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22日 星期四

  • 冰点的故事

  • 春联:冬去春来

  • 北美西人大法弟子恭祝同修新年好!

  • 观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三首)

  • 光盘封套设计一款:缘

  •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三)

  • 〖正念正行〗一路走来苦与甜 为救众生不畏难

  • 肝门癌晚期医院不收 炼法轮功二十天痊愈

  • 〖中国历法〗二十四节气(三):春季

  • 《天文志》中关于月球的奇异记载

  • 〖成语故事〗忧心如焚

  • 〖道家圆满故事〗瞿道士


  • 冰点的故事

    章冬

    观念对于人来讲,就好比电脑系统中装进的软件程序。人生在世,往往为了观念而存在。

    特别表现在人们争执的情况下,除了切身利益之外,人们多数时候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观念而激动。

    观念排斥理性,观念不是真理,观念能左右人的大脑。

    给我感触很深的是这么一个真实的故事。

    不久前的一个周日,他在家趁着休息写点东西,她上街办点杂事。不知不觉天就黑了。一向慢悠悠的孩子走了过来,说:“饿了”。

    他露出为难之色,正踌躇间,孩子说,前两天罗姨送来的冰点在阳台,吃了吧。

    他应允。

    于是孩子欣然捧回大盒的冰点进屋,拿下盖子。外面一层黑黑的厚厚的巧克力外壳,四周是奶油材料的白色花朵,上面是几朵粉色的奶油花朵。

    他想,应该等她回来一起吃才对,但是孩子饿得慌,看样子也馋得慌,于是说,“咱们贴边吃吧,别弄乱了,等你妈回来再切开吃。”

    他说话间,拿起钢叉在冰点的侧面挖开巧克力外壳,就掏了个洞,孩子也拿起塑料叉子顺着洞挖着吃。吃了一会儿,他发现这个洞很像耗子洞,于是就说,咱们等她回来就开玩笑说这个洞是耗子掏的。

    孩子笑嘻嘻地,“行”。

    于是,他们又在冰点外壳用叉子划了些不规则的细细的印痕,模仿老鼠的脚印。

    把那个“花朵”也吃了几个,奶油残痕留下些许不规则的细细的叉子的划痕。

    为了逼真,他又把冰点的发泡塑料材料的盖子用钢叉挖了个洞,孩子把里面冰点上的那个洞和外面盖子上的洞对好位置,盖上,送回阳台。

    天几乎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她回来了。

    一切装作若无其事。

    为了做好铺垫,他说,今天在阳台发现了耗子。

    她吃惊,说明天赶快买耗子药,因为她最怕耗子,最讨厌耗子,她连鬼都不怕,就怕耗子。因为她娘家是无神论者,既不祭祖也不信神,只相信奋斗,所以就更不信鬼了。她把一切不解之谜归为自然现象,或有待探索。不能跳出固有观念去重新认识世界。她之所以怕耗子,是因为在她刚刚记事的时候,有一只耗子曾经向她径直跑来,把她吓坏了。从此对所有的鼠辈,都耿耿于怀,又恨又怕。

    等她忙活做饭时,他提出,阳台不有一个冰点吗?咱们晚饭吃它吧,只做点菜就可以了。

    于是大家都同意。

    又是孩子捧回冰点,放在桌上。他俩谁也不先动手。她自然动手去揭那个盖子。

    “噢 ―― 啊 !”

    “冰点被耗子吃了!” 她惊呼。

    他俩假装吃惊,附和着。

    她乐,她躲,躲那个冰点;她吃惊,她叫嚷,她惊叹耗子的本领,她叫嚷惧怕耗子,叫嚷讨厌耗子,讨厌耗子接触过的一切。

    孩子也乐,也叫嚷,看着她乐也附和着乐,看到她叫嚷也附和着她叫嚷。乐得直不起腰,笑得肚子痛。

    当然他也乐,只是很节制地乐。

    接下来,他说不怕耗子,于是拿起钢叉在那个冰点的洞里掏了一块吃了起来,孩子也说不怕耗子,也跟着吃起来。

    可是,她没有反思,几乎发狂一样地吃惊,叫嚷,大笑。她笑耗子,笑他,笑孩子。

    孩子也在大笑,在笑她,最后乐得吃不下去了,直捂肚子。

    亢奋过后,趋于平静。她又去淘米做饭。

    他俩嘀咕了几句,决定把谜底揭开,免得使她错过品尝冰点的机会。

    可是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不吃惊、嗔怪,反而将信将疑,仍旧不去碰那冰点,甚至远远地去看着那个庞大的巧克力外壳,而怀着复杂的心情。

