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8日 星期日

  • 今年流感威胁全世界

  • 切莫机缘再误

  • 四个男孩的故事(续)

  • 瞬间感悟:从想到做之间……

  • 游子吟

  • 2005年日历:福

  • 参加感恩节游行的一点体悟

  •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同化》(?)

  • 我体会到了没有病一身轻是多么舒畅

  • 中国著名古桥之十一:五亭桥─壮与秀的和谐(?)

  • 浅谈诗与人的个性


  • 今年流感威胁全世界

    周同 编辑

    据《大纪元时报》11月25日报道,由于流感疫苗的短缺,世界卫生组织预估今年的一场流行性感冒可能影响世界的每个国家,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全球四分之一人口染病。

    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计划的史托尔教授说,今年在泰国与越南造成三十二人死亡的禽流感,是造成这场无可避免的流感大流行最可能的原因,但目前还不清楚这场流感大流行会在下星期或是明年开始。

    他预测,世界六十四亿人口中,会有超过四分之一的人感染流感。“这场流感范围会遍及全球,每个国家都不能幸免。”

    每年流感的发生都使各国严阵以待。然而今年10月5日,英国政府以生产中出现污染问题为由,暂时吊销了希龙公司在英国的工厂的生产执照。希龙公司是美国流感疫苗的两家主要供应商之一,供应量占美国市场的40%。希龙公司流感疫苗供应链突然中断,使得市场供求马上失衡。这一偶然事件大大的增加了今年流感大流行的恐怖性和必然性。
      
    流感病毒变异的速度很快,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流感毒株出现。每年的2月或3月,世界卫生组织会公布流行株的名单,制药公司必须根据当年出现的新型流感病毒的特征研制和生产新的流感疫苗,这正是制定流感疫苗生产计划的难度所在。

    对于专家担心的大流感的源头-禽流感,在萨斯疫情暴发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肆虐亚洲。上亿只禽类死于禽流感或被宰杀。据报道,最近,世界卫生组织负责流感防治工作的协调员克劳斯·斯托尔在美国微生物学会和美国传染病学会联合举行的会议上说,到目前为止,已有44人受到H5N1型病毒的感染,其中32人已经死亡。在亚洲发生的禽流感疫情显示,“禽流感新型病毒转移到人类身上只是个时间问题”。

    大规模流感作为一种全球性的流行性疾病已发生过3次,大概每隔27年爆发一次。在最恐怖的1918年流感大爆发中,全世界2000万人被夺走生命,而上一次流感大爆发的时间是1968年。斯托尔介绍说,“上次大流感爆发时间距今已有36年,我们认为我们越来越接近下一次大流感爆发……禽流感 H5N1型病毒很可能就是大流感的源头。”历史记载,前3次流感爆发的发源地都在亚洲。

    人类在疾病和天灾面前是渺小的。历史上瘟疫的流行对人类的危害屡屡皆是。那么人与疾病是什么一种关系呢?中医的古老典籍《黄帝内经》里[1],提到上古之人心性崇高,不染邪气,自然也不生病。他们发明了汤药、药酒,但是他们不需服用。中古之人道德稍衰,邪气时至,也就患病了。不过只要一服汤药,就能痊愈。再后来,道德继续衰败,邪气开始侵染,人得的病越来越重,汤药不管用了,就调制内服药物,还加了针灸等手段,医学也就成了以治疗为主。到了现代,整个社会道德沦丧,物欲横流,业力越来越大,病越来越多,也越来越难治,很多病都成了绝症。看来,要减少疾病对人类的危害,最根本的还是要提升道德水准。顺应天理道德,做一个善良的人,那么病就不敢侵入,那就是以道德与正气防治“邪气侵染”。

    大流感的预警让我们扪心自问这是今天人心败坏如江河日下的结果吗?在萨斯(SARS)肆虐北京时,北京卫生部官员,在四月初公开宣告全世界“北京没有SARS”,这样的漫天大谎显示道德不但是稍衰,简直是衰败至极。在今天中国仍天天有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发生,这种丧尽天良之事能不招天遣吗?警哉!惊哉!

    [1]《黄帝内经》素问·汤液醪醴论篇第十四

    帝曰:上古圣人作汤液醪醴,为而不用,何也?岐伯曰:自古圣人之作汤液醪醴者,以为备耳,夫上古作汤液,故为而弗服也。中古之世,道德稍衰,邪气时至,服之万全。帝曰:今之世不必已何也。岐伯曰:当今之世,必齐毒药攻其中,镵石针艾治其外也。帝曰:形弊血尽而功不立者何。岐伯曰:神不使也。帝曰:何谓神不使。岐伯曰:针石道也。精神不进,志意不治,故病不可愈。今精坏神去,荣卫不可复收。何者,嗜欲无穷,而忧患不止,精气弛坏,营泣卫除,故神去之而病不愈也。
    TOP


