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2日 星期四

  • 〖冥冥之中有定数〗张辕

  • 电视短片:〖大千奇闻〗水下金字塔

  • 风雪中含笑的傲梅

  • 法轮大法大事记年鉴

  • 苏格兰大法弟子参加和平节表演(二)

  • “全球审江大联盟”在华府正式宣布成立

  • 银河系中心黑洞不再“安分”

  • 〖人物访谈〗莲花颂

  • 〖开卷有益〗桃花源记


  • 〖冥冥之中有定数〗张辕

    史然 整理

    吴郡的张辕,将由奉天县尉的职位调任新的职务。当时,庶人李锜在浙西兼任管理专卖事物的榷管,张辕同他是旧识,将去拜访他,以求得他的资助。

    没等到李锜处,一次在梦中,他见到一人拿着任命官员的公文来找他,说:“张辕可以担任袁州新喻县令。”他在梦中想到自己曾当过赤尉,不适合当县令,不肯受职。来人说:“有两季的俸禄,支出俸禄的公文已经发出,为什么不接受?”于是硬将公文塞给了他。

    张辕睡醒后非常不高兴,等见到了李锜,告诉他自己将要调任新职,并说很穷困。李锜留他住了几日,张辕坚持要走,李锜说:“您被重新任命的期限还很远,能不能在这里先担任一个职务,这样的话还可以补充柴米的费用。”张辕不敢推辞,代理的是毗陵郡盐铁场的官。

    张辕因为其职位虽低,但油水很厚,也就接受了。等到任之后,发现所使用的帐簿文书所用的印鉴,竟是袁州新喻县作废的印鉴。张辕四月代理职务,九月结束。“两季的俸禄”,正如梦中所说。

    (出《前定录》)

    TOP


    电视短片:〖大千奇闻〗水下金字塔

     Real格式在线收听(0分59秒) |  Real格式下载收听(1.7MB)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水下金字塔

    谈起金字塔,人们自然会想到埃及金字塔。因为那些用巨石砌成的大型结构至今依
    然是人类的不解之谜。

    但是近几十年来,科学家在百摩大三角海域,日本琉球群岛海域和台湾宜兰县海域
    的水下分别发现了类似的巨石金字塔结构,使金字塔更披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

    据初步鉴定,这些水下金字塔都是在一万年以前建成的。这些发现使科学家更加肯
    定人类史前文明的存在。也提醒人们认真思考人类以及生命的真正起源。

    TOP


    风雪中含笑的傲梅

    笑梅

    笑梅是我二岁女儿的名字, 我“借用”这个名字作为笔名, 是因为我实在喜欢笑梅二字。 笑梅:风雪中含笑的傲梅。

    小时候喜欢画画,最擅长画梅花儿。先用褐色的彩笔画出树的干枝,蜿转的枝梢上托起一朵朵绽开的红梅, 花芯用黄色,花瓣儿用粉色,但不要涂满颜色,在花芯的周围要留一些空隙,这样有立体感。 一朵梅花是由五个花瓣儿组成的, 有时会将二、三朵梅花画在一起, 其中一朵是完整的五个花瓣儿,另外的二朵则只露出部分花瓣儿,这样更有层次感。 上中学时,轮到我画板报,一定会不失时机地在板报的一角画上一枝梅。

    笑梅做为名字还是在大学时,有一位同级的女生名叫笑梅。那时我从心里羡慕这位女生,我如果有这样的好名字该多好啊。就是因为这个名字,我便多接近她。笑梅确是一位文静用功的女同学,她的样子现在还清清楚楚地留在我的记忆中:高高的个子,方脸庞,齐眉的流海配着学生式的短发。她不爱讲话,脸上却常露出含羞的笑。

    当女儿出生时,近九磅的她含着笑来见我,那粉粉的小脸蛋真象一朵盛开的梅花儿,于是笑梅这个名字便从我久远的记忆中跳出来,跳到了女儿身上。笑梅经常憨态可掬地笑着,有时还滑稽地向我眨着眼睛。小小的她已学会双盘打坐,俩手接印,歌唱法轮大法好,学做真善忍的小弟子。

    笑梅不仅仅是一个好听的名字,在我心中,她还是一种品格的象征。在中国大陆那样艰苦的环境中,有多少大法弟子--我可敬的同修,冒着生命危险去捍卫自己的信仰:真善忍。他们用和平面对暴力,面对磨难,甚至面对死亡。遍布全球的大法弟子用各种方式证实这宇宙的真理,中国领馆前的和平呼吁,长途跋涉的紧急救援步行,无论酷暑严寒,冰天雪地,他们都坚持不懈地向人们讲述着大法遭受迫害的真相。大法弟子就象冬天里傲雪的红梅,盛开在世界各地,以祥和的微笑迎接着人间春天的到来。

    我是他们中最渺小的一朵小花儿,但与他们具有同样的气质:不屈不挠,不卑不亢,乐观向善。我不再因为感情受到伤害而哭泣,却常为生命的善念而感动得落泪;我不再为别人对我不公而气愤,却为那些迷失人生方向的生命而痛惜;我不再多愁善感、怨天尤人,修炼使我变得开朗自信、善解人意;我的心境宛如容纳百川的大海,宽阔又宁静。

    笑梅是我儿时的梦,笑梅是我可敬的同修,笑梅是我大学的记忆,笑梅又是我娇小的女儿;笑梅更是我一生追求的品格,坚强、坦荡、正直、无私。我愿做一朵真正的笑梅, 一朵用生命之歌证实宇宙真理的笑梅。

    TOP


    法轮大法大事记年鉴

    整理:大法弟子



    历史上每当有大的事件发生,史学家都会著书立说,编写史记。大法在世间已走过了无比辉煌的十一个春秋,作为随师正法的大法弟子,有使命和责任将正法期间发生在人间的每一个重要事件记载下来,留给历史和未来。在这样的信念之下,笔者根据能查到的公开资料整理了这份大事记征求意见稿,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得到更多同修的指正补充,以使一部能真正全面正确地反映历史的大事记早日问世。

    在反复审核这份“报告”有无错误遗漏不妥的时候,我看到了一部壮丽的史诗,一部波澜壮阔、惊心动魄、惊天动地的伟大的史诗。每每感动得难以言表,就象现在一样。用尽人间的语言也不能再现这段历史之万一。

