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6日 星期五

  • 天文学家在玫瑰状星云发现年幼新星(?)

  • 禽流感疫情正在中国迅速蔓延

  • 英国学员在法驻英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

  • 在一言一行中归正自己

  • 正见周刊(第七十六期)

  • 〖医山夜话〗疾病与性格 (上)

  • 读《西游记》第八十七回有感

  • 〖成语故事〗直捣黄龙

  • 〖冥冥之中有定数〗段医

  • 〖唐诗欣赏〗寄全椒山中道士

  • [中吕] 山坡羊·狱中大法徒

  • 小说:足迹(四)

  • 奇迹出现了,黑黑的大铁门缓慢开启……


  • 天文学家在玫瑰状星云发现年幼新星

    李明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星系中最忙碌、神妙莫测的区域就是正在形成恒星的星云。在星云的中心,包裹在一层层五颜六色的气体和尘埃后面的恒星加工厂产生新一代炽热的年幼恒星。由于受新生烟云的遮挡,目前要通过光学望远镜观测这里神秘的新星诞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天文学家最近运用光学望远镜,在银河系麒麟座的玫瑰状星云(Rosette Nebula)的剧烈区惊奇地发现了一颗刚褪襁褓的年幼新星,似乎还带着小孩脾气,正喷射出混杂着缠结和弓形冲击波的奇怪物质喷射流(Rosette HH1),这在以前从来没有观测到过。

    参考资料

    http://www.astronomy.com/Content/Dynamic/Articles/000/000/001/657sqkqd.asp
    TOP


    禽流感疫情正在中国迅速蔓延

    周同 整理

    中国官方2004年1月27日证实,1月23日在中国广西省爆发了H5N1型“禽流感”。这是由官方报道的第一例发生在中国的“禽流感“。中国农业部于2月5日指出,截至2月4日,共出現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二十三起,其中疑似十八起,确诊五起。近五万只家禽死亡,五万六千多只染病,一百二十万只家禽被销毁。已有13个省和直辖市出现疫情,超过了中国总共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分之一。禽流感疫情在中国蔓延的速度快的惊人。

    到目前为止,“禽流感”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爆发。2月5日,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死亡总数增加到24人,其中确定死于禽流感的人数有12人。泰国确定死于禽流感病毒的人数增至4人。在这其中,有禽传人的病例同时还有人传人的疑似病例。

    目前,中国官方尚否认中国有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泰晤士报》星期一刊登了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标题为“中国再次掩盖疫情爆发”的文章写道:与去年在萨斯问题上的欺骗行为类似,中国在对待禽流感时,还是采取了全面的掩盖行为,尽管中国领导人曾经保证不会这么做。据本报《泰晤士报》了解,在中国南部的许多家禽市场上都报告出现了禽流感,有数十名接触了病鸡的鸡贩子和市场上宰杀鸡的人死亡。政府官员据说已经知道情况,但是决定不通知世界卫生组织,相反,他们威胁说,要开除那些报道有人死于禽流感的记者。

    泰晤士报的报道接着谈到中国记者在报道禽流感时面对的压力:文章写道:“自从去年爆发萨斯以来,一直密切关注在动物市场蔓延的疾病的记者们说,当局不让他们报道有人死于禽流感的详情。有一位记者说,宣传部门发了一份文件,禁止所有的报道。他还说,很显然,任何人提到有人死于禽流感,都会被开除。北京已经指示在南方各省的媒体和政府部门,重复由新华社公布的消息,而作为官方新闻社的新华社,对本次的禽流感一直是轻描淡写。”

    据星期一的《金融时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中国已经越来越没有时间去控制致命禽流感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的严正警告,与中国某些官员的讲话形成鲜明对比。这些官员说,在其它亚洲地区造成至少十人死亡的禽流感,已经得到控制。

    据2月4日的中文网络报道,江西省南昌市有七个鸡场在1月底、2月初期间出现大量鸡只集体死亡。报导指出,南昌市当局已经将市第九人民医院列为禽流感定点医院,但医院仍未准备好收治禽流感病人的专用病房,医护人员亦未清楚如何处理禽流感病人。当地医生表示,有关当局仍未向医院发放医治指引。虽然市郊出现大量鸡只死亡,但南昌市民普遍仍未知情,仍然买活鸡食用,鸡贩亦是徒手宰鸡,并没有任何防疫措施。

    发生于2002年的萨斯病,由于当时的中国领导人基于对自己权力的稳定隐瞒了疫情,导致了疫情泛滥。在那之后,中国内地24个省区市先后发生了萨斯疫情,共波及266个县和市(区)。据中国官方报道,截至2003年8月16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萨斯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死亡349例。

    附:中国官方发表的禽流感疫情表格(2月4日)

