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2日 星期二

  • 小说:足迹(七十二)

  • 曼哈顿讲真象简报(?)

  • 曼哈顿讲真象故事集锦(五)

  • 《医山夜话》二版出炉小记

  • 英国剑桥法轮大法周纪实

  • 一次神奇的经历

  • 七旬老人念“法轮大法好”发生的奇迹

  •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国文化的又一辉煌时期 宋朝(八)

  • 成语故事:一落千丈


  • 小说:足迹(七十二)

    章冬

    心问

    最近几天,秋雯被恩恩怨怨的人心纠缠的厉害,想来太不应该。真的应该利利索索的放下这些执著了,不然修炼的路上就会拖泥带水、步履沉重。

    外面,薄云的天空,刮着风,气温比昨天低了。深秋的天气,在冷暖交替中,不知不觉迈進了冬季。那个多彩的金秋即将彻底翻过去了。

    看看明慧,邪恶的迫害还很疯狂。大法弟子的正法,依旧在艰难中跋涉。不过这是表面现象,其实在讲真象中,大法弟子都发现,许多常人完全转变了对大法的态度,甚至不少人已经开始学法炼功。就是那些不接受的,也全无了往昔的嚣张和跋扈。

    法轮功是镇压不下去了,而且还在群众中不断的普及,普及速度会越来越快。从常人的角度讲,修炼大法具有神奇的祛病健身的效果,所以会被人们很快的接受;从修炼人角度讲,返本归真,是今天的人类埋藏在心底的千万年的夙愿,所以一旦找到真法正道,生命的本性一面,会追随法光勇往直前。

    邪恶一天不除尽,大法弟子的反迫害就一天不停止。五年多的迫害,非但无损大法的秋毫,反而使大法走向了世界舞台,同时铸就、成就了修炼人磐石般的意志、清醒的头脑、和博大的胸怀。而那些当初穷凶极恶、不可一世的迫害大法的跳梁小丑哪?无可奈何花落去,眼看大势已去,真的在秋风中悲嚎了。面对血淋淋的事实,面对千千万万宗冤情,它们已经没有退路了,只能做强弩之末的最后一搏了,与其说是在赌博最后的幻想,不如说是临死前的疯狂报复。

    原本太太平平的世道,相安无事的生活,那个邪恶的蠢东西非要逞逞威风壮壮脸,拿着这群老老实实的修炼人练练。结果哪?仅仅五年,它反被练的如丧家之犬。往事着实不堪回首。

    最近网上不断冒出消息,说是要给法轮功平反。也许真,也许假,xx党的所谓事业,就是在真真假假中,将就了这么多年。

    不过,眼下的持续镇压,新政不会不知道,为什么佯装糊涂?从常人的角度讲,也许他们在试探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炼的决心?哦,那个败类下去了,打压政策不变,稀里糊涂的持续着,大法弟子也许会在失望中放弃正法。如果是这么想的,那就是太不了解何谓修炼了,更不懂得何谓正法修炼了。修炼人从不指望什么,那么哪里会来的失望哪?

    也许象一些人说的,给法轮功平反会动摇其党的伟光正。这也许是眼下对待法轮功问题的棘手的地方。什么伟光正也好,还是伪政光也好,还是维护xx主义也好,那都是人的顾虑,或者说是人的迷障,真正的放开眼光,能够把握历史脉搏、成大事者,应懂得顺应历史的走向。说白了,要明白天象,敢问天意。

    也许绝对的唯物论者,从来就不相信有什么“救世主”,要完全靠人自己的努力,来左右时代潮流。那是人自己的观念嘛,无可厚非。

    但是,不妨我们也来一下直观的“科学”统计。就是把那些历史上伟大的预言找出来,把那些所谓的预言家的故事翻腾出来,以及历史上促成转折点的事件折腾出来,弄一个坐标,涂一些点,看看世事的变迁,事态的发展,与那些《马前课》的预言,吻合到什么程度。再看看促成转折点的事件,在当时存在多大的“偶然性”,事后人们才如梦初醒的发现了多少“必然性”。这样也许人们头脑中就会划个问号了 ——“冥冥之中有定数”?

    就是这样,今天的事,人们各忙各的;明天的事,人们各想各的。明了的事态,人们众口一词,未明的事态,人们各执一词。

    不过,真善忍是深入人心了;邪恶小丑江,已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了;镇压法轮功,已经是死路一条了。这,应该是个明了的事态了吧?

    剩下的事哪?

