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6月29日 星期六

  • 科学研究发现: 人的善恶观念直接影响寿命

  • 大自在

  • 人间清流

  • “法轮大法好” (交响赞美诗)

  • 跟上正法进程--为世人留下大法弟子的风范

  • 我在欧洲之行以后对发正念的新体悟

  • 唐代服饰: 女装 -- 平时的着装(一)(?)


  • 科学研究发现: 人的善恶观念直接影响寿命

    童文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的善恶观念会影响其寿命的长短。

    美国耶鲁大学和加州大学跟踪调查了加州阿拉米达县(Alameda County)7000位居民,密西根大学调查研究中心则对2700多人进行了14年跟踪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1)。

    阿拉米达县的研究由丽莎·伯克曼(Lisa Berkman)进行的。在随机抽取的7,000人中,进行了为期九年的跟踪调查(2)。那些性格孤僻,不愿参加社会活动的人,死亡率比正常人要高。阿拉米达的研究表明,每周去一次教堂与人的健康状况有很大的关联(2)。
      
    他们研究的课题是,“社会关系如何影响人的死亡率”。研究发现,一个乐于助人和与他人相处融洽的人,预期寿命显著延长,在男性中尤其如此;相反,心怀恶意、损人利己,且和他人相处不融洽的人,死亡率比正常人高1.5倍.

    不同种族、收入高低、体育锻炼以及生活作风都不能影响这个具有普遍性的正确结论(2-4)。

    在各种社会关系中,婚姻对寿命的影响也极大。事实上,调查显示,在60岁以下的死亡率中,一个人的婚姻状况起者举足轻重的作用(5,6)。比如在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对165位55岁以上的,因慢性病而住院的老人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和结婚的老人相比,没结婚的老人身体状况要差,而且住院时间明显延长(5)。

    另外,在哈佛大学的一次试验中,受试者看了一部记录美国妇女终生在加尔各答救助穷人和残疾者的片子。受试者被他的事迹感动了。随后进行的受试者的唾液分析表明,他们免疫蛋白A的数量比看记录片前增加了。这种抗体能防止呼吸道感染(7)。

    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善良的人长寿原因是:从心理角度看来,乐于助人可以激发人们对他的友爱感激之情,他从中获得的内心温暖缓解了他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焦虑。而且,经常行善还有益于人体免疫系统。(2)。

    反之,一个心怀恶意,损人利己,和他人相处不融洽的人寿命比较短。如一个心脏病常常发作又对他人怀着敌意的人,其心脏冠状动脉堵塞的程度就越大。再如视别人处处为敌的人,往往一触即发,暴跳如雷,容易使血压升高,甚至酿成任何药物都难以治愈的高血压(8)。至于贪污受贿和盗窃之类的人,因做贼心虚,易失眠、烦躁、精神压力很大,这种人的寿命比大多数人短。

    参考文献

    1.http://www.andrus.org/about_us/financials/AnnlRpt99/andrusar99.pdf.
    2.http://ist-socrates.berkeley.edu/~aging/HPsection4.html.
    3.Strawbridge, W. J., Cohen, R. D., Shema, S. J., and Kaplan, G. A. Frequent attendance at religious services and mortality over 28 years, Am J Public Health. 87: 957-61, 1997.
    4.Berkman, L. F. and Syme, S. L. Social networks, host resistance, and mortality: a nine-year follow-up study of Alameda County residents, Am J Epidemiol. 109: 186-204, 1979.
    5.The Family in America, A Publication of the Rockford Institute Center on the Family in America. 6.
    6.Seeman, T. E., Kaplan, G. A., Knudsen, L., Cohen, R., and Guralnik, J. Social network ties and mortality among the elderly in the Alameda County Study, Am J Epidemiol. 126: 714-23, 1987.
    7.http://www.medical-library.net/specialties/framer.html?/specialties/_mind_body_medicine.html.
    8.Cha, K. Y., Wirth, D. P., and Lobo, R. A. Does prayer influence the success of in vitro fertilization-embryo transfer? Report of a masked, randomized trial, J Reprod Med. 46: 781-7, 2001.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208

    TOP


    大自在

    净植

    本是天上来 不为红尘埋 心灵美丽又多才 圣洁常在 万两黄金不足惜 功名我不爱 纵有千般花月 万种风情 我心在其外

    大法教我真善忍 师父领我回家园 洗净尘埃是真我 纯真如小孩 浮云脚下踩 一方天地我主宰 谁不羡我大自在

    壬午年五月十七日

    TOP


    人间清流

    谁知浊世清莲白 亭亭玉立傲荷盖
    狂风淤泥脚下踩 一身正气扫阴霾
    问君此花何所似 孤芳独向天门开
    大法洪传万物新 人间清流天上来


    净植
    壬午年五月十七日

    TOP

    “法轮大法好” (交响赞美诗)


    TOP

    跟上正法进程--为世人留下大法弟子的风范

    大法弟子

    看了师父《对“参加中使领馆前静坐请愿学员的一些讨论意见”一文的评语后》,不禁掩卷长思,想起了历史上脍炙人口的岳飞和他的岳家军的故事。是啊,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使岳家军的故事穿越八百多年的岁月和历史的沧桑,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扎根至深呢?

