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7月27日 星期日

  • 小说:梧桐花香(下)

  • 舞蹈摄影:扇子舞(?)

  • 永恒的生命之光(?)

  • 飞旋的法轮

  • 英国弟子SOS营救亲人环英旅行系列报道(六):有缘人在等着我们

  • 新泽西州明慧学校夏令营圆满结束(图)

  • 神的一念(三言两语)

  • 走出自我溶于法

  • 正法路上一曲平凡而又动人的歌

  • 〖冥冥之中有定数〗 殷九霞

  • 〖古风悠悠〗通晓阴阳,不重名利的裴行俭

  • 神仙故事:罗公远


  • 小说:梧桐花香(下)

    涤凡

    紧紧的攥着裤兜里的粘贴,刘小雨再一次暗责自己的胆怯。为什么、为什么都走到这里了还不敢把标语拿出来。明知这样做是正确的,却在这棵树前发呆了五分钟。在出来之前他已经学了两个小时的法,为的就是将手中的标语贴出。这是她第一次出来做。在这之前她的心中总是有太多的放不下:学业、父母、爱情。明知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应该做正法的事。却为了这些放不下一拖再拖。直到今天,若不是午睡的那一场梦,她也许还鼓不起勇气。

    在梦中,她站在一个湖旁,自己的父母、朋友在湖中向她求救,看着快灭顶的亲友,她想去救却怎么也迈不动双腿。醒来后她明白这是师父的点化,想起自己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在这个正法的时刻没能尽到自己责任,不由的羞愧万分。所以她决定在今晚出来粘贴标语。为了怕自己心态不稳,她只拿了一张。她知道只要将这一张贴出去,她就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有一就有二、有三……但,就是这一张她自出学校门就开始迟疑。心里总有个声音说:再走几步吧,到下棵树再贴,到下一棵树再贴……就这样一棵树又一棵树,到现在那张标语还在她的兜里。她知道这是干扰应该排除,但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

    她今年22岁,是家中的独生女,自幼就受尽了万千宠爱。父母虽说只是工薪阶层,但也是在机关里工作。自小到大只要她开口,她的要求总是能得到满足。再加上她讨人喜欢的面貌和天资,不管是在长辈还是平辈眼中都是个可爱的小公主。如果用“不知人间疾苦”来形容她那是最合适不过了。虽然也从书本中知道有的地方还有人在挨饿,有的地方总是战火不断。但那也只限于知道。那些痛苦离她的生活太远了。根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她的世界中充满了鲜花、赞扬与阳光。既使有阴影也只不过是一些强说愁的少女情怀。直到一年前她才赫然发现,这黑暗是一直存在的,只是被她忽视了。正如一个看起来很干净的房间在角落里总有灰尘,被遮住的伤口并不代表不存在一样。

    那时刘小雨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她已经完全溶入到大学生活中了。参加了喜爱的社团、交了知心的朋友也认识了优秀的男孩。生活一帆风顺,学业上也没拉下。英语已过了四级,学习代表也做的有声有色。刚开学时递上的入党申请书据说也很有希望。对于入党她自己虽没有太大的热情,但还是在父母的督促下写了申请。她自己也明白,在学校里入了党将来更容易做上公务员。刘小雨是一个没有野心的女孩子。她没有想过要做什么女强人,也没有出国深造的打算。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和所爱的人组成一个温暖的小家,生一个漂亮的小宝宝,幸幸福福的过一生。这种心态使得她甜美的面貌中更有一种古典的温柔,惹人怜爱。甚至有好事的男生将她和叶蓝蓝并列为中文系的两大系花。

    那一年的十一长假刘小雨早早的就计划好了。虽说这时的旅游景点人比景多。但年轻人总是闲不住的。更何况美丽的刘小雨。早已有人为她安排好了一条较冷僻的线路。同行还有同寝室的几位女生和系里的几个男生。对于这次旅游他们可是兴致勃勃,该准备的衣服、药品早就放进了背包里。不可缺少的零食也列了一个长长的单子准备到超市里一次买齐。但就在这个时候她被系主任叫了去。谈话中告诉她有一项光荣的任务教给她,也是对她的考验。虽然她当时觉得这话有几分好笑,但还是想到了她的入党申请书。果然,系主任也向她许诺只要这事一完就会给她一个满意的答复。事情并不困难,甚至可以说简单至极:就是在十一的七天长假里看住一个人——叶蓝蓝。于是那次的旅行她没能参加。她的不能参加最失望的并不是她,她的男友更失望。但毕竟是系里的事,都无奈。当然她的男友也没去。两人都觉得遗憾。毕竟这种学生时代的出游是一生都值得回忆的。

    对于和她齐名的叶蓝蓝刘小雨并不是很熟。两人不是一个班级的也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当然也碰过几次面。印象中叶蓝蓝的话不多,总是静静的,淡雅的犹如一朵深谷幽兰。如果说刘小雨的美是娇甜的,叶蓝蓝的美则是清秀。系里曾有戏言,叶蓝蓝是扮演李清照的最佳人选。这除了说叶蓝蓝的容貌清丽外,也说明了她的才气逼人。在人们的眼中,美女与才女总是不能融为一体的。但刘小雨和叶蓝蓝却打破了人们的观念。但,既使是刘小雨对叶蓝蓝的才气也是佩服的。她的诗歌、她的散文确实比刘小雨的更能打动人心。

