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2日 星期日

  • 患难见真心─社会学家评“911”

  • 娃娃想妈妈

  • 读刘小天十八个月大逃亡故事有感

  • 流浪的小莲香

  • 纽约行:欧洲学员在曼哈顿(一)

  • 纽约行:周末曼哈顿讲真象纪实(一)

  • 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六)

  • “大法救我了!”

  • 大法治好了我和我父亲的疯癫病

  • 成语故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书法漫谈:天真烂漫是我师--苏东坡(一)


  • 患难见真心─社会学家评“911”

    周正

    美国纽约的“911”事件至今已经三年了,《纽约时报》于2004年9月7日刊登了一篇文章,就此采访了科罗拉多大学社会学教授Kathleen Tierney。[1]

    Kathleen Tierney不仅是一位社会学家,也是一名社会灾害专家。她是美国国家灾害研究与应用信息中心(National Hazards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Information Center)的负责人,研究自然和人为造成的灾害,并经常亲赴灾害现场去考察。当纽约“911”刚一发生,她就立刻带着研究小组前去考察。

    Tierney 教授指出,当人们遭遇到大的灾害,地震、飓风、以及这次的“911”时,整个社会的秩序被打乱。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消防员等专业人士外,同时需要很多的义工。因此,也就涌现出了许多自愿者来帮助。

    尤其在这次的“911”中,纽约双塔内的人们互相帮助着去脱离危险,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撞击点以下楼层的人们绝大多数得以逃生。在医院,人们排着队自愿无偿献血。而且,救护人员从附近的几个州也迅速赶到。因为自愿者太多,而且他们捐献的食物与各项设备之多,以至于即使象纽约这样的大城市都应付不过来。

    当记者问到自愿者的这些帮助是否给处于灾难中的人们予以安慰时,Tierney教授回答说这是肯定的。而且她的研究小组还发现,由此人与人之间的纽带加强了:人们变得格外友好、关心、爱护、和互相体贴。

    从这里我们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和帮助的重要性。这也许是维护人类生存下去的一项重要因素吧。对他人多一分关心,多一点支持,自己并没怎么付出,对别人却可能是雪中送炭。

    据《新科学家》杂志2004年9月8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表明,全球因自杀而死去的人数比谋杀和战争造成死亡的总和还要多。[2] 报道中说,每年有约一百万人因自杀丧生,而且这个数字还在增加。据估计,每年还有一千万到二千万人自杀却幸存了下来;尽管如此,他(她)们却经受着身体上与精神上的严重打击。

    也许真正给人类前途带来威胁的来自于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以及社会道德水准的整体下滑。

    “人无德,天灾人祸。地无德,万物凋落。”[3]

    参考资料

    1. A Sociologist With an Advanced Degree in Calamity
    http://www.nytimes.com/2004/09/07/science/07conv.html?pagewanted=all
    2. Global suicide toll exceeds war and murder
    http://www.newscientist.com/news/news.jsp?id=ns99996373
    3. 《法轮佛法(精進要旨)》

    TOP


    娃娃想妈妈

    谢恩

    娃娃想妈妈
    心儿在流泪
    妈妈去了天安门
    从此不再回

    娃娃想妈妈
    心儿在哭泣
    妈妈活活被打死
    从此不再回

    妈妈善良又真诚
    妈妈爱娃娃
    妈妈温柔又美丽
    娃娃爱妈妈

    只因信仰真善忍
    妈妈被打死
    娃娃心儿在哭泣
    娃娃想妈妈

    只为坚持做好人
    妈妈被打死
    娃娃心儿在哭泣
    娃娃要妈妈



    TOP


    读刘小天十八个月大逃亡故事有感

    妙善

    经风历雨又一秋
    十六少年异乡留
    举目无亲成难民
    有家难回泪双流

    好心弟子家中收
    殷切问询逃亡由
    泣不成声泪似雨
    年余方能说根由

    双亲修炼真善忍
    一心一意做好人
    恶警迫害近五月
    双双惨死狱卒手

    仍不放过小少年
    穷追不舍欲加害
    东躲西藏一载半
    叔叔借债脱虎口

    听罢众人难掩泪
    紧拥少年若亲友
    自从九九兴迫害
    多少人家遭毒手

    幸有佛光长照耀
    邪恶逞凶终不久
    法正人间指日待
    环宇恶人一并收



    TOP

    流浪的小莲香

    正明

    有一个小女孩叫莲香
    被迫离家去流浪
    为什么流浪
    因为善良的爸妈坚持真善忍信仰
    讲真话不违心说谎被抓進牢房

    有一个小女孩叫莲香
    被迫离家去流浪
    为什么流浪
    因为小莲香也按照真善忍做好人
    恶人的小肚肠容不得太多好人的善良

    有一个小女孩叫莲香
    流离失所想爹娘
    虽然心在滴血,眼泛泪光
    但小莲香依然坚强
    即使饥寒交迫,露宿风霜
    她也要告诉所有的人真象
    她相信善良正义的人们会把她帮
    因为正义必胜邪恶
    乌云遮不住太阳



