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9日 星期六

  •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和文化大会投稿:师父经文《悟》、《真修》(书法)

  • 诗两首:苦尽甘来、我

  • “工具崇拜”浅谈(二)

  • 浅谈善与恶

  • 我读经文《富而有德》的体悟

  • 对发正念的一点见解

  • 心灵之窗 生命的礼赞

  • 我感受到了一种卸去重负的宁静和安适


  • 首届世界未来科学和文化大会投稿:师父经文《悟》、《真修》(书法)

    大陆大法弟子


    TOP


    诗两首:苦尽甘来、我

    大法弟子

    苦尽甘来


    莫道修炼苦难多
    历经磨难方成佛
    心中牢记真善忍
    苦尽甘来玄中坐

    圣莲辉映红梅开
    梅花仙子雪中来
    历经寒冬冰霜苦
    红烛燃尽铸金莲


    未曾生我谁是我
    初降人世始学我
    人生凡事忘了我
    争争斗斗迷失我
    假恶暴贪吞没我
    末世末劫不见我
    佛光普照照见我
    修炼大法找到我
    真善忍中见真我


    TOP

    “工具崇拜”浅谈(二)

    大法弟子

    3、工具崇拜导致“神圣”的工具化。

    “神圣”的工具化,就是连神佛都给当成了工具。这更是罪恶,更为邪恶。古代,敬神事天,唯此为大。人拜神佛,是敬,是修。对修炼者都很敬重。而今,拜神拜佛,不是敬,而是求,让保佑他,让帮他升官、发财、治病、消灾、生儿子。这样拜来拜去,拜出了许多假神假佛,给庙里拜进去许多狐、黄、鬼、蛇。“魔看到人心不正纷纷出洞祸乱世间;神佛见人心不正纷纷离位弃庙而去”。(《法轮佛法精进要旨“为谁而修”》)许多地方利用寺庙、道观、教堂搞旅游创收,用神佛做企业、商品的名称、商标、菜名,把神像佛像做成工艺商品、装饰品、广告,甚至放在饭店门厅钱柜旁、墓地里、刻画在骨灰盒上。有的人把神佛挂在嘴上随便乱说。不少人把去教堂仅仅当成了一种文明的举动。

    “修炼界”已工具化为完全常人化的“宗教界”,在宗教中真正想修炼的人不多了。宗教本来就是人自己搞的,现已成为一种常人社会机构、政治工具。释迦牟尼佛、老子和耶稣传法传道时,都没搞宗教。神佛本来也不承认宗教,只认人心。罗马教廷现在也公开承认了人是由猿人进化来的,否定了自己的主。“有许多出家人他是维护宗教,而不是维护神佛。他的心不在修炼上,他完全是在维护宗教形式,那么这个执著就造成了一个严重的障碍。还有的人认为宗教形式以外没有佛法,那都是邪门歪道,这是严重地阻碍了他们得法的一个最大因素。”(《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讲法》第63~64页)那些出家人已把宗教当成工作和谋取名利的工具,有些人不过是“现代化了的佛教学者”,“他们只是在学理论,把他们当做哲学范畴的东西在批判着学和所谓的研究”,(《转法轮“论语”》)有些人已成为政客。有些宗教人士还乱搞宗教改革、改良,变异原始宗教,还有人擅立新教,闹得假宗教、邪教丛生。“还有一些专门讲什么世界末日的这种宗教”,“这都百分之百的是邪教,在制造社会动乱,对社会不负责任”。(《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第106页)有的出家人、居士还写书乱解释经书,假借印经书、修建寺庙、教堂、给佛像开光等宗教活动发黑财。有人把宗教当成政治工具,“主张宗教应当适应当今社会的要求,想改变宗教的内涵”。“想叫佛法适应道德败坏了的人类,而不是人类照佛法回升,有多大的罪业可想而知了”。“万魔出世,乱法、乱世,人类没有了心法的约束,没有了道德的规范。在万魔的带动下,无恶不做,道德与标准以最快的速度向下滑着”。(《转法轮(卷二)》“末劫时的人类”)。那些假气功师把气功也当成常人的工具、技术,偷气、采气、开气功门诊、办气功医院和疗养院,乱编乱传教人治病的假气功、伪气功,以及辟谷、男女双修等独修密炼的东西害人骗钱。有人甚至妄想利用大法,带着这种罪恶的思想干了一些窃法的坏事。对大法的迫害,宗教界、气功界也参与其中。有些宗教痞子、气功痞子还冲在前头充当恶棍,起到了一般邪恶所起不到的祸乱作用。