    可是当刘小雨在校招待所见到叶蓝蓝的时候她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中文系的系花、才女此时看来是如此的狼狈与凄惨。她的手上、脖子上甚至是脸上到处是伤痕,头发也掉了一半。原本就清减的身子更为消瘦。仿佛一荏被暴风雨凌虐过的黄花,奄奄一息。唯一不变是她的眼睛,除如往常一样的明亮外更多了一份坚毅与无畏。也是因为这双眼睛刘小雨发现自己错了。叶蓝蓝不是黄花而是腊梅。白雪下的腊梅,迎风绽放。在这一刻刘小雨彻底的服了叶蓝蓝的美丽。

    曾有人说女人有两大特点:衣服再多也认为少,姿色再少也认为多。特别是一个美女更会认为自己是世间少有的。但在这一刻刘小雨服了,她知道自己永远也不会有象叶蓝蓝那样的一双眼睛。

    在进招待所之前系主任就找她谈过话。明确的告诉了她一次任务的目的和应该注意的事项——看住叶蓝蓝,不要受她的迷惑。并语重心长的表示叶蓝蓝是个很有前途的学生。但就因为一念之差,走上了弯路,信了法轮功并受之误导的与国家、人民为敌。今年的七月竟去了北京打横幅。学校为把她赎回来花了三万元。这一次看住她也是为她好。不希望她再错下去,如果她再执迷不悟,就把自己给毁了。刘小雨对此深以为然。毕竟报纸、电视上的宣传是那样的触目惊心。虽没什么交情刘小雨也不希望叶蓝蓝走上那条路。她表示一定会好好的劝劝叶蓝蓝并明确的说绝不会受之迷惑。系主任也表示了对她的信任,并在最后以开玩笑的口吻说:两大系花终于要亲密接触了。

    在来之前刘小雨是很有信心说服叶蓝蓝的。她认为两人有那么多的共同之处。以前虽没有太多的接触。但她自认应该还是和叶蓝蓝有共同语言的。以己度人。从家庭、爱情、学业、事业、理想等等方面来做叶蓝蓝的工作,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她甚至已想好了一番说辞。但是当她看到叶蓝蓝后她开始不确定了。那双坚定的眼睛是她能说动的吗?而且那么明亮的眼睛是受过迷惑的吗?更令刘小雨不解的是叶蓝蓝身上的伤痕真的如系主任所说的是因为叶蓝蓝企图自杀从楼上跳下擦伤的吗?虽然也有瘀青,但更多的地方为何像是鞭伤呢?

    带着不解、迷惑、好奇,刘小雨走近叶蓝蓝。她没有说准备好的说辞,在隐隐中她觉得那是没有用的。她开始问问题:围攻中南海、自焚、杀人,她把一件件触目惊心的事件拿来问叶蓝蓝。一方面她希望这些问题可以令叶蓝蓝清醒,另一方面,她对这些问题也充满了疑惑。出乎刘小雨意外的,叶蓝蓝在这些问题前并没有词穷,反而一一的回答了她的问题,并指出了其中的不合理之处。她没有拿外在的说法来否认而是根据宣传指出其中的漏洞,很有些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意味。词穷的反而是刘小雨,对于那些不合理她无法解释。然后叶蓝蓝开始对她讲她的经历,讲《转法轮》。不出她的所料,叶蓝蓝和她有很多共同之处。这就更引起了她对法轮功的好奇。在她的印象中,信仰宗教的人都是在现实生活受了很多的挫折,在失望之下将希望寄托在虚无缥缈的神佛之上的。那叶蓝蓝为何也信的如此深呢?在她的生活中是和自己一样的顺畅与欢快呀。

    七天的时间过的很快,十一的假期过去。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与生机。刘小雨带着满肚子的答案与不解再次回到了她充满阳光的世界中。只是她再也忘不掉叶蓝蓝身上的伤痕与明亮的眼睛还有唇边的微笑:恬静与祥和。

    一个月后学校张贴了一个公告:叶蓝蓝因为男女关系不检点被开除。这条消息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同学们议论纷纷。冷然耻笑的、饱含同情的、满怀疑问的,各种声音纷纷想起。这条消息也把刘小雨炸的一阵糊涂。叶蓝蓝为何被开除她是最清楚的,学校为什么不坦城相告呢?为什么要污蔑叶蓝蓝呢?男女关系不检点这对一个女孩子是多大的伤害呀,这不等于是毁了她吗?

    就在公告登出的当天,系主任再一次把她叫去。再一次语重心长的告诉了她学校的难处,这样做也是迫于无奈。叶蓝蓝也算是学校里的名人,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学校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去挽救她,但她自己不学好,执迷不悟,毁了自己,怨不得学校。看着系主任痛心无奈的表情刘小雨感到一切都是那样的虚假与恍惚。最后系主任又问她有没有将那七天的事情说出去。她只能摇摇头。在开始系主任就明确的表示了看管叶蓝蓝的事情要绝对的保密,不得透漏给任何人。是不是在一开始学校就打算用这种方式处理叶蓝蓝了?这就是所谓的政治需要吗?刘小雨不清楚。她只知道系主任在看到她摇头后就明确的表示她的申请已经获批了。但,那一刻刘小雨并没有丝毫的喜悦,她只是茫然的说了声谢谢。

    更令刘小雨惊讶的是不到一个星期同学们就知道了真相。这个真相再次引起了轩然大波。虽然学校压了下去,但同学间的窃窃私语不断。系主任也没因此事再找过她。因为据说这件事情是叶蓝蓝亲自到学校说开的。学校没料到叶蓝蓝还敢回去是最大的失误。这也让刘小雨更加的佩服叶蓝蓝。

    这件事情的半个月后,刘小雨收到了一封信,是叶蓝蓝写给她的。向她道了平安与祝福。并告诉他如果对法轮功感兴趣可以找一个叫萧萧的人。按照信上的地址她去了。漂亮的商品房里却是简陋的家具。萧萧,一个十五、六的小姑娘,有点无奈的说,好一点的家具全被抄走了。

    在她说话的时候,刘小雨忽然发现萧萧和叶蓝蓝好象。唇边淡然的微笑,明亮而坚毅的眼睛,这是所有练法轮功的人的共同之处吗?