    TOP

    纽约行:欧洲学员在曼哈顿(一)

    欧洲大法弟子

    昨天和前天的两场大雨过后,我们今天在原世贸中心那个地铁口发了500多传单和法轮功真象报纸。这是5天来我们第一次大突破。这里的白领阶层每天16点到18点潮水般涌向地铁,用成千上万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在欧洲我们也在各种主流社会聚集地方散场时发资料,那也是成千的人向一个方向走,但也没有象华尔街附近这几个地铁口这样,超出我们想象的如此多倍数的人流在一个点钟内朝一个方向涌去。而恰恰这个时间很多美国各地来的老妈妈学员都撤了。也恰恰在这个时间匆匆下地铁的众生根本听不见我们说的和看不见我们拿的。我们通过学法,牢牢把握救度众生是第一位的。要想办法往他们的脑子里打進去一句话,让他们去思考,去自己摆放。我们想到了横幅。恰好多伦多学员给了我们一横幅:帮助停止迫害法轮功。

    横幅举出,果然很多人正视着匆匆阅读后下地铁,很多人读完后下意识的伸手索要真象报纸。这是几天来不可想象的,冷漠的生命终于在行色匆匆动心要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迫害是怎么回事了。我们高兴的忘记了烈日晒,忘记了脚跟疼痛。

    大概是911事件的周年纪念日快到了,很多电视台记者在那里采访旅游者。今天有4个西方电视台在场。昨天是CCTV的记者,他们反反复复的看到我们的黄背心上的讲真象短句,微笑着低下了头。

    集体搞酷刑模拟是一个方式,3人组成小分队到人多而又没有学员的地段去也是一种智慧。这样才能互相补充搞协调的学员力所难及的点,这样可以形成一个遍地开花的无所不及的救度世人的整体。

    TOP


    纽约行:周末曼哈顿讲真象纪实(一)

    妙善

    2004年08月28日,又去曼哈顿。这一次是和多伦多来的同修一起去。他们一共来了七人。昨晚开了一整晚上的车,到达这里已经是早晨七点多钟了。

    原来他们说早晨五点多钟就到,结果,五点二十了他们还没有来。怕他们找不到我家,又怕他们客气,到了我家门口不肯進来,担心因为太早吵闹了我们。所以,就起床来看。掀开窗帘看见门口车道上空空的,没有车辆。就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还没有進入新泽西。说的一条路我都不认识,想必离我们还远。

    起来穿好衣服,再和衣躺在床上等他们。等到快六点钟时,起来发正念。发完正念后炼静功。静功还未炼完,两个孩子先起来了。看看表,已经七点钟。也就不再继续炼动功了。给他们煮绿豆稀粥。到他们来时,粥刚做好,还太烫。招呼他们先洗漱一下,将行李提到楼上他们各自的房间里去。吃过早饭,我们一起出发。路上有一些堵车,到达纽约时已经十一点过了。

    原以为可以象上几周一样,找到在领馆跟前的免费停车位置。结果到了那里,发现位置都被占领了。发现了一个空位,我将车停了進去。多伦多的同修们也在街的对面找到了另一个停车车位。正在庆幸今天运气不错。然而,看见电线杆上贴了一张告示,说这一周都不让停车。再看一看那些车辆,前面全有特殊的停车证。后来才知道,这些车辆全是便衣警察的。今天纽约的大街上全是警察,或者是穿警服的,或者是便衣的。气氛很紧张似的。

    我们一行十人,五个大人五个小孩,小孩的年纪分别是三岁、四岁、六岁、九岁。一色的黄T恤。就象一个小型的洪法队伍。一路走一路发资料。几个孩子手上拿着两个迫害真象的展板,还有两个挂在身上的展板。他们发起资料来很勇跃。我家弟弟妹妹先不好意思,后来看见其他几位小同修做得很自然,自己也就发起来了。看见他们发出去了,我就鼓励他们,说做得真不错。看见没有发出去,我就说没有关系。

