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月16日 星期五

  • 中国的生态恶化:太湖污染、沼泽化严重

  • 男耕女织

  • 〖唐诗欣赏〗题破山寺后禅院

  • 瞬间感悟─宁静的心

  • 亚特兰大明慧学校于元月9日成立

  • 用法律手段揭露邪恶 六天走出劳教所

  • 一次神奇脱险的经历

  • 蜀汉诸葛丞相马前课详解(11)

  • 〖成语故事〗荆弓荆得

  • 道家故事:治针道士


  • 中国的生态恶化:太湖污染、沼泽化严重

    周同 整理

    编者按:由于只顾经济利益,为了满足人类对生活的享受、自私的欲望和贪婪,人类对大自然的掠夺已给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产生了巨大的破坏。这种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对人类的生存发生着深刻的影响。

    这种最终将毁灭人类的破坏始于人类道德的败落。这里将系列报道我们收集的中国生态环境恶化的情况。这种生态的恶化是触目惊心的。然而,人们仍旧在不可控制的道德下滑中难以自拔。其实,天地乃为人而存。人不循道,不可称其为人,天地为何而存?

    ◇◇◇ ◇◇◇ ◇◇◇


    太湖流域本是举世闻名的“鱼米之乡”,但由于近20年来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而产生的污染物大量直接排放,水质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加之工业、农业、居民生活等用水量的大幅度增加,现已成为一个资源型、工程型和水质型的缺水地区。太湖流域水污染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流域社会经济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太湖流域每年因水污染造成的经济损失约50亿元,两年就相当于1991年洪水的损失。

    太湖流域河网总长度12万公里。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有70%以上的河长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上海市污染河长约占 89%~92%,江苏省约占82%~87%,浙江省约占72%~79%,并呈逐年恶化趋势。80%的河流水质达不到国家规定的地面Ⅲ类水标准。在过去的10年中,河流水质总体上下降了一个至一个半类别。河流水污染范围不断扩大,已经由七八十年代的城市河段扩散到周边河网地区,并且与乡镇企业造成的小城镇污染连成一处。随着河流有机污染加重,水体中有毒、有害、难降解污染物质增加。

    如含磷洗衣粉的磷本身并无危害,但是洗涤污水排放到河流湖泊后,水中含磷升高,给水生植物提供丰富的营养,导致各种藻类植物疯狂繁殖,水草狂长,水体缺氧,这些水生物死亡腐败以后,会放出大量有毒有味气体,使水质混浊发臭,使水中鱼、虾、等水生物死亡,使湖泊变成死水,严重影响周围的生态环境。太湖湖底沉积了60万吨的磷,其中有16万吨来自周边居民倾倒的洗涤废水,使昔日碧波荡漾的太湖水浑浊发黑,腥臭难闻。90年代梅梁湾一次水华大暴发引发的水荒,导致了无锡市112家工厂停产,居民饮用水都发生困难。

    太湖流域平原河网地表水污染极为严重,许多对水质要求较高的工业和居民用水源向深层地下水转移。对地下水资源的掠夺式开采,造成地下水位迅速下降,资源受到严重破坏。20世纪80年代以来,地下水位普遍以每年2~3米的速度下降,部分地区水位埋深已低于含水层顶板,处于疏干开采状态,地下水资源面临枯竭危机。由于地下水位的下降,苏南及杭嘉湖地区地面沉降范围已连片逾3000平方公里,沉降中心区累计沉降量已超过1.5米。地面沉降造成了一系列的地质灾害,诱发地裂和局部塌陷,交通、城币公共设施和居民房屋遭损等等。

    太湖流域众多湖泊中,较大的如太湖、淀山湖、洮湖、滆湖等均发生了富营养化。流域水生态系统调节中枢——太湖富营养化严重,发展迅速,中度富营养及宫营养面积占75%以上,夏季西北部重富营养水域占全湖面积的10%左右。在近10年中,太湖富营养化程度已经上升了一个半至两个等级。由富营养化而引发的藻类爆发时间增长,已由原来的夏季扩展到现在的春、夏、秋三季。藻类爆发的区域不断扩大,已由原来的梅梁湖等局部湖湾发展到湖心的大部分。藻类优势种也由原来的蓝藻转变为绿藻。同时,东太湖、洮湖、滆湖等湖泊的沼泽化也较严重,有的已成草型湖泊,水生态系统遭到破坏。

