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9日 星期四

  • 世界性正义追查

  • 法国事件有感(三言两语)

  • 〖文化漫笔〗“忠君”和“爱君”引发的思考

  • 揭开预言神秘的面纱(三)

  • 〖人物访谈〗访问欧洲合唱团成员米可·马提拉(译文)

  • 〖修炼之窗〗炼功一个月 麻木的身体恢复了正常

  • 中国西南部爆发“禽流感”

  • “放我亲人回家”

  • 由“怨气”引发的思考

  • 金色年华

  • 瞬间感悟─自我

  • 给大法小弟子的摇篮曲:归回家园

  • 诗二首

  • 咏梅

  • 〖成语故事〗水落石出


  • 世界性正义追查

    ----加拿大国会山庄诉江新闻发布会侧记

    多伦多法轮功学员

    2004年1月20日上午,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与著名国际人权律师―麦塔斯先生一起在加拿大国会内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他们最近如何通过加拿大反人类罪和反战争罪计划,制裁在中国迫害法轮功的高官和相关责任人员。到目前为止,加拿大皇家骑警接受了法轮功学员提供的包括江xx、刘琪在内的15名中共官员的名单和其操控骚扰、逮捕、酷刑乃至虐杀法轮功学员的有关控告,并已将江xx在内的15名涉案迫害法轮功的中国官员列入监视名单,其中任何一名高官一旦进入加拿大国土,皇家骑警将对其犯罪行为进行调查。加拿大在世界上率先做出了这样主持世界性正义追查的决定。

    1月20日,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和各国际人权组织、著名人权律师麦塔斯先生在加拿大国会内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不少中英文媒体的记者赶到现场采访,其中还有《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记者到场并认真做记录。发布会上,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会长李迅还出示了在法网恢恢网站上公布的上万名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名单及其罪行,表示今后将继续与加拿大政府和皇家骑警合作,进一步为他们提供更多这些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名单和罪行,并将对他们追查到底。

    20日这天清晨,加拿大国会山庄外,已有近百名法轮功学员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赶来参加和声援今天国会山内的新闻发布会。在晨曦中,他们祥和、平静地打出“全球公审江xx”、“真善忍”、“法轮大法好”等大横幅,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对于不修炼的人来说,恐怕是很难相信这些寒风中的“金刚”们,多数都是60岁以上的老阿姨,她们最大的已经70多岁了,而且是当天刚刚从四百公里外的多伦多一夜兼程赶到渥太华的。这时国会山庄外的大雪已下了一尺多厚,因为天气如此寒冷,本地都很少见到行人了,而法轮功学员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有的老学员连羽绒服都没穿。只有在大法修炼中,才能赋予她们如此超常的耐寒力和金刚不破的意志,看着他们,很难想像世上还有什么力量能改变这些修炼人坚定的心呢?让人忍不住感叹“撼山易,撼法轮功学员难”!当其他学员问这些老年弟子冷不冷、累不累时,她们说:“修炼人,怎么会怕冷呢?”虽然当天渥太华的国会山庄笼罩在一片严寒之中,但是在冰天雪地中的这些修炼人的心里却充满了鼓舞和欣慰。学员们为加拿大政府在世界上率先站出来对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进行追查这样的正义之举感到鼓舞,也为加拿大政府此举为这个国家和人民选择了无限美好的未来而深感欣慰。

    这次新闻发布会也引起了许多中英文媒体的极大关注。中央社、大纪元、世界日报、自由亚洲电台、“希望之声”电台、加拿大多元文化DMNI 2 电视台、温哥华MTV多元文化电视台等都对此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这一正义之举也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斯先生(Rob Anders)在给这一行动的声援来信中表示:“加拿大不能成为这些罪犯和酷刑者的避风港”。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奈维(Neve)先生说:“各国政府必须果断地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所有官员,无论其官位高低,只要他们参与了人权侵犯,就必须为他们的所作所为负责”。

    TOP


    法国事件有感(三言两语)

    行健

    法国警察1月24日在凯旋门附近粗暴地拘捕了7名法轮功学员一事,其理由荒诞得让人难以置信:他们戴了黄色的法轮大法字样的围巾!而且被告知:今天黄色围巾是不允许的!这一幕发生在所谓民主的发源地法国,要告诉人们或未来什么呢?