    或早或迟,或你或他,怎么想办法,划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已。

    其实,也未必需要谁来挥就这一笔。随着大法弟子这样不断的自然增多,和讲真象中随之带来的效应,事态的发展自然就水落石出,顺理成章了。

    所以,那些煞费苦心的,如何平衡关系、如何掌控局势、如何借力打力、如何把握走向、如何……

    也许都是多余。

    往往错综复杂的局面,解决起来可能就在于,一个简单的念头。最终是,势如破竹的顺利。

    TOP


    曼哈顿讲真象简报

    穹正

    “勇气长城”

    10月29日上午11点全世界各国在曼哈顿的学员到繁华的商业街举行“勇气长城”活动,长度约1公里。14点休息。15点又在另一个贸易决策者聚集的街道华尔街拉起来长达约两公里的“勇气长城”。全球公审江xx,法轮大法好,各种酷刑画和大法洪传横幅布满了洋洋两公里的华尔街。时值下班高峰,林立的摩天大楼内高度压缩的成千上万的世界商贸顶级人才正好都同时涌向几个地铁口。(换句话说,不是摩天大楼和地铁口把他们集结在一个地点一个时间内,你满世界去预约找他们谈,邮寄等等,那要多长时间啊。)直至18点发完正念,活动结束。其间大家灵活掌握以多种形式展示法轮功风貌,或几个人合唱法轮大法好,或几个人炼功。发真象资料的学员更是发出去了大量报纸和传单。

    几个西人学员反映,相当多的不接传单的人都愿意向西人发资料的学员开口提问了。这是今天活动最大的收获。他们三个月在华尔街看到的都是不会英语的学员啊。提的问题几乎大同小异:你说不是组织?哪里来的这么多一种颜色的衣服;你说不是宗教,怎么会来这么多人参加一个活动?这类人往往不爱听学员解释。(这正是编资料的学员和后期来曼哈顿的人急需思考的:不接资料的常人究竟是以怎样的心态看法轮功学员曼哈顿三个月的活动)接资料的人有的合十,有的说谢谢。车里的人更容易特意拉下车窗接资料。

    前天,32街大楼里面的人来说饭店里的人要你们走之前的一天,有三个华人鬼鬼祟祟的来到现场拍照,一个学员认出来是大使馆派的人 。学员说不许拍照,必须听完真象后再拍。于是听完真象后,那三个人灰溜溜的走了。

    一个华盛顿DC的学员谈起一个月前她也在华尔街遇到一个岁数很大的西人,驼背很重,抓一个传单扔地上,又抓一个传单扔地上。该学员捡起传单马上追过去问:你为什么这样?你怎么能这样?那人使劲低着头,不敢看她,走了。而与此同时对面马路的一个天天路过不接资料老者白领却喊住学员,急不可耐的等过了好几辆车过去后赶过来专门索要资料并说:你干的非常好。该学员还讲到,一个非常美的白领小姐一个月前的一天对学员说,你们的报纸,传单我看过了,我也看了你们的网页,我非常理解你们的行动,迫害必须立即停止。你们什么时候离开华尔街呢?该学员说:“如果华尔街的人都向小姐您这样明白和了解法轮功的时候,我们就走了。” 那小姐两眼泪花,双手紧握学员的手……

    前不久,美西组在华尔街遇到一对50多岁的台湾旅游者,夫妻俩看完所有展板和酷刑后,流着泪对学员说:我们也在台湾听说过一些,但没想到这么残酷,这么骇人听闻……

    一个50多岁的美国人说:我们两口子旅游曾经路过天安门广场。正好碰到警察打法轮功学员。展板讲的这些我们都看到了。怎么还没有结束呢?你们一定坚持呼吁下去啊!干得非常好。我们也签字支持你们。

    10月31日是万圣节。该节最初始于英国,通常为期一周。西方人通常称之为“驱赶鬼的节”。凡是会英语的欧洲学员都两人一组去支援台湾一团,二团,三团,南韩组,日本组和澳洲组。这些会英语的学员都没有固定的活动地点,通常都是哪里没有说英语的学员则立即前往。

    另外部分日本、华盛顿DC 和欧洲的学员交流,认为:

    1.整体松劲了,才造成了整体被邪恶的钻空子。

    2.协调的学员和露天的学员都配合,就会形成一个协调的和谐的场。邪恶就钻不了空子,就干扰不了我们。国内来的学员说:内部有时为传单怎么张贴争吵不休,埋怨不止和都为大法好而放心不下别人的贴法,这样形成了不谐和不祥和的场,那个学员出去后就被抓了。(集体发正念又被放了)。

    3.有一个日本老年学员学法状态不好,突然出现红疹子,奇痒无比,晚上睡不好,白天影响活动。天目开的学员看到,血管里都是黑手烂鬼。

    4.即便协调人的主意实效不会好,也要给一个好念:让这个活动中更多的众生得救。

    5.即便那一群等车的人都不接你的,你让另一个学员去发时也不要加“他们都不接,你去吧” 的念。这些念都会形成一个不利救人的场,给那结果事先下定义了。“弟子正念足,师有回天力。”

    TOP


    曼哈顿讲真象故事集锦(五)