    时 间疑似疫情地区已发生疫情地区
    2004年2月4日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甘肃皋兰县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确诊在云南省呈贡县发生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2004年2月3日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靖远县,安徽省阜阳市颖州区、界首市,湖南省平江县,湖北省襄樊市,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广东省潮安县发生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2004年2月1日浙江省永康市、湖北省宜昌市、云南省呈贡县、河南省平舆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二师,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4年1月31日湖北省鄂州市、广东省潮安县两地相继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2004年1月30日安徽广德县和马鞍山市雨山区、上海南汇区、广东揭东县等4地相继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湖北武穴市、湖南武冈市发生的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2004年1月27日湖北省武穴市一林场养鸡专业户和湖南省武冈市一养鸭户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广西隆安县丁当镇的禽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参考资料

    http://news.bbc.co.uk/hi/chinese/china_news/newsid_2978000/29788281.stm
    http://dailynews.muzi.com/ll/chinese/1298506.shtml


    TOP


    英国学员在法驻英使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

    英国学员

    2月3日下午3时,英国部分法轮功学员来到法国驻伦敦大使馆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希望通过使馆官员向法国政府传达如下信息:法国当局在1月28日,即中国领导人胡x x访法期间,由于听信了江氏集团散播的一贯谎言与造谣,误导了法国的警察部门用暴力拘捕了7名英国及其他国家的数十名法轮功学员,使江氏集团将国内的残酷迫害延伸到了海外。这起事件严重损害了法国的立国之本—“自由、平等、博爱”的价值。同时希望法国政府能够迅速调查事情的原委与真相,及时纠正严重伤害人权的错误,早日挽回给法轮功学员造成的损失和精神伤害,也弥补给法国所带来破坏了民主和人权的负面影响。

    在发布会上,英国的前外交家—瑟罗勋爵谈到了法国在这次事件中严重践踏了人权及信仰自由,法国警方仅仅是以佩带了黄色的围巾是非法为理由,就可以肆意抓人,这在所有的民主国家里,都是完全不能容忍、不能接受的。随后“欧洲法轮功之友”的副主席约翰·迪先生和欧洲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彼德·贾浩先生相继发表了演讲,披露了法国政府在中国政府的压力之下,已经积极地帮助迫害法轮功,我们看到为了获得中国的贸易协定,法国当局的做法已经背离了法国的宪法保障信仰和集会自由,这一基本的人权准则。我们对法国政府受蒙蔽于中国江氏集团散播的关于法轮功的谎言与诽谤,而感到遗憾。身为欧盟成员国之一的法国,在自己的领土上违反了欧盟支持中国人权的基本原则,例如:在总理事会(The Council of General Affairs)2001年1月22日的决议中,欧盟外长们表示,他们所关切的是敦促中国尊重所有囚犯,包括因政治异见,非官方宗教运动以及其它运动,如法轮功而遭逮捕的囚犯的基本人权,这也是在欧盟与中国的人权对话中想要寻求进展的议题之一。我们诚挚地希望法国能够恪守“人权高于贸易”的准则,拿出勇气,纠正错误,和国际社会共同抵制中国残酷迫害法轮功的违背人权的邪恶行径。

    最后,两名在这次事件中被非法拘捕的英国法轮功学员,先后叙述了当时被警察暴力抓捕的经过,在被非法关押数个小时期间,有的学员始终被铐在座椅上。警察在谈话记录里填写扣押原因一栏中写上 “没有理由”,也有的警员也承认自己行为非常不恰当,并谈到这是上面的指示,上面受到来自中国政府的压力,要考虑法国的经济利益。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欧洲法轮大法学会主席彼德·贾浩先生向法国驻英大使馆递交了一封致法国总统希拉克的请愿信。

    在活动期间,一群法国学生恰巧路过现场,一位西方学员用法语向他们讲述我们的来意,这些学生都感到法国政府的行为不可理喻,很显然是不正确的,并即时接受了新唐人记者的参访。还有几位法国大使馆的外出工作人员经过我们现场时,也很感兴趣地接过我们的说明材料。

    TOP


    在一言一行中归正自己

    澳洲学员 不动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刚刚开始在本地做报纸,从开始到现在总是一直问题不断,起先是工厂打不开我们的文件,后来就是图形显示不出来、甚至重版,不仅耽误了我们发行的时间,而且还不得不让学员帮忙派发,也浪费了他们许多宝贵的时间。报纸打印出来之后色泽也发暗。一位同修说,在另外空间看,就是里面掺了很多杂质。我们知道,这里面掺杂了常人之心,也悟到了同时这也是师父在赐予我们最好的提高机会。通过师父的点化和不断地学法,我有了些浅显的感悟,希望有机会和大家分享。

