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6日 星期四

  • 儿童歌舞剧:小红帽与狼外婆的故事

  • 小说连载:出尘(一一五)

  • 寒园梅赞

  • 观沧海有感

  • 在正法修炼中完成硕士毕业论文

  • 打破隔阂,形成一个坚实的整体

  • 修炼日记:体会中国式的妒嫉

  • 医术独特的神医华佗

  • 神仙故事:不信神仙开石函 天降大祸减禄寿


  • 儿童歌舞剧:小红帽与狼外婆的故事

    英子

    (希望本片能使国内上亿的青少年和那些少于思考的人们,通过这个简单形象的故事,明白当前正法时期所发生的深刻变化。)

    画面1:一湖明净水,烟霞映几辉。欢快的音乐声中,小红帽在美丽的湖边兴奋地舞蹈,十分幸福的样子。小红帽边跳边唱:

    美丽的湖水碧波荡漾,
    轻轻的风儿阵阵飘香。
    幸福的人儿放声歌唱,
    甜蜜的心儿就要醉了。

    唱完接着说:

    我来自遥远的地方,
    人们在那平静地生活,
    突然一天乌云滚滚,
    不知为什么,从那以后,
    河水就变黑了,
    连空气中都有股蛤蟆的臭味。

    我们没有干净的水喝,
    很多人病倒了,
    还有好多人快要病死了。
    我突然想起爷爷临终前的一句话:
    “大难来时向东走!
    去找那生命湖,
    湖里有能救人性命的三件宝贝。”

    于是,我沿着河水向上走,
    走啊,走啊,
    翻过了九座山,
    淌过了九条河,
    走了九九八十一个白天和黑夜,
    终于找到这神秘美丽的生命湖!
    啊,多美丽的湖,
    啊,多么香甜的水呀!
    喝了第一口,我全身的水肿消失了,
    喝上第二口,我浑身是劲,不累也不饿了,
    喝上第三口,我走路轻飘飘地,仿佛要飞起来了,
    我多高兴!我多幸福呀!

    (多瑞迷法那说西多,小红帽高兴地又唱又跳。一段美丽的舞蹈。)

    突然她停止了唱歌,用手拍拍脑袋,说:“我光顾了高兴,差点把大家忘了。他们还等着我回去救他们呢!”说完又蹦又跳的走了。

    画面2:湖边来了许多人,人们争相喝着湖水。幸福热烈欢快的音乐持续着。

    老年甲说:我活了七八十岁,
    从没喝过这样的水!

    唱:

    这水呀,
    比奶还要香甜,
    比蜜还要可口,
    比酒还要香浓,
    比甘露还要滋润。
    别怕小孩笑我没风度,
    这样的水呀,
    我可要喝个够!

    唱完接着说:咦,刚才我还腰酸腿疼,浑身难受,喝了这水,我几十年的老毛病都没了!真神了!

    中年乙:

    是呀!您瞧我,
    刚喝了几口水,
    我那少年白发变黑了,
    脑袋瓜也转得快了,
    什么烦恼都烟消云散!
    回头看过去,迷在红尘中,
    如今神水擦亮我眼,
    真让我觉得换了人间!
    这水能开启善心,给人勇气,教人智慧,
    真是神水呀!
    快去叫更多的人来喝吧!

    青年丙上前问到:“这水好是好,可传说中的三件宝贝在哪里呢?“

    这时天突然暗了下来,接着几声雷响,几道寒光,一股股乌云滚滚而来,一阵阵阴风扑面吹来。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人们都纷纷躲到了边上。

    一个警察扛着枪走了过来,他大声唱到:

    “所有的人给我听好!
    女皇有令,不许喝湖水,
    通通回去喝河水,
    谁敢胆大包天唱反调,
    我就叫他人头落地见阎王!”

    甲唱到:“你这士兵好不公道,
    为什么要强迫我们回到老道?
    你又不是没长眼睛,没长嘴巴,
    蛤蟆河里的水又脏又臭,
    哪一点能跟这湖水相比较?

    警察唱:

    “我当兵就听上面的话,
    女皇说东我就往东,
    女皇说西我就往西。
    如今女皇发了怒,
    不把你们押回去,
    我这身盔甲就要被脱掉!

