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5月12日 星期一

  • 师恩大过天

  • 〖前世今生〗 “三生石”

  • 贺卡:祝愿师尊生日愉快!(?)

  • [满江红] 恭贺师尊五十二华诞

  • 此缘殊胜不一般

  • 福音到我们家

  • 〖神目如电〗发生在下老坎村一件奇事

  • 启明(第008期)

  •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二篇 盘四乳歌

  • 〖医山夜话〗从疾病来源谈养生


  • 师恩大过天

    狱中大陆大法弟子

    难大看似山,大法大过天。
    取经多蹉跎,修炼当有难。
    堂堂做好人,烈火中锤炼。
    以身证实法,为法苦也甜。
    知法明事理,心静少忧烦。
    心存真善忍,磨炼志更坚。

    生命重似山,真理大过天。
    狱中难友多,月月见新颜。
    相见目传情,对笑心相连。
    堵水水越溢,困囚志愈坚。
    生死何所惧,佛法在心间。
    今生没白活,待法几千年。

    自由贵如山,师恩大过天。
    教我知法理,明瞭事根源。
    送徒大法轮,功德师演炼。
    大法世上传,恩师多磨难。
    度人耗费神,徒弟超亿万。
    今生幸得法,随师返家园。



    TOP

    〖前世今生〗 “三生石”

    石文 整理

    编者按:人与人相识、相遇源于一个“缘”字。谈缘离不开“轮回转世”。这个系列中关于“轮回转世”的故事来自中国古代的典籍,希望我们能从这些故事中得到启发,善待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

    唐朝大历末年,洛阳惠林寺有个和尚叫圆观,他擅长田园之艺,也很富有。他除了修佛之外,还精通音律。当时的人都称他富和尚,但不知他来自何方。

    李源是官宦人家的子弟。天宝年间,他沉湎于游宴歌酒之中,寻欢作乐。其父李憕镇守边关,被贼兵所俘,身死未卜。李源绝望至极,遂放弃终日游玩的生活,隐居在惠林寺,并将全部家产捐赠给寺院。寺里每日给他一器食一杯饮,无仆人供其使用,并且断绝一切外界的消息。他于是和圆观和尚结为无话不谈的好友。二人经常促膝谈话,自早至黄昏。当时的人认为他们两人一清一浊,颇招讥诮。如此过了三十年。

    一天,二人相约要同游蜀州,到青城、峨嵋去访道求药。圆观想游长安,取道斜谷;李源想去荆州,取道三峡。他们不停地为此争论,半年过去了,还未达到共识。李源说:“我已经断绝尘世之事,怎能从京城路过呢?”圆观说:“走哪条路是由不得人的,就请经三峡去吧。”

    于是二人自荆江上三峡。船行到南洎时停泊在山脚下。他们看见有妇女数人,衣裙艳丽,背着水罐在江边取水。圆观见到她们,流着泪说:“我不想走此路线,就是怕见到这位妇人。”李源惊奇地问:“我们自三峡而来,沿途见到不少这样的妇女,为什么你只为这几个女人而哭?”圆观说:“他们当中有一个姓王的孕妇,是我来世托身之所。她怀孕三年,尚未分娩,就是因为我还没死的缘故。今天既然见到了她,是我命有所归,也就是如佛所说的转世轮回。”

    然后他对李源说:“请您为我念诵符咒,使我快点投生。你的行船可在此小驻几天,把我葬在山下。婴儿出生三天后,你到王家去寻访,如果婴儿见你一笑,就是他认识你。十二年以后,中秋月夜,在杭 州天竺寺外,我们再相会。”

    李源这时非常后悔这次出行,为之感到极度悲哀。于是他将那妇人叫过来,告诉她去做好分娩的准备。那妇人听罢,欣喜地回到家里。不一会,妇人的亲属都到了,把鱼干和酒祭献于江边。圆观沐浴后,换上一身新衣服。当晚,圆观坐化,孕妇生下了孩子。

    三天后李源去看新生的婴儿。襁褓中的婴儿果能认人,当李源抱起那孩子时,那孩子对他一笑。李源不禁泪流满面,他把这事详细地告与王氏。王氏厚葬了圆观。李源已无心去游青城山。第二天,他登船返回惠林寺。

    十二年后的八月,李源来到杭州,以赴与圆观的前约。中秋节这天夜晚,天竺寺附近,山雨初晴,月色满川,却不见圆观之影。突然听见葛洪川畔,有牧童唱着竹枝词,他骑在牛背上敲打着牛角,扎着两个发髻,穿着一身短衣,一会就到了天竺寺前,原来正是圆观。李源拜见说:“观公可好?”牧童却对李源说: “你真是一个守信约之人。我与你走的路不同,小心不要相互接近。你俗缘未尽,但愿能勤奋修行。如果你勤奋修行不懈怠,我们后会有期。”李源因为不能同圆观畅叙往日的友情。不由得望着圆观潸然泪下。