    东太湖东连大运河和吴淞江,南接太浦河、黄浦江,是被东山半岛从太湖中分割出来的一个深袋状湖汊。尽管面积只占太湖总面积的5.6%,其地位却非同小可:它是太湖最主要的泄洪渠道,50%—80%的太湖水经此地流出。除西南部浙江天目山区之外,这里还是太湖流域内水质最好的水体,常年水质保持优于三类水标准;它是上海、苏州和浙东地区最重要的城市水源地,上海80%的城市用水来自这里。

    据调查,东太湖如今42.8%的湖面已成为沼泽,39.5%的湖区正在向沼泽演变,无沼泽的湖区仅占湖区面积的17.7%。在低水位期间,30%的湖底露出水面成为滩地。

    在唐宋时期,东太湖面积约为400--500平方公里,如今只有120多平方公里。造成东太湖面积锐减的原因,一是围垦,二是淤积。1990年就有人预言,东太湖在30年内可能消失,而异化为一条狭小的河道。最近3年,东太湖面积又萎缩6平方公里以上。

    人们受围网养殖特种水产高额利润所驱动,大量外来投资人或养殖大户经由地方政府或渔业管理等职能部门的许可拥入东太湖大施掠夺式的开发。无理性的养殖方式导致大量的残 饵积沉湖底,水生植物在湖内腐烂,严重破坏了湖体的生态环境,渔业资源急剧衰退。其结果是个人在获得丰厚利润的同时,却损害着自然生态。无序的渔业开发目前已有向西太湖蔓延的趋势。

    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课题组近年对东太湖的20个样点进行了8次野外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太湖水污染加剧和过度网围养殖,大大加快了东太湖的沼泽化进程。专家认为:“入湖污染物质不断增加,使水生生物大量繁殖。大量生物残体沉积湖底,促进沼泽化;近年来网围养殖面积急剧扩大,浮叶和飘浮植物迅速发展,加快了沼泽化趋势。”调查报告明确指出,“全湖范围内的网围养殖成为东太湖沼泽化最主要的驱动因素。”

    东太湖的生态环境恶化将导致湖体的萎缩和消亡,太湖向下游泄洪、供水、净化水质的功能将受到显著的制约,威胁到流域整体的防洪、供水安全。

    太湖水脏了,东太湖变小、变浅了。难道太湖这颗“明珠”终将被我们污抹的失去光芒消失在沼泽之中吗?

    TOP


    男耕女织

    笑梅

    (一)

    三年前的圣诞,英一家从美国南方来北方访友。迫不及待地跑到朋友家,想目睹一下英的风彩。早就听朋友说,英是一位才女,自学的作家。

    想象中的英应该具有清高、骄傲、不理凡人的女强人气质,在家里一定是说一不二的人。事实证明我的猜测只是猜测而已。那天进屋见她时,她正温顺谦逊地坐在先生身边,很安静。长的样子很象唐朝仕女,眯着眼睛,脸上总带着和谒的微笑。“她怎么与我想象的不一样? 一个女才人怎么可以这样安静?”

    这种反差引起了我强烈的兴趣,我坐在她的对面,与其说是交谈不如说是静观。

    一双儿女在玩累的时候,跑过来依偎到母亲的怀里休息一会儿,英亲呢地搂着孩子。

    “贤妻良母非她莫属” 这是英给我的最初印象。

    再看英的先生一幅严谨的样子,正在高谈阔论。他对事情都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不人云亦云。 在他的评论中带着批评的味道,如果他的目标不在听众之中,倒也无妨,反之,被评论的人会不舒服的,因为那种讽刺是很辛辣的,幸好他的攻击目标只对身边的太太。

    “作为妻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中心要是不稳定,那么这个家也不会稳定。”他是暗指太太有时会唠叨几句。

    “可是女人就是话多一些呀。”我为英辩护着。

    说着我去看英, 她依然微笑着,平静地说: “我修得不好,有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这句话正好将英的先生刚要燃起的严厉评论熄了火儿。 我不禁佩服英修炼的深厚功底, 以柔克刚之术也应用得相当高超。