    我想首先这是要告诉人们江集团推行的国家恐怖主义的疯狂是无孔不入,而且是在经济利益等巨大诱惑的粉饰下;第二是要让人们看到今日世界的某些政客道德败坏到了一种什么程度。1999年,恶首去法国,首度公开诬蔑法轮功是X教就在那儿,而它可以入住某政客的私家庄园,未来会告诉人们真相,因为有时“国家利益”仅仅是幌子,很多时候良心被出卖,尔后历史都会有一个公正的了结。而今天恶首已不在其位,用这种打压法轮功的手法来讨好,是因为出自本性使然?抑或是江的爪牙为了把水搅混? 我们要求的是严惩江xx。我们修炼人将不会为任何表象所迷,我们的使命就是讲真象,救度一切世人,让未来的人们看到大法弟子的大善大忍,让不明真象的人在知道真象后做出选择,让邪恶曝光。

    TOP


    〖文化漫笔〗“忠君”和“爱君”引发的思考

    洪茗

    提起中国古人提倡的“忠”,很多中国人立刻想到了那些对皇帝们言听计从的“愚忠”的古代大臣;提起中国儒家文化中的“中庸思想”,很多中国人立刻想到了“明哲保身”的“聪明人”;提起中国古代妇女的地位,说起中国的贞节烈女,很多中国人立刻想到了“饿死事小,失节事大”的可怜的弱女子们。

    笔者也曾经是这样看中国古代文化中的很多东西,并将它们归类为“糟粕”。直到后来,有机会静心读了很多中国的古籍,才非常吃惊地发现,原来我眼中的中国文化并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而是在1949年后被歪曲了的中国文化。真正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对中国文化的歪曲造成了中国宝贵传统的消失,也导致了大多数中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不了解从而在行为上对宝贵道德传统的背离,导致了今日中国社会道德的大滑坡,以及整个社会状态的混乱。笔者尝试通过此系列的文章还历史的真实。

    ◇◇◇◇◇◇

    汉成帝的时候,有一个世家子弟叫张放,他的母亲是公主,他的妻子是皇后的妹妹。汉成帝非常喜欢张放,经常同他游乐宴饮,不理朝政。张放也喜欢陪着皇上放纵娱乐到深夜。皇太后认为他耽误了皇帝管理国家,在皇太后的压力下,汉成帝最后被迫让他离开了京城。若干年后汉成帝去世,张放听说后,“思慕哭泣而死”。

    这本来只是一个小小的故事,没有什么出奇之处。让我深思的是古人对张放的评价。

    评语是这样说的:张放不是不爱皇上,但是他对皇上是不忠的。他对皇上爱而不忠,所以从仁义方面来说他是一个贼。

    从我们今天的观念来看,张放可以说对汉成帝忠心耿耿,无论他喜欢什么都陪着;作为一个朋友,他对汉成帝也是仁至义尽,甚至到了因为失去汉成帝伤心而死的程度。可是古人却说他“爱而不忠”,“仁义之贼”。从这段评语来看,很显然古人说的“忠君”并不是我们今天认为的“忠君”,古人眼中的“忠”是一个比“爱”还要高尚的做人的品质。

    中国历史上千古传诵的忠臣,都是不畏生死,能够为民请命的大臣,或者是忠于职责,宁死不屈服于君王的权威或者一手遮天的权贵的人。古人对张放的评价是“爱而不忠”,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忠君呢?

    汉武帝时的大臣汲黯被汉武帝称为“社稷之臣”,一次他因为直言触怒了汉武帝,很多其他的大臣责怪他,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天子设置公卿大臣是为了辅佐皇帝治理国家,难道是让我们阿谀顺从皇上,从而陷皇上于不义吗?我们已经坐在了这个位置上,如果只知道爱惜自己的身家性命,那么这个国家该如何?”

    据《孝经》记载,一次孔子的弟子问他子女顺从父亲的命令是不是就是孝子?孔子是这样回答的:“这是什么话啊。这是什么话啊。过去天子有七个争臣,哪怕这个天子无道,也不会失去天下;诸侯有五个争臣,哪怕这个诸侯无道,也不会失去国家;一个大夫有三个争臣,哪怕这个大夫无道,也不会失去他的家业;一个人有一个争友,那么这个人肯定是一个令人尊敬的人;一个父亲有一个争子,这个父亲不会陷自己于不义。做儿子不能不同父亲据理力争,做臣子不能不同君主据理力争。所以只要是不义的事情,一定要争。顺从父亲的命令,怎么称得上是孝顺呢?”