    恳请更多的了解或经历了各类事件的同修提供更翔实的资料,不断加以补充、修订,使这部“大事记年鉴”无所遗漏地呈献给历史和未来。

    时间事件
    1951年5月13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出生于中国吉林省公主岭市。
    1992年5月13日首期法轮功学习班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办。李洪志先生首次面向社会传授法轮功。
    1992年12月李洪志先生率弟子参加北京92'东方健康博览会。法轮功的治病效果在博览会引起广泛关注。李洪志先生成为该届博览会中荣获奖励最多的气功师。
    1993年4月李洪志先生著作《中国法轮功》由军事谊文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993年中国气功科研会正式批准法轮功为其直属功派,法轮功研究分会(简称法轮功研究会)成立,李洪志先生被授予中国气功科研会直属气功师称号。
    1993年8月31日中国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致信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感谢李洪志先生为全国第三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大会代表免费提供康复治疗。
    1993年9月21日中国公安部主办的《人民公安报》刊登报导《法轮功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提供康复治疗》,称公安部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经调治后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1993年12月李洪志先生再次率弟子以博览会组委会成员身分参加北京93'东方健康博览会,获博览会最高奖"边缘科学进步奖"和大会"特别金奖" 及"受群众欢迎气功师"称号。
    1993年12月27日李洪志先生获中国公安部所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荣誉证书。
    1994年9月法轮功教功录像带由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1992年5月13日至1994年12月21日李洪志先生先应各地官方气功科学研究会邀请,在中国各地共举办54期法轮功面授班,每期约十天。数万人次亲自参加传授班。
    1995年1月4日李洪志先生主要著作《转法轮》首发式在北京公安大学礼堂举行,出版社为国务院广播电视部下属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1995年3月13日李洪志先生赴法国巴黎传授功法。法轮功正式走向海外。
    1995年5月复活节李洪志先生在瑞典哥德堡举办了七天的面授班。这是李洪志先生最后一次开办面授班。
    1995年5月10至14日纪念法轮功法传出三周年之《长春首次法轮大法书画摄影展》在长春市举行,共展出各类作品655件,近6000余人参展。吉林省气功科研会常务副理事长、省体育气功协会主席,长春市气功人体科研会秘书长等到展。
    1995年11月李洪志先生著作《转法轮(卷二)》由中国世界语出版社出版发行。
    1996年1月《转法轮》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十大畅销书。
    1996年1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义解》出版发行,书中收入了李洪志先生在长春、北京、广州接见法轮功辅导员(炼功点志愿工作者)时的演讲及答疑内容。
    1996年3月法轮功退出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
    1996年3月21日《北京青年报》刊载北京市一月份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3月22日《北京晚报》刊载一、二月份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李洪志先生移居美国。
    1996年4月起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先后向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国佛教协会、中共中央统战部申请成立非宗教法轮功学术团体。中共中央统战部发出正式文件批示“不同意”、“不支持”,并责令六名发起申请的法轮功学员所在单位的领导找发起者谈话,正式通知不支持决定。
    1996年6月8日《北京日报》刊载4月份前十名畅销书,《转法轮》名列其中。
    1996年6月17日中国官方媒体《光明日报》发表《反对伪科学要警钟长鸣》评论文章,称法轮功宣扬迷信,是“伪科学”。官方媒体首次公开攻击法轮功。
    1996年7月24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下属新闻出版署向全国各省市新闻出版局下发内部文件,以“宣扬迷信”为由,禁止出版发行《转法轮》、《中国法轮功》等法轮功书籍。
    1996年 8月李洪志先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出版。
    1996年10月12日李洪志先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公开演讲。法轮功正式传入美国。同日,休斯顿市政府授予李洪志先生休士顿荣誉市民和亲善大使称号,并将该日定为休士顿市李洪志日。
    1996年11月法轮大法96'国际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1997年初中国公安部在全国进行调查,搜集罪证欲定法轮功为“x教”。全国各地公安局调查后均上报反映“尚未发现问题”,调查就此停止。
    1997年3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大法大圆满法》出版发行。
    1997年3月17日中国《大连日报》载文《无名老者默默奉献》,报导古稀老者盛礼剑因修炼法轮功为村民义务修路1100多米的事迹。
    1997年3月22、23日、4月6日李洪志先生分别在美国纽约及旧金山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美国讲法)》出版。
    1997年4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佛法(精进要旨)》出版。共收入李洪志先生1992年6月至1997年2月发表的短文56篇。
    1997年7月李洪志先生著作《转法轮法解》出版,收入李洪志先生在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的演讲及在长春、郑州、济南、延庆、广州举办法轮功面授班时的答疑内容。
    1997年9月美国《芝加哥时报》刊载《人与科学--“法轮功”的启迪》连载文章,认为法轮大法启迪了人类对新科学的探索。
    1997年11月李洪志先生首次赴台湾台北市演讲。法轮功正式传入台湾。
    1997年11、12月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分别向民政部、公安部提交报告,表示服从中央决定,不再申请成立社团。
    1998年2月21日中国《大连晚报》报导大连海军舰艇学院法轮功学员袁红存从大连自由河冰下3米救出一名落水儿童的事迹。
    1998年3月29、30日李洪志先生在美国纽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3月30日《北京日报》报导一名法轮功学员向科技界捐款18万元不留名的事迹。
    1998年5月30、31日李洪志先生在德国法兰克福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5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对法轮功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同年9月由医学专家组成的小组为配合此次调查,对广东12553名法轮功学员进行表格抽样调查,结果表明祛病健身总有效率为97.9%。
    1998年5月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栏目利用本台记者在北京玉渊潭法轮功炼功点采访炼功学员时,法轮功学员介绍炼法轮功的好处的镜头播放中国科学研究院院士何祚庥对法轮功的攻击,称法轮功为封建迷信。节目播出后北京及河北数百名法轮功学员以写信或直接造访电视台的方式指出节目内容与事实不符。
    1998年6月2日北京电视台在了解情况后承认上次关于法轮功的节目是建台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失误,重新播出了一个采访原当事人的正面报导作为更正。制作不实报导的一名责任人后被解聘。
    1998年7月19日《中国经济时报》以《我站起来了!》为题报导河北邯郸家庭妇女谢秀芬在瘫痪16年以后因炼法轮功恢复了行走能力。
    1998年7月21日中国公安部一局发出公政[1998]第555号《关于对法轮功开展调查的通知》,称法轮功为“x教”,公安部据此对法轮功实行了一系列“先定罪、后调查”的行动,包括对法轮功辅导员的电话、行踪进行监听和监视、取缔法轮功炼功点、强行驱散炼功群众、抄家、私闯民宅、没收财产等。
    1998年7月26日李洪志先生接见长春法轮功辅导员、演讲并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8月11日《北京日报》载文介绍京城晨练,特别提及法轮功并配以法轮功学员炼功的压题照片。
    1998年上海电视台两次报导法轮功在上海及世界其它国家广受欢迎的情况,并在其中一次称已有一亿人在炼法轮功。
    1998年下半年以乔石为首的部份中国全国人大离退休老干部根据群众来信反映公安不公正对待法轮功学员的问题,对法轮功进行了数月的详细调查研究,得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并于年底向中共中央政治局提交了调查报告。
    1998年8月22、23日李洪志先生在新加坡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新加坡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8月23日《中国青年报》以《生命的节日》为题介绍98'中国沈阳--亚洲体育节上1500人的法轮功队伍的良好表现和法轮功的健身效果,并配以两幅法轮功学员参加开幕式的压题照片。
    1998年9月4、5日李洪志先生在瑞士日内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8年10月20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派到长春和哈尔滨的调研组组长在对法轮功进行调查后肯定了法轮功的健身效果及对社会稳定和精神文明的促进作用。
    1998年11月1日中国《乐山日报》刊登摄影报导,报导有1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参加的乐山市和眉山地区心得交流会。
    1998年11月10日中国《羊城晚报》以《老少皆炼法轮功》为题报导了广州烈士陵园法轮功炼功点5000人的大型晨炼及患高位瘫痪、全身70%部位麻木失灵的广州皮革迪威有限公司统计员林婵英在炼法轮功后恢复了行走能力。
    1998年12月31日中国《深星时报》在“热点专题”版以整版篇幅刊登法轮功简介及《法轮功修心健身走俏鹏城 三千学员勤修炼乐此不疲》、《大学校园设练功点 教授学生自发练功》、《法轮功祛病效果明显 不少病患者深受其益》等文章,并配以七幅法轮功学员心得交流会及炼功的彩色照片。
    1999年2月21、22日李洪志先生在美国洛杉矶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3月27、28日李洪志先生在美国纽约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美国东部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4月李洪志先生诗作《洪吟》发表,收入了李洪志先生1976年12月至1998年11月的诗作72首。
    1999年4月11日何祚庥在中国天津教育学院《青少年博览》杂志上发表题为《我不赞成青少年练气功》的文章,再次引述1998年在北京电视台用过的已被证明为不实的例子批判法轮功。
    1999年4月18日至24日天津法轮功学员前往天津教育学院及其它相关机构反映法轮功实情。几天内计有几千名法轮功学员到场。
    1999年4月23、24日天津市公安局动用300多名防暴警察殴打驱散反映情况的法轮功学员,抓捕45人。部分法轮功学员流血受伤。
    1999年4月25日万余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前往北京国务院信访办公室所在地中南海外上访。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出面接待。上访代表提出三点要求:释放天津被捕法轮功学员;给法轮功修炼群众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允许出版法轮功书籍。天津被捕学员当天得到了释放。上访法轮功学员于晚九点左右离开。
    1999年4月25日当夜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其他有关领导,称“共产党如果战胜不了法轮功,那将是天大的笑话”。这封信被当作内部文件层层向下传达。
    1999年5月2、3日李洪志先生在澳大利亚悉尼演讲答疑,同时接受了中英文媒体的采访。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5月8日李洪志先生在新西兰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新西兰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5月23日李洪志先生在加拿大多伦多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9年5月30日由海外法轮功学员创办的中英文法轮功网站明慧网开通。
    1999年6月6日中国当局首次审讯100多名参加过“4.25”上访的法轮功学员。
    1999年6月7日江泽民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讲话,称“法轮功问题有很深的政治社会背景乃至复杂的国际背景”,“是1989年那场政治风波以来最严重的一次事件”。讲话内容于6月13日在中共内部秘密传达。
    1999年6月10日“中央610办公室”成立,其任务为专门策划和驱动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镇压开始后,“610办公室”被定为正部级常设机构。全国各级“610”机构数以万计,专职兼职工作人员达百万规模,经费充分满足,权力超乎一般政府部门和公检法部门,只服从于党委,并直接对上一级“610”负责。其职能是"指导和协调公、检、法、司法、安全各部门侦查、抓捕、起诉、审判等处理法轮功工作的一切活动"。
    1999年6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及国务院办公厅信访局负责人发表讲话,称人们有权相信或不相信某种功法,并表示即将镇压法轮功的传说是谣言。
    1999年6月26日李洪志先生在美国芝加哥演讲答疑。演讲答疑内容后整理为《法轮佛法(在美国中部法会上讲法)》出版。
    1992年5月至1999年7月法轮功传至40多个国家,学炼法轮功的人数达到7000万至1亿。
    1999年7月19日江泽民在高层会议中正式宣布定案,全面取缔法轮功。
    1999年7月20日中国全国统一大规模对法轮功辅导员的抓捕和抄家行动开始,同日,数万名法轮功学员闻讯后到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抓捕,并被关押于北京市丰台体育馆、石景山区体育馆等各大体育馆。
    1999年7月22日镇压正式开始。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刊出了《李洪志其人其事》的长篇批判文章,民政部发布“关于取缔法轮大法研究会的决定"的通告,公安部发布"六禁止"通告,包括"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所悬挂、张贴宣扬法轮大法(法轮功)的条幅、图象、徽记和其它标识;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合散发宣扬法轮功的书刊、音像制品和其它宣传品;禁止任何人在任何场合聚众进行'会功'、'弘法'等法轮功活动;禁止以静坐、上访等方式举行维护、宣扬法轮功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禁止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或者以其它方式煽动扰乱社会秩序;禁止任何人组织、串联、指挥对抗政府有关决定的活动”,中共中央发布“关于共产党员不准修炼'法轮大法'”的通知。各地公安继续抓捕法轮功学员,或强行将他们带到警察局观看电视宣传,抄家、抄书,焚烧法轮功书籍和音像资料等。同时数以几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开始走向北京和各地方政府部门和平请愿。请愿群众被驱散或抓捕。
    1999年7月22日李洪志先生发表《我的一点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国际机构和善良的人们帮助解决在中国发生的危机。
    1999年7月23日加拿大向中国外交部递交抗议信,谴责镇压法轮功。
    1999年7月27日李洪志先生托人向中国驻美大使馆转交一封署名信,敦促中国政府立即停止对法轮功的打压,用和平对话方式解决问题。
    1999年7月27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呼吁中国政府在对待法轮功的问题上采取克制态度。
    1999年7月28日中国公安部发出对李洪志先生的国际通辑令,指控他试图推翻政权。国际刑警组织拒绝对此协助。
    1999年7月29日美国法轮功学员在华盛顿DC召开新闻发布会,呼吁停止镇压。
    1999年8月16日中国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树人中学高一二班17岁女学生陈英在去京上访被押返途中,被警察打骂、恫吓,被迫跳车身亡。这是明慧网于1999等10月25日公布的第一起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案例。
    1999年9月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瑞典、台湾、新加坡、日本等国的200多名法轮功学员聚集到新西兰向前来参加APEC会议的江泽民抗议。
    1999年10月16日明慧网上刊出第一起法轮功学员被关入精神病院的报导。江苏省法轮功学员诚种于1999年9月28日被带到武进市(县)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病专科医院)被强制服药及上电刑。
    1999年10月25日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江泽民在法国访问时答法国费加罗报记者时的讲话,称“法轮功就是x教”。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在看完节目后到天安门广场及人民大会堂上访被捕。
    1999年10月26日中国各大官方媒体以"法轮功就是x教"为题在头版头条刊载了江泽民的讲话。外界普遍认为这代表着中国官方对法轮功的定性。近千名法轮功学员走上天安门、信访办被捕。
    1999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刊登特约评论员文章《“法轮功”就是x教》。约6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展开横幅被捕。17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城楼上展开法轮功横幅,其中15名北京法轮功学员后被判4个月至两年监禁,另两名外地学员被押回原籍关押。
    1999年10月28日约30名法轮功学员于北京郊区举行了秘密新闻发布会,以真名和真实形象接受了来自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纽约时报等西方主要媒体驻京记者的采访和拍照,第一次将镇压法轮功的详情从中国内地公布于西方媒体。美联社及路透社当天向外发布了消息,《纽约时报》、《南华早报》和欧洲数家报纸次日刊登了新闻发布会的报导和大幅照片。参加发布会的学员后来陆续被捕,其中丁延、蔡铭陶于2000年被迫害致死,谷林娜被判刑四年,蒋朝晖、张珂被判刑三年,刘冬梅被劳教三年,雷晓婷被判刑两年。余者下落不明。