    其实,观念也起着工具的作用。也可以说,观念是缠身的工具。人从高层次掉下来,就是带的这种东西多起来了,越来越发沉了,就一步步掉到人这儿了。如今,人的理念工具化已经到了这种程度,除了西方实证科学不知天下还有何理,除了工具不知世间还有何物,形成了一种极其愚昧、极其势利的“神圣”工具化的罪恶变态心理。“神圣”工具化,使掌权者窃据了“神位”,但由于这时的“神位”在人们眼里也不过是个混饭吃的“岗位”,所以窃据神位者本身也就被工具化了。这些,为阻止人们认识、理解、同化大法设置了严重的障碍,使人在当前正法修炼时期摆不正自己与主佛与大法与大法弟子的关系,以至参与迫害大法和随声附和的人,竟敢对我们师父、大法与大法弟子那么放肆地诬陷、攻击和嘲笑。实际上,把神当作常人看,或用败坏的常人观念去看神,都是罪恶的思想。更何况把“神”给工具化了呢!

    有的不能够“从正面认识法”;有的不相信大法真的没有组织、没有采取宗教形式(当然更不能够相信常人中的任何形式都不适合、都不配大法),对于4.25和整个大法的判断完全钻进了诬陷者以“有没有组织”来掩盖事实的真相与实质的圈套;有的人感到镇压法轮功不对,但只当是“过火”(即使用工具、方法不当),并没看到实质是邪恶向正法发难;有的得了法却不理解“法炼人”的神奇、“在法上认识法”的殊胜,“同化法”、“圆融法”的奥妙,都是因为头脑中有那道“神圣”工具化罪恶观念屏障的阴影。带着人生的向往与愿望走到大法修炼中来的人,有的放不下那根本执著,有的追求或者显示功能,还有的把大法视同祛病健身的气功,也与“神圣”工具化心理有关,就是把大法及神通(功能)也当成了实现常人目标的工具或手段了。那些自心生魔的,坏事也就坏在这儿。至于被所谓“转化”的,那大都是让邪恶一抓、二吓(有些是先给打昏了头)、三哄,带“动情”,求安逸之凡心一被勾起,又把大法邪悟成他用不着的工具了。

    4、工具崇拜诱人坠进失去心法约束的道德败坏的滑梯。

    以工具更新为标志的的“社会进步”,是以人类传统道德的失落为代价的。工具和财富的不断增多,是与道德败坏同步背道而驰的。有人据此断言:“社会进步以牺牲道德为代价是不可避免的,必然的”。这只是根据假相推断出来的假理。而这种假相正是工具造成的,是“人对历史发展愚见的认识和实证科学造成的假相”(《再造人类》)。“这个科学它又不发达,它只限在现有空间之内发展。它不能证实神的存在,它也不知道人干了坏事有报应。你讲起来有神,它就说你迷信;你讲起来有人做坏事会有报应,人做好事有好报,要想做一个好人就得重德,它就说你是异端邪说。实质上是这个科学在打击人真正善良本质最好的一面。它不叫人重德,不叫人从善,叫人发泄一切欲望,破坏着人类生存的环境,破坏着人类的本性和人的规范。”(《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第90~91页)“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第24页)人的福寿、能力,都是由德所决定的,所以人要重德,要以德为本。工具崇拜的要害,是用工具这根棍子打“德”这个人最本质的东西。与有形的“工具林”相对应,搞得学科林立。理论上,把物质和精神分开,把精神分为“意识问题”和“认识问题”,把学科分为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哲学,而把道德作为意识问题中的一个小题目,列入社会科学和哲学范畴的伦理学之内,为百科之一。其实这并不科学,别的根本不能同道德并列。实际上是“学海战术”,将道德降位、淹没。实践中,它强调工具、手段、技艺、才能的“争斗”作用、“争取”功效、实惠。公开地将“德”、“才”割裂开来,把“才”提到首位,把“德”降至次位,或者可有可无的位置,还动不动就批判一通,实则是要用“才”取而代之,把“德”在人的心目中降低、压倒、打消。“离德”、“缺德”的争斗之才,已经失去了灵魂、理性和正确方向,只能算是变异、败坏之“才”了。

