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8日 星期六

  • 诗二首:机缘莫误 日出

  • 除恶务尽 全球大法弟子持续高强度发正念

  • 对“铲除邪恶之首”的几点体悟

  • 对未来科学的探讨

  • “脑血栓”从天而降 发正念不治自愈

  • 返老还童出奇迹

  • 对霍比印弟安预言与我们法轮大法关系的进一步认识 (译文)

  • 中国古代文化漫谈(一): 从《梅花诗》说起

  • 节气与疾病关系浅谈


  • 诗二首:机缘莫误 日出

    净植

    机缘莫误

    人生漫漫情中舞 浮世繁华转眼枯
    原本圣洁天上来 何执人间乐与苦

    主佛慈悲万古度 新宇众生无尽福
    切莫错将机缘误 勇猛精进登归途


    日出

    苦中锤炼大法徒 千里冰霜志难阻
    欲与青松比坚韧 唯见佛光照日出


    TOP

    除恶务尽 全球大法弟子持续高强度发正念

    据可靠消息,截止到圣彼德堡时间6月8日凌晨,在全世界大法弟子的坚定正念的作用下,邪恶之首已极度虚弱,走路需由两人架扶,外出时一辆(最多时四辆)救护车紧随,所盘踞的饭店附近戒严区内每日可闻救护车笛。昨日起,在俄罗斯地区参与近距离发正念的大法弟子已经开始了每半小时一次的集体发正念,并根据个人情况加长每次发正念的持续时间。

    除恶务尽。为了众生能在正法之势来到人间之前不再受邪恶谎言的欺骗,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了解真相,全球各地已有更多得到消息的大法弟子紧急行动起来,根据各自的情况,加大发正念的频度与密度。预计在未来至少一周的时间内,全球高强度发正念活动将稳定持续进行。


    TOP


    对“铲除邪恶之首”的几点体悟

    阿慧

    关于铲除邪恶之首、如何跟上师父正法进程,也想谈一谈个人的一些体悟,与同修切磋。

    铲除邪恶之首,个人认为,这是师父正法进程中一个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事件;是正法中,正、邪较量的一个关键的历史时刻;是历史给予大法弟子广泛救度众生、尤其是救度受邪恶谎言蒙骗的中国人的一个重要机会;大法弟子也将由此树立整体威德;也是一次人要与神斗、导致人自取灭亡的必然。

    铲除邪恶之首,对全体大法弟子来说,这是一次整体行动。要做好这件事情,就要求我们每个弟子对此重大意义有充分的认识并付诸行动。德国之事后,我们展开了认真讨论和切磋,使我们对铲除邪恶之首在法上有了较清醒的认识,普遍重视了起来。这就是我们整体的提高。

    “走出人来”, 也就是与人决裂,“……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警言》)。在铲除邪恶之首这件事上,我们有没有“跳出人的认识、人的观念” ?例如,有同修怀疑自己的发正念能否有用,这就是用了“人”的认识。 “发正念” 是“神通” ,是神力,是不能“人的认识” 去想的,那是“人” 在做事。作为一个大法弟子,只有在“法上认识”才可做好。

    我们只有“走出人来”,在“神”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威力无比的“神通”,铲除邪恶之首。什么是“神” 的状态?个人体悟,那就是“慈悲” 与“威严”。

    因为“慈悲”,看众生都苦,才会有救度众生的愿望。大法弟子的慈悲首先体现在救度中国千千万万的同胞。铲除了邪恶之首,将会有多少受谎言蒙骗的中国同胞得救!尤其是师父告诉了我们,如果我们救了一个人,那不只是一个人,而很可能是救了关系到与他对应的庞大的天体。那想一想,将会有多少生命得救啊!心怀“慈悲”,我们才能以“纯”念,铲除邪恶之首。

    “神”是“慈悲”的,但“神”也是“威严”的。“威严”是对邪恶的“毫不客气”。因为“神”是宇宙的保卫者,为一切正的因素负责。对邪恶的“威严”就是对受邪恶之害者的“慈悲”。神态“威严”,我们才能“正”念,铲除邪恶之首。

    我们心怀“慈悲”、状态“威严”,我们发出“纯正”之正念。

    铲除邪恶之首,关键的是,我们每个弟子的“心”是否到位。用“心”来认真做,还是不用“心” 做 。我们最好是近距离去做,威力大。但如果我们条件不够,远距离做,发出最“纯正”之念,也是威力巨大。近距离、远距离,我们形成一个整体。每个弟子用“心”多少,关系到整体效果。

