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23日 星期六

  • 神的存在与不存在(三)

  • 为什么千古吟诵(一) 生命永恒的渴望

  • 本色

  • “我们为什么要去中国”系列文章(五)

  • 讲真相中的点滴

  • 知过能改的机会


  • 神的存在与不存在(三)

    大田(北美)

    既然神是存在的,甚至是可以被“验证”的,为什么还有如此众多的人仍然不相信神的存在呢?不相信、不承认神的存在的人,或许有如下四类。第一类为不“见”不信者,这类人观念封闭,不想也不愿去尝试修炼体验,可能还会讥笑修炼的人。此为下士,古已有之,今后可能还有,其人可惜。第二类人,对生命的意义、宇宙的真谛等一概漠不关心。即便有来世前生,神佛注目,我只顾今生房子、车子、票子,百年之后的事与我何干?每目睹他人生老病死、飞来横祸时,不思生命的脆弱及人生的可贵,反而生出今朝有酒今朝醉,及时行乐的感慨,其人可怜。第三类的人,多属实用主义者,不信神的存在,但常常急来抱佛脚。本命年红绳拴腰,买房子必看风水,凡事讨吉利,图小利,宁可信鬼而不信神,其人可悲。第四类的,就是别有用心的人了。这些人或自己半信半疑,作孽多端时暗抄佛经,或自己不信,也不允许别人去相信神的存在,更不许别人去证实神的存在,其人可鄙。中国政府中的流氓集团,文武打手,及其首脑之流,当属此类。实际上该流氓集团及其首脑之流,已经是“它们”,算不上是人了。天地万物,无不含恻隐之心,何况人呢?空披一张人皮,行如此残暴之恶端,禽兽不如。亚禽兽之流窃取柄之神器,天谴之时,当指日可待。

    也许有人会问,既然神安排了人活在地球上,我们就这样活着,相信或不相信,承认或不承认神的存在,有什么关系呢?对修炼的人来说,对神的坚定信念当然是修炼的前提。那么对不修炼的人呢?不管承认不承认神的存在,是不是都一样活着呢?

    小时候,很喜欢吃炼乳,那个时候炼乳很贵,家里也不富裕,只有家里人生病或不适时,才挖一勺,热水冲着喝。但自己馋嘴,常常空口一勺一勺直接吃。妈妈问“偷吃”了没有,总是撒谎说没有。后来又要吃,又怕被发现,就每天吃一点点,这样瓶子里看起来没有下去多少,就以为大人看不出来,可以混过去了。人在神面前的所作所为,侥幸心理,及小小伎俩,大概不过如此。

    相信并承认神的存在,得悉宇宙“真”的特性,会处处诚心对天,真诚待人接物,直言不讳,坦然做人。不承认神的存在,会为个人名声利益而撒谎、伪造学历、伪造经历、编造统计数字、虚报成绩、粉饰太平、乃至掩盖真相、制造及传播谎言(包括妄言神不存在的谎言)。行为上,偏离真的社会里,假米、假油、假点心、假酒、假药就四处泛滥。自己种的滥施农药的蔬菜自己不吃,卖给别人吃。岂不知买来的也可能是加大农药种出来的。人人骗别人,也人人被别人骗。

    相信并承认神的存在,会秉承神的大善与慈悲,会处处珍惜一切生命,不滥伤无辜。慈悲对待所有的人,而不计种族、肤色、性别、年龄、信仰、国家来源等等的区别。不承认神的存在,会泯灭仅存的善念,会欺负人、整人、斗人、甚至以之为乐,还会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弱肉强食、乃至杀戮无辜、图财害命、杀人灭口。

    相信并承认神的存在,会感怀神佛的大忍之心,会去忍让并自我约束,会尊重别人的权力和利益。为救度众生,会忍辱负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不承认神的存在,会动辄恶言相向,粗暴待人,甚至执法人员滥用暴力,知法犯法,居然扬言“对法轮功问题,怎么做都不过分”。

    相信并承认神的存在,地震、洪水、干旱、虫灾、山崩、海啸、沙尘暴、及战争等天灾人祸来临时,全民上下会自我检讨、反省,收敛不检点的行为。不相信和承认神的存在,视上天示警于不顾,会将一切归咎于“自然现象”,“自然灾害”,或者外强欺侮。自己不管做错了多少次,仍然自诩是“伟大”、“正确”、并且“光荣”。

