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9日 星期三

  • 谈古论今话“嫉妒”

  • 2003年美西法会后

  • 小说连载:出尘(一二八)

  • 成汤王求雨 (多图)

  • 美术设计二款:世界需要“真善忍”(?)

  • 对利用现代科学帮助讲清真相的一点认识

  • 心到佛知 大法开智 -- 七旬老人修炼正法的故事

  • 〖杏林漫步〗红花


  • 谈古论今话“嫉妒”

    嘉贝

    上初中时,我班里有一个身材瘦小的女孩子,学习成绩非常好,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名。班里有一个男孩子,和我是邻居。他对学习好的女孩子非常妒忌,经常给这个女孩子制造一些麻烦。记得有一天,我邀请这位邻居来家里玩儿。等他走后,我惊讶地发现他看过的影集里同学合影照片中,那个女孩子的头部都被用水彩笔涂得通红。

    于是这关于妒忌的记忆就和那刺眼的红色一样鲜明。现在想起来,还觉得有些可笑。不过,这也只是小孩子的嫉妒心引发的恶作剧而已。但是拥有强烈而偏执的嫉妒心的人一旦拥有一些能力或大权在握,被其妒忌的人,遭遇的可能就不仅仅是被涂照片这种小儿科了。偏执的嫉妒会使人变得恶毒,在妒忌心的驱使下,失去理智人往往会由暴怒,进而转向恶毒,甚至残暴。中国历史上,有几个因嫉妒心而闻名的"人物"。最典型的莫过于周瑜和庞涓。

    《三国演义》中,诸葛亮“三气周瑜”的故事,恐怕是老百姓最熟知的。周瑜是一位年青得志、文武双全的雄才,24岁就被授予建成中郎将,34岁率军破曹,以少胜多,取得了历史上有名的赤壁之战的辉煌胜利。然而他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性格暴躁、好胜心太强、心胸狭隘、骄傲轻浮、嫉妒贤能、情绪容易激动。对于才能胜过自己的孔明,总是耿耿于怀,不是虚心请教,而是伺机陷害。

    赤壁大战后,孙、刘两家争夺战略要地荆州。当时周瑜认为荆州垂手可得,答应刘备如自己取不了便给他取。谁知周瑜与劲敌厮杀时,中了箭伤,后又经几次恶战,才战败曹仁,但荆州却被孔明诈用曹军兵符,派张飞袭取了。气得周瑜大叫一声,箭疮迸裂,此为一气。第二次周瑜设计以招亲为名,叫刘备到江东与孙权妹妹成亲,然后刺杀之。谁知孔明应用“弄假成真”之计,使孙妹妹嫁给了刘备。当周瑜追赶回蜀的刘备时,又被蜀将杀败。望着刘备的船远去,周瑜已气极。此时孔明又叫士兵齐声高叫“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更大大刺痛了周瑜,他大叫一声,倒在船上。这是“二气周瑜”。第三次是周瑜以收西蜀为名,欲夺荆州,但又被孔明识破,揭穿了其把戏,还大大羞辱了他一场,此次周瑜被气得大叫一声后,不久便一命呜呼了。临死前,他还仰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显示出他只能天下第一,不能天下第二的高度虚荣心及对孔明的嫉妒心。

    而孔明的性格则比周瑜好得多。他为人宽宏大量、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目光远大。为顾全大局,他帮周瑜取得赤壁之战的胜利,但周瑜逼他太甚,一次又一次设计杀他,孔明才将计就计,使周瑜的毒计一个个破产。

    较之周瑜,庞涓的嫉妒可谓更胜一筹。春秋战国时,孙膑与庞涓曾同拜于一个师父的门下,各有所长。但庞涓在出道之后,已是魏国的将军了,仍嫉妒着孙膑,怕孙膑的才情胜过自己。于是,他就生了狠毒的心,骗孙膑赴约,挖其膝盖骨,再墨型刺脸,置其于囹圄。从此,孙膑"疯疯颠颠"的,已站立不起,又破了相。后来,有人相助,孙膑就暗中见了来访的齐国使者,一吐自己的惨况。齐国的使者惊讶之后,救了他,并带孙膑一起返齐。

