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2日 星期五

  •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

  • 积德行善送“瘟神”

  • 〖宋词欣赏〗点绛唇

  • 打油诗:民声

  • 读正见诗歌有感

  • 〖修炼之窗〗得法不足半年 百病全消

  •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二篇 弄弓歌

  •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连载:第五十八篇 末初歌

  • 佛家故事: 十光佛佛像


  • 暴政肆虐的时候,我们唇亡齿寒

    青青

    2003年3月17日晚10点,刚大学毕业两年的广州一家服装公司27岁的美术设计师孙志刚,在出来找网吧的路上,仅仅因为没有随身携带暂住证,竟然被广州东圃黄村街派出所非法收容。孙不服,据理力争。当孙的朋友同事要保释他,出于某种现在不为人所知的原因,他们被警方告知“孙志刚有身份证也不能保释”。 孙被送到了收容站。孙的耿直使警察恼羞成怒,孙遭到了警察的酷刑毒打。在警方的记录中,有工作有住址有身份证号的“三有”的孙变成了“三无”人员,变得完全符合“收容标准”。

    3月19日,孙志刚的朋友打电话询问收容站,这才知道孙已经被送到收容人员救治站(广州市脑科医院的江村住院部)去了。当时他们想去医院见孙,又被医生告知不能见。根据护理记录,入院时,孙的表现“安静”,之后住院的几乎12个小时内,孙几乎一直“睡眠”。20日中午,当孙的朋友再次打电话询问时,却被告知:孙志刚昨天就死了,死因是“心脏病”。

    这件事情被个别有正义感的记者知道了,他们冒着很大的风险,进行了克制低调的调查。孙的家人遇到的所有律师都不敢接这个案子,一致认为这是跟政府打官司,再有理也没有赢的可能。面对互相推诿装聋作哑的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广州市人大、民政局、卫生局、天河分局,他穷苦的农民父亲只有自己借钱先做法医鉴定。看到这种惨情,中山医一个义愤填膺的法医—接手了尸检工作。

    尸检结果表明:孙志刚死前几天内曾遭毒打并最终导致死亡。医院在护理记录中认为,孙是“猝死”,死因是“脑血管意外,心脏病突发”。在向法医提出尸检委托时,院方仍然坚持是“猝死”。同样,在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4月18日出具的检验鉴定书中,明确指出:事主死前72小时曾遭毒打。“综合分析,孙志刚符合大面积软组织损伤致创伤性休克死亡”。一位目击者说,他看到孙的双肩各有两个直径约1.5厘米的圆形黑印,每个膝盖上,也有五六个这样的黑印,尸检人员说“这肯定是火烫的”。 法医的尸检结果表明:孙志刚死亡的原因,就是背部大面积的内伤。据知情者透露,人民警察打人就是这样的:垫一本书在背上,锤子、铁棍齐下。

    对此,就象前卫生部长张文康对SARS病的撒谎一样,广州市民政局事务处处长谢志棠仍然一再坚称:“我有百分之九十九点八的把握可以保证,收容站里是不会打人的。”民政局、天河分局还警告孙的家属“不要信那些歪渠道”。见警告无效,市公安局就在他们信访时进行侮辱。孙志刚之死于4月25日在《南方都市报》披露,立即被中宣部强令禁止,并恐吓停止一切后续采访报道;同时孙出事的黄村一带,该报被人恶意强购。孙的大学同学给黄村街派出所打电话询问,被警方破口大骂,并被威胁要追查其电话号码。孙的高中同学曾在很多BBS上发出这一消息,但全部被立刻删除,还被版主威胁公安要抓他。

    幸亏这篇报道得以及时在互联网上发布。一下子该报道被广泛转载,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广大的打工人员中,激起了极大的义愤。于是有零星的网友开始披露自己或亲友被无端收容、毒打乃至强奸、灭口的血泪经历,北京、广州都不新鲜,大家才明白,原来孙的无端惨死只是冰山一角,只是他的死“幸运地”被报道出来而已。

    当孙年迈贫苦的老父被广东各部门给耍来蒙去的时候,大家终于看清了,一切法律都只给当权者的邪欲恶行提供“合法性”外衣;收容审查制度、暂住证制度、劳动教养制度等等一切制度都是为了愚弄人民而不是服务人民。它们对任何人民都不负任何责任。

    对于那些七、八十年代的年轻人,他们没经历过文革,不知道天安门事件,六四的时候年幼,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一无所知,他们一直都是在谎言的蜜罐里、父母的娇宠中成长,单纯地充满梦幻地长大了。可是突然出现了这么残酷的一件事情,一下子对大家形成了极大的刺激。而当大家一直信任的所谓的党和政府突然露出了狰狞的本色和邪恶的本性时,更多的人似乎才从被欺骗的迷梦中醒来。就象一个网友所说“把一个无辜青年活活打死,这需要何等的野蛮与何等的残暴;而企图想把这起事件强行掩盖,则需要加倍的野蛮和加倍的残暴。”其实,更需要它们对人民有着刻骨的仇恨和极度的恐惧。

    暴徒的邪恶需要豢养,纵容维护暴徒的官员也需要豢养,一切都是由来已久的。如果没有高层官员的纵容乃至鼓励,暴徒敢杀人吗?如果只是一朝一夕的纵容,暴徒和官员们敢于这么肆无忌惮吗?如果这些恶毒暴行不能换取最高层的“龙颜大悦”和飞黄腾达,暴徒和官员们有兴趣去这么卖力杀人吗?其实都是不可能的。一切都是由来已久的;真正的邪恶、最大的邪恶在最高层。

