性。这样才会改变环境,才会体验到“柳岸花明又一春”的美妙。在正法洪势的最后阶段,愿全体大法第子走好剩下的路。

    最后与同修共同温习师父《洪吟》(二)的一首诗做为结束:

    少息自省添正念,明析不足再精進

    (2004年英国法轮大法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TOP


    故去的家园─塔克拉马干沙漠的传说

    紫薇

    新疆南部有一片中国最大的流动性沙漠—塔克拉马干。大沙漠因何得名,据说塔克拉马干来自古语,是“故去的家园”之意,并有这样一段传说。

    遥远的古代,这里并非沙漠,而是一片美丽富饶的村庄与绿色的田野。人们尽情享用着上天赐予人们的财富,渐渐丧失了往日的勤劳节俭,乐于助人的美德,滋养了吝啬、贪婪、挥霍等不仁不义、嫌贫爱富之心。

    一天,两位老神仙奉上天之命,来到人间看那里的人们生活的怎么样,人心怎么样。他们变成两个老乞丐,走進村庄要饭,让他们惊讶的是虽然家家户户都过着富足的生活,连牲畜和宠物都吃的是上等的食物,可就没人肯给他们一口饭吃。他们一路上看到的全是村里人的白眼,还没走到头,村里人已经对他们的乞讨不耐烦了,于是一拥而上,把他们抓起来,关進了村里最破旧的一处土房。

    晚上,村里几个头领开会商量怎么处置两位老乞丐。每个人都讲出了自己的“绝招”,一个比一个阴毒损坏,最后他们觉得人世间好玩儿的事都玩儿过了,决定要在夜里对两位老人动用酷刑,直至他们被折磨而死,这样才最惊险刺激,最能让他们开心。

    村里一位年轻人听说本村人抓了两个老乞丐,想来看个究竟。他走到这儿正好听到头领们可怕的决定,这位小伙子非常善良,无法按耐心中的焦虑,冒着被族人发现的危险,悄悄遛進那间土房,松开了老神仙的绑绳,告诉他们村里人做出了残忍的决定,他们活不过今夜,一定要马上离开。

    这个丧尽天良的消息让两位老神仙伤透了心,他们知道那些坏人已经不可救要了,来自上天的惩罚马上就要降临到人间,于是他们告诉年轻人赶紧回家带上家眷离开,走的越远越好。冥冥之中,小伙子感到这是两位先知,就跪下求他们饶恕自己的族人。但善恶有报是天理,两位老神仙也不能违背,只得长叹一声,挥袖而去。

    小伙子为救族人,连夜挨家挨户的敲开各家的房门,告诉他们厄运已经降临到咱们的村庄,赶快随我离开。可是大家哪肯放弃富饶的家园和奢华的生活去过颠沛流离的日子?都纷纷指责埋怨他惊扰了自己的好梦,更有甚者刻薄的辱骂小伙子疯了。

    时间不等人,年轻人无力唤醒族人的良知,只得带上家眷踏上了离乡之路。为保性命他们一家人飞快的走着,甚至顾不上回头看一眼故乡此时正在悄然发生的变化,走出很远了才停下休息。回头一望,哪里还有沃土良田和美丽的村庄,只有一片漫漫的沙海。就这样,生机勃勃的村庄被埋葬在了沙漠之下死去了,因此,他们为这片沙漠取名塔克拉马干—故去的家园。

    人类是健忘的生命,许多传说本来都是真实的历史,可是却被后人当成了神话。结果历史的教训一再重演。

    从现在人们能认识到的环境保护的角度来讲,这个传说也有它的真实性。人们执著于物欲,滥用自然资源,可是这些都是不可再生的财富,当人们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家园时,就毁灭了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也就毁灭了自己。归根结底还是人心的败坏、道德的沦丧造成了大自然对人类的惩罚。

    道德沦丧最极端的表现莫过于为了私利用邪恶的手段残害良善。现在中国大陆就在发生着这样的事。江XX出于嫉妒镇压法轮大法修炼者。大法弟子在这里变成了落难之人,但他们还在不畏生死,为了国人的未来传播着大法真象。有人沉迷于梦幻,为了升官发财不择手段的迫害他们,有人明辨是非,帮助他们。每个人都在为自己亲手铺着通向不同结局的路。

    所有的灾难都与好人无关。世人呐,为了自己永远的幸福和自己的家园,醒醒吧!

    TOP


    成语故事:楚才晋用

    一斗

    春秋时,楚国有一个大夫叫伍举。一次他的岳父王子牟犯了法,偷偷逃跑了,有人说是伍举私下报的信。谣言一传开,伍举惊惶起来,就跑到郑国去避风。过了段时间,又想去晋国。正好此时楚国大夫声子出使晋国,路过郑国,遇上了伍举。声子知道了伍举的事后,对他说:“这样吧,你先去晋国住一段时间,我找个机会叫你早日回国。”

    声子回到楚国后,和宰相子木见了面。子木问他:“晋国大夫和楚国大夫相比,哪一国的强?”声子说:“晋国有才能的大夫不少,但是大部分是从楚国去的。因为楚国不会利用人才。过去楚国几次被晋国打败,就是因为有这些人替晋国出谋划策。”子木听了若有所思。声子接着又说,伍举出逃是因为别人的谣言,假如不请回来,楚国又将失去一位人才,子木接受了他的建议,不久伍举又回到了楚国。

    “楚才晋用”比喻人才外流。

    (出自《左传·襄公二十六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