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2月13日 星期四

  • 修真善忍的人真了不起!

  • 小说连载:出尘(一二二)

  • 小品:“我觉得法轮功真的了不起"

  • 美术设计四款:法轮大法好(?)

  • 大法弟子整体坚不可摧

  • 义剑高悬天地间

  • 见证大法的神奇

  • 《梦溪笔谈》: 济水和“阿胶”

  • 〖医山夜话〗“耳针”与全息

  • 八仙的传说: 吕洞宾和黄鹤楼


  • 修真善忍的人真了不起!

    丁一

    现实中,人们被邪恶的谎言浸泡,被江氏丑恶喉舌的洗脑,使人们渐渐丧失了辨别事物与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因此很多人随波逐流,人云亦云,甚至一提起修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就抱着一种鄙视与嘲笑,自认为修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太可笑、太无知,简直是“大傻子”……

    然而,当人真正能够在这尘世的喧嚣之余冷静下来仔细体会一下这些修真善忍的人,就不会再有那种受邪恶造假误导所耍弄的连北都找不到了的可怜了,反而会使自己突然醒悟,看到人生的真谛,因而活的更有意义与美好。这些修真善忍的人可了不起,为什么呢?咱们对照着自己仔细体会一下便知。

    首先说这“真”在当今这样的复杂、紧张的社会里,社会问题层出不穷,人与人之间的那种利用、险恶、算计,到处充斥着打砸抢的世道里,有谁敢讲真话?有谁敢用真心实实在在的设身处地的去为别人着想?有谁能够宽宏大度量用真诚去对待别人?

    答案是:一般的人根本难做到,一般的人也根本没有这个勇气和魄力,怕因自己敢讲真话而受到痛苦,怕利用受到损失。从这一点上来讲法轮功学员敢讲真话,敢用真心诚意对待别人,即使在自己遭受严重的生命危险与酷刑的迫害下,还仍然一如既往的敢讲真话,敢用真心真诚对待一切,这一点有多少不修真善忍的人能轻易的做到?这种能够做到与做不到,不就体现出了差别了吗?不就体现出了修真善忍的人高人一筹吗?这种一般人没有勇气、没有能力做到的可法轮功学员做到了,这不体现出法轮功学员的了不起吗?

    再说这个“善”,现实生活中人人都体会到今天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摩擦,相互间的勾心斗角使得人与人之间没有信任感,相互间存有戒心,人与人都是在那种虚假做作的演戏中度日,使人寻找不到一方净土来安慰自己那颗饱受伤害的心,因此人们活得无聊,空虚,消极,厌世,即便朋友间也存在着那种利用与欺骗的心态,使人活得几乎快要窒息,人人都希望自己周围的人心地善良,别伤害自己,使自己活的安全,轻松,快乐,可是现实生活中已经没多少人能做到,然而,法轮功学员却有着一种伟大的无私献身精神,真正的做到了大善,善的洒脱,善的高尚,就是在自己遭受酷刑迫害情况下还仍然心里想着别人,为别人着想,关心别人,与人为善,宁可自己痛苦也不忍心让别人受苦,反而还要耐心的向别人讲述着真相,从中救度着那些麻木的世人。从这一点上看,一般的人谁能做到?谁能有这么大的度量与心胸?事实上一般人做不到,这不体现出法轮功学员的无私与高尚吗?不了不起吗?

    再简单的说这个“忍”人人都知道这个忍字,可人人都明白自己很难做到这个字,忍字头上一把刀吗!那当然很难做到,当自己的身名利益受到伤害时,当自己遭受痛苦时,当自己面临各种不良的诱惑时,谁能做到这个忍字?许多犯罪的人包括杀人犯当接触到被非法关押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时无不打心眼儿的佩服法轮功学员的大忍之心,成熟、理性、稳健的意志,那些犯人后悔没能早些认识这些大善大忍的法轮功学员,后悔当初没人开导自己,没人关心自己,使得自己意志薄弱,不能忍让,因一时的冲动铸成了永远的痛悔……

