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3月7日 星期五

  • 《自然》杂志:基因疗法因导致癌症而被迫中止有关尝试

  • 读小说《出尘》

  • 圣洁的莲花 (解说词)

  • “正念显神威”

  • 心路和苦舟

  • 坚信大法 踏平魔窟

  • 正见周刊(第二八期)

  •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连载:第三篇 鸡龙论

  • 〖名山古寺〗五岳独尊话“泰山”


  • 《自然》杂志:基因疗法因导致癌症而被迫中止有关尝试

    同云

    据《自然》杂志2003年1月23日报道,两例血癌 (或称白血病)在基因治疗病人中的出现,使得有关尝试被迫中止。

    在去年出现过的一例儿童因基因治疗而出现血癌的事情,已经使得基因疗法的前途暗淡。但研究人员仍幻想着那只是一例不幸的巧合。然而这一次,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事情又发生了。这不仅使得那些希望破灭了,也将会使基因疗法的研究将无法进行下去。

    这次基因疗法是关于一个三岁的儿童。他是在法国巴黎的一家医院接受的基因治疗。该儿童患有严重复合免疫缺陷(Severe combined immunodeficiency,SCID),因而免疫系统发育不良。 治疗中虽然免疫系统障碍有好转,但据科学家们披露,该儿童在圣诞节前就被诊断患有血癌。

    先前一例基因疗法的失败已经使得人们对基因治疗试验是否继续下去而众说纷纭。这一次反应则更为强烈,英国中止了全球仅有的一个正在进行的联合免疫缺陷病的临床实验;而美国的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则取消了20多个类似的基因疗法尝试。

    主治医生Fischer介绍说,“这项基因疗法带来的危险性是人们无法接受的。”

    由于传统的治疗手段不顺利,再加上对疑难病症的束手无策使得人们对基因疗法寄予了很大希望。然而现在看来这也许又是一个死胡同。这一切让人们不得不面对的问题就是:人们的疾病等不幸是从何而来?
    TOP


    读小说《出尘》

    正明

    亲身历,真心言
    心共鸣,法中缘
    宇宙法,同修炼
    殊途归,溶法间
    助师尊,正法完
    救众生,圆满还
    看君文,心中戚戚然
    为众生,化作慈悲念


    TOP


    圣洁的莲花 (解说词)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亲爱的观众朋友,说起荷花,大家一定想起了南宋诗人杨万里的这首脍炙人口的诗句。古代诗人赞美荷花的诗词很多,如“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王昌龄];“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李白];“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李清照],“蔷薇带刺攀应懒,菡萏生泥玩亦难”[ 白居易],“莲香隔浦渡,荷叶满江鲜”[ 刘孝威]等等,都是咏荷的佳作名句。

    荷花有許多典雅的名字,如莲花,芙蕖、菡萏、芙蓉、水芝、水芸、君子花等。荷花盛开之际,碧荷生幽,莲子飘香,花吐莲蓬,艳丽可人。莲湖中花若红云,叶如碧波,芳润清纯,异彩纷呈。粉荷垂露,盈盈欲滴,白荷洁腻,皎皎如霞。清风徐来,幽香阵阵,沁人肺腑。真有使人心旷神怡,梦牵魄动之感。古往今来,荷花之美,倾倒了多少志士仁人,留下了多少千古绝唱。

    我国古代最早把荷花写入诗篇的是春秋战国时代的伟大爱国诗人屈原,“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梁元帝萧绎在他的《采莲赋》中也写了“紫茎兮文波,红莲兮芰荷。绿房兮翠盖,素实兮黄螺。”的诗句。 我国最早的诗歌集《诗经·郑风》中也有关于荷花的描述。魏晋时的曹植甚至为荷花立传,写下了《芙蓉赋》,把荷花推为群芳之首,并借荷花描述他理想中的洛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绿波”。

    荷花通身是宝,总结了战国时期许多用药经验的《神农本草经》中就有莲藕药用保健功能的描述。明朝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对荷花更是倍加颂扬:“莲产于淤泥而不为泥染,居于水中而不为水没,根茎花实,凡品难同,清净济用,群英兼得”并充分论述了荷花通身的药用价值。荷花的藕和莲子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同时藕节可清热解毒,莲子可滋补、安神、止泻,莲子芯可清热、安神、降血压,莲蓬壳可散瘀止血,莲花可清暑、止血,莲叶可和胃、止血等。

    荷花有着悠久的历史,从出土文物看,在浙江余杭新石器时代遗址中,发现了古莲子,距今4000多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北部大河村发掘的“仰韶文化”房基遗址,发现室内台面上有炭化粮食和两粒莲子,经测定,距今有五千年的历史。另外,在柴达木盆地还发现了距今一千万年的荷花化石,所以荷花被称为早于人类出现在地球上的植物“活化石”。在埃及的画集中,荷花是茫茫无边的原始水面上出现的第一个生命,随后从它绽开的花朵里诞生了创世神和太阳。

    荷花之所以被千古传颂,不仅仅是因为荷花的美丽,悠久的历史和通身的药用价值,而更在于荷花的品格。荷花虽然生于淤泥,长于淤泥,但却没有丝毫沾染,依然是洁净秀美,荷花也称为“花中君子”,被誉为“一品清莲”,一品,是古代最高官阶名称。寓意居高位而不贪,公正廉洁。

    宋代理学家周濂溪先生著名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更是人类崇尚荷花品格的最好写照,荷花成为廉洁清正,不同流合污的道德规范的化身。人类对荷花的称颂,正是因为人们看重的是荷花纯净的品格,在俗世洪流中,面对物质利益、欲望的诱惑,面对人与人之间的尔虞我诈、勾心斗角,面对谄媚或诋毁,能够不张扬、不迎合、不媚俗;在复杂的环境中,如荷花一般出淤泥而不染,这种难能可贵的精神更值得人们敬仰和尊重。

    荷花的这种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格,使荷花也成为淡泊世间名利的修行之人的榜样,做到生于尘世间而不为世俗所染,成为洁身自爱者的象征。

    在佛教中,莲花被赋予了更深的内涵。在印度的典籍中,莲花是出自黑暗而在阳光下盛开的精神之花的象征。佛菩萨像端坐于莲花座上,以涉俗利生,一尘不染。佛教中莲花常被比喻为真如佛性,淤泥好比那污染圣人的人欲,为达到更高的境界,就须去污存净,去欲存诚。藏传佛教中,一般认为莲花象征着修行最终的目标,即修成正果。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物质享受被大力推崇,对欲望的满足成了社会的推动力,雷锋无私助人的精神被认为是傻,道德成了空洞的名词。人类的欲望在不断地膨胀,人类的私心越来越大,色情暴力流行,连少儿的游戏都越来越暴力。

    在这个道德不断下滑的洪流中生活的人们,已经感受不到道德的下滑,人们为了满足自己不断膨胀的名、利、色的欲望,苦苦相斗,造业一生。对于已经混同于污泥浊水的人们,莲花清洁不染的品格,可能成了他们妒忌心的刺激物,而对于随波逐流的人们,莲花清洁不染的品格,可能只是内心深处可望而不可及的叹息。

    对于淡泊世间名利的真正修行之人,就能够感受到人类社会的道德的下滑,八仙中张果老倒骑驴,就是因为他感受到了人类社会的向前发展,就是道德的不断后退,所以就倒着骑驴。然而古今中外的大德之士,实在是屈指可数。大多数修行之人只能感叹于人性的脆弱,在人身的自私、欲望和物质社会的诱惑中难以自拔,只好对神的教诲视而不见,甚至和污泥浊水同流合污,莲花清洁不染的品格,只能成了他们心灵的榜样和痛苦的追求,成了他们沉重的叹息和深深的痛悔。多少昔日受人尊敬的神父、主持和神职人员,在名、利、色的诱惑中纷纷堕落。

    圣经中警示人们魔鬼撒旦正是利用人的私欲而诱人下地狱的。人类社会也正是在私欲的膨胀中一步步地走向深渊。圣经佛经和其他一些著名的预言中都预测了末劫末世人类社会的毁灭性灾难,然而谁又能有回天之力来拯救宇宙苍生呢?

    听,从宇宙深处传来的阵阵清澈的音符,震撼了神州大地,震撼了整个环宇。

    百花争妍,莲蕖送香,十方护法,真人下降。普天众神,欣然赞叹,末法末世,又见曙光。

    为了拯救宇宙苍生,主佛带着最原始、最纯净的无限美好,将真善忍宇宙大法展现给宇宙、人间,给宇宙众生留下了得救的天梯。

    李洪志先生在讲法中说:“在漫长的历史中生命越来越不纯。一切都在变异……。可是我珍惜宇宙中的生命,我想尽量保持原始生命,不出现灭的这种形式。我就动了这一念也就来了。那么既然来了,我是带着最原始最美好的和当初更完美的一切这种形式出现的。”

    法轮大法荡涤着苍宇中的一切污泥浊水,荡涤着人们心中的尘垢。千百年沉迷的梦幻,开始觉醒。在饱尝了为寻求真理之路,上下求索的痛苦与绝望之后,人们发现真理之光已经悄然照耀在每个人的身上。返本归真之路,不再是皓首穷经后的迷茫,不再是避世遁俗后的“逍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天方夜谭,他就在我们的身旁。

    7年的时间,法轮大法传遍了神州大地。真善忍唤醒了人们尘封的美好本性,回复了曾经沉沦的道德,荡尽千百年形成的观念和执著的阴霾,人们遵循着宇宙间这最美好的特性,完善着自己在生活中、在社会上、在一切环境中的言行与思想。实践中,他们获得了健康的体魄、高尚的道德、祥和、宁静的心态。在中国,这个修炼群体以空前的速度得以发展、壮大。

    在大法修炼者的身上,莲花清洁不染的品格得到了充分的展现。他们不抽烟,不赌博,不沾邪淫,不贪污受贿,凡事为他人着想,不记不报,以苦为乐。大法修炼者以他们健康的身心,回升的道德,证实着法轮大法的纯正和殊胜。这是大法的威力!