    放弃道德规范的约束,拜工具为“神”,带来的问题很大。工具主义和社会达尔文主义、实用主义、功利主义、福利主义、享乐主义等反道德反理性谬论,不过是工具拜物教虚伪性、欺骗性的“理论密码”。你看,“物质利益原则”成了信条;“实力说”成了“公理”;“斗争哲学”成了教义(扭曲了相生相克的理,抑善扬恶,不讲调和、善解);“落后就要挨打”成了定律(从不再去深究何为真的落后?没挨打之前是怎么落后的?);“猫论”成了“真传”;“厚黑学”成了热门;“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成了经验(只是往往裹有“千方百计完成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兵不厌诈”等政治、军事谋略斗争艺术的外包装);“人善人欺,马善人骑”成了“肺腑之言”;而“人不为己,天诛地灭都成了座右铭了!”(《转法轮》第144页)这种理念的产生,意味着人钻进了瓦解人类心法约束的圈套、败坏人类道德的滑梯。而设此圈套的策略,类似于让木匠自做枷锁:让人自造“工具林”,造成既成事实的假象,诱“人”深入,给套上“工具崇拜”的观念金锁链,以无形的手把人牵进道德的滑梯口,让人于受蒙蔽中反自以为特明白,于被控制中倒觉得挺舒服,于不断倒退中还自当是在持续前进。中了这一圈套,就开始从根本上逐步放弃自控,越来越不再向内看了,越来越注重对外的索取、争取了,越来越不再顾及道德规范了,最后竟把积德视为无稽之谈的所谓“迷信”了。

    有人说:“现在的日子多好啊!一般人比以前的地主、资本家都享福;好多用的,皇帝都没见过。”人的日子并不是这一辈子过得越好就越好。人真的不止一生。人的福份是有定数的,“透支”了就得损德,下场就惨了。“在神来看,人的过分安逸和舒服并不是好事,会增加业力,积攒业力。消不掉业,最后下地狱,甚至于生命被销毁。”“吃苦的时候会消业,消去了业力来生才能得到真正的、没有业力的幸福。你要想修炼,你消去业力,你还能转化成功,回到天国世界里。”(《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第91页)再说,钱多东西多,生带不来,死带不去,也不一定就真的幸福。更重要的是,人其实很苦,人本来有更美好的生活方式,“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的”,(《转法轮》第4页)把许多珍贵的德都换成多余的钱和工具,其实是很可惜的。如果损害了别人的利益,还会造业、损德。而滥造工具也会造业、损德,给今后的日子埋下祸根。

    失去心法约束,道德水准的下滑就失控了。大家都在随着社会的潮流走,也就谁也不知不觉了。可到了今天 ,回头一看,人们都感到这个社会不对劲儿了。至于“舍身求法”、“朝闻道,夕可死”,更是没多少人知其真正的含义了。现在跟人讲积德,他根本就不听,反倒讥笑你太愚昧、太迷信,有的还问“多少钱一斤”。人们对今天的“信仰危机”大惑不解,是因为没有看出,工具拜物教对人的道德观念、心法约束具有毁灭性的杀伤力。有的明知道,还讲出来“我们知道法轮大法好,炼大法的都是好人”,可是为混那碗饭就违心地去“应酬官差”,也就跟着那么说了。有的领导者更干脆:咱们别的不谈,你们可得体谅领导的困难,千万别出事,不然我的乌纱帽就没了。“因为今天的人哪,他信神那个底线很低,他的道德水准的底线也很低,他明知道是坏的他都去干。”(《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

    (待续)
    TOP


    浅谈善与恶

    铭新

    人们常常以为自己的心性与行为是很好的,看不见自己的缺点,更无法察觉自己的念头里有多少不好的成分,即使是恶人也会为自己的恶行找藉口。所有的大恶都是由小恶累积而成,从根本上看,真正的恶还是因为昧于善恶的标准所造成的。