    就是在广州,在槎头女子劳教所、法制中心、广州花都监狱、广州第一劳教所、广州市芳村精神病院……多少法轮功学员遭到了甚至比孙志刚更加残酷的毒打和折磨,多少法轮功学员同孙一样失去生命。在江XX恶毒变态心理的驱使操控下,在对法轮功邪恶镇压的这4年里,对法轮功及其学员的残酷而肆无忌惮的镇压里,它们滋养出来了嗜血、凶残、变态的虐待狂本性。原广东农垦建设实业总公司设计室规划工程师罗织湘于2002年11月22日在海珠区出租房被抓,夫妻俩被送海珠区看守所。罗织湘被查出已有3个多月的身孕后,即被610劫持去黄埔戒毒所折磨洗脑。罗织湘在戒毒所绝食7天,抵制迫害,又被4名戒毒所派去的保安押送去天河中医院,11月31日不知何故从三楼摔下致使头部受伤,又转送暨大华侨医院治疗,12月4日含冤离开人世,年仅29岁。罗织湘的丈夫已被送花都赤泥一所非法劳教,由于不准见面,估计其仍不知妻子已被迫害致死。罗织湘的公公、婆婆从老家山东临月句县五井镇茹家村赶到广州,找街道610讨说法并要求赔偿。兴华街610在罗织湘刚去世的那几天还给她公公、婆婆安排住宿,但不断催促他们将遗体火化。公公、婆婆坚持他们二老无权签字,要让她丈夫签字。紧接着610歹徒便撕下伪善的面孔,将他们赶出大门。公公、婆婆又到街道办事处讨说法,610召集了60余人并打110电话谎称有人闹事,110警察接电来到街道门口后,发现只不过是百姓含冤上访而已,便走了。不难看出,罗织湘的被迫害致死与孙志刚的被抓和“猝死”又是何其相似。

    据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的四年中,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67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迫害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全国各地对法轮功的恶毒镇压中,电棍、烙铁、老虎凳、辣椒水,……一个比一个恶毒、一个比一个凶残,对那些被酷刑折磨得变了形的法轮功学员的尸体、被毒打至浑身溃烂的身躯,江XX及其流氓帮凶是怎么宣传的呢?这些被毒打死的法轮功学员都是“自杀”,都是因“心脏病”而死;它们对法轮功学员的“教育”都是“春风化雨”;它们不是一样信誓旦旦地坚称:它们领导的国家目前是“人权最好的时期”、“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对法轮功镇压的疯狂,对萨斯病肆虐的隐瞒,对孙志刚惨死的掩盖,残酷的现实和血的教训终于让人们明白,血脉相连不仅仅是一句美丽的口号,我们所有的人们都是唇亡齿寒啊!它们无耻的谎言灌输,使我们麻木冷漠;我们对别人遭受迫害的冷漠,已经把邪恶的势力滋养壮大;对别人的迫害,不是可能会降临到我们的头上,而是已经残酷地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的父老乡亲,赶快清醒啊!!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25
    TOP


    积德行善送“瘟神”

    清心

    编者按:在中国古代,人们认为每一事物都有神主管,瘟疫也一样。每一事件都有原因,瘟疫的起因是“人心破坏,五情乱杂”(《斩瘟断疫品》)。而瘟神上哪家的门,也不是盲目的。

    有感于近日中国大陆瘟疫严重,不免想起毛泽东曾经写过一首诗:《送瘟神》“绿水青山枉自多,华佗无奈小虫何!千村薜荔人遗矢,万户萧疏鬼唱歌。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天一千河。牛郎欲问瘟神事,一样悲欢逐逝波。”

    这里提到的瘟神是中国古代民间信奉的司瘟疫之神,根据一年四季不同,各有所值:春瘟张元伯,夏瘟刘元达,秋瘟赵公明,冬瘟钟仕季,总管中瘟史文业。瘟疫,古人或单称瘟、温、或疫,是一种急性传染病。古时人们对这种可怕疾病,恐惧至极。

    最早的疫鬼始见于纬书,为三人。《礼稽命征》云:“颛顼有三子,生而亡去,为疫鬼:一居江水,是为疟鬼;一居若水,为魍魉;一居人宫室区隅,善惊人小儿,为小鬼。”。

    同时,还有七瘟神和五瘟使者之说,前者即:刘元达、张元伯、赵公明、李公仲、史文业、钟士季、少都符,各将五伤鬼精二十五万人,行瘟疫病。”后者在《正一瘟司辟毒神灯仪》中有云:志心归命:东方行瘟张使者,南方行瘟田使者,西方行瘟赵使者,北方行瘟史使者,中央行瘟钟使者。这里已明确称五瘟神为五瘟使者。

    南宋天心派道士路时中在《无上玄元三天玉堂大法》卷十三《斩瘟断疫品》论述瘟神行瘟的原因,略云:“但今末世,时代浇薄,人心破坏,五情乱杂”,故“东方青瘟鬼刘元达,木之精,领万鬼行恶风之病;南方赤瘟鬼张元伯,火之精,领万鬼行热毒之病;西方白瘟鬼赵公明,金之精,领万鬼行注气之病;北方黑瘟鬼钟士季,水之精,领万鬼行恶毒之病;中央黄瘟鬼史文业,土之精,领万鬼行恶疮痈肿”。

    宋朝缙云还是平民时,元旦那天起得早,出门就遇见大鬼好几批,形象很狰狞。缙云喝叱他们,并问他们去干什么?他们回答说:“我们都是疫鬼,年初要到人间去散布瘟疫。”缙云问:“我家也有吗?”鬼说:“没有。”缙云问:“我家为什么能例外呢?”鬼说:“你家三代人都积德,看见别人有恶劣的事就制止,看见别人有善良之举就表彰。你家子孙都要光显门庭,我们哪里敢到你家来呢?”说完就不见了。那一年,瘟疫流行,只有缙云一家安然无恙。

    看起来,只有积德行善方可治本。
    TOP


    〖宋词欣赏〗点绛唇

    任一仁

    点绛唇
    姜夔

    燕雁无心,
    太湖西畔随云去。
    数峰清苦,
    商略黄昏雨。

    第四桥边,
    拟共天随住。
    今何许?
    凭栏怀古,
    残柳参差舞。



    【作者简介】

    姜夔(约 1155-约1221)字尧章,号白石道人。工于诗、精于词。精通音律,其词集中有不少自度曲。词风清空峻拔,“如野云孤飞,去留无迹”,在宋词中别树一格。

    【字句浅释】

    燕雁:北方来的雁。无心:没有心机。这里指纯任天然。清苦:形容寒山寥落、荒凉。商略:准备,酝酿。第四桥:又名甘泉桥,在今江苏吴江城外。天随:指唐朝诗人陆龟蒙。他号天随子,曾居吴江甫里,终身不仕。参差:长短不齐。