    李洪志先生在讲法中还说:“这么大的法在人类社会上传,你想,要容一个人太容易了。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说,一炉钢水要掉进去一个木头渣儿,瞬间就找不到它的踪影。我们这么大的法来容你一个人,消你身上的业力,消你不好的思想,等等等等,那是轻而易举的。”

    正是因为宇宙大法在熔炼着大法修炼者,莲花清洁不染的品格,就不再是心灵深处可望而不可及的叹息和痛苦的追求了,而是大法威力自然的展现。大法所到之处,病者脱沉疴,恶者生善念,狭者变宽宏,危者得新生。人心向善,道德回升,佛光普照,礼义圆明。修者忍苦精进,霍然超出三界外;智者去尽执著,顿时跳出轮回网。

    纵观历史,老子度人时,感叹世间的险恶,留下五千言匆匆而去。释迦佛度人时,无奈涅磐圆寂,他的弟子饱经沧桑。耶稣度人时,被以莫须有的罪名钉上了十字架,基督徒经历了300年的黑暗迫害。多大的法度人,就得经受多大的考验,这就是变异了的宇宙的理。法轮大法既然是宇宙大法,那么就得经受住前所未有的最邪恶的考验。

    1999年7月20日,邪恶集团动用整个的国家机器,对法轮大法修炼者开始了前所未有的邪恶考验。霎那间,销毁大法书籍,封锁事实真相,什么杀人、自杀、自焚,邪恶欺骗加谎言铺天盖地,挑起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大法的仇恨。只要大法修炼者背离真善忍,即可获得自由,不背离真善忍,面临的就是判刑、监禁、劳教、酷刑和虐杀。邪恶集团用了集古今中外一切邪恶的手段来摧毁大法修炼者的意志,然而事实证明一切都是徒劳。伟哉,大法的真修者经受住了最邪恶的考验,为大法建立了最伟大的威德!

    然而,邪恶欺骗和谎言却蒙蔽了多少宇宙苍生,邪恶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邪恶的种子,目的是不让他们得到救度,最终毁灭众生。

    “众生珍惜大法就是珍惜自己的生命,慈悲众生。”讲清真相,证实大法,救度宇宙苍生,成了大法修炼者生命的实践。不论是在监狱还是劳教所,不论邪恶迫害是多么的血腥惨烈,一个又一个的狱警和犯人在大法弟子身上看到了法理光芒,得到了救度。即使是在承受着最邪恶的迫害镇压中,还在救度着宇宙苍生,展现了大法修炼者纯正的善和无限慈悲的胸怀,这种纯正的善令一切邪恶胆寒。

    面对邪恶迫害,大法修炼者没有畏惧和退缩,而是前赴后继地用鲜血和生命证实着宇宙大法的纯正和殊胜。天安门广场,街头巷尾,增添了大法修炼者的身影,为了救度更多的宇宙苍生,他们用纯正的善和慈悲对待人们的鼓励、不解、讥讽、辱骂,承受着邪恶迫害的巨大压力,冒着酷刑和被虐杀的巨大风险。因为他们是宇宙正的因素的保卫者,因为他们心中不再是自己个体的存在,因为他们的心中是宇宙苍生。

    [歌曲 -- 为你而来]

    跨越千山万水,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我因为爱你而来,可贵的中国人啊,请静心听听我的心声,法轮大法好啊,法轮大法好,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邪恶在消亡,世人在觉醒,大法弟子所表现出的纯正的善,点燃了越来越多的善良人们的生命之火。世界各地对法轮大法的支持和声援也一浪高过一浪。对法轮大法最邪恶的镇压成了对宇宙大法的最好的弘扬,法轮大法迅速传播到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三年的邪恶迫害,三年用纯正的善和慈悲证实大法的生命历程,铸造了“千百万个敢于走真理之路、敢于为真理而不畏生死、敢于为救度众生而献身”的伟大的觉者,为大法树立了千古的丰碑。淤泥、浊水,狂风暴雨中,一株株圣洁的清莲悄然绽放,不折不染,清心似玉。在最恶劣的环境中,成长出的是最圣洁、最纯净的花朵。

    生于淤泥,长于浊水;花开有时,质洁见奇。
    三载迫害,大法遭谤。生存非法,酷刑牢灾。
    飓风狂乱,肆虐逞凶。怎知清莲,不折不染。
    腥风血雨,我自坚贞;真善和平,大忍化身!
    暗夜渐亮,爱莲者唱:正信不渝,法理光芒。

    象那圣洁的莲花,让我们展现至善的真诚;
    做那长空中的曙光,驱散黑暗,带来风清宇澄。

    亲爱的观众朋友,今天谈古论今的节目就到这里,真诚地祝愿那圣洁的莲花也在您的心中悄然绽放。

    TOP


    “正念显神威”

    -- 参与加拿大营救活动中的一点初浅体会

    加拿大学员

    今天我很高兴有机会代表部分加拿大学员和大家分享一下参与营救国内受迫害学员的过程中的一点体会, 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

    (一) 正念正行

    去年10月底, 我接到了一个电话留言, 是来自阿拉伯的, 话语中非常焦急, 内容是王玉芝在都拜突然被抓, 有被遣送回中国的危险, 希望我们能大力营救……当天得知此消息后, 很快和她在阿拉伯的亲属取得了联系, 得知10月31日,她在当地机场散发真象材料时被领馆的人跟踪, 不明真相的警察迫于中国领馆的压力将她逮捕。当地警方受中国大使馆人员欺骗,认定她是恐怖分子,根据中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双边协议, 要将她遣送回中国。而且领馆已经派人去领她了, 家人请了当地最好的律师也无济于事。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她对家人说:只有大法和大法弟子能救她出去,并几次三番让家人一定要和加拿大学员联系上。

    当时我们刚从美国回来才几天,知道这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时已经是周末了。我知道要联系加拿大政府官员已经太晚了,但我也不想等到星期一上午。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你们自己做正的时候师父什么都能为你们做。如果你们真的正念很强,能放下生死,金刚不动,那些邪恶就不敢动你们。”我立即静下心来,用正念去对待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我的第一念是这一切不应发生,王玉芝在机场发材料没有任何过错, 我们不能承认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迫害。我迅速用英文起草了一份有关她的材料。

    当我们得知那个国家的一周的工作日是从星期六到星期三时,我在心中感谢师父洪大的慈悲,使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那个国家的外交部、司法部、警察局和其它有关部门的联络资料。在以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名义发出的呼吁信中,我告诉他们王玉芝向中国人散发法轮功真象材料没有任何错,同时渥太华学员也在联系加拿大外交部请求帮助。

    同时,我们也开始向那个国家的非政府组织呼吁帮助。更重要的是,虽然参与的学员人数不多,但经过法理上的交流,在具体做法上达成了共识,大家相互配合,互相补充,过程中体现出大法弟子的同心协力而出的智慧和修在其中的历程。正如师父不久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所说,“当一个神提出来一个办法的时候,他们不是急于去否定,不是急于去表达自己的、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他们是去看另外的神所提出的办法的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路是不同的,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生命在法中证悟到的理都是不同的,可是结果呢很可能是相同的。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地默默地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 可以这样说,在整个营救过程中,当我们能够做得好的时候,处处体现了大法是一个整体的巨大威力。我知道,这种整体的力量能够力可劈山,清除一切干扰、破坏。

    三天以后,即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喜讯传来:知道真相后的当地政府不畏强权的压力,做出了代表民意的正确选择:将王玉芝无罪释放。这简直是一个奇迹,充分体现了正念的巨大作用, 也说明了讲清真相的巨大力量。同时,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美国和加拿大等国政府对大法的支持和理解对其它家对大法态度的影响力,我们这三年在海外的呼吁和讲清真相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师父在《在2002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 中说, “你们每个大法弟子,要真正认识自己,走好自己的路。你们真的就那么伟大,所以你们一定要理智地、严肃地做好你们今天应该做的事。特别是在我们大法弟子内部,我们对外讲清真相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应该慈悲地对待众生,我们大法弟子之间也不能不慈悲。……这些事情都应该有大法弟子宽容、善良、祥和的表现,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我们不讲什么常人的团结,那是一种强求的表面形式,你们是修炼者,你们有更高的境界。” 师父的讲法为弟子提供了通往觉者崇高境界的阶梯,甚至把遇到具体问题时应该如何做都告诉了我们。“他的事就是你的事”,我悟到关键在于自己在其中用心的大小, 而且还包括要修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 的大慈悲之心,即在每件小事上都能善于理解别人,以“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尽管如此,当我坐下想想下一步做什么时,我发现自己的心变得很沉重,因为当地政府在释放王玉芝的同时又在压力下限她5天内离境,而中国使馆人员也频频出动,为拘捕并遣返她回中国作了精密的安排。因此,她必须在第二天(星期二)去申请签证,星期三拿到签证。否则,从星期四直到周末加拿大大使馆关闭。这将意味着她五天内无法离境,邪恶会高兴地看到她被送回中国。在没有明确思路接下来两天该怎么做的清况下,我与渥太华的学员交流了看法。在学员们的鼓励下,我的心平静了,越来越有信心。我们决定加紧联络加拿大大使馆、领事馆、移民部和其它部门请求紧急援助。同时,王玉芝在受迫害中表现出的大法弟子的强大正念深深的感染了我,尤其她在被管押期间在难中感人的正法经历,象一面镜子一样照出了我的不足和差距。从每种意义上讲,过程中是受迫害同修的正念唤醒了我那有些麻木的状态和迷而不醒的那一部分,就这样,我们靠集体的力量, 一步步从从难中堂堂正正地走出并破除了旧势力的安排。不久, 我们收到领事官员的电子邮件,要求我们停止向其它部门发呼吁信,因为所有呼吁最终都将被转到他们那里。从电邮中我知道加拿大将向玉芝发出签证。第二天即星期三早上,加拿大领事馆打电话叫玉芝去,领事馆马上给了她特许签证, 也就是以前的部长特许签证, 现在叫特许签证。这是继林慎立之后, 加拿大政府给法轮功学员颁发的又一例此类签证。我们再次见证了师尊和大法的伟大和殊胜。整个营救王玉芝的过程就是一个“正念显神威”的过程, 大法弟子的正念就决定了邪恶的彻底崩溃, 大法弟子是这个世界的主角。