    (二)

    今年的圣诞,英夫妇带孩子来北方滑雪,顺便来寒舍小住。我这个不称职的主妇可慌了神儿,有心将家收拾好,做可口的饺子招待他们,但心有余力不足。

    说着念着,英一家到了,还带着他们可爱的小鸟。

    英非常欣赏我的新家,一进来就上下打量一番。我实在为自己的家感到惭愧。这阵子光忙于享受自己的业余爱好,对家庭主妇这个第二职业有些玩忽职守。

    好朋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英跟我进了厨房,而我此时真不知道如何招待好我远方的朋友,我是一个不擅长家务的人,在英面前还不曾暴露过。我想最好的办法就是“坦白从宽”,得以自救。

    “我最不会招待人,一来人我就心慌。”我手里拿着一盆尚未调拌的肉馅,对英说。

    “我来了你还怕什么?”英接过了我手里的饺子馅微笑道。

    “我最爱听这话!”只会洗碗的先生高兴地接过话儿。

    英笑了,说:“做别的活我不行,厨房的活一点问题都没有。葱、姜、料酒有吗?”

    我的心一下安定了下来, 脑子里出来一大堆问题。

    “你每天忙不忙?” 我问英。

    “不觉得,把事情安排好,做起来就不觉得忙。”

    “对了,你什么时候创作歌曲呢?”

    “什么时候? 买菜的时候啊。我的灵感多是那个时候产生的。”她轻松地回答。

    “那小说呢?你不是还写过两本小说吗?”我又追问道。

    “小说呀,是在我怀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总得找点事做吧。”仍然是轻松,在英那里写本小说如同做一顿饭,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轻松愉快的聊天中,几盘水饺包完了。孩子们象小老虎,一顿饱餐。

    我看着英那自然的样子,不禁在心里感叹: 一个平庸的女人会在无聊的家庭琐事中变得更庸俗无聊;而象英这样有涵养的人却在这默默的劳作中生发了美的灵感.做为一个贤妻良母,她使家庭幸福;作为一个有才华的作者,她又使更多的人在她的故事里,在她的歌里感动.最为奇妙的是,她的创作就如同她的做饭一样平淡自然, 没有丝毫的炫耀。

    (三)

    晚饭后的聊天由二个人一组变成了大组讨论, 我们二对夫妻竟不知不觉聊了个通宵。

    也只有在这样的长时间里,英的先生的智慧才能像涓涓细流般流露出来。

    我们自然谈到了孩子的教育。大家都赞同后代学习中文,但孩子们普遍不爱学。这时英的先生说: “我用了一个比喻来说服儿子, 还真见效。”

    英的先生的比喻是这样的: “儿子,如果你只会一种语言,那么你只有一个脑袋,二只眼睛,一张嘴;如果会二种语言,那么你就是二个脑袋,四只眼睛,二张嘴。”

    聪明的儿子一下明白了爸爸的逻辑,接着说: “爸爸,如果我懂三种语言,那么我就有了三个脑袋,六只眼睛,三张嘴了。” 孩子很愿意比别人聪明,为了多长几个脑袋,当然愿意按爸爸的话去做了。

    他更注重孩子整体素质的培养。 他认为一个人的自信比知识更重要,因此他在各方面都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他告诫儿子的一句名言是,每次做完一件事,都要拍拍胸脯问一下自己: “我尽了最大努力没有? 如果没有那就重新做。” 后来儿子的班主任将这句话变成了全班同学的名言,张贴在教室墙壁上。

    英的先生是位非常坦诚直率的人,对朋友更是如此。去年的圣诞, 他的一位朋友请他作客,在客人们吃罢盛情的大餐之后,主人拿出为每位客人精心准备的经书,然后大谈他所信仰的宗教如何如何神圣,谈得慷慨激昂,时而泪如雨下。然而听者却越来越没有兴致, 但人都碍于面子,不想说出自己真实的感受。这时英的先生将他打住。

    “哎, 我说哥们儿,先暂停一下吧。这个世界很有意思,比如说,有的人很想做老师,可是他一上讲台,学生就打磕睡;而有的人根本不想做老师,然而他一站到讲台上,下面就喝彩不断;我想你是属于前者,你的心意很好,但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还是不讲的好。 说老实话,我虽不信仰此教, 但来之前全无反感之意,经你这一讲反而产生了反感。”他的朋友被他说的很不好意思。