    【全词串讲】

    北来的大雁,毫无心机,纯任自然,随应节候南飞;它们沿著太湖西畔,跟随流云,悠悠而去。湖畔的几座山峰愁苦而清寂,黄昏时分正酝酿著一场暮雨。

    本想留在甘泉桥边,让前朝隐者陆龟蒙作我精神的伴侣,我也学他在此隐居。然而,今世是何世?当今之世,远非昔比。当我倚着栏杆,极目远眺,缅怀今昔,眼前只有残败的柳枝,在寒风中参差地扭动着它们细软无力的腰肢。

    【言外之意】

    “燕雁”象喻作者飘泊的人生;“无心”表白作者心随自然。“随云去”也是“无心”地飘泊江湖;“数峰清苦”实为作者心态;“商略黄昏雨”表露作者内心深处尚有“有所作为”之心。

    第四桥边,天随子早已作古;但作者却“拟共天随住”(打算和天随子住在一起),好象完全忘了时间的间隔,把古今的时空揉合在一起,表现了作者对晚唐隐逸诗人陆龟蒙的仰慕和追随的极其强烈的感情。“今何许?”万千感概,难以言表;“柳”本来柔弱,加之又“残”,更是无力,但仍然在寒风中勉力而“舞”,苍凉中透出悲壮,暗示国运衰微,心中万般无奈,读之使人暗然神伤。

    此词艺术造诣极高,正好体现了姜夔词“如野云孤飞,去留无迹”的特色,不愧为宋词中的精品。

    TOP


    打油诗:民声

    石华

    祸国殃民江 X X ,
    原是三腿癞蛤蟆。
    仇恨迫害真、善、忍,
    看家本领恶、暴、假。

    弥天大谎坑百姓,
    隐瞒疫情把人杀。
    萨斯病毒惊华夏,
    远播世界走天涯!

    躲在上海煽阴风,
    争权夺利害国家。
    老贼毁我大中华,
    天怒人怨不饶他!


    TOP

    读正见诗歌有感

    韩三友(大陆)

    慈悲方叹萨思事,屏幕犹闻壮气歌。
    吟得真诗见真念,寒星无语傍天河。

    [注]:“萨思”即SARS,国内有意叫“非典”,以淡化其危险性。



    TOP


    〖修炼之窗〗得法不足半年 百病全消

    大法弟子

    往事不堪回首。我曾经是一个多种疾病缠身的人,年轻时就患有类风湿、高血压,后又患上了腰椎盘突出、颈椎炎、心脏病、股骨头坏死、肩周炎等疾病。1994年我54岁,病情越来越重,全身每个关节都钻心的痛,心脏病还时刻威胁着我的生命,我的右腿比左腿短了一公分,坐不能坐,站不能站,两条腿已多年无法打弯,硬梆梆的就像两根直杠子,两只脚经常痛的连袜子都穿不上,没有一天不是在痛苦中煎熬,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给家庭生活蒙上了一层阴影。俗话说“有什么也别有病”,我真是饱尝了病痛的折磨,家人带我跑遍了大小的医院,吃尽了各种药物,但病痛似乎不愿离开我。1996年因心脏病,我又被送到北京的一家医院治疗,住了一个月院,花了3000多元钱,因经济负担太重,又转回本地医院,我每年都要住两三次院,虽然能缓解一些,但回到家里,病还是照发不误,特别是晚上,钻心的关节疼痛经常折磨得我彻夜难眠,心脏间歇几乎令人窒息,我真是痛不欲生,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我都想到了死,我心里盘算过多种自杀的办法,但都没能实现,我生命的烛光越来越弱了,越来越频繁的发病,告诉我人生的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我请人做好了寿衣,以备不期而来的死神,那一年我才57岁。

    可不久,幸运之神降临了,1997年我喜得大法,从此我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学习了李老师的《转法轮》,明白了自己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坎坷,明白了人活着的意义,明白了怎样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令人称奇的是,是我学大法不到一周的时间,我的肩周炎症状完全消失,关节也不疼了,原来抬不动的胳膊也轻松极了,浑身上下说不出的舒服,躺在床上身体几乎要飘起来,随着修炼我慢慢的能长时间坐立了,不到4个月,竟能盘起多年不能打弯的双腿了,这让人喜出望外的变化,更增加了我的信心,不久我又扔掉了双拐,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会活下来,而且尝到了多年未尝到的没病的滋味,不到半年时间,我就百病全消了,那时的激动心情,真是无言以对。

    我包下了所有的家务: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采购、里里外外照顾一家老小的生活,我的生活又充满了阳光,是法轮大法救了我,是师父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用尽世间美妙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对师父的感激之情,左邻右舍看我从一个挣扎在死亡线上的生命,变成了一个如此健康能干的好人,纷纷跟着我学炼法轮功,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大法的超常,我觉得自己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经常骑车出去向周围的人群洪法。

    这么好的高德大法,1999竟遭到了中国大陆江XX政治流氓集团的邪恶镇压。我震惊了,我不理解,这么好的功法为什么不让炼了,我不能沉默,我要用我亲身受益的经历向政府讲清真相。1999年7月20日之前,我和同修们一起到我们本地的信访办上访,要求给群众一个合法的炼功环境,没想到一到信访办,我们就被囚禁了起来,自行车也被没收了。我想我们是好人,是依法上访来了,不应该被关押啊!就向看我们的门警讲真相:“我们都是炼功的好人,我们的师父要求我们都要做一个道德高尚的好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照想,我们不是反对政府,只是依法上访,并没做错什么,你们也应该做好人,不能干昧着良心的事,这样对你们都有好处。”他们都认真的听,还不时的提问题,讲完后,我觉得我该走了,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就走出了信访办的大门,没有一人阻拦。