    岳飞浩气凛然的高尚人格造就了岳家军的风范。岳家军军纪严明,秋毫无犯。士兵宁可忍饥,也不扰民,托宿街市商店,黎明即起,为主人打扫门宇,洗涤炊具,然后离去。留下“冻死不拆屋,饿死不掳掠”的美名。

    正是这样的风范,令金军闻风丧胆,长叹“撼山易,撼岳家军难!”正是这样的风范,当岳飞退兵时,中原无数百姓拦住军马,哭声盈野。正是这样的风范,当岳飞被囚时,多少人不畏强暴以身家性命为岳飞鸣冤昭雪,上至皇室宗正卿,集合一百人士以性命担保,上表宋高宗,请求释放岳飞,下至布衣刘允升、狱卒隗顺无不为岳飞伸张正义。正是这样的风范,使岳家军的故事在历史上留下千古的佳话,为后世人和中华文化留下了公道忠义的明鉴。

    如今“法度众生师导航 一帆升起亿帆扬”(《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二)》“心自明”),在这开天辟地、法正乾坤的伟大历史时期,师父告诉我们,“为师的传法这么多年,也一直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负责的态度而行。”(《对“参加中使领馆前静坐请愿学员的一些讨论意见”一文的评语后》)我们作为弟子的必须要做好,才能配得上当师父的弟子,和不辜负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伟大称号啊!

    师父教诲我们说,“历史赋予大法弟子的是最伟大的一切。目前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最神圣的,你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众生,你们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

    “在历史的过去,你们创造了人类应有的辉煌;历史的今天,大法赋予你们救度众生的使命;历史的将来,你们纯正的一切就是大穹成住不破的保证。” (《致纽约法会的贺词》)

    师父不仅为救度宇宙的众生耗尽了自己的一切,同时在世间也为我们作出了表帅。师父说过,“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 (《法轮佛法(精进要旨)》“清醒”),从衣着言行到说话时的语气和善心, 从“怀大志而拘小节”(《法轮佛法(精进要旨)》“圣者”)的教诲到对弟子问寒问暖的关怀,师父都为我们树立了处处首先为别人考虑的榜样。点点滴滴的小事和感人的场景不胜枚举。

    -- 师父在一九九八年八月新加坡法会上告诉弟子,师父言传身教,衣着整洁,教导弟子在常人社会的方方面面都要做好。

    -- 师父在一九九九年二月美西讲法中提到东西方文化不同,举了一个关门的例子,提醒华人学员注意小节,在西方社会树立良好的举止风范。

    -- 师父在一九九九年三月美东讲法时提到由于近代中国的礼仪文明受到文化大革命的迫害,从而影响到近代中国人的举止文明,提醒弟子注意,不要因受这些变异观念的影响而给西方社会理解和接受大法带来障碍。

    -- 二零零二年二月师父不辞辛苦,踏遍北美各地巡回讲法,告诉我们历史赋予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伟大的使命和责任。“大法弟子碰到的事情都是非常大的。”(《北美巡回讲法》)

    -- 二零零二年三月师父在波士顿讲法,再次提醒我们要千万注意自己在常人社会中的言行举止,不要障碍世人理解和接受大法。

    -- 二零零二四月,师父发表了《大法好》一诗,向天上人间开示, 大法将“渐入世人道”,五月又发表《大法之福》,宣告“法正人间在即。世间众生将回报大法与大法徒救度之恩。”

    师父慈悲宇宙中的一切众生,在这迅猛的正法洪势中,对我们正法弟子寄予了无限的厚望。作为师父的弟子,我们一定要做好啊,跟上正法进程,时时事事处处都要身体力行,为世人留下大法弟子的风范,无愧于正法弟子神圣的历史使命和伟大称号。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886

    TOP


    我在欧洲之行以后对发正念的新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我理解到“正念”就是慈悲、纯真、纯净、纯正而符合“真、善、忍”共同特性的意念。师父在《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经文中说:“所以除恶是在正法,也是在救度世人与众生。” “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正法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大法弟子能够助师正法是历史上从来都没有过的殊胜机缘,是一份难能可贵的荣耀。我们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大法弟子,那么就应该真正的用心扎扎实实地用正念去证实大法,用最坚定的正念去清除宇宙中旧势力有意对大法破坏的一切邪恶,清除它强加给我们大法弟子不应该承受的一切迫害。

    发正念是如此的至关重要, 我体悟到发正念的首要前提就是必须有坚定的正信正见和正念。那么我们就应该多用心去学法, 因为“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唯有学好法,心性才能真正提高。心性多高功多高,使用的本能、功能(佛法神通)就越强。

    其次才能讲究该怎么来发正念。我以为最重要的是念要纯正而集中、心要静而净、主意识要强而坚定。要因时因地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社会的形式去做, 而不必太执著于外在形式因素的诉求,例如环境是不是够静,手势的好与坏,刻意地讲求加长时间等等。另外该注重发正念的过程是不是做得确实而不必偏偏执著强求于可见的有形效果。个人觉得一切真正的功效是体现在各个不同层次的空间,其大无外,绝不是我们修炼中的人所能完全看得见看得清的。

    发正念这么个重要的事,我的体会是只要遵照师父的经文用心去做得好那就对了。 “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以上浅悟, 希望高德同修慈悲多予指正。


    TOP


    唐代服饰: 女装 -- 平时的着装(一)

    艾兰

    女装 -- 平时的着装

    设计参考图: 正见网, 唐代服饰:女装
    (http://www.zhengjian.org/zj/articles/2002/6/26/16592.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