    这一走,就注定了孙膑的最后的胜利。去齐国之后,孙膑将其智慧与谋略展示给齐王,终让齐王信任,被任命为军师,为将军田忌谋划。这时候的孙膑,坐在帷幔围着的战车里,不露真容,但却在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目标。

    马陵一仗,孙膑、庞涓一决胜负。魏国与赵国联兵攻打韩国,韩国向齐国告急。于是,齐王便让田忌当大将,前往救韩。为救韩,田忌率兵就直奔魏国,捣毁老窝。庞涓闻讯,只得撤出韩国,赶将回来。这时齐兵已西去,庞涓穷追三日,见沿途的灶台逐渐减少,大喜,以为齐军懦弱,已逃遁大半,且不知正中了孙膑之计。

    在被刮掉半块皮后的一棵大树上写着:"庞涓死在这棵树下!"然后,孙膑等着,等着这一刻的到来……庞涓追来了,追进了狭窄的山沟里,在傍晚将黑的夜色中看到那棵大树。于是,他点着了火把,让亮光照着,读那一行字,明白了自己的末日已到。的确,是庞涓的末日了,那万箭拉开的气势,是孙膑坚定的命令,让燃起的火光告之四面埋伏的将士:是时候了,射!

    庞涓倒下了,万箭之中,他自杀而亡。但自杀之前,他留下的那句话是:"这一仗可让这小子出名了。"这小子指的当然是孙膑。由此,庞涓的狭隘、嫉妒,至死不变。

    由此看来,嫉妒心更像是一柄双刃毒剑,既威胁别人,又毒害自己。一旦沾染,就不能自拔。由周瑜、庞涓至死都不改的嫉妒心,可以看出这一点。据医学家分析,嫉妒心作为一种不良心理,极易引发心血管疾病。据医学专家推测,周瑜骄傲自大、心胸狭窄、嫉妒心强等特点,造成了周瑜的心绞痛频频发作,一次次强烈的心理刺激,最终导致他急性心肌梗塞而死。这是孔明对付嫉妒心强的人的一种高明手法。

    在西方,著名的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也在不断的告诫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心存嫉妒的恶毒的人下场是很可悲的。

    中国的当权者,在三年多前发动的对法轮功的残酷打压,也缘于这种扭曲的人格—偏执的嫉妒。谁会想到,手中拥有大权的当权者,竟会对法轮功创始人,一个普通中国公民产生如此强烈的嫉妒。法轮大法教人修心向善,同化宇宙真善忍的修炼,使人的境界升华,身心净化。从92年5月到99年7月,在中国迅速得到发展,99年,中国官方统计,修炼人达到7,8千万之多,法轮功的迅速发展让权欲膨胀的江xx嫉妒得发狂。于是,他利用手中权力,控制媒体,大肆造谣,惑众。凌驾于宪法,法律之上,利用所有的国家机器,倾尽国力打压法轮大法修炼人,这种迫害还在继续着。

    中华民族为了一个手中握有大权的小丑的嫉妒心付出的代价是前所未有的。它不单体现在耗资巨额国家财富,善良人士被无辜虐杀、折磨,更体现在整个民族道德基础的崩溃。

    从历史上看,出于嫉妒,恶毒,欲加害于人的人,往往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或遗臭万年、或沦为笑柄。无论江xx曾经多么不可一世,但是,最终也将逃不过历史的审判和人民的声讨。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507
    TOP


    2003年美西法会后

    任善珍

    未尽冬云寒气在,
    暖春初震法音雷。
    乾坤千佛慈悲泪,
    天界万层花雨飞。
    怵目宏宇真体态,
    关心神祉罪成灰。
    喜悲愧疚意难尽,
    正法精坚我紧随。

    TOP

    小说连载:出尘(一二八)

    扬帆

    “法轮功?”斯万和莉莉安互相看了一眼说,“没有听说过。”

    “你们都知道《圣经》里面说善良的人会进天堂,邪恶的人会下地狱。其实每一种真正的正教都叫人做好人。法轮功要求修炼的人按照‘真善忍’的法理去修炼。我们尽量使自己的说话做事都符合这三个字的要求。”

    “‘真善忍’,”斯万重复了一句,然后笑着说,“这个原则我很喜欢。”

    “可是你知道吗?”我说,“在中国,如果你信仰和传播这种原则就会有被捕的危险。”

    “你在开玩笑吗?”斯万说,“怎么会呢?”