    1999年7.20之后,为了让受蒙蔽的世人们明白法轮功被迫害的真相,我走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人们讲真相。几年来,我跑遍了大街小巷,走遍了周围大小村庄,不管是坐车,还是买菜,逛公园,我都要不失时机的讲真相,我亲身受益的经历,就是最有力的真相,我愿意每个人都知道:法轮大法好!是法轮大法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TOP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二十二篇 弄弓歌

    序:本篇主要谈到法轮功与大圣人李洪志先生,是提醒世人“男女老少心觉”的号召之文。此文用意明确通俗易懂,语言流畅,大有一气呵成之感。故解文将照原文歌之笔调而随之。

    许多众生(众多)四览 (请唱一唱)弄弓歌
    句中有意弄弓歌 男女老少(要)心觉
    (可喜可)贵(我们孩儿) (愿)寿命福禄祈祷
    亚亚亚亚亚(也)两弓之弓亚(矣)
    达穹达穹(也)三人一夕达穹(矣)
    唵嘛[1]唵嘛阿父唵嘛 天下第一(我们)唵嘛
    道乳充肠(我身我体) (没有)唵嘛(如何是活)
    道理道理真道理(也) 邪不犯正正道(矣)
    主仰主仰主仰时 向天向地主仰(矣)
    指路指路直界指路 不赦昼夜指掌指路
    作掌作掌作掌弓 血脉貫通作掌弓
    (站立站立)道路(站立) 道路道路道路(站立)
    道飞道飞活道飞 (道上蝴蝶)活活道飞
    自长自长远理自长 深理奥理远理自长
    (梦天国里)月南宫 天上荣华暂(看)
    先祖先荣相逢(也) 万端情话(未能成)
    灵鸡之声(惊醒时) (时辰已到)日竿三
    魂迷精神(中猛醒) (欲)拯济万民救活
    一烛光明(捧在手里) 尘海业障突破(时)
    孝当竭力忠则尽命 (我们)阿只[2]荣贵(矣)
    立春大吉建阳多庆 阳来阴退肇乙矢口[3]

    “许多众生众多四览 请唱一唱弄弓歌 句中有意弄弓歌 男女老少要心觉 可喜可贵我们孩儿 愿寿命福禄祈祷 亚亚亚亚亚也 两弓之弓亚矣 达穹达穹也 三人一夕达穹矣”——众生们,众人们(“四览”韩语发音为“人”)!请唱一支弄弓歌吧。此文里有弄弓歌,男女老少都要悟啊。可喜可贵我们孩儿,祝福你福禄寿全。如何能福禄寿全?佛也佛也佛佛也(亚亚亚亚亚也),两弓之弓佛佛也(两弓之弓亚矣)。“达穹”为孩子刚会迈步时,大人对孩子拍手称快,以示鼓励之声。“三人一夕”即“修”,“三人一夕达穹矣”,修炼善哉“达穹”也。

    “唵嘛唵嘛阿父唵嘛 天下第一我们唵嘛 道乳充肠我身我体 没有唵嘛如何是活 道理道理真道理也 邪不犯正正道矣”——(“唵嘛”韩语发音为“妈妈”,“阿父”即“爸爸”。)妈妈妈妈爸爸妈妈,天下第一我们妈妈,用道之乳充我肌肠使我身体,若无妈妈如何能活。是妈妈爸爸教给我们的道理是真道理啊,此乃是邪不犯正之正道啊──以上六句将大圣人比喻成父母,把修炼者自己比喻成“孩儿”,用孩儿离不开父母,表达了对父母养育之恩终生难忘般对大圣人一往深情之情感,感谢大圣人教给自己“真道理”,“邪不犯正”之“正道”。

    “主仰主仰主仰时 向天向地主仰矣 指路指路直界指路 不赦昼夜指掌指路 作掌作掌作掌弓 血脉贯通作掌弓”——“主仰主仰”心想主而仰望主,“向天向地主仰”之。“指路指路”圣主指明的是直接通天的“直界指路”(寓大法大道),圣主不分昼夜指掌指路,在其指掌指路下迈步,作掌作掌(孩子迈步时大人们有节奏地拍手称快)“作掌弓”(意指炼功),血脉贯通“作掌弓”。此六句表达了大圣人“直界指路”,修炼者炼功时间不长就可达到奇迹般的“血脉贯通”之效果,故“向天向地主仰”也。

    “站立站立道路站立 道路道路道路站立 道飞道飞活道飞 道上蝴蝶活活道飞 自长自长远理自长 深理奥理远理自长”——站立站立道中站立,道路道路大道站立;道上精进道上飞,蝴蝶般展翅道上飞;自长自长(摇篮曲)远理自长,道理深奥远源流长。此六句主要谈修者学法而道中而立,不断悟其法轮大法法理而精进之重要性。

    “梦天国里月南宫 天上荣华暂看 先祖先荣相逢也 万端情话未能成 灵鸡之声惊醒时 时辰已到日竿三 魂迷精神中猛醒”——此七句是警世之言。当法轮功盛传已久才猛醒,见时辰巳是日竿三,暗示再也不可昏昏欲睡了。此段里“灵鸡”是指“三鸡”,即法轮功共掀三次浪潮的鸡年──梦游天国月南宫,天上荣华亲眼见,喜逢先祖欲千言,万般情话时不及,灵鸡之声醒梦时,通天大法传已久,昏迷之中猛醒之。

    “欲拯济万民救活 一烛光明捧在手里 尘海业障突破时 孝当竭力忠则尽命 我们阿只荣贵矣 立春大吉建阳多庆 阳来阴退肇乙矢口”——大圣人为拯救万民,黑夜里点亮一烛光明。消除生生世世之业障,“孝当竭力忠则尽命”,我们孩儿荣贵也。立春大吉大法传,建阳多庆万人得法,阳来阴退善哉善哉。此七句赞歌大圣人救度众生,赞扬其弟子们“忠则尽命”而荣贵。大圣人创业“立春大吉建阳多庆”,“阳来阴退”胜券在握。