    真正的“忠君”是不要陷君王于不义,换句话说,要为国家负责,为百姓负责,也就是为君王本人负责。从这个角度来看,张放陪着汉成帝放纵声色欲望,使汉成帝成为历史上的昏君,确实离真正的“忠君”差得太远了。

    想到今天的中国,真正能够不畏生死,为国家负责,为百姓负责的“忠臣”还有几个?我常常想,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中,哪怕是在乱世中,因为中国文化深深根植于中国人的心中,真正的“忠臣”虽然受到当朝权贵的打压,民众也是支持和同情他们的。这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一种体现。可是在“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思想占主导的今日中国,由于传统文化的丢失,这种精神也在消失。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4/3/8/2083.html

    TOP


    揭开预言神秘的面纱(三)

    正见编辑小组

    预言是科学

    再回到撞球这个话题,现在也许我们能从不同角度来看。一个人,认识到牛顿力学时,他就能根据力学原理预测球撞击过程,这个叙述多数人能理解接受。但是如前节提出的特殊例子,准确到预测了球赛的过程,预言了最后的胜利者,我们就觉得不可思议了,无法思维了。其实从现代科学来认识,这个现象也能说得通,假如这个人能进入到未来,把整个比赛浏览观看后,再回到现在,他是不是就能凭着记忆进行所谓的预测,是不是能预测比赛过程,甚至细节与结果呢?所以突破时间限制进入包含时间轴的四维空间,三维空间问题似乎变得简单了,这样预测在方式与准确度完全是另一种形式、另一种概念了!如前节所谈的,突破时空的进行预测,就现代理论上讲不是问题,而是能不能突破光速行进、突破时间限制才是问题的所在。

    谈到此处,在2001年世界最具权威的医学期刊《柳叶刀》(The Lancet)上有篇值得我们深思的医学报告,荷兰心脏专家Pim Van Lommel发表了一个濒死体验(Near Death Experience,NDE)的报导,拉曼尔医生及其同事对在1988-1992年间被成功抢救的 334 位 26-92 岁的突发性心肌梗塞患者,进行了长达八年的追踪式濒死体验研究。其中一个病例记述的是44岁的心脏病患,救护车将他送往医院途中,已无呼吸、心跳、意识处于医学上的死亡状态。当医护人员以心肺复苏术抢救他的过程中,一位护士为方便救护,而取下了病人的假牙。事后这位病患幸运地被救活了,在他苏醒后,一见到那位护士时,立刻认出她来,并指出他的假牙取出后放置的位置,详细地叙述了他意识脱离肉体看见的情况,包括整个抢救的过程,甚至一些特殊超常的景象。我们不禁要理性地问:一个处于死亡状态的人,怎么还有意识、还有记忆呢?

    这篇医学报告其实不是最早提出这种现象的,濒死体验在中外历史都有记载,近代系统的研究大概源于十九世纪未,受到重视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包括中国大陆在唐山大地震后也做过系统的调查研究。那么对这个独立于大脑之外的意识体,或称之为灵魂这样的概念,对长期深入研究人体,建立“大脑是精神中枢”观念的现代医学界,并不是种很容易接受的概念。因为这意味着:现代医学透过解剖对人体完整的认识,所建立的看似完美的理论其实并不完整,触及了现代医学的医疗行为一直只能局限在肉体的窘境。《柳叶刀》上的这篇濒死体验的研究代表着主流的科学逐渐打破旧有观念,慎重地重视起对人类意识(过去称为灵魂)的研究。1994年美国著名的统计公司盖洛普公司,调查发现几乎在美国就有一千三百万的美国成年人有过濒死体验,还不包括儿童的濒死体验。而且研究发现,大概35%人在接近死亡时期会有濒死体验,说明这个濒死体验还是个非常普遍现象。不只是濒死体验,其实其它形式的意识离体经验很多人都有过,有的人就有能力意识离体穿越距离看到远方地区的景象,像坐在经过设计的密闭实验室,人能像亲临现场般观察到远方某城市的闹区当日商店橱窗内的摆设情景。这在古代东西方历史都有记载,东方文化里认为人不仅有灵魂,而且认为灵魂不死,生命是轮回的概念,人有前世。在催眠实验,科学家也不得不承认人类确实存在许多记忆与今生今世的学习、经验无关。这类的研究、报导其实都被现代科学重新发现了,都是真实的现象。