    切莫机缘再误

    妙善

    周六,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太阳温暖地照着,可以嗅到清草的芬芳。送女儿去画室学画,将女儿交给老师后,就去菜店买菜。

    买好菜出来,在门口碰上了妈妈联谊会的一位太太在那里募捐。从包里掏出钱来捐款,顺便也递给她一张真象传单, 微笑着告诉她我是炼法轮功的,请她了解一下法轮功。她很高兴地将钱和真象传单一起收下。

    将菜放进车子里后,看看表时间还早,离女儿下课的时间还有半小时。就从车子里拿出一些传单来,也站在菜店门口发。

    一边发一边与妈妈联谊会的太太聊天。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做这样的工作,她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我鼓励她坚持下去,世上的人形形色色,不要太在意别人的反应,要紧的是将善播进人们的心里。

    我接着讲我们也不容易,同时向她澄清她对法轮功的一些误会。正在讲着,有两个接了真象传单的人,刚接过到手就将传单给扔到了地上。我心平气和的去拣一张传单,妈妈联谊会的太太立刻帮我拣起另一张。她对我说她以前也炼过一阵子法轮功,后来她就没有炼了。她问我法轮功是不是给人利用了?我笑着问她:“您看我象是被人利用了的人吗?”

    她微笑着不说话。我说,其实,我们对政治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不知道您对中国政府了解有多深。事实上,许多故事都是他们编造的。

    后来又有一个人接过去真象传单后就将它朝我脸上扔过来。我也微笑着心平气和的接过来。

    还有一个人接了我的真象传单后,对妈妈联谊会的太太说:“你应该找法轮功捐款,他们有钱,有人拿钱支持他们。他们都不上班的。”

    我脸上带着笑,平静的说:“你大概听了一些误传。我们这些弘法的真象传单都是我们自己掏钱印的。而且,我是在一家大的制药公司上班。”他不吱声,走了。

    有一位基督徒也在那里发传单。他收了我的真象传单后同时也递一张给我,我礼貌的接了过来。奇怪地是,没有多少人接他的传单,却有许多人接我的。那位基督徒带来许多汽球送给小孩子们。那些汽球就在我的身后。看着这些五彩缤纷的彩色汽球,我觉得它们就是为我今天弘扬大法准备的。我觉得我今天遇到的人都不是偶然的。

    那位妈妈联谊会的太太每见一个人就说,“请帮助云南的孤儿。”可是,也没有多少人捐款。我对她说,如果有人来,你先说,我后发真象传单。我不想和她争,不礼貌。我只是微笑着站在那里,等到她说完话才递上我的真象传单。

    那位太太说到后来,突然从她嘴里迸出一句话,变成了:“请帮助法轮功。”我听着,笑了笑,也不说话。她笑着说:“你看,你看,我都被你同化了。”

    短短的半小时,我手里拿的一叠真象传单都快发光了。我知道,这是大法的威力,是师父的慈悲。

    离开那里,回到我的车子上,录音机里正在播“得度”这首歌,当听到“得度,得度,切莫机缘再误”我的眼里立刻充满了泪水。我双手合十,从心灵深处感谢师父给我、给众生的这一次机会。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630


    TOP


    四个男孩的故事(续)

    笑梅

    一、找到音讯

    “四个男孩的故事”写的是二十八年前的事,当我写完那篇短短的回忆之后,就想找到那四个男孩,想知道他们现在的生活如何。也许在潜意识里,想找的不仅仅是他们四个,而是更多的同学,或者不如说是想找回花季年少时的纯真,找回蕴育于故乡的纯朴情怀。也许是我相信心灵感应,相信一个清晰的梦决非偶然,也许是因为缘份,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能与我走过一段人生历程的人都是与我有缘的。你一定会问,找到了没有啊?你可以想象,对于这样重情义的人,上天一定会成其美愿的。确切的说,是在十天之后,我找到了八个男孩、四个女孩的音讯,又过了十天,我就得到了他们最新的照片,速度之快只能说是天助我也。

    当我拿着当年的毕业合影与照片上的人对照时,禁不住大笑起来。我笑岁月象一个化妆师,眨眼间,将当年的少男少女们变成了肩宽体胖的中年男子和温和成熟的母亲。笑完了,又闪过一阵悲哀,不知再过三十年,我的朋友们会变成什么样?我从他们神态中依然能够看出当年的影子,通过电话听他们的声音,大致上还是原来的声音,只是老了,虽然“老了”这个词用的早了点,但是我又能用什么词来形容呢?你知道,我是多么希望他们还是原来的样子啊。

    二、纯真未变情依旧

    近三十年的时间,一个人的变化是相当大的。当看到小弟发来的那些熟悉的名字以及他们的电话号码时,真想立即拨通,可是我舍不得,我不想让一种冲动带来任何令人失望的后果。我让自己冷静下来,等待一个平稳的心态。在那几天里,一个个假设往我脑子里钻: 他们会是什么样呢?会象世人一样变得冷漠虚伪吗?他们会为自己年少时的单纯而后悔吗?他们会怨我这么久没有任何消息吗?多么希望他们依然象三十年前那么单纯善良,面对这个远离家乡的老友,仍然能够口吐真言,童心依旧。就这样,我在激动与恐慌的期待中度过了那几日。