    法轮功学员对谁都是宽宏大量,慈悲为怀,处处谦让,体谅别人,无论别人怎么对他们不好,他们都不会用同等的心去对别人不好,即便遭到邪恶的警察酷刑折磨自己,可自己都不会还口和还手,反而还慈悲救度他们,给他们讲述做人的道理和真谛。许多有良知的警察被他们的无怨无悔,大善大忍所感动的流下眼泪,从此180度的大转弯儿,走上一条正义良知的人生征途。

    在忍这一点上不修炼的人一般是做不来的,一般的人容易因一点蝇头小利而不忍,因一句不爱听的话,不愿接受的眼神、表情而大动干戈,怒气冲天,甚至行凶犯罪……甚至断绝自己宝贵的生命。从这些与法轮功学员的对比当中看谁最高尚?谁最伟大?谁最了不起?这不就一目了然了吗?

    法轮功学员遍及全世界,他们中很多是有着高学历,或者处于高阶层,是各个领域的精英,非常有造就,有能力。有的甚至是社会上的名人。在没走入修炼之前他们都有过今天不修炼的人所经历和感受到的一切,今天的人觉得自己很精明,很会算计,很会玩手段,很了不起,可是法轮功学员没走入修炼前这些“本事”也不一定不会,甚至玩起来一般的人都不见得能比的上,可是他们当看到了《转法轮》“真、善、忍”法理后,他们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明白了做人的目的,明白了怎样更有意义的更充实、更幸福的活着,他们从此解开了内心深处的一切不解的迷惑与诸多人生之奥秘。

    从此这些人改变了修炼前的一切观念和狭隘、自私自利的所作所为,堂堂正正的走上了一条伟大、高尚的返本归真之路,他们在“真、善、忍”法理中变得更加伟大、高尚,生命因此而更加辉煌与充满希望!

    一个真正有思想的人经过自己的头脑理性的分析便会改变被中共造假欺骗宣传的偏激、狭隘认识,从而正确的看待事物把握一切,不被各种欺骗与谎言所耍弄、利用,活出真正的自己来,走好以后的人生路。

    TOP


    小说连载:出尘(一二二)

    扬帆

    几天以后,我到月坛附近听一个技术讲座,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中午时分。我打开手机,看到有一条留言,就站在楼道里打电话到业务中心查询,留言是爸爸的声音“我和你妈妈一会儿就去天安门,你们不用惦记我们,自己多保重,”留言时间是上午10:00左右。

    虽然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还是感到有些难过。我下了楼,找到司机李师傅说:“我有一些私事需要马上去办,你先回公司吧。”他一走,我就叫了辆出租车,对司机说“去人民大会堂。”

    雨已经停了,天空中布满了乌云,地上还非常湿。我在大会堂下了车,看见纪念碑附近有四五辆警车在游弋。广场上游人不多,穿警服的也没几个,正对着金水桥的旗杆上,湿淋淋的五星红旗无精打彩地耷拉着。我穿过马路,走到纪念碑附近。突然我感到在背后有一种大战前的紧张,心跳也开始加快起来。回头一看,就在离我不到20米的地方,3个外地打扮的中年妇女和一名男子正在展开一面大约3米长的金黄色横幅,上面 “法轮大法好” 五个鲜红的大字夺目生辉。这四个人同时用尽全力喊到“法轮大法好!”

    他们坚持了不到10秒钟,已经有7、8个便衣同时向他们冲过去,两个便衣一把扯下横幅,其他的人同时对这四个人拳打脚踢。拳头和皮鞋象雨点一样落在了这四个打不还手的老实人身上,一直到他们被打倒在地,便衣还继续用大皮鞋没头没脸地踢他们。一辆警车呼啸而至,停在了他们旁边。

    虽然我从香港翡翠台的录像中已经见过这样的场景,但是当身临其境的时候,我仍然震惊于现场的暴力和血腥。一股怒火一下子顶到了脑门子上,我深吸了一口气,大声喊到“不许打人!”就朝警车方向跑去。突然,脑后狠狠挨了一拳,打得我眼前直冒金星,同时脚下被人一拌,我身体失去平衡,重重地摔在地上,手提电脑也摔了出去。我还没等回头,腰上就又挨了一脚。我听见一个男子的声音恶狠狠地说:“让你XXX多管闲事儿。”