    他俩示范着吃给她看,她依旧坚持说,

    “我不吃,我吃饭。”

    吃完晚饭后,他总结说。

    “你这是从观念、到谎言、再到观念的演变过程。先是有惧怕耗子的观念,由于听信了谎言,形成了新的观念,所以对冰点敬而远之,从而形成了新的心理障碍,而不去理智的分析事件的真相。”

    “比方要是我,我先会想,耗子怎么会进阳台,整个阳台是封闭的,它进去要经过四道门,这种可能性会很小。而且一直没有往阳台拿过什么大件的东西,它随物品进去的可能性也几乎是零,所以住楼房多半是没有耗子的;再有,耗子盗过的洞是圆圆的,外面会留下很多残屑、碎渣,这都没有;还有,耗子对粮食之类的最感兴趣,对奶油、巧克力应该是没什么食欲的,怎么会那好几朵奶油的花朵被吃得规规矩矩,干干净净呢?耗子吃东西是祸害着吃,它决不会贴边整齐地吃;最后耗子爬过的地方多半会有细细的毛留下,有时还会留下尾巴拖过的印子,这些都没有。所以,通过冷静地观察,就会发现是骗局。”

    经过他这么细细地分析,解释,她似乎开了点窍,但是对冰点的食欲还是提不起来,为了不承认被说成是形成了新的观念,象征性地尝了几小口冰点,也没做任何评价。看来好像是食而无味的样子。

    ……

    其实就是这样,人形成观念很容易,但是,破除观念很难。越是所谓老道的人,往往观念越多,做起事来,头脑中有许许多多的框框在起作用,瞻前顾后,左右逢源,以致误事。“聪明反被聪明误”一语的含义,其中很大的成分应该是指观念误事的情况。

    他们一家三口的这个小小的生活片断,倒启发我想起了另一件事。

    就是地球村上人人皆知的法轮功问题。

    我是个大法修炼者,在大法遭受诽谤时,向世人讲清真象是责无旁贷的。在讲真象中,却也发现一个与上述故事非常相似的问题。就是许多人,特别是大陆人,很多陷在观念、谎言、观念的误区之中。

    XX党几十年的填鸭式的无神论宣传,真的是对国人的最大的一个洗脑过程,使十几亿人破除了对神的信仰。而目前在其领导下的这个教协会,那个教协会,以及什么宗教政策等等,即便是其制订宗教政策的人,明白什么是信仰的真正内涵吗?所以,在其有目的的宣传当中,却是强制地给人输灌了一个无神的观念。

    而江XX一意孤行地镇压法轮功,又完全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邪恶举动。在其铺天盖地的造谣宣传中,使许多世人对待法轮功形成了一个错误的观念,就不假思索地认为法轮功如何如何了。而少有人去冷静地思考一下,为什么法轮功短短七年传遍世界几十个国家,拥有上亿的信众?为什么法轮功弟子舍生忘死的去上访,去为大法讨回公道?为什么法轮功弟子中有那么多的硕士、博士等高级知识人才,他们都“傻”了吗?是的,关于法轮功的问题,如果冷静下来想想,会提出很多为什么,可是,这些受蒙蔽的人都思想简单的不去仔细想想,就轻信了造谣的宣传,简单地相信了什么“自焚案”哪,什么“剖腹找法轮”啊,什么“杀死亲人去圆满”哪,等等等等。

    我顺便提一下,真心希望那些对大法不明真相的人啊,能够冷静下来思考一下法轮功问题,找到身边的大法弟子了解了解什么是法轮功。

    还是那句话,在历史过后去人云亦云者,都是“马后课”;在历史事件当中来认识历史、思考问题,才是真正的智者所为。我愿更多的人啊,成为智者。

    TOP


    春联:冬去春来

    正阳


    TOP

    北美西人大法弟子恭祝同修新年好!

    原诗/北美西人大法弟子泽农(Zenon) 译/净植

    恭祝同修新年好,万象更新春来到。
    工作家庭与生活,正常理性来指导。
    喜怒哀乐心不动,慈悲祥和佛光耀。
    魔难面前向内找,邪恶烂鬼无处逃。
    时时处处“真善忍”,真修心性走正道。
    不辞辛苦救众生,师尊看护神佛笑。
    迷途羔羊醒来早,抓紧救度争分秒。
    前程光明倍辉煌,勇猛精进迎春到。
    遥贺大陆众同修,全球同修新年好。


    Tong Xiu Hao, Xin Nian Hao!
    Fellow Practitioners Happy New Year!
    The First True Brand New Year

    Daily chores, jobs and family,
    Living our lives with rationality.