    星期六的早上,我终于拿起了电话,正是他们周六的晚上,一路拨下来,占线的占线,关机的关机,只打通了一个,打通的这个不在故事里面,但他是应该被写进去的,晓义─体育班长,当年在自习课时经常助我一臂之力的人。

    “喂,哪位?”低沉的中年男子声音。
    “晓义,我是笑梅。”

    “啊,是你呀!哎哟,你现在在哪儿呢?怎么这么多年也没有消息?”声音高了八度。
    “这不有消息了吗?你怎么样?”

    “我很好,儿子都十八了,明年考大学……”
    “打住! 你说什么?你的儿子十八岁了?”

    “是啊,他今年整十八周岁了呀。静安的女儿都十九了,上大学啦, 你以为呢?我们不都四十多岁的人了吗?”

    接下来是爱明,文艺班长:“哎哟,你知道大家都多想你呀,前天还和晓义说起你呢。赶快把照片给我发过来……”我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打开电脑按她说的地址给她发信和照片。到了第二天,她告诉我,昨天太激动了,连自己的邮箱地址都说错了,对不起,现在马上再发一次。

    静安听到我的声音时很冷静,我还想,这家伙可真的成熟了,但没说两句便露了底细:“要不是晓义刚才打电话告诉我有国外长途,我肯定会从沙发上蹦起来!”哈哈,还是那个小调皮。

    顺祥是最后一个打通的,让我感到亲切的是他说话还结巴:“你,你可真够狠心的,把父老乡亲都,都扔下不管了,自个儿跑,跑到国外去了,你,你知道同学们多,多想你吧?”

    “这不也挺好吗?天天在一块儿,给你打个电话没准儿你还不接呢。哎,我先问你,你现在怎么样?是不是象我梦里见到的那样拉三轮车?”

    “哎哟哟,我比,比那拉三轮的还苦啊,快吃,吃不上饭啦,等着你救济哪。”

    “好好好,我保证不会让你饿着。”

    小力果然能干,现在是同学中的首富,等着我回国时请客呢。他的声音还是那么有魄力:“请把你弟弟的电话告诉我,告诉他,有什么事儿有我呢。”一副大款的气魄。照片上还能看出当年那股调皮劲儿。

    建国应该是真正的四个男孩之一,因当时梦到顺祥,就把建国临时拿下去了,因为我的写作水平有限不能应付太多的主角。我打通建国的手机时正是星期六的早上,生怕他睡懒觉,九点以后才打过去。他说,他行驶在去单位的路上,哪儿还睡什么懒觉啊,忙得不行。他应该算同学中的第二富,口气也不小:“回来吧,吃住我全包。”

    那天,小力和建国都抽空参加合影了,顺祥本来说抽空去,可实在太忙,他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他正在试一个新项目,每天就住在单位里。

    莱波呢,按静安的说法儿,他的脾气还那样儿,不到万不得已不出门儿。现在成了老 “账房先生”(负责财会工作)就更难得露面了。 后来还是找到了他,在大家聚到一起照相的时候,他早早地赶来了,我打通了他的手机,他依然是慢条斯理:“你要我们去看你嘛,可不大容易,最好的办法呢,你还是回来一趟,你说呢?”听爱明说,莱波已经几天没睡好觉了,太激动了。

    三、游子何时归?

    他们几乎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的回答也是一样的:“现在法轮功没有平反,我可不敢回去。”起初的反应都是一样的:“你炼法轮功?!”但后来都平静了下来。

    晓义说:“可不是吗?这帮子当官的干什么行?就是整老百姓有能!”

    静安不知为什么对这个问题很激动:“我常说,要顺其自然,顺其自然,法轮功有一亿人在炼,肯定有其独到之处,但不要违反了自然规律,一切都顺其自然……好好好,咱不谈政治,不谈政治。你的身体现在怎么样? 想起那年去北京看你,回来好大的伤感,简直是个林妹妹。”

    “你问到我身体,对不起,我还得提法轮功,我现在可大不一样了,每天精力充沛,精神着呢。”

    “真的?法轮功真会这么好? ”

    “我们是老同学了,我何苦隔着这么远来骗你?你刚才说的顺其自然,正是法轮功提倡的,凡事努力去做,结果顺其自然,不去争,不去斗,后退一步海阔天空……炼功改变不了命运,但可以改变身体状况,可以改变心情,这不很好吗?”

    “这么说你是在法轮功中受益了?”