    天增岁月人增寿 东方朔(之)延寿(矣)
    春满乾坤福满家 石崇公(之)富贵(矣)
    堂上父母千年寿 先后天地合运时
    膝下子孙万世荣 永无恶臭末世界
    愿得三山不老草 有云真雨变化世
    拜献高堂白发亲 紫霞岛中弓乙仙
    三八雨辰十二月 一于纵行东运柱
    四九八兄一去酉中 始数横行西运梁
    西气东来此运回 山泽通气配合(也)
    阴阳相亲(成局后) 十五真主鸟乙矢口4
    亚亚倧亚十数之人 万人苦待真人(也)
    无后裔之郑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来
    无极天上云中王 太极再来郑氏王
    四柱八字天受生 修身齐家(成)然后
    远理远理(一场长梦) 深理奥理(猛醒)后
    石崇公(之)大福家 万人救济(先行之)
    东方朔(之)延年益寿 千年万年(长寿矣)

    “天增岁月人增寿 东方朔之延寿矣 春满乾坤福满家 石崇公之富贵矣 堂上父母千年寿 先后天地合运时 膝下子孙万世荣 永无恶臭末世界”——法轮功盛传,竟使人世间“天增岁月人增寿”,人人胜寿东方朔(东方朔,汉武帝之时人,字曼倩,金马门侍中。传说东方朔偷吃西王母寿桃而长寿三千甲子,即十八万年,故有“三千甲子东方朔”之称),可谓“春满乾坤福满家”。富贵胜过石崇公(中国晋国时石崇为大富翁,文人,字季伦,曾任荆州刺史,航海贸易成巨富)。石崇几乎成为中国称大富翁的代名词。此处在讲,东方朔长寿三千年甲子也不如修炼法轮功的人。因为法轮功修炼者是将永生的,因而古今称为大富翁的石崇之富也不如修炼法轮功的人,因为法轮功修炼将在永乐世界,其富其福石崇岂能比之?!“先后天地合运时”,即法轮大法弘传之天运圆满成功时,“堂上父母千年寿”而“膝下子孙万世荣”,此世界永无恶臭且无末世。此处所指东方朔与石崇,原文没有提示而不敢断言,笔者只是猜想此两位是否也是大圣人的前世 ……

    “愿得三山不老草 有云真雨变化世 拜献高堂白发亲 紫霞岛中弓乙仙”——“愿得三山不老草”,“真善忍”海印是有的放矢,能使世间发生变化的火露雨(“有云真雨”)。“拜献高堂白发亲 紫霞岛中弓乙仙”,若是儿女修炼法轮功,拜献给父母“三山不老草”,在天父母见其子女将成为“紫霞岛中弓乙仙”,即法轮功神仙,将格外高兴。

    “三八雨辰十二月 一于纵行东运柱 四九八兄一去酉中 始数横行西运梁 西气东来此运回”——“三八雨辰十二月”,“三八”即东方,属“震”(“雨”加“辰”即“震”,八卦里东方属震);十二月即“青”字,青即东方。“一于纵行东运柱”,“一于纵行”即“十”,此乃“东运柱”。“四九八兄一去酉中”,“八兄”即“兑”,“兑”即西方,“酉”中去一即“西”;“始数横行”即“十”,此乃“西运梁”。故“西气东来此运回”,是指“东运柱”木运与“西运梁”金运相合,故为“木遇金而成栋梁”。
    “山泽通气配合也 阴阳相亲成局后 十五真主鸟乙矢口 亚亚倧亚十数之人 万人苦待真人也”——“山泽通气配合”,“山泽”卦为“山泽损”,是“损下益上,其道上行”之卦,“山泽通气配合”指大圣人弟子们遭受镇压,却“损而有孚 元吉 无咎 可贞 利有攸往”,终“阴阳相亲成局”。“十五真主鸟乙矢口”好啊,十五真主(大圣人),佛也倧佛十胜之人,万人苦待此真人也。

    “无后裔之郑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来 无极天上云中王 太极再来郑氏王”——其实,类似此句在数篇中有所提示而解过。“无后裔之正道令 何姓不知正道来”,此“郑道令”即正道令,为“无后裔”却不知何姓氏。“何姓不知”“郑道令”并非姓郑。但是正道而来,这是肯定的。“无后裔”曾困忧着所有解者,无不照说此圣人是无后裔。如果单从这一句而言,此说无可非议。但笔者将此句与一些篇中论其大圣人时“无父之子”相提并论,发现“无后裔”也好,“无父之子”也罢,都体现出一个“独”字,以示此大圣人为最高大觉者。“无极天上云中王 太极再来郑氏王”,《格庵遗录》论大圣人李洪志先生时常用“云中王”来表现,而在此首次用“无极天上云中王”来暗示这位是天上王中王。“太极再来郑氏王”,无极生太极,这位本是“无极天上云中王”,如今降世成为“太极郑氏王”。太极是指万物之始,万物之始生,易学家们称其为心法,因为万物万事无不出于心而言,若将太极赋予人格而论就是上帝。就是天上最始初、最高大觉者,当今以太极降世人间成为正道之王。

    “四柱八字天受生 修身齐家成然后 远理远理一场长梦 深理奥理猛醒后 石崇公之大福家 万人救济先行之 东方朔之延年益寿 千年万年长寿矣”——“四柱八字天受生”,“四柱八字”就是推算一个人命运之算命法,一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四柱,每柱各二字为“四柱八字”。说此大圣人的四柱八字是天受而生的,也就是此位“太极郑氏王”是天定的。“修身齐家成然后 远理远理一场长梦 深理奥理猛醒后”,“修身齐家成”,大圣人虽是天上云中王,但降世人间却以“独修”甚至成家来迷住世间所有人,为后日在常人社会传法做准备。而“远理远理一场长梦 深理奥理猛醒后 石崇公之大福家 万人救济先行之 东方朔之延年益寿 千年万年长寿矣”,上句与此几句可谓属天机,既大圣人李洪志先生降世,先走了一条“独修”的道路,某一日他突然开功开悟,才回想起自己在天上的一切与降世的,才回想起他那宇宙间历史最悠久、最深奥的法轮大法,象大富翁石崇救济众人一样救济众生,使得法入道的众生人人象东方朔般延年益寿。在此神人提及大圣人时又谈论石崇与东方朔,对此,笔者仍在猜想,石崇与东方朔可能就是大圣人李洪志先生的前世。