    对待正法的每一个项目,对待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必须严肃认真。在做报纸的时候,我经常不能按规定的时间交版;经常开一些自己觉得无关紧要的玩笑,其实言行已经不符合标准;查错的时候总是仅粗略一看,理由是时间已经来不及;看到所谓的小错误总是嫌麻烦不愿再重新更新整个版面去更正;报纸出来之后发现一些漏字错字不能严肃对待,觉得这么多版面,有错也在所难免,甚至能笑着说怎么会犯这样的错。看似不经意的小事,从中暴露了的严重的执著心。不能对自己负责,甚至说不能对世人、未来的世人及众生负责。

    在亚特兰大法会上曾经有学员问师父:“问:慈悲是去掉情而产生的,那么威德是怎样修出来的?师:你走好正法的这条路,修炼中你能够闯过你自己的束缚,能够放下你的执著,能够在正念中救度众生,你能够正念对待你所面临的一切,这就是威德。”(《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

    我悟到其实威德的建立根本不在于做事的多少,面对生活、工作中的每一件事情,能否一言一行都做到大法弟子应有标准才是关键。以前我们的生命为私为我,但未来绝对不是,生命从不曾因为自己而存在,建立威德的过程也是未来众生需要我们得到锤炼从而有足够的能力担负重责。所以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错”,却表现出了我们的很严重的问题,这样的状态和言行不仅使有些世人因此错失机缘,而且也错过了师父给我们建立威德的机会。因为作为正法弟子不仅法理要悟到,法对我们还有更高的要求,一言一行都必须要走正,要符合标准,这也是我们的修炼之路。“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

    再有一个感悟就是看到漏洞就一定要补正。不管是谁的错,哪个项目,也包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在打印报纸的时候无故漏掉图像,要不然就是颜色直接相反,不能按时出版。我悟到是被邪恶抓住了干扰我们的把柄:你们有的大法学员都认为,晚一点没关系,错一点没关系,那我就符合你们的要求,让你们晚,让你们错。有些同修的态度对我是一个很大的启发,从中让我看到了巨大的差距。我悟到我一定要严肃的纠正自己,任何一个学员的漏都会成为旧势力干扰我们整体的原因,所以严肃对待自己所承担的任务、及时补漏是我们的责任所在,也是破除旧势力的安排,圆容整体的关键。不能再错过任何改正错误的机会。

    不要忽略自己的“小毛病”,其中或者存在容易忽略的“大问题”,其实修炼中也根本没有大小之分,有就要修掉。

    个人浅悟,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53

    TOP


    正见周刊(第七十六期)

    正见周刊(第七十六期)


    TOP

    〖医山夜话〗疾病与性格 (上)

    玉琳

    玛莎在一般人的眼里,是个聪明、能干、好胜、健康而又精力过人的人,生活中的难题似乎样样难不住她。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按时间程序全在她的掌握之中,连生孩子要一样一个都如愿以偿。造物主似乎也格外青睐于她,至少她自己过去是这样认为的。

    一周前,玛莎拿到了一张医生的癌症诊断书:乳腺癌晚期,要立即动手术切除至少一侧乳房。她刚42岁。

    在过去的几年中,玛莎时常来找我看头痛脑热和肚子痛的病,因为她知道在我这儿不用把自己装扮得强悍。今天又来看病的原因是她的一肚子苦水实在没处倒了,对今后将面临的完全不在她的意料和掌握之中了。她毫无准备的来到诊所,看上去精神已快到了要崩溃的边缘。

    作为医生,我知道得癌症是个难,但真正的难却是这往后的日子。从此,患者就走上了一条生死未卜、凶吉不知的路了。

    玛莎告诉我,“我一接到诊断书,第一个告诉的是姐姐,因为她是家里唯一的一个似乎能承受一些压力的人。我再三拜托她将这个消息转告母亲,让母亲心情平静后过几天再打电话给我。

    我的母亲是意大利人,可能你听说过意大利人的感情非常丰富。我母亲生活得很夸张且喜剧性,突然性的打击,尤其是这种真实的灾难来临时,她一定会激动悲伤的逢人就流泪,让邻居街坊都跟着她难受到极点。

    我的先生是个好人,非常善良,对孩子很有耐心,唯一的弱点是他经不起任何打击。他的情绪完全受我的影响,我高兴,他兴奋;我忧郁,他悲伤;我现在得癌症了,他就躺在床上起不来了,我反过来还得安慰他,照顾他……”

    玛莎悲伤至极。算算日子,这才一个星期还不到,以后的日子怎么过呢?连我都为她发愁了。

    是啊,如果得病的不是她,换任何一个人,都会在她的帮助下受益。她会干净利落的处理所有的具体事项,拿出最好的方案,做出正确的判断。可眼下偏偏是这个最强的人需要帮助,而且被放在这样一个弱者的位置上。

    我沉思了一下,问玛莎,“你觉得这癌症是从哪儿来的呢?”