    “是真的,”璐璐接过话说,“从去年7月开始,政府禁止我们再信仰法轮功了。”

    “为什么呢?”斯万说。

    “可能因为修炼法轮功的人太多了吧。政府调查说全国有一亿人在修炼法轮功,这已经超过XX党员的人数了。”

    “人多又怎么样呢?”莉莉安说。

    “当权者就妒忌吧,”我说,“另外所有的XX党国家对于意识形态都控制得很严格,他们管这叫做‘统一思想’。这么多人在信仰有别于当局宣传的思想,他们就觉得失去对这些人的控制了。你知道中国对于人的管理是很严厉的,XX党的组织一直扩展到最基层,而且垄断了一切社会资源。因为他们不是民选政府嘛,他们就担心老百姓会组织起来形成一股可以和他们对抗的政治力量,危及他们的权力。其实他们不懂什么叫信仰,什么叫修炼,如果他们懂了,知道修炼的人要放下对名利地位的执著,他们也就不害怕了。但是他们恰恰不懂得这一点,而且经常是犯了错误还一条道跑到黑。”

    “可是信仰怎么能限制呢?你想什么他又不知道。”斯万问道。

    “法轮功讲‘真、善、忍’,所以至少要说真话。你知道中共的宣传机器给我们造了很多谣言,非常的离奇,完全是颠倒黑白。有许多从法轮功中受益的人,他们就要去向政府反映情况。谁去就抓谁。而且象天安门那儿的警察还会盘问过往的行人炼不炼法轮功,因为修炼的人都不说谎,如果我们说炼,那么就抓走。”

    “噢,不、不,这太坏了,”斯万说。

    “你跟我们说这些对你有危险吗?”莉莉安关心地问我。

    “现在还好,”我说,“中共最在乎的是面子。目前去天安门广场请愿的人很多,他们还没有来得及注意我这样在私底下讲真相的。”

    “杨帆的爸爸和妈妈现在已经都被关在监狱里了,”璐璐说。

    “噢,不。他们做了什么呢?”莉莉安问。

    “法轮功除了有几本阐述自己原则的书之外,还有一套功法,就象瑜珈打坐有益健康一样,法轮功的功法对祛病健身非常有效。我妈妈炼功后从重病中康复出来,她和我爸爸就想去和政府说说法轮功是怎么回事儿,所以就被抓了。”

    “那他们会不会有什么危险?”斯万问。

    “我不知道,”我说,“象我们这些在监狱外面的人都没有信仰自由这样的基本人权,监狱里面的人就更没有了。想起这个,我就觉得很难过。我父母临行之前,特意到我和璐璐住的地方帮我们把家收拾了一下,他们确实很关心我们。昨天我看着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家,忽然想起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在院子里教我认字和算算术题的样子。如今好端端的一个家就给拆散了,我真觉得很悲哀。”

    “杨先生,”斯万说,“我的心在为你和你父母哭泣。”

    “我们能为你做点什么吗?”莉莉安说。

    “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中共不停止镇压的话,这样的悲剧就会一直演下去。在当权者的眼里,人民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死了多少人,拆散了多少家庭在它们的眼里仅仅是一堆无意义的数字。我知道拘留所里的条件非常恶劣,还有人因为不放弃信仰被打死的。其实无论是被打死的还是被关押的都是象我们一样有血有肉的人,他们和我们一样有他们的社会关系、个人经历、喜怒哀乐的感情,也和我们一样有着光荣与梦想。他们的亲朋好友会为他们的不幸奔走呼号,为他们的遭遇而悲伤落泪。如果他们是因为做了坏事而经历这一切我无话可说,但是他们却仅仅为了说真话做好人。要从根本上制止这场悲剧,那就需要全世界一切正义的力量联合起来,一起对中共说不,让它不能再这样蛮干下去了。”我停了一下说,“斯万、莉莉安,我非常感谢你们的理解,这对我们已经是很宝贵的支持了。如果你们想帮忙,那我就请你们和你们的政府、你们的朋友说,‘在中国,当权者正在镇压一群信仰法轮功的好人。’”

