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2月1日 星期日

  • 中国的生态恶化:水土流失的威胁

  • 放下对情的执著方能修出慈悲心怀

  • 差距

  • 正见周刊(第七十五期)

  • 〖成语故事〗大材小用

  • 〖杏林漫步〗皇甫坦

  • 佛家故事:僧处弘

  • 瞬间感悟─别人与我

  • 〖诗词欣赏〗好了歌

  • 白血病人起死回生的经过


  • 中国的生态恶化:水土流失的威胁

    周同 收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据资料显示,中国水土流失面积已达 367 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 38.2%。每年有 50 亿吨泥沙流入江河湖泊。黄土高原每年流失表土面积已达 56 万平方公里,年侵蚀土壤 24 亿吨,每年实际进入三峡的泥沙就有 5 亿多吨。

    珠江流域水土流失仅次于黄河,每年水土流失量达 2.3 亿吨,尤其是该流域支流的红水河,泥沙含量达每立方米 0.6 公斤。

    水土流失使河床升高。黄河河床每年平均升高 4-12 厘米,有的地段河床比堤内的地面最高达 12 米;长江河床 20 年来平均升高 0.45 米,荆江河段洪水水面比堤内地面高出 8-10 米。

    水土流失使库容萎缩。全国 5 万多条大小河流上 8 万多个大小水库中,每年因淤积损失库容达 10 亿立方米,相当于每年报废一座 40 亿元巨资兴建的大型水库。

    水土流失使湖泊变浅。洞庭湖每年沉积泥沙 1.45 亿吨,湖底平均升高 3 厘米多,在与围湖造田的双重影响下,全国湖泊数量、面积和容积大量缩减,仅洞庭湖、鄱阳湖和江汉湖群 50 年代以来就丧失容量 350 亿立方米。

    水土流失使旱涝频繁。由于植被拦蓄和水利工程蓄泄能力受损,暴雨一来,瞬间汇积成流,洪水泛滥;雨水一过,旱象连续,田地干裂。中国每年因旱涝等各类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 2000 亿元,超过两个三峡水库的静态投资。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长江流域。这里占全国 18.8% 的国土,养活 1/3 的人口,提供 1/3 的森林资源和占 40% 的工业生产总值,它以相当于亚马逊河、尼罗河、密西西比河 1/7 的面积,承载着超过三大流域总和的人口需求。但长江上游大多是山高坡陡土层薄、雨多水丰径流急的山地和丘陵,远不如黄河上游那么土厚地广。由于生态破坏、水土流失造成的岩石裸露面积,正以每年 5-7% 的速度在扩展,“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景象已不复存在。有人警告,照此流失 300 年后,长江中上游流域将变成不可恢复的荒漠裸岩!

    资料来源: http://www.njhb.gov.cn/hbxj/other/


    TOP


    放下对情的执著方能修出慈悲心怀

    大陆大法弟子

    有的时候,在心里跟师尊诉苦:“怎么这么多麻烦哪?”然后就想到师尊说:“告诉你,已经给你消下去很多了,你那个麻烦小得多了。要不给你消,你遇到这麻烦可能就一命呜呼了,也可能躺那儿起不来了。所以你遇到点麻烦,你就难受了,哪有那么舒服的事?”(《转法轮》)

    从劳教所出来,恶人想把我直接送洗脑班,在派出所里,我爱人说了很多好话,最后绝望地走了,临走前,我找她要家里的房门钥匙,她吃惊地看着我,我明白她的意思,笑着说:“没钥匙我怎么回去呢?”连续几个月高密度发正念所带来的强大的信心与正念,使我知道它们根本留不住我。

    爱人走后不久,我就回家了。然而我不知道,一场最“严峻”的考验等着我。晚上,爱人回来了,她是来和我谈判的,问我要法轮功还是要她,当得到我不放弃修炼的回答时,她明显松了口气,然后谈离婚,逼我答应后,拿起手机通知外面,随即离去。后来我才知道,她的“男友”在下面的车里等着她,随时准备上来保护她不受我的“伤害”。

    当然现在说起来很轻松,当时为什么“严峻”呢?