    Beyond anger sorrow and delight,
    Our still hearts shinning bright.

    Pounding on our hearts, evil everyday,
    Cultivate sincerely, finding the true new way

    Tireless saving sentient beings,
    Masters smile, over seeing

    Striving forward wasting no time
    For those lost and the blind.

    Magnificent future beyond compare
    Persist on breaking through!
    Into the first true Brand New Year!

    Happy New Year fellow disciples in China!
    Happy New fellow practitioners around the world!



    TOP

    观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三首)

    观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二首)
    三德

    东西合壁贺新岁,四海同心聚一堂。
    法轮旋飞现奇景,法光金殿照辉煌。

    飞天彩缎舞仙乐,天音响澈宙宇新。
    世人同颂大法好,大法再造新唐人。


    观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感
    杨思

    世人沉迷不知秋,
    时光无奈竟自流。
    唐风今兴醒恨晚,
    神仙对面舞不休。



    TOP

    光盘封套设计一款:缘

    喜鹊报喜梅报春
    最是珍贵明真象
    从此拥福度平安

    阅读版:下载WORD压缩文件(290KB)
    打印版:下载PDF压缩文件(296KB)

    A4纸打印,然后按虚线折叠。



    TOP

    全世界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三)

    美国德州大法弟子

    美国德州大法弟子恭祝慈悲伟大、至尊至敬的师父新年好!

    新纪元

    斗转星移又一春,
    弟子拜师尊。
    人间悠悠数千年,
    师尊挥手大穹一瞬间。

    人心归正新万象,
    穹宇耀辉煌。
    缘归圣果了洪愿,
    普天同庆同颂新纪元。

    癸未年腊月三十日


    科罗拉多州大法弟子恭祝师尊新年好

     Real格式在线收看(0分21秒) |  Real格式下载收看(1.9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TOP


    〖正念正行〗一路走来苦与甜 为救众生不畏难

    大陆大法弟子

    一、救度众生义不容辞

    “目前它们迫害学员与大法,所有采用的行为都是极其邪恶的、见不得人的、怕曝光的。一定要将它们的邪恶叫世人知道,也是在救渡世人……”(《理性》)。师尊的教导指明了大法弟子讲清真象、救度众生的修炼之路。可是就在当时的情况下,我手上真象材料来源很少,很是着急。

    有一天,我在同修那里得到一份揭露邪恶之首江××是迫害大法弟子的元凶。内容非常好,足以把邪恶之首残害好人、说谎妒忌的凶残本性揭露出来。我就拿着真象材料来到了以前帮助过我们大法弟子的复印社。可是复印社的老板很害怕,他说:“警察对复印社下通知,说谁敢复印法轮功的传单,机器全部没收,人还要抓起来。”老板说明了苦衷,怎么办,不能连累他们。我回到家里就想,恶人这么猖狂,对复印社严加防范,说明他们所作所为的一切是见不得人的,是怕曝光的,一定印更多的真象材料揭露它们。我就把我以前收集的邮票,拿出几个小型张,到邮市卖了五百多元。

    有了钱,我骑车来到一个复印社,向老板说明了来意,表达了我们大法弟子为了揭露迫害是为了更多的老百姓知道真象。老板被我的真诚善良的话语所打动,也知道了真象。为了安全,老板第一天给印了一部分。第二天我又去复印了二百多元的真象材料,然后用纺织袋装好。老板告诉我:政府也不让他开了,他打算到别的地方去,并且给我留下了传呼号,说有事再联系。我对他给予我的支持表示非常的感谢。告诉他给我复印了这么多的真象材料,是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会有福报的,并向他表明谢意。然后,我把纺织袋的真象材料,放在自行车架上捆好,拿出一打往怀里一揣,蹬车来到各个小区的居民楼,把真象材料一张张往信报箱里送。

    由于资料多,车子和纺织袋中的真象材料不能全带着上下楼。我就大步如飞,上下楼真是三步二步就是一层楼。由于信报箱不是每层楼都有,有时白上几层楼。而且,每次都是揣一打真象材料在怀里。随着我上下楼,怀里的资料也上下串动,磨得我胸口起了紫砂,加上出汗蛰得我很难受。但是,当我看到一张张真象资料都送进了书报箱,联想到人们马上就会看到,明白了真象得救时,所有的苦和累全没了。