    我问他: “怎么可以当人面这样直接批评?” 他说: “即是朋友,何必不直说呢。”

    接着他又发表他的高见: “我认为二个人好比两个世界,如果两个世界完全不同,一说话肯定是水火不相溶,也就不必说了。如果两个世界完全相溶,也不必说,两人见面只须一笑就足够了。只有在两个世界部分相溶的情况下才需要交流。 ”

    英的先生在说话时还用两只手做着手势, 在先生做演讲的时候, 英一直静静地坐在先生身边,有时用手拍拍他表示赞同, 那样子真令人羡慕。

    尽管看上去英的先生有点自负,但对妻子却持女士优先的风度。 比如, 睡前要去洗手间洗漱, 他很自然地拍拍妻子示意让她先去,自己则自然地站在外面与我们多聊几句。

    (四)

    多想再享受一晚这样的交谈,可是英的孩子们很想念自己的家,因为那个家让妈妈调理得太舒适了。

    收拾东西的时候,英拿着先生昨天换下来的衬衣,从口袋里掏出点东西,塞到先生的手里,然后静静地将东西装好。二个孩子带着小鸟上了车,最后英的先生拿着地图坐到他的司机专座上。

    静静地观察着这个家庭的运作,不禁在心里感叹道: 真是男人象男人,女人象女人。夫妻间配合得如此天衣无缝,自然也不会发生争吵,孩子们也在严父慈母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朋友走了,心里空荡荡的,打开日记自言自语道:

    我终于找到了我一直寻找的家庭模式,就是英的家这种组合。

    也许别人会不理解我对于一个家庭所产生的如此浓厚的兴趣,这也难怪,因为我生来是一个复古的人,与现代人的品味有些不同,凡事喜欢经典,如喜欢读中外的古典名著,欣赏古典音乐和绘画,爱情故事喜欢青梅竹马式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朋友也是时间越久,感情越深厚。对于家庭也不例外,与现代人的观念不同,更欣赏古代那种男耕女织的夫妻搭配,在那个男女有别的社会里,男人象真正的男人,顶天立地,严厉有尊严,为妻儿遮风挡雨;女人象个真正的女人,温柔贤惠,知书达理,主管家政,是丈夫的贤内助。而英夫妻的气质正符合了这种刚柔相济的特点。

    中国古老的哲学中讲究阴阳平衡,其实是讲了一个万事万物相互协调的规律,当然在一个家庭中,这个规律也一样起着它的制约作用。我想男耕女织的家庭模式也是应这一古老定律而生的吧,因此才使得一个家庭和谐幸福。

    可惜,在我生活的这个时代,已很难找到这样的模式。直到英一家走进我的生活,总算在我完美的复古梦中填补了这个空缺。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152
    TOP


    〖唐诗欣赏〗题破山寺后禅院

    文思格

    题破山寺后禅院

    常建

    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
    竹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山光悦鸟性,潭影空人心。
    万籁此俱寂,但余钟磬音。


    【作者简介】

    常建,盛唐著名诗人。与王昌龄是朋友。其诗多为五言,常以山林、寺观为题材,也有部份边塞诗。有《常建集》。

    【字句浅释】

    题解:此诗是作者清晨游历古寺禅院的观感,是盛唐山水诗中独具一格的名篇。破山:在今江苏常熟。寺:指兴福寺,建于南齐,到唐代已经是古寺了。初日:旭日。高林:佛家称僧众聚居处为“丛林”,此处用“高林”,带有称颂意味。万籁:各种声音。“籁”在这里泛指声音。钟磬:佛寺中僧人在念经时要撞钟敲磬使佛音远播。“磬”字有多义,这里指那种寺院中的钵形打击乐器。

    【全诗串讲】

    清晨我登上破山,跨入兴福古寺的门廊。
    旭日初升,向山中丛林和佛寺洒下晨光。
    竹林里的一条小路,直通到幽静的地方,
    在那花草树木的深处,就是后院的禅房。
    最爱青山沐浴日光,鸟儿自由啼鸣飞翔,
    潭中的清影令人尘俗顿忘、心空了一样。
    此时此地,天地万物都寂静得毫无声响,
    唯有寺中传出的钟磬声,在山林间回荡。