    “那还用说?不然我为什么要坚持炼?”他老先生似乎才知道法轮功到底是什么。

    顺祥听说我炼法轮功,急得更结巴,要教我太极拳,我可不结巴:“我炼了好几年了,好好的,干吗要改呀? 那太极拳我在大学里是学过的,复杂着呢,你离着十万八千里呢,怎么教我?你说的走火入魔还不是从宣传中听来的?人家国外几十个国家都炼也没见一个走火入魔的……” 他不敢再说了。我告诉他,因为梦见了他还写了一个小故事呢。他问我:“我最调皮,写,写我干什么?”我说:“你虽然调皮可你很善良,我看人从不看表面,只看他的心善良不善良。” 他感动了。“对对对呀。咱班同学至今还没听说过干,干过什么坏事的。谢,谢谢你还想着我们。”

    四、静安的诗

    静安是天生的诗人,上学时他常写一些歪诗,那时我看不懂,我是属于那种很直观的人,稍深奥一点就转不过弯来。老同学再次联系上,又唤起了静安的诗意,挡不住的灵感象流水,哗哗地奔涌出来。他是司机,来了灵感就记下来,然后通过手机短信送给爱明,爱明再通过电脑发给我,爱明在信中说:“这些诗是静安在等客人的间隙写的,他跟我说,灵感来了想收笔都难,呵呵,你没看到当时他说话时的神态,跟小时候一模一样,感觉真好!”

    我读了一首又一首,觉得不能回应很是惭愧,前天终于坐下来,按着他的思路练习了一下,竟也写出了三首,发给爱明,她再通过短信发给静安。 就这样,少年的友情又在同学们中间苏醒了,使我这个远离家乡的人也不再感孤独了。今天是感恩节,让我感谢少年同窗带给我的这份纯真情义。下面选几首静安的诗以及我回复他的练习诗。

    忆少年情义

    依稀别君十数年,
    几度花落几度寒,
    同窗情谊依旧在,
    天各一方难相见。
    梦里依稀君又见,
    同窗好友儿少年,
    嘻语今后苟富贵,
    几度相思几度寒。

    回复诗:终得故友消息

    挥别依稀在昨日
    几度花落几度至
    飞离故乡隔大洋
    天各一方无消息。
    酷暑去了秋凉至
    梦里老友群嘻戏
    隔山隔水苦寻觅
    几多企盼几多喜。

    催友归

    远在他乡为异客,
    君若思乡早日归,
    同学情谊难相忘,
    重逢何须待玉碎。
    异乡虽美恐难醉,
    故友持酒斟满杯,
    只等君来共畅饮,
    美不美却家乡水。

    回复诗:不能归

    身在他乡为异客
    日日思乡盼回归
    同窗真情何曾忘
    重逢恐待天晴时
    异乡虽苦却清净
    信仰自由身自在
    待到故乡升平日
    与君共饮家乡水

    友情最珍贵

    贫贱富贵无所谓,
    事事难料能问谁,
    人生坎坷天注定,
    少年友情最为贵。

    茅台美酒斟满杯,
    只待佳丽衣锦还,
    琼楼玉宇座上客,
    不枉世间走一回。

    回复诗:凯旋归时再相聚

    贫贱富贵从不看
    只图生命一善念
    事事难料虽不定
    善恶有报天有眼

    邪恶荡尽凯旋归
    小米稀粥更香甜
    亲朋好友喜相聚
    不愧人间今世缘

    五、莫为我担忧

    爱明的同事们读了我的回复说:“爱明,这下完了,要想见面可没希望了。在中国,什么时候天晴啊?” 爱明开始怀疑中国的情况是不是象我说的那么可怕:“你回来若不说,谁知道你是炼那个的?静安要我劝劝你不炼了行吗?”我不知怎么样才能说得清,因为他们在那个环境里是很难看清事情的真伪的,我告诉她,中共曾派出大批特务到国外了解我们的情况,我是肯定上了黑名单了,因为早有人假装学功到我们家里来过,也接到过其它莫名其妙的电话,家乡的公安人员也曾到我母亲家去过。不过,我请老友莫为我担忧, 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因为是他们不了解真相的原故。这正是:

    身在陷阱人不晓
    谎言天天洗大脑
    是非真假难分清
    好心为友把心操

    每日修炼心情好
    容颜年轻人变少
    不争名利随自然
    坦坦然然自逍遥

    正法修炼世界晓
    道德回升人变好
    各色众生广传颂
    唯有中原不知道

    邪恶心虚四处逃
    薄纸怎能把火包
    全球公审大魔头
    自取末日不会遥

    我是个从未写出过诗的人,却受静安的启发写出来了,虽然水平不高,竟也成句,再次感谢我的少年朋友们,但愿友谊地久天长,苟富贵,莫相忘啊。

    TOP


    瞬间感悟:从想到做之间……

    梅雨

    从想到做之间有多远?似乎从没度量过,有时不过一瞬间,有时却要走过千万光年。

    这相隔之间到底有什么阻拦?是懒惰,是迟疑,还是层层旧的观念?