    当我读完第三篇《北美巡回讲法时》,我忽然感应到,从中国大陆那边传来一片哇哇的哭声。那是众王、众主、众生在向大法弟子求救。我可以感觉到他们哀求的眼光。那天空是黑黑的。我感到很沉重。

    有弟子说∶铲除邪恶之首,是大法弟子的天职!是的,如果我们不做好,岂不是对能够得救而没被得救的众生的罪过,我们以何赎罪?我们对得起谁∶师父、自已?

    铲除邪恶之首,要“不畏苦”,绝不能“步姗姗”。我们“意志金刚铸”,我们要不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一称号。许多同修除了全球同时发正念外,每天增加了许多发正念强度和频率;有的同修集中24小时密集发正念……是的,在这历史重要时刻,大法弟子更明白应该怎么做。大法弟子整体已经行动起来,但我们也要关心一下“步姗姗”的同修,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

    铲除邪恶之首,我们目标明确,但也要“稍安勿躁”,静静地发正念。对结果如何,都不要起一颗人心∶失望心、欢喜心、恨心、盼心……任何一颗人心都不是大法弟子该有的,“一个不动就制万动!”。我们不让邪恶钻空子。

    邪恶之首必被铲除。一切破坏大法的邪恶必被除尽。

    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对未来科学的探讨

    道奇

    师父说:“中国古代的科学是非常发达的,因为它直接针对人体、生命、宇宙这些东西去研究的。”(《转法轮》)。 又说:“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转法轮》)。 如此看来,古代人多是修道人,不是有道之士就成不了科学家、医学家、或哲学家,甚至于也当不了艺术家、文学家了。“……法在不同层次中有不同的显现形式。修炼到哪一个层次中的人,他只能看到哪一层次中的景象,……” (第53页)。“过去的人德大,他的心性本来就是高的,只要吃一点点苦就能长功。”(第172页),所以古代的专家、学者们应该是都有特异功能的,智慧上就超于常人了。更重要的是“半神文化”,社会道德高尚时,神就会将高层科技点明传授与人。

    那么,正法后未来的科学是否就是要复古了呢?我个人的体悟:不完全是,有复古的意味,但许多事还得要更新。因为本质上的差别,大法洪传后,是主意识修炼、主元神得功,而古代是旧势力安排的副意识修炼、副元神得功。“谁炼功谁得功”,从前主元神不明明白白地失,也就不明明白白地得,因而古代的科学就显得有些特别“玄”,那时的专家学者他们自已可能也是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新科学家主意识修炼,“……也就是说你首先是修炼者而后是专家。”(《精进要旨》“证实”) 。 “所以要讲心性,我们讲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心性上来了,别的东西都跟着往上上;……”(第61页)。 今后修炼者明明白白地“理顺”古代的科学,保留好的、归正变异的、去掉不好的一切。好坏如何定呢?能证实法的就是好的,法肯定过的也是:譬如金、木、水、火、土,五行学说,不过要注意到师父补充说的“相生相克的理以后会发生变化”(《精进要旨》“为谁而修”),还有阴阳五行、干支历法也需要正本清源而正名。会干扰正信正悟的就是坏的,变异的如诸子百家,分歧入岔的如小术小道,都应舍弃不用。

    至于如何创新呢?最重要的是要遵循师父在《论语》里面所指导的,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改变传统的观念去思维,突破僵化了的思维方式,重新认识自己和宇宙,明明白白敢于触及“而在我们这个空间中摸不着看不到的,但客观上存在的,而又能反映到我们的这物质空间来的现象,……”。在目前这个过渡时期,人神同在,我们更应弘扬“有神论”,将“善恶有报”的天理,预言及天象的示警,“史前文明”的概念,“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正见,宇宙“旋机”的奥妙,“德”与“业”的问题,“不失不得”的原则,“特异功能”的存在,“元神不灭”的真意,“病业”的剖析等等等等,应整理而开创人体、生命、宇宙合一的未来科学。