    【言外之意】

    作者游览的是佛寺,而且是在一个特殊的时候(清晨、旭日初升)、特殊的环境(竹径、幽处、禅房、花木、山光、鸟性、潭影、万籁俱寂、钟磬音),所见、所闻、所感都具有类似修炼入定的作用。难怪作者能渐入佳境,体验到超脱尘俗、心境纯洁的怡悦,也就是现代研究者所谓的“宗教体验”的一种。他们这样说,也是表明这种体验不是一般常人都能有的,并且也承认这种体验对人精神境界的升华作用。

    佛门是空门,空门驻空心。作者才入门一游,便凡尘如洗、俗念顿泯,心生喜悦,并与众僧喜悦一同融入那悠扬远播的钟磬声中,使得山寺、树木、花草全都弥漫在喜悦的音乐里。作者一游尚且如此,经年累月居住其间、每日打座修心的僧众,其心境又当如何?

    TOP


    瞬间感悟─宁静的心

    梅雨

    制约与自由同时存在,使一个人的灵魂安静、无求、舒畅,这就是在此一瞬间的感受。

    什么都可以想,什么又都不值得想。旧日的梦幻不再轻易地拨起心弦的颤动; 心如止水,平静的没有一丝波纹。

    象个冷静的旁观者,观赏着周围的一切。象早已被编好的剧本,在眼前一场一场地上演。

    是观众又是演员, 每个人内心放不下的执著,都无法掩饰地通过语言、神色和情绪表现出来。

    一切的执著都源于一个私,这是心与心之间的屏障。想得到什么的是赤裸裸的私;无声响的是怕失去什么,还是个私;看上去热情关心别人的却传出了炫耀自己的信息,一样地离不开那个深藏的私。

    此刻的动与静是自由自在的,内心是一片清凉。观察着世人,会有一丝悲哀掠过。不想说话是因为觉得没必要说什么,很多的事,说了并不起作用。有时想说话,是因为在那一刻语言会有益于别人。心是放松的,目光里充满和善安祥。

    宇宙万物都遵循着特定的法则而存在。 偏离法则的就失去自由,遵循法则者得大自在。觉者的大自在又非人的语言所能及。

    TOP


    亚特兰大明慧学校于元月9日成立

    亚特兰大大法弟子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又有一所明慧学校在美国亚特兰大诞生了。

    自2001年1月6日第一所明慧学校在华盛顿DC创建以来,世界各地,如澳大利亚的悉尼和墨尔本、加拿大的多伦多、温哥华、渥太华、台湾的多个城市、泰国、日本东京、韩国汉城、美国的纽约市和新泽西州也陆续成立明慧学校。在亚特兰大,越来越多的同修和家长认识到怎么样为亚特兰大地区的小弟子们提供一个适应他们特点的、稳定的学法修炼环境,更好地发挥小弟子在正法中的作用,是迫在眉捷的问题。学习和听取了华盛顿特区明慧学校办学经验和与其它地区学员交流后,亚特兰大地区的学员自发成立了由有多年教学经验和从事中文教学工作的同修,以及热心支持办学的家长组成的校委会。经过两个星期的筹备,亚特兰大明慧学校于元月九日晚举行了简朴庄重而又温馨的开学典礼。

    当晚,开学典礼的会场被五彩汽球和莲花装饰得格外漂亮,家长和小朋友们个个兴高彩烈,孩子们穿着鲜艳的节日服装,象过年一样高兴。 开学典礼上,首先由校长Becky Yao介绍亚特兰大明慧学校的建校宗旨和情况,她说:我们明慧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以“法轮大法”为本。在实施汉字教学和传统中华文化教育的同时,教导学生以“真善忍”为标准,并学炼“法轮功”五套功法,以达到生慧增力,心静身健的状态。Becky 还请其他七位教职员工上台与大家见面。然后教务长宣读了来自华盛顿特区明慧学校、新泽西明慧学校、波士顿明慧学校及澳洲墨尔本明慧学校的贺信,极大的鼓舞了全体师生,一定要把明慧学校办好。家长和一些学员纷纷上台即兴表达了他们对明慧学校的祝贺和感慨。一位从中国大陆来的老弟子感慨地说:“我想大陆的小弟子一定很羡慕国外的小弟子们有明慧学校,相信大陆将来一定也会有的。”