    1999年10月30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关于取缔邪教组织、防范和惩治邪教活动的决定》,各大媒体公布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决定”和“解释”未提及法轮功,但被外界认为是镇压法轮功的法律依据。
    1999年11月1日中国司法机关通过媒体公布已被关押数月的原法轮功研究会四名成员李昌、王治文、纪烈武、姚洁等四人被执行逮捕。
    1999年11月12日首次对法轮功学员判刑,四名法轮功学员宋岳胜、陈元、江诗龙、梁玉琳被判监禁两到十二年不等。另有数百名学员被处以劳动教养三年。
    1999年11月18、19日美国众议院、参议院分别通过了要求中国政府停止镇压法轮功的218号参众两院共同决议案及相关的217号决议案。
    1999年11月19日至25日百余名来自中国13个省市及澳大利亚、美国、瑞典等国的法轮功学员聚集在广州,准备召开心得交流会。在会议正式召开之前的25日,警察闯进了他们的住所之一,逮捕了在场的17名法轮功学员。其中一名学员趁警察搜查房间之际紧急将大会所有发言稿用电子邮件发与明慧网后将手提电脑从窗户抛到楼下。交流会15名学员的发言稿、会议开幕词、闭幕词后来全部在明慧网上发表并在全球法轮功学员中广为流传,其中闭幕词写于狱中。
    1999年12月3日传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李昌、王治文、纪烈武、姚洁,千余名法轮功学员闻讯到场要求旁听被捕。
    1999年12月6日北京房山区52名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周口店精神病医院。
    1999年12月26日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利用x教妨碍法律实施罪”等罪名分别判处原法轮功研究会成员李昌、王志文、纪烈武和姚洁18年、16年、12年和7年有期徒刑。同日法庭外千余名要求旁听的法轮功学员被捕。
    1999年12月31日至2000年1月1日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来自日本及几十名来自台湾、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广场炼功、展示法轮功横幅被捕。
    2000年1月3日一名法轮功学员成功地将法轮旗悬挂于戒备森严的天安门城楼毛泽东巨幅画像上方两分钟。
    2000年1月5日法新社报导,中国海外秘密情报人员已搜集了1000多个海外法轮功学员的黑名单。
    2000年1月9日三名澳大利亚西人法轮功学员到北京新华社总部递交呼吁信而被扣留、审讯,之后被押解出境。这是第一起西人法轮功学员到中国为法轮功呼吁事件。
    2000年1月19日明慧网发表李洪志先生在山中打坐的照片,照片说明为"1999年7月20日后,师父离开纽约,在山中静观世间。"
    2000年2月4、5日数千名中国各地及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的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暴力抓捕。
    2000年3月23日国际特赦组织在香港强烈谴责中国镇压包括法轮功在内的精神运动。
    2000年4月法轮功学员以世界公民协会成员身份在第56届联合国人权大会上就中国政府镇压修炼法轮功妇女的问题作专题发言。
    2000年4月13日至少2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为敦促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表决谴责中国人权议案被捕。
    2000年4月25日北京出动3000警力在天安门广场布防。百余名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请愿被捕。海外法轮功学员举办活动纪念"4.25"周年。
    2000年5月13日海外十几个国家和城市的法轮佛学会共同决定将每年的5月13日定为“世界法轮大法日”。中国大陆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到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0年5月22日李洪志先生自镇压后首次发表写于1999年10月12日的诗作《心自明》。
    2000年8月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在美国纽约成立。
    2000年8月 29日香港法轮功学员朱柯明和北京法轮功学员王杰向中国最高检察院起诉江泽民、中共组织部长曾庆红、中央政治局秘书罗干,指控三人违反法纪迫害法轮功,并提出了撤销对李洪志先生的通缉令、撤销公安部违反宪法的“六禁止”通告、释放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追究江、曾、罗等三人的法律及刑事责任等六项起诉要求。
    2000年9月7日朱柯明和王杰在北京被捕。
    2000年9月30多个国家近2000名法轮功学员聚集于纽约,向前来参加联合国“千喜年高峰会”的中国代表团请愿,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游行、集体炼功等一系列活动。
    2000年10月1日数千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6日数千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8日由法轮功学员主办的法轮大法电台在美国旧金山开播。
    2000年10月中国辽宁省沈阳马三家劳改所为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法轮功而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扒光衣服后投入男牢房。
    2000年10月美国、英国等地超过30名议会议员及大学教授提名李洪志先生及其弟子为2001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2000年10月21日8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自镇压后首次再度出席交流会并发表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李洪志先生著作《导航》。
    2000年10月26日为抗议法轮功被打为“x教”周年,数百名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0年10月28日由海外法轮功学员制作的“放光明”法轮功电视节目在北美卫星电视台通过卫星和部分有线电视播放,覆盖面包括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2000年10月30日法轮功电视节目《法轮功真实的故事(1)》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费郡30台国际节目首次开播。
    2000年11月2日中国法院以非法印刷、售卖书籍罪分别判处印刷法轮功出版物的梁建田(音译)和刘景颂(音译) 无期及20年徒刑。
    2000年11月美国"法轮功之友"协会成立。
    2000年11月29日"澳洲公众支持法轮大法信仰权利"协会成立。
    2000年12月《法轮功挑战中国》一书上市,作者为曾四度获艾美奖的美国记者丹尼.谢契特(Danny Schechter)。这是第一本试图全面反映法轮功问题的英文书。
    2000年12月9日北美五大湖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在安娜堡召开,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导航》。
    2000年12月23日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台北市举行心得交流会。这是台湾首度举办跨国修炼心得交流会。副总统吕秀莲到场致词。
    2000年12月31日几十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展开一幅长99米,宽1.5米的黄底红字巨型横幅,上书《洪吟》中的全部72首诗作。同日约1500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1年1月1日至少有700名大陆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警察一度平均两分钟逮捕一名请愿学员。
    2001年1月10日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张昆仑教授在中国被判三年劳教近两个后通过加拿大政府的干预提前获释。这是第一起国际社会成功营救法轮功学员的案例。
    2001年1月"加拿大法轮功之友"协会成立。
    2001年1月13日第一份公开真实姓名声明在高压下所签署的不利于法轮功或放弃法轮功的文字材料作废的“严正声明”发表于明慧网。
    2000年1月14日来自23个国家的逾千名法轮功学员在香港举行心得交流会并游行抗议迫害。
    2000年1月15日欧洲议会通过决议要求停止镇压法轮功。
    2001年1月23日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惨案发生。中国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一小时后向海外发布消息,称5名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自焚,后改为7名。同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表题为"中共制造自焚惨案,新华社造谣陷害法轮功"的声明,呼吁对事件进行第三方独立调查。
    2001年2月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由菲力普.P.潘(Philip P. Pan)撰写的报导《自焚的火焰照亮了中国的黑幕--当众自焚的动机乃为加强对法轮功的斗争》,指无人见过“自焚”中死去的刘春玲练法轮功。
    2001年3月14日法轮功获美国人权组织自由之家“团体宗教自由奖”。
    2001年3月逾千名各国法轮功学员于联合国人权大会召开之际赴日内瓦请愿。
    2001年4月5日、6日法轮功学员分别以世界公民协会和自由之家代表身份在日内瓦联大人权大会上就镇压法轮功问题发言。
    2001年4月爱尔兰“赵明之友”社团成立并举办征集签名、游行等呼吁解救回中国探亲时被捕的爱尔兰三圣学院研究生、法轮功学员赵明的活动。
    2001年4月10日来自美国和英国的精神病医生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谴责中国使用精神病院监禁法轮功学员。
    2001年4月16日《华尔街日报》由伊恩·约翰逊(Ian Johnson)撰写的有关打压法轮功的报道获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普立兹奖中的“最佳国际新闻报道奖”,报道中被采访的主要人物、法轮功学员张学玲一星期后在中国被判处三年劳教。
    2001年4月18日中国湖北省麻城市白果镇王华君、李学春、黄建勇等四名法轮功学员被殴打、折磨致死,其中王华君在被打得奄奄一息后被拖到该镇金源广场的政府门前烧上汽油烧死,警察对围观群众宣称这是法轮功学员“自焚”。另两名法轮功学员被警察用摩托车高速拖拉。
    2001年5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首次针对宗教镇压问题谴责中国迫害法轮功。
    2001年5月约600余名法轮功学员会集香港,向前来参加会议的江泽民抗议镇压。另有95名法轮功学员被拒入港。
    2001年5月11日由丹尼.谢契特(Danny Schechter)制作的获“独立公共广播市民”全国纪录片竞选奖的56分钟纪录片《法轮功对中国的挑战》 在纽约公演。《纽约时报》发表影评称这部记录片与中国政府的观点相反,它提供了大量充实的证据证实法轮功不是邪教。
    2001年5月13日约300名法轮功学员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1年5月19日千余名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渥太华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并演讲。演讲内容后收于《导航》。"发正念"首次被提出。
    2001年5月24日李洪志先生被《亚洲周刊》评为亚洲5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之首。
    2001年5月27日全球法轮功学员首次统一时间发正念。
    2001年5月30日江泽民因镇压法轮功等罪行被国际特赦组织列为2000年度五个“人权恶棍”之一。
    2001年6月4日针对法轮功学员大量向民众散发法轮功资料的情况,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办理组织和利用邪教组织犯罪案件具体应有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可以对散发、制作传单、DVD、VCD、CD光盘者处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及“颠覆国家罪”。
    2001年6月10日全球法轮功学员统一固定北京时间每星期日同时发正念。
    2001年6月15日23个国家的600多名法轮功学员于欧盟首脑高峰会议期间聚集于瑞典哥德堡,举行大型环城游行及新闻发布会,首次提出"SOS全球救援计划",以唤起国际社会对中国虐杀和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关注。
    2001年6月20日“万家惨案”在中国哈尔滨万家劳教所发生,李秀琴、张玉兰、赵雅云等3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8名在昏迷中被秘密送往医院,另有4名被送往男队隔离。因劳教所严密封锁消息,外界一度以为15名法轮功学员已全数被迫害致死。
    2001年6月24日从中国广东博罗某劳改农场逃出的身负重伤的广东保安法轮功学员覃永洁搭乘一艘集装箱船,经过约半个月的海上飘泊后到达美国加州长岛。他身上所带的被警察用铁条烙伤的大面积烧伤及他的传奇式经历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2001年7月起包括美洲、欧洲、澳洲、亚太地区等全球海外法轮功学员发起全球性大型徒步、汽车或自行车"SOS紧急救援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行动,主路径贯穿美洲、欧洲和亚洲地区,途经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个城市,行程数万公里,其中包括横跨加拿大多伦多至温哥华、蒙特利尔至渥太华至纽约、多伦多至渥太华再至纽约的总行程4500公里步行、穿越全美华盛顿至洛杉矶4828公里步行、西雅图至旧金山1440公里步行、洛杉矶至旧金山800公里步行,纽约至华盛顿400公里步行、波士顿至华盛顿720公里步行、纵穿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至克里夫兰580公里步行、秘鲁首都利马至伊卡市300公里步行、横跨欧洲3200公里步行(共分三线:波士顿出发经冰岛到巴黎后穿过法国、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等欧洲十几个国家,全程4594公里;美国飞至爱沙托尼亚,再步行穿过阿托维亚,途经白俄罗斯、波兰,至保加利亚,全程2007公英里;加拿大飞至葡萄牙里斯本,再步行穿越西班牙、意大利、梵蒂冈等国家,全程5135公里)、穿越法国SOS步行、横跨爱尔兰SOS步行、英国爱丁堡至伦敦727公里步行、英国伦敦至比利时布鲁塞尔跨越三个欧洲国家386公里步行、英国伯明翰市至伦敦350公里步行、瑞典法轮市至斯得哥尔摩250公里步行、澳大利亚悉尼至布里斯本1086公里步行、悉尼至堪培拉307公里步行、新西兰奥克兰至威灵顿660公里步行、纵跨台湾400公里步行、纵横日本列岛2300公里步行、韩国坡州市至釜山530公里步行、印度尼西亚班登至雅加达180公里步行、环澳洲16000公里汽车之旅、加拿大蒙特利尔7500公里汽车之旅、旧金山至华盛顿横跨美洲汽车之旅、洛杉矶至华盛顿汽车之旅、环英国3194公里汽车之旅、加拿大纵横纽布伦斯威克省和魁北克省SOS汽车之旅、俄罗斯800公里自行车之旅、德国马格德堡至柏林自行车之旅、美国奥兰多至华盛顿自行车之旅等。
    2001年7月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法轮功在中国」新闻公告,呼吁中国释放被关押法轮功学员。
    2001年7月17日中国大陆武汉法轮功学员彭亮就弟弟彭敏与母亲李茔秀被虐待致死向美国联邦纽约南区法院起诉中国湖北省公安厅长、湖北省“610办公室”第二号人物赵志飞。8月底,彭亮及武昌地区认识和帮助过彭亮的法轮功学员大批被捕,彭亮情况不明。
    2001年7月20日国际人权协会发布新闻公告,呼吁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虐待和屠杀。
    2001年7月21日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演讲内容后收入《导航》。
    2000年7月底马三家劳教所内130多名法轮功学员为抗议劳教所拒不释放劳教期满法轮功学员而集体绝食。
    2001年8月起全球海外法轮功学员在各国中领馆前发起绝食或静坐请愿,声援马三家劳教所学员,抗议镇压。其中加拿大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的昼夜24小时请愿持续坚持1年零9个月,至2003年5月仍未中断。
    2001年8月14日国际教育发展组织在联合国倡导和保护人权附属委员会第53届会议中发表声明,指天安门自焚事件是“政府一手导演”的,并谴责中国以“国家恐怖主义行为”迫害法轮功。
    2001年8月27日美国波士顿法轮功学员何海鹰向美国伊利诺斯北区地方法庭起诉中国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酷刑迫害、谋杀法轮功学员,犯下了反人类等罪行。
    2001年9月13日欧洲议会提名李洪志先生为2001年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候选人。
    2001年11月20日12个国家的36名西人法轮功学员会聚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暴力拘捕,一天后被驱逐出境,五年内不得再次入境。
    2001年12月6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起诉大蒙特利尔市中文周报《华侨时报》诽谤法轮功,法院12月10日下达保护令,要求《华侨时报》停刊诋毁法轮功言论。
    2001年12月13日六名清华大学法轮功学员因用互联网传播法轮功资料被秘密判刑3到12年。
    2001年12月21日美国联邦法院于以“缺席审判”方式判定赵志飞虐杀罪成立。
    2001年12月29日6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佛州召开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佛州多个城市宣布当天、当周为“法轮大法日”和“法轮大法周”。
    2002年1月1日日本京都法轮功学员泽弘义在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2年1月1日中国重庆市法轮功学员利用有线电视台播放法轮功影片70余分钟。后4名有关的法轮功学员被判7至16年徒刑,一名死于拘留期。
    2002年1月11日起全球30多个城市数千法轮功学员举办新闻发布会和为期3天的烛光守夜活动,抗议22天之内被证实迫害致死案例达20起。
    2002年1月23日加拿大西人法轮功学员康妮.齐普卡在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2年1月李洪志先生著作《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发表,收入了1999年5月至2001年12月的47篇短文、诗词、对法轮功学员修炼体会的评注、致各地法会致词、有特殊意义的照片、手印等。
    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共有54700余人在明慧网上发表“严正声明”,每天平均140多人,最多的一天470人。
    2002年初重庆市江北区警察向在街上散发法轮功材料的法轮功学员开枪射击,子弹误伤一过路女青年。
    2002年1月16日长春市自镇压以来首次公开开庭审判法轮功学员,部分法轮功学员在法院外公开喷、贴法轮功标语和传单,近千名法轮功学员、家属及律师走进南关区法院要求释放被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致使审判未果。