    唱完接着说:

    女皇让人做了化验,
    结论是这湖水有巨毒,
    人喝了要断肠子发神经,
    不光害人还害己!”

    人们半信半疑,把目光投向了小红帽。
    警察说:“这不是女皇的外孙女小红帽吗?你在这干什么?”

    小红帽唱:

    “大家别着急,听我来分析,
    我们到这这么久,
    有谁喝了肚子疼?
    有谁喝了头发晕?
    没亲尝过梨滋味,
    凭什么说东又道西?

    我是最早来到的,
    从没见过什么考察队,
    不知谁做的化验,
    竟然这样与事实相背?
    待我回到京城去,
    叩见外婆把理说清!”

    警察说:那好!跟我回去见女皇吧。
    说完小红帽挥手向大家告别。

    突然音乐变得阴森森的,画面3:狼外婆出现了。

    狼外婆:哈哈!我就是狼外婆!

    (怪声怪调地唱)

    我本是黑心老狼,
    一天蛤蟆魔王到了我家,
    只要我把灵魂买给它,
    它就保我事事称心,
    万-事-如-意!
    (手舞足蹈的丑样。)
    于是蛤蟆魔王吐给我一种毒液,
    叫我把它投到河里,
    喝了这水的人脑子就变呆,
    我说什么他们都相信,
    魔王还帮我吃掉了真女皇,
    如今的女皇就是我狼外婆了!

    现如今,
    我想吃谁就吃谁,
    我想干啥就干啥!
    这样幸福的生活哪里找,
    想不到我黑心老狼活到老,
    还赶上这般幸福时光!
    哈哈哈!

    突然狼外婆白眼一翻,小声的唱:

    “我差点把大事给忘光,
    魔王临走一再叮嘱,
    唯有生命湖的水能解这蛤蟆毒。
    要想永远统治国家,
    必须要用谎言假话,
    把人们的耳朵眼睛包起来,
    里三层外三层,
    让他们不想也不敢,
    把事情弄个明-白!

    要不然,
    一旦人们明白了真相,
    不但我的肚皮要开花,
    蛤蟆魔王也要被雷电把身杀!
    (道白)老天爷是不许这样干的哟!

    这时从门外传来小红帽的声音:外婆!外婆!

    狼外婆一惊,赶忙用手捂住自己的长尾巴:
    小红帽来了?该怎么办?

    (转身阴险地一笑,得意洋洋地说):

    她还把我当外婆?哈哈,
    她的外婆早进了我的肚!
    小红帽最先发现生命湖,
    我正想杀她灭口除隐患!
    (恶狠狠)来得好!我今天就要吃这童子肉!
    咦,不好!她要发现我是狼变的,
    泄漏给他人可怎么办?
    快快快! 快把尾巴藏起来!
    藏哪呢?这可急死了我老狼!

    画面里狼外婆翘着个大尾巴在屋里急地团团转,突然他一声怪叫,有了!只见他一屁股坐在旁边的一个箩筐上,尾巴插进箩筐里还真的看不见了,只听得尾巴在箩筐里扫来扫去的声音。

    小红帽笑着进来了:“外婆!外婆!我找到爷爷说的生命湖了!

    咦?外婆您怎么啦?
    您怎么不坐板凳坐在箩筐上?
    您的眼睛怎么变得这么大?
    您的嘴巴怎么变得这么长?”
    说着,小红帽站在了门口。

    狼外婆夹夹尾巴,假惺惺地说:

    “外婆老了,坐板凳不舒服了。
    眼睛大,看东西才更清楚呀,
    嘴巴长才能吃你
    你这样的……

    说着它就想站起来去抓小红帽。
    可一站起来,它的狼尾巴就露出来,
    于是赶快蹲下。它想骗小红帽走过来:

    “孙女啦,你走近点,
    让外婆好好瞧瞧你,
    你这一走那么久,
    可把外婆想死了!”