    (二) 整体坚不可摧

    营救中国国内受迫害学员的工作在加拿大是从张昆仑教授开始的, 当时全国上下几乎所有的学员都参与了,有不少学员去做政府和媒体工作,同时也有更多的人在默默无闻地尽着自己的全力。我忘不了我们多伦多学员一次又一次顶风冒雪去首都渥太华国会山庄的感人场面,里面是成功的新闻发布会,外面同样也是向世人讲清真相的好场所,许多过往的行人和在此办公的国会议员都被学员们在冰天雪地中表现出的大法弟子无私奉献的高尚境界所震撼、所感动,并进而了解了真相后主动加入到为真理和正义呐喊的滚滚洪流中。随着第一个营救高潮的到来,张教授终于获释,后来,加拿大又成功地营救出朱颖、林慎立等遭受迫害的学员。到去年7月份加拿大开始了营救受迫害学员亲友的活动,营救再次掀起了一个高潮。在短短的6个月的时间里,一个又一个的学员被营救出来,极大地鼓励了国内千百万大法弟子,也对邪恶产生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国内学员的压力。

    当然,在这过程中我们走过弯路,有过曲折和痛苦的过关,我自己就有过缺乏正念做不好时的教训。师父说:“你们的正念,你们所做的一切,都从法中来,所以大家再忙也不要忽视学法。”(《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我最深的一点体会就是,当自己碰到任何障碍使我不管如何努力都无法突破或修炼状态又不好时,就是在提醒我这段时间放松了学法,该静下来认真学法了。不学好法大法弟子就寸步难行,就会栽跟头,还可能给正法带来不必要的损失。这一点似乎邪恶也清清楚楚。所以它就千方百计地钻空子破坏我们学法、让我们忽视学法,并想让我们掉进它的陷阱。但“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 (《排除干扰》)

    在整个过程中, 我也认识到, 营救国内受迫害学员绝不仅仅是一个孤立的项目,也绝不仅仅是就那么一个或几个学员的问题,而是牵扯到我们这个整体甚至和整个正法进程的一件大事。这其中还包含着我们修在其中,共同提高的正法修炼的重要因素。这方面,多伦多的很多学员都为我们的良好的集体修炼环境付出了很多。当个别学员有漏时,大家不是批评指责,而是用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宽容去帮助他人,同时用强大的正念堵漏,不给邪恶任何可乘之机。我们是一个强大的整体,每一个学员的正念加在一起,我们就金刚不破,坚不可摧,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著大法粒子的作用。在大法中,没有你我,每个人的事都是大家的事。大法中的每一个粒子真正溶于法中,就构成了我们这个坚不可摧的整体。不少学法不深的学员,在这样一个修炼环境中放下了各种包袱,在正法中逐渐走向成熟。

    我们都知道,大法的主体在中国大陆, 大法弟子讲清真相的主体也在中国大陆, 而在中国成千上万的学员被邪恶迫害,被劳教, 被判刑, 在残酷的迫害中还在为证实法做着巨大的努力。我们如何才能声援他们和最大限度地减轻他们的压力, 这是我们海外弟子义不容辞的使命。

    其实,我们营救一个大法弟子,不仅仅是营救出他一个人的问题,而是对所有中国大陆受迫害的弟子极大的鼓励,对邪恶极大的震慑。同时大法弟子作为金刚不破的整体,也是对参与营救工作中的社会各界和各国政府的鼓励和帮助。 记得有一位国会议员,他对大法给予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在加拿大国会里很有声望,学员前不久见到他时对他表示感谢,他却说,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一切营救工作都是你们做的,我们其实没有做什么,你们在这三年多的时间中用生命证实了真善忍,你们在国会里赢得了极大的尊敬,你们的行为得到了我们的肯定和表彰。” 同时,营救的过程使他们也看到了对大法的支持是前途光明的,因为一个又一个的学员获释已经见证了真理和正义是不可战胜的,而在营救过程中我们的整体力量, 使社会上很多人,包括很多中国人感到了巨大的震撼。他们中有的人,甚至包括我们自己的亲人,一开始都曾经和我们讲,“别和中国政府做对,他们说什么就听着,胳膊拧不过大腿。” 然而,现在当全世界这么多个国家的学员向各国政府呼吁,众多的正义人士站出来时,全世界范围内的营救活动让他们看到了正义力量的坚不可摧,正如师父在《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中所说,“……但是总体上另外空间邪恶和正的力量已经失去了平衡,正的力量已经把天平压到最低点了。”

    在这个过程中,大法弟子的整体配合和互相包容非常重要,其实,很多时候,营救工作能否做好,和我们自己在法理上的的认识和提高有着直接的关系。刚刚开始营救亲友时,我们看似这么弱的案例能否成功,很多参与其中的学员也都没有底,然而,经过学法交流,大家在法理上达成了共识,只要我们正念强,我们的正念正行就决定了这项工作的成功与否,而不是看其表面常人一面的表现。同时要把营救亲友放在一个大的天象中看,我们不是为救人而救人,更不是仅仅救几个学员的亲人,这是整个正法中的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营救我们的亲人只不过是从常人这一面能理解的角度的一个开始而已,为了救度世人而采取的一种常人的说法而已。通过营救亲友,我们可以充分地向各级政府讲真相,同时向很多中国人讲真相。在整个营救工作中也充分体现了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的力量。加拿大几乎所有的项目都从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程度上参与了此事, 政府组、媒体组、电话组、网络突破组、电视广播组、中国学员和西方学员,还有众多的老年学员也积极参与了此事,大家打破了项目之间和学员之间的间隔,互相帮助鼓励,互相宽容,默默的支持,逐渐形成了一个整体的气势, 而在其中的每个学员都感到了集体的力量,这力量汇成了宏大的正法之势,体现了大法的威严和神圣。风风雨雨中,在师尊的慈悲看护下,我们日渐成熟起来,心理上不再依靠常人及其政府, 常人的组织,常人的媒体去营救我们的学员,过程中我们慢慢了悟到师父在《正念》经文中告诉我们的法理和宇宙真象:“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明白了我们才是这台戏的主角。是我们激发了迷中世人的善念,鼓励了他们, 给他们在正法中一个摆放自己位置的机会。实践中,世人明白的一面已经看到了支持大法会给他们带来光明的未来。例如, 不时有常人看了有关我们的消息和我们在大纪元上作的宣传广告和我们联系,他们把学员称为能够营救他们在国内受迫害的亲人的“救星”。有一个刚从国内来的学生找到我们说,她家里的人让她到国外一定要找到他们的“亲人”,就是法轮功学员。从此这位年轻的学子,在明白真相后也把学员视为自己的亲人,主动向国内众多的亲友寄真相材料,还领她的同学们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在不久前由法轮大法学员主办的春节联欢会吸引了1700多人参加,到场的议员讲话时以自己曾经在几年前就率先站出来支持大法为荣。所有这些,都在见证着“法轮大法好,渐入世人道”(《大法好》)

    表面看来,营救小组并不是多伦多能力最强的项目组,其中老年弟子占了相当比例,也有部分学员没有参加项目的经验。看上去参与其中的不少学员和我一样在人中的能力不强,甚至在常人中都很不起眼,但是愚公移山的精神尚且能感动上天得到成功,更何况我们的大法弟子有着更高的境界,我们的众志成城就会带动众生,而且我们在修炼中的表现其实是决定了他们的未来。在去年7月底到9月份期间,多伦多的学员几乎拜访了安大略省的所有的103位国会议员的办公室,并在当地召开了数十次新闻发布会,他们的办公室分散在安省地区,我们几乎都是驱车前往,多数时候要跑整整一天时间,在8月份召开的执政党内阁会议上,数名议员提出法轮功问题。在我们刚开始时去拜访那些议员,尤其有一些议员由于不在大多伦多地区,平时很难有机会见到他们,他们中的个别人对我们也不是很了解,有时因为邪恶的宣传对我们也不太友好,然而当我们让更多的议员了解了真相,尤其是这些亲友的故事后,他们之间互相会谈起法轮功的真相,尤其在执政党内阁会议之后,数名议员主动向他们的同事们讲真相,这些对那些不了解我们的议员的态度变化非常大。的确,讲清真相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如果没有全体学员的正念支持和参与, 这样大的活动在2个月内完成几乎是不可能的。