    “我们一定会的。”莉莉安说。

    ※※※

    (待续)

    TOP


    成汤王求雨 (多图)

    文/菲菲 整理 图/宁汝芳

    小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中国的神话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 成汤王求雨。

    成汤王是什么人呢?他是中国古代的一个王,是商朝的开国君主,而且是一位爱民如子的贤王,是他率领军队把夏朝的最后一代暴君夏桀王推翻了。

    从那以后人民都过上了安定的好生活。但是过了不长时间遇上了旱灾,很久很久也不下雨,简直就是百年不遇的大旱,田里寸草不生,人们没有吃的,只能以树皮草根充饥。 江,河,湖泊里的水都渐渐减少到见底了,每天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好象都快把河床上的石头晒化了。可当时人们没有别的办法,只有聚集在一起,排着长队,整日整夜,敲锣打鼓,举行仪式祭祀上天,想感动上苍。

    可是七年过去了,还是没有看到一点雨的影子。当时成汤王眼看着叫苦连天的人们,内心十分着急,并充满悲伤和怜悯,可他毫无办法,只好扩大求雨队伍,派更多的人去求雨,但还是无济于事,天上还是没有一点下雨的意思。

    一天,朝廷里一位算命的官,叫做卜官,他给求雨的事算了一卦,马上报告给成汤王说:“求雨必须要人命祭天,才有下雨的希望。”也就是说要牺牲人的生命去祭天,成汤王听了以后眉头微微一皱说道:“求雨本是救万民于干旱的灾难中,如果还要为这件事而杀人,那岂不是天大的罪过?”他不同意这种做法。但他实在是想不出其他办法来,就叹了口气说:“如果一定要用人来作牺牲,那就让我来吧。”于是他决心牺牲自己为民众求雨。

    举行求雨仪式的那一天终到来了。只见汤王穿了一件白色的粗布衣服,披散着头发,身上捆着一条白色的引火绳。坐在一辆白色的车中,由两匹白马拉着,朝着庄严的神社桑林走去,同行的人们抬着三足鼎,扛着旗帜,吹奏着哀伤婉转的音乐走在前头,汤王的马车就慢悠悠地紧随其后,一路上由祭师们大声背诵着求雨仪式专用的祈祷文,那种景象真是十分凄凉。不多久就来到了桑林,这里是一个只有盛大祭典仪式才能启用的神社。汤王一行人到那里时,早已是人山人海。祭坛前面早就堆起了一堆柴禾,祭坛的中间燃烧着熊熊的烈火,几个祭师正在做着祈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时辰一到,汤王便由几位祭师扶着,默默地下了马车走向神坛。他在坛前跪下,虔诚地向神祈求起来:“我是王,是万民之首,所有的罪过都应该由我来承担,请神不要降罪给万民……”这时,主持求雨仪式的大祭师走过来,从袖袍里拿出一把剪刀,很利索地剪下了汤王的头发又剪下了他长长的指甲,一起放到祭坛里焚烧掉了。

    然后由两位祭师搀扶着汤王,让他登上那高高的柴堆。汤王微微低着头,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样子,而是很严肃地站在那里,专等那一时刻到来,就由祭师点燃堆在他四周的柴禾。

    这是多么悲惨的景象啊: 头顶上火红的太阳,哄烤着大地,周围没有一丝云彩,只有一点点微风轻轻飘过汤王的脸旁,成千上万的白姓拥挤在桑林周围,每一个人都为他们敬爱的贤王捏一把冷汗。时辰终于到了,凄厉的号角声响在人们的耳旁,揪着人们的心。祭师们已经从祭盆中点燃了火把,在柴堆周围跳舞了,只等大祭师一声令下所有柴堆就要燃烧起来了。