    我和爱人是中学同学,没谈恋爱时就是那种最要好的“知己”,结婚后是公认的“恩爱”夫妻,我得法后,她也不反对,最难得的是,她在99年底最艰难的时期,走入了大法,后来和我一起发真相资料,做得相当好。同修跟我说:你爱人根基真好。我劳教的时候,她每月来看我,从未间断,犯人们也羡慕我:你爱人真不错。

    就是这样的“知己”加“爱人”加“同修”的关系,悄悄地掩盖了我最大的执著——“情”。而且在一次次的别人的羡慕与夸奖中,不断地在加重它、掩盖它。最后,来了个“突然”,让我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的情况下,突然承受了绝对意想不到的“沉重打击”。

    修炼真的是极其严肃的,严肃得永远超出众生的想象,任何一个执著不去,都可能使你毁于一旦,无论修多高、过去做得多好。

    之所以称得上“沉重打击”,是因为对婚姻、家庭和感情的执著与留恋,在经历了那么多严峻考验后,我居然还有这么强烈的执著没有放下(在此顺便提醒同修们,无论过去现在做得多好,还是要彻底检查一下自己,看看还有什么强烈的执著被忽视了),其实,在劳教所里,师尊已经点化过我,要注意这个问题,但我没有想到会这么强烈,强烈得出乎意料,使正念瞬间削弱得几乎不起作用了。恰恰在这时,邪恶突然下手了,非法从家中绑架我到洗脑班,当时我正念弱得已经无法抵御那种残酷迫害,违心妥协了。

    瞬间一落千丈,一毁到底,在痛苦的煎熬直至心灰意冷中,有时想起劳教所里那个发正念的“我”,好象已经很遥远、陌生的感觉,那是我吗?剩下的一点较清醒的思维中,知道那个“第三者”是来要债的,我感受到了那种仇恨,甚至他自己可能都意识不到的。

    一天晚上,很长时间没回来吃晚饭的妻子,意外地回得早,吃完饭,我想和她谈谈,没谈几句,手机响了,“他”开车在下面等着,她提着包就走,女儿非要一起去,就这样他们三个走了。当时,巨大的屈辱涌上来,几乎难以自禁,十年恩爱,旦夕间灰飞烟灭,常人中讲夺妻之恨,好象算得上“深仇大恨”了。

    蓦然间,我明白这是因为我尚未完全放下对情的执著,旧势力来安排干扰和考验了。过去宇宙中的高级生命利用大法弟子与众生在历史上的宿怨,安排了种种魔难,来考验我的心性,同时销毁被利用来考验我的“他”(起反面作用的),在他们看来,破坏大法弟子家庭,和把大法弟子抓去坐牢,都是一样的坏,都要销毁的。

    明白了,我不能承认这种安排,我应该走师父安排的善解之路,我应该救度他们。道理上好象懂了,可是真正去做,差得太远。那么强烈的执著不去,想善解岂不是闹笑话?她执意要离婚,就在离不离婚的问题上,同修们意见不一,我自己反复几次,好象离婚是走旧势力的路,不离婚是走师父安排的路?悟来悟去,苦苦挣扎,最后还是离婚了。

    当然现在回头看,一目了然,之所以举棋不定、苦苦挣扎,就是留恋这婚姻、这常人中的情,强烈的执著却用大法来掩盖,妄图在法中找到一个借口能挽回我执著的东西。

    “讲是这么讲,只要你们走得正,其实我都能善解了。我一定能使那个极端的心变好,我就能使他不再要他的命,因为我用法解开他的心结,我什么都做得到。你们一有了执著放不下,就解不开,师父就不好办。”(《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什么是“走得正”?我理解执著无漏是正,思维言行的基点放在正法上,放在救度众生上是正。那么强烈的执著掩盖着没去,何谈正念?何谈善解呢?