    美西大法弟子

    我看见你们的功都要冲到楼里了

    有位学员在去地铁时遇上了一位白人,他急切的想要学功。他想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怎么学。学员就告诉他,要按真善忍做人。 然后学员问他,你为什么这么急切的想学法轮功? 他告诉这位学员,他有一次看见学员在反酷刑的展点上炼功时,法轮功学员能量非常大,功都要冲到大楼里了。他看见每个学员身上都带有能量。 他说这个功这么厉害,所以他要来学。他学过其它的气功,天目是开的。

    人们开始关心这件事

    一位学员碰上两位常人,问了许多问题。例如怎么才能停止这场迫害,是不是要等江XX死了才能停止,江XX有多大了? 我们能帮助你们些什么。学员说,能否签名帮助,他们马上就签名了。

    大法的美好能改变人心

    有一位黑人妇女带着一位七八岁的孩子,在地铁里,她看见我们举着的展板,就问什么是法轮功? 学员就告诉她,法轮功能健康身体,但在中国被迫害。她就说,那就别炼了,就不会被迫害了。尽管学员告诉她迫害是不对的,可她却不以为然。

    这时,另一位学员就告诉她,很多青少年学了法轮功以后,按照真善忍做好孩子,远离暴力、毒品、抽烟和一切不好的东西,她听了眼睛一亮,原来大法这么好啊,对大法的态度马上就变了,她欣喜的看着她的孩子。

    越来越多的人说”我支持你们”

    这几天我在地铁里发大法资料,常常有人告诉我,我已经知道了, 看过了,我完全支持你们。那些迫害太可怕了。我每到一个车厢, 都有人这么说,我有点惊讶,又不惊讶。我口里感谢他们的支持, 可心里却充满了感动和喜悦。

    请帮我发这些资料好吗,没问题!

    有一天晚上,我在等巴士,看到旁边有一个小杂货店,里面有一帮年轻人在聊天。我就走進去跟他们打招呼。顺手递上一张大法传单给其中的一个年轻人,他欣然接过来,然后就递给旁边的人,我就又递上一张,他又给了别人,就这样,我连着给了他五张,他都转身给了别人。

    这时,巴士就要来了,我急中生智,拿起一摞子传单问他,请帮我发这些资料好吗? 他笑着说:”没问题! 我会放在柜台上发给顾客。” 就这样, 我笑着向他道谢,跑向巴士。

    黑夜中,那个小店的灯光是那么明亮。

    这一切正如师父在《洪吟》(二)所说:

    大法好

    法轮大法好
    大穹法光照
    正法洪势过
    方知无限妙

    法轮大法好
    渐入世人道
    众生切莫急
    神佛已在笑

    曼哈顿人在觉醒, 大法在曼哈顿人的心中生根, 发芽, 成长……

    TOP


    《医山夜话》二版出炉小记

    欣然

    现代人对于中医的认识莫衷一是,生理期来了,喝中将汤;感冒了,去找西医拿药;遇到筋骨扭伤,找中医;怀孕生产找西医,做月子还是得吃中医的食补……中医让人着迷又迷惘─着迷于它的神奇效果,却又迷惘于现实世界中的疗效抨击。朋友间又相互私下传着名医何在……

    你是否曾经想过?都是同一块土地上长大的人,中国的河北是否能再出一位扁鹊,救苍生出病痛?安徽何时能再有一位华陀,一眼看穿病灶?中国现代的扁鹊工程培养出神医了么?而最重要的,我们都想知道,古时精湛的医术现在是否依然传世?

    《医山夜话》一书收录了近四十个真实的医案,从冷酷的律师、对人感到惊恐的体育老师到精明干练的癌症患者,他们与医师的谈话内容,透露了他们的世界观与个性。当读者的眼睛随着文字逐步前進时,我们相信,你的心也将受到冲击,并将重新认识中医。我们愿把这奇特的阅读经验,推荐给每一位亲爱的读者。

    作者是横跨美、台的修炼法轮大法的中医师,他们对于中医有一种独到的认识,书中甚少提到一般人耳熟能详的中药运用,作者利用故事引导读者更深层认识病源所在,一如引导他的病患认识自己;此外,作者在写下病例之时,也娓娓道出中医治病精华所在,你将会发现,中医的奥妙和神奇。

    《医山夜话》二版邀请了胡乃文医师为序,也增加收录数篇作者群新近的治疗案例;欢迎您和朋友一同分享作者的悬壶经验,并请多多指教,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

    附:

    《医山夜话》

    前序

    “医生啊,我这里长了个瘤,可以治好吗?”

    “喔,让我看看,嗯,是个会飞的小鸟在里面耶!”

    旁边的人都笑了:“开什么玩笑,长在额头的瘤子竟然会是一只小鸟?可能吗?”

    医生取了手术刀,割开了那个长瘤的地方,一只小鸟飞出去了。

    上面这个故事,发生在古代名医华佗身上。古代这种故事可多了,你也是属于那个在旁边笑的一个人吗?

