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7日 星期六

  • 中国近期罕见的天灾(三)

  • 英国发现一万多年前的岩洞壁画(?)

  • 瘟疫与人类:咸丰初年浙江温州疫疾

  • 点燃一支腊烛

  • 南非枪击案

  • 诗三首:天警 唐装舞 下凡

  • 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二)

  • 诗词欣赏:观书有感

  • 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一)(?)

  • 心向大法 多囊肝、多囊肾、肝腹水痊愈

  • 滴水穿石:古道热肠人钦佩 皆因修炼真善忍

  • 神人一念间

  • 历史是一面镜子:秦朝“法令滋章”而致“盗贼多有”的启示


  • 中国近期罕见的天灾(三)

    ─七月湖北遭今年最强暴雨袭击

    周同 整理

    编者按:7月20日就要到了。今年是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第五年。自从1999年以来,中国大地年年出现了多种自然灾害,干旱、水灾、地震、蝗灾,等等,连往年不多见的沙尘暴,高温、赤潮都以突显、骤增、罕见的方式出现在中国的大地和海洋。连续五年的中国北方干旱深深的重挫了中国的生态环境,对目前和今后中国的政治、经济、人们生活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孔子曰: “灾者修类应行,精祲相感,以戒人君。”天灾与当权者的品行和作为息息相关。这几年异端的天灾人祸反映出江氏集团邪恶、奢淫、残暴、阴惑、虐民、贪婪的本质。

    ◇◇◇ ◇◇◇

    七月上中旬湖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各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等灾害,导致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气象部门提醒人们警惕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发生。

    七月九日起,湖北省自西向东有一次较明显降雨过程发生,全省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强降水带主要位于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一带,过程雨量一般为八十至一百二十毫米,中心强度达一百五十至二百毫米,部分地区风力达到十级,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过程。

    受此次强暴雨袭击影响,湖北武汉市新洲、江夏、洪山等地发生了暴雨、龙卷风、冰雹灾害,共一千七百五十七人受灾,其中两人被雷电击身亡,农作物受灾面积二千七百亩,绝收面积二千三百四十亩;倒塌房屋二百五十间,居民住房九十四间,损坏房屋四百一十间。

    湖北鄂州市沙窝乡遭大风冰雹袭击近四十分钟,该乡十一个自然村受灾,导致十二人受伤。伤者中,六人因重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两人因房屋倒塌被砸伤,两人被倒下的大树砸伤,另八人被大风刮起的石头和瓦片击伤。浠水县十日晚突降暴雨,在此过程中,两人遭雷击身亡。

    湖北枝江市数个乡镇遭遇历史罕见雷雨大风及冰雹袭击,七万余户村民受灾,零点七万余公顷早稻绝收。据当地气象站统计,大风袭击时,最大风力达九到十级,最高风速达每秒二十米。降雨量在一小时内达七十五点九毫米,创该市有气象记录以来之最。

    核桃大的冰雹伴随着雷电、狂风和暴雨,袭击了湖北十堰市的丹江口、房县、郧县、郧西、竹山等十余个乡镇。部分民众的房屋被掀倒,屋顶被揭,城乡基础设施和农作物等不同程度遭受毁损。气象部门称如此严重的雹灾,为十堰历史上罕见。
      

    参考资料:中国新闻
    TOP


    英国发现一万多年前的岩洞壁画

    李明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根据发现网(http://discover.com)7月13日报导,英国考古学家在英格兰诺丁汉郡一岩洞顶发现一批可追溯到13000年前的壁画。

    右图:驼鹿的岩洞壁画像,图中画家手描线条有助于看清鹿的轮廓。
    左图:熊的岩洞壁画像,图中画家手描线条有助于看清熊的轮廓。

    壁画的发现地位于克里斯威尔峭壁(Creswell Crags)的“教堂洞穴”,它被称为是“冰河时代的西斯廷教堂”,拥有世界上最绚丽的石器时代窟顶壁画。这些洞顶岩画的发现将英国最早的岩石艺术向前推移了大约8000年,这意味着早在冰河时代欧洲就盛行着一种统一的原始文化。