    很多时候,我们发现正法中的一切事情不是孤立的,如果我们自己孤立起来看的话,就会使我们同修之间有了间隔,而这间隔是不能达到整体提高的。当我们从更宏观的角度,站在正法全局的角度去看的话,会发现我们能用更少的人力,最大限度的达到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认识到,对旧势力的安排坚决不承认,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不是顺应它的安排,不应该在承受中被动地再去冲破旧势力的安排,而应该采取主动出击,主动清除邪恶的。干扰破坏。在营救的过程中, 我们看到当我们做的好的时候,这个间隔就被打破了。在营救学员的过程中,我们用各种方式将营救消息传到中国国内,常人的媒体也起了很好的传播的作用,学员也通过电话,传真等等方式将海外的营救声势传回去,加拿大的政府官员也通过他们的渠道向中国的高层传递着这方面的消息,这样,国内的学员受到了极大的鼓励,又大面积向中国人讲清了真相,破了很多障碍他们的壳,同时有力的震慑了邪恶,也向全世界政府传递了营救不是盼的信息,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大法的真相,同时看到了大法是坚不可摧和不可战胜的真理,看到了不论邪恶表面上如何猖狂,实际上已不堪一击。

    我也进一步体会到了大法是一个整体,如果我们把整体的力量发挥出来,我们在正法中的事情一定能越做越好。这一切仅仅是开了一个头,大面积的营救活动刚刚开始,我们相信,在包括中国国内的全球大法弟子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整体的力量定会尽快让所有国内受迫害的学员堂堂正正走出劳教所和监牢,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中。

    最后让我们共同精进,用我们的更大的不懈努力和付出来迎接法正人间的早日到来。

    TOP


    心路和苦舟

    定平

    师父说:“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做舟” (《洪吟》)

    常读师父这句话,也只是泛泛理解为:修炼就是要用心,要吃苦。而今忽然悟出这句话的更大的内涵。

    修炼什么呢?不就是修心吗?!修炼的道路,不就是心路吗?条条道路通天庭,只有心路是大道。除了大法,还有什么法门有威德直指人心?师父给我们开创最快、最捷径、最好的心路,仅仅要我们向善的心。那些边缘小道,吃了那么多的苦,绕了那么多弯,还是摸不着边。而我们只要动一动心,就能得到最美好的一切,就能达到圆容不灭,这是何等的幸运啊!

    心的速度有多快呢?在常人境界,心的速度也是最快的。那么,大法弟子的心速呢?当我们的心在法上的时候,瞬间就能达到自己本原的境界,我们穿越本原境界以下任何层次时,就不受任何层次时间的制约,在人间表现的就是正念正行,就是金刚不动;当我们心不在法上时,我们的本原与我们的表面就被旧势力隔开,在人间的表现就是不精进甚至邪悟,就是被邪恶干扰和迫害。

    什么是真正的苦呢?得不到法的苦就是最大的苦。师父说:“常人难知修炼苦,争争斗斗当做福;修得执著无一漏,苦去甘来是真福。”(《洪吟》)常人难于进入大法修炼,那不是最大的苦吗?而我们的苦,其实不是苦,而是最大的幸福,我们在苦中失去的是不好的东西,得到的最好的东西,我们难道还不是最幸福吗?!看着众生在苦海沉浮,我们不是应该给他们“做舟”吗?

    修大法是最有福分的。我们自己的苦,绝大部分是师父给承担了,我们承受的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一点点。而旧势力的迫害,是强加给我们的苦,说到底,是强加给师父的难。当我们做得正的时候,师父会给我们化解难;当我们做得不好的时候,是把旧势力强加的迫害转嫁给了师父。

    我理解师父这句话的一个重要含义,是让我们以大慈悲心为众生铺路,为众生做舟,救度一切众生。看着人要被淹死了,常人中的好人也会伸出援手。看着众生被邪恶推到毁灭的边缘,我们不更应该伸出援手吗?

    大法无边,心路最快。师父的无边慈悲圆容了我们的一切,我们永远都无法报答。我们能做的和应该做的,就是做好师父告诉我们的三件大事,用心为众生铺路,用慈悲为众生做舟。只有这样,我们才配得上师父的慈悲选择。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540
    TOP


    坚信大法 踏平魔窟

    长春大法弟子

    大法弟子的壮举

    长春2002年的3月,惊天地,泣鬼神。

    3月5日晚,我到一食杂店去打电话,欣喜地看见店内的电视机正在播放着《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放光明电视台的洪法节目。这时店主自言自语道:可能附近谁家看光盘呢。他于是调了几个频道都是大法节目,有国外洪法炼功场面、师父及大法受到褒奖的场面等。为了打消他的顾虑,我说:看这个节目吧,挺好的。我们又看了20多分钟,直至节目信号中断。我清楚:此时长春市几乎所有的电视观众都看到了在大陆不允许播放的法轮大法真相节目。多么伟大的大法弟子呀,这些“心怀真善忍”的人们不畏邪恶国家机器恐怖的威胁,为了把世人从电视谎言的毒害中解救出来,真是想尽了办法、费尽了苦心,体现出了奋不顾身救人的精神。

    3月6日,南关区法院非法开庭审判大法弟子,历史的一页又一次谱写了大法弟子大善大忍的壮歌。大法弟子们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一面发正念清理另外空间的邪恶,一面向世人讲清真相。在开庭前,法院附近的大街小巷停满了警车,到处是警察和便衣。许多大法弟子默默地站在法院附近的街路上发正念,在四周的胡同里有一些功友在单手立掌。后来我看到法院邻街的大马路南北方向从三道街到四道街都戒严了,而且戒严范围在三道街和四道街的街路上又分别向东、西方向延伸,恶警们开始扩大包围圈,一些大法弟子被当街绑架。见此情景,很多行人敢怒不敢言。随后,邪恶开始了在全市范围内疯狂的大搜捕,许多同修被抓和失去消息。

    我想,不管邪恶怎么疯狂,我要照常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并抓紧时间与功友们联系上。约9日晚,我看到路口停了两辆110警车,看样子街路上也在盘查过往行人。我想先去附近的食杂店打个传呼。就看见有几个人远远地在夜幕下观看着街边一处房子,并在议论着什么,我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一处大法弟子的真相材料印刷点被抄。“放着坏人不抓,炼法轮功的你抓他们干啥?!”我不失时机地向他们及食杂店里的人发着“牢骚”。打完电话后,我想刘海波还能联系上一些功友,也好久没去他那儿了,到他那儿去一趟。

    恶警的酷刑摧残

    在刘海波家,他说刚才有一些人敲门“查暂住户口”,他没给开门,并给我讲述了这几天他的所见所闻以及证实大法的神奇殊胜,并表示在邪恶迫害时为大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我说:“当然咱们最好的方式是不失去肉身,你应该把你这几天的正法经历写出来,同修们也能受到启发和鼓舞。”刚刚交谈十多分钟,突然,房门被打开(没听到敲门声和开门声,并且门是锁着的),冲进七、八个人来,一个人手里还拿着手枪对准我们说:谁也不许动,叫什么名?面对这伙身份不明的歹徒,我们谁也不回答。它们就开始打我俩,一恶警发现我的外套衣服兜里有400多元钱,它快速地揣在它自己的兜里。这时刘海波的妻子正在哄五、六岁的孩子睡觉,孩子被惊吓,大声哭叫起来。他们连拖带打将我俩拖到厅里,想把我们的手和脚以及嘴都想用绳子勒住(象勒马嘴那样勒)。我们没做任何坏事,就是不让他们勒,他们三、四个人连打带勒对付一个人,10多分钟也勒不住我们。这时听到勒刘海波的一个人说:“哎呀,我的脚废了!”过一会儿,我发现自己身边有一滩血,这才知道是它们将我的头部打破流的血。

    孩子的哭声也没能使这伙恶人停手,刘海波大声呼喊着:“别吓着孩子!别吓着孩子!”它们将我俩的手和脚捆住后便往外拖我俩。由于被打得受伤,这时我的眼睛睁开较困难了,就闭着眼睛。我的外套衣服和鞋在进屋时都脱了,它们也没说让我穿上就往外拖,从5楼一直拖到楼下,我没穿鞋的双脚就在楼梯上一节一节地磨着。

    这伙恶人将我们拉到了宽城区公安局,给我们俩分开两个屋不由分说地就用电棍电、棍棒打,好几个人一起下手。它们为了不让我挣扎,用一个凳子放在我身上,上边坐一个人压着。由于肉体难以承受的痛苦,使我本能地拼命挣扎着。“叫什么名?”一个声音问,我不回答。这时它们早已将我的下身裤子都剥光了,2尺多长的电棍凶狠地电击我的小便头等部位,并用棍棒打我的小腿迎面骨、脚踝骨和脚趾头。强大的电流极其恐怖和让人痛苦难忍,好象都把人打透了一样。这时我痛苦地说:“我说。”但心里想不应该说,说出名后,它们会步步紧逼,我就难以防守了。这时它们没有马上住手,我也在这一念间承受住了。过一会儿,它们累了停下来了对我说:“说吧、叫什么名字?”我说:“你们这样凶狠地对待好人,我能说也不想说了。”它们又是电棍、棍棒一起施暴。我痛苦地挣扎着使用凳子压在我身上恶警压不住,换了好几个人。它们在折磨我时,每隔一会儿就有人用拖布擦一下我周围的地,显然是我的伤口在流血。

    我知道,我这样坚持下去,会面临着生命危险。谁不知道“生命诚可贵”呢?但什么又能跟正义和真理相比呢?真善忍的精神是无价的!