    善与恶的标准

    常人对于好和坏的标准是基于不同的价值观念,与时推移,因人而异。有时认为:忠君孝顺是好;有人认为有权有势是佳。归根结底,常人社会的标准是:对我好的、有用的或是符合我认为的标准就是好的,反之就是不好的。

    那么如果从神的角度上看,判断好坏人的标准会是这样吗?还是看心性标准符不符合神的标准呢?如果从更高更高的神的角度来看,一个好人是不是得符合更高的标准呢?那么最高的标准是甚么呢?作者以一个法轮功学员的个人理解是: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是真正好坏善恶的标准。

    所以好坏人的标准在心性符不符合宇宙的法理,而不是符不符合常人认为的好或坏的观念。外在的表面行为不能作为判断的标准,得从心性全面衡量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好坏。心性不好,表面功夫到家,善口魔心的人是一个真正的坏人。

    如果从高一点的角度看,一个人若能悟到修炼的可贵,出来返本归真的一念,从心里认识大法就是真正的好人。心性一旦变好,意念、行为与言语都会随之变好,思想意念符合法理、说的与做的也都符合法理,最后整个都符合“真、善、忍”的法理时,不就圆满了吗?不就是符合不同法理标准的觉者、真人吗?

    恶的表现

    那么以坏人而言,也不是常人认为的“对我不好的”或是“我认为不好的”就是坏。以常人看常人的好坏,是常人认为的标准,都在一个层次中,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的距离,其实都很坏,也都很可怜。整个人类社会走到“十恶俱全”的地步正是因为末法的缘故,人已经不知道法理了,不信神佛、不知重德,造就了魔性大发,毫无顾忌的人类。

    赌博、淫乱、贩毒、制造各种斗争与不好的现象,不都是末法时期的人们,不知道佛法真理所造成的呢?人们的思想里的坏东西与身上大量的业力,都是因为生生世世做了坏事积累下的,在不同层次欠下了多少业债的人,已经很坏了。在神眼中这么坏的人类,无论人们自己认为如何好,不都是很危险的吗?可是李洪志老师慈悲,普度众生,让人得法修炼,使人们能通过修炼到高层次中去,从根本上挽救败坏的人类。这正是神对人最大的慈悲! 然而这时,邪恶则不遗余力地对大法干扰破坏。站在高层次的标准上来看,谁要是反对宇宙大法谁就是坏人,谁要是正面支持大法谁就是好人,人们善恶的一念都表现了自己的心性与位置。

    污蔑法轮功、迫害法轮大法弟子的人,这是最坏的人;有许多大法弟子放下生死走出来证实大法、维护大法,这是最好的人。有一些人心里知道大法好,但是就是不敢表态;有一些人无知地接受了江泽民集团的宣传;一些人犹豫观望,举棋不定;一些人被动冷漠,闻事似不关己;有一些人助纣为虐、煽风点火;一些人实事求是,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不同的表现背后反映了不同的思想、不同的心性。

    为甚么要制止邪恶?

    这场打压迫害中所有的表现都和人的思想心性是否符合法理、是否还能认识大法、是否还有一丝善念有密切的关系。不能说是只要在常人中当个好好先生,明哲保身就是好人,遵守独裁政府的私定律法就是良民,当大面积的虐杀与迫害修炼人的行为正发生在你我身边时,若还是不能挺身而出,无异是纵容邪恶、姑息养奸。让虐杀修炼人的邪恶之徒更加肆无忌惮,为所欲为,这连最基本的好人都不够格了,不是吗?

    若是人们都不去制止邪恶,邪恶将更加猖狂,最后受害的还是人们自身;若是不能澄清事实,邪恶会更加倍地造谣,在人们的思想中注入毒素,这不就是被动地当了迫害大法的帮凶?若是邪恶得逞,使人们认识不到佛法,人心的善念将如何?人类不就是真正毫无希望了?说到头来,不能制止邪恶的迫害,还是一种“恶”的间接表现!