    萧萧给了她一本《转法轮》。这本改变了千万人命运的书也改变了她。刘小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叶蓝蓝和萧萧的眼睛是那么明亮了,那是感悟了真理的光芒。唇边的微笑是对世人的慈悲。

    随即刘小雨学会了动功与静功,也看完了全部的大法书籍。她有一种再世为人的感觉。二十年的岁月仿佛是一场梦,梦里有阳光与鲜花却是如此的不真实。

    虽然刘小雨已经明白了为什么要上北京、为什么要发传单、为什么要上访,但是她仍然不敢去做。她对自己的梦还有依恋。虽然明白那不过是个梦,但也不忍离去,毕竟这个梦是甜美的。刘小雨清清楚楚的知道这是执著,而且不见得参与了正法就会失去什么,但她还是踌躇。直到今天午睡,她做了那个噩梦。她才明白她的执著不仅耽误了自己更耽误了父母。

    想到这里她终于鼓起了勇气,拿出标语,贴在树干上。因为紧张手竟有些发抖。

    “姐姐——”听到声音,刘小雨一震。在那一瞬间她的脑中闪过许许多多的镜头:叶蓝蓝和萧萧明亮的眼睛:父母担忧的面孔……在那一瞬间她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也为自己为何要站到这里这么久而后悔。种种的想法一闪而过。但奇怪的是所有的念头中竟然没有害怕。此时最应该有的恐惧却偏偏没有。

    “姐姐——”

    清脆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刘小雨听清了。“姐姐”,这是个孩子的声音。她缓缓的转过身,看到一个四、五岁左右的小男孩。穿了一件吊带裤和一件宝蓝色的毛衣,在寒风中这身春装明显的有些单薄。圆圆的小脸被风吹的有几分皴红,大大的眼睛正直巴巴的看着她。

    “壮壮?”刘小雨叫道。这孩子是萧萧的弟弟。

    “壮壮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是迷路了吗?”说着她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披到男孩的身上。夹克式的外衣对于男孩显然是过长,从头包到了尾。

    “不是。我是来找姐姐的。”

    “姐姐?哦……你是找萧萧吧——”楞了一下才明白他口中的姐姐是谁。

    “嗯!奶奶说姐姐和爸爸妈妈一样去了很远的地方。我要把他们找回来。”

    看着壮壮坚毅的小脸,刘小雨心中一酸——他的父母都被判了刑,姐姐萧萧也在几个月前因为发传单被关了起来,还不满十八岁。

    “姐姐告诉过我,每个生日都是母难日。今天是我的生日,我想告诉他们壮壮现在很乖。姐姐你知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吗?”说着从口袋里拿出已被压扁的蛋糕。

    “是的,很乖。壮壮一直都很乖。”摸着男孩的脸颊,刘小雨控制住自己的泪水。一个孩子在寒冷的夜晚找他的家人只为了告诉他们他很乖。在这场邪恶的暴风雨降临之后,这样的事情又何止壮壮这一例?多少个家庭的破碎,多少个孩子的哭泣。为了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一个真相。一个影响着所有人命运的真相。一批又一批的大法弟子用他们的一切呼唤着人们的良知与信念。想到这里刘小雨心中涌起一股深深的愧疚。但更多的却是豪情。恐惧、担忧、眷恋,在这一刻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有沉甸甸的豪情。

    “歪了。”

    “什么?”回过神,刘小雨顺着壮壮的手指看到刚才因为紧张而贴歪的标语。

    “要贴正。”说着壮壮示意刘小雨将他抱起来。嫩嫩的小手小心翼翼的揭开标语再仔细的贴了上去。干完这一切壮壮拍了拍手,非常满意的笑了刘小雨也笑了,她知道自己已迈出了这一步。

    “你姐姐他们暂时还不能陪你过生日。小雨姐姐陪你一起过好不好?姐姐知道一家很好吃的蛋糕店是不关门的。壮壮这么乖,妈妈和姐姐是一定会知道的。”

    “嗯。我很乖,我会等姐姐回来的。但是,妈妈真的不是因为我不乖才离开的吗?”他是一直不能明白为什么爸爸妈妈练法轮功就要到很远的地方。

    “怎么会呢?壮壮很乖的。妈妈和姐姐都是那么的爱壮壮。你也知道爸爸妈妈是为什么要到很远的地方是吧。动画片中不是都有吗?在没取得最后的胜利的时候,好人总是要受一点苦的。”

    “嗯!我知道,爸爸妈妈是对的!”