    正在这时,我的背后又传来了另外一群人的呐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好!”打我的人转身又朝那边跑去。

    我坐起身,看到了那个打我的人的背影,高高的个子,留着寸头,穿着草绿色的裤子,不象警察,倒象是便衣国安的样子。

    也许是后来那几个打横幅的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也许他看我拿着电脑包和手机,身穿西服,不象是来天安门打横幅的人,他也没再回头管我。

    我在围观人惊愕的眼光中站起来,捡回了电脑包。

    我独自步行到革命历史博物馆东侧,叫了辆出租车回到了家中。镜子中的我头发上和脸上还有在天安门广场地上沾的泥浆,西服也肮脏不堪。我打开热水器,腾腾的热气弥漫在浴室中,模糊了面前的镜子。悲愤从心中油然而生,不能自已。记得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以后,四十年来一直是中国的老朋友的井上靖曾给中国政府发来电报说:“镇压自己的人民的政府是不能称为人民政府的;开枪射杀赤手空拳的学生的军队是不能称为人民军队的。”当时我不在北京,无从知道在天安门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在今天,我亲眼见证也亲身经历了“人民警察”挥舞向人民的铁拳。

    可以想象,警察如果胆敢在天安门的众目睽睽下如此残暴地殴打法轮功弟子,在监狱里又会发生什么。

    下午,我没有去上班,坐在椅子上想事情,许多杂乱无章的念头纷至沓来。

    (待续)
    TOP


    小品:“我觉得法轮功真的了不起"

    林颖

    一天,一单位的几位领导在一起吃饭。

    领导A:“老B,炼法轮功的刘军从监狱回来了,他可是个人物,曾经两进宫。他是你的老乡,你应该知道他?”

    领导B:“当然知道,年轻的时候那是坏和出了名的。83年打刑的时候,关了几年,出狱后,就开出租车了,不过后来的情况我不大清楚。”

    领导A:“你不知道吧,他后来不知怎么炼上法轮功了,这法轮功也真的厉害,硬是让他变了一个人。有一天的晚上, 他刚洗了澡,从一家门前经过,人家一盆水泼了他一满身,人家一看是他都吓坏了,不想他却说,对不起,对不起,这是我的不是,再说你也不是故意的。弄得对方也目瞪口呆,感到今天怎么太阳从西边出了。

    还有一次,他从城区开车送人,将三个小伙子送到某棉纺厂附近,三小伙子下车后,不仅不给钱,反而对他强行勒索。他没有发怒,反而心平气静对他三个说,对不起,我开车送你们这么远,你们不给钱就算了,我还要养家糊口,你们不能让我喝西北风。所以我不能再给钱你们了。那三个听了也觉得他说得在理。就走了。”

    领导B: “哦,要是以他过去的脾气,他一定会用刀把他们这些家伙砍了。真没有想到他变得这么好了。”

    领导A:“所以我觉得法轮功真的了不起, 真的了不起,只有法轮功能真正的改变人!”

    TOP


    美术设计四款:法轮大法好

    大法弟子

    法轮大法好


    TOP


    大法弟子整体坚不可摧

    ─ 参与营救工作体会

    加拿大弟子

    我是2001年5月13日得法的多伦多学员。得法晚,而正法进程前所未有的推进速度,的确曾经令常人心还很重的我苦恼过很久。从表面这一层看,我有一个不错的学位,来加拿大不久就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得法时,也正是事业开始走上坡的时候。参与正法,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我工作的行业,又极度紧张,公司里经常有人每天工作16小时。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度,立足未稳,是努力工作,争取升迁,还是放下对事业的执著,全身心投入洪法工作?这对当时刚刚迈入修炼大门的我,的确是一个巨大的难题。记得有一位阿姨对我说:你没有经历过个人修炼的阶段,直接进入正法修炼,是有难度,但师父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弟子;所以,一定要提高心性,过好每一关啊!当时,并不懂过关的真正含义,但是,对大法和师父的坚信,以及大法弟子的整体力量,使我度过了修炼之后的第一个大关。