    终于祭师们放下了手中的火把。顿时,火舌卷着火苗,疯了一样直窜上柴堆,远远望去几股熊熊的火焰包围住了那位站在柴堆高处汗流如雨的汤王,那捆在身上的白色引火绳都快要燃着了。

    就在这紧急关头,突然发生了奇迹: 一阵狂风挟着大片乌云,匆匆从东北方向滚滚而来, 一下就布满了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的天空。

    紧接着黄豆大的雨点就密密码码地下了起来,随后天空又是闪电雷鸣,雨越下越大。长久以来渴望下雨的人们高兴得简直都疯狂了,他们争相在雨中跳跃着,欢呼着,仰起脖子尽力地张嘴接着雨水,滋润着长久以来发干,发燥的喉咙,甚至用手掌接着雨水拍打在自己的额头上,表示祝贺。

    这时,柴堆上的汤王也仰起头来,向天空凝望。这么多年来紧锁着的眉头终于一下子展开了,他在心底里感谢上苍,同时也感谢他的人民。是他那颗为解救人民的诚心感动了天神。四面八方的云仍旧不断地往这片土地聚拢过来。七年的大旱就这样在这顷刻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柴堆四周的火和祭坛中的火早已被大雨淋灭了。人们在雨中唱着欢乐的歌,仍旧由几位祭师上去把这位爱民如子,为民请命的贤王从柴堆上扶了下来。

    TOP


    美术设计二款:世界需要“真善忍”

    大法弟子

    世界需要真善忍


    TOP

    对利用现代科学帮助讲清真相的一点认识

    美国学员

    我这里想谈一下自己对利用现代科学帮助讲清真相的一点理解。个人观点,不足之处望指正。

    作为大法修炼者,我们都知道现代科学是很肤浅的。不仅如此,实证科学导致了人们不相信神的存在,不相信因果报应,对人类的道德败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这些师父在讲法中多次提及。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这个现代科学呢?我个人认为,这个科学是变异了的。但现代人很相信现代科学,几乎是不假思索、迷信到骨子里了。为了更大范围地救度众生,我们不妨从侧面入手,揭示现代科学的不足之处。

    这方面可以做的其实是很多的。比如在生命科学中:精神与物质的关系,古老中医的优势和现代医学的不足,濒死体验,因果报应等等;考古中有关史前文明的发现及与进化论相矛盾的发现;生态上,人类对环境带来的污染和自然资源的浪费;物理天文学上从微观到宏观上的新发现对传统认识的挑战,以及新星体的产生等天文现象,等等。

    有一点要清楚:现代科学是没有出路的。从法上大家都理解这一点,我们搞专业知识的弟子也都明白。目前科学家实际上都是在迷信现代科学,幻想着奇迹会出现,而不愿细想和不敢承认这一现实。专业学术杂志上也是报喜不报忧。而一般老百姓则是在迷信权威。实际上刚才提及的很多发现与现代科学是格格不入的,要想解释就得完全脱离现代科学的基点,而绝非去完善这个体系能解决的。常人看不到其它出路又不敢面对这个现实。而我们则可利用大法给予我们的智慧来引导他们去思考。

    我们还可以从几个方面细讲:1)这些新发现(比如精神与物质的关系等等)说明现代科学已经不能自圆其说; 2) 大法可以解释现代科学解释不了的现象,解决现代科学解决不了的问题(如人们对自然资源的浪费和环境污染所带来的破坏都是不可逆转的,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出路在于人心等);3)而且我们还可以直接利用大法给修炼者及社会带来的益处这一不可争辩的事实来正面介绍大法。

    此类文章在正见网(包括正见资料网)及其他大法网站上有很多,我们可以随意所用。我们要从正法的角度来看待和利用新发现,然后用人们能够理解和接受的方式把它清楚地表达出来。当然,心态纯正地去做,则会更好地达到讲真相的目的。