    从十一大道42街一直走到公园大道和46街,五个孩子一直走着。大人都走得累了。一走到目地地,我就坐在地上不想起来了。几个孩子真是辛苦了。炼了一会儿功,就到两点钟了。“勇气长城”开始了。由六七百学员筑成的“勇气长城”横跨十四个街区。

    五点钟,酷刑展开始了。一边是触目惊心的酷刑展,一边是祥和的炼功场面。中间是征集签名的桌子。电视上也正在放着迫害录像,放着天安门广场上光天化日下的毒打。

    遇见一位委内瑞拉来的先生,他还有一个中文名字,叫做冯安良。英文名字叫阿尼克斯。他说:“这是多年前在欧洲就发生过的。那些无知的人甚至烧死掌握了真理的科学家。他们也迫害过基督徒。我相信你们一定会赢的。”

    我一边拍照一边和来往的行人交谈。只要有人停留我就上去讲。有几位先不肯接真象资料,听了我的讲述后都接了资料。还有好些听了讲述后签了名。

    我们的酷刑展正好在纽约最繁华富裕的街道上,在著名的Waldorf Astoria宾馆的对面。我们虽然有这么多人,却几乎不见警察来管我们。他们显然知道我们是平和的修炼者。

    在这样一个宁静的初秋黄昏,望着四周的高楼,看着酷刑展和炼功两边气氛十分强烈的反差,我的心中十分感慨。

    TOP


    纽约行:曼哈顿讲真象所见所闻(六)

    北美大法弟子

    本文是几位北美大法弟子在曼哈顿讲真象的所见、所闻、所感。

    * 有位西人同修参与了曼哈顿反酷刑展和讲真象的活动后,发现这些活动的内容也是一个对他生意客户讲真象的好话题,他给客户安装地毯的同时也告诉了他们法轮功真象,他的客户也很容易接受。

    * 有个刚刚学过法轮功的西人来到曼哈顿讲真象点,要求这位西人学员在他的自行车上挂法轮功真象横幅,这样可以让更多曼哈顿人了解到真象,明白真象的人是知道自己该如何做的。

    * 来自同修的提醒:这位西人同修发现一位同修高举展板让路人看时,却没有注意到他的前面地上有个窟窿,路人可能为了绕开而没看展板,或看展板时有可能踩到这窟窿而受伤,希望大家讲真象时多留意周遭环境,为他人着想。他还看到有位同修从路人后面拍肩膀然后递给他真象传单,这种方式是很难让西人接受的,即使他接受传单,也可能会因心里难受而丢掉传单。他希望同修能了解而减少损失,救度众生的路上走的更稳些。

    * 有位同修去给坐在路边椅子上的人递传单,他接了也听了真象,却一直唱反调。这位同修赶紧向内找,是哪里没做好?同时也排除了思想中不好的念头,这时这路人也诚恳的表示了他不喜欢别人递给他传单,同修了解后马上心里调整过来,并接受他的建议。这位路人感慨的说:在曼哈顿很少碰到像你这样容易接受别人建议的人。最后在道别时,他把传单放進口袋里了。这位同修的反省:坐下来的路人也许是等着我们去给他们讲真象,了解真象后,他们拿不拿传单都不是问题了,一般的人明白真象后都会主动拿的。

    * 两位十来岁的黑人小男孩到讲真象点来了解真象,其中一位了解的很好,但另一位不怎么懂。了解的那位给另一位这样解释:举个例子,我们喜欢跳舞,但有人不喜欢、不让我们跳舞,甚至强迫我们不能跳舞。比较了解真象的小男孩再问同修:你们要来这儿讲真象讲多久啊?同修说:直到这场迫害结束。这位小男孩说:给我一些传单,我帮你们更早完成。同修给了他一些,小男孩还要了更多的,同修又给了一些。明白真象的小孩也知道怎么做了。

    * 新英格兰的同修回忆起在四十二街(42 street) 和百老汇大道的路口讲真象的感受,那天来的中西学员较多,炼功、发正念、折莲花、发传单、举展板、讲真象、横幅、一个都没少,邪恶害怕了,外围来摆摊的也多起来了,想把大法弟子包围起来,摆摊的中国人士也都是顽固的不相信真象的人,同修体会到这场正邪大战中邪恶在做最后的挣扎了。隔天又有个流浪汉来撒泼,详细内容请看九月十日明慧网文章(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4/9/10/83794.html )。

    TOP


    “大法救我了!”

    “大法救我了!”