    看着壮壮认真的点着头,刘小雨不禁又笑了起来。她忽然感到这股寒流在飘满梧桐花香的空气中已充满了暖意。

    TOP


    舞蹈摄影:扇子舞

    ─“光明与和平”音乐会,华盛顿DC,2003年7月19日

    扇子舞



    TOP

    永恒的生命之光

    大法弟子

    今天,当喧嚣伴着落日散尽的时刻,天与地都融归于苍穹,伟大的生命们从遥远的苍宇走来,点点跳动的烛光,与我们执手相傍,共同守候那法正人间的曙光。

    四年来,伟大的生命们,在实践真、善、忍的历程中,面对刽子手挥舞的屠刀,大善大忍、无怨无悔、前赴后继地沿着那条正信之路,走向了生命的永恒。

    离开尘世并不是他们的选择,他们原本可以和我们一样,在人间因追随真、善、忍而得到最美好的善果。因实践真、善、忍而享有最大的幸福。

    然而,当毁灭一切的邪恶铺天盖地而来时,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迎了上去,虽然他们在残酷的迫害中失去了人身,却为茫然无知的世人赢来了静静反思的时间,拉响了重建道德的警铃。

    四年的光阴转瞬而过,邪恶在正义的声讨中走向了末路,无数善良的人们在明白真相中得到救度。往日的痛苦和泪水,今天都化作了威德与正悟。

    今夜的烛光不是悼念而是召唤,伟大的生命们今天与我们再聚人间,共同召唤苍宇众生,同化真、善、忍吧!那是宇宙之主赐予的无尽慈悲。共同召唤一切善良者,遵从真、善、忍吧!那是平安走向未来的桥梁。

    TOP


    飞旋的法轮

    大法弟子

    2003年7月19日,华盛顿DC,摄于音乐烛光夜悼。




    TOP


    英国弟子SOS营救亲人环英旅行系列报道(六):有缘人在等着我们

    大法弟子

    我们三位英国学员在三天时间内(7月16-19日)完成了英格兰西北部五个大城市的紧急救援在中国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亲友和讲真象之旅。我们拜访了各城市的议会并联系了当地媒体,我们深刻体会到许多有缘人还在等着我们,还在等着大法真象资料。

    当我们走出一城市的议会厅外的停车场时,一位停车场工作人员念着我们衬衫上的“法轮功”和“真善忍”的字样,他问我们:“您们是来自香港的吧?”当时,我们意识到他一定是了解香港百万人大游行和法轮功关系的人。于是,我们立即拿出大法真象传单向他介绍法轮功,说明香港政府推动23条立法是违背民意的,是企图将迫害法轮功输出到香港。我们向他说明了我们此行的目的,他表示非常支持,他要认真看我们的材料并看我们的网站。

    我们走入市政大楼,服务员接待我们,他认真听了我们介绍法轮功和在国内被迫害的同修的情况。他告诉我们正巧议员们当晚开会,他愿意将我们的真象传单摆放在议员们都能看到的地方,让他们关注。这样,议员们既能在会议期间看我们的真象传单,而又能收到我们的信,效果会更好。

    当我们到一家媒体时,服务小姐非常热情地询问我们的来意,当她得知我们的紧急救援的情况,她立即拨打电话找记者。由于是午饭时间,她敦促一位记者在十分钟内下来。她所在媒体非常忙,不断地有电话,我们还是抓紧电话间歇向她讲大法真象。她对中国大陆发生如此残酷的迫害感到不安,她非常支持我们的紧急救援行动。她在确定了记者马上下来见我们后,她才交接班去吃午饭。临走时,她祝我们好运,祝我们成功。记者下来后,我们一边发正念,一边讲真象,采访非常成功。

    我们到最后一个城市的市政大楼,接待我们的女士得知我们想向议员讲诉紧急救援的情况,她立即向几个部门打电话,联系议员的秘书并让我们通过电话先与秘书谈。经过几个电话后,我们知道该城市专门主管对中国事务的议员,我们立即决定附加准备一份专门的材料给这位议员。由于我们比较仓促,我们不得不让这位女士给我们纸、笔、信封。通过交谈,她说曾见我们在市政大楼外的和平花园炼功,她感到很有兴趣。我们也鼓励她到我们的炼功点。在她帮助完我们后,另一位女士来换班。我们很快顺利写完了信,并投入了指定的信箱。

    回想起来,一切都安排的那么巧,有缘人卡时间是那么准。所以,我们只有抓紧快讲,才能使更多的有缘人知道大法真象,才能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

    TOP


    新泽西州明慧学校夏令营圆满结束(图)

    美国新泽西州法轮功学员

    新泽西州明慧学校于7月13日至7月17日举办了夏令营活动,来自大纽约地区和新泽西州的1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最大特点是参加活动的孩子年龄跨越幅度大,从最小的5岁至最大的13岁。孩子们的语言背景不同,对大法的了解不同等等都给这次活动造成一定的困难,然而本次活动举办得非常成功,有些家长不惜花费两个小时的路上时间接送孩子来参加。

    夏令营期间,学员们把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每天一起学法,一起炼功,并教育孩子们做到处处替别人着想,做一个遵守“真善忍”法则的好孩子。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天时间,却使得许多在家里娇惯的孩子、甚至是平时每天睡到中午的孩子们,不仅仅每天起居作息规律、更重要的是遇到矛盾首先想到自己的问题,孩子们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据了解最后孩子们甚至都不愿意离开。

    夏令营协调人景女士表示如果条件允许,这样的有意义的活动还要继续开展下去。

    TOP


    神的一念(三言两语)

    大法弟子

    不断地学法、得法,就是在被法同化着,头脑里法装的越多,人的各种顾虑和执著就在淡化,就在去掉,就很容易出现神的状态,不渴、不饿、不困,被能量包围着。

    通过学法,我对正念正行有了一点粗浅的理解,那是同化大法,基点落在法上,神的状态,一切从法中来,从宏观到微观,穿越一切宇宙时间和空间,神的一念,念到即成,所向披靡, 无所不能。