    这些发现其实也让“预言”更具有科学意义了,为什么?我们刚才谈到了要突破时空,不受时间制约,首先必须克服光速,如果过去的预言家只是意识体来到了未来,物质肉体仍在当时的时空,这个意识体、或称灵魂,在我们这空间就是以“能量”状态存在,能量从物理的角度就是种波动:E=hg( E:能量,h:普郎克常数,g:波频率 )像电磁波,也就是各种不同频率的光,频率代表就是能量,而我们肉眼能看见的只是可见光,所以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光是肉眼看不见的。在濒死体验中很多人看见“光的生命并感受到和善的强大能量”、“瞬间看见自己的一生”、“感官的感受更为敏锐强烈”、“察觉不到身体的存在”、“看见别人抢救自己的肉体”等等典型的特殊现象。这很明显都不是单一时空,不是一般我们生存三度空间的景象,这都像进入相对论的假设状态,时间的限制被突破了,是个更高维的空间。当时间轴变成相对轴,像条走廊可以往前可以向后时,这就进入了四维空间的世界,我们可以想像差一维对世界的认识是天壤之别,截然不同。我们可以举个例子来让大家开阔一下我们的想像力,像蚂蚁的视界是平面,就是二维空间概念,所以如果有一幅名画给蚂蚁欣赏,可能很折腾了。这只蚂蚁得有序地把画分割成无数行或无数列,然后把影像一行一行或一列一列读起来,动作可能像个电脑的扫描器般,全部读取再用非常丰富的记忆力与想像力把他们组合起来,在它的脑子里有序地组构成一幅画,姑且不论是不是原画重现,就是距离轴限制了蚂蚁的视野,也限制了蚂蚁的能力。可是这对三度空间的人类来说,看一幅画是件非常轻而易举的事,一眼看过去就完事了,再大一点的像敦煌的大型壁画佛像,只要调整距离,站远一些就一览无遗,同样地也能缩短距离,靠近画仔细观赏画工的细腻,这情况对蚂蚁而言这么庞大讯息可能穷其一生也办不到。同样的道理,当一个生命进入四维空间状态,看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是不是一眼看过去一瞬间就看完了,像三维空间看二维的画一样。当然也能选择一个特定的片段时空,仔细观察过程细节,像四维看肉体被抢救的过程,不跟三维空间调整距离轴仔细看壁画是一样的道理吗?甚至可以跟同样处在高维空间生命进行沟通,这不就是理所当然的吗?同样道理,这时四维的生命看到三维空间景象虽然是连续、立体的,但是却只是影像,不能与影像的人物直接沟通,因为这时候自己是处于像光的生命,没有固定于三维空间的肉体,速度与时空差异太大太大了。所以理论上进入四维空间生命并不会造成历史改变,但是看人的一生,如果是七十岁,就不用七十年,就是一瞬间的事。从这里可以看得出来,差了一维整个空间概念、生命状态、能力出现截然不同的型态!

    从这个观点,过去的预言家是不是透过特殊的形式,他的意识能量体(灵魂)进入了一个更广四维空间,看见了更大区域、更长时间人类社会活动的变化过程。认识到了四维空间上的涵意,再回到当时空间,凭着记忆再把所见的,以隐晦、暗谕方式把这一切写出来,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预言”呢?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历史上中外预言总是以隐射、间接方式表达,很明显预言家并不是想改变历史,因为他明白更深远的含意,主要是想把这个内涵告诉世人吧!也许用个比喻更容易了解,如果前面那只蚂蚁有了人的眼睛,看懂这幅画的内容意义,他不会想去改变画的内容,他必然会把看的这一切,想办法也让其他只有二维认识的蚂蚁认识到,因为思想观念、生命状态都有很大差异。这也合理解释,为什么真正的预言有这么高的准确性,根本不是三维空间概念,一般人也就不容易认识了。这个现象我们用现代科学是可以合理解释的,一般我们把这现象仍然停留在科幻阶段或电影小说中的情节,主要是观念中直觉地认为:让人体这么大物质以类光速飞行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人体存在一个意识体,或称灵魂,那么一切就变成可能,而且非常可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预言是科学,是涉及多维时空的科学!

    TOP


    〖人物访谈〗访问欧洲合唱团成员米可·马提拉(译文)

    2004年1月17日和18日,欧洲法轮功学员组成的“为你而来合唱团”,在纽约曼哈顿文化中心剧院正式公开首演,所演唱的歌曲“为你而来”是有感于36位西人法轮功学员于2001年11月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而创作的歌曲,歌曲由衷地恳请中国人民来了解法轮功真相,并看穿江氏政治集团所散播的谎言。在两天中向为数2500名观众献唱这首歌曲的合唱团演唱者中,有一位来自芬兰现年25岁的法轮功学员米可·马提拉(Mikko Mattila)。事后,圆明网记者采访他在合唱团演唱的心得和想法。

    ◇◇◇ ◇◇◇

    记者:米可,你可以为我们说明关于这个合唱团的背景吗?

    米可:这个主意是来自于我们得知有一个合唱团只演唱一首有关人权的歌曲而广受全世界欢迎之后而产生的想法。我们受到启发而创作了我们自己的歌曲,并以同样的方式向中国人民讲清正发生在中国的法轮功受迫害的真象,也展现所有欧洲国家对此严重迫害情况的极度关切,所以这个想法来自于我们想要制止迫害,挽救中国人生命的愿望。

    记者:是什么动机引起你想加入这个合唱团?