    窟顶壁画所描绘的是一些动物形象,包括鹿、熊、鸟,还有一些可能是舞蹈女性的形象,而且一种被认为不可能在英国存在的带角野生山羊也出现在岩洞壁画图像之中。

    这些年来,虽然考古学家及其他专家已经光临克里斯威尔峭壁很多次,但岩洞顶部大量的艺术作品直到最近才被发现,从这些岩洞壁画艺术作品来看,这些早期的艺术家已经掌握了高超的精细浮雕技术。

    此前远古岩洞艺术在法国和其它欧洲国家均被发现过。目前教科书上往往这么写着英国没有洞穴艺术,现在这些教科书得重新编写了。英国历史学家和艺术专家对该岩洞壁画的艺术发现表示惊叹和赞许,并将之称为是自20世纪90年代在 Boxgrove 发现50万年前原始人类以来英国旧石器时代研究史上的最重大的发现。

    资料来源
    http://dsc.discovery.com/news/briefs/20040712/cavedrawing.html

    TOP


    瘟疫与人类:咸丰初年浙江温州疫疾

    林兰 编辑

    瘟疫和其它天灾,旱、水、虫、风、地震等一样往往对人类和人类的历史起着关键的作用,在人间的社会、秩序、社会变动与重大事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纵观历史,是人主宰着人类的命运,还是苍天主宰着人类的命运?

    ◇◇◇ ◇◇◇

    疫疾往往与其他自然灾害相伴随。咸丰二年(1852年)夏天,浙江大旱,自五月以后,雨泽稀少。旱灾引起灾荒,与旱荒同时,浙江的部分县,如温州乐青县,发生了瘟疫,流行范围较广,死亡人数较多。

    咸丰三年(1853年)夏六月十七(7月22日),浙江许多地区连降暴雨,温州也是最为严重的受灾区之一。浙江巡抚黄宗汉向朝廷奏折中谈到:“温州郡城于六月十八日起,狂风大雨,历八昼夜之久。山水涨发,江朝泛人。东门城内水高四、五尺,低洼田庐暨城厢内外各米铺,悉遭淹浸,民间口食维艰。”温州下属的玉环、瑞安、乐清、平阳四厅县遭受的水灾,与州城相同。由于当时正是早稻收割季节,收种刚刚开始,因此“早晚稻子,颗粒难收”。

    大水灾后的次年上半年,温州地区出现了严重的瘟疫流行,赵钩《过来语》中记载了咸丰四年(1854年)三月间的情形,他说:“现在疫气到处流行传染,由上年水灾引起了灾荒,加上瘟疫疾病,温州地区死伤累累。生病饿死的到处都有,天天可见。有一个讨饭的老妇人说,去逝的人根本无人殡葬,任凭野狗噬食,早上还是一个全尸,到了傍晚被野狗吃得只存半个子。”真是悲哀啊!这次瘟疫传染,以近海地区最为严重,钱桥、梅头二村,各死掉男丁二千多人,上戴村本只有一百七十多人,染病死去的高达一百多人。鲍田、海安等村落也死了很多很多人。乐清县仅间隔一年,再次遭到瘟疫袭击。林大椿《红寇记》记述了这年正月至六月,乐清县出现严重饥荒,瘟疫流行,“死亡相继”。据专家分析,这场疾疫从临海村落流行开始,很快波及温州广大地区,死亡人数极多且速度很快,似是从海上传人的鼠疫一类急性烈性传染病所致。由于水灾刚过,百姓缺吃少穿,生活条件和卫生条件极差,对疾疫流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参考资料:《三千年疫情》)

    TOP


    点燃一支腊烛

    ─纪念不屈的死者 7.23全球点烛行动

    净植

    一点点烛光,一曲曲悲歌,
    诉说着修炼者的英雄悲壮。

    一点点烛光,一首首史诗,
    讲述着修炼者的慈善坚强。

    一点点烛光,一座座桥梁,
    连接起人世间的正义善良。

    一点点烛光,一份份希望,
    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四方。

    点一只腊烛,传递真诚和善良;
    点一支腊烛,把世界温暖照亮。

    让我们远离冷漠,鼓起勇气选择正义;
    让我们制止迫害,美好未来就在前方。


    TOP

    南非枪击案

    王日东

    曾鬼出访南非
    恐怖杀人犯罪
    乱党黑帮同类
    魍魉魑魅
    毕见恶党脸嘴

    TOP

    诗三首:天警 唐装舞 下凡

    陆雯

    天警
    ─看电影《沙尘暴》有感

    冤气冲云霄,天灾是警告。
    弃恶尚未晚,天网谁能逃?