    天地两神更出东 九变之使立大道
    弓乙山水十胜坮 千万星辰一时会
    四象八卦白十胜 十极世界莲花坮
    似人不人金鸠鸟 见而不知木兔人
    七十二气造化理 地上仙国朝鲜化
    千年大运鸡龙国 四时不变永春世
    开辟以来初逢运 三八木运始皇出
    改过迁善增寿运 世人不知寒心事
    鸡龙都邑非山名 诞生青林正道士
    末世圣君视不知 其圣天地合其德
    云中灵神正道令 遍踏天下朝鲜来
    弓乙大道天下明 不老长生化仙国

    “天地两神更出东 九变之使立大道 弓乙山水十胜坮 千万星辰一时会”——“天地两神”再出东,“九变”即“九宫”之变或九变九复,“九宫”乃无形、有形、有无形各三才,也就是说,自三十六宫到一百零八宫之九天、九地、九灵,“九变之使立大道”。其实,法轮功的人所说的法轮向顺时针方向转九次,之后又向逆时针方向转九次,常转不止,正是“九变之使立大道”。奔着法轮“弓乙山水十胜坮”,千万众圣(“千万星辰”)云集来。

    “四象八卦白十胜 十极世界莲花坮 似人不人金鸠鸟 见而不知木兔人”——“四象”,太极生两仪(阴阳),两仪生四象,即阳仪之太阳、少阴,阴仪之少阳、太阴;四象生八卦,即“干”、“兑”、“离”、“震”、“巽”、“坎”、“艮”、“坤”;四象即太阳一、九,少阳三、七,太阴四、六,少阴二、八,各数为“十”;八卦即干一、坤二、震三、巽四、坎五、离六、艮七、兑八、八卦变九宫,九宫合一太极即十胜。一太极合九宫成十天、无极、十方世界,而四方为白十字,即白十胜。白十胜出于阳十胜,三加七即十胜。来自白十胜,来自“十极世界莲花坮”的这位“似人不人”大圣人,是从西方转生过来的(“金鸠鸟”),然而,世人见此五行属木,属相属兔的人,即一九五一年辛卯年生(李洪志先生正是此年生),也不知此人就是“万人苦待”的大圣人(“见而不知木兔人”)!

    “七十二气造化理 地上仙国朝鲜化 千年大运鸡龙国 四时不变永春世”——“七十二气”即七十二宫,七十二宫即木运,即大圣人之运,用此大圣人之运传法轮功,韩国(朝鲜)将成为法轮功弘传之国,如此遇上“千年大运”的“鸡龙国”韩国将会成大法大道的“永春世”。

    “开辟以来初逢运 三八木运始皇出 改过迁善增寿运 世人不知寒心事”——当今传法轮大法(法轮功),是无极十胜之真理,是开天辟地以来头一次传这么大的大法大道,“开辟以来初逢运”,“三八木运”,三八木为东方木,是双木,是指“双木圣人”李洪志先生。笔者在此想引用一下金自然先生在编着《君火 大开辟与生命再创造之完成》一书中,论及河图时如何谈到三八与木的——“见河图中央为五,天五、地五、人五,合为成太极体,八卦在外,有一六与二七与三八与四九;八卦其数相合即四十,而将其四十除于五则成八;五有三,外五为八之故,里外则成三八。本身成为三八太极体,三八则成木,光与色共存之故,特成为太极体。” “始皇出”,此大圣人原来是人类之始皇,是伏羲。不管从前如何,只要通过修炼法轮大法,从今之后“改过迁善”就可增寿长寿,然而世人却不知此事,可谓寒心可悲。

    “鸡龙都邑非山名 诞生青林正道士 末世圣君视不知 其圣天地合其德”——所谓的“鸡龙都邑”并非是山名,是指法轮;“无疑东方出圣人”,“两木青林正道士出世”,世人却不认李洪志先生就是“末世圣君”,殊不知此大圣人是“天地合德之人”。关于“青林道士”,《三易大经》道:“巽鸡震龙相婚,诞生青林正一道士也”。关于“末世圣君世不知”,虽此大圣人李洪志先生是“无极天上云中王”,“太极再来郑氏王”,是人类之始皇(“始皇出”),由谁知道他就是唯一能够救度末世苍生的“末世圣君”呢?!若知其真相,由谁胆敢迫害其大圣人,又由谁敢胁从邪恶加害于大圣人呢?

    “云中灵神正道令 遍踏天下朝鲜来 弓乙大道天下明 不老长生化仙国”——天上云中王正道令李洪志先生,走遍世界各国后终于来韩国!法轮功(“弓乙大道”)弘传将在韩国掀高潮,使韩国众多众生得法修炼,使韩国成为“不老长生”之“仙国”。笔者之见,李洪志先生访韩是在中国大陆平反法轮功之后,也许是二○○五年。根据目前韩国的局势而言,中国江氏镇压与迫害法轮功给韩国各阶层得法投下了阴影。政界与各阶层知道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却因江氏镇压而止步观望者则不少。因而,当法轮功得到平反之际,李洪志先生访韩将在韩国掀起空前的“法轮功热”,这一点是不难预测的。

    天降弓符天意在 拯济苍生谁可知
    旧染儒者不觉理 孔孟以后混精神
    水流不息当末世 摇头转目人不见
    千变万化弓乙道 亚亚倧亚天下通
    鸡有四角邦无手 十八卜术出世知
    外有八卦九宫理 内有十胜两白理
    天地都来一掌中 执衡扌案 察心灵化
    真人用事海印法 九变九复变易法
    天地运乘但当人 弓乙合德朴活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龙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丰理
    天主大堂筑高山 万事一理成道时
    圣神拒逆嘲笑时 天灾地变并至时
    生死门之生死路 万一生门不入时
    死门之中突入时 魔王之前从鬼灭
    凡观无味不知人 天地开辟何能免
    圣山圣地牛鸣地 万世不变安心处
    末世二柿或一人 万世春光一树花