    从想到做之间,本是一条直线,如果迟迟没有开端,那不光是多了阻拦, 一定还缺了点什么。

    那是对众生的责任感,那是坚定的正信和正念。

    失去的可能永远不会再来,错过的或许永远都无法弥补,明日复明日终归有个结束,一切的一切都将有个了结。

    生命最大的幸福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实现了自己曾许下的诺言。

    生命最大的遗憾莫过于没有尽最大努力去兑现诺言,而在迟疑中荒废着时间……

    冲破它,那千百年的观念,找回来,那远古许下的诺言,坚守啊,对师对法的正信与正念。

    TOP


    游子吟

    敬奉师尊谢师恩

    闻曦

    游子何处来?重洋隔神州。
    悠悠五千载,沧桑写春秋。

    我生逢逐鹿,吮乳炮声中。
    木火遭金水,天翻起赤龙。

    先严多辗转,随母走西东。
    从小作游子,合家似转蓬。

    慈母多故事,娓娓善启蒙:
    神仙度痴汉,忠臣鄙奸雄。

    随母观剧久,与母悲喜同:
    常哭好人苦,切齿恶人凶。

    长在红旗下,泡在红潮中。
    潜移默化久,里外都染红。

    斗争意念重,偏狭恶气冲:
    解放全人类,同喝西北风!

    十年一动乱,地覆又天翻:
    打个稀巴烂,文明毁五千!

    本在迷中活,对此心更迷。
    叫人不读书,始觉太离奇。

    先父突病逝,悔痛常悠悠。
    心远名利念,理向佛道求。

    气功热潮猛,特异功能真。
    隐隐见未来,人将信佛神。

    命程难思量,不意渡重洋。
    一来竟久驻,天涯作故乡。

    飘絮走红尘,我有游子心。
    浮沉雨打萍,我作游子吟。

    一日复一日,一年又一年。
    疾风吹枯草,无根自盘旋。

    故乡桑椹熟,梦中粒粒甜。
    世味多辛苦,人情空悲欢。

    愧对流年事,白读书千卷。
    齿发五旬近,乡关万里远。

    忽觉人生空,移念佛门中。
    经书并咒语,胡乱念一通。

    念念也无用,修心理不懂。
    人间已厌留,天堂路未通。

    师恩大如天,度我上法船。
    手捧转法轮,展读在夜间。

    一读心震撼,慧眼看人寰。
    迷团破千万,智灯从此燃。

    时或衷心笑,忆我迷中磨。
    时或嚎啕悲,悔我造业多。

    不觉通宵短,晨光已熹微。
    旭日来相贺,彩霞透窗帏。

    贺我得大法,佛徒今振作。
    一夜成新人,脱我人中壳。

    得法心渐稳,自知有家归。
    对师常流泪,感师大慈悲。

    真修盼精进,读法勤炼功。
    磨难不曾断,恨我时放松。

    妖风雾漫慢,黑地又昏天。
    学法不深透,一时起迷团。

    醒来往前赶,同修也相搀。
    每赖师指点,对师总汗颜。

    身跻正法中,心性亟须磨。
    能作事不少,已作事不多。

    虽非精进徒,真修心如磐。
    随师走到底,正法不计年!

    师徒不为情,我谢佛恩深。
    字是人间字,心是弟子心!


    TOP

    2005年日历:福

    A4纸2页



    下载:
    阅读版:下载WORD压缩文件(2.0MB)
    打印版:下载PDF压缩文件(798KB)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629

    TOP


    参加感恩节游行的一点体悟

    芝加哥大法弟子

    经过了一整天的狂风大雪的洗礼,11月25日清晨的芝加哥迎来了阳光初现的晴空,但气温却降到了零下。要知道在此之前,虽说算是入了冬,但芝城一直保持着近60度的温和天气。如此一夜之间掉进了冰窟,真叫是急转直下啊。而对于参加芝加哥感恩节游行的美中学员来说,11月24日的风雪交加之夜又真是难以忘怀。

    芝加哥感恩节游行因为有ABC覆盖全美的现场直播而显得尤其重要。由于我们去年第一次参加的良好表现,今年在申请截止日(8月31日)前,组委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邀请我们再次参加。经过近2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一切都接近就绪了。台湾学员为我们赶制了精美的旗手的表演服装,加州的学员制作了大法的旌旗,纽约学员为我们提供了唐鼓和鼓绸。芝加哥较年轻的学员人手不够,从美中其它州(MN,MO,MI,IN,OH,WI)调动了24名学员组成鼓阵。尤其是接近游行的一周,以ABC为首的各大电视台开始关注。由于组委会对我们的信任和很高的期望,今年把我们排在了游行约120个团体的第三位,于是三大频道,ABC7,FOX32和WGNY9纷至沓来,欲在当天的早新闻节目采访报道我们。一切都预示着天象的变化,邪恶已经成不了气候,无力干扰了。这将成为一次法轮功团体参加并深受注目的美国主流的节日庆典游行。