    圆观又唱起竹枝词,一步步向前走去。山长水远,还能听见歌声。圆观初到寺前时唱的是:“三生石上旧精魂,赏月吟风不要论。惭愧情人远相访,此身虽异性长存。”还有一段唱的是:“身前身后事茫茫,欲话因缘恐断肠。吴越溪山寻己遍,却回烟棹上瞿塘。”

    三年后,皇帝封李源为谏议大夫,这时的李源早已洞破世情,不肯就职,后来在寺里死去,享年八十岁。

    注:三生石在与飞来峰相连接的莲花峰东麓,是“西湖十六遗迹”之一,是圆观和尚和李源相会之处。该石高约10米,宽2米多,峭拔玲珑。石上刻有“三生石”三个碗口大小的篆书及《唐 圆泽和尚 三生石迹》的碑文,记述“三生石”之由来。石上多唐、宋时的题词石刻,大多已不可辨认,只有元至正元年(1341年)秋九月太史杨瑀、翰林张翥等人的题词仍清晰可见。 在《甘泽谣》中和尚名为圆观,在宋朝的文学家苏东坡所著的《僧圆泽传》中和尚名为圆泽。


    (资料来源:《甘泽谣》、《僧圆泽传》、《唐忠义传》)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647
    TOP


    贺卡:祝愿师尊生日愉快!

    深圳大法弟子

    生日贺卡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TOP

    [满江红] 恭贺师尊五十二华诞

    庆祝第四届世界法轮大法日

    咏清

    历史长河,千回转,于今壮阔。
    来觉者,扬帆普渡,法轮闪烁。
    五二春秋真苦乐,十一年里风波过。
    慈悲行,救度众生多,人天贺。

    泥中长,江底卧,伸螳臂,当车辙。
    怎奈何一亿,金刚难破。
    无我无私同化法,正行正念驱残恶。
    须明日,迎得满园春,齐歌乐。


    TOP


    此缘殊胜不一般

    文中犀

    业债演化,世间万缘。
    或讨或还,代代循环。
    同修之缘,独关修炼。
    千年不遇,万载难盼。
    最当珍惜,以之共勉。
    并肩携手,直至圆满。

    TOP

    福音到我们家

    大陆大法弟子

    编者按:法轮大法的神奇不仅仅修炼人能体悟到,从这个系列中我们能看到,只要能看穿大陆的流氓政治集团对法轮功的欺世慌言,认同“真善忍”的人,同样会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神奇。本系列将明白法轮功真相的世人所获得的福报的故事与读者分享。

    事例一:

    湖南省祁东县有一老人,七十多岁,以前因经常看到电视上放的谎言,对大法不太认识。2002年12月份,他到白地市赶集,看见路上有两本法轮功资料,他拿回家看了,他老伴用布包好放在柜子里,别人到他家就拿给别人看。并说:“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神奇。”告诉儿女、亲朋好友,逢人就讲大法好的事。不久老人削黄的神色变得红润有神起来,象年轻了十几岁。

    事例二:

    祁东县成连镇有一位大爷,七十多岁,2002年10月份的一天在市场上看见法轮功学员发资料,他挤进去也拿了一份,问别人有什么好处。一位妇女对他说:“你回去好好看,身体不舒服就拿出来看,好处说不尽。”这位大爷真的那样做了,并每天都念一遍给他老伴听,不久他老伴患了好多年的关节病好了。现在这位老人家逢人就说:“法轮功好,法轮功神奇,今后有书我一定要学。”还动员那条街的人都要爱惜法轮功资料,贴在墙上的不准别人撕,教导小孩子不能损坏法轮功资料。他说这是福音到我们家,街上来了资料是好事,要珍惜。现在墙上用红纸做的资料晒白了,但金黄的字金光闪闪的迎着太阳。

    TOP


    〖神目如电〗发生在下老坎村一件奇事

    大陆大法弟子

    编者按:古人言:“暗室亏心,神目如电。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本系列旨在警醒世人,切记对大法心存善念,切莫等到无可救药之时。