    张某,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某林场承包山场,四十多岁。去年腊月二十四有大法弟子去其家,闲聊中大法弟子告知他要相信大法,相信“真、 善、 忍”,他听过心想:应该如此。正月初九张某开车上山运木材,在下一个大坡时刹车突然失灵,车在惯性下向山下狂奔,当时车上满载木材,如果碰上任何一辆车或者由于拐弯车翻人亡都会不可避免。这时张突然想起大法弟子告诉他的默念“法轮大法好”可为自己带来福分,当时他不停的念,奇迹发生,车跑了很长一段距离后稳稳的停在路上,既没惯性翻倒,也没有碰上任何一辆车撞上。

    事后张说碰上任何一辆车我都没命了。晚上回到家开开门对他爱人喊了一声:“大法救我了!”感动的不知说啥。他爱人,一个不修大法的人,第二天揣上大法小册子,开始去告诉别人真心相信大法带来福报,以及大法救了她丈夫的真实故事。

    明白真象 死里逃生

    山东济南市西郊的某村一户人家从不拒绝大法资料,明白真象后,从内心敬仰大法,并教育儿女不要听信谣言,要善待大法。上初中的女儿前不久拿到学校发给的诬陷大法的书后回家对母亲讲:信仰“真、善、忍”是人家的权利,我才不看这种诬陷的书呢。

    由于连日阴雨,2004年8月1日早7时左右,这家人一间房屋突然坍塌,整个屋顶全砸在正在睡觉的女儿床上。父母见状惊恐万分,心想这下女儿没命了,忙叫来儿子。邻里闻巨响后也赶来。大家齐动手,终于从废墟中扒出了女儿。女儿立即站起来,掸去身上的土后安然无恙,身上连皮都没破。经医院检查,内脏也没伤。全村人见状无不称奇。

    由于心怀正念,这孩子不但死里逃生,得到大法的呵护,而且还在今年中考中考上了理想的学校。自此后,全家人更是相信大法的神奇和美好,从内心表达对大法的感激之情。

    TOP


    大法治好了我和我父亲的疯癫病

    我叫王桂华,家住辽宁省朝阳市七道泉子乡西三家村。我们家从我父亲那就受精神病的困扰,而且没想到又遗传给了我。开始犯病那年我才三十五六岁,犯起病来的时候怕生气、怕着急,又不知道照顾自己,有时在屋里拉尿自己都不知道,疯疯癫癫的,连累着母亲也跟着操心。那时花了不少钱,吃了许多汤药也不能根治。当时孩子还小,家庭又困难,丈夫的脾气也不好。

    2001年的一天,我从家中的大门缝儿里拣到一张法轮功的传单,当时看完之后,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动,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精神病不容易根治,但我却看真象材料看好了,这真不可思议!我不知道怎样感谢师恩才好。

    嫂子是学大法的,因为法轮功不主张精神病患者炼功,所以她当初就没向我介绍大法,但当她听说我看材料病好了后,就送了我一本《转法轮》看,这真是一部天书啊,他让我真正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自从我炼上功之后,我的许多疾病不翼而飞,人长胖了,也能做一些家务活了。我没事就看书看材料,丈夫看到大法给我带来的变化,也就不阻拦我。我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生气就在肚子里憋着。学了大法之后我处处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遇到矛盾不跟人家一般见识。有一次我跟邻居说,如果我犯了病,你们可别说我是炼法轮功炼的,那是我没做好,你们知道我以前什么样。结果话没说完几天就真的“犯病”了,三四天不省人事,等我明白过来时,感觉就像做了一场梦,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犯过,我知道那是师父把我的身体彻底清理干净了。

    现在我什么活都能干了,丈夫开始出去挣钱,我在家做农活,生活也比以前强多了。回想从前再看看现在,我这泪水就止不住的流,要不是学了法轮大法,我这一辈子可能也就废了,是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让我重新做人,写这份材料时我的眼泪一直也没断,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今生还能得到一身健康,真是佛恩浩荡啊。

    我父亲也是从三十多岁的时候开始变得精神不好。今年老人家已经七十二岁了,住在弟弟家。2003年11月份的时候,他的精神病闹得很严重,谁也伺候不了,他们就让我回家伺候。最初的几天父亲很怕我,尤其是当我一提到大法的时候,我知道这就是师父在书中讲的“附体”在控制他。我就开始不停的清理这些控制我父亲的不好东西,六、七天之后,父亲的症状明显见轻了。我又待了四、五天,父亲开始变好,而且人也明白了,他说我师父是来救度人来了。看老人完全变好了,我就回家了。

    以前我刚开始炼功时,家里人全都反对,但通过父亲这件事以后,弟弟、弟妹,还有别的亲属,全都相信了大法,他们再见到大法的真象材料、光盘,也都开始看了。老父亲以前犯那个病时,啥东西都摔,现在人明白了,也就知道省吃俭用、过日子了。