    二、讲真象不等不靠

    随着时间的推移,邪恶破坏大法、迫害大法弟子越来越升级,有的同修被抓,有的失去了联系。揭露恶人的真象材料来源也越来越少。怎么办?不能等、不能靠,我就着手制作“法轮大法好”的模具,经过多种材料制作,我发现用照像的底版刻字很好,而且,便于携带,用报纸一夹就可以了。然后用自行车里带剪成二寸多长,一边用硬泡沫粘牢,一边用沙布把海绵包起来,便于吸水彩,然后挤进车带里。用染布的红染料放入饮料瓶中,放入水,这样染料就制成了,一试验效果极佳。

    就这样,有时间我就穿梭于居民楼里,印着“法轮大法好”。有一天,我市报纸登了一条,他们如何抓捕大法弟子了,怎么转化大法弟子,尽是造谣与诬蔑的文章。我想那里是大法弟子被迫害很严重的地区,也是邪恶很猖狂的地区,更是众生被造谣欺骗严重的地区。我就一连多天都去那个地方做真象,到处都是“法轮大法好”,给了邪恶迎头痛击。

    有一次我做真象标语,路过公园、街道,我就想公共场所是人们流动量最多的地方,也是邪恶最怕出现真象标语的地方。我就拿着红颜料往墙上、电线杆上,印真象标语。可是印上的字很浅,不细看,根本看不清。细想这样不行,得用油漆,但是油漆携带很不方便,况且方法也慢。后来,我就打听一位朋友,他有没有喷油漆的工具,他问我干什么用?我就策略地说喷工具用。他马上说,你用喷漆桶多好,我就问他什么样的喷漆桶?他就详细地告诉我喷摩托车用的,还告诉我哪有卖的。我就到那个修摩托车的车点,买了一桶。在当时我还没有在室外、公共场合喷过,还有一些担心和顾虑。

    就在当天晚上,我悄悄拿着喷漆桶和印板到街上广告牌去喷印。由于在晚上警车时不时的就在身边穿梭,我精神很紧张,喷完的真象标语很好,可是刻板表面很滑,喷到表面上的油漆没干,风一吹,油漆有一些就淋到了我衣服和裤子上。等到第二天上班,才现衣服上、裤子上都是油漆,擦不掉、洗不掉,就想这样不行,而且在居民楼里、楼梯过道上字显得很大,一到室外字就显得太小。可是,第二天时间不长,就被恶人用刷子和着水泥一两刷就抹掉了。决不能让邪恶这样猖狂,更不能让其阴谋得逞,想办法!

    有一天晚上天下着雨,我拿起雨衣,带上喷漆桶,在学校门前的广告牌上、街上、居民楼小区,直接喷写“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喷写了很多,由于没用模具,直接喷写,字迹很大。第二天,“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是正法”等真象标语震惊了恶人,轰动很大,很多人叫好。恶人是怕极了,吓坏了,又是上报,又是拍照,警车围着居民楼瞎转,也一无所获。可是,时间不长标语还是叫恶人抹掉了。看到喷写的真象标语被抹掉,我心里就想真象标语喷写的太低,那些人很容易就能够到,怎么才能让恶人够不着,只有往高处喷写。我就观察街道、广告牌上、街上和居民楼,发现有的居民楼房山有楼梯。

    有一天晚上,我就来到小区居民楼侧房山,准备上楼,可是房山的楼梯很高,往起跳也够不着楼梯,还是差一点。唉,我真粗心,没有观察仔细,怎么才能够着呢?我就利用工余时间,用竹板在前边锯拉一个斜口,往楼梯横把手一搭,然后一使劲,拔两下手就够着楼梯了。到了晚上,我来到居民楼的房山,拿着竹板往楼梯横手一搭,拔两下就上去了。但是,上了几个楼梯就没劲了。因为往上拔很费劲。事后我观察喷写的真象标语效果非常好,一连多少天,真象标语也没被抹掉。

    后来我就想上楼梯的工具不好使,用竹板往上拔太费劲,得想办法改进。我就想用绳子做成软梯,这样行不行呢?我就找来手指头粗的尼龙绳,把两边的接头接起来,然后照楼梯的间距挽两扣,把一废锁头用细绳挷在粗绳上捆好,把捆好的铁锁一方往楼梯上一扔,铁锁带着绳,就从楼梯横把手的空档续下来,铁锁头穿过绳套,这样一个软梯就做成了,脚踩着套扣两下就上去了。就这样,我上了这个楼,然后又上了另一个楼。