    2001年12月7日早晨,我接到国内朋友的电话,告诉我母亲在去公安局申请护照的路上被抓,人已被“610”办公室带走,下落不明。当时的感觉真象天塌了一样。那是一个周六,应该去公司加班。在办公室,无论怎样发正念,也无法正常工作。在中领馆集体发正念后,我和个别学员商量应该如何面对。当时,我连大部分学员的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谁是负责哪个项目的了。当时,尽管在多伦多也有一些学员的亲人在国内受到迫害,被非法关押或流离失所,甚至有一位学员的母亲被劫持在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但并没有专人负责这方面的工作。所以,除了给负责政府工作的小组写了一个情况介绍外,我们几个也觉得无从下手。虽然,我们都悟到,这时,应该利用亲身经历来向世人讲清真相。母亲的被抓,就是江氏政府残酷迫害无辜修炼人的有力实证。当时,很多学员对于海外营救的呼声还有不同看法,当我们决定从征集签名开始为母亲呼吁时,也有学员好心地提醒我们,不要给国内弟子增加压力。

    当时,我除了参加每周的集体学法和一些大规模的洪法活动外,并没有参加更多的正法工作,所以和大家也不是特别熟悉。但是母亲被抓后,很多学员都向我伸出了援手。一位台湾的学员很快作出了两张印有妈妈和我的照片,讲述事情经过的展板。知道我要带着展板去多雨的欧洲,那位学员特地将展板加强了塑封,并在电话里一再地鼓励我加油;知道了妈妈被关押的地点后,有学员开始向那里的警察打电话讲真相。

    春节期间,几位学员帮助我开始了向政府和民间机构寻求帮助的工作。首先,我们利用国会议员举办多元文化活动邀请我们做功法演示的机会,递上了一套较为完整的真相资料,并与她的助手约定了会谈时间。后来,议员的办公室在我们与政府和外交部的沟通上提出很多建议,也起了很好的作用。

    与此同时,大批的求助信件也飞向了众多的政府机构、工会、社团和非政府组织。安省的一家非政府机构将母亲的故事登载了他们的网站上,呼吁读者向外交部发信,请求政府帮助出面营救。台湾的学员也开始了征签活动。不久,他们寄来了大量的签名。5月,加拿大外长Bill Graham 写来回信,表示对母亲被捕一事的关注,并说明已将此事通知加拿大驻华使馆,由他们与北京政府交涉。

    事情开始出现了转机。国内的朋友告诉我,他们已经开始可以去劳教所探视,并通过简单字条与母亲联系。这一段时间里,多伦多又有几位学员的亲人在国内被抓、被判刑,再加上长春有线电视插播等事件的发生,在波士顿法会之后,大家都意识到了天象的变化。师父在《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中说:“每个大法弟子,在证实法与救度众生中做事情都很主动。这一点师父都看到了。这是现在常人做不到的。我们在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都在全力地投入,每个人在正法时期都做着自己应该做的。那么作为国内的学员呢,他们有他们的做法;作为中国大陆以外的学员哪,你们有你们的做法。都是了不起的。不是大家都得做一样的事情,每个人都是在自己所在的环境做大法弟子此时应该做的。你们是自己发自自己内心地在做,每个弟子真的象大法的一个粒子一样,在维护着法,在救度着众生。”这时,有学员主动站出来,提出了成立营救亲人项目小组的想法。