    小红帽只是向前挪了几步,
    狼外婆见还够不着小红帽,
    只好接着说:

    “小红帽呀,
    你可千万不要喝那湖里的水!
    有人喝了发了疯,
    划开肚皮找宝贝,
    还有人,广场点火想自焚,
    多亏我及时赶到救了他们。

    现在全国已下令,
    谁要再提生命湖,
    他就是妖怪,他就是魔鬼,
    他就是害人精!
    通通拉出去砍头,
    一个也不留!
    你也不例外哟!”

    说着恶狠狠地盯着小红帽。

    小红帽勇敢地说:

    “外婆呀外婆,
    请听我说一说。
    我看见听见的
    完全与你不相同!

    人们喝了湖水,
    眼睛变亮了,
    耳朵变灵了,
    脑子变聪明了,
    心眼也变好了。
    您就看看我,
    我不是长高了
    长壮了
    长漂亮了吗?

    外婆呀外婆,
    这样的大事,
    请您再查一查!”

    狼外婆忍不住变脸了:

    “查什么查!
    我说湖水有毒就有毒!
    警察!
    给我把他抓起来!”

    警察冲了进来,把小红帽双手双脚都捆在了柱子上。

    狼外婆对警察说:“你先出去,我要好好教训教训她!”

    警察一出门,狼外婆就站起来朝小红帽扑了过去。

    小红帽一见它的狼尾巴,大声喊到:“原来你是黑心老狼!你这个坏东西!快来人啊,狼要吃人啦!”

    狼外婆赶紧用布塞住小红帽的嘴,小红帽拼命挣扎。

    这时门突然开了,甲乙丙站在了门口。

    狼外婆赶紧靠墙站着,拼命想盖住它的长尾巴。

    乙怒目圆睁,愤怒地唱说:“我的孩儿被蛤蟆河里的水给毒死了!”

    丙说:“我爸爸喝了蛤蟆河水瘫痪了,幸亏有人从生命湖里打来水才救了我爸的命。你这个骗子,真正有毒的是蛤蟆河水!”

    甲:“对,你骗人!你是个骗子!”

    乙:“骗子!还我孩子!还我亲人!“

    狼外婆见众人反对,慌忙喊:“警察,警察!”

    警察进来了,想上去抓甲,乙和丙上前挡住了他。狼外婆一见急了眼,忍不住跳起来去咬乙,这时,大家都看见狼外婆的长尾巴了。

    “好呀!原来你是黑心老狼!”
    “你把我们女皇吃了,你这个大坏蛋!”
    “还我孩儿,还我们女皇!”

    人们七嘴八舌。

    警察说:“被抓的应该是你!你这个狼外婆!”说着就去抓狼外婆。

    狼外婆终于凶相大显,张着血盆大嘴朝小红帽扑了过来,就在万分危急的这一刹那,突然,只听得狼外婆惨叫一声,倒在了地上, 肚皮裂成两半,死了!

    随后听见天空中一声巨响,雷电交加,从天上掉下来一张巨大的蛤蟆死皮,原来蛤蟆魔王也死了!

    大家赶紧给小红帽松梆。

    小红帽说:快把外婆救出来!外婆就在狼肚皮里!快拿生命水来!

    人们从狼肚皮里把昏死的外婆抬了出来。外婆喝了生命湖的水,一会就醒过来了,大家高兴地手舞足蹈。

    外婆说:感谢生命湖的水救了我们大家呀!

    小红帽问:外婆,为什么生命湖的水能救人命呢?您知道那三个宝贝是什么吗?

    外婆说:“那就是湖水里的三大生命元素:真善忍呀!”

    众人齐声念到“真-善-忍”

    真善忍三个字越变越大,最后全剧在举国欢庆的背景中结束。

    TOP


    小说连载:出尘(一一五)

    扬帆

    我回到办公室的时候,下班时间已经过了。陈薇、曹宁、张剑和刘颖正围在一起说着什么。看见我回来,陈薇问我:“刚才是总裁找你是吗?”

    “对,”我说,“怎么啦?”