    因此,全世界的人民不论是为自己、为法轮功学员、或是为了人道与人权乃至是为了真理都应该制止中国政府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才是人们所能做的大善。而站出来向世人讲真相的大法弟子,他们是伟大的修炼人,他们的正念撼动寰宇,他们值得人们永世的歌颂。

    李洪志老师在<<再论迷信>>一文中说:“人类呀!清醒过来吧!历史上神的誓约在兑现中,大法衡量着一切生命。人生的路自己走。人自己的一念也会定下自己的未来。珍惜吧,宇宙的法理就在你们面前。”在佛法的面前,许多修炼人用生命告诉世人:法轮大法好!他们慈悲地向世人证实法轮大法的同时,是希望人们认识到江泽民集团邪恶的谎言与假象的欺骗。这种行为不是一般的善,而是他们在救度世人,清除人们对佛法的负面想法。当这场迫害过去后,世人终将知道此时的可贵。然而现在我们都还有机会,珍惜机缘,这一切的一切早已都在大法之中。

    本文为作者个人体会,请指正。
    TOP


    我读经文《富而有德》的体悟

    百志

    我一直不自觉地把“富”和有钱划上等号,因此对于没钱的我来说,总以为这篇经文讲的是一些比较有钱的学员的事,和我没有关系。

    后来,我觉得“富”指的不应只是限于钱财,而是指拥有一些丰富充裕的能力或资源。那么,我有没有这样的能力或资源呢?答案是有。问题是我用这些常人中的“富”来作甚么?刚开始,我发现,我的“富”乃是我在常人中的一些才能或是别人认为的优势条件,如年轻、健康或外貌等等因素。而这样的“富”是从我的“德”而生,因此只要不执著、放不下就行了。

    例如,口才与形象都好也是一种“富”。可是有人用来教书、有人用来推销、有人用来交际、有人用来演讲,这些应用方式就因人而异了。以那么好的口才用来劝善洪法该是积多大的德呀!如果用那么好的口才来欺骗惑众或迷惑世人颠倒黑白,又该是造多大的业呀!富和德是一种非常正的相互促进关系。

    后来,我体悟到“富而有德”另一层含意。对于一个大法粒子来说,最“富”的是因为师父将我们和正法联系起来。而从那么高的境界往下,一直到常人的一切都是大法开创的。那么,如果我们在修炼中能放下个人执著,证实大法,一切随心所用,我们不是最富有的吗?这同时也在建立我们自己的威德呀!我们讲清真相、揭露邪恶,在正法中圆满自己将来的世界,是不是在宇宙中“富而有德”的境界?

    因此,如果我们真能处处站在法的基点,就不会执著于怕个人放不下对钱财或功能的执著,就不会执著于自己所获得的一切。

    因为一切都是大法开创,若能转而为法所用,都不涉及到个人失德的问题,除非是为了自己放不下的执著,而做了不该做的事。

    若是执著于怕执著,不能做到舍尽执著,佛性无漏的境界,才是真正损失,是每个粒子都不能做的。只要我们是个真修弟子,我们就是最富有的生命。在证实大法中,师父丰富我们世界的一切,是更高的“富而有德”。

    以上为个人意见,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TOP


    对发正念的一点见解

    多伦多大法弟子

    读了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我和身边的一些同修对于发正念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愿和同修们分享、探讨。

    我们从“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悟到,发正念除恶是我们参与正法的非常重要、主要的一件事。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各自掌管着自己的宇宙,都有自己负责清理的这么一个天体范围。这是我们立下誓言下来得法时就承诺负责的。而这个宇宙是旧的,就好比一所藏污纳垢的百年老屋一样。我们得了大法,带了最美好、最强大的能量回来了。发正念就是用自己从大法中获得的神通清理干净属于自己的宇宙,就好比清理属于自己的百年老屋一样。就是要毫不客气地清除那些污垢和害虫,使那百年老屋彻底改变过来。如果某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注重发正念,不明白法理,对这些污垢和害虫没有清理,将属于“忍无可忍”之物错误地纳入了“忍”的范围,那他的宇宙就会败坏下去,就好比他的百年老屋污垢和害虫泛滥一样。更严重的是邻居(同修)都清理,就他不清,那隔壁的害虫就统统往他这儿跑,最后他屋里害虫多了,情况就失控了。这屋里的害虫不仅去害他本人,还会去害其他周围的人!

