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7月7日 星期日

  • 对联二副

  • 怪罪旧势力容易 真正向内找却难(三言两语)

  • 今日节气 --“小暑”

  • 唐代服饰: 女装 -- 平时的着装(四)

  • 通天路

  • 科学家发现若小天体与地球相撞,人类来不及防备

  • 致香港特区政府

  • 绘画: 大觉



  • 对联二副


    方明
    佛光普照

    洪传大法恩泽宙宇众生逢甘霖;
    镇邪灭乱慈悲救度法船天地行。


    普天同庆

    万世愚迷终得法亿众感师恩;
    乾坤再造大穹新普天待同庆。




    TOP


    怪罪旧势力容易 真正向内找却难(三言两语)



    往外找容易也不会痛,往内找很可能是剜心透骨的。我们在法理上明确应该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我们不应过度担心是否旧势力在安排,其实在想它的时候,就是在求它了。师父早在《转法轮》“清净心”中说:“而炼功恰恰走偏,走了邪道了,就是指人向外去求。特别在佛教中,你要向外去求,他就说你走魔道。”在交流的时候常常听到同修说大家应该如何如何破除旧势力的安排,我觉得我们一定要避免向外找和开脱自己,甚至于以旧势力安排为借口掩盖自己的执著心。只要我们时时刻刻把自己当成一个炼功人,心存真善忍,便不难体察出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道路。虽然目前一些大法弟子承受着不该承受的部分,但是有漏才有不该承受的超支部份。所以尽快修去名利情,别拖泥带水,修得执著无一漏,则旧势力自灭,更谈不上它的安排。

    为了真正地赶上正法的进程,我们不能仅仅追求表面上参与了多少大法的工作。参与大法工作的过程实际上是个修炼的过程,我们要检查自己是否有在其中该去掉的执著心。 师父说:“因为你们还在同化法的表面是需要不断地提高的,你在不断地提高的时候,就要给你安排那些所要修去的东西,每一个境界有每一个境界中的状态,如果你停在那里,那肯定就会跟不上正法的形势了。”《在2002年波士顿法会上的讲法》

    以上乃个人体悟,请不吝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905


    TOP


    今日节气 --“小暑”


    史珂 整理
    小暑是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十一个节气。太阳黄经为105度。“暑”是炎热的意思。小暑是反映夏天暑热程度的节气,表示天气已经很热,但不到最热的时候,故名。《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六月节……暑,热也,就热之中分为大小,月初为小,月中为大,今则热气犹小也。”古籍《群芳谱》中也说:“暑气至此尚未极也。”这时,暑气上升气候炎热,但还没热到极点。

    从农历小暑至立秋的31天时间内俗称为“伏夏”季节,有初伏、二伏、三伏。人们说,“热在三伏”,这是一年中气温最高、阳气极旺的时候。按照中医“春夏养阳”的养生原则,一些冬季常发而以阳虚阴寒为主的慢性病,多可通过伏夏的调养,使病得以好转,甚至痊愈。这就是中医称的“冬病夏治”的方法。

    TOP


    唐代服饰: 女装 -- 平时的着装(四)


    艾兰

    在初唐时期,妇女的短襦都用小袖,下着紧身长裙,裙腰高系,一般都在腰部以上,有的系在腋下。半臂,又称“半袖”,是一种从短襦中脱胎出来的服式。一般为短袖、对襟,衣长与腰齐,并在胸前结带。样式还有“套衫”式的(见上图),穿时由头套穿。半臂下摆,可显现在外,也可以象短襦那样束在里面。披帛,又称“画帛”,通常由轻薄的纱罗制成,上面印画图纹。长度一般为二米以上,用时将它披搭在肩上,并盘绕于两臂之间。走起路来,不时飘舞,十分美观。本图为穿窄袖短襦、袒领套衫半臂、长裙及披帛的仕女。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161)

    TOP


    通天路



    世上修行路万千 唯有大法可通天
    无限胜境在高处 修心方能越艰险

    净植
    壬午年五月廿五日



    TOP


    科学家发现若小天体与地球相撞,人类来不及防备


    何茗
    美国航空航天局2002年6月6日消息,美国军事战略专家和空间科学家于2002年5月23-27日聚首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参加在这里举行的美国空间学会的2002年国际空间发展会议,共同探讨彗星和小行星可能引发的核大战危机。

    出席会议的科罗拉多彼得森空军基地美国太空运作指挥中心副主任西蒙.沃尔登(Simon Worden)将军认为大质量的小行星撞击倒不是目前主要的问题,他担心的是那些质量很小的小行星。沃尔登将军说,比如几万年前一个直径仅50米的小行星撞击亚利桑那州的文斯楼(Winslow)市附近的地面,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洞;还有著名的西伯利亚通古斯爆炸,爆炸被认为是直径从50米到100米的小行星引起,强度相当于500万吨到一千万吨TNT当量的核爆炸。这些行星的撞击本身并不足以产生全球性的大灾难,但是对于住在方圆几十英里内人来说则有灭顶之灾。更为严重的是这些小行星撞击引起的爆炸很象核爆炸。如果这些事件发生在一些敏感地区就会引发一场战争。

    来自位于科罗拉多大石城的西南研究院行星科学家克拉克.卡普曼(Clark Chapman)强调了来自彗星的威胁。与小行星相比,彗星更加行踪诡秘,它们可以悄悄潜入我们的太阳系。卡普曼说,比如哈勒-勃普彗星1997年曾与地球擦肩而过,它的质量是引起恐龙毁灭的物体100倍。“它是一个庞然大物,在靠近地球的一年前才被发现。”卡普曼说,“如果它真与地球相撞,我们根本来不及防备。”

    地质学家发现,在地球历史上曾发生过多次小行星撞击地球事件,这些灾难似乎是偶然的,但是历史上一些高度发达的史前文明的突然消失似乎告诉人们,天灾与人类的行为不无关系。人类要想趋吉避凶,真正的出路究竟在哪里呢?


    (参考文献: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stronomy/nss_asteroid_020606.html)



    TOP


    致香港特区政府


    贯明
    惊闻香港警察将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残暴地装入麻袋驱逐出境,感慨万千。不禁对香港特区的未来深感担心……


    回归故国五春秋,
    年年洪水举国忧。
    专制独裁泄私愤,
    一国两制何曾有?
    自由民主福泽地,
    助纣为虐良誉丢。
    是非不分听恶令,
    香江未来令人愁。
    无知之中恶业造,
    报应只将善者留。



    TOP

    绘画: 大觉


    章翠英

        

     

    大觉
    历尽万般苦,
    两脚踏千魔;
    立掌乾坤震,
    横空立巨佛。

    一九九五年十一月十二日

    (选自李洪志师尊著作《洪吟》)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