    以前,我们也曾多次讨论过多伦多作为整体的力量,我们这二百多学员,看单个个体,特别优秀的好象并不多,但是我们的长处就在于,一旦大家定下来的事情,不论个人有多么不同的意见,每个人都全身心地投入。多伦多学员的这一优点,在营救项目的启动时期又一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负责制作展板的学员,为每一位被迫害的亲人都制作了展板;中国城的讲真相小组的阿姨们,胳膊上挂着亲人们的照片,风雨无阻地走遍了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征集支持的签名;电视小组将营救主题的专题片放到网上,使海外营救的声音画面迅速传遍四方;媒体组举办了一次又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中英文媒体为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就看到如此众多的受迫害案例而震惊不已;负责政府工作的学员接连在省政府和国会举办宣传活动,受迫害学员的家属走上国会的讲台,揭露江氏集团对法轮功的血腥镇压;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CBC等主流媒体在震惊之余,开始了大面积的正面报道;众多的议员,也向这场血腥的镇压提出强烈的谴责,并要求加拿大政府直接向北京政府提出停止镇压的呼吁。更有不知名的学员设计印制了营救主题的明信片,向全社会散发。很快,无数签了名的印有受迫害学员照片的明信片雪片一般飞向了加拿大总理府和外交部;所有这一切,都在传递地着一个有力而清晰的声音:“立即停止迫害,让我们的亲人早日回家!”

    而我自己,当时已经参加了电台的工作。为了制作一集表现三年来面对残酷镇压,无数学员不惜生命捍卫和证实大法的壮丽画卷的节目,我和组里的同修走访了许多曾经亲身经历过铁窗生活的学员,和有亲人在国内受迫害的家属。他们面对邪恶,无私无我地坚持真理的境界深深地打动了我。制作节目的过程,是一次心灵的净化,也是一次修炼境界的提高。修炼一年来,由于没有经过个人修炼的阶段,一直在同修的帮助下,跌跌撞撞努力跟上正法进程的我,这时感到了只有真正置身于正法的洪流中,把自己融化为大法的一个粒子,在宏大的正法之势到来之前,去实践史前与师尊的伟大誓约,是我们每一个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使命和骄傲。在一步步更深地融入正法进程的同时,自己以前一直死抱的执著也开始越来越多地放下了。

    身为受迫害学员家属的我,因为参加电台组而没有更多的时间参与营救小组的工作,为此,我一直心有不安。负责营救的学员对我说,我们都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着大法粒子的作用,媒体工作也是营救行动的一个重要部分。况且,在大法中,没有你我,每个人的事都是大家的事。大法中的每一个粒子真正溶于法中,就构成了我们这个坚不可摧的整体。放下了这一层包袱,我更加轻松地投入到媒体的工作中去。

    8月,加拿大外长格雷厄姆在东盟外长会议上向中国外长提出法轮功的问题;9月,由加拿大学员倡议,“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宣告成立,标志着营救行动已经从加拿大发展到了国际范围,形成了全球学员排山倒海的营救声浪。印有一双手托出爱心图案的T恤衫,处处可见。营救的案例,也由最初的12个增加到80多个,直至今天的100多。越来越多的学员随着法理上的提高,放下了以往的顾虑,勇敢地站了出来,用亲身经历向世人讲清迫害的真相,使更多善良的人们从造谣媒体的谎言中清醒过来,有力地震慑了邪恶。电话小组把受迫害的案例做成传单,大量向国内有关单位传真;并给国内劳教所打电话,告诉他们善恶有报的天理;这一切,不仅是对邪恶的沉重打击,也是对国内弟子的巨大鼓舞。在母亲被关押的北京女子劳教所,明慧网的每一次报道,都引起一场轩然大波。恶警们惊恐之极,一次又一次地找母亲谈话、调查。母亲后来说:“我是从他们找我谈话中知道了海外营救的消息。”一位亲戚在短波中听到美国之音对我的采访,兴奋不已,拨通劳教所的电话要把这一消息告诉母亲,结果可想而知。要知道,在封闭了一切信息的黑牢里,这样的消息对狱中的同修是多么巨大的鼓舞!妈妈对恶警说:“我为儿子和他的朋友们骄傲!”一位学员的母亲被劫持在臭名昭著的马三家劳教所,她家乡的学员看到了海外营救的消息后,把传单贴遍了全城的大街小巷;很多被关押学员的待遇也得到了改善。北京女子劳教所开始对关押弟子中的高级知识分子和有海外关系的亲属进行登记,害怕引起国际社会的进一步愤怒。这时,多伦多学员吴艳霞的妹妹、关押在天津的吴艳英被释放了。这是营救开展以来被提前释放的第一例。这不仅是对多伦多,也是对全球学员的巨大鼓舞。这说明,真理是不能被战胜的,不论邪恶表面上如何猖狂,实际上已不堪一击。