    也曾写信给“他”讲真象,可是执著都写在了纸上,讲真象不是目的,目的是挽回我的婚姻,结果怎么也发不出去。

    经过很长时间的学法和重新在正法中修炼,才慢慢地想起自己过去曾经有过的正念,这已经是半年后的事情了,旧势力的安排后果与代价实在太大了,它所带给生命的只有沉沦与毁灭,如果不是师尊再次救度我,这次可能真的毁了。

    执著掩盖了真象,回头看,其实真正受损失最大的,恰恰是我曾经最留恋的“爱人”。对大法弟子来说,爱与恨都是人间一场戏中的角色,真正的本质是生命要从旧宇宙脱胎换骨,必须清醒地面对其中的难度;所有的执著与观念,所有的戏中戏,都要跳出来看,该放下的要及时放下。

    看破这一切的幻象,想起师尊的教诲,会心的一笑,情去掉后才会知道什么是“慈悲”,原来是这样啊。

    年底的时候,我再次拿起笔,给“他”写讲真象的信,信很长,却只字未提我们之间的恩怨,我的目的极其简单,就是要讲真象。我根本就不想评判他的行为的道德标准,我也不想安排他或她的命运,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那些事情根本就不属于我们的使命范畴,那是法正人间时要做的,我对他唯一必须的责任,就是使他能有未来。

    写信的时候,越写越轻松,越写越善,写到最后,那么强烈、剜心透骨的夺妻之怨,烟消云散,从内心深处,我长长地叹了口气:他们好苦啊!弥漫无际的慈悲在心中、在宇宙中蔓延,心变得好宽、好宽。

    TOP


    差距

    薇妮

    (一)

    2001年12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法会结束当晚,我搭乘学员们集体租的巴士回我所在的城市。入夜后巴士上温度转寒,眼前的椅背上挂着一件黑色大衣,我想那一定是前座的功友的大衣,所以我站起身来想借来御寒。结果我发现她们都穿着大衣入睡。左顾右盼,身边所有的功友都穿了大衣,这到底是谁的大衣呢?因为我实在太冷了,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就“理所当然”地拿来御寒,我想大衣的主人冷了一定会把我叫醒吧?

    一直快到抵达终点都没人来认领大衣。快到终点时我才把大衣放回椅背。这时才有位西方学员(甲)对我说:“薇妮,麻烦你帮我拿一下那件大衣好吗?”我惊呆了。我夜深时曾经睁开眼睛看到我右边的右边多了一位西方学员,身穿一件单薄的白衬衫合眼正睡着。我当时想:“全车的学员都得穿大衣才能御寒,这位先生居然可以单衣入眠。”我非常尴尬:“对不起,我想大衣的主人如果冷的时候一定会把我叫醒,拿他的衣服回去的。你为何不把我叫醒呢?”他毫无怨气地回答:“没关系,这不就是这件大衣在那里的意义吗?”(That's what it is for, isn't it?)

    那是我得法后参加的第一个法会。当时我就想了:我要什么时候才能修到甲这么善良、为他人着想呢?要修到什么时候才能像他善良的如此自然呢?我能不能也在我感觉很寒冷的时候,把自己唯一御寒的衣服让给别人呢?

    我有时遇到有人相帮时,他们都免不了“提醒”我他们的恩惠,即使是举手之劳。我对于这种“市恩”(市场的市,意思是这种恩惠是用来交换帮忙的),一向觉得非常反感。但是眼前的甲一点也没有让我感觉这是“市恩”,好像很随意很自然流露的善良。

    (二)

    2002年2月1日的纽约法会期间,有学员出售黄围巾,上面有真善忍的英文及中文刺绣。本地有很多学员都非常渴望买到黄围巾,但是到处找不着谁在卖围巾。我走到华尔道夫酒店对面的大道去发正念时,突然发现地上有一箱黄围巾。负责这箱黄围巾的学员解释这是要送给媒体记者的,但是由于我和另外一位学员的请求,就各卖给我们一条黄围巾。