    以上试图综合数位同修交流的意见,在此抛砖引玉,希望引起更多的回响,以期集思广义,汇积成一股正见洪流。

    TOP


    “脑血栓”从天而降 发正念不治自愈

    她是一名大法弟子,四十多岁,以卖鱼虾为生。得法以来,始终坚信大法,以法为师,并经常把法轮大法介绍给有缘人。

    然而在2002年3月的一天里,突然好象天塌了一样,往日里身体健康的她,一下子变成了“脑血栓患者”,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起床、翻身、吃饭、喝水、举手、投足……唯有理智是清醒的。亲人们被惊呆了,乱了方寸:联系住院的,求助家庭病房的……

    该大法弟子与亲人沟通的方式,只有眼神和吐字不清的“哑语”。不修炼的女儿很理解妈妈的心情,在床前为其念大法书。该大法弟子明白:这是旧势力的安排,邪恶势力的迫害和所谓的“考验”,师父不承认,我也坚决不配合,这一关我一定要闯过去。师父赐予的正法口诀就是闯过难关的法宝。从躺下的那一刻起,她不停地发出这惊天动地泣鬼神的正念,一天、两天、三天……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睡……。但发正念除恶却在不间断地进行。经过了这样整整4个昼夜,奇迹出现了:她想,我应该能坐立了;我应该能下地行走了;我应该能手捧《转法轮》大声读了…… 就这样她真的成功了。

    大法的神奇又一次在大法弟子身上得到证实,大法弟子的威德又一次在师父正法口诀的加持下得以树立;街坊邻里震惊了,亲人们激动了,女儿特意向师尊像前献上一个特大的菠萝。一起做生意的人们得此喜讯也无不奔走相告:法轮大法好!法轮大法真是佛法啊!


    TOP


    返老还童出奇迹

    ——见证“佛法”的超常

    大陆大法弟子

    我今年七十岁,是97年早春时节得法开始修炼的。我40岁时,因患子宫肌瘤做了子宫切除手术。在我得法当年的秋天,我的例假居然恢复了,这不单单是身体返老还童的表现,当时我真是欢喜!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了“而且老年妇女还会来例假,因为性命双修功法,需要经血之气来修你的命。来例假,但不会多,在现阶段那么一点,够用就可以了,这也是一个普遍现象。”我在学法看书时,虽然看到师尊在书中写着,老年妇女还会来例假,可是我想我就例外了,因为没有子宫是不会来例假的,所以当我来例假的时候,我非常惊喜。这件事情虽然看起来是小事可是在常人社会中的常人是绝对不会出现的。无论什么样的高级大夫都做不到,或者说无论什么样的中西药也做不到,不可能使一个没有子宫的人来例假。唯有大法修炼者才会出现这种奇迹。我曾打长途电话告诉我在外地居住的姐姐,向她介绍了我修炼大法后的感受,和在身体方面的神奇变化。

    这同时在另一方面也证实了人体在另外空间的真实存在,以及通过修炼后在另外空间身体的变化情况。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的人问我:老师,我能不能炼功啊?我做绝育了,或者摘除什么了。我说这个都不影响的,另外空间你那个体没有做手术,而炼功是那个体在起作用。”这一切都体现了佛法的超常。

    TOP


    对霍比印弟安预言与我们法轮大法关系的进一步认识 (译文)

    Jim Veteto

    我修炼法轮大法一年半了,我是直接因为霍比预言的启示而走入大法的。

    我的生活很简单,自己种地,也不用电器;我的工作是在一所不大的学校中教授园艺。得法前,我一直遵循北美印第安长者,特别是霍比族的教诲,过着简朴的生活,清心寡欲,尽量不给别人制造痛苦。我最初接触霍比预言是在1996年,当时我住在佐治亚州一个名叫的Athens的小城。从那时起我一直对霍比预言感兴趣,因为它对目前世界上发生的事有那么深刻的启示。在过着简朴生活的同时,我关注着霍比预言中所讲的将如何实现。有一天,我在图书馆里查看有关霍比的内容时,发现了这样一条消息:“霍比预言预示了法轮功精神运动的来临及其符号。”这句话激起了我的兴趣。我立即在网上查找并找到了法轮大法的网站。经过一番研究,并参加了几个功法介绍班,我渐渐认识到法轮大法和李老师的教导恰恰是我上下求索想要得到的。如今快要两年了,我已逐渐将佛法融入了自己的生活,在精进中成为一名正法时期的修炼者。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我对霍比预言的一些认识,及其与我们今天修炼的关系。