    有一次,我正在上楼,突然,传来说话声,心里咯噔一下,怕心出来了。我紧贴在楼梯上对自己说:“怕什么,这是做最正的事,正念正行,修去怕心。”这时只见四五个人走过来,边走边说,声音很大。原来是喝完酒送客人的,他们根本就没有向上看。这时又有两个年青人走到对面的马路边,坐在那说话不走,原来是年轻人谈恋爱。我就喷完真象标语下来了。后来,同修对我说:“那些天这个地区都传遍了,都说大法弟子真了不起,人们明白了真象,拍手叫好,也极大的鼓舞了同修,真象标语放了很长时间,邪恶也没有把真象标语抹掉。有一天中午,一群学生放学,其中一个小女孩大声喊到:快看,法轮大法好。我正经过,就大声告诉孩子们,要记住‘法轮大法好’。我真高兴,这些孩子们得救了。”

    三、面向广大农村乡镇

    随着正法进程不断推进,大法弟子讲清真象、救度众生向更深、更广发展。我发现广大农村很多地区,没有真象标语。那里的众生,更需要救度,更需要知道真象。我就骑车,从这个乡镇,骑到另一个乡镇。经过两年的时间,我把周边的地区全跑遍了,这里面的苦与甜感触很深。

    比如:去边远的农村和乡镇,去的时候浑身是劲,又是顺风,越骑越快,越做越远。而且,做着做着忘记了时间。有一次,我骑车从一个村子,做到另一个村子,也不知道到另一个村子前方有没有路。在走过去的路上,在村委会的墙面上、电线杆上,喷写了“法轮大法好”等真象标语;在农民兄弟的门院里,撒的都是真象资料。大白天,农民兄弟时间不长就会看到。那么这里面就会有不明真象的人,也有坏人。为了理智安全,少一些麻烦,我就很不愿意走回头路。因为我身上带着喷漆桶和真象材料,而且就我一个外乡人,一看就知道是我做的。所以就往前骑,可是这个村子根本就没来过,难免走向死角,就得想办法,看一看邻近有没有村庄。一旦看到前方或别的方向有村庄,就往前赶。但是,前方已经没有路,我就踩着泥泞,走在壕沟地头上。每次总是在师尊的呵护下,安全到达另一个村庄。可是太阳已渐西下,路上行人稀少。当我碰到一位农民兄弟,就向他打听到另一个村庄怎么走?这位善良的农民兄弟非常详细的告诉我应该怎么走,这时我才感到不知不觉跑出这么远的路,乏和累也上来了。往回骑又是大顶风,路还不熟,心里没有什么可怕的,但是忐忑不安的心还是出来了。我就稳了稳神,到一小店买了瓶饮料,休息片刻蹬车往回骑。但是乡村的路有时上坡,而且坡很大,又是大顶风,骑车干脆骑不了,只有顶着大风推车往前走。我心里背着师尊的诗词,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虽然很苦很累,但心里是非常甜的,因为我们在兑现着史前大愿。

    四、救度众生做深做细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某学校,让学生在所谓反对X教的长卷上签名字。我的心在淌血,这是邪恶最阴险、最狠毒的手段,决不能让它们的阴谋得逞。从那时起,我每到一村一镇,都要找到学校。在学校的门柱上、墙面上喷写了“法轮大法好”和“真、善、忍”等真象标语。在孩子们下课间息时,把真象材料从墙外扔给孩子们,把不干胶贴贴在过道上、墙面上。

    有一次,学生们上课,我就在学校的操场的墙面上喷写真象标语。有二三个小学生向我走来,其中一个小女孩对另两位同学说:“你们看那位叔叔手往墙上一指,怎么就能出字呢?”山村的孩子从没见过喷漆桶,当时我多想让天真无邪的孩子看一看叔叔手里的喷漆桶,可是顾虑心使我没有向孩子说清楚。过后,想起这件事,使我很长时间都感自责,后悔没能直接跟孩子们讲真相,亲口告诉她们牢记“真、善、忍”,“法轮大法好”。