    唐装舞

    天上降仙子,霓裳舞唐韵。
    中原妖尽时,盛世见唐人。


    下凡

    人间荡妖风,救人出陷阱。
    阴邪败物灭,枯藤得新生。


    TOP


    电影剧本:震撼 (连载二)

    王靳威

    外景:石家庄信访办 ─ 昼

    真真和容容在认真的炼功,其他的很多大人在读书。这时警笛响起。真真和容容停止了炼功,他们睁开眼睛。很多辆警车从队伍的两侧驶来,一个个防暴警察跳下车来,将队伍的前后堵死,并摆上了铁马拦着。然后接连开来十几辆载着士兵的军车,一时间,哨子声,部队的跑步声使整个场面变的紧张起来,很快,车上的士兵已站在了大法弟子对面的人行道上,他们全副武装,头顶绿色头盔,手扛带刺刀的枪。容容哭着跑向奶奶,真真也扑向妈妈。

    真真:妈妈!

    张慧将真真抱起。王伟建抢前几步,站在了张慧前面。这时只见学员们的队伍中年轻人都自动的站到了老人小孩的前面。 他们严肃而平静地面对着警察。张慧小声问王伟建。

    张慧:怎么信访办的人不出来,却来了这么多警察?

    王伟建:别让他们碰到真真。

    广播器响了起来。

    广播器:

    市民们不要在省政府附近一带聚集,希望尽快离开,再不离开我们就要执行公务了。

    紧接着哨子声响起,有人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下人行道,站在了马路中间,和大法弟子的距离越来越近。此时大法弟子的队伍没有任何人走动,还是那么静静的站着,先前的广播再次响起,然后接着再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到了马路中间,气氛也变的越来越紧张。

    这时广播再次响起。

    广播器:

    现在只剩下五分钟,希望大家尽快离开,否则我们就要执行公务了。

    外景:公园 ─ 昼

    丁燕盘着腿坐在坐垫上,微闭双目,手结着印。警笛的声音越来越近。

    警察#1:都别炼了,赶快上车!

    警察们推着学员们。一个警察狠狠地推了张广一下。张广睁开眼睛。

    张广:怎么了?为什么?

    警察#1:上车去! 昨晚政府已经宣布法轮功非法聚会,你还敢炼,谁再炼,上面有令,都去拘留所。

    张广慢慢站了起来。

    张广:我们炼功又没有犯法!为什么?

    警察#1:少说废话。快上车!

    不由分说,警察#1将他推进了警车, 车里已经有一些学员了,还有几个小弟子。警察#1回过头一看,大声说。

    警察#1:还有一个。

    草地上还有一位学员在打坐:丁燕。所有的警察都向她包围过来。但是,他们互相看了看,站成了一个圆圈,却没有一个人敢动她。这些警察就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丁燕炼功。

    这个场景配有音乐,歌词是:

    绿茵如水出金莲,动静天姿惊满园。
    轻柔缓慢心舒展,凝坐巍峨天地宽。


    外景:石家庄信访办 ─ 昼

    哨子响了,士兵过来了,开始驱赶大法弟子。

    王伟建:我们只是想通过合法途径上访,为何不接待我们,我们只要求有个公正合法的修炼环境,为何不允许我们炼。

    士兵#1:我们也不想抓,是上边的命令。

    无论男女老少都被往警车上拉,还有被打倒在地的老人。


    内景:拘留所的办公室 ─ 昼

    孟强,拘留所所长,坐在办公桌的后面,抽着烟。丁燕的老板,刘嘉言,坐在沙发上。 从她的衣著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位职业性的女性。

    刘嘉言:孟所长,你看我们店里这些天顾客可多了。

    孟强:刘女士,那得恭喜你发达啊。

    刘嘉言:不是,您误会了,那些顾客都来找丁燕给定发型,一说不在,就天天来,丁燕再不回去,恐怕顾客就都跑了,你知道,我们这行靠的就是回头客。

    孟强向椅子背上一靠。

    孟强:我不是说了吗,丁燕能不能回去是她自己的问题,只要她说不炼了,我马上让她跟你回去,我们也能轻快轻快。

    敲门声。

    孟强:进来!