    10月,邪恶之首即将访美。我和蒙特利尔的学员一道,来到德州,配合美国学员的营救行动。短短一周,我们走遍了德州的重要城市,跑政府,见媒体,每次新闻发布会的盛况都令人振奋。我们感叹着:天象真的变了!很快,“营救我们的亲人回家”汽车之旅开始了,四路车队分别从加拿大和美国各地出发,浩浩荡荡奔赴德州,这一壮举和队伍中的受迫害学员家属又一度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多伦多车队出发时,车上一位学员在山东被关押的父亲和弟弟也提前获释了。在美国,王志文、周雪菲的故事也已是广为所知。我们还把这些被关压弟子在美国的亲人请到休斯敦法轮大法电台的直播室,通过电波,把他们亲人的故事传达给当地的十万华人。和金子容子一同去中国的日本学员来了;戴志珍来了,章翠英来了,从地球另一端的澳洲;林慎立和李进宇也来了,从遥远的蒙特利尔;在我们小小的直播室里,他们的声音像一个有力的宣言,飞越了千山万水,告诉整个世界:法轮大法好!镇压必须停止!采访李进宇时,我问:去年此时,你正在加拿大为营救你的先生参加SOS步行,今天你们并肩走在了我们呼吁营救的游行队伍中,此刻想对大家说什么?她答道,此情此景,让我真正感受到,善良和正义是不可战胜的!

    更令人鼓舞的是,这时,加拿大国会全体通过了一项营救加拿大法轮功学员亲属的个人动议案。其中包括有我母亲在内的13人名单。同时,营救行动在北美之外的国家和地区也开展起来了:在澳洲,在日本,在欧洲,支持我们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圣诞临近,无数的贺卡带着我们的祝福,飞向国内的劳教所和监狱,为被关押的学员送去正法进程的最新消息。越来越多的学员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大家悟到,这不仅仅是营救几个亲人的事情,正法到了今天,一切都是为大法而来,作为师父的弟子,我们的心到哪里,事情就能做到哪里。镇压还没有停止,国内仍然有十多万学员被关押,一个更完整,更宏大的营救计划正在酝酿中。

    表面看来,营救小组并不是多伦多能力最强的项目组,其中老年弟子占了相当比例,也有部分学员没有参加项目的经验。但为什么能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就捷报频传?大量学法,在法理上的共同提高是一切项目成功的最重要基础。在个别学员有漏时,大家不是批评指责,而是用大法弟子的慈悲和宽容去帮助他人,同时用强大的正念堵漏,不给邪恶任何可乘之机。我们是一个强大的整体,每一个学员的正念加在一起,我们就金刚不破,坚不可摧。这在最近全球营救Nancy Chen 和Charles Li的行动中再一次得到了证明。

    好消息接踵而来:圣诞节前,多伦多学员彭天英的妹妹彭天雄提前获释,这为我们增加了新年的喜庆;大年初五,我的妈妈,在经历了14个月的铁窗生活后,终于安全回家了!电话接通的那一刻,我们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之后,妈妈说:我从明慧网的消息知道海外大法弟子们在营救我,替我谢谢大家!那一刻,一切都没有了距离,我觉得,妈妈就在我们身边,而妈妈的身后,是国内千千万万的大法弟子!当时,正是美东时间凌晨一点,可我分明感到四周一片光辉灿烂!回首过去的四百多个日日夜夜,就象是在一瞬间。在这一片光明中,我看到了国内弟子抛家舍业,甚至不惜牺牲生命证实大法的壮烈;看到了海外学员无私无我的付出;也看到了自己如何在大法中, 在大法弟子这个大家庭的整体中,一点点成长。 在师父慈悲的目光中,那千千万万迈向新纪元的坚实足迹中,也有自己的那一行……

    TOP


    义剑高悬天地间

    林钟

    有感于“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2003年1月20日在美国成立。该组织声明:追查迫害法轮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关的机构、组织和个人。无论走到天涯海角,无论时日短长,必将追查到底。天地间悬起了一把正义的利剑,它将使正义得到伸张,令邪恶为之胆寒!