    2002年3月5日,辽宁省清源县夏家堡镇公安综合治理的两个人来到下老坎村找到村书记,叫他买油漆把水泥电线杆上的关于“法轮大法好”等内容的字全部抹掉。当时派村通信员王树全去做这件事。当王树全做完后当即右手就有轻微的酸痛,回到家后吃晚饭时手就拿不起碗来了,同时连小臂都肿了起来而且疼得特别厉害。后来王树全意识到是破坏大法标语遭了恶报了,当即家人就上香跪下说:这事也是上指下派,下次不干了。过后王树全就好了。


    TOP


    启明(第008期)

    PDF 格式(298KB) | DOC 格式(79K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点此下载Adobe Acrobat简体中文字体(13.91MB)***
    TOP


    《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三十二篇 盘四乳歌

    序: 本篇“盘四乳歌”讲的正是“落盘四乳”。卽法轮(图)里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用八句形象地作了槪括,提示此图案正是十胜真理之符号。

    落盘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乱处(也)
    落盘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为)十胜(也)
    米字之形背盘之理 四角虚亏亦十字
    米形四点落盘下 世人苦待十胜(矣)


    “落盘中乳弓弓乙乙 解知下避乱处也”——“落盘中乳”,指法轮图中形象似乳的太极、先天大道符号,“弓弓乙乙”其“弓弓”就是“落盘中乳”,“乙乙”乃是卍字符,是由“弓弓乙乙”构成法轮图,若能“解知”就可知晓此十胜即法轮功,就是“避乱处”。

    “落盘四乳十字是 四乙中为十胜也”——将法轮(图)里的“四乳”即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相连就成“十字”;“四乙”中为十胜即法轮里位于东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与中央卍字符相连即成十字,寓十胜。

    “米字之形背盘之理 四角虚亏亦十字”——“米字之形”即将法轮(图)里位于中央的卍字符为中心,将四位位于东西南北的四位卍字符、位于西南、东北的两位太极与位于东南、西北的两位先天大道符号相连就成“米”字。而此符号落在“盘”即法轮底色之中,“背盘之理”有其深奥的天理;“四角虚亏”,将位于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四角”的“四乳”“虚亏”即拿下去就剩卍字符,将此相连就成“十字”。此句强调了法轮图的卍字符即佛道。

    “米形四点落盘下 世人苦待十胜矣”——此“米形”上面已解为法轮图五位卍字符与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相连之形;“四点落盘下”,“四点”几即“四乳”,“四乳”落盘,即法轮里两位太极、两位先天大道,以此强调仙道;上面强调佛道,此句强调仙道,以示法轮集佛、道、神一体之理,此乃是“世人苦待”的“十胜”,是世人能够避乱获生的宇宙真理。

    TOP


    〖医山夜话〗从疾病来源谈养生

    李德孚

    上古之人通养生之道。养生为生命自我管理方式,亦是艺术。养生之道在于人效法天地自然的运动变化规律,对客观环境的适应、饮食的节制、起居的常规,而其最重要的在于重德养德,具有深厚的道德修养。

    古人认为对于外界的气候和有害的致病因素,要及时预防避免,保持安心清静,不生杂念。这样,人的真气就能和顺,精与神能守持于内,疾病不能侵。所以,安闲少欲,心定而不恐慌,即使有体力的疲倦时,能保持真气运行调畅,不伤筋动骨,且精力旺盛。

    无论什么饮食都觉得甘美,随便什么衣着都觉得舒贴,不管什么环境都觉得满足和快乐,对于金钱物质、社会地位高低,毫无企慕之心,此称为“朴”。朴即本,抛去一切人为的欲望,返回到最原始的天真中,即“返朴归真”。

    古人云:“其安易持,其未兆易谋,其脆易破,其微易散,……”意思是,当事物安定时容易掌握、控制,事情尚未显露迹象时容易图谋,事物脆弱时容易消解、破迷,事情细小时容易散失,要在事情没有发生以前就防患于未然,要在祸乱没有发生以前就予以处理。

    同样道理,任何病患的发生也都有一个由无而有,由微而巨的过程。认识到这一点,人们就应重视、预防可能造成的各种病患的根源,防微杜渐,消灭病患于未萌或初萌之时。

    如今正值瘟疫漫行之际,老夫感叹不已,世上之人,太多嗜欲,损生伐命,如不早备防,悔将何及!这瘟疫的病因,并非风、寒、暑、湿、燥、火等六气所感,而是一种特殊的“疠气”。其特点是具有强烈的传染性,即“触之者病”,且感染的途径是由口鼻而入,实为邪气,医者无方,求药如临时抱佛脚,天真已散,何可追之!这区区人身,受天地之气而生,故遵守天道、人道,敬爱神明,不得有半点差误。但看古往今来,祸福全凭自造,逆天行道,不得尽终其天年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