    为了确保游行的成功,最重要的莫过于在24晚进行的第一次旗阵和鼓阵的全体合练。美中各州需要开车2-7小时不等,他们必须在晚9点前赶到芝加哥。而邪恶就在这时张牙舞爪地现身了。从24日早晨开始,芝加哥狂风呼啸,铅云密布,后又下起了雨加雪,气温陡降。直到下午5点多也没有停止的迹象,反而越来越大,天气真是糟透了。我虽然按部就班地把游行最后的一些细节的准备工作完成,并强化了发正念,但心神不宁,甚至有一种绝望的感觉。2个月的努力,如今终于进入了倒计时,邪恶早不干扰晚不干扰,就在这最后的关头下狠手。平时芝加哥的训练人没到齐过;而其它州学员的打鼓的状况完全是未知数,如果没有今晚的合练,后果不可相象(游行是早晨8:30正式起步,而电视台要求我们早6:15赶到转播区候场接收采访)。我开始和学员商量如何找一个比较大的室内地方进行合练。可各州学员当时都已上路,改变地点将非常折腾麻烦。不过照当时的雨雪如注的情形,是绝对不可能在户外练习的。室内的地点有了,我也通知了一个外州的负责学员,以及芝加哥住得较远的一部分学员。这时一位学员打来电话,他对我说:现在还是5点多,不要急于改变原计划。我觉得到了9点,雨一定会停的。在室内根本不可能进行真刀真枪的合练。一句“雨一定会停的”,让我有点醒过神来。是啊,这一路上邪恶好像没怎么干扰,它们显然是不行了,可这绝不等于说它们就会善罢甘休,它们集中最后的疯狂在已经没有什么回旋余地的时候想置你于死地。不是说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吗?怎么就要逃呢?怎么就被吓得觉得不可收拾了呢?于是,好,等等再看。这期间我也发正念,也进行了反思检点自己的正念。我发现隐藏的基点问题,不是证实自己,而是证实法。邪恶确实来势汹汹,可被吓住的只会是人,只会是心怀私念的自己,它干扰不了法,干扰不了真正溶于法中的坚强整体。

    雨雪明显小了,8点多决定仍按原时间地点合练。快到9点时,雨雪基本停了。外州学员的电话相继进来,大部分由于大雪被堵在路上,只能延迟到达,更有甚者刚刚开出他们所在的城市。为了不扰民,我们把合练的地点安排在密西根湖边公园的停车场里。可这里风急浪高,寒风凛冽,小冰茬儿席卷而来打在脸上,冷得刺骨。学员陆续到了,一下车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我想把音乐放起来让大家尽快开始练习运动抵御寒冷,可是原本一直使用的录音机只放了几分钟,就突然不工作了。一位家比较近的学员赶紧取来了CD 放音机,可当我要接到大功率扩音喇叭上的时候,发现连接线的接头莫明其妙地断了……我的心几乎冰到了底,不配合音乐,合练就是空谈。好像是顷刻之间,风似乎小些了,可鹅毛般的大雪呼呼地下来了。我只好先喊着口令组织第一次人员基本到齐的旗阵操练,可心里明白喊口令练的再熟,不听音乐,合不上音乐的节奏也是白搭。外州打鼓的学员陆续到了,他们没有躲在车里,没有等,没有靠,更没有畏缩,立刻自行组织起来,围成圈,互相教学,互相纠正,熟悉动作。他们利用一部开来的大搬运车的音响系统播放游行音乐的CD,音量如此之大,我们旗阵这边也听得清清楚楚,并随着跑动操练起来。而学员的鼓声也越来越齐,越来越响,与音乐配合的也越来越好。接近11点的时候,一辆警车开了进来,告诉我们11点这里要关闭。我们前往交涉的学员告诉我,警察听说我们是在为第二天的游行练习,惊叹不已,转而是满脸佩服的表情,他同意我们呆到11点半。

    尽管还有一些学员没有赶到,我们立刻开始合练。我永远都忘不了当时的那种场面。我们的鼓手随着音乐发疯似的(之所以用这样的词是因为没有办法形容当时的恶劣天气,而如果任何一个常人看到那种景象都会认为这帮人简直就是疯了。可这就是大法弟子在暴风雪中无可撼动的真实写照。这不是常人可以想象和成就的。)忘我的挥动着鼓槌,鼓声整齐,声势难挡;旗手们紧握着冰凉的金属旗杆,在已经积的很厚的冰、雪、水的混合物里趟来踏去,一遍遍的跑动。大家都被正念带动着,手冻僵了,鞋袜湿透了,衣服也湿了大半,几个只穿了单衣赶来的学员完全忘了寒冷。大家洪亮地喊着口令互相提醒。《鼓乐神威》的乐声就是铲除邪恶的号角,挥动的鼓槌旗杆显示着无往不胜的决心。合练就这样无懈可击的高效的完成了。