    2002年2月7日包括两位中国公民、一位美国公民、两位瑞士公民及一名法国公民在内的6名法轮功学员向北加州地区美国联邦法院起诉北京市市长刘淇犯有折磨、酷刑、非人道及虐待行为、无故监禁、反人权、剥夺宗教及信仰自由等罪行。辽宁省副省长夏得仁被同时控告。
    2002年2月11日北美西人法轮功学员李伟.布莱迪(LEVI BROWDE)和杰森.劳福特斯(JASON LOFTUS)在天安门请愿被捕。
    2002年2月12日中国黑龙江省密山市法轮功学员姜洪禄走在大街上准备悬挂法轮功横幅时因被警察辨认出是法轮功学员而遭枪击。后姜洪禄被判刑14年。
    2002年2月14日40多名西人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2年2月16日中国辽宁鞍山市警察在抓捕三名法轮功学员的过程中,使用手枪射击,一警察连开四枪并击中了一学员的腿部。
    2002年3月中国长春市公安接到可当场开枪射杀悬挂横幅或散发资料的法轮功学员的密令。后辽宁、山东警察接到同样的密令。
    2002年3月5日吉林省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同时无间隙播出法轮功电视片《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是自焚还是骗局》等,播放时间达四、五十分钟。后当局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其中刘义被打死,另有15人被判4至20年徒刑。
    2002年3月7日包括前奥运会银牌得主的在内的10名澳大利亚西人法轮功学员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2年3月9日由英国大法弟子和正见网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未来科学与文化”大会在英国剑桥大学召开,来自德国、瑞典、比利时、法国、意大利、瑞士、丹麦、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美国、英国等国的法轮功学者报告了他们在生物与医学、科学新观念、社会与环境科学、文化与人等领域中通过修炼法轮功而获得对科学与文化的全新认识和取得的全新见解和科学文化成果。
    2002年3月10日两名澳大利亚西人法轮功学员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2年3月14日香港警察以“阻街”为由逮捕了包括4名瑞士法轮功学员、1名新西兰学员在内的16名在香港中联办前静坐请愿的法轮功学员。
    2002年3月19日至22日7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第58届联合国人权会议召开期间聚集于日内瓦请愿。加拿大外交部长、荷兰外长、德国外长在人权会上谴责中国镇压法轮功。
    2002年3月30日中国广州市委机关报《广州日报》刊登李洪志先生两篇诗文,后责任编辑被收押。
    2002年4月3日51名美国法轮功学员向美国首都华盛顿DC特区联邦法院递交法律诉状,以民事诉讼程序控告中国国安部、公安部、中央电视台、中共驻美大使馆等在美国本国对法轮功学员进行骚扰和恐吓活动。
    2002年4月李洪志先生著作《北美巡回讲法》出版。
    2002年4月江泽民访德,400多名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会集德国抗议镇压。
    2002年4月11日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欧盟对中国策略”报告决议案,谴责中国的人权记录以及对包括法轮功在内的群体的镇压。
    2002年4月20日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大庆、双城、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鹤岗、双鸭山、鸡西等市有线电视网络被插播法轮功真相节目,时间最长达75分钟。
    2002年4月25日国际宗教自由协会代表在联合国第58届人权会议大会上谴责镇压法轮功。
    2002年4月27日1300余名法轮功学员在波士顿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
    2002年5月10日加拿大法轮功学员致信加拿大联邦司法部长、外交部长、移民部长及传统文化部长,要求驱逐来访的中国中宣部长兼610办公室头目丁关根。
    2002年5月12日中国内蒙、云南、四川、贵州、重庆、河南、湖南、青海、陕西 、甘肃等十个省的地方电视台“村村通卫星广播电视”在转播中央台《新闻联播》中攻击法轮功的节目时突然中断三分钟,直到节目停止。
    2002年5月12日中国山东莱西市店埠镇后水口村法轮功学员张晓臣、张波在悬挂法轮功横幅途中,被警察发现而遭枪击。
    2002年5月13日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庆祝法轮功传世10周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30多个城市政府颁发褒奖令、公告赞扬法轮大法,祝贺世界法轮大法日。法国西人法轮功学员玛尔夏、加拿大蒙特利尔西人法轮功学员马绍尔在天安门广场请愿被捕。
    2002年5月14日罗马教皇保罗二世接见法轮功学员并祝福法轮大法。
    2002年5月17日“世界反酷刑组织”代理法轮功学员向檀香山地方法官起诉中宣部长丁关根,罪名是酷刑、屠杀、剥夺生存与自由权利、任意监禁、剥夺宗教与信仰自由等。
    2002年6月江泽民访问冰岛,70余名欲入境抗议镇压的法轮功学员因“黑名单”一度被拒入境。冰岛450名社会名流联名登报向法轮功学员道歉,近3000名冰岛民众自发游行抗议中国政府践踏人权及冰岛政府禁止法轮功学员入境。
    2002年6月23日至30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9套节目卫星频道和四川、贵州、云南等10个省级电视台播出了法轮功真相节目,电视画面出现了法轮功学员炼功及"法轮大法好"字样。
    2002年7月起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活动在世界16个国家和地区展开。后有数十名被关押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被营救到欧洲、澳洲和北美。
    2002年7月22日2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
    2002年7月24日美国国会以420票赞成0票反对一致通过第188号决议案,敦促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
    2002年8月1日国际人权通过第13号决议案谴责中国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2002年8月加拿大广播标准委员会判定中文城市电视台转播中国新闻,把谋杀者与法轮功联系起来的做法是不公正、不适当的,违反了加拿大广播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有关暴力守则》以及广播电视新闻主编协会的《职业道德守则》中的四条规定。中文城市电视的负责人表示接受裁决。
    2002年8月15日香港法庭判决16名法轮功学员“阻街”、“袭警”、“阻差办公”等七项指控全部成立,法轮功学员正式提出上诉。
    2002年8月17日左右中国青海省西宁市、民和县等地有线电视台被插播法轮功真相节目《历史的审判》等。
    2002年8月份北京房山一带电视台播出法轮功真相片两次,保定东部地区三次,每次插播时间至少70分钟。
    2002年8月23日、27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河北保定北部地区、涞水、易县、涿州、高碑店、徐水等地区于晚上黄金时间7、8点钟成功播放法轮大法电视片《见证》和《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两次播出时间均达70多分钟。
    2002年8月27日中国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县出动多辆警车和大量荷枪实弹的武警追截播放法轮大法电视片的法轮功学员并开枪射击,法轮功学员乘坐的面包车被撞烂。6名法轮功学员后被国家安全部逮捕。
    2002年8月27日世界精神病学大会决定派遣调查团到中国,调查中共当局滥用精神治疗迫害有不同意见民众的情况。
    2002年9月6日中国甘肃白银市白银公司的有线电视节目中被插播法轮功录像片,持续时间约15分钟。
    2002年9月28日由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位名公民发起的“全球营救亲人行动委员会”成立。
    2002年10月初联合国难民署批准认定日本6名法轮功难民申请者为联合国难民。
    2002年10月17日 来自加拿大、美国、法国、澳洲、爱尔兰和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7名法轮功学员联名向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和国际刑事法庭控告江泽民、曾庆红和罗干迫害法轮功。
    2002年10月22日江xx在美国芝加哥逗留期间,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等罪行起诉到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法院。千余名法轮功学员会集芝加哥抗议镇压。全球法轮功学员同步正点发正念。
    2002年10月23日千余名法轮功学员分别在美国休士顿洲际酒店、德州艾灵顿(Ellington) 机场、美国航空航天中心(NASA)等江xx停留之地抗议镇压,并于当夜在洲际酒店举行了烛光守夜和通宵发正念。
    2002年10月24日千余名法轮功学员会集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布什图书馆向前来访问的江xx抗议。加拿大国会一致通过声援法轮功动议案,要求中国释放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瑞士日内瓦州大议会通过R461号决议,关注中国侵犯人权,特别是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2002年10月25日两千余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德州克劳福(Crawford)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正念并抗议镇压
    2002年10月26日中国吉林农安县警察在抓捕法轮功学员时开枪射击。
    2002年10月29日长春市绿园分局警察在抓捕法轮功学员刘玉新时开枪射击。
    2002年11月2日明慧网发布特稿,称全球密集发正念活动已经可以结束,本次的全球密集发正念活动已经载入正法史册。
    2002年11月加拿大政府向身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曾被关押于中国哈尔滨万家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王玉芝发放特许签证,使她免于被遣送回中国大陆而赴温哥华定居。
    2002年11月6日美国芝加哥市长及议会全体通过法轮功决议案,谴责对法轮功的迫害和犯罪,并要求美国政府调查中国政府及其外交官对修炼法轮功的美国居民进行骚扰的非法行为,诉诸于法律乃至驱逐其出境。
    2002年11月30日2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费城举行修炼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
    2002年12月2日4名法轮功学员在法国起诉“610办公室”头目、中国副总理李岚清。
    2003年1月20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于美国成立并宣布将“天安门自焚”事件列为第一个调查对象。
    2003年1月22日澳洲公民、法轮功学员南希·陈回中国探亲被捕。
    2003年1月22日美国公民、法轮功学员李祥春在中国广州机场被捕。
    2003年1月30日南希·陈在澳洲政府干预下获释。
    2003年2月15日1500余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并于镇压后第一次在大型心得交流会上公开答疑。
    2003年3月18日国际非政府组织“穷追未受惩罚者”和瑞士法轮功协会在日内瓦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在瑞士起诉原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
    2003年3月19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欧洲分部成立。
    2003年3月20日“法网恢恢”组织向联合国人权秘密监察机构递交了两份共4000多页的迫害法轮功情况报告,包括11000多名中国警察、各级官员及其他具体参与迫害法轮功的责任人名单及其涉嫌罪行。
    2003年3月21日中国扬州法院以“准备”破坏广播电视设施的罪名判处李祥春三年徒刑。海外法轮功学员发起营救活动。
    2003年3月21日加拿大国会议员安德斯在国会提出"特殊经济衡量议案",要求加拿大对践踏信仰自由的国家停止经济援助并邀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参加在国会举行的记者会,后者以“中国江泽民政府挪用国家财政资源迫害法轮功”为主题,揭露中共动用全国四分之一的经济资源迫害法轮功。
    2003年3月2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澳洲分部成立。
    2003年4月3日德国法轮大法协会和数名德国及美国法轮功学员就江泽民2002年4月访德期间基本人权受侵犯向德国布劳恩施威克市行政法院起诉德国联邦刑警、德国联邦内政部、下萨克森州内政部、布兰登堡州内政部和萨克森州内政部。
    2003年4月中旬中国黑龙江省鸡东县34名法轮功学员因向海外提供指控江泽民的被迫害证据而被捕。
    2003年4月19、20日2000余名法轮功学员在纽约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并答疑。
    截至2003年5月6日日本95个市町村地方议会通过决议案,要求日本政府紧急营救被关押在中国的日本法轮功学员金子容子。
    2003年5月7日印度"法轮功之友"组织成立。
    2003年5月13日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与当地民众共庆法轮功传世十一周年,美国、加拿大数十个州和城镇宣布“法轮大法日”或通过决议褒奖法轮大法。
    2003年5月14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美国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对“天安门自焚”事件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国立台湾大学语音实验室对“天安门自焚”事件中王进东的声音进行的独立语音分析表明,中央电视台在三次节目中所播出的王进东的声音不是来自同一个人。
    2003年5月16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中国香港分部成立。
    2003年5月19日15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
    2003年5月20日世界精神病学会发表声明,要求中国政府就用精神病医院进行人权迫害,“无条件”接受世界精神病学协会的“独立调查”。
    2003年6月5日冰岛信息保护专局(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作出裁决认定冰岛司法部用黑名单阻止法轮功学员入境的行为非法。
    2003年6月美国旧金山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M. Chen)拒绝授予被起诉的前北京市长刘淇和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外国元首豁免权,并向法庭提交了两名官员都因监督酷刑折磨法轮功学员而被确认有罪的报告。
    2003年6月19日至22日近3000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在美国芝加哥举行集会、游行等活动,声援起诉江泽民一案。
    2003年6月22日近3000名法轮功学员在芝加哥举行心得交流会,李洪志先生到场演讲。
    2003年7月19-22日来自60多个国家的5000多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举行心得交流会、游行、模拟公审江泽民等活动,抗议已持续四年的镇压。李洪志先生出席心得交流会并发表演讲。
    2003年8月1日明慧网公布消息,大陆法轮功学员于华南某市郊区用定时器控制的大功率无线发射技术成功播出法轮功录像片《见证》、《法轮大法洪传世界》,时间达几十分钟,数万民众收看了录像片。播出节目的法轮功学员安全撤离。该报导称,大陆法轮功学员已设计并生产了一大批电视发射机和调频广播发射机,并有防止设备被定位技术,可供更多法轮功学员使用。
    2003年8月4日法轮功学员代表在第55届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增进和保护人权分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就法轮功女学员所受迫害做专题发言。
    2003年8月12日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布消息,李岚清在巴黎被控酷刑罪一案正式进入司法侦讯程序。
    2003年8月12日、13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十个省级电视台的多套节目先后被切换成“江泽民被起诉”及法轮功的图像。
    2003年9月8日出访欧洲四国的罗干在冰岛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反人类”、“群体灭绝”罪刑事起诉。
    2003年9月11日罗干在芬兰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反人类”、“群体灭绝”罪刑事起诉。
    2003年9月12日美国联邦法院伊利诺伊州北区法院法官对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一案做出以下法律裁决:1)此诉江案因江泽民有国家元首豁免权而撤诉;2)“610”作为一个组织与伊利诺伊州没有足够联系,所以法庭对“610”组织“而不是其所为”没有法律管辖权。
    2003年9月15日法轮功学员代表召开新闻发布,称将继续补充起诉江泽民的理由,并上诉。
    2003年9月16日罗干在亚美尼亚被起诉。
    2003年9月18日国际人权组织“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欧洲法轮大法佛学会、俄罗斯圣彼德堡法轮大法佛学会等四个组织共同向莫尔达瓦总检察院递交了起诉书,以“酷刑罪”,“种族灭绝罪”等罪名,起诉正在莫尔达瓦访问的罗干。
    到2003年9月24日止
    • 法轮功已流传到世界上近60个国家和地区;
    • 《转法轮》或其他法轮功书籍已经被翻译成29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
    • 世界各地有大约110个法轮功网站;
    • 法轮功在海外获得了超过1000项褒奖与支持议案;
    • 已证实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814名;
    • 据2001年10月底中共官方内部统计,死于拘捕中的法轮功学员人数为1600人;
    • 被判刑法轮功学员超过6000人;
    • 未经审判被劳教法轮功学员超过10万人;
    • 2001年中国某劳教所副所长透露全国关押法轮功学员21万人;
    • 被逮捕人次超过几十万;
    • 据北京公安内部消息,到2001年4月为止,到北京上访被抓捕的、有登记记录的法轮功学员达83万人次(不包括不报姓名和未作登记的);
    • 被送入精神病院并被强迫注射或服用破坏中枢神经药物的法轮功学员达数千名;
    • 无数人被送入“洗脑班”;
    • 无数人为躲避迫害流离失所;
    • 亿万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亲朋好友和同事受到不同程度的株连与洗脑;
    • 为镇压法轮功而动用的财力达国家经济资源的1/4,如:

      • 专门迫害法轮功的警察及“610办公室”人员达数百万,每年开销达上千亿人民币;
      • 2001年2月27日拨款40亿元人民币,用于安装监控法轮功学员的监视器等;
      • 2001年12月投入42亿元人民币建洗脑中心或基地;
      • 2001年公安内部透露,维持天安门搜捕法轮功学员的开销为一天170万至250万,合一年6亿2千万至9亿1千万元;
      • 据北京财政局内部材料,2001年前10个月,北京市财政局拨款3200万元用于“处理法轮功”的工作;
      • 北京海淀区2001年6月拨款360万元用于办洗脑班;
      •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2001年用于“处理法轮功”工作的费用为202万元;
      • 为防止中央电视台的节目被再次插入法轮功画面,国家花费10多亿元将卫星无线传播改为光缆传播;
      • 2002年3月至6月三个月间,为防止法轮功再次介入有线电视,长春市出动大量机关干部并另外雇佣800多人,对所有电线杆进行24小时看守,人员花费共100 多万元;
      • 山西省某劳教所搬迁工程总投资1937万元;
      • 用金钱刺激和鼓励迫害,如马三家劳教所所长苏某曾得5万元,副所长邵某3万;“举报”一名法轮功学员奖励数千乃至上万元;
      • 监控网上信息的网络警察达几十万;
      • 派遣大量特务到海外活动,仅美国南加州特务人员就达上千名;
      • 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大量无偿经济援助以换取在联合国人权会议等场合对中国人权记录进行谴责的动议投反对票;
      • 以直接控制、使用金钱影响与中国有商业往来的独立媒体、购买播出时间和广告时段、利用政府人员任职于独立媒体等手段影响和控制西方发达国家中文媒体。
    2003年9月29日诉江案原告律师Terri Marsh委托当地律师向美国联邦法院伊利诺伊州北区法院提交了针对法官9月12日裁决的回复意见书(Memorandum)和更多江泽民的罪行证据,对其提出了新的法律指控,并从程序上说明江xx是前任国家主席,其违反美国法律及国际法的人权迫害行为不应受到豁免权的保护。
    2003年9月30日“全球审江大联盟”在美国华盛顿DC宣布成立,联盟宗旨是“凝聚一切正义力量,揭露江氏所有罪行,把江xx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包括“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法轮功之友”和“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在内的100多个组织和个人加盟。
    最后整理时间:2003年10月3日