    “从化学食品、不干净水、空气污染、塑料制品、肉食品中的抗菌素激素等等,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受现代科学、工业污染、环境生态平衡失调的牺牲品……”她滔滔不绝愤愤地说。

    “哦,那家族遗传史?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不正常的生活方式?为什么一样环境下,有的人得癌症而有的人却不得呢?”我问她。

    她沉默了。

    “玛莎,有个很有意思的结论,是一个专门从事研究癌症病人的心理的科学家发现的。根据调查发现癌症患者有一个共同的特性:他们不轻易原谅别人的过失,对自己被伤害的话会记忆很久,有时甚至直到生命的最后;喜欢收集物品,且多多益善,不肯放弃……”

    玛莎瞪大了眼睛,“我昨天还为一个过去很久的误会跟先生又闹不愉快呢!”她吃惊地说。

    此时,她悟到得癌症的虽然是身体,其实她周围的一切都有这些因素,因为耿耿入怀地不肯原谅别人,致使这些结那些结都因为时间长了而“病变”,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恶化的。

    “哎呀,这么多问题化疗可是没法治的呀!”她看到自己的问题。

    该如何治呢?

    (待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804

    TOP


    读《西游记》第八十七回有感

    太平

    近日匆匆看了一遍《西游记》,深为唐僧的虔诚、悟空的勇敢、八戒的憨直所感动,感慨良多,要得真经还真难呀!不过最令我深思的是第八十七回:凤仙郡冒天止雨,孙大圣劝善施霖。

    这一节里,并没有什么吃人不吐骨头的妖魔,然而我却觉得这是《西游记》中最值得今天我们中国人一读的部分了。这一节里,唐僧一行四人来到了凤仙郡,看到那里三年大旱,五谷绝收,人民困苦不堪。唐僧便让悟空去求雨解救一郡生灵,大圣唤来龙王下雨,可无上天旨意龙王也不能行雨,悟空又上天请旨降雨。到了天宫方知因凤仙郡郡侯触犯上天,一郡百姓不修善,因此上天立了米山、面山、黄金大锁三事,降罪凤仙郡。悟空只见一座米山,十丈高下;一座面山,二十丈高下。米山边一只拳大之鸡,慢慢啄那米吃。面山边一只金毛哈巴狗,舔那面吃。一座铁架子,架上挂一把金锁,一尺多长,锁梃有指头粗细,下面一盏灯,灯焰燎着锁梃。直等鸡啄了米尽,狗舔得面尽,灯焰燎断锁梃,凤仙郡方能下雨。

    神仙告诉悟空,此事作善可解,一念善慈,惊动上天。人若归善,福自来矣。悟空下界后让那郡侯诚心忏悔触犯上天之事,答天谢地,引罪自责,又让满郡百姓皈依善果,敬神礼佛,一念皈依善果弘。悟空再上天时,一看米山、面山都倒了,霎那间米面皆无,锁梃立断。果真是人有善念,天必从之,善念一生可以回天心,解灾难也。凤仙郡立时降雨,解了旱情,禾苗得润,枯木回生。从此凤仙郡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西游记》虽是一篇小说,可是也用讲故事的形式告诉了我们许多道理呀!从99年开始,中国许多地方沙尘暴、蝗灾、旱灾年年不绝,有的地方还发生了六月飞雪的事情,2003年的冬天北方许多地方冬天打雷,这都是往年所罕有的事呀!许多人说中国的天这几年怎么了?怎么这么多天灾呀!

    2003年开始出现了萨斯病(“非典”)流行,全国一片恐慌。今年不仅再次发现了萨斯病患者,还出现了可以传染给人类的禽流感,怪病接踵而来,令人防不胜防。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如果“禽流感”在中国爆发,所造成的破坏力可能比萨斯更大。猴年刚到,为了防止禽流感蔓延许多地方强制杀鸡,真可谓“杀鸡给猴看”,成了猴年伊始的一大奇景,其实这真的是上天对我们慈悲的警示啊!