    如果有位医生告诉你,五天后你会有病,再五天后又会有他病染身,再过几天后你将如何如何……读者相信吗?

    古代名医扁鹊只见到齐桓侯,即断言桓侯未来所发病症,并提醒他,日后果然应验其语。汉名医张仲景见到王仲宣,断言仲宣到了四十岁,会开始落眉与发,一百八十天后离世。齐桓侯、王仲宣当时嗤之以鼻,不肯服药,后来却都应验。

    如果一个少了只腿的病人跟你说,他的那只断肢有某个脚趾痛,你相信吗?

    如果一个医生和你说,他只需要用几个穴道就能治疗所有的内科病,你相信吗?

    如果一个医生说,他在这一天的某个时辰只需要用一个穴道,就能治愈所有的病痛,你相信吗?

    如果告诉你,那颗用CT仍然看到的肿瘤已经不会造成生命的困扰了,你相信吗?

    如果病人被告知,肿瘤虽然用仪器完全看不到了,可还是有生命危险,你相信吗?

    古人曾留下记录,说自远处来的河水叫做“长流水”,取一大盆,用勺子舀水扬起来再倒下去,多次后,另用容器将水面上飘起的小水珠盛取,可用以煎药,这种水叫做“甘澜水”,煎的药可以使气不往上冲,你相信吗?

    受过现代“实证科学”教育的人们,往往因为耳朵、眼睛所能推测的常理让他反而受到局限。古时名医看病比现在医院使的CT、B超、X射线还灵光,你相信吗?

    现在的医师和病人与古时不同,古代医生不但要给病人用针灸药物治病,也要告诉病人如何避免风寒所伤,進食也讲究忌讳,还根据天地运行规律活动和休息。可现在呢?《黄帝内经》云:“今世之人,以酒为浆,以妄为常。”现代人尽做一些不能做的事情,过了子时(晚上十一点至一点)还没上床,日上三竿还不起床,冬天要吃冰淇淋,夏天还吃麻辣火锅;听说吃生的可以养生,就拼命吃生菜,听说人参可以保命、补充体力,也不管自己体质寒热虚实就下肚,以为吃了就是好。

    唐代名医孙思邈说过,圣人所以药饵者,以救过行之人也,愚者抱病历年,而不修一行也。是说人之所以生病就是暂时思想行为偏差了,而用药可以挽救一时思想行为偏差了的人,而现代人不知改变思想与行为偏差,生病就上医院吃药,一直处在生病、看病、治病的因果循环,想也想不透为何会生病。

    这本《医山夜话》由数位中医娓娓道来他们的临床经验,也告诉了您许多难以相信的事情;仔细阅读,好好想想,也许您会有不同于以往的认知喔。

    胡乃文

    TOP

    英国剑桥法轮大法周纪实

    英国弟子

    一年一度的法轮大法周在剑桥绚丽的十月再度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10月23日周六在剑桥最繁华的街头,以“世界需要真善忍”为主题的艺术表演和游行为大法周拉开了序幕,接下来为期一周的反迫害酷刑展在著名旅游景点国王学院门前举行。大法周里共发放一万五千多份大法传单,征集审江签名一千多个。周四“法轮功之友”还在剑桥大学三圣学院举办了专题报告,讨论因迫害法轮功给中国和西方世界建立良好关系带来的障碍。这次活动得到了当地人民,政府和游客的大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洪法效果。

    活动前,通过学法大家认识到“抓紧救度快讲”的紧迫感,也认识到肩上的使命:要把剑桥变成一把斩妖除魔的“剑”,一座让人得法的“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大法,我们到处张贴广告,广泛邀请各级政府官员和著名人士,把真象讲在了前头。辖区在剑桥市的国会议员、欧盟议员、剑桥市长和市议员都回信对我们表示支持和鼓励。

    尽管23日小雨绵绵,但大家感到周围的场很正,淋了一天的雨也没人感到冷。学员们祥和宁静的功法演示以及亮丽夺目的中国红色传统服装,吸引了无数热切的目光,不少人主动上前索取资料,仅一天我们就发放了六千多份真象资料。

    连续七天的酷刑展更是触动了人们的心灵。一天早上当我们还在准备展板横幅时,一位西方男士走上前来说:“昨天我看了你们的传单,我简直不明白怎么会有这么愚蠢的事发生。我感到有股怒火在心中翻腾,所以一大早就赶来签名”。中午时他还领着他的一位同事来签名,他说必须阻止这场迫害再继续了。一位外地来的女士在签完名后问我们学员,除了这些她还能做些什么?她答应在她所在城市为我们申请许可,邀请我们去她那个城市讲真象。还有一位先生在仔细看过我们的展板后对我们说:我是名基督徒,但我觉得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对我们全体人类的迫害,因为真善忍是人类普世的道德标准,我们都有责任维护它。