    一个年轻警察#2将门打开,走进一步。

    警察#2:丁燕已经带到。

    孟强:好,让她进来。

    警察#2:是。

    警察#2走出办公室。刘嘉言向门口望去。

    警察#2(画外音):进去!

    丁燕面带微笑,稳稳的走了进来,她看到了刘嘉言,表情上吃了一惊。

    丁燕:经理?

    随即丁燕微笑着说。

    丁燕(继续):经理下午好。

    刘嘉言紧走几步,走近丁燕,爱怜的看着丁燕。

    刘嘉言:丁燕,开始我怎么也不敢相信真的是你被拘留。 不过我听说只要你给孟所长写个保证,不炼法轮功了,你就可以马上被释放!

    孟强点了点他胖胖的头,得意的向椅背上一靠。丁燕看了一眼孟强,又看着刘嘉言。

    丁燕: 我没有做错任何事。

    孟强使劲的将烟头按在烟灰缸里。

    孟强: (生气地) 但是法轮功已经在7月20日被政府定为非法组织,你是不知道还是装糊涂?我都告诉你多少遍了!

    丁燕看着孟强。

    丁燕:我们炼功做好人有什么不对?

    内景:拘留所牢狱 ─ 昼

    警察#2打开锁在铁门上的大锁头。

    警察#2:丁燕,出来!

    内景:拘留所的办公室 ─ 昼

    孟强坐在椅子上,抬头看着丁燕。

    孟强:你很顽固啊!不过15天的拘留期到了,虽然你没有任何配合和承认任何罪,但是你可以走了。

    丁燕转身打开门向外走。这时耀眼的阳光从门外的走廊玻璃射进办公室,照得孟强睁不开眼睛。他用右手遮了一下眼睛。当他再向门望去时,丁燕已经消失,只有灿烂的阳光在闪耀。

    内景:秀美发廊 ─ 昼

    丁燕走进。刘嘉言在和小田说话,小田20几岁的小女孩,在这个发廊工作了1年多了。刘嘉言看到了走进来的丁燕,高兴的合不拢嘴,赶紧拉着丁燕的手,走到丁燕工作的1号台。

    刘嘉言:看,我们一直给你保持着这个台,东西都没有错位吧。她们几个天天擦一遍这个台,我们大家都有一个信心,你一定会回来,而且不会太久的。

    发廊中靠墙的等候椅上又是长长的一队人。 一位老奶奶,葛淑华,坐在一号台的椅子上,丁燕在为她剪头型。

    葛淑华:丁燕这几天你都去哪里了?好久也不见你了。

    丁燕:拘留所。

    一闻此言葛淑华非常惊讶,她忘记了自己在理发,突然转头看着丁燕,好在丁燕动作敏捷,顺着她转头之势将剪刀一抽,没有发生意外。

    葛淑华:什么?

    葛淑华急忙重新低下头。

    葛淑华:哦,对不起,你看我都忘了在理发了。

    丁燕:没关系。

    葛淑华:为什么你要去拘留所啊?

    丁燕:因为我是法轮功学员。

    葛淑华:这几天我看电视,也没有电视连续剧,也没有广告了,什么都没有。所有的台24小时就是播关于取缔法轮功的新闻。让我想起文化大革命。你要小心啊!

    外景:去发廊的路上 ─ 昼

    人们在路上匆匆走过,他们穿着厚毛衣,或者风衣。树叶变成了黄红相间,一些叶子纷纷飘落。冷风吹得急。丁燕手中拿着她的小包,迎着风向发廊走去。她推开了发廊的门。


    TOP


    诗词欣赏:观书有感

    龙之台

    观书有感

    宋·朱熹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这是宋朝朱熹的“观书有感”。在这首小诗中,他用一个随处可见的景物,点出隽永的哲理。诗中写的是:

    半亩不大的池塘,清澈得像一面打开的镜子,映照出蓝蓝的天空,和雪白的云朵,一起在水中流连荡漾着。为什么能够保持如此清澈的水呢?只因有活水源源不断的注入啊!