    TOP


    苏格兰大法弟子参加和平节表演(二)

    苏格兰大法弟子

    9月29日是精神援助组织在哥拉斯哥举办的和平节表演的最后一天。虽然天气时雨时晴,我们的功法演示和扇子舞表演仍然吸引了很多人。演出结束后,我们在旁边的草坪上就地义务教功。很多人加入了学功的行列。



    TOP


    “全球审江大联盟”在华府正式宣布成立

    据法轮大法信息报导:“全球公审江xx大联盟”9月30日上午在华盛顿DC国家记者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其宗旨是“凝聚一切正义力量,揭露江氏所有罪行,把江xx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目前已经有100多个组织和知名人士加盟。

    大联盟的发起人之一李大勇在成立公告中说,江xx自从就任中共总书记以来,“中华文明与社会道德全面倒退”,“几乎任何有独立信仰、独立人格以及不同见解和要求的个人和较大的群体,包括‘六四’学生、下岗工人、宗教信仰、气功锻炼、民主人权、新闻媒体、政治异见,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迫害。特别是上亿的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搞垮,肉体上消灭’的残酷镇压。”

    李大勇表示,这些“暴行”仍在继续,虽然他们一直在和平呼吁,但是“中国现有的人大、法院、公安、律师系统迄今无力、无法和无道德勇气站在职业公正的立场上对江的罪恶实行调查并予以制止。”海外的政府和组织一方面“对江氏邪恶的认识不足”,或受到“经济和政治的压力”,因此,“真正将江xx全面彻底地送上历史的审判台,需要世界上所有的正义力量都站出来全方位推动。 ”

    一位支援“全球审江大联盟”的中国法学教授何东表示,从三反五反、到文革、到六四,中国共产党最高权力掌握者利用一次次政治运动对中国社会的人心产生了刻骨铭心的负面影响,现在很多人只要看见政治运动的影子,就本能地进行自我保护,或随波逐流、或蒙头挣钱享乐、或保持冷漠以图置身事外,其结果是人们的道德良知越来越泯灭,独裁者则有了更大的空间以权谋私、为所欲为。

    他认为,1999年4.25以来这四年,江xx正是利用了中国社会五十多年积累的良知危机,通过一场灭绝法轮功的政治运动,对中国社会起到的精神控制作用。迫害对海外华人社会乃至整个人类道德与良知的产生深度破坏效果。镇压释放出的邪恶与恐怖不仅控制了中国,也影响了世界,祸及的范围之广是人类社会前所未有的。

    何教授认为,现在无论在海内外中西方社会,很多人都已知道迫害的存在和残酷,如果在一个没有压力和利益要挟的环境中,他们都会表示自己反对迫害法轮功;但当他们被威胁说,如果你不和“上边”保持一致,你就会失去工作、你就要受到名誉损失、你就要被列为“反华势力”而失去在中国的商机,等等,人们就会改口,任凭人权迫害和信仰迫害的蔓延与继续,有的人甚至会助纣为虐。这种个人受到的精神伤害和社会的良知损失是无法用数位和金钱计算的。

    大联盟在成立公告中还说:“如果这些罪行继续下去而得不到制止,如果面对这样的暴行和对人类良知的公然挑战而我们保持沈默,同样的噩运降临在我们自己的身上仅仅是个时间问题,文明本身的存在将受到最严峻的挑战。”所以,“凝聚一切正义力量,揭露江氏所有罪行,捍卫人的尊严和人类文明的价值,把江xx送上良心、道义和法律的审判台,已经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历史使命。”