    “天降弓符天意在 拯济苍生谁可知 旧染儒者不觉理 孔孟以后混精神 水流不息当末世 摇头转目人不见”——天降法轮功(“弓符”即指法轮)自有天意在,目的是为了拯救苍生,可由谁知晓此事?那些自以为有学问的“旧染儒者”却不知法轮大法之理,“孔孟之后”儒教已经无法挽救人类的精神世界,故为“混精神”。当今末世里岁月如流水(“水流不息当末世”)而“天降弓符”人们却“摇头转目”避之,远之。

    “千变万化弓乙道 亚亚倧亚天下通 鸡有四角邦无手 十八卜术出世知 外有八卦九宫理 内有十胜两白理”——“千变万化弓乙道”,即法轮大法是“天下通”的佛道,是倧佛之道(“亚亚倧亚天下通”。“鸡有四角邦无手”(上面已解过,此为“郑”)郑道令,“十八卜术”、“十八卜”即“朴”,即“朴术”,世人知道这就是郑道令,“朴”圣人李洪志先生出世而为。此四句意为“千变万化”而神通广大的法轮功将在世间引起强烈反响,人们知道李洪志先生传的法轮大法是正法,他的法轮功威力无穷,了不起。“外有八卦九宫理 内有十胜两白理”,此两句描写的正是法轮。从形态上看,法轮里八卦、九宫、十胜样样俱全。由此可见,法轮包含宇宙之法之道,非同一般高深。有人可能质疑,法轮之理是否出于易经之理?其最有力的根据之一就是开创人类易经先河的人就是伏羲,先天八卦正是出于伏羲之手,而神人在《格庵遗录》“胜运论”篇中已提示此伏羲正是当今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观其九宫图,八卦在外,九宫在里,其“九宫”原理就是来自法轮,因为法轮形态正如“外有八卦九宫理”。关于“内有十胜两白理”,《格庵遗录》就此谈“九宫加一”就是“十胜”,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是这样论述法轮图形的:“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个法轮图形是宇宙的缩影。佛家把十方世界视为一个宇宙概念,四面八方,八个方位,可能有的人能看到他上下存在着一根功柱,所以加上上下,正好十方世界,构成这个宇宙,代表着佛家对宇宙的概括。”而“两白理”,就是李洪志先生以通俗的口语化形式把宇宙不同层次的法理系统阐述出来了(理白、言白),无论是目不识丁的老人或是大学教授,修炼人在不同的修炼层次都能领悟到所在层次的法理。

    由此可见,八卦、九宫、十胜之理包括在内,河图洛书之理与法轮形象是一脉相承的。《格庵遗录》多次强调“弓弓乙乙”即法轮大法(法轮功)是宇宙最初、最大、最根本的法理,那么毫无疑问。世人所认为高深的易经之理都是源于法轮之理。在此笔者借用“八卦九宫十胜章”里明确指出河图洛书是属于“弓弓乙乙之法”(法轮功)的论述——“河图连通大道大德,外有八卦之形,中有九宫之像,内有十胜之容,两白乾坤之天地阴阳与三丰三男三女万物鬼神心性明如日月,好如子女,汕如山水,住如主客,四通五达,实万世之明镜也。弓弓乙乙之法无处不照,天门地户之日根月窟辟往来 ……”

    “天地都来一掌中 执衡扌案 察心灵化 真人用事海印法 九变九复变易法”——甭看天上繁星如河,地上万事万物如海,其实浩瀚天地都在一掌之中般简单而明了(“天地都来一掌中”),其根本在于万物之心性(“执衡衡扌案 察心灵化”)。“真人用事海印法”,即大圣人传出法轮大法,也就是“九变九复复变易法”。“九变九复”令人联想到他们法轮功修炼者炼动作中,有些动作是做九次,笔者确信此九遍动作与“九变九复变易法”相关。关于“九变九复”笔者继前些篇引用若干论述,在此又引用《正鉴录》之语:“河图弓弓洛书乙,洛书太乙夜运去,河图太弓回复来。月落西山日出东,子丑水运九变理,无极大道出世时;午中火运九复理,太极大德立道时 …… ”其实,据传法轮功的法轮左旋九次、右旋九次,常转不止就是示其“九变九复”法则。关于“九变九复”还有一些不同角度之论述,笔者将在“松家田”篇中引用之。

    “天地运乘但当人 弓乙合德朴活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龙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丰理”——“天地运乘但当人”,“但当”即“担当”即负责之意。天地运乘负责人是何人?是“弓乙合德朴活人”。“弓乙合德”,合佛道仙之德之法轮大法之德的“朴活人”。“朴”为大圣人之代名词之一,“活人”寓此位救度众生(他处“朴活人”多指大圣人弟子,因而不可一概而论)。也就是说,运用天地之运的负责人就是具有法轮之德的法轮功创始人。

    “修道先出容天朴 龙天伯人亦一理 天崩地坼素沙立 火雨露三三丰理”,“修道先出”咋看很平常,却寓意很深,此语是指“容天朴”处于修道之人,其实是暗示“容天朴”即大圣人降世走一条“修道”之路,不然,世间难以接受之故。“容天朴”在其它篇中已经叙述过,顾名思义,是能够容纳天的“朴”。“朴”就是大圣人李洪志先生代名词之一,指出此位是容天之最高大觉者。“龙天伯人亦一理”,“龙天”指天之权威处,“伯人”长者,显然“龙天伯人”是又一位了不起的天神,何者?就是大圣人助手韩国(朝鲜)佛。之所以说“亦一理”,此韩国佛在协助大圣人传法。而此大圣人之理是“天崩地坼”也能使人获生(韩语“素沙立”即升腾,“素沙立”,寓脱劫获生)之理,此理就是“火雨露”、“三丰理”就是“真善忍”。