    渐渐的我已经没有力量挣扎了。面对肉体难以承受的痛苦,我想到了《转法轮》中师父讲的“大家可能听说有这样的功夫,在小说中写到什么金钟罩、铁布衫、百步穿杨。轻功啊,有的人可以高来高去的;有的人甚至可以遁入另外空间。这种功夫有没有呢?有,这一点是肯定的,但是常人中没有。”(《转法轮》)于是我心里说:“金钟罩、铁布衫!”我这么一想,虽然被电击和击打也是痛苦的,但还是能挺住了。这时听到又从别的屋里过来的人说:“我们完事儿了!”还有人说:“对付女的我最有办法了。”显然此时连夜被捕和被折磨的还不止是我和刘海波俩人。又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又有人从别的房里进来说:“刘海波的心跳已经没了!”这时我的状况只是心里明白,想着师父的教诲,坚信大法能战胜一切邪恶。但肉体已没有挣扎的力气了。它们于是也摸我的脉,用手试试我的鼻子是否还出气,一会儿又用小棍划我的脚心。这时听到一个声音在打电话 :“市医院吗?赶紧来一辆120救护车,到宽城分局来,这儿有一个叫刘海波的已经没有心跳了。”后来听警察说当晚死了一个法轮功学员。

    刘海波是否恢复了心跳不得而知,但到现在一年了也没有任何人听到刘海波的消息。只知道宽城公安局对于那天打死法轮功修炼者一事封锁消息。(注:受害者,刘海波,男,30多岁,原为长春市绿园区医院医生。直接凶手单位:宽城区公安分局电话:0431 2798052, 0431 2724830 )

    大约是第2天,它们将我抬到了另一处房间里,放在铁椅子上。它们经常摸我的脉,叫来给我打针的,又将铁椅子给我用泡沫板垫上,身体周围用大衣包了起来并一直在观察我的身体变化情况。这时一个声音说:“我们谁也不想再整他了。”另一个声音说:“等他好点了找两女功友跟他唠唠。”

    不知是什么时候,在冥冥中我突然看见(当然我一直是闭着眼睛)我的双眼的瞳孔在扩散开来,就在这时,我身边的一个人连忙大声喊我:“唉!唉!”并用手扒拉我。这时我看到我双眼的瞳孔又回收回来,就像刚才打了一个盹似的,一下子醒过来了。

    后来,它们真的找来了两个女的,听声音像是30多岁。她们与我交谈,我就宣讲法轮大法是正法,她们时常会突然问一句我的个人情况,包括是否结婚了,多大年龄了。这时我平静地告诉她们:涉及我个人的事我一概不谈。她们一看这办法也不行就吐出凶恶的语言来,于是我就用大法的慈悲教训她们,她们无言以对。后来它们又给我先后照了两次像,说照片一出来就很快能查出我是谁。给我照像时,我故意扭曲着脸,发正念让它们的阴谋不能得逞。后来知道,它们拿着我的照片让被关押的功友们排着队认人,许多功友因此被打、骂、迫害。

    大约过了三天左右,它们将我弄到了长春市公安局一处,一恶警认出我来。一个人说:“这下抓着一条大鱼,他是第五梯队的头儿。”还有的对我说,你“手下的”都判了10多年。我告诉它们,我们没有这个概念,我们都是自己凭着对大法的心去做事。这时,我的身体已有所恢复,心想反正也认出我来了,我就睁开眼睛。宽城分局的一个警察将我在宽城分局被折磨的情况告诉了一处的人说:“他的胯骨轴子都被扭变形了。”我只听到了这一句。

    我的身体被折磨成这样,凶残的长春市公安局一处又一次将我蒙上眼睛拉到大约是净月潭山上宾馆。一个看上去不管什么事的面无凶光的50余岁的男人在没人时对我说:“你要能过去这一夜就算你命大了。”在那里大约头两天只是坐铁椅子,在第三天左右,它们又对我进行残酷折磨。那一夜,一个姓张的恶警,30岁左右,身高约1.73米左右,略胖,戴着度数不大的近视眼镜,对我进行了灭绝人性的摧残。

    它一个人同时用两根电棍电击我,重点电击部位是阴部,另一恶警躺在床上丝毫不制止。没电了再插上电源充电,我看到是三根长电棍在同时充电,其中一根电棍,棍的四周都放电。

    这个姓张的恶警只要我稍动一点儿或打磕睡就电我一通儿,我嗓子处有痰都不让我吐,还逼我唱国歌、背诗和成语。我在背成语时说了一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它听到了又是电击我的理由,就又是一通电击。我唱国歌时错一点,它就起来电我。这一宿记不清它电我多少次了,每次都是一手拿一根电棍,两根电棍同时电,一手在上边电,一手从铁椅子下边向上对着我的阴部电。我痛苦难忍时一低下头,它就用脚踢我的头。

    后来我好像是失去了知觉,因为等我清醒时我发现:我原来坐的铁椅子,屁股咯时间长了还能稍微挪一点地方。可现在的铁椅子已经明显小了。没有挪的余地了。是什么时候换的,怎么换的,我一点儿也不知道,并且我的双腿迎面骨好像刚刚被用刀剜下去一块一块的肉,露着鲜红的坑痕。这时我的头部一沾水,血立刻又淌出来,面部和嘴周围也都有伤。我听它们说再过一天给我送看守所。

    就在当天,长春市检察院来了五、六个人,他们对我受伤情况进行了询问、拍照、摄影并作了详细记录。姓张的这个恶警在旁边不走,它是在监视着这一过程。

    市检察院的人刚走10多分钟,一处恶警们便慌忙将我送到吉林省监狱管理中心医院(铁北劳改医院)。我看到入院日期写着3月15日。狱医和管教以为我穿着厚厚的毡袜(因为我一直也没穿鞋),可细看才知道是双脚肿得老高,脚已经变成了黑色。狱医用手掐了掐我的脚,我没什么反应,他说,看来这脚要废了。那个手拿脚镣准备给我戴的管教破例没给我戴脚镣子。这个劳改医院也是很邪恶的,毛增顺(男,40多岁)、高教练(男,50多岁,原国家及香港著名花样滑冰教练)、杨光(男,50多岁,原省直机关干部,多家中外合资企业负责人)、刘双(男,50多岁,教师,刘哲父亲)、刘哲(女,30多岁,长春市著名服装经销商)、梁振兴(男,30多岁,原从事房地产业)、刘长军(男,30多岁,原为干部)、姜力德(男,30多岁)、于立新(女,30多岁,原吉林市工会干部)、王可非(女,30多岁,原长春市银行干部)等许许多多长春市及吉林省其它市县的大法弟子都是被迫害后,又送到这里进行所谓的治疗,其实只是变着招数迫害罢了。王可非是第二次被送到这里时即2001年12月被迫害致死,吉林市的于立新也是第二次被送到这里时于2002年5月被迫害致死。大法弟子毛增顺被长春市公安局一处恶警酷刑迫害后近半年时间双腿还不能走路。大法弟子刘长军没有绝食并且在腿上还有枪伤、手上还有烧伤都未愈的情况下被固定在床上,双脚戴着脚镣,双手戴着手铐铐在床上。只有在检查和采访的来时才将手铐摘下来,大小便都不让自理。平时,医院将被送到这里的大法弟子们分散在各个病房与刑事犯关在一起,只有在检查和采访的来时才将大法弟子们集中在条件比较好的病房,以给外界造成一种善待法轮功修炼者的假象。在这里,大法弟子们都经历了被强行注射药物、还有很多大法弟子被强行灌食等迫害。有的四肢被多天固定在床上,大小便也没人管;有的被强行下导尿管,有的未婚女大法弟子也遭到了这种迫害,而且是在大法弟子对大小便有知觉的情况遭受着这种“抢救”。好好的人,可能在一夜之间被“抢救”而死。我亲眼目睹了同病室的三位非修炼人在一个月内先后被“抢救”死了。在第一看守所我也亲眼目睹了同监号一位犯人翻白眼后才被抬出“急救”,其实他在没被送去医院之前已经死了。人们称:省劳改医院病房的成活率是百分之五十。

    后来我又经过两次绝食,共三次被送到劳改医院“治病”,每次押金5000元(公安局和看守所出钱)。在被非法关押期间,我利用一切有利时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揭露江泽民政治流氓集团及其爪牙的邪恶暴行,洪扬大法,救度世人,不配合邪恶的任何伎俩,一切听师父的话,在法上认识法。这7 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几乎是6个月都是躺着,4个多月吃喝拉撒睡完全不能自理。我是能走、不能走我都不走,能坐、不能坐我都不坐。有的刑事犯冲着我无奈的说:我伺候我爹都没这样伺候过,你是我爹呀,爹呀。但无论在哪里,我都必须与功友进行交流,互相通报各自知道的情况以及对法的领悟。有一些功友不赞成绝食,有的满足于能炼功和立掌发正念,有的有等待法正人间到来的思想,有的甚至对我躺着也不理解,想鼓动我也坐起来、“精神起来”,我对他们说: “法正人间不是等来的,只有勇敢地去迎接,春天才能到来。”在被非法关押的情况下“我们最主要的是不配合邪恶!”(我虽然躺着但除讲真相外心里几乎不停地发正念、背诵大法)因为我是大法弟子,做的是最好、最正的事,我绝不应该被关在这里,我应该出去,这是在邪恶迫害下什么条件都不能换取的。