    有一天同修拿出全球起诉公审江××的不干胶和真象材料。我一看太好了,真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一旦知道邪恶之首在世界上被起诉,明白了真象的人们将有多少得救哇。我马上带上不干胶和真象材料来到一个村庄。由于喷漆桶里面的油漆不多了,加上喷写全球公审江××的字迹多,得晃动很多下,喷漆桶来回晃动声音很大,把一位农民大嫂吸引过来。等我喷完后,转身才发现这位农村大嫂,只见这位大嫂很惊讶地问我:“你喷这干啥?”这时又一位农民兄弟也向我们走来,我就告诉这位大嫂法轮功真象,并把真象材料送给她,这位大嫂接过真象材料很珍惜,拿着回院去了,那位农民听完也走了。我骑车赶往另一个村庄。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邪恶也使尽了招,大法弟子也锻炼成熟了。”(《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在几年的助师正法、讲清真象、揭露邪恶、救度众生的修炼道路中,我们经过了许多风风雨雨、艰难困苦,跌倒了爬起来,在师尊慈悲的呵护下,使我的修炼的路越走越正,使我这颗曾经蒙垢的心越来越圣洁。我决心在最后的修炼道路中,决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决不辜负众生的历史期盼。

    不妥、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肝门癌晚期医院不收 炼法轮功二十天痊愈

    我母亲住河北农村,今年79岁。多年患糖尿病、高血压,经常因糖尿病住院,最多一年住过八次医院。胰岛素天天打,不打血糖就升高。去年九月份感觉胸口发热、身上发烧、全身发黄,住进县医院做B超检查:发现肝门有好大一个肿块,(已开始疼痛)医院怀疑是肝癌,且发出病危通知。

    后到北京几家大医院检查,一家肿瘤医院就诊、一家大医院照B超后干脆不收,说到晚期了,没治了,最多能撑三个月。

    另两家医院通过照B超、做CT、核磁共振,都定为肝门癌(肿块9×10)。病人胆管被肿块挤压,胆汁进入体内,全身象黄纸一样,且全身奇痒难忍。住院一个月,天天打吊针、排黄、保肝,钱花了近4万元,都无济于事,身体照样黄,浑身没劲儿,发低烧。大夫说发低烧是癌症晚期症状。最后医院说这病没治,回家养着吧,能吃什么好吃的给吃点,也说最多能活三个月。

    早就听说过有癌症晚期病人炼了法轮功好了的。又听说某地一老太太患乳腺癌,天天念叨“法轮大法好”,肿块消失的事。看来只有大法能救我母亲的命了,我对母亲讲了这些事,只有大法能救她,叫她天天念叨大法好。去年11月20日,她下决心修炼大法。我给她找了李洪志老师的讲法录音带,天天叫她听。刚听了十多天,她就不发烧了,胸口肿块也不痛了。后来一天比一天见好,能自己下地去厕所了,也能自己下地吃饭了。过了二十多天,身上黄色基本没有了,一点也不痛了,糖尿病、高血压也奇迹般的好了,胰岛素、降压药全停了,所有病症全部消失。到今年(2004)元月15日整三个月了,人不但没死,反而和正常人一样,更精神了。

    现在老母亲天天炼功学法更精进了,我们全家人都说:大法真神奇,感谢大法的救度之恩。全家人看了这种奇迹,都要炼法轮功。


    TOP


    〖中国历法〗二十四节气(三):春季

    张慧珠 丹阳

    春季

    春,四季的第一季,习惯指立春到立夏的三个月时间(正月、二月、三月),气温逐步回升。《公羊传·隐公元年》曰:“春者何,岁之始也。”北斗指向东方为春,故有时以春指代东方。唐人呼酒为春,用春酎指春酒,叫酒杯为春杯,称饭桌为春台。《尔雅·释天》曰:“春为青阳,春为发生,春秋繁露。春者,天之和也。又春,喜气也,故生。” 春色常常被用来代指人间最美好的时光和景色。

    万物生发、春暖花开,生机昂然的春天,往往能够给人以振奋,孟郊《登科后》曰:“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表达的是人生得意的喜悦。繁花似锦的变换与更迭,也会给人以灿烂,孟浩然的《春晓》:“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又是另一样沉着的空濛。《天音》音乐网有一首《花开(二)》,听闻得春天的花开便如一只蓬勃的大鸟展翅飞翔,生命的喜悦是那么的繁复无尽。

    一年之计在于春,无论对谁,春天都是耕耘的季节,是种植的季节,是希望的季节。北齐颜之推的《颜氏家训·勉学》曰:“夫学者,犹种树也。春玩其华,秋登其实。讲论文章,春华也;修身利行,秋实也。”