    这首诗是朱熹在读书后,胸中所得新意,与半亩方塘的活水不期而遇,于是谱下了这千古传诵的诗篇。用澄澈的心灵,来欣赏随处可见的风光,更点出生命的美好,来自永不枯竭的活水。朋友,您找到生命中的活水了吗?

    TOP


    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一)

    陈肖平 《莲灯》 油画 (局部) 51in x 51in

    编者按:7月15、16日由华盛顿DC法轮大法协会主办,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正式展出。这次参展的作品都是由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他们中有的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监牢之中。经过五年的腥风血雨的镇压,这些作为艺术家的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他们的艺术向世人展现修炼法轮功后人心归正的喜悦,法轮功学员在酷刑折磨和血腥镇压下所表现的坚不可摧的正念,和内心对真善忍宇宙法理的锲而不舍的追求,以及对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信念。这些艺术家各有所长,他们力图用传统的绘画技法来达到这一目地。我们将陆续向大家介绍各位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构思、创作过程以及绘画时所用的技法。


    记者─正见记者 朱清明 张─张昆仑教授

    记者:您是这个画展的组织者之一,请您对这个画展作个介绍?

    张:这个展览的作者都是法轮功修炼者,都是艺术家,有些是很有成就的艺术家。创作的内容都是与大法有关的内容,办这个展览有二个原因:一方面是这些搞艺术的人终生都在追求一种纯净的自我表达,但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各种流派都被各种观念带动,覆盖了干净的自我,通过法轮功的修炼,才有了纯净的心,而当心纯净了之后,就不受各种观念的影响,就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就能够真正表达自己先天善良的那部分。这些作品表达了作者在修炼过程中所体验到的美好,也表达了在这场邪恶迫害中我们的亲身经历和其他弟子的亲身经历。同时也展现了大法弟子在维护宇宙真理方面的坚韧不屈的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大法弟子说看到的邪恶势力将要走向毁灭的可悲结果。


    这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天人合一;第二部分是无名苦难,这场迫害是不合道理的,人们是不理解的;第三部分是坚忍不屈,表达了大法弟子在这场迫害当中表现出的崇高;第四部分就是正义必胜,讲这些邪恶势力必将得到人类法律的判决,受到宇宙真理的判决,这是不能逃脱的下场。每个人都在摆放自己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大法弟子在全力的讲清真象,他们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众生。当然这个几句话很难说清楚。

    记者:相信观众看了画展之后都会受到很大震动。我注意到来这里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他们看了画展后都非常受触动,表示愿意帮助大法弟子,尽快结束这场迫害。这个画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待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511

    TOP


    心向大法 多囊肝、多囊肾、肝腹水痊愈

    晓平(辽宁)

    我在2003年4月份得了多囊肝、多囊肾,住進了一市内有名望的大医院。由于肝腹水疼痛难忍,水米不進,灰黄色的脸,别人看也吓一跳。病情继续恶化,医院下来病危通知。这时我妹妹来看我,看我痛苦不堪的样子,告诉我只要念“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师父就管你(妹妹是炼法轮功的)。

    我半信半疑的说:我也是练过某某功的病也没好。妹妹说:法轮大法要求修炼心性,直指人心,不同于其它的功法。我想试一试,是否是真的。就一直默念: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念几句肚子不疼了,我念的同时还看到金光闪闪的法轮在旋转。肚子也不疼了,不知不觉睡着了。第二天也能吃饭了,也不发烧了。妹妹看着我高兴的样子,让我出院回家和她共同学习《转法轮》。医生很奇怪的说:一切后果自负,让我女儿签字办了出院手续。

    我在妹妹家每天坚持看《转法轮》,奇迹出现了,三天能下地炼动功,一周后腹水开始往下消,拉的是黑水,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一个月后能骑自行车走30里路。我八旬的父亲见此情景也开始学《法轮大法》。

    是法轮大法救了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用亲身经历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揭穿江泽民流氓集团迫害法轮功真象的事实。