    随后,小弟子们上台背诵了《洪吟》中的几首诗和合唱《法轮大法好》,孩子们稚气的童音和纯真感染着会场的人们,会场中充满了祥和欢乐的气氛。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及家长合唱《法轮大法好》的歌声中结束。

    TOP


    用法律手段揭露邪恶 六天走出劳教所

    同心

    我是2002年6月4日被非法关押的,恶徒到我家追查两个同修的下落。我不配合,他们就强行搜查了我的房间,查出大法光盘31个,真象资料300份,大法书三本,并以此为由把我送进看守所,后又转到分局地下室(置留室)。一次我被提出来,在汽车上我问到哪去,恶人告诉我到劳教所,判我三年劳教。我说你怎么不判我100年,你说了不算!我从内心根本就不承认它。在劳教所一队长问我要不要减期,我立即告诉他我不要。因为邪恶势力就是利用减期来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减期是一个重要的诱饵。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安排的,那么劳教期就不能承认它,不能为了早日脱离魔窟而去配合邪恶的减期,给大法给自己抹黑。

    邪恶之徒每次要的“总结”、“感想”我都是揭露邪恶的迫害,但是没有想到借用法律手段,尤其是当前邪恶大面积回落,全球很多地方已把江xx推上了审判台,对我的触动很大。我想到了用法律手段来揭露邪恶,当时我并没有考虑什么结果,只是把他们的违法事实给以揭露。因为邪恶之徒对我们的迫害完全是违法的,他们对我们从来就没有讲过什么法律,所以漏洞百出。我就给劳教所及检察院驻劳教所检查室写信,信中反映的情况真实确切,没有过激的言词与行为,只是揭露迫害事实,结果检察室与劳教所找到市公安局,市局找到办案单位分局,结果仅用了五天他们就把解教票送到了我的面前,我虽然一天减期也没有(旧势力给我安排的劫持期限是2005年11月),但第六天就放我出来了。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

    一、自己的心态一定要纯净,去掉怕心,我没有怕苦、为私、为我、贪图安逸的那种急着出去的急躁心情,而只有一念,我在人世间生命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去救度众生。

    二、必须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我只承认师父的安排,不承认劳教期,更不能承认邪恶的减期而给大法给自己抹黑。在我填解教表的第二天,恶人让我们答卷,我很感谢师父又给我一次证实大法的机会,堂堂正正站在法上答了一份合格的答卷,第二天就走出魔窟,前后只用了六天的时间。

    三、不要有过激的言词与行为,事实要写清楚。我体会只要我们站在正法的基点上,放下自我,师父什么都能帮我们做。


    TOP


    一次神奇脱险的经历

    在2000年12月15日上午11点,我正在给同修打电话,电话刚通,门外就有人喊开门。我出寝室,看见是一群警察来找我麻烦,我不开门,然后我轻轻走上楼,坐进衣柜里。有的警察马上堵住我家后门,其他翻进我家大门,有拿手铐的,有拿电棍的。当时还不知道发正念口诀,但是我在柜子里面不停地念:“我是大法弟子,有师父保护,你们看不见我。”当时我没有一点怕心。十多个警察不停地在家翻找半个小时,几个警察只是打开衣柜左边门,我坐的是衣柜右边,他们却不去碰一下。

    警察不停地自言自语:“法轮功真神了,难道你练了隐身?后门又关得好好的,看见你就在家,怎么就是找不到。”他们气坏了,最后灰溜溜地走了。刚走不远,又看见我丈夫回来了,警察对我丈夫说:你妻子太奇怪了,看她在家,就是找不到。丈夫说:我家有地道我没看见吗?过后丈夫进屋看见我很惊奇。念初一的儿子回家了,我丈夫告诉他刚才的事情,儿子说是师父保护我妈,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我告诉警察:事实那天你们抓我,我就在家,你怎么就找不到我,这不就是师父在保护我吗?你不信,当时你们说的什么话我都听见了。警察哑口无言。其实有的警察早知道大法好,就是不敢说出来。