    如果学员们能够看到明慧网上登出的文章“霍比预言(1)”和“霍比预言(2)”中的“霍比部落预言石的复制图形”,就会注意到在玉米和小人之前的底线上有三个圆圈。

    明慧网上的文章“霍比预言(2)”解释了这三个圆圈所代表的意思:“下面横线上的两个圆圈象征两次世界大战……随后的小圆圈即是‘生命大淘汰更新期(Great Purification)’,再之后谷物将繁荣生长,伟大的神灵重回地球,生命之路永恒不灭……”。根据丹枫科冲瓦(Dan Katchongva,霍比族的一位首领)的解释,代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第一个圆圈涉及到纳粹主义的兴起:“……使麦华(Meha)图形运动起来以致于某些人会为将要使世界卷入战争的四大自然力量效力。这就是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希特勒和纳粹党对原始的万字符的曲解。”在《转法轮》中师父谈到了希特勒对万字符的盗用:“……他是盗用了这个东西。但它的颜色和我们不一样,它是黑的,而且它是尖朝上,立起来了,立着用的。”我认为在这里我真正想提出的一点是,我们的法轮可能和第三个符号--更新期的符号有关系,师父也多次谈到过新时期。 师父在《在北美首届法会上的讲法》中说:“……就像你们修炼一样,随着给你们演化身体的同时,也在制造着新的地球。”“这层表面空间的物质能够给好人留下来进入新地球的时候,不知不觉的,有那么一天突然间感觉到世界变了,或者一天早晨起来发现世界一切都变成新的了,……”。

    师父的这段话看起来和丹枫科冲瓦(Dan Katchongva)叙述的上万年前的霍比预言有关:霍比预言中说,“对所有正直的人,地球以及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来说,那将是一个更新。地球的疾病会被治愈。地球母亲会再次繁荣,所有人都会走入姗姗来迟的和睦而融洽的生活中。”

    师父在同一次讲法中的早些时候还说:“……所以,人类会出现大面积的淘汰,这是肯定的。那不好的当然就要淘汰。就像人身体它要新陈代谢的,不好的它就会被淘汰掉。会有这样的事情出现。”在这里,我想澄清一下,我并不是要把师父的话断章取义。师父在以前的讲法中讲过下面的话来均衡以上的陈述:“我从来没有说过人类或地球会有大灾难。”师父还讲,“我讲的目的是告诉大家,一个是所谓的那种劫难是不存在的;一个是不做好人的人是危险的。”如果有人看了这篇文章,对此处需要进一步解释的,最好去看一下李洪志老师的《在北美首届法会上的讲法》原文。在此我引用这段话是因为我想把它和丹枫科冲瓦(Dan Katchongva)的阐述对比一下,“在太阳和麦华 (Meha)的帮助下,红色符号指挥的更新期将会铲除那些已经扰乱了霍比人生活道路的邪恶……霍比预言的另一个解释说邪恶会被斩首。

    我的主要观点是,我认为几万年前的人可能已经用了一种古老的方式预言了法轮大法在北美的洪传。“更新期”或者是“麦华(Meha)符号可能指的是师父和法轮大法。对于这一点,我不确定。但是师父似乎确实做着许多霍比预言所说的“更新期”的事情,而且我们的法轮图形与明慧网的文章“霍比预言(I)和(II)”里描绘的预言石上的麦华 (Meha)符号很相似。另外有趣的是,麦华 (Meha)实际上是一种带有长长的茎的植物,奶白色的液体,花形很像万字符。

    还有一个关联是:在《转法轮》中师父讲:“我们很多有功能的人都看到过我们法轮大法这个场,红光罩着,一片红。”通过丹艾唯(Dan Evehema,霍比族的一位智者)的话,我们可以再一次看到法轮大法和霍比预言的联系。丹艾唯 (Dan Evehema)说:“我们知道,当我们真正的白色兄弟来的时候,他会具有很大的神通,而且戴着红色的帽子或红色的斗篷。在人数上,他是巨大的,不属于任何宗教,只是属于他自己。” 霍比预言还讲过,当他们的白人兄弟回来的时候,头发是黑色,并不是现在的白人。