    魏京生在发言中表示,大联盟的成立表明中国人不仅具有宽容的品格,也具有维护正义的勇气,而惩罚过去的犯罪是为了现在的人能以此为戒。同时,它的现实意义在于它会“警告中共那些迫害老百姓的官员要小心一点,这会约束他们的行为,减轻国内发生的迫害。”最后他说,“时间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让我们共同努力。”

    大联盟筹委会的联络人之一何海鹰博士提出,在二战后,人们根据法西斯的大屠杀暴行提出一种新的罪名,即“群体灭绝罪”。而江xx所犯下的不仅仅是从肉体上上消灭信仰团体和异见人士,而是从根本上摧毁人的尊严和人性,这种新的罪行可称为“良知灭绝罪”。

    法轮功学员代表陈刚也在成立大会上发言,讲述了他因为坚持“真善忍”信仰而在团河劳教所被关押15个月,受到剥夺睡眠15天,高压警棍电击敏感部位以及其它形式的肉体和精神折磨。他曾经被人把头和腿紧紧地绑在一起,塞到一个矮床底下,上面再用重物压,使得他的脊柱险些折断,以至于后来他一连两个星期不能正常行走。他的这一经历从侧面反映出江xx对法轮功镇压的残酷性。

    何海鹰博士说,目前“审江大联盟”成立的消息已经传递到了中国大陆,他们接到了一些国内的正面反馈,其中包括普通工人和学生。他表示希望大联盟的消息能传播得更快更广,任何一个支援把江xx送上法庭的人均可参加这个联盟。

    据悉,大联盟将于10月6日在纽约举行第一次公众集会。

    TOP


    银河系中心黑洞不再“安分”

    方洪

    坐落在夏威夷的Keck II望远镜最近的观测结果表明银河系中心的黑洞不再象先前观测的那么安宁。参与这项研究的天文学家声称,这个发现有些出人意料。

    黑洞是宇宙中一个很特殊的地方,任何物体一旦進入它的一定范围,就被“吸”進去,即使是光也无法逃离,所以人们无法直接观察黑洞的存在。但是黑洞可以被间接地观测到,这是因为它周围气体的流动极端汹涌:温度极高的气流疯狂地旋转,在被黑洞“吞吃”之前,强大的重力作用将气体加速到接近光速,从而产生的放射线的波长可覆盖从无线电波到X射线的范围。在地球上通过望远镜可以观测到,许多星系中心的黑洞都可以喷射出大量的放射线。

    科学家们相信银河系的中心也有一个巨大的黑洞,其质量相当于两千六百万个太阳。与众不同的是,银河系的中心黑洞相对比较安静,其放射作用也相当稳定。这也是长期以来使天文学家们感到困惑的问题。

    然而新的观测表明我们的银河系中心黑洞似乎变得有些不“安分”,胃口大增且变化无常。这项研究的负责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Andrea Ghez教授介绍说,过去的观测表明(我们银河系的)黑洞安静地“用餐”,而如今它仿佛在吃大快餐,而且“其强度每星期、每天甚至每小时都不同。”她说,“那情形就如同天气般(容易变化)。”

    对于这种变化目前还没有完全找到答案,但是研究人员相信,这对于研究物质落入黑洞,可以说是提供了一个新的窗口。

    银河系中心黑洞距离地球两万六千光年。还有其它较小的黑洞,只相当于几颗恒星那么大质量,散布在整个银河系中。

    参考资料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blackhole_eating_030930-1.html
    TOP


    〖人物访谈〗莲花颂

    --- 张铁钧访谈录

    王庆丰

    王:王庆丰 张:张铁钧

    王:我不大懂舞蹈,但是不管是否懂专业,一个舞蹈传达给人是什么意思,人都会有感觉。2001年的12月29日在佛罗里达看了你跳的“莲花颂”,当时我第一次感到舞蹈是那么美,被一种非常美好、纯净的东西深深打动了,你能不能谈一谈你的创作过程和体会?

    张:已有一段时间了,那时大法弟子创作了一批歌曲,象《得度》、《明思》等等,当时我没想到要创作舞蹈,就是还没有感觉吧,因为我一直是在从事教学,虽然也未间断过跳舞。有一天我看着自家墙上一幅朋友送的画,那幅画挂在家里有很多年了,是一对新移民来加拿大时,我从生活上给予他们很多帮助,让他们很感动,不敢相信在这个社会还能碰到这么好的人,就送了一幅荷花图给我,取意是出淤泥而不染。我年轻时也一直非常偏爱莲花,对莲一直有一种很特殊的感觉,于是我想我应该以此为题材编一个舞。我打电话给陈凝芳问她能不能写一段音乐,试试看能不能搞一个莲花颂。陈凝芳说她也没创作过音乐,你知道,她是搞乐器的,长笛演奏家,但我说试一试吧,她答应了,问我要什么样的,我只是凭感觉说要大概要纯净、温暖的。后来曲子寄来了,我一听,没什么感觉。

    王:没感觉就是编不出动作吗?

    张:我当时人的观念太重了,觉得舞蹈要有起伏、节奏变化、激动呀,高潮呀,出场什么样啊等一套结构、框框,听了音乐觉得太平淡了,没有创作欲望,而常人的那些东西都冒出来了。差不多过了一个月,李金曼她们创作了以《普度》为题的舞蹈,手捧莲花,那次是集体学法,交流了一下,我感到很惭愧,人家没有那么多观念和框框,就能为大法创作出来东西。心里想赶快回家,把那首曲子一放,当时感觉全变了,一边听动作一边就出来了,我想起了五套功法的动作,感觉都出来了。音乐越听越美,“莲花颂”一出场,就是模仿第五套功法盘坐的动作,莲花从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生出来,心态一变什么都变了。

    王:就这么简单?

    张:也不是的,开了一个头,也还有一个过程,比如乐曲是五分钟,独舞就显得长了一点,我和陈凝芳就商量進行修改。这时传来佛罗里达要开音乐会,当时“莲花颂”还没有彻底完成,但我已准备了一个原来就很拿手的舞蹈--“一枝花”,山东的。

    王:是常人的舞蹈吗?

    张:是,现成的。“莲花颂”还在继续编,但每次我转圈跳过之后,人特别难受,想呕吐,每跳一次都这样,后来我悟到了要编这么高尚、纯净的东西,自己的脏东西必须得先倒出来,不这样也就不配去表现它。到了佛罗里达,“莲花颂”还没有完成,通知我跳两支舞,“莲花颂”和“一枝花”。直到在彩排时“莲花颂”终于完成了。可是到演出那天早晨,服装、乐曲都准备好了,主持音乐会的同修通知我,不能演“一枝花”了,因为已有的节目太长、太多了。我当时心里很难过,觉得自己跳得这么熟练的舞,看过的人都说好,怎么取消了呢?我就去跟他们讲,我还没悟到这是要去我的那颗心,跳“一枝花”的衣服都穿在身上了嘛,但被告诉一定要砍掉,我有点明白了,但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遗憾,不想放下自己嘛。那滋味是不舒服的。

    王:那么你就只有一个舞蹈“莲花颂”了?

    张:是,我有点慌,因为头一天动作才完成,有几个动作还不太满意。我渐渐平静下来,从理性上清醒自己,这时我知道了这么多点化就是要我放下自我,不是表现自己。所以我从新开始做头发,换衣服,全力以赴跳好莲花颂。一出场,状态特别好,我都不知道怎么跳出来的,反正就是这么一个修炼过程,不是简简单单编几个动作。

    王:你那一天悟没悟到你那“一枝花”是常人的音乐、常人的舞蹈,而“莲花颂”是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和舞蹈?

    张:是,我后来悟到了,深深感到一切都有师父的法身在管着。在这个过程中你想不想放?能不能放?

    王:实际上也告诉了我们,当我们真正去创作有大法内涵的艺术时,我们在当常人时认为再好的东西都要放下,否则就進行不下去。

    张:是的,对!最近我跳“西班牙舞”又有一些新的想法,法这么大,我们要带给人类社会的是善的、美的、纯正的,所以一些古典、经典的传统节目我们还是可以再现,但基点完全不一样了,因为我们已不是在表现自己,自娱自乐,而是通过舞蹈这种形式去证实大法。

    王:具体应该是什么呢?

    张:我现在跳和以前跳不一样了,我要歌颂大法的美好,把我内心的感受比如得法后生命的喜悦、幸福注入舞蹈之中,那么给观众就是一种全新的形像,因为舞蹈是一种身体语言,具体内容是由舞蹈者诠释。

    王:你是说“西班牙舞”是一个传统的曲目,我们倾注進我们的东西進去,但是是用人们熟习的曲目来表现出我们大法弟子的精神风貌来。

    张:对!对!一位观众把我现在跳的这个舞和以前的录像作了一个比较,完全不一样了,修炼后当然是不一样了,我在打点时,我就想到把我得法的喜悦、生命的快乐传达给观众,让他们感受到。

    王:就是说舞还是那个舞,表面上没什么不同...

    张:但我们的基点、内涵、目的完全不一样了。我也反思,用法理衡量,自己是否在跳常人的舞蹈,后来在法理上通了,我就很轻松、踏实了,也就开始去练基本功,基本功还得天天练呀。

    王:就是说你演绎出了新的内涵。

    张:对!