    后来我在华尔道夫酒店对面发传单。有位记者在接真象传单时,半开玩笑地问我有没有多余的围巾送他(他没有戴围巾缩着脖子显得很冷)。我曾经想过要把围巾摘下来送他,其实按照法的标准我也应该这么做的。但是我非常舍不得,多少学员想要这条围巾买不到呀!因此还是硬生生地忍住没有摘!而且看他的神态推测,他只打算应急,大概过了今天就不会再戴。

    我围着绣有“真善忍”围巾的脖子很暖,但是我感觉我的心比2月份的寒冬更冷。

    (三)

    2003年6月22日美中法会时,我又遇见西方学员甲。这次甲当会场义工,负责会场安全。但是甲却是负责站在主会场入口,距离讲台最远,也就是说距离师父最远的地方,还是距离转播会场实况的大萤幕最远的位置。而且距离出入口最近,大门开开关关,时不时会听到外面喧哗噪音,令人分神。而且整场法会他都得站着。法会义工学员中不乏是想接近师父的,但是甲负责的差事可以说是最没有“好处”的。

    但是有一次当我走向门口时,却看见这位学员神定气闲地靠在墙壁上,脸上保持着安详的微笑。我脑海里当时浮现一句诗:“利欲中无我,百年后独我。”

    (四)

    2003年4月20日的纽约法会由于会场主厅座位不够,本地协调人询问是否有人愿意牺牲坐到副厅。我没有回答。当时我想:我前几次法会都嫌坐的不够前面,看不清楚老师,这次纽约法会正是我补足遗憾的机会,怎么可能还跑去坐在副厅?

    2003年7月20日华盛顿DC法会前一晚,我帮自己和别人抽法会门票,只抽到一张是主会场的票。当时就有学员向我要仅有那一张主会场的门票,我一口回绝了。当时我想:我就只有一张主会场的票,怎么还可能给你呢?

    每次法会我几乎一进会场都是小跑步去抢座位的。由于我的“努力不懈”,我确实“抢”到不错的位置,但是我没有一次是心里踏踏实实的听法的。

    每次一旦坐定后,我心里总是患得患失,还是觉得坐的不够前面。先环顾周围,看附近有没有爱讲话的学员,如果有就开始不安。或者看到前几排还有一个空位,就想:我是否应该抛弃我的同伴,去坐那个位置?我能够看到自己肮脏的思想,但是看到其他学员也有同样的执著时,就不愿舍弃自己肮脏的执著。

    ◇◇◇ ◇◇◇

    如果说每次法会都是一次取经,我很惭愧地承认:我没有取到经。我想到“金佛”的故事,同是修炼人,这位西人学员带着一颗敬佛的心去取经。我为了一己的私欲去取经,如何能取到真经呢?

    好在还有剩余短暂的时间让我精进去执著。我告诉自己:从这次洛杉矶法会起,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自私。但是几天前在网上订机票时,原本想让网上订票系统自动划我四个航班的座位的,但是收到购票系统电邮来的旅行时间表时,忍不住凡心一动,还是去看划了什么座位。一看之下,发现把我的座位划在最后一排,盥洗室旁边。查其它三个航班的座位,发现座位也很后面。于是我立刻把座位全部改划到前排位置。

    更动完毕后突然想到:我这样做对吗?我把位置移到前面,就有人得坐到后面去。我这样做对吗?

    其实在重划最后一班飞机的座位时,网上订购系统一直无法成功储存,每次改变座位后,订购系统还是显示:请点击这里划位(Click to make seating arrangement)。我本身是学资讯系统(IT)的,因此往往遇到具体现象发生在资讯系统上,第一念总是想用电脑知识来解释,而不是先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当时我想:这是因为有其他顾客已经划了那个座位,只是该笔交易还没有承诺到资料库(That transaction has not been committed to the database yet)。我遇到有关电脑的问题时,首先想到自己是电脑专业人士,而不是个修炼人,使得我对于师父的点化视若无睹。

    我想到《放光明电视台》制作的九集电视剧《我们告诉未来》的第二集“大法开传”的片段内容。北京学员张琪偶然看到师父在五棵松地铁站上火车,看到师父让别人先上车,师父进车厢的时候还有一两个座位,如果动作快还可以抢到座位。张琪心里开始着急,但是师父静静的,神定气闲地站着。人们很快地就把座位填满,整个车厢几乎只有师父一个人站着。张琪说她的心里在翻动,感到师父与我们是如此的不同!她心中升起一个字:“正!”这位老师怎么这么正!正的让人不可思议!