    我写这篇文章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想要在北美向我们自己和全世界进一步讲清法轮大法的真相。只有师父和同修们能够让我知道这篇文章在讲清真相中是否有用。另一个原因是,我希望能够在明年夏季七月底左右,组织一组学员去亚利桑那州东北部的霍比保留地向霍比印地安老人们洪法。我知道这是在正法进程中我自己的修炼道路和大法工作的一部分。这可能是他们已经等待了千万年的东西。

    (英文原文: http://pureinsight.org/sci/sci/eng/newscontent.asp?ID=14845)
    TOP


    中国古代文化漫谈(一): 从《梅花诗》说起

    章天亮

    梅花诗的作者是北宋易学家邵雍,他字尧夫,谥号康节。相传邵康节曾经隐居山林,苦心攻易,但是收获甚少。有一天中午,他睡觉的时候,听见老鼠跑来跑去,叫得他心烦意乱,就抓起头下的枕头朝老鼠砸了过去,结果没有击中。因为枕头是陶瓷做的,砸在地上就摔碎了,从里面掉出来一个纸条。大概意思是说“某年某月某日,这个枕头会被邵雍摔破”。邵雍非常吃惊,因为不但时间完全正确,而且他的名字也一字不差。

    他就按照枕头提供的线索,找到了那个写纸条的人家。刚要敲门,门就开了,出来一个中年人说,“家父前几天去世了,临终前嘱咐说今天会来一个叫邵雍的人,让我把这本书给你,”说完就拿出一本书来。邵雍将那本书研读一遍以后,算卦就变得非常准确,言无不验。这就是梅花易数的由来。

    梅花易数的起卦方法非常简单,其依据存乎一心,可能根据颜色,数字,也可能根据声音节奏,不一而足。算卦的时候,要考虑的因素也很多,比如起卦的时辰,方位,问卦人的状态(是站着,坐着,躺着,还是在行走)等,最后将这些因素对应成五行,再按照五行生克来占断吉凶。其实这种算卦的方法是真正的“数”学,所考虑的因素相当于现代西方代数中多元方程的变量,只不过是考虑了时空等综合因素的一种更高级的数术而已。

    算卦这种方法也是小道采用的一门修炼方式,无论是哪一种算卦的方法都有一个严格的要求,就是在起卦前必须心静如水,摒除杂念,其目的就是达到与天地相通。这样看来算卦就不是“纯技术”了,心灵越清净,杂念越少,也就越能达到天人感应,算出的东西才越准确。而清净心灵和排除杂念,其实就是去掉人对于名利等的执著,达到道德的升华,从中体现的也是人体修炼的因素。

    相传邵雍师法李之才,而李之才是陈抟的学生。

    陈抟是道家和儒家都相当推崇的人物。有一个故事说宋太祖在一统天下之前,正是五代十国之际,兵连祸结,陈抟为避乱世隐居在华山。后来宋太祖称帝,陈抟欢喜地从驴背上掉了下来,说“天下从此太平了”。传说陈抟特别能睡觉,一睡经年累月不醒,大家都说他是因为讨厌战乱和当权者,借着睡觉躲清净。《宋史·列传第二百一十六》中记载“抟好读《易》,手不释卷。常自号扶摇子,著《指玄篇》八十一章,言导养及还丹之事。”从他留下的事迹来看,明显可以看出他是一个修炼的人。李洪志先生曾经在《转法轮》的第八讲中说过“道家也有讲这个的,特别是有一些奇门功法讲睡觉,一睡几十年不出定,不醒。”我感觉陈抟应该是属于那种副元神修炼的人。

    这种副元神修炼的人除了睡觉之外,还有一种人是靠喝酒。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的第七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为什么有些大道修炼要喝酒呢?因为他不是修炼他主元神,是为了麻醉主元神。”我个人感觉最著名的人物当属唐朝的大诗人李白。他自称是李谪仙,所谓“谪仙”就是贬下来的仙人。

    李白好酒是出了名的, “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而且不醉不休。《警世通言》中说他听说“湖州乌程酒甚佳,白不远千里而往,到酒肆中,开怀畅饮,旁若无人。时有迦叶司马经过,闻白狂歌之声,遣从者问其何人。白随口答诗四句:青莲居士谪仙人,酒肆逃名三十春。湖州司马何须问,金粟如来是后身。”