    TOP


    走出自我溶于法

    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彻底同化法时候,一切都是法给予的最美好的一切,目前能够得人身在人间证实法,正是实践新宇宙智慧的时候,正是充分发挥一切从法中得来的智慧和发挥各种能力的时候,我们不能只从法中索取而不付出,对法领悟多高,就会展现多大的法力,就会在多微观的天体范围内正法。

    我们每个人能够容入整体正法洪流之时,就是在放下自我,同化大法,溶于法中。自我和自我的一切为私为己的变异观念那是旧宇宙的不纯正的理在我们身上打下的烙印,那是不配在新宇宙中生存和进入将来的,那是阻挡在我们前进路上的座座连绵起伏的山。

    走出自我溶于法,以法为大,胸中有大志,心中有他人,妙不可言,美不胜收。共同珍惜吧,这宇宙开天辟地都不会再有的机缘!
    TOP


    正法路上一曲平凡而又动人的歌

    大陆大法弟子

    同修今年50多岁,从95年得法至今,坎坎坷坷,艰难而又坚定地一步步走到今天,在正法路上谱写了一曲平凡而又动人的歌。

    病魔缠身欲轻生,幸遇大法指航程

    随着年岁的增大,加上体质的虚弱,该同修的病纷纷涌上来,如厌食症、胆结石、胃病、风湿性关节炎等等,不停地折磨着她。在久治不愈的情况下,她逐渐产生了厌世的悲观情绪,有好几次,由于实在难以忍受身上的剧痛,想一死了之,但每次都是女儿那可爱的笑脸使自己打消了轻生的念头,忍着病痛坚持活了下来。期间,为了祛病,她也练过其它许多气功,但收效甚微。

    1995年10月,就在她为病痛愁苦万分之际,一位朋友借给她一本《中国法轮功》,推荐给她阅读。当晚,她打开书后,渐渐被书中的话吸引,越读越激动,如获至宝般一口气读了两遍。她自言自语道:“这功法太好了,我可找到光明大道了!”当天夜里,她激动得流了一夜的泪水。就这样,她踏上了修炼之路。

    学法得法重修心,牢记师训做好人

    炼功一个月后,她的双腿、手臂痛了一个晚上,第二天觉得自己一身轻。后来到医院一检查,身上的各种病全好了。得法后,同修除了每天坚持炼好五套功法外,在日常生活中严格按照师父的话去要求自己,处处为他人着想,做一个好人。

    有一天买菜回家后,发现卖鸡蛋的人多找了她3块钱。当时她就想起了师父的话,于是赶到菜市场退回了多收的钱,并真诚地告诉那人“我是炼法轮功的,师父教导我们要做一个好人,不是自己的钱不能要,要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使对方深受感动。当晚炼静功,她双盘一下子盘了50多分钟,还不怎么疼。她从心底感受到了师父的默默鼓励。

    大法遭谤心委屈,为讨公道上北京

    1999年7月20日,邪恶的镇压陡然降临,铺天盖地的谎言弥漫开来,让人透不过气来。电视、电台、报纸,全都充斥着诬陷、诽谤大法的谎言。看见国家电视台公然诽谤这么伟大的佛法,看见马路上一本本宝贵的大法书被压路机无情地碾碎,同修心如刀绞,眼泪止不住的外流。一开始,她不为家人的阻挠所动,坚持在家学法炼功,几个月后,和功友一起交流,大家认识到:大法遭难,作为大法中的一员,理所当然地应该走出去说句公道话,为大法鸣冤。于是,她们踏上了发自内心的上访之路。

    1999年12月,将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她和三名功友一起,乘火车前往北京,准备上信访办喊冤。不料被人告密,单位派人乘飞机提前赶到北京。结果,一行三人,连同另五名功友不幸一同被抓,被拉回当地拘留所,非法关押半个月。拘留所里,面对恶警的打骂,她坚持炼功,并和功友们一起大声背《论语》,抵制邪恶。半个月后,恶警要求她们写“保证”,被她严正拒绝:“我上访是去说真话,没有错,不写!”她丈夫赶来,代写了一份,结果被她撕得粉碎。最后,丈夫在一份写好的“保证书”上签了她的名字,把她领回了家。

    回到家后,丈夫为了防止她再次上北京,就将她反锁在家,并严密监视。她仍然在家坚持学法、炼功,但想起第一次上访,没能抵达目的地,而在拘留所里,虽然是丈夫代签的“保证书”,自己没写,但还是配合了邪恶,心里就一阵阵难过。

    2000年6月,经过几天的精心准备,同修智慧地冲破封锁、监视,只身一人绕道前往北京。半路上,遇到另一名上访的功友,于是同行。没想到,在火车开到河南焦作时,由于她将火车票放在了功友身上,那位功友被抓,她也连带被抓,一同被带到当地拘留所。在拘留所里,她拒绝说姓名、地址,带动功友们一起抵制邪恶。几天后,一名同乡的同修忍受不住折磨,被迫说出了地址,于是她们被单位保卫科的恶人带回家乡,非法关押在一派出所继续施以非人的折磨。

    恶警们使出了各种手段,想逼迫她们放弃炼功。同修就用亲身的经历向他们洪法,告诉他们大法好,告诉他们大法是被诬陷、冤枉的。恶警们达不到目的,便叫来她的家人,施以情感攻势。她的妈妈、小姑子、姐姐……一家大小四五个人,由于受当局谎言的欺骗,开始对她轮番地说教。一下午的说教、打骂,都没能迷惑她。最后,她女儿代写了一份“三不保证”,由另外一亲人签字后,得以释放回家。