    剑桥游客很多,在络绎不绝的人流中,我们总是主动开口询问对方是否想要传单,而不是站在等对方主动伸手来接。因为我们知道,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是冒着天胆来到人间得法的,人们为了得这个法等待了很久了,如今电源插头都布满了灰尘。作为大法徒,我们就要一声声的把他们唤醒,把大法的种子播撒到他们身旁。所以每次发资料时我们都在发正念,打出功能灭掉阻止对方接传单的邪恶。同时我们也牢记师父的教导,在一走一过中把慈悲留给对方,每次发资料,无论对方接与不接,我们都面带笑容的礼貌的点头鞠躬回应,把我们良好的祝福留给对方。

    剑桥也是华人聚居的城市,华人游客更是络绎不绝。这些天,每天都有十几组国内旅游团从我们面前经过。一位西人弟子在一天活动结束后的学法交流中谈到自己的体会。过去她只认识到我们对西人洪法,主要是为了他们摆放自己的位置,现在她认识到,了解了真象后的人们所形成的正念场,对向中国人讲真象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任何一个东西要在世间立足,必须要有那么一个场的存在,当很多人在相信的谈论它时,就会形成这么一个场。假如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明白了真象,那中国那个地方的邪恶也就生存不下去了。所以当中国人从我们展区走过时,都被这个正念场所改变,他们放慢了脚步,仔细在看我们的横幅,在听我们的讲解,不少人接了我们的资料,还有不少人用摄像机把我们的展板内容录制下来。

    大法周活动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加深入的对当地中国人讲真象的好机会。起初不少人认为我们是在给中国人丢脸,但通过引导,人们认识到:迫害无辜残害百姓,这张丑恶的嘴脸决不是我们中国人的脸面,它不能代表我们中国,那只是江某他个人的嘴脸。祖国、国家、政府以及个别领导人,他们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不应该混为一谈。酷刑展的目地不是反政府,而只是为了反迫害。

    比如,有一天,一个中国小伙子来到我们展板前,他说他看过《转法轮》,他认为我们去中南海上访就违背了真善忍,为什么师父不能保护那些被害死的学员等,我们学员本着救度众生的纯善之心跟他谈了很久。那位学员不是从正面直接否定他的想法,而是从侧面引导他,不断给他举例子讲故事,最后他说:我明白了,是江xx在搞迫害,是“他们”在迫害“我们”。还有一位剑桥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他也是连续和我们几个学员谈了好几个小时。起初他难以接受我们这种请愿方式,最后他说:看来不久的历史会证明你们现在做的是件伟大的事。

    在我们的签名表上,有来自世界各地各个阶层的人们,教授律师和老师学生都很多,其中还有一位美国的部长。一对来自纽约的夫妇说:法轮功简直太出名了,在纽约到处都是,没想到我们走哪都遇到法轮功,看来这场迫害不可能再持续多久了。

    TOP


    一次神奇的经历

    李执章(美中大法弟子)

    10月8日中午11点多钟, 在华欣东方商场外的停车场,我倒车时撞到了一位西方女士的车,车的右后侧被撞凹了巴掌大一块。我当时对她说:“ 非常对不起你,撞了你的车,这是我的错,但是我要赶去上班,没有时间等。不用找保险公司了,我自己赔偿,请相信我。我是一个法轮功修炼者,是修真善忍的,不会说谎骗人。”车主人也是出来吃饭的,她为了节省时间,同意了我的提议。在她抄写我驾照上的资料时, 就将报纸送给了她,还翻到炼功图篇和真善忍三字点给她看,并简单的讲了一下法轮大法好和洪转世界的情况,然后我就匆匆走進店里买东西。

    买完东西,我正准备付款,这位女士一眼就看到了收银台旁边的我。一定要我再去看一看她的车。我当时以为是还有另一处损伤, 当时未能发现,就对她说:“没问题,不用看,请相信一个修炼真善忍的人。是我撞坏的我都会赔你的, 我妈耳朵不好, 又不懂英文,如果电话联系不到我,就寄给我,我立即寄支票给你。”不料那位西方女士坚持要我再去看一看。我只好放下手中的东西,随她来到停车的地方。令人惊奇的是,那处碰伤已不见了。只有几条手指摸过的痕迹。那是车主人不相信自己的眼睛,用手去触摸检查而留下的。车主人十分激动,一个劲的说真是不可思议。明明碰撞了怎么就会变得如同没有发生过事故一样。我们俩人又是拥抱又是握手。我对她说:“希望你好好看一看手中的这份材料。”她说:“我会仔细看的,这下放心了,你不用赔我的车了;我们俩都没事。”

    事后回想,从事故发生后,我一直在强调我是大法修炼者,修真善忍的。没有半点关于事故的解释和议论,又直接把传单介绍送给了她,这纯真的一念就引出了一段神奇,也许是这位西方妇女得以了解大法的一个缘份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832