    真理之光驱阴霾

    无论是在劳改医院还是在看守所,由于很多大法弟子在这些地方讲真相,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也给许多狱警和刑事犯人打下了很深的烙印。有许多人思想在转变,有的看到了生命的光芒。当他们看到我的身体伤痕累累,许多刑事犯都觉得出乎意料:炼法轮功的都是好人,怎么能对他们下这样的毒手呢?有一个号长说“这样下手的警察以后怎么见面呢?”(意思是说他们应该为他们的无人性的暴行感到无地自容和羞耻)。一次,监号里一位大侠(除号长外,在号里有一定地位的人)想对我不恭,另外一位大侠马上斥责他说:“xx党把法轮功(他们把大法弟子一般都叫做“法轮功”,而不叫名字)整这样,你还想整他?你有能耐跟xx党干,xx党把你整这样你都不敢吱声,现在就是法轮功敢跟共产党干。”还有的号长问号里的同修说还炼不炼了?同修表示炼时,号长说好样的!越坚定越多给馒头(馒头一般一顿饭一人一个,由于号里几乎没有油水,一般在号里关上个把月后,吃一个馒头都吃不饱)。一次在劳改医院里,一盗窃犯因大侠给他饭量少了,就有一顿饭不吃了,表示抗议。这位大侠说:“你这不吃饭算怎么回事呀?人家法轮功绝食是人家有刚儿!”果然那位盗窃犯第二顿饭就吃上了,吃不饱也不吱声了。

    敢于讲真相才能开拓好自己的环境。我所到之处,周围的犯人就多,等我离开某号,那个号里的犯人也少了。有一些犯人好象故意跟着我似的,有时我被送进医院,不久他们也被送进医院(刑事犯住院一般都是个人支付医疗费居多),调号时也有这个情况。我明知这都是与大法或与我缘分较大的人。我讲真相,揭露邪恶时,没有任何保留的东西,既不怕有人“扎针”(指暗中报告整人等),也不怕有人理解不了。其实讲出来都能理解,因为法有不同的内涵。我告诉他们:法轮大法的伟大就在于他能使坏人变成好人;能使卑劣的人变成一个高尚的人;随着不断的修炼能使修炼者修成佛。有人谈到了对“305”有线电视插播之事有疑惑不解时,我就给他们讲:为什么外国的电视节目怎么就没有法轮功插播呢?因为外国允许有多种声音同时存在,有言论自由,这些节目在外国随便看,法轮功的活动都是合法的,到处受到欢迎。而中国当局搞的这一套一言堂骗人把戏就是要愚弄老百姓,还搞什么“自焚”、“杀人”等骗人闹剧,只能欺骗头脑简单的人。因此,有人想说出真相,想让老百姓知道真相,所以,在大陆出现电视插播的事情就不是偶然的了。这时有的大侠或号长便会说,自焚、杀人那肯定不是法轮功干的,就是xx党看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就要镇压。(最近我在互联网上看到一篇报道,无疆界记者组织在2002年10月23日首次发表了一份全球新闻自由排名表,在总共包括139个国家和地区的排名表上,中国和北朝鲜分别列在第138和139位,即最末两位。)在谈到有个别的功友被所谓转化了时,我跟他们说“李老师专门有一篇文章叫《强制改变不了人心》,现在江泽民都无耻到了何种地步,明知道所谓的‘转化’不是真心的,也逼着人家表态。”有的犯人在我讲真相时还帮着我揭露江泽民阴险、丑恶的本质。还有的说“法轮功有一天一定能平反!”

    有时我还帮助刑事犯认清他们也是被江xx迫害的对象。我跟他们讲,你们也是不论有罪、没罪,罪大、罪小,警察先把你们抓起来再说,有时一关甚至几年都没有结论。不管是什么情况,你的亲朋好友就会替你着急,想方设法花钱买通警察往出赎你们,人找不正或钱花少了都不行。现在的警察就连过去那个“胡子”都不如,它们披着合法的外衣干着“胡子”都干不来的事情,是穿着警服的土匪、恶霸,专门欺压百姓。他们听我这样一讲都觉得有道理,就静静地听。

    我所到之处,都有刑事犯人表示出去之后也炼法轮功,有的还很情愿地为我接尿、抬我到厕所大便,有好吃的东西都给我一些吃。有些刑事犯还承担起了帮助我们在不同监号之间给功友传递经文的工作。一次,当我绝食难忍时,一个刑事犯在夜里悄悄地将他的食品送给我,还有一个刑事犯给我拿来了水,我都谢绝了。一次当我绝食呈现出危险征兆时,号里的犯人们便按呼叫器告诉值班狱警。一个犯医(懂医的犯人)来到我们号窗口问我的情况后凶恶地说:“法轮功绝食,活该!”这时号里一位大侠马上对他说:“唉,咱们不是一个战壕的吗!?”大侠这样一说,犯医也就不再说什么了。一个70多岁的经济犯比较犟,也仗着年龄大一些,他只对号长说过客套的赞扬话,而对我则是发自内心的说过好几次:“我挺佩服法轮功的──”。一次号长也说“谁要说法轮功不好听的,我心里不得劲儿”。

    在被迫害失去自由的情况下,就不应该配合邪恶,最好的方式又是绝食,而绝食又有许多具体把握的地方。我悟到,其实许多事情的出现都是针对自己的执著和对法认识不清的地方来的,特别是在被邪恶迫害的过程中,也能检验出对大法证悟到了多少,对师父坚信的程度如何(当然我们还要破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当真正做到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时,就会出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神奇景象。

    2002年5月17日这天是市法院非法开庭审判大法弟子。这天早晨我听到看守所走廊处有大法弟子高呼大法口号。这时我也做好了准备(早晨喊大法弟子名时也喊我名了),心想:虽然没敢在监号冲着外边喊正法口诀,但如果给我弄去开庭或陪绑,我一定要与其他大法弟子一起喊正法口诀的。后来没让我出去参加开庭。但大法弟子被非法审判,我的心比较难受,于是从这天起我开始了绝食。第五天时,看守所正式给我灌食。看守所狱警调来了三个号的号长和大侠共计6个人给我强行灌食。我心想来的越多越好,他们会把我绝食的消息传给更多的人和功友知道。我们不能对非法审判大法弟子而熟视无睹。这次绝食计15天,第二次绝食约18天。过了约2个多月时,我听到一个新调过来的刑事犯说:5月17日那天,看守所的大门外来了100多位法轮功,他们高呼“法轮大法好”!“不许审判大法弟子!”等口号,当时他呆的那个监号正好能看到看守所大门外的场面,被非法审判的杨光等男大法弟子都是在这个看守所被非法关押的。

    我绝食震撼着与我一个号的每个人,每一顿、每一天不吃都给与他们新的惊醒;我绝食也惊动了整个看守所,有的狱警在走廊走时特意要看一下绝食的法轮功长的是什么样。狱警和看守所长分别找我谈话。所长说:“你是不是因为给法轮功开庭就绝食呀?”我说:“不全是,不管你们怎样看待我,我是没犯任何罪的,我没有罪,关押我两个多月了也不放,我吃不下去饭,也不想吃,也吃不下去。”后来所长明确表示,只要我不绝食,看守所可以给“政策”。这一点我非常坚定,无论你给我啥“政策”。我也要坚持绝食,你对我再好你也是代表着邪恶政府在关押我,所以我不能与你们交换条件。他一看我也不想听什么“政策”,就说:“你要坚持下去,只能给你送劳改医院。”这是有威胁的口吻,因为有些刑事犯一听说劳改医院都非常恐惧,那里的“犯护”(犯人护理人)简直是明目张胆地迫害其它住院的人员。后来在劳改医院我又是卧床不起,不能自理,一检查双下肢肌无力,如不加强活动,有瘫痪的危险。

    他们问我还炼不炼了时,我明确表示:我不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必须回答这个问题,很明显,我毫不隐讳的言行还用问吗?劳改医院的领导也与我谈条件:“你怎么样能好啊?练功能好啊?”我说:“我在这里练功也不好使,这里条件再好也没有自由,我回家后学法、炼功,有半个月就能好。我要求恢复我的自由。”

    又过些天,他们又跟我说,只要我“说不练了”就可以帮我办出去,我的心丝毫不为所动。后来,有关部门的主管人士明确说了:只要你违心地说一句“不练了”就放你。我的回应是:只要求早日早时无条件释放。这次住了2个多月的医院,看守所难以承受这笔开支就又把我接回看守所,并向市公安局通报情况,督促其加速办理我的案子。

    在看守所里,我一般坚持每天打坐炼功、发正念。一位相当于“副号长”的大侠看我一炼功就来气,想方设法干扰和阻挠。我都尽可能语气平和、用善念消除他的干扰。一次,因为我违反了监号里白天不许大便的规定,“副号长”指使一抢劫犯用脚踢我,后来号长发话说:“让他拉完。”抢劫犯才不踢我了。又过两天我刚一打坐,“副号长”又干扰来了,以往他有时用鞋在远处打我,这次他来到我的跟前,虽然不太重但仍照我的脸上打了一拳。我觉得我应该向号里的犯人们讲“忍无可忍”的法理了。

    这天晚上临睡觉前,号里人都在闲聊,以往我炼功打坐都是尽量地不让更多的人看见,这次是在所有视线都注视下,我盘起了双腿,双手结印。“副号长”一看又来气了,又要阻挠我。这个“副号长”是长春市的一个流氓头子,他说他这次被抓就是因为法轮功同修们挂真相气球,引来许多警察,其中有的警察因此发现了他的租房地点,他才被抓,所以他恨法轮功。我也多次向他讲解法轮大法真相,希望他正确看待这个事儿,可还是不行。于是我当着全号犯人的面正言厉色地对他说:“你是不是以为法轮功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好欺负呀?前两天上厕所的事我可以不说,今天你又自己冲过来了。这全号的人嘴上不说可每人心里都有一本帐,如果你认为有必要,咱们先跟号长评评理。就是你这样的人在外边都算不上讲究的人,我这样打坐管教看见都不管,你是不是欺人太甚了?──”我的正念正行真把他震住了,他也不过来干扰阻挠我了,支支吾吾地也说不出个一二三来。无论他提出什么干扰的理由都被我柔中带刚、论理清晰的语言给平息了。其他人都静静地听着我俩间的舌战,显然他的恶气没了,我双腿端坐的姿式更标准了。这时号长发表评论了,对着这个“副号长”说:“说不过人家就别说,没话了吧?!”接着一个盗窃犯说:“炼法轮功的都挺有知识,都挺能说,我在劳教所时,一个住所检察官与一个法轮功辩论一上午也没分出高低。”