    经过两次上访,丈夫受派出所、单位的压力和欺骗,更加反对她学法炼功,并以离婚相威胁,逼她放弃修炼。她正言相告:“是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现在大法遭难,正是该我站出来为大法说句公道话的时候。你要离婚,那是你的选择,我不会放弃修炼的。”结果丈夫再也不提这事了,也默许了她的修炼,但还是暗中监视她,不许她和其他功友联系,以阻止她上访。

    堂堂正正讲真象,正念正行救世人

    随着同修不断的学法,她逐渐认清了身上的责任,就是要用各种方法将这场邪恶迫害的真象向世人揭露。于是,她智慧地绕过家里的封锁,和功友取得了联系,得到了真象材料,然后悄悄地出去散发。

    再后来,师父的讲法肯定了弟子们的正念正行,给她莫大的鼓舞,于是大胆迈出家门,堂堂正正地向周围的老百姓讲清迫害真象。她除了坚持学法、炼功外,每天都要走出去讲真象。周围每一个碰上的人,都是她讲清真象的重点对象。每次出去,她都随身带上真象资料和真象卡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对方真象,对方明白过来后,再赠送对方卡片或资料,效果很好。

    呆在家里,她就邀请熟人、朋友、左邻右舍上门,给他们讲述受迫害的亲身经历,并放真象片给他们看,让他们亲眼见证这场迫害的邪恶。

    好多次买菜回家,她总是提着一大堆蔬菜。女儿问她:“妈,买这么多菜,怎么吃得完?” 她说:“遇到那些菜农,我就忍不住一个个给他们讲真象,讲一个就买一些。”

    走在路上,看到推车的工人走上坡路,很费劲时,她就上前主动帮忙。在公共汽车上主动让座,看到别人有困难时,就上前帮忙,在对方亲身感受大法弟子热忱助人的同时,揭露迫害的真象,告知大法的美好。

    平时在家时,遇到有陌生人敲错门,或者有推销员上门推销商品时,或者接到打错的电话时,她都抓住机会,告诉对方大法的真象。

    同修就这样利用一次次机会,主动积极地去向人们讲述大法的真象。

    其实以前,她的性格很内向,和朋友在一起都很少说话。自从迈出去讲真象后,越说越能说,越说效果越好。她没多少文化,可从她话语里透出的真诚、善良、淳朴和热忱,总是一次次打动着世人的心坎,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大法的慈悲美好以及迫害者的丧心病狂。

    当地的警察,单位保卫科的人,经常通过打电话、上门询问等方式骚扰同修。同修认识到:他们也是被救度的对象。于是就主动向他们讲大法真象,讲自己修炼后身上疑难杂症不治而愈的神奇经历,并正告他们:“不要再迫害大法弟子。在这个非常时期,谁给予大法以支持,将会有美好的未来,谁助纣为虐,将来定遭恶报。”她凭着坚定的正念,使用智慧的语言,说得警察们哑口无言,自觉惭愧得不敢抬头,警察们明白过来以后,再在路上见到她,也装作不认识。同修怕他们没彻底明白真象,就主动上前拉住他们继续讲,警察们边听边答应:“好好好!我们都知道了!”同修一松手,他们就急匆匆改变方向而去,再也不找她了。

    由于她大胆地向世人面对面地讲真象,造成了部分同修的不理解,认为她不注意安全,方式太激进。她知道后,认真地用大法衡量了一下自己的行为,认为自己这样做没有错。她说:“师父一再提醒我们,要抓紧时间救度世人,讲清真象。我发现面对面地讲效果很好,能够在听的人心里留下很深的印象,彻底的改变其对大法的误解,既然是好事,为什么不做呢?”她又与同修们诚恳地进行了交流,并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刚出来讲时,也有点怕。不过,我悟到,怕心是一种私心,是修炼中应该去的,一旦逐渐去掉以后,讲真象时,就会收到很好的效果。相反,如果以不安全等借口来掩盖这个怕心,就是给了它一个生存和壮大的场,它就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自己正法进程受阻,这样就很没有必要。我并不是要大家都和我一样去讲,师父也说过,‘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你发传单,我讲真象,他挂横幅,有的人这样做,有的人那样做,大家都是为了助师正法,都在走自己的路。关键是要通过做事本身,去掉执著!”有的同修通过这次交流,也开始放下怕心,大胆向世人讲起了真象。这样,一传十,十传百,该地区很多世人都明白了真象,不再反对大法了。

    在讲清真象的过程中,也遇上了一些顽固的世人。同修就不厌其烦、锲而不舍地一次次采用直接的、间接的方式多方面向他们讲大法和师父都是最正、最好的,是无辜被冤枉的事实,并向他们赠送光碟,请他们进一步了解真象。这样一来,对方一般都能明白过来,站到大法这边来。其中有几个人还很气愤的说:“其实经过了文革之后,大家都不太相信中共那一套,采用这么卑鄙和残忍的手段来对待法轮功,没好下场的!我们等着看法轮功平反那一天的到来。”

    我想,如果我们每一位大法弟子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智慧地向身边的人讲清真象,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不懈努力;一天、两天、三天……持之以恒,那么,众生一定会被救度。