    可是人的心情往往是复杂的。后唐李煜的一首《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则恰似身处春寒中的艳阳下,风漫而冷,日丽而寒。虽然希望在生长,严冬在逝去,可是往往对邪恶的势力这意味着灭顶之灾,那么它们是不甘心的,因此有春寒,有春旱,有春瘟。可是春天的脚步毕竟是无法被阻滞的,那严冬的片刻的回光返照也只能是转瞬即逝的、不能实现的春梦。

    春字到底来历如何?根据《说文解字》春,推也。从艸从屯,从日,艸春时生也。今隶作春字,亦作芚。屮:che4,象形字,草木刚长出来,也指草。艸:cao3,象形字,草字的本字。屯:会意,从屮贯一,屮为草,一为土地,象草木初生的艰难。萅、芚:chun1,会意,甲骨文字形,从草(木),草木春时生长;中间是“屯”字,似草木破土而出,土上臃肿部分,即刚破土的胚芽形,表示春季万木生长;“屯”亦兼作声符。小篆字形,隶变以后,除“日”之外,其它部分都看不出来了。

    剥极必复、否极泰来,四季轮回是阴阳之气此消彼长的结果,物极必反,早在春季到来之前的冬至,就已经是阴气开始衰退,阳气开始生发增长了。而今年的春天,非但是自然轮回的汰旧迎新,我们即将来临的2004年的这个春天,是我们第一个全人类的春天,是我们全世界所有人的生命的春天。

    孟春正月

    正月也被称为端月,至今的正月十五还被广泛成为端月节。秦始皇建立秦朝之后,根据五德始终之说,认为秦是以水德取代了周的火德。那么就必须对正朔、历制作相应的改变,于是颁发了全国统一的颛顼历。以夏历十月为岁首,仍称十月,第四个月即正月则因避秦羸政名讳而改称端月。

    在《礼记•月令》里面说正月的天象是:“孟春之月,日在营室,昏参中,旦尾中。”地上的气候是“孟春之月,东风解冻,蛰虫破土,鱼上冰,候雁北飞。是月也,天气下降,地气上腾,天地和同,草木繁动。”对于被称作天子的帝王,在这个月里要“居青阳左个,乘鸾辂,驾苍龙,载青旗,衣青衣,服青玉,食麦与羊,其器疏以达。”大家看这句话,觉得作为皇帝穿青衣吃麦子羊肉、乘鸾驾载青旗等等都可以理解,即使对于驾苍龙也不觉得荒谬,认为可以是比喻或者代指车子,对于“服青玉”这一句现代人一般都认为指的是“锦衣玉食”这样的比喻,用玉来比喻珍贵好吃的食物。

    其实,在古代,莫说天子,太多的修道人都是食玉的,很多懂得修炼道理的平民百姓也确确实实是吃玉的。因为食玉有食玉的法术,用法术或者独特的药,可以把玉给软化成为煮熟的红薯、芋头一样,可以吃,或者是化成可以饮用的水一样的液体。属于道家转化本体的一个手段。而且,需要长期大量吃才会有明显的效果。但是按规定,青玉是只有天子能够食用的。

    也就是说,古代有着很多我们今天的人类看来神奇的事情,有着很多我们所不知道的秘密。

    古代的帝王,莫不敬循天时,勤导百姓。这是有着几千年的传统。《尚书·尧典》曰:乃命羲、和:钦若昊天,历象日月星辰,敬授民时。分命羲仲,宅嵎夷,曰阳谷。寅宾出日,平秩东作(平均次序东作之事,以务农也);日中、星鸟,以殷仲春。 《礼记•月令》曰:“乃命大史守典奉法,司天日月星辰之行,宿离不贷,毋失经纪,以初为常。”在每年春天的第一个月,帝王要颁诏布农事,还要派人勘查丘陵土地之所宜,根据情况决定种植五谷。此外帝王还要亲自身体力行、以教道民。在这一年之始,还要广泛祭祀山林川泽诸神灵,以利百姓众生。

    顺应天地人之道才是坦荡的大道。因为这一个月是生命开始生长的时间,在孟春正月不准伤害母禽母兽还有幼小的生物,禁止伐木禁止捣毁鸟巢,不能聚众践踏土地植物,不能大兴土木,要掩埋那些被遗弃荒野的骨骸。这些在过去每年春天都要由帝王颁诏天下。今天的人号召环保,而中国古人一直都在真正环保;今天的人环保更多的是停留在自私自利的考量上,中国古人可是有着一套系统的措施。