    第二天,我们要求学员凌晨4点半就赶到联邦广场整装彩排。我原本后悔没有说4点钟集合,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说是4点,4点半人能到齐就算不错了,可另一方面又实在不忍心再缩减远道赶来的学员的只剩2-3小时的睡眠时间。但当4点45分时大家就基本上都赶来了。我知道邪恶已经根本挡不住我们了。一切顺利。

    ……

    当大家走过游行的终点,仍然情不自禁的把鼓继续敲的震天响,每个人都被由衷的喜悦感染着的时候,我深深的感到了,只有法的力量,只有每个弟子正念正行的力量才促成了这一切!尽管正法已经到了最后,可邪恶绝不会甘心让你什么都按着完满的计划顺顺当当,最后再给你们一个大晴天证实大法,它就是要按它们的那一套所谓的“考验”大法弟子的逻辑干,实质是干扰正法,而我们绝不承认它,毫不妥协的走过来,这才是大法弟子证实法的神威,而邪恶也就被彻彻底底的消灭了。如果缩到室内“练”去了,就不会有大法弟子的神威光耀世间,震憾世人的今天。游行后好几个学员说,这次对旧势力干扰正法的体会太深刻了,它们的那套是如此的赤裸裸;而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卓绝的付出,每每想起都为之动容,是宇宙最伟大的法造就着最伟大的觉者。而当我们从心底喊出“感谢师恩”时,禁不住泪水潸然而下……

    TOP


    大法弟子美术作品:《同化》

    Kathleen Gillis

    Kathleen Gillis,《同化》,油画,32in X 57.5in (2004)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我想画一幅很有家庭气氛、让西人感到很熟悉亲切的画。我综合了二样东西。一个是我从网上看到的一个大法弟子站在一个公共场合读大法书的画面。在他的头上,有一片红色的雾。当我丈夫看到那红雾时,他说:“看那张脸!”我觉得很神奇,我一开始没有看见那脸。所以我就把它和二个读书的儿童放在一个家庭背景中。后来,我才知道那红色的是一连串的法轮。当他们运动时,他们就形成了红色的弓形的雾。那脸是修炼的高级生命。画中那二个儿童是我的孙子孙女。我为了画这幅画,给他们拍了照片。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705

    TOP


    我体会到了没有病一身轻是多么舒畅

    谢兰英

    我叫谢兰英,以前我是个药罐子,长期靠药维持正常生活,高血压、经常性头痛、头昏,失眠、还有胆结石长期困扰着我,使我身体非常虚弱,人家打个喷嚏我都会感冒。吃药吧,胃又不舒服,常常是光吃西药还解决不了问题,还要吃中药,再加上打针,既花钱又难受。

    1988年,我开始练气功,换了好几种功法花了上千元钱,也没有把病根本治好。

    1997年元月,我听说了《转法轮》这本书,我就非常想看,当我一看书时头就不痛了,心也不烦了,按照书中的要求把一些执著心放下了也不失眠了。我和人说:这本书不是一般的书,是佛法。我和先学的人讲:“我要报名参加学习班。”她告诉我:不用报名,今后哪办班你就去参加。过了几天,有参加了一个学习班,没花一分钱。我学习了八天,第九天早上六点由先学的同修帮我们纠正动作,必须骑车去,只好头天晚上练习一下骑车。练习时摔了一跤,把左手关节处摔破了,皮下又青又紫,我知道是考验我有没有决心修,我就没管它,过几天就好了。

    通过学习师父的《转法轮》,使我明白了病与修炼和吃药的关系,书中并未规定生病不能吃药,你认为你还需要吃药,那你就尽管吃好了。你认为自己是个修炼的人,不需要吃药,那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至今我已修炼了七年了,一片药也没吃过。修炼以来也有过几次感冒、拉肚子、美尼尔综合症等症状,但只要放下心,把自己当做修炼人,症状一天、一天半就过去了。2003年6月,我肛门边长了块息肉,时不时的出点血,坐起来有点痛。我放下心不管它,十来天息肉就消失了。炼功前我还不知道右下肢有个硬块,炼功后才发现的,在盘腿时压得痛的我直掉眼泪,现在硬块消失了,没有师父传大法救我,今生不堪设想。我的身体从头到脚,师父都给我清理了。体会到了没有病一身轻是多么舒畅。

    修炼大法不但我的身心受了益,家人也跟着受益。我有个几个月大的女儿,因大人不小心两次把很烫的稀饭倒在了她的衣袖里,烫得她大哭,把大人吓坏了,可抱起一看只是嫩皮烫红了一些,没事。还有一次我手拉着她上楼,不小心她摔倒了,我被惯性带着右脚正好踩在她的右胳膊上,她痛的大哭,我担心她胳膊断了,我赶紧一看,没事。还有一位学员跟我说起了她的几个月大的孙女从大人身上摔到了磁砖地上,她隔壁的儿子、儿媳都听到了响声。结果抱起孩子一看,哪都没有伤着。为什么,只有我们修炼人知道是师父在为我们承受这一切,谁又能做得了呢。真是一人修炼全家受益。