    米可:一个原因是这首歌曲。我认为音乐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要唱某些东西一定要有一些意义在里面,对我自己和我想要告诉中国人的事情而言,这首歌就是我想要说的,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它令我非常感动,我对它有着很特殊的感觉。

    记者:合唱团内有许多人曾经到过北京请愿,是否正确?

    米可:是的。大部分的人不是在11月22日那天(36名西人学员于2001年11月22日在天安门广场请愿,他们的和平请愿启发了这首歌的创作。)去的,而是在后来才去的。我自己则是只身前往的,容我在此介绍一些背景。当我开始修炼法轮功的时候,我从这个功法受益良多,也帮我解决了一直困扰我的一些个人问题,而且我的健康变好了,我对人生、社会和他人的态度也变得越能容忍和越正面,以前我染有很多有害健康的恶习,它伤害我和他人,也使我与社会疏离。法轮功教人真、善、忍,我看到当我改变自己去遵循这些原则后,事情就会跟着改变。例如我和我家人的关系;我找到工作;我的健康改善了。那时是2001年,我上网络阅读有关发生在中国的事,在江氏政权之下,每天都有法轮功学员在劳教所被谋杀的报导,我也因此看到江氏政权所散播的关于法轮功的谎言。当有一亿人正在遭受迫害和这么多中国人民被谎言所欺骗的时候,我觉得我不能只是默默的待在家里,在中国唯一能请愿的方法就是到公开场所请愿,天安门是中国最有名的地方,我想要到中国去告诉中国人--全世界都说“法轮功好!”,去证明芬兰人民是以正面的态度对待法轮功的,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帮助制止迫害和对中国学员表示支持的方法。

    记者:为什么你觉得向中国人讲清真象是如此的重要?

    米可:江氏政权如此的害怕人民了解真象,这场迫害就是依赖江氏政权一手掌握的国营媒体进行谎言宣传,受到中国控制的中国媒体就像一言堂。在1999年之前,中国政府支持法轮功,因为他的确对人健康有着极大的帮助。但当修炼法轮功的人数更甚于共产党党员数时,独裁者江xx无法接受这一事实而想要打压法轮功。江氏所运用的手段就是捏造谎言传播给人民,让人民对法轮功产生误解,并作为这场迫害的藉口。而终止这场迫害的最有力方式就是让人们知道事实真象。

    记者:所以你觉得这首歌最主要是为了献给中国人民吗?

    米可:这首歌中提到“可贵的中国人啊…”,当然指的不只是被欺骗的中国人民,也包括了这世上的每个人。此外,这首歌也是一首好歌,作成一首歌不是为了赚钱创造利润,或赢得美誉等等这类的事情,它真的是音乐。而且我认为人们听到这首歌,他们能真正的感动喜爱。它是经由法轮大法所启发而由修炼者所写成的一首歌。如果你听到这首歌,你能够从这首歌中听到法轮功中善的伟大力量。这些人不只是为他们自己而唱;散发出的是一种善。在某种程度上,和许多音乐和许多为了利益的艺术家比起来,它更代表了一些更好的价值─ 也许是音乐世界中最珍贵的价值!(笑)

    记者:所有合唱团的成员都来自欧洲吗?

    米可:是的,让我看看有多少国家?… 瑞典、挪威、丹麦、英国、爱尔兰、法国、瑞士、德国、奥地利、义大利、希腊、荷兰,共12个国家。

    记者:他们是如何安排时间一起练习和排演呢?

    米可:合唱团成员都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利用他们业余时间及假日做一些排演及表演。这并不容易,但他们想做,因为他们知道这很重要。

    记者:为了这首歌,学习中文很困难吗?

    米可:我认为对许多人来讲,包括我也是;我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这些中文字及了解这些字的意思。我们学到的一件事就是真的了解这首歌中我们唱的意思,所以我们不仅去学如何模仿这些中文的声音,也真的学了我们所唱的一字一句。对许多人而言,学中文很好。因为法轮功是从中国传出来的,而许多修炼者他们也喜欢中国文化,也发现了中文是一种极富内涵、丰富多变的语言。

    记者:和每个人一起唱这首歌感觉如何?

    米可:在纽约,在音乐这一层次上,大家一起唱是非常和谐美好的,因为这首歌真的很好,而且当人们听这首歌时感觉真的很好。当在唱这首歌及排演时,我们从歌曲中分享了共同的感觉而且了解为什么我们要唱这首歌,那是因为这首歌极富感情。所以这对我而言是一次影响极大的体验。而且当我们那次在纽约演唱时,获得了很大的回响,尤其是来自华人的赞誉。

    我觉得这首歌真的很美,当人们在听这首歌的同时,他们真的感觉很好。这首歌代表着修炼者的态度及想法。你可以从我们所唱的一字一句中体会出我们想表达的内涵。

    记者:最后,因为团里每个人都修炼法轮功,你认为这和其他合唱团有何不同之处?