    师父在《转法轮》里说:“我炼功是这样修炼过来的,我带有这个东西。”我自私地重新划位,完全不像个炼功人,当然不会有师父带有的“正”。我还算是修炼人吗?我觉得好惭愧!我这样重新划位当然是不对的!多么自私!座位后面一点算是什么苦?炼功人怎么能求好座位呢?我心里头想这次去洛杉矶法会决不会再做抢座位、抢买大法书、抢买大法衣物、抢拿免费纪念品、抢排队入场、抢选择旅馆房间床位等等自私行为,怎么我还没踏出家门就已经开始抢机位呢?我带着这样一个肮脏的思想,怎么配见师父呢?怎么配去取经呢?

    我继续在反思,继续在学法,继续在强化自己的正念。所谓“君子不欺暗室”,是说一位真正的君子应该在人前人后一样清风亮节。我重新划座位虽然没人知道,但是我仍然得诚实面对自己的执著,否则我就是在骗自己,也在骗师父。考验不分具体事情大小,因是考验修炼人的一颗心。

    洛杉矶法会在即,仅奉献自己的故事,作为同修们的他山之石。由于我以往自私的行为,也起到勾起学员执著心的作用,在此向同修们致歉。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最后修炼机缘。

    不正之处,请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50

    TOP


    正见周刊(第七十五期)

    正见周刊(第七十五期)


    TOP

    〖成语故事〗大材小用

    一斗

    辛弃疾是南宋爱国词人,曾拜当时著名的田园诗人刘瞻为师。

    有一次,刘瞻问他的志向,辛弃疾说:“我要用词写尽天下的贼,用剑杀尽天下的贼!”金人南侵后,二十一岁的辛弃疾弃笔从戎,在家乡组织义军,配合朝廷的军队作战,打击南侵的金军,长期转战在大江南北。由于他坚决主张抗金,四十三岁时,被投降派解职,长期闲居,只能“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

    1203年,六十四岁的辛弃疾被任命为绍兴府知府兼浙江东路安抚使。第二年春天,宋宁宗要招辛弃疾到京城去,询问他对北伐金国的意见。他的好朋友陆游知道了,很高兴。为他写了一首诗,其中有两句说:“辛弃疾是管仲、萧何一流的英雄人物,现在当浙江东路安抚使,实在是把大材料用在了小地方。(大材小用古所叹,管仲、萧何实流亚。)”鼓励他为恢复中原而努力。

    “大材小用”用来比喻对人的使用不当。

    (出宋·陆游《送辛幼安殿撰造朝》)

    TOP


    〖杏林漫步〗皇甫坦

    刘玫

    皇甫坦是四川夹江县人,精通医术。显仁太后因为得了眼病而深感痛苦,京城里的医生们都医不好。皇上便下了诏书,向京都以外的地方广泛征求好医生。临安的郡守大臣张偁把道士皇甫坦的名字报了上去。

    宋高宗召见皇甫坦,问他用什么方法治疗疾病。皇甫坦回答说:“心中无为,则身体安康;皇上无为,则天下得到治理。”于是皇甫坦被带到慈宁殿去为太后治疗眼病,立刻就治好了。皇帝十分高兴,赏赐了许多礼物给他,但他一样也没有接受。