    TOP


    中国著名古桥之十一:五亭桥─壮与秀的和谐

    意文

    五亭桥

    五亭桥,位于江苏省扬州市的瘦西湖畔,是瘦西湖的标志之一,因其桥上建有五亭而得名,又因建筑于莲花堤上,形状象一朵盛开的莲花,故又称莲花桥。它是一座风格独特的石拱桥,也是中国风景名胜中独一无二的景观。

    乾隆二十二年(西元1757年),清朝时扬州的巡盐御史高恒,迎奉乾隆皇帝到扬州,为了讨皇帝欢心,特雇请能工巧匠设计建造这座“上置五亭,下列四翼,洞正侧凡十有五”的风格特殊的石拱桥。

    当初本想借鉴北京北海之景的形态建造,欲将北京北海大桥、五龙亭和白塔三景集于一处。五龙亭五亭临水而建,可是瘦西湖太窄,没有北海水面开阔,无法将五龙亭依样兴建,工匠别出心裁,构思巧妙的将亭与桥合而为一,形成“亭桥”,分之为五亭,群聚于一桥之上,亭与亭之间以廊连接,形成完整的屋面。

    在这一座长达五十五米的石拱桥二、三丈宽的桥身上,矗立着五座亭子。桥与亭巧妙的和谐配置。中间一亭最高,为“重檐四角攒尖亭”建筑式,南北各二亭分列四翼,互相对称,拱衬出主亭,均为“单檐攒尖亭”。

    五亭都是黄瓦、青脊、朱柱、白栏,飞檐下画栋雕梁,卷角飞甍,彩绘典丽,金碧辉煌。亭内天花板上有彩绘藻井,周围石栏的柱端皆有雕凿精巧的狮形,桥下有由大青石砌成的四翼,分置15个卷洞,洞洞相通,皆能行船。造桥者将桥身建成由三种共十五个不同的卷洞联系,而形成空灵的拱卷形,桥正中的桥孔最大,跨度为7.13米,呈大的半圆形,直贯东西。两旁的十二个桥孔亦呈小的半圆形,布置在桥础三面,可通南北,桥阶洞则为贯通东西的扇形。拱脚两侧各以三面有小半圆券的墩台。由正面望去,连同倒影,形成大小不一、形状各殊的五个桥孔,石桥平面为工字形,在直线的转角中安置了曲线的桥洞,桥与亭自然就配置和谐了。桥基雄威,桥亭秀美,整体造型纤巧、比例适当,集稳重大方与玲珑剔透于一体。

    五亭桥造型和结构,在工程技术上是比较复杂的,在保存下来的的古桥中,它具有独特的风格。后人把桥基比成北方威武的勇士,而把桥亭比做南方秀美的少女,是力与美、壮与秀的和谐。建筑风格精巧的将园林设计和桥梁工程结合。特点是阴柔阳刚、南秀北雄。成为中国桥梁建筑史上的一颗明珠。

    如果以一个婀娜多姿的窈窕淑女来形容瘦西湖,那么五亭桥就像一条五朵莲花组成的腰带,紧束着瘦美人的腰肢,更显出迷人的风姿。

    每当满月之夜,各个卷洞都衔一水月,众月争辉,在银光汤漾的美景,泛舟穿梭于桥洞间,别具情趣,令人心醉不已。
    TOP


    浅谈诗与人的个性

    百志

    唐朝人的诗是很自然的。我常常觉得,苏东坡是宋朝人里的异数,从他的文学风格来看,苏学士即使是唐朝人,也算是豪迈率性的了!

    唐朝人写春诗,不像王安石那样别扭,也不像理学家那般“寓意”。他是很自然的,率性地写情写景,自然而成新韵。

    例如,孟浩然的《春眠》可能是唐人五绝之首:“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多么率性自然呢?这首诗里却又含蓄地铺陈出来,妙处自可观之。

    其实,孟夫子的风流个性,李白早已提示过了。他说:“吾爱孟夫子,风流天下闻”、“醉月频中圣,迷花不事君”。

    写诗写到这样,真算是本事了!

    《千家诗》里,还有两首唐朝人写春的七绝。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因为文字虽好,奈何官气十足。

    杨巨源的《城东早春》:“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这诗有那种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味道。

    理学家的春花开在水边、文学家的春花开在月下,杨巨源的春花开在“上林”。当然啦,上林才是他关心的舞台。另一首韩愈的《初春小雨》也是一样。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韩愈的烟柳在哪呢?不就是在“皇都”吗?

    所以,韩愈被批评为“官迷”不是没理由的。其实,唐朝人凭诗取士有其好的一面,但是许多诗带着媚俗、取宠的味道,也就不可避免。

    身在朝中,难免几分官味。因此,韩愈的春诗带点君王雨露化为草木之恩什么的,也就不足为怪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