    最后,他的宇宙可能就不能留了,他的百年老屋就得拆掉了。

    要发好正念就必须静心地学好法。同化法越多,正念就会越强。旧的宇宙势力安排了我们的一切,包括我们长什么样、做什么工作、想什么。只有大法是旧势力控制不了的。而我们新的生命、最正的正念都是从大法中来的。而只有静下心来,才能运用好自己的功能,才能指挥得动和自己已经隔开了的神体!

    所以,学好法才能发好正念,发好正念才能清理干净自己负责的宇宙范围。清理干净后,就得多向人讲清真相,度众生到你的广阔美好的宇宙中去!

    以上为个人体悟,不合法理之处请同修指正。

    TOP


    心灵之窗 生命的礼赞

    大法弟子

    (新春来临,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的法轮功弟子。)


    夜晚,我来到郊外,仰望夜空,我看到黑色的天幕中无数的星星闪耀着夺目的光芒,在他们的映衬下,星空是如此的壮丽。

    如果说人类的历史就象一条长河,那么,那些被人类长久地记住和景仰的人们不就象这满天的星斗么?

    当历史走过今天,走过人类历史上最黑暗的,以最流氓和残酷的手段对真善忍的宇宙真理进行无情摧残的一页的时候,有那么一群人会被人类永远的记住和景仰,他们的光芒将使满天的星斗黯然失色。他们,就是肩负着正法使命的法轮功弟子们。


    这是一群普通的人们。他们中有刚刚懂事纯洁的孩子,有风华正茂才华横溢的青年,有阅历丰富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也有历经磨难,白发苍苍的老人,他们来自几乎所有平凡的行业:工人,农民,职员,警察,医生,商人,教师,他们遍布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从白雪皑皑的东北平原到新疆的天山,从内蒙的草原到海南的椰子林,从东方明珠到风景如画的阿里山,从北京到纽约,巴黎,伦敦……

    这又是一群特殊的人们,他们怀着维护宇宙真理的信念,在一个绞杀了无数精英的最流氓和专制的政权声嘶力竭的“在名誉上搞臭,在经济上搞垮,在肉体上消灭”的叫喊和镇压下以非暴力的行为整整坚持了近三年。

    这是怎样的三年啊!他们中许多的人失去了温暖的家庭,许多人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作,许多人被迫流离失所,许多人被关进了劳改营,许多人受尽折磨甚至失去了最为可贵的生命,而这一切又仅仅是因为他们信仰了真善忍的宇宙真理。然而,在这史无前例,无所不用其极的摧残下他们并没有倒下,而是象梅花一样在雪中傲然挺立着。

    天安门广场上,他们一次次地举起了真善忍的横幅,坦然地面对如狼似虎的警察;
    遍步神州的劳改营里,他们承受着强加给他们的种种非人折磨而威武不屈;
    一个又一个洗脑班上,他们和一张张伪善的面孔针锋相对,据理力争;
    无数的夜晚,他们冒着生命的危险将一份份真相资料送到了千家万户;
    一次次的国际会议的门外,他们举起停止迫害的横幅为正义呐喊;
    在无数的机场,码头,车站,他们胸怀救度世人的信念不厌其繁地向不明真相的人们讲述着法轮功的一个个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他们就象是海燕,在暴风雨中像黑色的闪电高傲地飞翔 ,他们的正念使邪恶无计可施,魂飞魄散,他们实践着自己史前的誓言,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法正人间,这宇宙中最辉煌的史诗,他们为宇宙的永恒而存在,他们正在为这个星球创立一个真善忍的世界。

    从来没有一群生命有他们那样 无私,
    从来没有一群生命有他们那样 坚韧,
    从来没有一群生命有他们那样 辉煌,
    历史,在这里沉思。

    远望神州,我看到数点梅花在寒冷的冬天里骄傲地开放,开始是一点,两点,慢慢地越来越多,三点,四点,五点,百点,千点,万点,无数点,最后,我看到无数的梅花连成了一片,他们傲立枝头,光彩夺目,香飘万里,向整个宇宙昭示新的纪元就要来临。