    皇上又叫他到青城山去进香祈祷,以求神灵保佑。当他回到京城后,皇上又再次召见他,向他请教长生不老的方法。皇甫坦说:“首先是要禁戒各种欲望,不要放纵自己。炼丹的经书有千卷万卷,但都不如‘守一’的方法。”他的回答令皇上十分称赞和佩服,便亲自题写了“清静”两个字,作为皇甫坦居住的小草屋的名字,并且还让人给皇甫坦画像,把画像放在皇帝自己居住的地方。

    荆南的地方官李道向来尊敬皇甫坦,皇甫坦也每年去拜望他。隆兴初年(公元1163年)的时候,李道去京城见皇上。宋高宗和宋孝宗向他问起皇甫坦的事情。他们都称皇甫先生而不称呼他的名字(以示尊重)。皇甫坦还很善于看相。他曾经为李道的一个女儿看相,说她将来一定能作“天下母”(即皇后)。后来她果然成为宋光宗的皇后。

    (出《宋史》)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64

    TOP


    佛家故事:僧处弘

    史然 整理

    僧人处弘在武当山出家,习禅。王建未发达时,在均房一带贩卖盐,有时还小偷小摸,绰号“贼王八”。

    处弘看见王建勉励他说;“你日后能位及人臣,为什么不去参军,另建功业,而非要象现在这样夜里出游,白天藏起来,让人骂你是贼呢?”

    王建听了处弘的话,很感动,就听从了他的劝告,参加了忠武军。后来,王建在蜀中称王,建立前蜀。

    处弘僧人带领门徒也来到了蜀中,王建给他们建造了僧舍让他们居住,就是现在的弘觉禅院。

    (出《北梦琐言》)

    TOP


    瞬间感悟─别人与我

    梅雨

    “别人”是谁? 他来自哪里? 与我又有什么关系?

    “别人”有许多, 他从远处来,从近处来,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无时无刻不包围在我身边,分分秒秒都在左右着我。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跟“别人”学会了一句: “听别人说的。” 有了这一句,自己象是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如果是错了,可以将责任推出去;如果是对了,自己也跟着得利。做事也随着大波来,多数人怎样做,我就怎样做。“别人”怎么说,我也怎么说,免得让“别人”说我与众不同,更怕被“别人”当成异己。

    渐渐地, “别人”的思想代替了我的思考; 渐渐地, 我分不清是自己的思想还是“别人”的思想。更糟糕的是我已经难以鉴别真正的对与错, 好与坏, 善与恶,因为我自己的标准已被“别人”搅得模糊不清,“别人”的思想已经变成了我自己。

    “别人”弥漫在我周围,几乎将我吞噬。没有准则的我,被“别人”带动着,制约着,变得无奈冷漠,欺人更自欺。

    然而不管“别人”,还是我,都无法预料星球的运转,命运的转机,更无法预知觉者的下世,真理的展示。即使当宇宙的准则摆在这里,我还会用从“别人”那得来的观念,(不,现在已经变成自己的思想)去衡量猜测,这到底是对还是错?还是问问“别人”,看看“别人”怎么说。有的“别人”说是对,我觉得有道理,有的“别人”说是错,我也跟着批。从来没有想过用自己真正的思想去分析,从来舍不得放开自己的身心去实践,只是跟着“别人”转来转去。

    或许,或许有一天,当病魔缠绕住躯体,当亲人都一一离去,衰老已经降临,生命已变得无望,这时才放弃“别人”,用剩下的自己想一个问题:这一生究竟为什么活着,我可曾错失过生命中最有价值的东西?

    或许,或许当我回首望去,那机缘早已错过,现在找回已为时晚矣。这样的损失,又有哪个“别人”来将责任担起?

    到现在才知道,我应该为自己活着,不管“别人”怎么说。“别人”是“别人”,我是我。朝闻道,夕可死,古人早已告知了我生命的天机。寻道去!明明白白活一回,坦坦荡荡走一遭,这样即使失去生命,也不足惜。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74
    TOP


    〖诗词欣赏〗好了歌

    龙之台

    好了歌

    清·曹雪芹

    世人都晓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古今将相在何方:荒冢一堆草没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金银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姣妻忘不了!君生日日说恩情,君死又随人去了。
    世人都晓神仙好,只有儿孙忘不了!疑心父母古来多,孝顺子孙谁见了?