    TOP


    滴水穿石:古道热肠人钦佩 皆因修炼真善忍

    大陆大法弟子

    2004年5月中旬,我去邮局邮信,在距离邮局不远的一个街头上,我正目视前方往前走。

    突然一个人猛的从后面撞在我身上,由于没有防备,当时把我撞出去很远。等我转回头来一看,只见一位男士躺在地上,四脚朝天抽了,嘴里还吐沫子。当时过来不少围观的人,看他那样子身边没有家人,我的心里很着急。当时师父讲的法在我脑子里想起来:“常人管常人的事情是没有关系的,他用常人的理来衡量。你就得用超常的理来衡量,你看到杀人放火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转法轮》)我是一名大法弟子,哪能见死不救呢?

    由于不知怎么办好,我就问旁边一位会理发的老姐,说这人这样怎么办好呢?那位大姐说你去打电话叫救护车来。我走到对面的公用电话亭,拨打了110,打完电话自己去了邮局邮信,等我从邮局回来,见病人也起来了,110救护车也来了。身旁理发的那位大姐钦佩地说:你这人心眼真好使,在场这么多人都没人管,被你感动得我眼泪都掉出来了。她问我是信什么的吧,是信教的?我说不是;是信佛教的?我说也不是;哪你信什么的?我说我是信法轮功的。

    讲真象的机会来了,周围不少理发的。当我说出我是炼法轮功的时,那位大姐很吃惊,她说那一会你就给我讲一讲法轮功的事。于是,我就告诉她法轮功教人做好人,修“真、善、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我就把自己学法轮功的亲身经历讲给周围的人听。她说学法轮功的这不也叫人做善事,做好事吗?看到今天的场面真人真事,真不象电视上说的那样。她又问我:你们炼法轮功为什么上天安门自焚呢?我就给她讲自焚真象,为了叫旁边的人听见,我便提高了声音。她们边听边不住点头。最后,我告诉身边的几位有缘人,要她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她们都发自内心说:记住了。

    TOP


    神人一念间

    大陆大法弟子

    善恶出自一念间。

    曾看过一则故事:从前有一个人,被另一个人冤枉,故怒从心头起,准备行凶报复。在去的路上,一修炼人看到欲行凶之人身后跟了几十个恶鬼;而在返回的途中,却发现欲杀人者身后有百十个福神相伴。修炼人不知缘由,亲自去问个明白。原来,拟行凶者途中良心发现:我若杀了人,虽解了自己的一时心头之恨,可其家人将悲痛欲绝,以后又如何生活?还是不杀的为好。

    这真是:善恶出自一念间,福神恶鬼瞬相伴。

    常人尚且如此,那么大法弟子的一念又将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其实作为大法修炼者,一念之差即为神人之别。一念之差,就决定了你是走在师父安排的成神之路,还是掉入了旧势力设下的毁灭之渊。

    人千百年来形成的变异观念,严重的障碍着我们得法。学法时,常会对师父讲的法产生这样的念头:会这样吗?而师父的讲法却恰恰是为了破除、消灭我们这不正的念头的。所以,这些变异的观念当然就会起来反对,让你怀疑师父、怀疑大法,甚至于逼迫你放弃大法,使自己恒久等待的机缘毁于一念间。

    这就要求我们主意识一定要强,排除各种干扰,坚定正念,持之以恒,最后那必是果正莲成。

    面对魔难,如果站在人的基点上,那就无法逾越;如果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上,那魔难其实啥也不是。

    好坏出自人的一念,这一念会带来不同的后果。成功失败一念间。成神当人一念间。

    正法修炼的实践也已证实了这一点:

    99年到北京证实大法被非法绑架回来后,单位领导、派出所不法人员逼我写保证。我不写。不法之徒狂吼道:不写再关你半个月,看你儿子、母亲在家怎么办?当初修大法就是因为儿子有病才炼的。所以一听这话,心里咯噔一下,动了人的一念。

    当时,只觉得心呼一下从高处落了下来,好似大堤决口。就没想到儿子和母亲都是修炼人,有师在,有法在,怕什么!最后,虽然只写了“拥护xx党的领导”,没写其它的,但这也是在一念间就选择了邪恶。