    米可:嗯,就像我说的这不是为了我们想要得到什么。我们唱这首歌是为了其他所有的人,就是这样。这就是和别人不同之处。

    记者:谢谢你,米可。


    TOP


    〖修炼之窗〗炼功一个月 麻木的身体恢复了正常

    大陆大法弟子

    2003年秋天我得了脑血管堵塞,四肢麻木,手脚活动不便,口眼歪斜,言语不清,穿衣吃饭都得爱人扶助,生活非常痛苦,家人为我四处寻医治疗,花去4000多元,也没见好转。因为我,给全家人生活带来了困难,由于治疗也不见效,我家经济条件也不算太好,我和全家人对我的这个病已经失去了治疗的信心。

    11月9日,这一天是我人生中永远也忘不了的日子。那天也是本镇赶集的日子,本村有一位修炼法轮功的人来我家串门,和我讲起了法轮功修炼的事情。我听后,觉得法轮功挺好,认真地听那位同修说着,边听边和她说话。说也奇怪,我原本言语不清,说着说着,声音一声比一声清楚了。这位同修走后不长时间,我丈夫便赶集回来了,他进屋后,我便说了一句:“你回来了。”这一句清楚的声音,使我丈夫大吃一惊!啊:“你怎么能说话了?”我便详细地向他讲了刚才我和那位同修谈话的事,他听后非常高兴,对我说:“那你就炼法轮功吧!”就这样,我便幸运地走上了修炼之路。

    第二天,那位同修教我学法轮功,我在同修的指导下,边学法,边炼功,我的身体变化一天比一天大,麻木的身体随着学法炼功也一天比一天好转,逐渐有知觉,炼功的动作也一天比一天标准。就这样,我不断地坚持学法炼功,到12月14日(一个多月的时间),身体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等到了第二个赶集的日子,我便能和本屯的人自如地去赶集了。

    我能有今天,是法轮大法救了我,是慈悲伟大的师尊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使全村人亲眼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在此,我代表我的全家人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师尊的慈悲度化,感谢法轮大法。我绝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师正法,坚修大法到底!



    TOP


    中国西南部爆发“禽流感”

    周同 整理

    中国政府星期二(1月27日)证实,在中国西南部的广西省爆发了H5N1型“禽流感”。据中国官方的报道,1月23日在广西隆安县丁当镇一个个体农场发生禽只死亡事件,当地政府扑杀了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的1.4万只家禽,对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

    另据1月26日的报告,湖北省武穴市一个林场的养鸡专业户和湖北省武冈市一个养鸭户也出现禽只死亡,当地兽医专家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星期一(26日)曾关注“禽流感”扩散至中国的可能性,并表示,“禽流感”的严重性比萨斯更高,目前越南有六人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泰国在星期一证实第一个死亡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说,在越南与泰国的死者都是从禽畜那里感染病毒的,暂时未有人传人的个案。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警告,如果“禽流感”在中国爆发,所造成的破坏力比萨斯更大。

    TOP


    “放我亲人回家”

    俄亥俄州大法弟子

    又是一个新年,五个年头了,每逢佳节倍思亲。还是这一句:” 放我亲人回家“。谁没有父老兄弟,谁没有儿女子孙,大法弟子更是一家人。

    我们的亲人是捍卫真理的好人,他们用生命唤醒世人的良知,用鲜血谱写着大法的真象。尽管他们被抓,被打,被关在监狱、劳教所、精神病院、洗脑班,遭受各种迫害,但他们仍然不放弃对真、善、忍,法轮大法的信仰。他们愿天下有缘人终得大法,他们愿善良的人们终返美丽家园,这是多么纯真的心和善良的愿望啊。可是,我们的亲人受到了怎样的对待呢?他们受到酷刑的折磨,在那片悲泣的天地中,在那愁惨的风雨里,我们的亲人正在受难。

    从迫害开始的那一天,我们心在一起滴血,一年接着一年,我们奔走救援,我们烛光守夜,我们集会征签。如今,成千上万的亲人还在狱中。八百多位学员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刘成军的事迹传遍世界。李祥春在狱中正义凛然。西人学员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国那片土地上,告诉可贵的中国人,全世界都知道:“法轮大法好”。眼看又是一年,在这家家张灯结彩,团圆喜庆的日子里,我们一声声呼唤:“让亲人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

    我们的呼唤响遍世界,我们的呼唤汇成汪洋大海,冲破牢门,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放人!千言万语汇一句:“让我们的亲人回家”!