    TOP


    蜀汉诸葛丞相马前课详解(11)

    太平

    第十一课 

    四门乍辟 突如其来
    晨鸡一声 其道大衰

    许多研究预言的人认为,“四门乍辟 突如其来”指日军侵华。“晨鸡一声 其道大衰”指日本在1945年(鸡年)战败。我不这样认为:首先,《马前课》只有十四课,每一课代表一个历史时代,日军侵华在二十世纪可能确实是一个重要历史事件,但在漫长的历史中,其中发生过的重要事件无数,而《马前课》又仅以十四课来包容,必然会发生一些我们认为重要的事件而《马前课》里没有预言的。所以在解释上,不能拘泥于一时的政治事件,否则肯定会解读错误。

    另外,抗日战争只有8年,把日本占据东北也算上不过14年(1931年-1945年)。而且,中华民国政权在日军侵华期间依然存在,抗战结束后,国民政府在大陆继续统治到了1949年,因此,日军侵华只是中华民国历史上的一个片断而已。而关于中华民国在大陆统治时期的预言则是第十课。

    最后,日军侵华并不是“突如其来”,甲午战争之后,日本侵华野心就已暴露无遗,在中日《马关条约》(1895年)中:日本就得到了台湾、澎湖,和二亿三千万两白银,实力大增。二十世纪初的《田中奏折》里日本军国主义者就已定下全面侵华的路线,当时很多人都说中、日两国之间必有一战。

    这一课我认为是预言中共红朝的建立及其结束。中共从1921年建党,建党时只不过是个几十人的小党。当时几乎没有人认为中共能取得政权。中共侥幸在苏共支持下和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国民党合作,才渐渐发展了起来。中共于1927年(兔年)建立起武装部队和地方割据政权,但当时也不过是小股力量。在国民党政府组织的几次“剿匪”下不得不北上逃亡,如不是遇到了日军侵华早就被消灭了。中共在1945年抗战结束后,也就局限在西北一角,当时大多数人都认为蒋介石很快就能消灭中共。中共能得天下,真的是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故曰“四门乍辟 突如其来”。

    《推背图》第五十八象和第五十二象也是对此历史事件的预言。《推背图》第五十八象谶曰:“大乱平 四夷服 称兄弟 六七国”是说抗日胜利后(大乱平),国民政府国际地位大大提高,称为联合国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国际事务上有了发言权(四夷服),和美、英、法及其他一些西方民主国家关系紧密(称兄弟 六七国)。

    第五十八象颂曰:“烽烟净尽海无波 称王称帝又统和 犹有煞星隐西北 未能遍唱太平歌”也是说国内大战刚平(烽烟净尽海无波),国民政府领导人制宪法,搞选举,当选为总统,得意洋洋(称王称帝又统和),可是中共却能在西北崛起成为国民政府的煞星(犹有煞星隐西北),内战爆发,人民希望的和平再一次落空(未能遍唱太平歌)。

    《推背图》第五十二象谶曰:“慧星乍见 不利东北 踽踽何之 瞻彼乐国”是说国、共大战中,中共得了东北,胜算在握(慧星乍见 不利东北),国民政府只能南下台湾(踽踽何之 瞻彼乐国)。

    中共取得全国政权后,发动各种运动,迫害了相当多的人民,这一点大陆中老年人都有记忆,在此我也不详述了。中共在1989年镇压了天安门民主运动后,江xx上台。《推背图》第五十二象的“颂”就是说的这件事。颂曰:“挽枪一点现东方(89天安门开枪) 吴楚依然有帝王(江是杨州人) 门外客来终不久 乾坤再造在角亢(中共的统治不会再长久了)”。

    江xx治国无能,腐败有术,举国上下,官吏腐败贪污。它和它的亲信形成了一个特权集团,成为寄生在中华民族身上的毒瘤。

    江xx对法轮功和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不同于历史上的任何一种迫害,它是针对全人类的良知的一场史无前例的残酷迫害。江xx采用了集古今中外之大成的种种酷刑和卑鄙手段来迫使法轮功学员放弃对“真、善、忍”的信仰;通过威逼和经济利益的诱饵胁迫官员、警察出卖良知共同犯罪;以威胁利诱和株连九族胁迫全社会背叛自己的良知协从犯罪;甚至以出卖国土和中国的巨大市场换取国际社会对中国正在发生的群体灭绝罪行保持沉默,个别国家甚至助纣为虐。