    王:那么我们还回到“莲花颂”的创作上谈,当时你第一次听那支曲子时觉得很平淡,但观念一转变时,一切都变了。

    张:是这么回事。

    王:从这点看来,今天我们做的一切,无论做哪样,音乐、舞蹈、美术、写文章,都是一个证实大法,用大法破自身的观念的过程,观念不突破,什么都做不好。

    张:绝对如此。技术再好,不破除观念,不能证实大法。

    王:讲真象时,如果自己的观念挡在那里,对方也就被你所制约,因为炼功人是有能量的。你的观念一变对方就变。

    张: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最近我请了一些常人,一些支持大法的常人和我一起编舞,我深有感触,大法改变人心的潜移默化作用。有一个独舞演员跳新疆舞时就想到了用“肚皮舞”的动作,我就说,这个不是很健康,她马上就取消了。上次7.20我跳的扇子舞,她们也参与了编舞,比如加進一些敦煌的东西,我在排练扇子舞的过程中,我体悟到了女性的美是柔,如何体现呢?这也的确是修出来的,因为你内心深处是善的、纯净的,那么你的舞姿和动作的韵律就是美的,当然加上外形的训练,那种美与柔和是从内心流出来的。

    王:我有体会,上次看你跳的“莲花颂”就觉得那种表现是你的内心淌出来的,很美好的。

    张:后来当我看录像时发现有的动作在编的时候没有呀,怎么表演的时候有了呢?

    王:是不是因为完全放下自我时就有了一种如意发挥的感觉了。

    张:是,都是师父给的。舞蹈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我悟到柔中的美,这种东西不是做出来的,有了内涵才有表现,不是模仿,是自然的流露。不是为表现而表现,动作是外形、是壳,真正赋予其意义的一个人的内心的东西,外在的形要有“神”才能活起来,才生动。

    王:我看过一些常人的舞蹈,很难有感觉,觉得要么就是太夸张、造作,或者是表现的东西不自然,没有内涵。看过你跳的“莲花颂”,我的确感受到了一种很纯净的美,象一股清流淌过,被一种氛围所溶化,尤其是当我知道了你的年龄,真让我吃惊了。真感到今天我们所作的一切都是不断破除观念的过程。

    张:修炼确实要不断地升华,当达到一个境界,对自己又有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在常人社会吧,修炼也是反反复复,心也有不稳的时候,那次在日内瓦演出,那关过得…… 服装改来改去,乐曲带子找不到了,很多都乱了套,我后来看演出之后的录像,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王:发生什么了?

    张:那个阶段我常常听到别人的评论,一些话使我动了心。比如吧,“女人35岁以后就不应该上台了”,“谁喜欢看老太婆跳舞”。我开始时那种纯净的感觉又不知哪儿去了,后来我向内找,知道了自己应该处处时时都在法上,如果是在证实法就对了,心就不会不稳了。也不会患得患失了。

    王: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我们回到2001年底,那时大法弟子的音乐、舞蹈等艺术创作刚刚开始,对我们的要求就是必须先把常人时的东西倒出去,创作大法弟子的音乐、舞蹈,那时咱的起点就是在那儿,首先就是破除自己的观念,倒掉旧的不好的东西。

    张:对,那时绝对应该那样。我们必须走过那样一个过程,放下自我、放下“过去”,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锤炼,现在我们也明白了,常人社会过去的一些经典作品我们仍可以选用...

    王:但我们已经是站在不同的基点上了,表现上也被我们在证实法的过程中赋予了新的内涵進去,大法是圆容的。

    张:是这样,一开始就上常人的东西我们很难走过来了,就走不出来了,因为这过程是我们证实法和修炼的过程。

    王: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专业的舞蹈家,谈谈你的舞蹈在常人中又是怎样的一种反映吧。

    张:总的来说反馈相当好。当然开始喜欢用我的年龄来说明问题,但后来我认识到不能局限在这一点上。

    王:是,我也听说过个别不修炼的常人舞蹈家也有过到老时仍跳舞的奇迹。

    张:后来我就想我就是纯纯净净用舞蹈这种无声的语言带给他们大法的美好,让他们感受到修大法的人都那么善、那么好。以后就不大再用年龄来说明问题了,因为总觉得不那么正,有点“哗众取宠”那么点意思。我们用正念、很纯正地展示大法的美好就行了。

    王:是这样的,年龄只是一个很浅很表面的东西,关键还是内容,如何带给观众大法的美好。因为常人有很多观念,我们做正最重要。

    张:我现在已不大在意是否上台表演,容量扩大了,只要是证实大法,那没话可说。当然我现在很注意培养新人,最近搞了一个暑期培训班,收了一些学生,通过暑期学习,大家收获很大,比如我前面跟你讲的我体会到女性的美是柔,就是在这一过程中,有一个西人学员,自始至终参加学习扇子舞,后来学习结束,她说:“在跳舞过程中也能提高心性,自己从小个性很强,倔强、反抗,通过学习扇子舞感受到女性的美是柔,认识到了自己个性中的缺陷,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提高”。这说明跳舞不是一个单纯技术上的训练。有老师训练学生的古典舞的舞姿,坐在地上练一些缓而柔和的动作,放的音乐是“红梅赞”之类,我给其换成大法弟子创作的“大唐的回忆”等,在学校震动很大。教研会上,教师们都在探讨训练学习手势,一致推举我,认为我有什么高招,我不失时机地把一套配有大法弟子音乐的训练手姿势的教学展示给大家,引起很大反响,大家都觉得我们的音乐很美。

    王:其实音乐在另外空间是实实在在的物质。

    张:对了,我最近也有很多想法,莲花艺术团成立了好几个月了,当时我们就悟到中国文化是半神文化,那么我们的传统舞蹈就应该是敬神敬佛、重德向善,返本归真的,这就是莲花艺术团的宗旨。那么带给观众的东西一定是正的,善的东西,绝对不会流于坏的、邪的。因为创作的宗旨是讴歌神、是崇高的,善和慈悲是真正打动人心的,是从内心散发出来的,而不是表演出来的,是一种境界的体现。

    王:而这种境界得修才具有,同化“真善忍”才会有,形与神是统一的。

    张:最主要的是“神”,随着你的“神”出来形就自然流淌出来了。

    王:从这点上看,大法弟子站在法上创作出的艺术是常人没法比的,就象《转法轮》里讲的,“……从这个班上下去,拉开的层次不知道有多远了……”,关键在我们能突破多少人的观念,对法信到什么程度,自己纯净到什么程度。

    张:修炼人的场,对周围都有很大的影响,我教过的孩子们渐渐都在这种潜移默化影响下向好的方面变化着。

    王:谢谢。

    TOP


    〖开卷有益〗桃花源记

    史淑文

    《桃花源记》为东晋文学家陶渊明所写。陶渊明又名陶潜,字元亮,世号靖节先生,东晋浔阳柴桑人,大概相当于今天的九江西南方。陶渊明出生官宦世家,但他出生时家道已中落,二十九岁那年为了谋求出路,只好走上仕途,但是他每每当官都因不堪吏职辞官而归。后来他决定再也不要为五斗米折腰,于是彻底的抛弃了功名利禄归隐田园。

    陶渊明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文学家,除了诗作之外他的作品数量其实不多,但是篇篇都是传颂千古的佳作,《桃花源记》就是其中之一。

    《桃花源记》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

    在东晋太元年间,武陵有个人以捕鱼为业,有一天,他顺着溪流划着船,划着划着越划越远,突然眼前出现一片桃花林。桃林夹着溪流的两岸生长,长达数百步,这片只长着桃林的溪岸,地上有鲜嫩芳美的香草,坠落的桃花瓣点缀其中,渔夫被这样的美景所陶醉。

    船继续前行,他决定要走完这片桃林。到了溪水的源头,不见了桃林,却看见一座山,山上有个洞口,洞口透出亮光,渔人于是丢下小船走進洞口,走着走着,道路由窄变宽,突然眼前一片开阔明朗。这里头根本就是另外一个世界,土地平坦,房舍整齐,田地肥美,池塘桑竹错落有致,田间小路交错相通,村里头可以听到鸡鸣狗叫,里头的人来来往往辛勤耕种,穿着和外面的人没有两样,老人和小孩都怡然自得非常幸福的样子。大家看见来了个外人,就过来问他,您打哪儿来呀,渔人一五一十地回答他们,还受邀到他们家中作客,村里的人听说来了个外人,纷纷到这里来打听外面的消息。原来这些人,他们的祖先为了躲避秦朝的暴乱,带着儿女、率领同乡来到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从那个时候开始再也没有离开过。渔夫于是把这么多年来的朝代更迭和社会变迁说给他们听,众人听了之后都相当的感慨,渔夫在逃花源里作客了几天准备告辞,临走前大家对他说:“这里面的情况就不值得对外面的人说啦。”话虽如此,渔夫在回程的时候还是一一作了记号。

    一回到郡里,渔夫马上去拜见太守,跟太守禀报桃花源奇遇,太守立刻就派了人寻了记号,但是还是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原来的路。南阳有位名士叫刘子骥听说了这件事情,也高兴计划前往,但是尚未成行就病死了,从那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人去寻访桃花源了。

    陶渊明所描写的桃花源,是一片人人都向往的人间乐土,和谐没有纷争,其实,桃花源之所以美,是因为里面的人心美,所以环境才得以保持原有的自然质朴,人际关系才能流动着温暖愉悦。

    〖原文〗武陵人,捕鱼为业,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渔人甚异之;复前行,欲穷其林。林尽水源,便得一山,山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其中往来种作,男女衣著,悉如外人;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见渔人,乃大惊,问所从来,具答之,便要还家,设洒杀鸡作食,村中闻有此人,咸来问讯。自云先世避秦时乱,率妻子邑人,来此绝境,不复出焉;遂与外人间隔。问今是何世,乃不知有汉,无论魏、晋。此人一一为具言所闻,皆叹惋。余人各复延至其家,皆出洒食。停数日辞去,此中人语云:“不足为外人道也!”既出,得其船,便扶向路,处处志之。及郡下,诣太守说此。太守即遣人随其往,寻向所志,遂迷不复得路南阳刘子骥,高士也,闻之,欣然规往,未果,寻病终。后遂无问津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