    我大嫂子谢宝凤是大法弟子,2004年4月份被那些恶人绑架了,最近又被非法判了十年的重刑。大哥经常在家以泪洗面,一个好端端的家庭,变得妻离子散,每次去公安局要人,恶警们就只是张口要钱!奉劝那些对法轮大法犯罪的人,赶快住手吧,看看现在江××的样子,它还能活几天呢?你们就甘愿作它的陪葬品吗?自古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等到厄运降临的时候,就什么都晚了。

    TOP


    成语故事: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一斗

    公元208年,曹操在扫灭了中原各路诸侯之后,挥师80万南下长江赤壁,决心一统天下。

    在一江之隔的东吴,少年英雄周瑜,力派众议,指出了虽然曹军人多势众,但是他们不会水战、远来疲顿、人心不齐、粮草不足等等,终于说服吴主孙权联合刘备抗曹。

    因为曹操势大,周瑜决定采用火攻。为此,周瑜用反间计除去了曹操的水军都督,用连环计使曹军将战船连在一起,用苦肉计在曹军中做好了内应。做好一切准备后,周瑜站在山上眺望江南曹军大营,觉得胜券在握。这时一阵风过,军旗旗角打在周瑜脸上,周瑜才突然想起来:曹操的船在江北,自己的船在江南,这时是冬季,只有西北风,如果用火攻,烧不到曹操,反而会烧到自己。

    周瑜病倒了,什么药也治不好,众将士都很着急。这时刘备的军师诸葛亮来探望周瑜,诸葛亮对周瑜说:“我有个药方,能治好你的病。”写了16个字:“欲破曹公,宜用火攻;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递给周瑜,周瑜见诸葛亮说中了自己的心事,病也好了,赶快爬起来向诸葛亮请教。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比喻一切都已俱备,只差最后一个重要条件。

    (出自《三国演义》四十九回)

    TOP


    书法漫谈:天真烂漫是我师--苏东坡(一)

    明训

    苏轼(1036-1101),字子瞻,号东坡,四川眉山人。他是中国史上少有的文艺全才,诗文书画无一不精,他的书法入古出新,与黄庭坚、米芾、蔡襄合称为“宋四家”,并被尊为四家之首;他的文章与其父苏洵、弟苏辙合称“三苏”,均被列入“唐宋八大家”;诗歌方面,他与江西诗派的开创者黄庭坚并称“苏黄”;词作方面,他开创了豪放派,与南宋爱国词人辛弃疾并称“苏辛”。他也擅长绘画,其花鸟画开文人画之先躯,后人称其诗、词、文、书法、绘画“五绝”。

    这位“五绝”文毫对于烹调、酿酒、尤其是茶道都有浓厚的兴趣与独到的研究,也留下许多传奇趣闻。有一回东坡与几位好友相约品茗,清茶三杯搜枯肠,众人文思泉涌,于是吟诗作对,舞文弄墨。茶香墨浓之际与座者之一司马光便问东坡:“茶欲白墨欲黑,茶欲重墨欲轻,茶欲新墨从陈,君何同爱此二物? ” 原来司马光知道东坡书艺茶道均精通,有意开个玩笑调侃他。没想到东坡轻轻松松就解了这道难题,他搁下笔,啜了口茶,答曰:“上茶妙墨俱香,是其德也;皆坚,是其操也。譬如贤人君子黔皙美恶之不同,其德操一也。” 众人无不佩服他才思敏捷而且胸壑高尚。

    东坡同时也是修道炼丹、参禅学佛的修炼人。他与佛印禅师“磬(庆)有鱼(余)”与“八风吹不动,一屁过江东”等趣闻轶事,篇篇耐人寻味,每次看都令人会心一笑。其实可别看他们幽默机智,谈笑风生,作为修炼人,东坡其实是注重心灵自律的,他曾说“未有天君不严而能圆通觉悟者”。东坡修炼到怎样的层次,吾人不得而知,可以想见的是,东坡被佛印“一屁打过江”后应会更精進,更注重心性层次的提升。

    东坡的天才是多面性的,他的生活丰富而多采多姿,他一方面气度恢宏、光明磊落,另一方面他又天真烂漫、诙谐风趣,他鲜明多样的形象也伴随着“苏诗”、“苏文”、“苏字”、“苏词”、“苏画”,甚至“东坡鱼”,“东坡肉”,千年来一直存于每位被他深深吸引的读者心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5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