    (英文版:http://pureinsight.org/pi/articles/2003/3/17/1514.html

    TOP


    心到佛知 大法开智 -- 七旬老人修炼正法的故事

    大陆大法弟子

    (我的表姐没有文化,却与大法有缘,她的得法经历很感人,也充满艰辛,听了她的得法、护法经历,我被感动得泪水涟涟,所以我代她整理出来,与同修共享。她的得法经历说明佛法无边,大法赋予我们无量智慧。)

    我是大陆大法弟子,今年70岁了,学法前,我一直做小买卖,挣钱不多,也够生活了,到97年,我忽然觉得人生活得太累了,挣钱多少也带不走,不如过个安静的晚年,说啥不干了,就把食杂店兑出去了。

    7月份的一天,我到一个亲友家串门,她向我介绍了法轮功,说这是一部教人向善、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好功法,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在修炼心性做好人的同时,身体可以得到净化,就没有病了。我一听让人做好人,讲真善忍,净化身体还不要钱,就想这一定是好功法,一定是正法。没有病了,这多好哇,也不用打针吃药住医院了。上哪找这样的功法啊!

    我当时就要学,可我不识字。她说听录音也一样能修,我就天天去她家听法,越听越爱听,老师的每句话都能打到我的心灵深处,听完一遍,我终于明白了人生的真正目的和意义,就是返本归真。那时我一下悟到了师父是佛下世度人,我修的不是一般的法,是宇宙大法,并下决心一修到底,跟师父走到底。可是,听完一遍记不住,我就想要看书,不识字也要学,我让她给我请了一本《转法轮》,并开始参加集体学法炼功,每天如饥似渴地一个字一个字地学,在炼功点上问学员,在家里问家人,白天家里没人,就到外面问走大道的。

    有一天,一连问了好几个人都没问到,就问了一个卖水果的,终于学会了。我一心学法识字,无论吃饭、睡觉、走路、做家务,脑袋里全是法,每天手不离书,书不离手,看,看,看……认的字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我的肾炎病好了,以往犯病,吃药效果也不好,非常痛苦,如今师父又为我净化了身体,我真正体验到无病一身轻的幸福,从此我更加精进。半年多时间,我就能把书全看下来了,可是读得太慢,不敢在学法点上读,怕耽误别人的时间,我就天天在家自己念。刚好我学法一年,我们家成立了学法点,我也终于能和别的学员一起读法了。至99年7月,我已经学法两年了,在这两年里,我一心扑在学法修炼上,身心发生巨大变化,这两年我也从未看过电视。

    然而罪恶的迫害开始了,江XX等一伙坏人开始对法轮功全面的迫害,警察便衣到处抓人,广播电视铺天盖地地诬蔑栽赃攻击师父与大法,我实在坐不住了,和功友进京为大法说句公道话。可是到北京后,谁也找不到,又不知如何做,呆了一周只好回来了。12月23号,听说江XX一伙坏人要判研究会负责人,我就让女儿带我再次进京护法,抗议非法审判。

    25日那天,我和女儿去了天安门广场,看到一批批大法弟子被毒打并抓上警车,我一点也不害怕,这时一个警察过来问我说:“你是来护法的吗?”我说是,他们就硬是把我们抓上警车,并且说:“你这么大岁数来干啥?”我说:“听说坏人要审判研究会的学员,我知道大法好,我师父是清白的,我要为大法说句公道话。”他们又说:“那你来了能当啥?”。我说:“我不能当啥,那我就来凑个数,人多力量大,证明大法好!”后来问我地址,当时觉得应该说真话,就告诉了他们,结果被送到了“北办”。第二天被送回当地看守所,对我非法拘留了半个月。

    警察提审我时说:“老太太,你犯罪了。”我说:“这不是犯罪,修真善忍做好人犯什么罪了,我没有罪”。他们就让我写保证,我不写,我说:“让我保证啥?要保证我就保证上北京,想去就去。”他们就硬扣帽说国家不让炼,我说自己说了算,想炼就炼,我自己炼。