    汉代大学者董仲舒研究了过去天灾与人的行为的关系,认识到天灾的出现是对国家失道行为的谴告,而若对天之谴告不思反省,奇异天灾就会来临,以警示世人。尚若还不能改过,真正的灾害就会来到。(“国家将有失道之败,而天乃先出灾害以谴告之,不知自省,又出怪异以警惧之,尚不知变,而伤败乃至。”--《汉书》)现在中国大陆的天灾异常频繁且异常,尤其是萨斯(非典)与禽流感真是既“怪异”且“伤败”。人们真的应该警醒了,应该认真想一想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那么追根溯源,让我们看看从99年开始中国发生了什么事。1992年法轮功在吉林长春由李洪志先生传出,法轮功以提高修炼者道德修养、增强身体素质为基点,弘扬“真、善、忍”的法理。今天,法轮功以人传人、心传心的方式已经在全世界60多个国家都有了众多的修炼者并获得了各项褒奖达1000多个。可悲的是在中国,江XX在妒嫉心的驱使下于1999年7月20日,发起了一场由他个人意志决定的私人整人运动:对法轮功实行“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对信仰“真、善、忍”的无辜修炼民众进行迫害,收缴销毁法轮功书籍,封锁能正面了解真象的所有渠道,操控全国电视报纸媒体污蔑诽谤、造谣、栽赃陷害,制造阴谋和仇恨,挑起群众斗群众。对不放弃信仰的法轮功群众实行“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恐怖政策。对坚持修炼、反映情况依法上访讲真话的法轮功学员,随意抓捕,关押,非法劳教、判刑,强迫送精神病院。截止2004年1月底全国通过民间途径传出的有名有姓,能够核实的被酷刑折磨致死的法轮功群众最少已达913人。

    众所周知真、善、忍是人类的道德基准,江XX把做人的标准打下去,那么这场镇压将把人类的道德引向何方?人们没有了做人的标准,这个社会不就乱套了吗?整天喊“惩治腐败”,“以德治国”呀,那都将是空喊口号。真、善、忍这样的美德都往死里整,还谈什么以德治国呀!其实不光社会会乱套,人类离开了真、善、忍,人与人之间将互为近敌,互相算计,互相伤害,作人,生活还会有乐趣吗?人类需要真、善、忍。

    在历史的今天,在这个利欲熏心、见利忘义的年代里,如果不是亲身体验法轮功的纯正美好,无私奉献,教人向善,无偿地给人祛病健身,有谁又能如此不顾身家性命,冒死说真话哪?诚心奉劝不知事实真相的老百姓要明辨是非,识正邪,用自己的良知去看看那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一份份传单、一份份真相小册子。为了唤醒被谎言毒害的中国人民,多少法轮功学员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自由,被残酷折磨,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多少幼儿无人照管,多少老人无人赡养!到底是谁扰乱了社会秩序,不顾他人死活。

    这场妄图消灭信仰“真、善、忍”的无辜群众的邪恶镇压怎能不招天谴啊!这就是四年来天灾的根源所在。四年多来,铺天而来的沙尘暴、蝗灾、旱灾和去年的非典今年的禽流感已经反复向人昭示了这一天理。有许多人会说,这场镇压是江XX发动的,可在天灾里遭殃的还是我们平民百姓哪。可是你想过没有,社会上有多少“平民百姓”面对无辜被迫害的法轮功群众,袖手旁观甚至于落井下石,还有的人鼓掌喝彩幸灾乐祸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这样的人又怎能不在天谴之中呢?这样的社会又怎能不面临天谴呢?

    其实发动这场镇压的江XX也早就开始遭报了,只不过它瞒着不让全国人民知道罢了。江XX因为对亿万法轮功学员犯下群体灭绝罪于2002年在美国被法轮功学员给告上了法庭,随后比利时、韩国、德国等世界各国的法轮功学员纷纷依据本国法律,把江XX告上了海外法庭。

    当然,目前不是所有的坏人都开始遭报。中国有句话叫“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好比没有人会问怎么杀人犯要在死囚室中关几天,更不会因此就去铤而走险。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坏人跑到哪里,该报应的时候那是一个也跑不脱的。

    那么面对天灾我们该怎么办?除了我们现在采用的各种防灾制灾的办法之外,更重要的是,我们还要真正的回心向善,真正的从头脑中清除一切江XX为了迫害法轮功而向人民灌输的谎言,牢牢的记住法轮大法好,记住法轮大法是正法,记住真、善、忍好,如有可能的话,经常念诵。这一个善念,这一声善言,必会让天灾对你望而却步,因为人若归善,福自来矣。如果你因为被江XX的谎言所欺骗,曾经伤害过法轮功学员,那么就要尽可能的保护、善待法轮功学员,诚心悔改,以此弥补你所造成的过失,人有善念,天必从之,善念一生可以回天心,解灾难也。上天是公正、慈悲的,天无绝人之路,皆人自绝生路。如果一个人面对着上天的警示,面对着法轮功学员的慈悲劝善依然还是要追随江XX迫害法轮功,甘心为虎作伥的话,那么他将在天谴中得到应有的惩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102


    TOP


    〖成语故事〗直捣黄龙

    一斗

    岳飞向周同学习武艺,周同死后,每月都要为周同扫墓。他的父亲勉励他说:“如有机会为国效力,也应该这样!”