    TOP


    七旬老人念“法轮大法好”发生的奇迹

    七旬老人念“法轮大法好”发生的奇迹

    我大姑姐今年71岁,患有肠癌,已是晚期,而且还得了一种怪病,在她的左肋下侧长了一个瘘,不断的往出流脓,淌水,而且流出的脓淌到哪儿,哪儿的皮肤就开始溃烂,住進沈阳医大医院。

    我和丈夫听说后于5月6日去看她。那时大姑姐刚做完肠癌手术,翻身都得靠别人帮助,已经起不来了。她看到我们第一句话就说:我好不了了,以后再也看不到你们了。

    我和爱人告诉她默念“法轮大法好”。我说:只要你诚心诚意念,7天后我再来看你,你就能出院。于是她每天诚心诚意的默念“法轮大法好”,到了第七天果然精神状态很好,她不听家人的劝阻出院了,当时刀口还没拆线,肋下侧面的瘘还在流脓,小肚子肿得要用双手托着。

    回家第二天她就下地了,瘘也不往出流脓淌水了。第三天完全恢复正常,包括肿胀的肚子也跟正常人一样了。她高兴的给我打电话告诉我们:是念“法轮大法好”发生的神奇!并感谢师父和法轮大法救了她。现在她和她的丈夫都开始炼上法轮功了。

    丈夫经常念法轮大法好,脑血栓都好多了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女人,已经50多岁了,因为丈夫得了脑血栓不能干活,加上2个孩子还在上学,而且成绩又非常好,每天她只好依靠收破烂为生,拾些瓶子、塑料换取生活费。有一次她来到我们家门前,我告诉她:常念法轮大法好,就能祛病。

    她说:已有人告诉我了,我家老头子现在经常念法轮大法好,脑血栓都好多了,就是公安局的一伙太坏,他们不干好事,妄想迫害法轮功。

    我说:你不用怕他们,只要有正念,他们就不能把你怎么样。

    一有时间就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嗨,真见效!

    霍林郭勒市沙尔呼热镇准特花村有一位老太太,腿疼病已经有好多年了,儿女们都很有钱,他曾经去过赤峰、林东、林西、天山、通辽等地,到处求医问药,几年下来花去了一万多元,也没有见好。

    在2003年的春天又一位大法弟子对他说:只要你天天记住法轮大法好,你的病一定会见效,不信你试一试。

    秋天儿媳妇从阿鲁特旗回来看他,说:妈,我看您走路怎么这么灵便呀!吃什么药这么好使?

    老太太说:我快半年没有吃药了,曾经有一位大法弟子告诉我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我一有时间就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嗨,真见效!

    儿媳妇说:法轮大法真神啊!

    真神了!没过半年腿疼病真的好了

    我是霍林郭勒市的大法弟子,我姑娘家住河北,98年我姑爷落下了腿疼的毛病,一点力气活都干不了,就依靠我姑娘种地养活一家四口人,他们怕我着急,没有告诉我实情,直到去年我才知道,我告诉他:没有事情的时候心里一丝不乱的默念法轮大法好,病就会好的。

    他真信无疑,真神了!没过半年腿疼病真的好了,今年到远离我家20多里地的城里打工去了,在电话里和我说:妈,我这几年没少花冤枉钱,没少遭些洋罪,我真的感谢李老师!感谢法轮大法!
    TOP


    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国文化的又一辉煌时期 宋朝(八)

    (公元960年--1279年)

    心缘

    南宋末年的天灾

    业已走过的历史告诉人们,当一个王朝走向灭亡时,往往会出现相当多的天灾,这是上天对当政者不修德政和行恶者的警告。南宋王朝也不例外。由于南宋皇帝大多昏聩无能,所以从高宗开始,直至南宋灭亡,发生灾祸的频率逐年增加。比如疫病,宋高宗时约平均6年出现一次,到宋孝宗时则每2年一次,宋光宗每2.5年一次,宋宁宗每2.4年一次,宋度宗、恭帝每年1次。我们以宁宗、度宗和恭帝时期的灾疫为例。

    宁宗嘉定元年(1208年)夏天,淮河流域发生大疫,死掉人数今天已难以知晓。当时政府曾招募民工掩埋尸体,凡是谁掩埋了超过二百具尸体的,政府可以给他文牒度为僧人。从这年开始,浙江地区连续数年发生了大疫,临安府尤甚。嘉定二年夏,临安府又出现大疫,“民疫死甚众”。从淮河流域因躲避战乱逃到长江以南的灾民,因饥荒和大热天,“多疫死”。第二年四月,临安府仍然大疫流行,“都民多疫死”。嘉定四年,临安府再次大疫流行,没人掩埋的尸体到处都是。