    到半个月时,他们向我要保证金,说交钱就放我,我说没钱,有钱还上北京呢,不放我就给我送回北京去。在哪都一样,这么大岁数了,死了算个啥,要命我也不怕,修心向善做好人没有错,我修的正法,又没杀人放火。他们又说我们是反政府,我说:“我这么大岁数,就是夺你们权能给我个啥角色,再说电视上说的全是假的,我们大法根本就不参与政治,不反对政府,更不想当官。他们不让我说“炼”,我说就炼,谁来我也不怕,江XX来了我也不怕,我炼定了,你说假就假?反正我就炼到底了。”他们拿我没办法,只好把我放了。

    后来片警又来找我两次,在街道监视居住,不让我回家,我女儿去找街道书记要人,并说:“我妈这么大岁数了,如果出了问题有病了,不能饶了你们。”他们害怕了,要放我,还说要抄家,女儿机智地给家里打了电话,大法书都保护好了,他们啥也没找到。

    还有一次片警来抄家,翻出一篇经文和明慧文章,就问我哪来的,我说:“门缝拣来的。”警察说:“别人怎么没拣着?”我说:“你怎么知道别人没拣着?”他只好说:“那你以后别拣了”。我说:“我是炼功人,有就拣。”他又说:“那你以后就别炼了,炼点别的功。”我说:“炼别的功不好使,就得炼法轮功。”他只好走了。

    2002年3月,警察又来翻我家,当时我家有很多大法资料还有大法书,心里也有点紧张,但是这次他们硬是没看见,啥也没翻着,他问我儿媳哪去了?要找她轱辘手印,我说:“轱辘个六”(俗语),她搬走了,哪去了我也不知道。无奈,他们只好走了,我告诉他们,以后再别来了,老来干啥?从那以后他们就再没来骚扰我。

    我们这个地区邪恶很猖獗,很多学员被抓,被劳教、被判重刑,还有被打死的。不管前面还有多长的路,我都要按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坚定地跟师父走下去,直到法正人间。


    TOP


    〖杏林漫步〗红花

    天一

    杏林漫步觅芳踪,
    百药园中有两红。
    辩治区分称草藏,
    未能收载入《神农》。

    在中药百草园中有两种红花,即草红花与藏红花,两者药性及功用虽然基本相同,但却是两种不同科属的植物。

    草红花就是一般所说的红花,其花红色,叶颈似蓝,又有红蓝花名。而《神农本草经》中未见载录。入药可活血,祛瘀,调经,止痛。《金匮要略》云:“妇人六十二种风,及腹中血气刺痛,红蓝花酒主之。”

    藏红花属鸢尾科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没有地上茎,其根似球,与水仙花有些相似,叶细如线,近似韭菜,花顶生花瓣6片,蓝紫色,秋末冬初陆续开出艳丽的花朵,散发出扑鼻的香气。藏红花的药用部份是其花柱的上部及柱头,药用同草红花,而力量要强得多。但因产量低,所以显得格外珍贵。所以,一般多以草红花代替。

    藏红花

    无论是草红花还是藏红花,均有活血祛瘀之力,尤为妇科和伤科之良药,常用于经闭症瘕、难产、死胎、产后恶露、瘀血作痛及跌打损伤之症。

    《养疴漫笔》曾记述一奇案:一位徐氏产妇,产后晕厥,不省人事,其状若死,但胸膈尚有微热,医生说这是“血闷”,即产后血运,“得红花数十斤乃可活”。病家于是急购大量红花,用大锅煮汤三大桶,把产妇搁置桶上熏浴,不一会儿手指微动,“半日而苏”。此例说明红花确有化瘀之效。

    由于藏红花珍贵,多有冒品。此处有二个辩其真伪的绝招:

    1、取样品少许,浸入水中,真品金黄色,水面不应有油状漂浮。若现红色,且水面有油状漂浮,即为伪品。

    2、取样品少许,加碘酒一滴,真品不变色。若变蓝色,蓝黑色,或紫色,则是伪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