    宣和四年,岳飞应招入伍,由于骁勇善战,从一个普通士卒渐渐跃升为领袖。岳飞对待部下很宽厚:士卒生病了,他亲自给熬药,战死了负责养活家小,把朝廷给自己的犒赏一律分给士卒。每有军事行动前,都要召集将校商量,商定好了才行动,所以部队突然遇到敌人,也不惊慌。但他的军纪却很严:一次一个士卒拿了老百姓的一条麻绳绑马鞍子,马上被军法处死了。有时部队在路上过夜,老百姓开门要收留他们,没有人敢进去。老百姓把他们称作“岳家军”。

    岳家军奋战10余年,收复了大片失地。朱仙镇会战,大破金兀术,金人士气尽丧,宋人锐气高涨,被金国占领的人民也纷纷起来响应,收复中原指日可待。岳飞高兴地对部下说:“直抵黄龙府,与诸君痛饮尔!”(黄龙府,今吉林农安,当时是金国腹地)

    “直捣黄龙”指将战斗进行到底。

    (出自《宋史·列传第一百二十四》)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段医

    刘新宇 整理

    段医,字符章,是广汉新都人。他通晓《易经》、风角占卜之术。

    有一位学生跟他学了数年,自认为都学到家了,于是辞归乡里。临行前,段医为他调合了一些膏药,并和简书(写有字的竹简)一起封于竹筒之中,告诉他:“有急事时,打开来看。”

    学生到了葭萌,与官吏争渡船,结果他的随从的头被官吏打破了。学生开筒拿出简书,上面写着:“到葭萌,与官吏争斗,头破的人,用此膏药包裹伤口。”学生依他所说,将药膏为伤者敷上,伤者立刻痊愈了。

    (资料来源:《搜神记》)

    TOP


    〖唐诗欣赏〗寄全椒山中道士

    文思格

    寄全椒山中道士

    韦应物

    今朝郡斋冷,忽念山中客。
    涧底束荆薪,归来煮白石。
    欲持一瓢酒,远慰风雨夕。
    落叶满空山,何处寻行迹?

    【作者简介】

    韦应物 (公元737 - 约792),人称韦江州或韦苏州,唐代大历时期大诗人。其诗以写田园风物而著名,语言简淡而意蕴深远。有《韦苏州集》。

    【字句浅释】

    全椒:在今安徽省东部、滁河上游的一个县。题解:此诗写作者思念山中修道的朋友,是历代诗人和诗评家高度赞扬的名篇。郡斋:作者作官居住的地方。煮白石:道家有一种服食的方法:把薤白、黑芝麻、白蜜、山泉水和白石英放在锅里熬煮。《抱朴子》中也有修道人煮白石当粮的记载。

    【全诗串讲】

    今天,我的郡斋里特别地清冷。我忽然思念,山中的朋友道士。
    他到山涧底下,砍荆条当柴烧。背着柴回家,就煮白石当粮吃。
    我想拿一瓢酒,远走到山中去。风凉雨冷的夜里,给他些慰籍。
    然而,空荡荡的山上堆满落叶。我到哪里,才能找到他的足迹?

    【言外之意】

    此诗乍看平淡无奇,毫无惊人之处。但仔细读来,颇有陶渊明风格。历来诗家评价很高,有说“一片神行”的,有说“化工笔”的,一致认为是韦诗中的名篇。苏东坡特爱此诗,刻意模仿尾联两句,但始终学不象。可见好诗全在心胸之不同,绝非才气和技巧所能左右。

    至真的诗方能至美。真到让人没有诗的感觉,那才是最高的境界,也就是陶渊明的风格。

    此诗作者随口说来,毫不费力,便让人觉得自然可爱、情真意切。而才气纵横的苏东坡却使劲学也学不象,其差别就在一个“真”字。自己的心胸不在那种境界中,勉强去学,怎么也学不象。“真”于诗之可贵,于斯明矣!

    TOP


    [中吕] 山坡羊·狱中大法徒

    岁寒

    皮开筋散,
    肢瘫躯烂,
    四根电棍同时电。
    万重关,
    任凶残,
    邪魔难动真罗汉!
    正念正行天地间:
    身,你可变;
    心,我不变!


    TOP

    小说:足迹(四)

    章冬

    四 麻杆打狼

    周末下午,秋雯忙完家务,准备学法。李玺来了。

    李玺是L省大法弟子,流离失所在延通县,他从延通到家里时要路过本市,经常在换车间隙到离车站较近的秋雯这坐坐。

    好长时间没有见面,大家非常高兴。还没等落座,他就打开三角兜,拿出半塑料袋冻豆包递给秋雯的儿子聪明。说:“大老远的,叔叔没带什么好东西给你,这是你婶子自己包的粘豆包。”

    看来他是刚刚从家里出来。

    秋雯妻子对儿子说,“还不谢谢叔叔”。

    “谢谢叔叔”。孩子不怎么自然的忸怩态。

    “带这个干什么,今后可别再费心,你现在多不容易啊。”女主人说道。

    “怎么样?延通挺好的吗?” 秋雯问。

    “挺好的,讲真象一直没有间断。现在能够上网的也多多了,往咱们网站发东西很方便了。”

    “家乡的大法弟子怎么样?”