    TOP


    由“怨气”引发的思考

    孟旭

    我先引用中国的一句俗话叫,“久病床前无孝子”,说有一家人的老公公早已过逝了,剩下老太太还瘫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几年下来拖累的几个儿女也是怨气很大,对老人家的照顾也不象以前那么周到了,这时有些不知底细的人就说:“你看谁家的孩子真不孝顺”。

    从这个典故看到的是“怨气”。不知底细的人怨人家不孝顺;老人家的孩子们本来就有怨气,这又让人家说不孝顺怨气就更大了。

    由此我看我自己,虽然现在修炼了,常人说我什么可能我根本不动心。可是同修之间你说我什么了;或者工作不配合了,我做的多了他不但不做还说我,那“怨气”马上就来了。你们辅导站应该做的可你们没做也怨,看到同修还没出来讲真象也怨,满眼都是别人的不好。学法时也知道找自己,可是一到具体问题上和自己意见不同时就怨起来了。而不是去理解别人,宽容别人,多看同修的好。所以一直状态不太好,动不动就发脾气 ,根本就不象个修炼的人。

    有一次我发正念时,好象看到有几个同修来到我的面前,他们的身体基本上都很白,但是有几个同修的身体上有几块黑色的物质。就在这时,我看到同修的身体上开始长出雪白的小白花,一朵朵慢慢的开来,越开越多。慢慢的他们的身体都是小白花了,那黑色的物质也被花挡住了看不见了,只看见一片雪白的花好美,真是美妙无比。

    后来我悟到,就是要多看同修的好,多想同修的好。我们都是炼功人,我们都是有功的,我们多想同修的好那也是帮助同修消去那些不好的物质。如果我们想的都是同修的不好和怨气,是不是在加强同修的黑色物质。就象日本科学家做的水结晶的试验,给水听两种音乐,一种是古典的优美的乐曲,一种是现代的“重金属”音乐。结果是听优美音乐的水结晶体很美丽,而听“重金属”音乐的水结晶体很丑陋。后来他们又做了一些试验,在教室里摆了两碗米饭,分两批学生,一批学生天天对着一碗饭说:你好,我爱你等好话;而另一批正相反,天天说不好的。几天下来那些说好的米饭只是发黄没有怪味,而说不好的米饭已经发黑变味了。他们拍了相片。从这一点看,常人的信息都有这么大的作用,更何况我们炼功人。

    “怨气”真的不好,容易勾起许多心,因为我自己摔过跟头,所以我今天写出来与同修共勉,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

    下面我们一起重温师父的经文《境界》: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觉者执著心无存,静观世人,为幻所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4/4/26/2199.html

    TOP


    金色年华

    芳子

    小荷一语不发地坐在饭桌旁,闷头吃着饭,沉沉的空气和着碗筷声单调郁闷。在这样的气氛下与家人共餐已十九个年头了。没有足够沟通交流的家庭是缺少温暖的,这一点小荷心里明白,自打记事起这个阴影就笼罩着她的生活,孤单中渐渐明白命运早已冥冥中有安排。

    “你把这点儿菜都吃了吧。”母亲终于打破了沉默。小荷心里清楚母亲是很爱她的,她曾很长时间与母亲反目为仇,但心里一直希望能够与母亲的缘份中那极不尽人意的部份得到化解。

    “记得生你的时候得了尿毒症,怎么也尿不出来……”母亲回忆着以前,继续讲道:“我甚至憋得昏迷,听到流水声就好过一点……”

    小荷突然感到母亲的不易。一种隐隐的痛楚刮着她的心……

    并不是只有今天她才感到母亲的艰难,以前,是啊,以前很多次她都心疼过母亲,但很快就被怨恨与委屈替代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难,我的痛苦又有谁会理解?”小荷厌恶极了父母对她的严厉,不宽松的家庭环境让她感到窒息。她恨这个家。

    在她刚满二十岁时,随父亲移民来美国,在异国他乡倍感孤寂,还与自己身边的父母有着很大的代沟。小荷觉得自己很不幸,从小就生活在父母的苛求下,母亲的暴躁与父亲的冷漠让她伤透了心。人生的不如意,使她厌倦生命,压抑与委屈常常充斥她的心。

    “是什么样的缘份让我们成为一家?究竟生命的意义何在?这世上的恩恩怨怨,复杂的缘份到底能不能了结呢?”善良的小荷不愿伤害任何人,尽管生活中的磨难使她对人缺乏容忍与耐心。一次夜晚,看到远处山下的万家灯火,她想:“如果每一天对世人来讲都充满阳光,人人都幸福快乐地生活着,该多好呀!”