    TOP


    〖冥冥之中有定数〗 殷九霞

    太平 整理

    侍郎张某为河阳乌重裔的从事,同幕皆是名辈。其中有位道士殷九霞,来自青城山,他有预测人未来的能力。乌重裔向他问自己的年寿和官禄。殷九霞说:“司徒您已经是镇守一方的封疆大吏,您所希望的不就是能执掌大权,封侯列土吗!只要您多修功德,积聚仁义,您就会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乌重裔又询问每个宾僚的情况,殷九霞说:“其中必有人能做宰相。”当时乌重裔特别器重一位裴副使,他接过殷九霞的话头问:“裴中丞能做宰相不?”殷九霞说:“如果按现在的人事情况来说,该象您的意愿一样。但是以我所见,就不是这样了。”当时夏侯孜任官驿巡官,又相貌不佳,因此乌重裔戏谑说:“莫不是夏侯巡官?”殷九霞回答说:“司徒说对了!”乌重裔拍手笑着说:“大师没看错吗?”殷九霞说:“我是山野之人,早修正道,无意于功名利禄,只是将我的看法,都真实地说出来罢了。”乌重裔说:“这样说来就不是我所能知道的了。那么,其次能显贵发达的是谁呢?”殷九霞说:“张支使虽然不是朝廷正式任职的官员,经历清贵的仕途,也能达到荣耀显贵。”

    殷九霞从乌重裔那里出来,立即到张支使的住处去,从容地对他说:“张支使您神骨清爽,气韵高逸,如果在官场中操劳,也就是在尘世间生活那么二三十年。如果您能够摆脱尘世的喧嚣,跟随我一起学道,二十年内就能炼成仙,升入天界。我这次来,并非有贪恋红尘的念头,实在是为了寻访能够修行成道的人啊。然而,我看了很多人,没有象支使您这样与道家有缘的人啊!”张支使认为殷九霞的话是有意虚浮夸张,只是点头称是而已。殷九霞刚离开河阳就又返回来,情真意切。当他看到支使心意没有改变,颇为婉惜。于是留下几粒药和黄纸书一册,向张支使告辞说:“服用这药可以不生病,黄纸书上记载着你在仕途上应该得到的。每次升迁或转任,你就秘密地把书打开看看,上面是怎么记载的。待到这本书都看完的时候,你再好好想想今天的事情吧。”

    后来,夏侯孜显赫扬名,继而位居宰辅重臣。张支使果然成为朝廷正式授任的官员,在御史台和中书省门下任职,身着代表显赫地位的朱、紫朝服,视察过好几个州府。一一印证了道士书中所言。到了第三十六年,张支使做了户部侍郎,书上的记载已经所剩无几了。这时,张支使虽然已经功成名就,通达显贵,但是也已经齿落发白了。张支使每当把当年殷九霞劝他入道修行的事情,讲给亲属和朋友听时,回忆起殷九霞道士当年的仙风道骨,再看看老朽的自己,真是没法相比啊!”

    (资料来源:《剧谈录》)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791

    TOP


    〖古风悠悠〗通晓阴阳,不重名利的裴行俭

    洪茗

    裴行俭是唐初的大臣。他的祖先累世为官。裴行俭在唐朝贞观年间被委任为左屯卫仓曹参军。当时的大将军苏定方非常器重他,说:“我的用兵之道,当世除了你没有别人值得教。”于是将自己的用兵奇术倾囊而授。

    调露元年,突厥反叛,裴行俭奉命出征。他听说因为运粮被劫掠,很多将士都被饿死了。于是派老弱几百人押着三百辆粮车假做运粮的军队。其实每个车中躲藏了五名壮士,各自手持锋利的兵器。并在险要的地方埋伏了精兵。敌人果然来抢粮车。老弱兵纷纷丢弃粮车逃走了。敌人将粮车推到水边,刚刚卸下兵甲休息吃饭,车中的壮士跳了出来,伏兵也到了,劫粮车的敌人几乎全军覆没。从那以后,敌人再也不敢劫粮车了。

    一天晚上,军队驻扎下来休息,一切都已经安排妥当了,裴行俭却突然命令全部人马转移到山上去。大家都不愿意,纷纷劝他说,将士都很累了,已经休息了,不应该再骚扰他们。但是裴行俭就是不听,催促大家赶快转移。到了晚上,狂风暴雨大作,原来他们驻扎的地方积水一丈多深。这时,所有的将士才明白过来。大家非常震惊,问他如何预先知道的,裴行俭说:“从今以后只要听我的话就行了,用不着问我怎么知道的。”

    裴行俭的为人,他的宽容大度和不重名利的高尚品质,后人在史书中能略窥一二。

    一次他派人去买犀角、麝香,去的人不小心将它们搞丢了,害怕被怪罪就逃走了。还有一次皇上赏赐他的马和新的马鞍,令史骑马奔跑,结果马摔倒了,马鞍也被摔坏了。令史也因为害怕逃走了。裴行俭派人将他们找回来说:“你们都错了。怎么那么看不起我呀。”一点都没有怪罪他们。

    他平定都支、遮匐叛乱后,将士们都想看一看收获的珠宝。裴行俭在一次宴会的时候将珠宝展示给将士们看。其中有一个玛瑙盘,有二尺多宽,光彩夺目。军士手捧玛瑙盘走上台阶的时候被衣服绊倒了,玛瑙盘也跌碎了。军士又惊又怕,磕头到出血,裴行俭却笑着说:“这也不是你的错,不用这样。”一点点惋惜的意思都没有。皇上将很多珠宝财产赏赐给他,他也都分给了他的亲朋好友和手下的将士,几天的功夫就都分光了。

    据史书记载,他通晓阴阳算术。每次出征之前,他都能够预知凯旋归来的日子。他更有知人之明。当时的杨炯、王勃、卢照邻、骆宾王都以文才著名,可是裴行俭见到他们之后却说:“这些人虽然有才华,但是没有享受爵禄的福气。他们除了杨炯深沉一些,可以做到令长之外,其他人恐怕都不会有善终。”