    邪恶曾经疯又狂,
    倾尽国力虐善良。
    十万同修牢狱苦,
    千余人杰酷刑亡。
    天地之间悬义剑,
    震慑邪恶露锋芒。
    也劝恶警眼擦亮,
    莫为江朽作陪葬。


    TOP

    见证大法的神奇

    大陆大法弟子

    我是一九九六年春天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的。自从修炼法轮大法后,体弱多病的我一天比一天健康,渐渐地身体上的疾病也不翼而飞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对自己的要求标准也高了,也不象以前那样稀里糊涂做人了。我也真正感受到修炼大法的神奇!有的人可能不相信,那是因为你没有接触过大法。李老师在经文《博大》中讲:“法轮大法的法理对任何人修炼,包括宗教信仰都是有指导作用的,这是宇宙的理,是从来没有讲过的真法。过去也不允许人知道宇宙的理(佛法),他超越一切常人社会从古到今的学术及伦理。过去宗教中所传的和人们感受到的只是皮毛和现象。而他博大精深的内涵只有修炼的人在不同的真修层次中才能体悟和展现出来,才能真正看到法是什么。”只有真心修大法,才能真正体悟到大法的奥妙。

    一天晚上,我到炼功点学法炼功,在回家过马路时,一辆双轮摩托车从不远处向我疾驶而来,刹那间把我撞倒在地,然后又飞快地逃走了。当时我也没感到疼,只想到我是个炼功人没事,拍了拍身上的土就骑着车子回家了。到家一看,深褐色的涤卡裤子上的膝盖处,被撞有五分硬币那样大一片白印,但我却安然无恙。我知道这是师父的法身在保护我。

    通过修炼,师父又给我开了天目。使我经常看到法轮象风车一样旋转,看到五六色的功柱、光圈、光环、和大枝梅花,立体感很强,很漂亮、美丽。在听老师讲法录像时,我还看到层层空间都有师父在讲法。

    99年7.20以后,法轮大法及大法弟子受到残酷迫害,我始终坚定自己的正信,利用各种形式向世人讲真相,使他们不受新闻媒体谎言的欺骗,让更多的世人了解法轮功真相,真正认识到法轮大法是一部高德大法。


    TOP


    《梦溪笔谈》: 济水和“阿胶”

    谭梦溪

    编者的话:现在的人都认为现代科学很发达,是古人难以想象的。但从宋朝沈括所著《梦溪笔谈》中记载的宋朝以前在天文学、数学、物理学、地理学、地质学、气象学、生物学、医药学、考古、语言、史学、文学、音乐、绘画以及财政、经济等等的发现和成就来看,事实并非如此。通过介绍《梦溪笔谈》,我们与读者分享中国古代科学的成就。


    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中药“三宝”。《药性辞典》中说:“阿胶禧风外虚,和血养阴推为要药,然重在阿井圣水也。”这里讲到阿井的水对制作阿胶有很关键的作用。

    《梦溪笔谈》中谈现在的济水所流之处,经东阿县城下的阿井处,阿井水是济水的一股潜流。另有史载说阿井水乃济水之眼,其色绿且醇。因阿井水中钙、钾、钠等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每担阿井水比普通河水或井水约重3市斤左右。

    《梦溪笔谈》中还谈到阿井水能使浑浊的水变清。人服用了,能够利膈、疏痰、止吐,这是因为阿井水性有下清而且含有丰富矿物质的缘故,因此可以用它治淤浊及逆上的病症。


    〖原文〗《梦溪笔谈》(卷三“辨证一”):“古说济水伏流地中,今历下凡发地皆是流水,世传济水经过其下。东阿亦济水所经, 取井水煮胶,谓之“阿胶”;用搅浊水则清。人服之,下膈、疏痰、止吐,皆取济水性 趋下清而重,故以治淤浊及逆上之疾。今医方不载此意。 ”