    这以后,“副号长”再也不干扰、阻挠我打坐炼功了。

    “柳暗花明又一村”

    坚信师父、坚信大法是我闯出牢笼的根本保证。同时,这期间许多功友帮我发正念消灭邪恶,还找到我的亲友,向他们讲清大法的真相和江XX迫害大法的险恶用心,加强了亲友的正念,对我也起到了有效的辅助作用。在此,我向所有帮助营救过我的人表示感谢,如果师父允许,我会把未来的美好带给他们。

    在监狱里的人都较深的体会到自由的可贵,里面的人都盼着能早日回家,获得自由。在整个7个多月的时间里,自己走得也很艰难,虽然头脑中经常背法、发正念,可在那时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都能导致人精神崩溃的,往往在思想中激烈的斗争的时候,我就努力使自己冷静下来,问一问自己:“我为什么能坚修大法?”于是,我就从我得法前是什么样的开始回忆,得法后自己身心在大法中不断地得到净化,这是自己在得大法前练各种气功、探索各种宗教、研习周易八卦等都达到不了的,并且自己和自己的孩子或多或少地看到了另外空间法轮大法真实、殊胜的奇观。这都说明自己经过亲身实践印证了法轮大法是真的!那么是真的听师父说的话就没有错!师父说:“别看邪恶它怎么恶毒,现在它已经是使绝了招术,只有定性不断升级和舆论造假,变态的心理一味逼着那些学员去写什么悔过书啊,什么签字啊。明知道是假的,改变不了人心,为什么非得这样做呢?为什么非得让你签那字呢?为什么非得让你说个‘不炼’才放你呢?这边‘炼’就判刑,那边说句“不炼”就可以放人,这个差异也太大吧?正常吗?不正常。那不很明显吗?就是让你掉下来,就是叫你说那句话。说出来,哪怕不是你自己从心里发出来的,这可是污点,作为一个正法弟子,那是耻辱。而且如果做了有损于大法的事,你要不能够真正地在以后正法中弥补了这一切,挽回那些给大法带来的损失,那就真的很严重了。”(2001年7月21日《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我想,自己以前有过污点和没做好的地方,那么现在我一定要彻底洗掉污点,将没做好的地方做好!虽然眼下看自己还迟迟没有冲出魔窟,还得向内找,多背法、发正念、讲真相,还得有坚定的一念: 彻底否定邪恶的旧势力的安排。我还经常用心地去想师父在《转法轮》结尾那段话:“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自己的心越坚定在法上,心里越亮堂。虽然身体、精神极其痛苦,铁窗铁门,吃喝拉撒睡又依靠别人帮助,简直不是人的生活境地。由于没有条件经常换洗衣服和洗澡(洗澡也是在不足一平方米的厕所里洗),晚上睡觉时又多是人与人紧贴在一起睡,看守所里的虱子到处爬,很多人都长了疥,我也被传染上了疥。身上有的地方冒水,有的地方冒脓,有的地方肿了起来,有的地方奇痒。但我给自己树立起坚定的一念,就是身上长的疥扩大导致烂死也不说“不炼了”,而且我也不会死,一定会堂堂正正的迎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师尊的慈悲呵护点化

    在这段不堪回首的坎坷经历中,我感觉到几乎是师父扶着我走过来的。当一些时候自己精神和肉体难忍时,自己象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似的经常求师父加持、点化。师父总是慈悲耐心地一次次用各种办法点化我、加持和鼓励我。一次自己在心里刚刚求完师父,无意中一翻衣服,正好看见一块报纸叠成的仅剩乒乓球那么大的一块纸,露出两个字“别落”。这时也正是自己象一个极度疲惫的攀登者,稍一松弛信念就有从半山腰掉下山去的危险。

    还有一天清醒地梦见一幕:很多人在爬山,这个山很难爬,山坡坡度呈45度角且比较光滑,就看见有一个人都快爬到山顶时,一下子就滑了下来,重重地摔在地上,这个肉体好像都摔零碎了,瞬间,这个人变成一只乌鸦,很艰难地飞到山下河边的一枯树上,与另一只乌鸦为伴。我与四、五个人选准了爬山的路径,开始向上攀登。

    还有几次梦见自己自由地在外边,有一次还飞了起来,我知道这快成为现实了。还有一次我绝食第8天时,我想问问师父我此次绝食的方式如何。我心想:师父啊,这儿有一本《英汉字典》,我随便翻开第一眼看到的单词就是您对我的点化。我一翻开,正好看见这么个单词,汉语的意思是“(使)漂浮在空中。”我清楚,这是师父在鼓励我,我更加坚定了向前走的信心。

    还有一次我在监号里闭着眼睛躺着,突然感觉到左耳比较痒,我知道肯定是小蜘蛛,我睁开眼用手轻轻地一掠,果然,还是一只小红蜘蛛,我明白了,这是师父派来给我送喜信的来了(约一个多月后我就获得了自由)。

    没过几天,我又梦见我在一艘轮船上,有人打开圆形的窗户说:“到了。”我向窗外望去,船已缓缓地靠了岸。这是一个风景秀丽的海岸,沿着金黄色的沙滩向岸上望去,和煦的阳光下一片象椰树一样的树,结满了象椰果一样的果实,真是硕果累累。

    又过了几天,当我又在心里跟师父对话后,在一张报纸上,师父只让我看见了“胜利”两个字。就这样数天后,我神奇地冲出牢笼。特赋诗一首致曾相助过自己的亲友留念:

    柳暗花明

    龙回云海虎归山,
    相救正念铭心间,
    莫迷尘世红与绿,
    修炼方能识云烟。

    亲爱的朋友,我这次经历还有许多证悟法理的神奇故事就不一一讲述了。自1999年7月22日至今,在正法过程中,我按师父要求塑造自己宇宙保护者的形象,不知疲倦地修炼自己、清除邪恶、助师救度众生,曾10余次失去人身自由,数次遭受酷刑迫害,除1次违心地向邪恶妥协外,其余都是坚信大法、在正念下很快“窒息邪恶”,获得自由。3年多来,我以亲身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证实了法轮大法的真实、伟大、殊胜,明白了师父教诲的“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师父2001年9月8日《也三言两语》)之法理。

    你可能说:挺了不起的。其实这个过程中,我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做好,也看到了自己应该继续修好的地方,还要继续做好师尊嘱咐的学法、发正念、讲真相,使更多的众生的得度。如果说了不起、伟大,那正如师尊说的“大法弟子伟大是因为你们与师父正法时期同在、能维护大法。……弟子们,精进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进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师父2001年8月15日《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让我们以师尊2003年的新年问候做为本文结束语共勉吧:

    路漫漫已尽,
    雾迷迷渐散;
    正念显神威,
    回天不是盼。


    TOP

    正见周刊(第二八期)

    正见周刊(第二八期)


    TOP

    韩国预言《格庵遗录》连载:第三篇 鸡龙论

    《格庵遗录》是大约470年至480年间,李氏朝鲜明宗时期的南师古先生在风岳山(金刚山)遇一神人,将神人所述秘诀记录下来的文字。因此,《格庵遗录》是神人预言。《格庵遗录》以六十篇构成全文,从末世之初至新的世界之诞生,将其过程分阶段一一道出,对每个阶段详细叙述,犹如一部史书。

    第三篇 鸡龙论

    天下列邦回运 槿花朝鲜鸡龙地
    天纵之圣合德宫 背弓之间两白仙
    血遗岛中四海通 无后裔之何来郑
    郑本天上云中王 再来今日郑氏王
    不知何姓郑道令 鸡龙石白郑运王
    郑赵千年郑鉴说 世不知而神人知
    好事多魔不免狱 不忍出世百祖一孙
    终忍之出三年间 不死永生出于十胜
    不入死又次运出现 四面如是十胜 百祖十孙好运矣
    南来郑氏谁可知 弓乙合德真人来 南渡蛇龙今安在
    须从白鸠走青林 一鸡四角邦无手
    郑赵之变一人郑矣 无父之子郑道令
    天地合运出柿木 弓乙两白十胜出 十八姓人郑真人
    天地震动花朝夕 江山热荡鬼不知
    鸡龙石白郑道令 牛天马伯时事知
    美哉此运神明界 长安大道正道令
    投鞭四海灭魔田 四海太平乐乐哉


    TOP


    〖名山古寺〗五岳独尊话“泰山”

    天新

    泰山位于山东省中部,东临大海,西靠黄河,南有汶泗淮之水。纵观东部沿海广大地区的地理形势,泰山踞高临下,但凌于齐鲁丘陵之上,相对高度达1300多米,与周围的平原丘陵形成高低,大小的强烈对比,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格外高大,成为万里原野上的“东天一柱”。明太祖朱元璋御制《岱山高》中说:“岱山高兮,不知其几千万仞;根盘齐鲁兮,不知其几千百里,影照东海兮,巍然而柱天。”整体结构有些象金字塔的特点,上高下稳,所以有“稳如泰山”之说。