    一个偶然的机会,小荷得到一本《转法轮》,平时就喜读书的她对这本书爱不释手。小荷默默体味着书中的话,想道:“看来我自小遭受到的所谓痛苦是因为自己的前世因缘造就的。在这里实际上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幸福,人的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是人自己无法改变的。造业就得消业,人们在迷中,所以不知痛苦的根源。人人都想快乐都想幸福,但并不知道生命的真正目的及意义,如果盲目地去追求自己概念中的幸福,自己在堕落还不知道呢!多危险呀!”

    “虽然我曾在年少时遭受过很大的打击,那时的时光是那么阴暗,但却在这么年轻就有了转折--修炼了法轮大法,我的生命被金色的阳光照耀着,我拥有金色的年华。修炼人的幸福是常人无法体会到的。人们都苦恼于人世中的恩恩怨怨,要想超脱出来就唯有修炼这宇宙大法。修炼虽然艰苦,但明白宇宙真理的人可成为智者,坚定不移修下去的人可返本归真得到永远的幸福。”小荷觉得自己找到了生生世世在等待的东西。

    一次晚饭后,小荷与妈妈在屋后的院子里聊天,一回身,看到远处山下的万家灯火份外耀眼,笑着说:“妈,你看这山下的灯火好美噢!明白真、善、忍的人会越来越幸福的。”清朗的苍穹繁星闪耀,也许真有那么一天,这人世中的恩怨会烟消云散,懂得宇宙真理的人们会使这个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TOP


    瞬间感悟─自我

    梅雨

    自我这二个字怎么这么大?大到无处不在,无孔不钻,不喜欢它们,它们偏偏出来。

    “我在做一件什么事,我的事有多重要,我在为别人付出,我干成了什么,别人怎样看我?”等等等等。这一切,无一不在突出自我,为了这个自我活得很辛苦。

    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呐喊,呼唤着平静安祥,她说:“太乱了,太累了,快放下那个虚荣的自我吧,她没有什么重要的。”

    我的主意识这才将那个自我从自身一点点分离出去,才发现她并不是真正的我,她是一个由世俗观念形成的一个假我,一个由自私和虚荣构成的我,而我却为她活得那么艰难,多不值得?

    认识了假我的真面目,真我渐渐壮大起来,成熟起来.真我是多么慈爱和祥!她有着宽和的胸怀,温存的笑脸,她的心里装着别人的苦难,她每天想做的事都是为了使别人快活。

    找到真我可不容易,因为这就是真正的修炼。

    TOP


    给大法小弟子的摇篮曲:归回家园

    谢恩 郑见仁

    生命已经醒来
    快把心儿的门开开
    心儿在等待
    曙光的到来

    小小的心里
    藏着久远的记忆
    心儿在盼望
    新宇的光亮
      
    心儿的门开开
    快让真善忍进来
    和真善忍同化
    回到美好的家




    TOP


    诗二首

    文中犀

    (一) 寒夜偶成

    沐浴法光三五春,俗缘渐断出凡尘。
    神州独有伤心事,脑海浮沉入夜频。


    (二) 两地不同时

    莫嫌新地见春迟,犹是红梅雪满枝。
    一旦群芳共梅笑,江边旧地落花时。


    TOP

    咏梅

    太平

    满园香蕊报春归,银装素裹枝头笑。
    诗人自古爱清韵,笑傲风霜姿亦俏。


    TOP

    〖成语故事〗水落石出

    一斗

    苏轼是北宋人,一生挫折无数,却不改他豁达的性格。

    他刚被贬到杭州时,正赶上瘟疫。他就用自己的俸禄在城里建了座病坊,三年之中治疗了近千人。因为他是大书法家,有些人假装生病,求他开药方,来获取他的字。苏东坡也不拒绝,有一次他开了一张药方说:“主要是四味药:一日无事以当贵;二日早寝以当富;三日安步以当车;四日晚食以当肉。”

    被贬到黄州时,一个深秋的夜晚,苏轼和两个友人漫步在长江边的赤壁。这时已经是霜露满地,树叶尽落,三人仰头看着明月,不禁唱起歌来,索性朋友回去拿鱼,苏轼回家也拿来了自己最后的一罐酒,三人泛舟江上。听着长江静静的流水声,看着岸边千尺绝壁,悬在山峰间的月亮也变小了,长江落潮,江水之下的石头也露了出来。想起不久前刚刚看到“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长江,苏轼很吃惊:才过去几日,江山怎么就变得如此难以识别!

    “水落石出”是说不管千变万化,真相终将会显露出来。

    (《苏沈良方》和《后赤壁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