    “我听说要成立一个开展新业务的部门,公司正在物色人选,”张剑说。

    “你消息够灵通的,还听说什么了?”我问道。

    “其它倒没听说什么,不过我们都觉得你可能要提职了,” 陈薇说。

    “如果总裁没找我谈过话,倒是有可能提拔我,现在肯定是没戏了。”我说。

    “你跟他说你要出国是吗?”刘颖说,“其实你可以先答应不走,等真拿到奖学金和签证的时候再说。”

    “不完全是因为留学的事情,”我说,“我告诉赵总我现在有一种朝不保夕的感觉。为了公司发展,他们需要一个能一直为公司服务的人。”

    “你现在遇到什么麻烦吗?是不是你家里又出什么事儿了?”陈薇问道。

    “我家里还好。”我说,“前两天,我在给人大代表的一封请愿信上签了名,留了地址,希望他们能纠正政府在法轮功问题上的错误。外地的警察在按照名单抓人,据说北京签名的人很多,政府可能在等两会开完之后再行动。所以我不知道……这个这个……以后会怎么发展。”

    “其实你签了名可能也没什么用,”张剑说,“中国如果真是那么民主和法治,镇压从一开始就不会发生了。”

    “我何尝不知道,”我叹了口气说,“不过总不能就这么认了。这可是个牵扯上亿人,几千万个家庭的大事儿啊。社会啊,”我感慨地说,“人和人之间越来越不信任,越来越冷漠,许多邪恶得以横行是跟每个人的冷漠、缺乏社会责任感和明哲保身有关的。我改变不了别人,只能改变我自己,别人都不说话了,但是我仍然要大声疾呼。你们知道吗?前几天在潍坊又打死了一个人,一个快60岁的老太太,因为不放弃法轮功,就给打死了。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再发生了!”

    大家都沉默的看着我,眼神中有担忧、有同情,也有敬佩。

    我继续说道:“在没有取缔法轮功以前,政府是说什么我就信什么,我从来没有想到一个政府会如此周密地撒一个弥天大谎来欺骗自己的老百姓。这件事,这个计划周详的欺骗过程对于那些思维正常的善良人来说,简直难以置信,根本就不可想象的。而我们的信仰,包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要求就决定了我们不可能采取什么暴力的手段。我们没有枪没有炮,也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媒体和宣传机构,唯一有的就是这张嘴,我们唯一能做的也就是把真实的情况和政府或者是亲戚朋友说明一下。这种言论自由就是宪法也要保护的,可是政府连这个自由也不给我们。”

    “你们的勇气和毅力真是让人佩服,”张剑说。

    “这些也都来自于‘真善忍’。”我说,“你们现在只到我们家看了师父两堂课的录像,还不能完整地认识这部法。”

    “就是看了两讲之后,我不知道别人了,我自己觉得李先生确实没有说任何不好的话,或者让人做不好的事情,不过我也没有听出来特别特殊的东西。”曹宁说。

    “对。因为你第一遍看的时候是站在你现在的思想基础上听的,所以你听师父讲的好象都是教人做好人。如果你要是能够听两遍,可能感觉就完全不一样了,那要是看三遍呢?”我说,“如果你仅仅看语言或者文字的表面,那你可能就错过了很重要的东西。我打个比方,可能不够恰当,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听说中国专门有人研究《红楼梦》,象胡适、俞平伯、脂砚斋、张爱玲等等都是红学家。我就想,《红楼梦》有什么可研究的啊,不就是一本小说吗,怎么还有人没事儿干专门研究它。后来有机会看到《脂批红楼梦》,我才知道在字的背后还有很多奥妙。不要执迷于语言或者文字本身,否则就象佛教中说的,佛陀用手指指给你月亮,你却把佛陀的手指当作了月亮,真正起作用的是文字背后的内涵。”

    (待续)

    TOP


    寒园梅赞

    任善珍

    我家庭院大,千朵腊梅骄。
    经历三冬苦,迎春更自豪。
    后园方积雪,艳蕊已含苞。
    风狂脱皮叶,冰硬断枝条。
    只要心不冻,馨香漫九霄。

    TOP

    观沧海有感

    正明

    伫岸远眺海天茫,
    历史风云层层浪。
    纵观古今多少事,
    只为正法戏一场。
    万古圣缘随师行,
    天胆未惧红尘脏。
    多少至高王与主,
    为众浊世历沧桑。