    TOP


    〖医山夜话〗“耳针”与全息

    玉茗

    中医有耳穴图,身体的任何部位都能在耳朵上找到对应的穴位。耳朵就象勾头弓身倒悬的人体,五脏六腑俱全。

    这是一副典型的全息图,一个局部能反映全体的信息。事实上不只是耳朵,手掌也对应着全身,脚掌也对应全身,一节手指也对应全身。儿科医生就经常从手指诊断疾病,其实身体任何一个微小的部份都带着全身的信息。西方有科学家做过实验,发现一个脑细胞,就带着全部的记忆。

    为什么一个局部能带着全身的信息,为什么有全息现象呢?人的身体不只是在一个空间存在,身体里还有在微观,比如经络与穴位那样的层面,还有身体的存在。这边空间的一个点,对应着微观就是一个连绵的面,身体的所有信息都在那个微观的面上。所以“掌中盛无限”也就不奇怪了。

    TOP


    八仙的传说: 吕洞宾和黄鹤楼

    朱月明 整理

    八仙在民间可谓家喻户晓,他们好打抱不平,惩恶扬善的事迹常被人称颂。吕洞宾灭蛟精之事即是一例。

    吕洞宾得汉钟离上真秘诀,火龙真人又授与他剑法,于是他在江淮一带游历。当时常有蛟精出没淮水,有时蛟精使妖法下雷雨,导致洪灾淹没民房;有时蛟精乘风鼓浪,摧毁来来往往的客船;有时蛟精变化为人,淫乱良家女子,被摧残的女子即多病而死。百姓苦不堪言。官府想尽计策驱逐蛟精,都不能成功。万般无奈,官府只好出榜,希望有异人能降服蛟精。

    吕洞宾刚好游历到此,自告奋勇地对府县说:“我能除此蛟精,你们不用担忧。”府县大喜,即刻请吕洞宾行法除妖。只见吕洞宾拔剑挥舞,大喝一声,往水中一掷,须臾之间,淮水血红一片,一大蛟浮在了水面上。其剑自行跃入鞘中,围观的大众惊异不已,问他是谁。吕洞宾答道:“我是一个道人而已。”府县欲以金帛酬谢于他,他谢绝而去。从此以后江淮间一片太平。

    吕洞宾斩蛟之后,游历到汉阳,他或者在街上行布施,或者在乡村游玩。心想如果遇到心正好善的人就去救度他,然而,整个县城没有一人具有这样的条件。当地有一家辛氏开的酒馆,吕洞宾就去那儿开怀大饮,却不付一文钱。辛氏也从不向他索要。日复一日,饮了将近半年,而辛氏始终不向他索钱。一天吕洞宾又去饮酒,他对主人说:“我负了你那么多酒债,一直未能偿还。”就叫主人取来桔皮,在墙壁上画了一只仙鹤。并说:“只要有客人到此饮酒,你就呼叫这只仙鹤,它自己会翩翩起舞,我以此来报达你,数年之内,你就可以变得富有。”主人留他继续饮酒,他竟然离别而去。后来只要有人来此酒馆饮酒,就呼仙鹤,仙鹤果然从墙壁上飞下来,跳舞万状,跳完好又回到壁上,人人称奇,于是远近的人都来观赏,酒馆里坐无虚席,不到数年,辛氏果然大富。

    一天吕洞宾又回来了。主人一见他,就连忙拜谢他,并请吕洞宾大饮。吕洞宾问他:“来的人多吗?”主人说:“富足有余。”吕洞宾于是三弄其笛,那鹤自壁上飞至吕洞宾面前,吕洞宾跨上仙鹤乘空而去。主人神异此事,在跨鹤之处,建筑一楼,称之黄鹤楼,以纪念吕洞宾乘鹤而去。后来有人在此楼上题诗:

    昔人已乘黄鹤去,
    此地空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
    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
    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
    烟波江上使人愁。

    ( 资料来源:《东游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