    泰山远古时始称大山,太山。《易.说卦》“履而泰,然后安。”“泰”字就有原来的高大、通畅之意。泰山也叫岱宗,杜甫有“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何谓“岱”?《说文》释:“岱,大山也,宗长也。万物之始,阴阳交替,故为五岳长。何谓“岳”?《诗经·大雅》“崧高维岳,峻极于天。”《说文》:“岳,古文作囚,象大山之形。”“岳”,即是高大的山,又是山之尊者,古人便传为群神所居之处。在道教典籍《洞天记》中云:“黄帝画野分州,乃封五岳。”

    其实泰山在五岳之中并不算高,它仅次于恒山和华山占第三位。在全国大山中也算不上什么高山。如果说华山是险峻第一,而泰山的第一则是综合性的,“天地人合一”的统一体。号称“五岳独尊”。西汉文学家东方朔认为:泰山吞西华,压南衡,驾中嵩,轶北恒,为群山之最。

    六朝任昉《述异记》载,秦汉时,民间传说盘古氏死后头为东岳,腹为中岳,左臂为南岳,右臂为北岳,足为西岳。盘古尸体的头向着东方,而且化为东岳,泰山就成了当然的五岳之首了。

    东方是太阳出升的地方,古人即认为是万物交替,初春发生之地。按“五行”东方属于木,按“五常”为仁,按“四时”为春,在《周易》八卦中属震,在“二十八星宿”中为苍龙。“东”字繁体为“东” 属会意字。此字从木,日在其中。“木”字在甲骨文中与“桑”字通用,故有日出扶桑之说。“仁”是天地大德,“春”是万物更生 “震”与“苍龙”则是帝王出生的腾飞之地。于是,泰山一变而为吉祥之山,神灵之宅,紫气之源,万物之所,甚至一草,一木一石都能灵应昭昭。齐鲁大地上至今流传着“吃了泰山灵芝草,返老还童人不老”的谚语。先秦帝王封泰山时,怕恶伤山石,触怒神灵,便用蒲草裹住銮驾车轮上山。

    泰山风景名胜以泰山主峰为中心,呈放射状分布。泰山山体高大,形像雄伟。尤其是南坡,山势陡峻,主峰突兀,山峦叠起,气势非凡。泰山布局重点从泰城西南祭地的社首山、蒿里山至告天的玉皇顶,形成“地府”、“人间”、“天堂” 三重空间。岱庙是山下泰城中轴线上的主体建筑,前连通天街,后接盘道,形成山城一体。由此步步登高,渐入佳境,而由“人间”进入“天庭仙界”。登山路线分东西两路至中天门会合后直达极顶,总路程达9公里,台阶6293级,号称七千。在这约10公里的登山盘道两侧,把整座泰山作为完整的自然空间,进行了巨大的整体构思。李白在《游泰山》诗中说:“旷然小宇宙,弃世何悠哉!”

    “泰山最险处,当推十八盘”。从对松山谷底至岱顶南天门的一段盘路,叫摩天云梯,俗称十八盘。泰山有3个十八盘之说。自开山至龙门为“慢十八”,再至升仙坊为“不紧不慢又十八”,又至南天门为“紧十八”,全共计1630余台阶,垂直高度400米。磴道全用泰山片麻岩修砌,只通南天门。南天门又名“三天门”,为三个“十八盘”的尽处,海拔1460米。南天门,是对北座“北天门”说的;“三天门”则是对山下的一天门和中麓的中天门(二天门)说的。步行者一般从岱宗坊出发,历经万仙楼、斗母宫、中天门、朝阳洞、南天门、碧霞祠直上玉皇顶。玉皇顶为泰山的极顶。杜甫《望岳》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当属此地。泰山不仅景观雄伟壮丽而且有其相当的神蕴在。

    历代帝王对泰山都非常尊崇。相传古时候有七十二代君主的兴起,都是在泰山上会诸候封禅祭祀。传说无怀氏、神农氏、炎帝、黄帝、尧、舜……都曾到泰山封禅,以表达对天神佑护的谢意。从秦始皇于公元前二一九年登上泰山封禅以后,西汉武帝刘彻,东汉光武帝刘秀、章帝刘达、安帝刘户、唐高宗李治、唐玄宗李隆基、宋真宗赵恒等都曾登上泰山进行过封禅。其中汉武帝登山七次,清高宗弘历登山六次。但有趣的是有几大明君未能到泰山封禅,如唐太宗、康熙等。唐太宗有三次想去泰山封禅,但皆因突变事故而中止。其中贞观十五年春,唐太宗李世民正式从长安起身去泰山封禅,在车驾到达洛阳时,天上慧星之变,于是李世民立即下令,停止去泰山封禅。泰山不但为历代的封建帝王所尊重,也为历代的文人所敬仰。周朝的孔子,魏时的曹植,汉时司马迁,晋朝陆机,唐朝的李白、杜甫,宋朝的苏辙等都在这里留下了赞颂泰山的诗文。历代文人称赞泰山的诗词歌赋约一千余篇,题字刻石,到处可以见到。

    为什么泰山这么吸引人呢?

    整座泰山贯穿着一条主线就是“神”。故民间有"济南府的人多,泰安州的神全"之说,泰山脚下即是泰安。古代帝王叫“天子”,认为权力来源于天授君权,所以敬天敬地。《史记·封禅书》正义篇中写到“此泰山顶上筑坛祭天,报天之功,故曰封”,“此泰山下小山上除地,报地之功,故曰禅。”何以非到泰山封禅,“天高不可及,于泰山上立封禅而祭之,冀近神灵也”(《汉书》张晏 注)。其实泰山本身就是神灵具全的。

    泰山香火鼎盛,寺庙居多,佛道仙并存。佛教的寺院有很多:灵岩寺、普照寺、光化寺、四禅寺、双泉庵、衔草寺。其中著名的灵岩寺位于泰山主峰西北20公里处灵岩山南坡。唐李吉甫在《十道图》中将它与浙江天台国清寺、江苏南京栖霞寺、湖北江陵玉泉寺并称“域中四绝”。寺内外主要古建筑有金刚殿、天王殿、千佛殿、大雄宝殿、御书阁、五花殿、积翠证明龛等。大雄宝殿西有摩顶松,相传唐玄奘去西天取经前曾来此摩抚:“吾西去求佛,教汝枝西长,归时向东,使吾门弟子知之。”后果然东指而取经者归。后人为记其事,又在树下植一柿树,意为“百(柏)事(柿)如意”,今双株并立,根深叶茂,每至深秋,柿红柏绿。

    除了佛家的寺院之外,还有道家的道观:岱庙、老君堂、斗母宫(龙泉观)、碧霞祠、后石坞庙、元始天尊庙、玉皇庙等。岱庙旧称“东岳庙”俗称“泰庙”为道教神府,是历代帝王举行封禅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碧霞祠供奉东岳泰山天仙玉女碧霞元君,俗称泰山娘娘,道教认为,碧霞元君“庇佑众生,灵应九州”,“统摄岳府神兵,照察人间善恶”。此外还有“泰山神”又称东岳大帝、东岳泰山之神,是道教中的重要山神。晋·张华《博物志》:“泰山一曰天孙,言为天帝之孙也。主召人魂,东方万物之始,故知人生命之长短。道教认为,泰山神“主管人间贵贱尊卑之数,生死修短之权”。

    泰山有许多神话故事与神迹。

    《泰山纪事》载,“傲徕峰下潭中,白龙最为灵异。古传龙化美丈夫,为岱南田家佣,复赘为婿。善灌园,每夜浇田,蔬畦皆满,不闻辘轳声。邻人异之,从园隙窥视,乃见白龙长数丈,银鳞万点,寒光夺目。半身入井吸水,吐盈数畦。其人惊仆,遂宣传之。龙知事泄,乃辞去,语其室人曰:‘家在傲徕峰百丈崖下’。今日白龙池是也。”

    魏曹植曾写《飞龙篇》“晨游泰山,云雾窈窕,忽逢二童,颜色鲜好。乘彼白鹿,手翳芝草。我知真人,长跪问道。丁登玉堂 金楼复道。授我仙药,神皇所造。教我服食,还精补脑。寿同金石,永世难老。”

    明代文学家于慎行看到“海市蜃楼”景象:山中云气从涧壑吐出,如一缕烟,稍上而大,东西聚散,车驰马奔 悠然往来,顷刻灭没。于是可大大呼:以为平生未有,从者尽欢东方作矣。回而东望,有山数峰,如卧牛车盖之状,而又渐没,赤霞半天,光色媚丽,间以碧绿,熠耀五色,直射衣袂。顷之,平地涌出赤盘,状如莲花,荡漾波面而烨炜不可名状,以为日耶!又一赤盘大倍于先所见,侧立其上,若两长绳左右汲挽,食顷乃定。

    相传八仙之一吕洞宾曾炼丹于东岩吕祖洞,食虬成仙的故事。吕洞宾曾在虬在湾东崖题诗,虬常对诗顶礼膜拜,吕祖挥笔点其额,虬兴雷化龙飞去。洞东有飞虬岭;洞内有宋人于绍圣及政和年间委托《吕祖诗二首》方碣:“昔日曾游此,如今九十春。红尘多少客,谁是识予人?”“昔年留字识曾来,事满华夷遍九垓。无赖蛟虬知我字,故留踪迹不沉埋。”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泰山充满了神秘的力量。泰山因“神”而得名,故而吸引十方来客仰慕,历届帝王朝拜也就不难理解了。当然了泰山的内涵极为丰富,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