    整个迫害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江xx利用整个国家宣传机器编造谎言和诬蔑法轮功的新闻报道、电影、电视连续剧及文章,甚至伪造出一个“天安门自焚”案来诬陷法轮功,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对法轮功进行铺天盖地的攻击谩骂,煽动仇恨,许许多多的人在欺骗和胁迫下自觉或不自觉地参与了对法轮功的迫害。

    中共在江的带领下,对人民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犯下了无数的罪行,已经无法被原谅,现在离其垮台的日子也不远了。“晨鸡一声其道大衰”就是诸葛亮对此的预言。中共的统治在下一个鸡年(2005年)将很难再维持下去了,将要大衰了,很难再往下走了。刘伯温的《烧饼歌》末段也预言“猴子满盒鸡逃架 ”是同一个意思。

    巧的是《推背图》第四十三象也是对这段历史事件的预言。

    《推背图》第四十三象谶曰:“君非君 臣非臣 始艰危 终克定”是说胡锦涛虽然当了国家主席和党的总书记,但江xx依然霸着军委主席的位子不让,还大力培养自己的亲信,胡锦涛权威难树,现在是“君非君 臣非臣 ”,但最终一定是“始艰危 终克定”。江xx逃不脱正义的审判和制裁。
       
    颂曰:“黑兔走入青龙穴 欲尽不尽不可说 唯有外边根树上 三十年中子孙结”是说中共政权最初是在1927年南昌起义后建立的地方割据政权,这个割据政权就是中共现政权的前身、老祖宗,也就是说中共政权追根溯源可以推到1927年,1927年是兔年,到了1976年的时候恰是龙年,故曰“黑兔走入青龙穴”,这一年中共发动的文革已经把国家经济带到崩溃的边缘,这一年周、朱、毛三位中共巨头去世。中共的统治似乎走到了头,但“欲尽不尽不可说”。邓进行改革开放,搞活经济,放弃了从1927年到1976年搞的那一套阶级斗争和极度僵死的计划经济,把一些资本主义的经济制度和管理方法嫁接到了中共体系上(“唯有外边根树上”),才把中共又救活了。虽然邓把资本主义这个“外边根树上”的东西引入了中共,但本质上中共并没有改变独裁的那一套,结果中共在江的带领下走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从1976年到2006年恰好30年,而“三十年中子孙结”就是说中共最多只能走到2006年。

    TOP


    〖成语故事〗荆弓荆得

    一斗

    荆(楚)国有个人把弓丢了,却不愿意去找,说:“荆人掉的,荆人会拣到,又何必去找呢?”

    孔子知道了说:“把‘荆’字去掉就好了。”老子知道了说:“把‘人’字去掉就好了。”

    儒家重人,讲人应该大公无私,而道家重道,所以讲出一个道理。

    “荆弓荆得”(又为“楚弓楚得”)形容不要患得患失。

    (出《吕氏春秋·贵公》)

    TOP


    道家故事:治针道士

    史然 整理

    唐德宗在位的时候,有位朝廷官员从马上跌下来伤了脚,国医为他针灸,针扎下去,见有气体像烟一样冒了出来。到晚上他就渐渐困乏昏迷起来,眼看就要咽气,国医惊慌恐惧不堪。

    这时,有一位道士走進门来说:“我正好能治这病。”他看了看扎针的地方,责备国医道:“你把这事看得太容易了!死生之穴,只差分毫,人的血脉就像江河一样互相联通,针灸时要仔细准确地辨认其要害部位。你也是针灸好手,但却扎错了穴位。”道士在病人左腿气满的地方下针道:“这一针下去,那根针就会跳出来,还能跳到天棚板。”说完,针已下去一寸多,旧穴位的那根针果然一下子跳到天棚板,出气的那个地方自然地合上了,患者当时就痊愈了。他与国医向道士拜谢。

    朝廷官员赠送金银丝帛给道士,道士却不收,喝了一杯茶就走了,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出《逸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