    TOP


    我感受到了一种卸去重负的宁静和安适

    一名高级工程师的修炼体会

    我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大学毕业30多年来一直工作在科研第一线,取得了一些成绩,多次获得不同等级的成果奖。我还曾代表中国大陆参加国际考核和学术会议,并赢得了荣誉。象我这样一个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的的知识分子,为什么会成为法轮大法弟子呢?为什么一听李老师的讲法就象着迷了一样立志要走上修炼的道路呢?这是因为法轮大法是最博大精深的真正的科学,是洞彻一切的宇宙真理,具有超常的神威,象磁石般深深吸引着每一个具有善良本性的人。听了李老师的讲法,看了李老师的书,使我对于社会上的许多原来不理解的问题都能够理解了,从而对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过去我总感到做人很累、很苦,生活在人世间,几十年风雨坎坷,经历了各种不顺利的环境,不公平、不合理的事情,心里总是不平衡,烦躁不安,内心深处始终都在为探寻人生的意义而困惑。

    我们实验室原来还有三位同事,因放射性实验工作对健康损害较大,他们自己找门路先后调走了。由于经费困难,没有补充人员,我成了“光杆司令”,实验室的所有工作都落到了我的肩上,我一个人苦苦地支撑着。实验室的条件十分简陋,每次做实验都存在包括发生爆炸和中毒在内的多种危险,并且工作时间很长,做实验时就象打仗似的精神高度紧张,丝毫疏忽不得,所以每完成一批样品数据我都象患了一场大病似的浑身难受。实验室的经费也是一项很伤脑筋的事,象我们这种为基础学科服务的实验室如果不是由国家负担经费是很难维持的,而我们实验室不仅开展工作的全部条件自己负担,还要上缴给研究所运行费等,为了解决经费问题,我不得不多方奔走,开拓实验样品来源。

    每天实验室的工作已忙得我精疲力尽,回到家还要承担全部家务。我的丈夫自1993年以来身患多种疾病,其中支气管炎经常急性发作,并且越来越严重,加上原来的高血脂导致的脑供血不足,整天昏昏沉沉,中西药吃了都不管用。我对他的病思想上压力很大,日夜担心加上工作的操心与烦恼,只觉得内外交困,生活得好累好苦。

    1993年3月,单位同事好心地向我丈夫介绍法轮大法。当时,炼功点正在放李老师的讲法录像,因为丈夫耳聋听不清楚,我就陪他一起去听。没想到,我一听就着了迷,李老师讲的使我对过去一系列疑惑不解的现象和想不通的问题都开始明白了,尤其是逐步认识到做人的目的是返本归真,明确了为达到这崇高的目的一定要顺应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并放弃各种常人的执著心。回顾过去之所以活得太累是因为执著心太强烈,搀杂着个人对名利的追求,不顾客观实际地去争去斗,给自己带来了无尽的烦恼。

    学了大法之后,我的心渐渐从名利的争斗中解脱了出来。我在常人社会中奋斗了大半生,如今已开始步入老年,如果不是开始了大法修炼,我可能还在为生活而挣扎。现在得到了大法,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我怎么能不珍惜呢?从此,我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大法作指导,排除名利等执著心的干扰,凡是遇到大小矛盾之事,都努力保持安详平静的心态去对待,处处忍让。比如,1995年评职称时,虽然我的科研成果很突出,但仍没能评上正研级高工,心里十分不平衡。虽然所领导已通知我下一年一定给我解决,我还是耿耿于怀。修炼后,我想通了,名利是身外之物,我现在是一个修炼的人了,应该顺其自然,不能再为了追求名利和别人去争去斗。还有一次,某大课题负责人承诺要承担我1996年的课题运行费,但后来他又毫无理由地推翻承诺,答应的运行费一分都不给了,导致我当年从7月开始工资只能拿60%了。若不是学大法,我肯定会去找他评理,质问他为什么出尔反尔,不讲信用。可是,我修炼了,对此没有放在心上,坦然处之,避免了矛盾。正因为我从内心深处逐步淡化了名利的执著心,按“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感到了全身心的轻松与解放,思想得到了净化,炼功时很容易就进入入静状态,不象学大法前那样时刻为工作中的困难、为家庭、为名利而烦躁不安。我的工作效率也大大提高了。丈夫和我一起开始修炼大法,他的身体很快就得到了净化,健康状况和学法前判若两人。

    法轮大法使我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受到了一种卸去重负的宁静和安适。

    (转载自明慧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