    对师父、对大法是否坚信出自一念间。正因为这多次的一念之差,导致自己遭受了许多不应有的魔难,走了一段令自己痛悔永远的弯路。

    我们大法弟子在讲清真象救度世人时,世人众生能否得以救度,很可能就决定于大法弟子的一念间。如果带着完成任务,证实自己,强制别人接受的心态,可能就会障碍世人了解真象,从而使世人失去久已等待的被救度的珍贵历史机缘。如果带着纯正慈悲的一念:看众生都苦,我一定要让你明白真象。这样发出的场是慈悲、祥和、纯正、纯善的,具有极强的穿透力,那么芸芸众生在你强大正念的作用下就可能得到永远的美好未来。

    师父谆谆告诫我们:“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们一念一行邪恶都在虎视眈眈。你们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们思想不正它们就会叫你不理智。”(师父《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在正法修炼时期,始终保持纯正的一念极其重要。

    只有学好法,才能坚定正念;只有学好法,才能溶于法中,用法来衡量我们的一思一念是否纯正;只有纯正我们的一思一念,才能完成好师父交给我们的三件大事。

    个人所悟,不正之处,敬请指正

    TOP


    历史是一面镜子:秦朝“法令滋章”而致“盗贼多有”的启示

    心缘

    秦始皇时的刑罚非常严苛,一人犯法,罪及三族;一家犯法,邻里连坐。从湖北出土的秦简中可以看出,秦的刑法名称就有赀、笞、迁(流放)、耐(剃去须鬓)、髡(剃去头发)、黥(在面上刺字)、劓(割鼻子)、鋈(断足)、斩左趾(砍左脚)、宫或腐(男子阉割,女子幽闭)、戮、磔(分裂肢体)、弃市等等。而秦二世即位后,更加变本加厉,更加残暴,以“杀人众者为忠臣”,各级官吏都是奉行这种刑法的刽子手。但是诸多严酷的法律,并没有使秦时的社会稳定、百姓生活安定,相反却使各阶层的人们特别是普通百姓遭受到意想不到的灾难,无辜被杀,冤狱横生,社会不宁,出现了“法令滋章,盗贼多有”,“吏民益轻犯法,盗贼滋起”的情况。秦的江山只存在了短短的十几年就消亡了,究其原因与其严苛的法律也不无关系。

    汉朝建立后,对秦朝的法律作了较大的改动,法律由繁苛而至宽简,特别是在文帝时期还废除了连坐制和肉刑。文帝、景帝不仅常常自省,而且对百姓以仁德而治,任用的官吏也基本能够奉行皇帝的宽宏政令,不至于做出奸邪之事,因而百姓平安无事,社会安定。回溯上古时的五帝时期,更是以德化治理天下,没有成形的法律条文,但社会却十分安定,百姓生活富足。由此可见,国家政治的美好,社会的稳定,不在于法律的严酷,却在于君王的宽厚。

    老子讲过“法令滋章盗贼多有。故圣人云我无为而民自化。我好静而民自正。我无事而民自富。我无欲而民自朴。”孔子也曾经说过:“用政治法令来引导百姓,用刑罚来约束百姓,百姓可以免于犯罪,但却没有羞耻之心。如果用道德来引导百姓,用礼仪来约束百姓,那么百姓就会有羞耻之心,并改正错误,走上正道。”

    可见,法律只是政治的工具,但不是决定政治清浊的根源。

    不妨看看几千年后的当代中国。法律是越制定越多,也越来越细化和严苛,而且出现了众多的酷吏,但社会却没有越来越安定。不仅盗贼横生、奸邪诈伪之事乃至杀人者都并不鲜见,而且冤狱比比皆是,无辜被杀者日众,一些地方的人们更是民不聊生;许多百姓怨声载道,都在问着同样的问题:这个社会怎么了?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历史已经清晰的告诉了我们答案,那就是当今中国的当权者们恰恰是舍本逐末,没有秉承我们的祖先曾经验证过多次的治国方略:即以仁德为上,而非编织什么强大的法网。历史同样告诉了我们,当掌权者不修德政,而只强调布置天下严密的法网,奸邪诈伪以及冤屈之事发展到严重地步时,这个社会必然陷入危机,这个政权也犹如坐在即将喷发的火山上,等待着引爆的那一天。几千年来的教训还不够深刻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