    人世戏台五千载,
    神州演绎众生相。
    风云人物众神扮,
    尽显风流待法扬。
    得法助师正法路,
    同化大法重任当。
    除尽邪恶救众生,
    不负师恩众期望。

    正法洪势不可挡,
    法轮飞旋收天网。
    邪魔烂鬼灭殆尽,
    恶旧势力看绝望。
    人间妖首残土荡,
    群丑待亡亦惶惶。
    扫尽阴霾天地新,
    寰宇承平普法光。



    TOP


    在正法修炼中完成硕士毕业论文

    德国大法弟子

    从小到大,一直是父母眼中的好儿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朋友眼中的好兄弟、教练眼中的好球员,后来也是领导眼中的好职员。在国内名牌大学毕业之后,找到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因工作努力有成效,当年即被评为先进。后因各种机缘促成来德留学,一个月之后得法。在大学里依然成绩优异,并曾获得一家德国大公司提供的奖学金。

    然而在常人中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我,在修炼这条路上却算不上一个真正勇猛精进的弟子,很多方面离师父的要求还差得很远。尤其是99年7月国内开始迫害法轮功之后,一直处于个人修炼阶段。后通过学法,看明慧网,并在其他同修的帮助之下,才开始从人中慢慢走出来,正好这时硕士毕业论文也开始了。

    在读师父的经文《致北欧法会全体学员》:“所以,在讲清真相中,不要等,不要靠,不要指望外在因素的变化。我们每个人都是给未来创造历史,所以,每个人除了参加集体活动外都在主动地找工作去做,只要对大法有利,都要主动去做、主动去干。” 知道自己以前做的很不够,所以就去买来真相资料和自己复印一些(当时做毕业设计,无法打工,就尽量节省下日常开支),有时背上书包,就直接去闹市区发真相资料去了。后来与其他同修交流,慢慢由发真相变成讲真相,将时间化整为零,资料随身携带,走到哪儿,就将真相讲到哪儿。

    刚开始硕士论文进展的还比较顺利,但不久就碰到了一个难题,其中涉及到一个颇为复杂的数学模型的推导。我先去找了两位专业教授问了一下,其中一位还是出版过相关著作的。但是针对我毕业论文中的这种具体问题,他们也觉束手无策。当时我也未放在心上,想着自己再试试其它算法。

    随着正法进程的不断加快,邪恶最后的表现也近乎疯狂,每天很多关于国内弟子受迫害的消息纷纷传来。作为一个整体,国外学员通过各种方式在揭露邪恶,发起一次次的紧急救援国内同修的活动,在使领馆前的和平静坐以及其他各种形式洪法讲真相的活动也随之而来。看着师父和大法遭遇的莫名的诽谤,看着国内同修遭受的迫害,看着自己过去那段不够精进的修炼,我将自己融入了正法之中。曾经困绕着自己的那颗怕心也在那些日子里,一点一点的去掉了。由于每天坚持学法,并与许多同修一起交流,在法理上也越来越清醒。

    因为参加了一些洪法活动,有时在外地,一去几天,所以对剩下的时间我就极为珍惜,有时会减少睡眠来从事毕业设计。虽然在论文上每周付出的时间不是很多,但是在与辅导老师面谈时,总能提出自己的一些新的算法,而且有时就在交谈当中,一种新的思路忽然在脑海中显现。但是,当不同的算法推导失败之后,论文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这样持续了一段时间,在学业上一向顺利的我感到肯定是修炼状态出了问题,必须向内找一找。同修也看到了我在时间安排上比较紧张,于是就提醒我不要生做事之心,学业也很重要,人这一层也要做好,这也是在证实法。我于是开始冷静思考,为什么要走出去?自己是否有不纯净的心?如何摆正修炼、洪法和学习的关系?通过学法,我明白了,大法开创了宇宙中一切众生和众生的生存环境,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是这个大法所造就的,当师父和这个法被诽谤,当国内的大法弟子遭受无端迫害时,作为正法弟子而言,走出来正法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在救度着众生。那么我先是一名大法弟子,然后才是一名学生。所以应该走出来正法、讲清真相。那么如何对待学习,特别是目前这个毕业设计呢?师父也曾说过,大法弟子在哪里都能成为一个好人,在哪里都可以干好自己的工作。而且给家中打电话时,对于他们看到国内新闻报导法轮功所谓勾结海外反华势力云云,我就如实地堂堂正正地告诉他们我们去参加洪法或去使领馆前和平抗议的全部过程:首先是学员向当地警察局申请,有合法的许可;炼功向别人展示中国这种传统功法,真相资料是有的学员先垫钱印制,我们再自己买来发,横幅是学员自己做的,上书“法轮大法”,“真善忍”,或“希望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之类,我们也不接受捐款或依附于任何组织,而且所有的活动完全是自愿的。他们听后也明白了,当然也知道了我在毕业设计这段时间还在抽空参加洪法活动。那么平时成绩一直很好,到了毕业设计如果做不好,周围的人又该如何看待一个修炼人呢?当时只是悟到首先坚定正法修炼这颗心,对论文自己尽力就行,不管别人如何看。于是就被动地尽量再从其它时间中挤出一点时间去做毕业设计。