    嘉定十五年(1222年),南方的赣州大疫流传。真德秀记载当年汀、邵、钊三州“疫者各以万计”。尽管已经是十月的天气,但“炎郁不少衰”,热得不正常。

    度宗咸淳七年(1271年),浙江永嘉地区大疫,死者不可胜数。这一时期元兵展开了灭亡宋朝的攻势,其主力直奔临安,沿途宋军纷纷投降。德佑元年(1275年)六月,常州等城为元军占领,城内居民纷纷四处逃窜,“民患疫而死者不可胜计”,躲到城郊天宁寺的灾民中也出现疫情。由于居住得十分拥挤,疫情一旦出现就无法收拾,“死者尤众”。

    德佑二年闰正月,元军包围了临安府,三月,元人進入临安府,小皇帝恭帝被送往大都(今北京),全太后及太皇大后谢道清也先后被解往大都。在数月围困之后,临安府一片混乱,乌烟瘴气。闰三月时,天气稍有点炎热,疫病大作,“城中疫气蒸蒸,人之病死者不可以数计”。国家已经破亡,而疫病再次凶猛的降临。

    历史记载,南宋疫病较多发生在以临安府为中心的两浙地区。而该地区正是皇帝及其重臣们居住的所在。上天降下如此多的灾祸,必定是因为他们做了什么失德的事情。

    《推背图》和《梅花诗》中关于南宋灭亡的预言

    《梅花诗》的第二节是:“湖山一梦事全非,再见云龙向北飞。三百年来终一日,长天碧水叹弥弥。

    到了南宋,皇帝更是昏庸无能,苟且偷安于江南的半壁江山,终日沉浸于声色歌舞之中。而且,整个民风都是颓迷不振,从上到下迷醉在情色欢爱之中,不思奋发图强。宋词万首,多以言文人骚客的恋物伤情,而高昂振奋者很少。因为南宋建都临安(今杭州),在西湖边儿上,依山傍湖,加上南宋皇帝终日沉迷于荒淫醉梦之中,所以叫“湖山一梦事全非”。“再见云龙向北飞”,是指天象气数落于北方,北边降生真龙天子,新朝代要生于北方。 正当南宋王朝沉湎于醉梦中时,北方的成吉思汗,励精图治,一统蒙古,并迅速扩张着自己的版图。在灭亡了金国之后,大举入侵南宋。“三百年来终一日”,指宋朝在历经三百余年后(公元960年至1279年)终于灭亡了。公元1276年,元兵入侵临安,宋恭帝被俘。“长天碧水叹弥弥”是喻指宋朝最后灭亡时所上演的一幕最悲壮的场面。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

    文天祥,字宋瑞,号文山,1236年生于江西庐陵(今江西吉安南)淳化乡富田村。18岁时,文天祥获庐陵乡校考试第一名,20岁入吉州(今江西吉安)白鹭洲书院读书,同年即中选吉州贡士,随父前往临安(今杭州)应试。在殿试中,他作“御试策”切中时弊,提出改革方案,表述政治抱负,被主考官誉为“忠君爱国之心坚如铁石”,由理宗皇帝亲自定为601名進士中的状元。

    后来,蒙古军两路攻宋,蒙哥率西路入川,攻战成都。忽必烈率东路,越天险长江与自云南北上潭州(今长沙)的另一支蒙古军合围鄂州(今武昌)。南京朝野震惊,宦官董宋臣提请避兵迁都四明(今宁波),以便理宗随时逃往海上。对此。文天祥仅以進士身分大胆上书直言:“陛下为中国主,则当守中国;为百姓父母,则当卫百姓。”请斩董宋臣以安人心。后因蒙哥病死,忽必烈欲北归争夺汗位,才允准南宋右丞相贾似道秘密称臣纳贡后撤军。

    贾似道转而谎报朝廷:“诸路大捷”,被加封卫国公,大权独揽。继而度宗即位,耽于酒色,贾似道欺上瞒下,国事益乱。文天祥奏疏无人理睬,只被派一闲差。

    此后十几年中,文天祥断断续续出任瑞州知州、江西提刑、尚书左司郎,或半年或月余。后来又因讥责贾似道而被罢官。

    忽必烈即帝位后,改国号为元,于公元1274年发20万元军水陆并進,直取临安。次年,任赣州(今江西赣州)知州的文天祥,散尽家资招兵买马,数月内组织义军三万抗击元军。这年冬天,文天祥奉命火速增援临安门户独松关,未到目地地,关已失守。急返临安,准备死战,却见满朝文武纷纷弃官而逃,文班官员仅剩6人。