    “天主大堂筑高山 万事一理成道时 圣神拒逆嘲笑时 天灾地变并至时 生死门之生死路 万一生门不入时 死门之中突入时 魔王之前从鬼灭 凡观无味不知人 天地开辟何能免”——当天主大圣人李洪志先生在宇宙最高处建立威德,用法轮大法法理更新宇宙天地时(“天主大堂筑高山 万事一理成道时”);当世人不仅不听圣神赐教,不仅不炼法轮功不说,反而对大圣人与法轮功进行嘲笑时,人不治天治,三灾八难并起,苍天对人类拒逆圣神并嘲笑而予以的惩罚,此时正是“天灾地变”到来时(“圣神拒逆嘲笑时 天灾地变并至时”);生死之门,生死之路摆在世人面前,万一不入生门入死门时(“生死门之生死路 万一生门不入时”),不入生门却突入死门之时,只能随同魔王从鬼而灭(“死门之中突入时 魔王之前从鬼灭”)。观其大圣人、大法而无感觉不悟之人,天地开辟更新人类与世界之时,何以能够获生?难也!(“凡观无味不知人 天地开辟何能免”)

    “圣山圣地牛鸣地 万世不变安心处 末世二柿或一人 万世春光一树花”——法轮功(法轮)是修炼者们修炼的“圣山圣地”、“万世不变安心处”。末世传大法或许是两位大圣人或是一位大圣人(“末世二柿或一人”,上几句已用“龙天伯人”来明点韩国(朝鲜)佛在协助大圣人李洪志先生弘传大法),但无论其如何都是“万世春光一树花”,都归一树,都归于李洪志先生的宇宙大法。

    注:

    1. “唵嘛”即母亲
    2. 阿只:孩儿
    3. 韩语“肇乙矢口”为叹词“好”
    4. 韩语“鸟乙矢口”为叹词“好”

    (待续)
    TOP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连载:第五十八篇 末初歌

    《格庵遗录》是大约470年至480年间,李氏朝鲜明宗时期的南师古先生在风岳山(金刚山)遇一神人,将神人所述秘诀记录下来的文字。因此,《格庵遗录》是神人预言。《格庵遗录》以六十篇构成全文,从末世之初至新的世界之诞生,将其过程分阶段一一道出,对每个阶段详细叙述,犹如一部史书。

    隆四七月李花落 白狗身(乃)蝉鸣时
    尺山度地三角天 分州合郡处处(也)
    非僧非俗哀此物 无君无父何处生
    烛坮(之裤与)短衫 似人不人(难辨也)
    颓败伦常(则行之) 旧学撤蔽新树立
    无面相语万国语 金丝千里人言来
    东北千里铁马行 三层画阁人坐去
    空中行船风云睫 赤旗如雨白鹤飞
    三十六年无主民 皆为僧孙不知佛
    日本东出西山没 日中之变及于世界
    午未生光申酉移 日色发光日暮昏
    青鸡一声半田落 委人归根落望故
    两人相对河桥泣 牵牛织女相别(也)
    女人戴禾猴兔归 六六运去乾坤定
    乙矢口槿花江山 留支(即是)天运(也)
    朝鲜民族生日(庆) 天呼万岁处处起
    正当之事人道(是) 人人相半暗杀阴谋
    上下反覆不法盛 足反居上非运(时)
    智将勇退登畔阁 富不谋身没货泉
    当世欲知生话计 速图二十八分前
    白虎三望世混沌 三月三时何知人
    八金山下安心地 虎患不犯传(于世)
    人心汹汹患乱中 米谷大丰(处处是)
    惊惶人心安定(之) 虚荣心(致)精神(废)
    日去月诸(若是长) (寻找)本心(难上难)
    百梳犹留余生虱 莫作郡中最大名
    白狗六六青鸡喜声 鸡三三后黑蛇运
    (若是不知)朝辉光 (不可不知)日月明
    白羊依水未越卯止 子商孙读运(至也)
    青鸡一声喜消息 南渡困龙无政治事
    新增李氏十二年 流水声中人何生
    天地运数定理法 暂时暂间循环故
    分列三方朝得暮失 贪禄旧臣从几人
    可怜今日王孙子 困龙之后代续(故)
    花开二十又二春 (不知其)法(何)解得
    二十二春(若不知) 廾二真人觉知(之)
    老鼠争龙木子退 隐然自出牛尾入
    张赵二姓自中乱 庚辰辛巳传(于世)
    此后之事逆狱蔓延 庆全蹶起先发(后)
    马山风雨自南来 熊泽鱼龙从此去
    坊坊曲曲能坊曲 是是非非足是非
    合(而论)天干地支 四九子丑(不正是)
    (以)四九辰巳革新 三军烽火城遇贼
    军政错难众口钳制 口是祸门灭身斧
    (若是)善法好运时 (若是)不法恶运时
    末世出人摄政君 当当正正(不可忘)
    阿差失法(千古恨) 自身灭亡败家(也)
    全世大乱飞相火 天下人民灭亡(也)


    TOP


    佛家故事: 十光佛佛像

    朱一行 整理

    在福兴寺院西北角上有一座隋朝建造的佛殿,其墙壁上画着十光佛的佛像,笔势甚妙,为天下之冠。有见识的人说,这是国手蔡生的画迹。蔡生在隋朝以擅长绘画而闻名。当初这座佛殿刚建成时,有个僧人以百两黄金召募工于绘画的人,最后挑中了蔡生。蔡生画毕十光佛佛像后,对人们说:“我平生画了无数的画,唯独这次下笔就象有鬼使神差一样,一挥而成。”自此,他的名声传遍了京城长安。

    唐太宗贞观初年,寺院的僧人因为这座佛殿修建的年月太长,唯恐有一天会倒塌,便召募了几个工匠,筹集了土木材料的费用,想把它修复一下。突然有一天,正当寺内僧众坐在庭院里准备就餐时,有十个生得白皙清瘦,相貌古朴的僧人,依次走来,也坐到饭桌前面。用完餐之后,这十位僧人又一块儿站起来走进了佛殿,本寺的众僧也跟随其后,转眼之间,突然失了这十个僧人的踪影,紧跟其后的群僧个个惊叹不已。群僧因此而朝北墙上的十光佛画像看了看,发现画像的神彩风度与刚才那十人果然相同。从此,寺院的僧人不敢随便动这座佛殿,并用此来纪念十光佛从画像变化成活人这件事。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