    虽然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但论文进展依然很慢,看着我推导的很多草稿和各种算法的失败,我的辅导老师了解其难度,猜想可能希望不大了。

    有一天在背《论语》时,第一句话映入脑海,“佛法是最精深的”。那么一个修炼人又怎能被人类这一层的知识所局限呢?结果刚刚悟到这个理,一个三维数学模型一下子就在脑海中显现出来,还在不停的旋转,真真切切。虽然明白了这一层的理,但是,我知道自己内心深处还是有埋藏很深的执著没有发现。

    直到有一天睡觉时,忽然一幕画面清晰的映入脑海。那是出国前一天的晚上,一大家人在一起吃饭。席间,表妹问我:“德国什么最有名?”我随口答到:“可能是奔驰汽车吧。”于是表妹顽皮地说:“那等你回国时就带一辆奔驰吧。”我微笑着看着她:“我回国时可能身无分文,但是我有一张文凭就够了,凭借我的双手……”醒来时,豁然开朗,原来内心深处埋藏最深的执著就在于此。那一刻,顿有身轻体透之感。

    随之硕士论文开始慢慢变得顺利,有时只要静下心来开始做毕业设计时,抛开了常人知识和思维框框的局限,很多真实的数学模型就自然而然地在脑中显现。我体会到这是师父曾说过的修炼中的人会达到开智开慧的效果。之后,更加全身心的投入到正法的洪流之中,向大学的教授和一些部门以及周围的人讲真相。时间虽然依然很紧,但一切都处理得非常井井有条,忙中不乱。

    不久,两套完整而精确的解决方案出炉,论文顺利完成,并且帮助纠正了辅导老师在计算机模拟过程中极其不易察觉的错误。最后,以毕业论文和毕业总评双优的成绩结束了硕士阶段的学习。这篇论文的研究成果不仅作为辅导老师在他专业领域研究中极其关键的一部份,而且以其为蓝本的学术报告也在一家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此外,在一家颇有影响的专业协会被评为当年优秀毕业论文奖。之后,留校工作,并攻读博士学位,并为今后讲清真相提供了很多很好的机会。

    有时在路上碰到中国人,我平静而和善的告诉他们关于法轮功真相的同时,也会谈到在大学工作并攻博的情况,言语之中并没有显示之心,别人也无妒忌之感,相反,从他们的眼中透露出的是对大法的理解和敬意。

    每当回头看看修炼的路,总觉得离师父的要求还是有距离,从而提醒自己要精进不停。

    (作者注:这篇心得在很久以前就曾想动笔,但经常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事或念头使得不能下笔。后来意识到这是一种干扰和旧势力的安排,才彻底否定。请同修引以为戒,有好的心得或修炼体会及时写出,在证实法的同时,清除邪恶。文中当时对旧势力的认识还不够,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TOP