    苏味道、王剧没有出名的时候,裴行俭一看到他们,就非常器重他们,对他们说:“你们将来都会成为朝廷的重臣。”后来这些人果然都象他预言的那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819
    TOP


    神仙故事:罗公远

    太平 整理

    唐时著名高道罗公远是鄂州人。

    玄宗酷好仙术。罗公远到京城时,当时唐玄宗正与张果老、叶法善下棋。张、叶二人各握了十几个棋子,问道:“这手里有什么东西?”罗公远说:“是空手,什么也没有!”等张开手一看,果然什么也没有。棋子都到了罗公远那里。二人这才感到很惊异。皇上让罗公远与张、叶二人平起平坐。

    宫中刚有一种果子从剑南进贡而来,名叫“日熟子”。张果与叶法善用法术运取,每天一过正午必然送到。那一天,天黑都没送到。张、叶二人互相看着说:“是不是罗公远干的?”当时天很冷,大家围着火炉。罗公远笑笑,在火中立着一根筷子,到这时就拔掉它,于是日熟子就送来了。叶法善讯问使者为何未及时送到。使者说,要到京城时,焰火连天,无路可过,刚才火停了,才能过来。从此,众人皆敬服他。

    开元年间,中秋望夜,当时唐玄宗在宫中赏月,罗公远奏道:“陛下想不想到月中看看呢?”于是就拿起手杖,向空中扔去。手杖变成大桥,桥的颜色像银。罗公远请玄宗一块登上大桥,大约走了几十里,感到精光夺目,寒色侵人,就来到了一个大城阙下。罗公远说:“这就是月宫。”只见仙女数百,皆穿白绢宽袖衣服,在广庭中跳舞。玄宗问道:“这是什么乐曲?”罗公远说:“是《霓裳羽衣曲》。”玄宗暗中记下那曲调,于是就回来了。回头再看那桥,随着脚步而消逝。玄宗召来乐官,依照他记下来的声调谱成了《霓裳羽衣曲》。

    玄宗想学隐遁之术,罗公远回答说:“陛下是真人下凡,为的是叫你保国安民。实在应该学习唐尧、虞舜的无为而治,继承文帝、景帝的俭朴节约作风,抛却宝剑不佩带,放弃名马不乘坐。怎么可以凭着万乘之尊,四海之贵,宗庙之重,社稷之大,而轻率地去循蹈小术,做游戏玩耍的事呢?如果你学尽我的道术,必将揣着玉玺走进别人家,被困在平常人之中。”玄宗大怒,骂他。于是他就跑进殿柱子里,数落玄宗的过错。玄宗更怒,把殿柱打破,又换了一根柱子。他又进到柱脚石中。玄宗又下令换了柱脚石,把换下来的柱脚石打碎成几十片,全都有罗公远的形迹。玄宗向他道歉,才恢复正常。玄宗后来又硬要学隐形之术,劝阻不了,就只好教他。然而玄宗隐身,常有隐不尽的地方,或者露出裙带来,或者露出形迹来。玄宗生气,把罗公远杀了。

    此后过了几年,中使辅仙玉奉使进入蜀地,见到罗公远在黑水的道路上。他披云霞衲帔,策杖徐行。仙玉策马追赶,常常只离他十几步,却不能追上他。仙玉喊道:“罗天师周游四方,心满意足,难道不记得在宫中相识的朋友吗?”罗公远这才站下回头看着仙玉。仙玉下马拜谒之后,二人一起走了几里,官道旁边有一条长长的溪流,溪旁有一块巨石,二人一起渡过溪流,坐到巨石上。罗公远对仙玉说:“我栖息在山野林泉之中,以修真为务。我从晋朝咸和年进入蜀地,在各大山之中访师求教,长期隐藏姓名和踪迹。听说皇上喜欢道教,我舍弃烟霞放旷之乐,冒尘世腥膻之路,混迹鸡鹜之群,窥阅蜉蝣之境。我之所以不知疲倦地这样做,是想要用至道之贵,教导皇帝罢了。皇上把我迎到别殿,急忙向我索要灵药。我告诉他,人间的腑脏,充满荤血,请等到以后再给,以十年为期限。但是他不守信用,砍我头颅,多么可怕呀!然而我是得道成仙的人,怎么能用世俗间的兵刃水火加害于我呢?我只考虑到他毕竟是一代天子,又与我有一段旧交,想亲自引度他。这眷眷之情,一直不能了却。”于是,罗公远从袖中取出一封书信,对仙玉说:“可以把这信交给皇上,皇上一定会明白的。”说完就离去。他还把蜀地的当归让仙玉捎给皇帝。于是他就不见了。

    辅仙玉回到京中,把信和东西全交给皇帝。玄宗看了信,怅然不乐。辅仙玉退出去时,罗公远已经来到,于是就领他去见皇上。玄宗点头承认了自己的过错,希望原谅他的罪过。罗公远高兴地说:“得道成仙的人,天塌地陷等自然灾害尚且不怕,何况兵刃之类,怎么能害了我呢?”改日,玄宗又向罗公远请求长生不老之药。罗公远说:“经有之焉,我命在我,匪由于他。当先内求而外得也。刳心灭智,草衣木食,非至尊所能 。”罗公远离去,不知他去了什么地方。

    天宝年末,玄宗幸游蜀地避难,罗公远又在剑门迎接皇驾,护送到成都,然后拂衣而去。等到玄宗从蜀地回京城,才明白他给自己送来蜀地当归的意思。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