    “也非常好,矛盾没有过去那么多了,就是部分人对学法重视不起来,常人心看问题的情况比较重。”

    “啊,学法少了可是大问题。你现在和谁在一起呢?”

    “一个人住。她们有结婚的,有回去工作的。还有自己成立小型资料点的。那个袁杰也自己独立地挑起一摊了,做得非常好。男的都比不上。”

    “上网怎么解决?”

    “无线上网卡之类的,非常方便。有的在亲属家,朋友家也能够上网,有的在网吧也能够解决,总之是封不住的。”

    “是啊,据我知道的,不少常人朋友也能够轻易地突破封锁看海外网站了。”

    “她们谁结婚了?”

    “那洁结婚了,也找工作了;小宏回家做去了;巧凤自己搞个体了,生意很好,经济上宽松多了。”

    “前后分别和这么多女孩子住一起,没犯错误吧?”秋雯开玩笑地问。他心里对李玺是有底的,而且他们的关系也不一般了,所以才开这个玩笑。

    “有问题我就修不到今天这份上了。”

    “你爱人真行,你在外面这些情况她知道吗?”秋雯妻子插话问道。

    “知道,她真是个好人。”李玺答道。

    “今后有时间,把正确处理修炼人男女关系方面的体会写一下,和大家交流一下好吗?”秋雯说。

    “可以的,有时间我整理一下。到时候你先过目。谈不到什么正确处理,也就是按法的要求去做了而已,但是其中的思想活动等等可以写点,当故事听吧。”

    在谈话的间隙,小聪明缠着李叔叔给讲故事,讲修炼人的故事。这孩子和李玺不外了,因为他也是个大法小弟子。

    讲什么呢?李玺有点为难。每次给他讲从大法网站看到的故事,已经讲了很多,而上次聪明说今后再讲,请叔叔讲自己身边发生的修炼人的故事,平凡的也行,精彩的更好,离奇的最好。

    李玺答应了他,所以这次感到为难,因为没有思想准备。

    想了半天,他说,给你讲个麻杆打狼的故事吧。

    我上次回家,可能有哪颗心没放好,就总是对家里的大门很注意,门口一有动静就有些心动,就产生些不好的想象。而且,邪恶干扰也非常厉害,脑子里象有一个栓塞似的,学法学不进去。

    那天,你婶子上班了,孩子也不在家。下午太阳快落山时,我开始打坐。坐到一半时,就有强烈的噪音响起,仔细分辨一下,是电钻声,好像邻居家在安装什么。

    炼完了功,噪音也没停。我进厨房做饭,为了排斥大脑中的杂念,就使劲儿地背诵《洪吟》中的讲法,然后再背诵“心自明”。脑子麻木的厉害,我就一个字一个字地背。那两天学法学的不好,所以状态不佳。

    这时,外面的噪音更厉害了,而且听出来是在外屋门口。于是,我就悄悄地打开外屋的里层木门,想看个究竟。刚打开里层门,发现外面的防盗门没有锁,而且锁的方舌伸出来了,心想,“她们两个谁这么脑子昏啊,走时不锁好门,这不坑人一样吗,一旦哪个好心邻居进来告诉门没有锁,我不就被发现了吗?”扒门猫眼一看,外面有人在门口钻墙,还不只一个人,忙上忙下的。难道它们知道我了?不可能,如果知道了,打开防盗门就可以进来了,钻墙干什么?

    于是,心里气恨之余,再悄悄地把里层门推严,就找钥匙。我想把方舌从里面的锁孔拧回去,然后关严防盗门。可是怎么也拧不动,心里比较紧张,一面镇定情绪,一面发正念,一面在抑制自己气恨的魔性。我刚刚把防盗门往外推动一点缓缓劲,活动一下钥匙,就听到在强烈的噪音声中似乎有人说,‘别动,别动’。实际我怎么敢开门哪?而我停下来,防盗门就有被拉动的感觉。于是,我又使劲地拽住防盗门,一边发正念。

    好一会儿了,觉得这样不行,于是我把里面的木门锁上了,心想,“等着吧,她回来就好啦”。于是,就尽量地镇定着,加强主意识,然后发正念,心里不断排除对她们的怨恨情绪。

    最后,等她回来时,平静地,尽量不带指责情绪地问她,怎么没有锁好门。她表示奇怪,说锁的好好的。

    我把情况一说,她就更奇怪了,说回来时门锁得很正常啊,只是比往常多拧了一周的钥匙才打开的,她也感到纳闷。

    这一下明白了,原来是窃贼利用噪音,在工程安装时行窃!发现里屋有人,没法动手。他们由于慌乱,把锁舌拧过头了,而钥匙又拔不出来了。里屋也在拧锁舌,外面也在拧,里屋拽住门防止被拉开,外面靠紧门,防止被推开。即使楼板钻开了,还要坚持钻,施工人员堵住门口,用噪音掩护,用工作伪装。所以就是后来听到的电钻声很长时间是空转的声音,而不是钻实物的响声。等我锁好里面的门,进屋里之后,外面才试探地,悄悄地把一切处理好。但是,锁芯子又多拧了一圈,造成她回来时也得多拧一圈才能打开。