    因为是倒行逆施,违背天地人之道必然会带来灾殃。过去说,在正月不可以称兵,而且不能主动兴兵,称兵必有天殃。在这个月,不能改变天之道行事,不能无视地之理乱来,更不准无视人的规律扰乱百姓。孟春行夏令,就会风雨不时、草木早槁,国乃有恐;如果在孟春行秋令,则民大疫,疾风暴雨数至,藜莠蓬蒿并兴;行冬令,则水潦为败,霜雪大挚,首种不入。

    TOP


    《天文志》中关于月球的奇异记载

    太平 整理

    古代中国人很早就开始系统地观测天文现象,从汉代起就设置了专门观测天文现象的部门--司天监,以后历代都将这一机构保留下来。虽然名称有变更,但职能不变,少数民族入主中原后建立的金、元、清也不例外,司天监每天都有受过专门训练的人在观测星象,并将观测的结果详细记录下来,定期交国史馆封存,而历朝历代的《天文志》,就是根据这些原始的观测记录写成的,可信度极高。

    历代的《天文志》中对月亮的记载数不胜数,我这里介绍一条用现有科学无法解释的记载。

    《金史·天文志》记载:“太宗天会十一年,五月乙丑,月忽失行而南,顷之复故。”

    翻译成白话文就是说:金太宗天会十一年(公元1133年)农历五月乙丑日,月球的运行忽然偏离了正常轨道,转向南方,不一会儿,月球又回到它正常的轨道上。

    这条记载不同于其它的野史传说,因为它是堂堂正正出现在国家正史当中的,很难否定它的真实性。可是用现代科学又无法解释。除非认为月球是一颗人造星球,可以自动调节运行中出现的偏差。

    (资料来源:《金史·天文志》)

    TOP


    〖成语故事〗忧心如焚

    一斗

    周幽王是个大昏君。他宠爱美人褒姒,因为褒姒喜欢听裂帛的声音,他就将大匹大匹的丝绸撕成条。为了博取褒姒一笑,他点燃烽火台,各路救援诸侯昼夜不停地赶来护驾,才发现上当了。他对百姓重重剥削,使得天灾人祸不断,人民痛苦不堪。他又重用大奸臣尹太师,致使朝廷混乱,人心离散。

    有个叫家父的大臣非常着急,希望周幽王能有所改变。他写了一首诗说道:

    “节南山岩石垒垒,尹太师威名赫赫,人民都盯着你看。
    心里忧愁得像在火上煎熬,却不敢将你戏笑。
    王业已衰国运将断,为何你却看不见?……”

    但是周幽王不听劝谏,依然我行我素,终于被杀死在骗山脚下,西周王朝灭亡了。

    “忧心如焚” 形容非常忧愁焦急。

    (出自《诗·小稚·节南山》)

    TOP


    〖道家圆满故事〗瞿道士

    史然 整理

    黄尊师在茅山修道,法箓绝高,求神问卜,十分灵验的事不止一桩。他有个徒弟瞿道士,年纪轻,修行不太精心诚恳,多次被黄尊师责罚。

    在他们所住的草堂东面有一个小洞,洞高八尺,荒芜不堪,草蔓遮蔽,似是毒蛇隐藏的地方。一天,瞿道士又生怠惰,被师父用鞭子所打。为了逃避挨打,瞿道士就躲进了这个洞。黄尊师惊奇诧异,派人排除草蔓进去搜索,一无所有。大约过了一顿饭的工夫,瞿道士从洞里出来了,手里拿着一个棋子,并说:“刚才看下棋的时候,人家留我吃饭,赠送给我的,这是秦人的棋子。”黄公十分惊疑这件事,也不太信。

    世人传说茅山是仙府,学道的人成百上千,都尊奉黄尊师,全都认为黄尊师的德高,不久应当升天成仙。所以,每到良辰,大家没有不抬头遥望云鹤的。次年的八月十五日夜晚,天气晴朗,月光如昼;半夜云雾大起,那云是五色的,逐步集中在窗户和门处,仙乐充满庭院,又有步虚之声。弟子都认为黄尊师升仙的期限到了,急速准备香火。黄尊师沐浴,穿上朝服,等候仙侣的到来。

    将要天亮时,雾烟渐渐散去,只见瞿道士乘五色云,从东方出现在庭院中,灵乐鸾鹤弥漫天空。瞿道士在云间再拜黄尊师说:“尊师也会来的,更加致力于修行造就,就不会久了。”他又和诸弟子告别,乘风而去,渐渐消失不见了,但隐隐约约还能听到各种音乐的声音。当时金陵的父老传说着这件事。

    (出《逸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