    打破隔阂,形成一个坚实的整体

    菱云

    前一段时间,我和一个学员有一点隔阂,我看不惯他的一些行为,虽然道理上也知道自己应该向内找,可是和他在一起时,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自在。后来,我意识到一定得打破这种局面,否则会影响到大法的工作。当我这一念出来时,我知道师父就在安排机会。由于某件大法工作的事情,我们需要深入讨论。在交谈过程中,我发现自己的心敞开了,我向他说了我真实的心里状态,他说他也是如此。在交谈的过程中,以前对他的一些不好的想法顿时烟消云散。

    我们现在在修炼的过程中,还会有人心,这是正常的,但是我们得对这个问题有个清醒的认识,否则就会被旧势力利用。有隔阂时,越不交流,隔阂就越深,就越不想交流,那么旧势力就利用我们这种心态在其中干扰。而我们一旦能够突破第一步,互相真诚的交流,发现那些隔阂其实什么也不是,是一些很低级的东西。

    大法修炼是一个整体,大法弟子是一家人,共同修炼大法。当我们齐心协力做事情的时候,事情就会做得好。其实不修炼的人也懂得此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一个好汉三个帮”,“人心齐,泰山移”,等等。

    我觉得我们的形成整体是全体大法弟子形成一个整体,除了各炼功点上的弟子之间要形成一个整体外,我们还应打破地区和地区之间的隔阂,甚至国家和国家之间的。还要打破各个大法项目之间的隔阂。不同地区的学员,不同项目之间的学员都可以共享资源,这样就避免不必要的人力、物力浪费。集体智慧力量也更大。

    我个人有一点比较深刻的体会,就是以前我做的事情比较单一,而很少和做其它事情的学员交流。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思维比较局限,容易钻牛角尖。后来我因为有机会参与做其它不同的事情,接触了更多的学员,发现自己看问题更加全面了。而且可以让不同项目之间的事情做得相得益彰。比如,我以前写文章时,容易闭门造车。后来我经常在网上聊天,把自己聊天过程中的很多切身体会写出来后,发现文章是水到渠成,而且还可以让其他的学员借鉴。

    还有很多次,当我们地区花了很多时间精力做一件事情时,后来发现其它地区早就已经有了。如果不同地区的学员之间能够多交流的话,这种浪费就会避免。

    总之,大法弟子之间形成一个整体包括很多方面,他是我们修炼升华的体现和结果。

    个人理解,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443

    TOP


    修炼日记:体会中国式的妒嫉

    北美大法弟子

    早晨上统计课,老师发试卷,说有两个学生得了100分,坐在我身后的美国女孩很赞赏地说了声,Neat(真棒) !

    我自然地想到了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的外国人对别人成就的心态。心想,果然人家毫无妒嫉之意。

    下午在计算机房工作,碰到相识的中国女孩Lily,她打了个招呼便离开了。此时过来一个穿红衣的中国姑娘,问坐在我对面的另一个中国女孩,“刚才走的那个女孩是叫Lily吗?”

    对面的女孩答道,“是呀,还长得满漂亮的。”

    红衣说,“漂亮?”

    “是呀,我们本市华人十大美女之一,榜上有名的呢。”答者貌似赞扬,实则心中不平,讥讽之意可窥。

    红衣姑娘笑曰,“哟,我看本市是没人了。”

    对面女孩未语,窃喜之色流露眉际。

    我心中想到,果如师父所说。且不论Lily漂亮与否,招致他人背后菲薄皆因“十大美女之一”之名。国人妒嫉,可见一斑。再一细想,因何让我一日之内睹此二事?深挖己心,方知自己的妒嫉隐藏颇深。自小时便争强好胜,显示心,名利心极强。如果师长在我面前表现出喜欢其他人胜过我,我一定过后想方设法表现出自己优于他人之处,让师长最终更欣赏我,表面上我还总是一副对他人大度爽快的架式。这种为人方式,与那个表面夸奖Lily,实则不服的女孩又有何异?