    后来她一打听,这个工程队是附近熟人组织的。

    等晚上,老婆、孩子都回来后,我又再三叮咛,如何注意安全等等。当时以为窃贼使用的是万能钥匙,所以没有强调马上换锁。

    这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这次回来状态是这样,一方面大脑被邪恶强烈地干扰,一方面又对外界响动心惊,特别对大门。但是,这时我也识破了邪恶此次安排的全部伎俩,反倒心里坦然了,心态纯正了,正念强大了。看到了邪恶是那么猥琐、渺小而歹毒。

    它们在强烈的干扰之际,看大法弟子实在没有什么漏洞可钻。那它就利用完全偶然的事件来钻空子。象这次,它们是利用了人的坏思想,企图达到邪恶目的。

    我这次的故事讲完了。

    聪明听得出神似的瞪大眼睛,问道,也没有狼啊?

    大人们都乐了。

    “你想想,麻杆打狼是什么样子?”

    秋雯问道。

    看孩子还是不懂的样子,妻子补充说,“两头害怕呗。”

    (待续)

    TOP


    奇迹出现了,黑黑的大铁门缓慢开启……

    ─ 19名大法弟子正念走出看守所

    大陆大法弟子

    2002年1月27日,被非法关押在辽宁省鞍山市第三看守所的19名法轮功学员神奇地走出了关押地,脱离了恶警监控。2002年1月29日晚8时30分,鞍山市公安局紧急调集了全体警察几千人(除病休,外出人员)对全市城乡进行了大搜捕,并制定了捉拿悬赏价格,一定要在限期内捉回19名法轮功学员;对“玩忽职守”的鞍山市公安局第三看守所所长、当值负责人及当值干警等全部停职,等候处理。
    这件事过去整整两年了,但当时大法弟子整体正念脱险的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过程就象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

    2002年1月27日,星期日,早晨6点全球大法弟子齐发正念不久,被非法关押在鞍山市第三看守所内203室的一位同修突然发现收垃圾的人忘记了反锁牢门,立即叫起同修们。此刻大法弟子们毫不犹豫地迅速穿好衣服,准备一齐走出去。轻轻推开房门,长长的走廊里静悄悄的,其中两名同修出去先将关押大法弟子的另外两个牢房的门从外面打开,并叫起他们。然后我们走过长长的走廊,此时不知谁小声提醒大家:立掌,发正念。

    我们发着正念,来到楼下大厅,发现有一人正在拖地,我们不约而同地发出“定”,他果然定住了,手拄拖布呆呆目送着我们一个个从他眼前走过,近在咫尺。此时,医务室里一个人也起身看一眼这一群人,却没有反应。走出大楼,这时院内已有不少人在走动,我们继续发着正念,来到大大的黑铁门前。面对紧闭的大铁门,我们别无选择,静静地在大铁门前立掌默念正法口诀,并请师尊加持弟子闯出去。

    此刻空气仿佛在凝固,院内所有的人都被抑制住了,他们在扭头看着我们,却没有任何反应。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走过,几分钟过去了,这时对于我们来说,仿佛时间是那么的漫长漫长。大黑铁门还没有开,这时突然从大楼里又走出了几名男大法弟子,其中一人已绝食抗议多日,行动已无力。此时我们似乎明白:慈悲的师父不愿落下一名弟子。此时,被非法关押在鞍山市第三看守所内的19名大法弟子已全部到齐了。

    就在这几名男同修刚刚到达大铁门前,神奇真的出现了,黑黑的大铁门吱吱嘎嘎缓慢开启,同修们瞬间冲出大门,突然又发现几米外还有一道不锈钢电子伸缩门,此时它马上就要合拢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同修们冲向大门,一名女同修用身子抵住前进中的大门,让同修们一个个冲了出去。我们拚命跑在通向市区唯一的一条土道上,突然前面的同修喊:“先别跑了,对面有车开来。”大家慢下脚步,这时一辆车从我们身边开过。大家接着跑。

    就在大家精疲力竭时,突然眼前出现了三辆红色出租车(太不可想象了,在这偏僻的土道上,清晨会出现出租车)。此时此刻,弟子的心情已难以用人的语言表达了……,弟子眼含泪水,心里对师父说:师父呀!弟子知道这一切一切都是您的慈悲安排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