    无论从他的名号“青莲居士”,还是自称“谪仙”,都表示他的生命来源非同一般。他妈妈生他之时梦见太白金星入怀,所以李白也称太白先生。唐玄宗对李白非常宠信,曾问李白志向,李白回答说“臣一无所需,但得杖头有钱,日沽一醉足矣。”其淡泊名利的胸怀跃然纸上。在李白的诗中也经常有惊人之句,象《将進酒》,《望庐山瀑布》,《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词句,没有修炼人的胸襟是根本就写不出来的。

    李白的另一大特点是喝酒越醉,写出的诗才越华丽奔放或气势磅礴,其实我感觉正象《转法轮》中第九讲所论述的,是那时候他的副元神更能发挥作用。

    原来觉得陈抟的睡觉和李白的好酒都是高人隐士的怪癖,学了法轮大法才知道那其中包涵了超越常人的修炼内涵在里面。过去的人因为不得大法,很多都在小道中修炼,付出得很多,修得也很苦,虽然他们在常人的眼里很了不起,其实他们能证悟的理比常人高出得并不多。

    春秋的时候有一个非常著名的琴师叫师旷,可以根据音律占卜战争吉凶。相传晋平公听到楚国要攻打郑国,命师旷占卜胜负之数。师旷弹着琴弦,唱起南北不同的歌曲,然后向晋灵公禀告道:"楚国以强凌弱,必会以失败告终。"果然没过几天,就传来楚国兵败的消息。

    历史上记载师旷是个盲人,《东周列国志》上说他用艾草熏瞎了自己的眼睛。当时觉得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后来才明白他是因为觉得眼睛看到的东西使他无法专心地做一件事,才采取了如此痛苦的方法使自己的心清净下来,这种修炼的意志与禅宗二祖慧可在少林寺达摩祖师前断臂求法如出一辙。只不过师旷是通过小道“有为”的方式达到清净,根本上来说这种做法并不能使他达到真正的清净和很高的修炼层次,那么他的成就也就局限在占卜吉凶,“闻弦歌而知雅意”上了。虽然在常人眼中来看,他具有超常的本事,但是得了大法的人看他就觉得他还是很苦的。

    李洪志先生的《转法轮》中揭示了无数的天机,所阐述的道理涵盖了宇宙极微极洪的奥秘。修炼法轮大法以后,回过头来再看中国古代的文化,发现原来有许多觉得很古怪、不合常理的事情,其实都是贯穿了不同层次的修炼内涵在里面。站在这样一个角度上去把握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发现许多深奥的内容变得非常直白浅显,一目了然。这就是佛法所开启的智慧。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092

    TOP


    节气与疾病关系浅谈

    郑欣

    一年有二十四节气,这二十四节气的更替均可反映气候的变化差异,对疾病的发生和变化也有不同的反映。

    立春前后,是生物激素变化最旺盛的时期,人们过敏性疾病增多,皮肤容易发痒或出现湿疹,鼻炎患者病情加重;人体内血液循环旺盛,易于上火,血压升高,痔疮患者容易发生出血。谷雨到端阳节是阳气越来越旺盛时期,人体头、胸部血流上冲,不少人会出现心悸、眩晕等症状。小满、芒种到夏至期间,多是梅雨季节,干燥性皮肤病患者症状有所改善,湿性皮肤病和风湿热、久治不愈的神经痛患者的病情多数加重。小暑、大暑到处署,气候转热,腹泻和痢疾、肠胃病等增多,有的人因炎热而中暑。白露到秋分期间,早晚温差变化大,易引起鼻炎及哮喘。秋季,鼻炎往往会转为哮喘病状。寒露、霜降到立冬期间气候逐渐下降,哮喘会越来越重、慢性扁桃腺炎患者易引起咽痛,痔疮患者也较前加重。冬至到小寒、大寒,是最冷的季节,患心脏和高血压病的人往往会病情加重、患“中风”者增多,天冷也易冻伤。接近立春时瘙痒症状又会加重。

    气候变化与人们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人们如能掌握气候变化规律,主动调节自身,对增進健康是大有益处,这也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思想。人是宇宙中的产物,那么就要受宇宙特性在人类这一层的表现的制约。气候变化规律也是宇宙运行规律的一方面表现。人类只有符合宇宙特性,更好地适应宇宙运行规律,才能获得更高的生活质量。


    ( WORD文件格式 | PDF文件格式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