    1276年正月,谢太后执意投降。元将伯颜指定须由丞相出城商议,丞相陈宜中竟连夜遁逃,文天祥即被任右丞相兼枢密使都督出使议和。谈判中,文天祥不畏元军武力,痛斥伯颜,慨然表示要抗战到底遂被扣留,又被押乘船北上,文天祥初以绝食抗议,后在镇江虎口脱险。由于元军施反间计,诬说文天祥已降元,南返是为元军赚城取地,文天祥屡遭猜疑戒备,颠沛流离,千难万死两个月,辗转抵温州。这时,朝廷已奉表投降,恭帝被押往大都(今北京),陆秀夫等拥立7岁的赵端宗在福卅即位。文天祥又奉诏入福州,任枢密使,同时都督诸路军马,往南剑州(今福建南平)建立督府,派人赴各地募兵筹饷,号召各地起兵杀敌。秋天,元军攻入福建,端宗被拥逃海上,在广东一带乘船漂泊。

    1277年,文天祥率军移驻龙岩、梅州(广东梅县),挺進江西。在雩都(今江西南部)大败元军,攻取兴国,收复赣州10县、吉州4县,人心大振,江西各地响应,全国抗元斗争复起,文天祥号令可达江淮一带,这是他坚持抗元以来最有利的形势。元军主力开始進攻文天祥兴国大营,文天祥寡不敌众率军北撤,败退庐陵、河州(今福建长汀),损失惨重,妻子儿女也被元军掳走。

    1278年春末,端宗病死,陆秀夫等再拥立6岁的小皇帝,朝廷迁至距广东新会县50多里的海中弹丸之地,加封文天祥信国公。冬天,文天祥率军進驻潮州潮阳县,欲凭山海之险屯粮招兵,寻机再起。然而元军水陆猛進,发起猛攻。

    年底,文天祥在海丰北五坡岭遭元军突然袭击,兵败被俘,立即服冰片自杀,未果。降元的张弘范劝降,遭严词拒绝。文天祥曾写《过零丁洋》以明志:“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廖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在其被关押期间,许多人来劝降,都被其拒绝。元统治者又将他投入恶牢,囚禁折磨达三年之久,使他读到正在元宫中充当女仆的被俘妻女的信,使他已降元的弟弟来狱中探望。但文天祥不为百般折磨、千般利诱、万缕亲情所动,凛然作《正气歌》,颂历史人物不朽业绩,抒“是气所磅腐,凛烈万古存,当其贯日月,生死安足论”的志向。

    不久,文天祥被杀害,时年47岁。

    南宋灭亡

    贾似道虽然被杀死,但此时的南宋已经处于风雨飘摇中。1275年10月,元兵分三路挺進临安。次年正月,南宋终于向元军统师伯颜献上传国玺,宣布向元朝投降,要求成为元朝的一个藩属小国。元军不愿受降,于三月攻入临安,宋恭帝赵显、全太后以及众官僚和太学生被俘,押送到大都(今北京)。宋恭帝赵显被元世祖废为瀛国公,后来入寺为僧。

    南宋都城临安被攻陷后,文天祥、张世杰等人曾立赵昺端宗,后又立赵昰为帝。

    公元1279年,宋军残部在战败后穷途末路。因不愿被俘,大臣陆秀夫背着年仅9岁的南宋小皇帝投海而死,大将张世杰保护着杨太妃企图逃脱,结果,被一场突来的飓风淹没在大海。南宋王朝在历史的舞台上彻底谢幕了。但由岳飞、文天祥等人演义的忠义之歌却流芳千古。

    TOP


    成语故事:一落千丈

    一斗

    唐朝时,有个叫颖的天竺(印度)僧人来到长安,他善弹古琴,听的人很多。

    有一次文学家韩愈听了他的弹奏,感叹他技艺的高超,写了首诗赞扬他。诗中说:(译文大略)

    刚开始琴声像一对男女,尽是恩恩怨怨,突然变得轩昂起来,勇士要奔赴战场了,战场天阔地远,今后的命运如浮云柳絮没有根蒂。琴声一转,风和日丽,百鸟在一起叽叽喳喳,这时看见一只凤凰奋力向上孤飞,一分一寸的上,到最后,好像力气用尽,突然以千丈的速度从高空跌落下来(跻攀分寸不可上,失势一落千丈强)……

    我想站起来,马上中止这琴声,因为我已经无法控制我自己,我的衣服已经被泪水打湿。颖师啊,你的技艺确实高超,可是请不要把冰炭放進我的心里啊!

    “一落千丈”形容境况、地位等下降得很厉害。

    (译自韩愈《听颖师弹琴》)

    [原文]

    昵昵儿女语,恩怨相尔汝。
    划然变轩昂,勇士赴敌场。
    浮云柳絮无根蒂,天地阔远随飞扬。
    喧啾百鸟群,忽见孤凤凰。
    跻攀分寸不可上,失势一落千丈强。
    嗟余有两耳,未省听丝篁。
    自闻颖师弹,起坐在一旁。
    推手遽止之,湿衣泪滂滂。
    颖师尔诚能,无以冰炭置我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