    其实,当看到别人的不好的心和毛病时,往往是自己也有类似的问题呀。古人讲的“以人为镜”,真的很有道理呢。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3266)

    TOP


    医术独特的神医华佗

    明月

    三国时,有一次神医华佗去看一郡守,恰逢郡守得了重病,郡守就请华佗为他诊治。诊治完毕,华佗退了出来,对郡守的儿子说:“你父亲的病和常见的病不同,有淤血积在他的腹中,应想法激怒他,让他把淤血吐出来,这样才能治好他的病,不这样的话,他的性命难保。你能将你父亲平时所做过的所有的错事都告诉我吗?我会写封信来斥责他,从而将其激怒。”郡守的儿子说:“如果能治好父亲的病,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于是,他把父亲长期以来所做的一切错事,全部告诉了华佗。华佗根据郡守儿子所言,留下一封痛斥郡守的言词激烈的信,郡守读信后,勃然大怒,派捕吏去捉拿华佗。捕吏没能捉到华佗,使得郡守暴跳如雷,盛怒之下,他吐出一升多黑血,从此他的病就痊愈了。

    古代的中医对疾病的诊治对现代医学来说往往不可思议,这是因为古时的中医多是修炼的人,有特异功能,他们看病时能看到疾病的本质,所以治疗手段自然独具一格。

    (资料来源:《独异志》)
    TOP


    神仙故事:不信神仙开石函 天降大祸减禄寿

    欧阳子云 整理

    犍为郡东边十多里处,在深岩中有一座道观,有位颜道士居住在里面。道观的殿内有一个石函,长三尺多,上面雕刻有鸟兽花卉,条理纤细巧妙,近于鬼斧神工。但是石函密封得非常坚固,没有丝毫的缝隙。乡里的人相传说这是老子的弟子尹喜的石函。尹真人将要仙升的时候,把石函托付给本门弟子,并告诉他们说:“这个石函中有符箓,万万不可开启它。否则,必有大祸。”于是郡里的人都很敬畏这个石函。

    唐代宗大历年间,青河有一位崔君,在犍为郡作太守。崔向来刚愎自用,有恃无恐。他到犍为郡后,听说尹真人的石函之事,就笑着对属下官员说:“新垣平的骗局又出现了。”他立即到道观去,命令打开石函的锁。颜道士对崔君说:“这是尹真人的石函,尹真人有遗教说:‘开我石函者必有大祸。’希望君侯不要冒犯仙官之约。”崔尹发怒道:“尹真人已死了上千年了,怎么可能单独有石函留下呢?我不信。”颜道士再次说明尹真人之言不虚。但是崔君听不进颜道士的一句话,命令破那石函的锁,弄了很久,石函仍然坚固如初,难以开启。崔君大怒,又用巨绳拴住石函的鼻孔,用几十头牛拽那绳索,用鞭子驱赶牛来拉开石函。用了半天的时间,石函终于被打开了。石函中有几十轴符箓,用黄色的细绢做幅,文字是用丹砂书写的,细绢和字像新的一样鲜明。崔君看完所有的符箓后,回头对颜道士说:“我猜想石函里有奇宝,才要打开察看一下,现在看来,只有符箓而已。”于是他命令将石函重新封锁如旧,然后回郡了。

    这天晚上,郡守突然暴死了,三天后又醒了过来。他手下的那些官属将吏等,全到崔君家去问候他,并打听是怎么回事。崔尹说:“我很鲁莽,从未听说过有神仙的事,前次偶然打开了尹真人的石函,果然被地府的冥官追捕。起初我看见一个身着紫衣的人,来到我的寝室,对我说:‘我在冥司为吏,奉命来招你去,不可抗拒,如果抗拒,祸就更大了,应当快去。’开始我听说这话,很发愁,想推辞,然而不知不觉地和使者一起出了郡城,走了将近五十里,到了冥司,主掌冥司的是已故的相国吕公。吕公对我说:‘你为什么要开尹真人的石函呢?奉上帝之命,要削减你的禄和寿。真是报应!’吕公旋即招唤他的属吏来,让属吏考察记有我禄和寿数的簿册。属吏告诉吕公说:‘崔君有五任官,有寿十七年,现在奉上帝的命符,夺去全部的五任官,再削去十五年寿,就剩二年的寿命。’”于是判崔君还阳。

    二年后崔君果然死了。

    如今的人受无神论的影响,大多数已不相信神仙的存在,读了这则故事,是否需要想一想中国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神仙故事不会只是空穴来风吧。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