    这是小说《红楼梦》第一回中的疯跛道人在甄士隐面前唱的一首劝世歌。实际上,是作者借道人之口,说出自己劝戒、唤醒世人的话。而整个《红楼梦》的故事,无非是作者对这一劝世歌的注释和具体化罢了。

    作者借疯道人之口,点化书中贫病交迫的甄士隐说:“你若果听见‘好了’二字,还算你明白:可知世上万般,好便是了,了便是好;若不了,便不好;若要好,须是了。”甄士隐本是有慧根的。一听此言,心中早已澈悟,便将好了歌注解了一番,和疯道人二人大笑而去。他解的是什么呢?“乱烘烘,你方唱罢我登场,反认他乡是故乡。甚荒唐,到头来都是为他人做嫁衣裳!”

    如果“好了歌”是教人“身在戏中知是戏”,则这一段甄士隐入道的故事便是进一步让读者从戏中跳出来,清楚地看到“戏台小天地、天地大戏台”这一冷峻的事实,从而明白作者劳心竭力写作《红楼梦》的劝世苦心。

    TOP


    白血病人起死回生的经过

    大陆大法弟子

    辽宁省锦州市大薜乡某村原大队党委书记在2003年春天就开始发烧感冒,总打针吃药也不好。7月份去锦州医院检查确诊为白血病。医院告诉家人准备后事。家人不甘心,又找人算卦,算卦的说他活不过阴历八月十三和二十三这几天。

    这个人平时什么也不信,只相信自己的良心。有一次在他昏迷醒来后,他却说去了阴间。在阴间小鬼拿铁链锁他,他就拿棍子打小鬼,说我不和你们去,把小鬼打跑了。还看见了阎王爷,阎王爷穿着红袍,腰系玉带,头戴乌纱帽,脚穿黑帮白底朝靴,看着他没有说话……

    2003年阳历八月初十我去他家,他当时脖子、手上都是大血泡,脸上没有血色,打针顺针眼出血,上不来气,走路得用人搀扶。我和他说;“你想好病吗?”他说:“蝼蚁尚且偷生,何况人呢!”我告诉他想好病就念法轮大法好!李洪志师父好!他马上就念了起来。奇迹出现了,不一会儿就上来气了,喘气也均匀了,这天夜里他睡的很好。第二天中午他又犯病了,叫他的儿子打电话让我过来。这时他家里有四、五十人,还有大夫。他正打着氧气,已经喘不上来气了。家里人准备好了一切后事,就连火化后的照片都准备好了,就等他咽气了。

    我进了屋,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快救救我!”我说:“我救不了你,只有我师父和大法能救你,同时你还得自救。”他马上大声念起了“法轮大法好!李洪志师父好!”奇迹再次出现了,他马上又喘上来气了,这时满屋人都看着我,有人问我是炼什么功?我平静地告诉他我是学法轮功的。屋里立即鸦雀无声。我开始讲起了大法被迫害的真象,从天安门自焚伪案、傅怡彬杀人等骗局,到江xx被法轮功学员在多个国家被以“群体灭绝、反人类、酷刑”等罪被告上国际法庭,和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迫害。并告诉他们,我们师父告诉炼功人不能杀生、不许自杀,我们珍惜所有人的生命包括我们自己的生命。不然的话我就不会来告诉他大法好的……这些人都在静静的听着。

    从那以后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他又一次见到了阎王爷、小鬼拿锁链来锁他,他就拿棍子打小鬼,这时阎王爷说话了:“现在地狱已经搁不下他了。”我笑了,因为大法弟子都知道,一个知道大法好的人地狱是不敢收的。他又上医院检查。什么病也没有,一切正常。他又能下地秋收干活了。

    后来我又去了一趟他家,告诉他你得证实大法,是师父是大法救了你的命,他说我会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