    相信并承认神的存在,会相信神的安排,会相信前生和来世。知前世之不可追,会对来世多予以考虑,从而会多多修善积德,不行不仁不义之事。相信并承认了神的存在,会相信天堂和地狱的存在。佛性一出,会种下修炼的种子。即便修炼不成,出于对地狱的恐惧,也会收敛恶语恶行。不相信和承认神的存在,会拒绝承认前因后果,会认为没人看见的事就是不存在的,会愚昧地认为“政法委给我两个死亡名额,插死灌死白死”,会愚蠢地奉行“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之类的邪恶政策,会以为急急忙忙地把遇害人火化了,就不会留下证据了。可怜的人们不知道,对于神来说,人类的一切“阴谋”、“密谋”、“密令”、不留书面文件的“口头传达”,如同掩耳盗铃一般,都是明白、肤浅、而可笑的;是永远存在、抵赖不掉的。打死人是不能“算”自杀的,你自己的良心会不时悄悄发抖的,死去的人的元神是不会同意的,不同层次的神也不会同意的。邪恶的人间败类们之所以大肆散布“神不存在”的谎言,就是因为它们知道,一旦轮回、报应,神的惩罚等等为人们所知晓,“打死算自杀”之类的鬼话,就没人买账了,就没有人会继续给它们卖命了。

    如此看来,神的存在与不存在,与我们所有的人,不管修炼与否,竟然都是密切相关的。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所有的人,所有的生命,所有的时空,所有的物质,原来都是神创造的。

    人啊,人,立即醒悟吧。
    TOP


    为什么千古吟诵(一) 生命永恒的渴望

    王一丰

    “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

    不用多作介绍,你一定早已读过这首著名的唐诗了。自古以来,人们都把这首诗当作了一种生怀凌云壮志,却又怀才不遇、生不逢时的士大夫式的悲壮情怀,其实诗的底蕴全在其外。人们这样认为多半出于对作者生活背境的考量。如作者直谏上书,献计献策,不但不得重用,反被降职受罚,于是乎,在郁郁不得志中,悲天悯人,写下了这首流芳千古的名句。 

    千百年过去了,作者及那个时代已随风而逝,然而当我们一吟唱起这首诗,无论人生境遇如何,心中不免怦然一动,难以抓住却又挥之不去,为什么?“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寥寥几句,驰骋于天、地、人之间,有一个不甘寂寞的生命,仰天长叹: 我从何处来?我又将走向何处?冥冥的诉求之中,点出了这道生命都将面对的永恒的主题。语言苍劲奔放,慷慨悲凉,纵横于历史、时空, 生命的绝望与清醒并存,这就是这首诗的回味无穷的魅力所在。其实古时候的人是非常知天命、识运理的,真正的士大夫,既不会为求功名不得而怨天尤人,亦不会因名利场中的得意而沾沾自喜,他们追求的是一种“朝闻道,夕可死”的人生境界,缘于此因,这首诗方被人们推祟备至,因为诗境界已超越了本身的就事论事,提炼出“我从哪里来,我又将走向何处”这道人生的命题,故而深具内涵,千古不衰。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当我们呀呀学语不久的夏夜,我们的长辈便要教我们这首诗了。穿越历史的长河,历经岁月的千锤百炼,这首诗依然年轻,象生生不息的种子,在世世代代的生命中播下经久的记忆,光芒灿放,余音绕梁。古往今来,怀乡之作浩若烟海,唯有它,吟诵不止,代代相传。其实这里的故乡,它已超越了现实中那个短暂的时空,引伸到更广阔的对生命归宿这种哲理的思考,成为心灵永恒的主题,故哪怕你足不出户,就在自己的“家”中读起这首诗时,依旧深远悠长,有一种说不清道不白的共鸣。其实,这就是这首诗打动人的内涵所在:在这尘世中,哪里是我们真正的家?哪里是我们真正的故乡?生命在无望中寻觅,在迷失中向往回归的家园。

    若是怀念那个实实在在有形的故乡,作者自然会朝着一个东,西,南,北方向去望,去写,但这里却不是,是“举头望月”。为什么?因为生命有迷的一面,也有明白的一面,迷的一面不知今夕何处,而明白的一面却知生命是从那上面掉下来的,当然是“举头”而神往了,这便是怀乡之作散发的永久的魅力,因为它触动了生命内在最关注的主题:我想回家。

    然而,这回家的路竟是那么久远,那么漫长,生命在这漫漫红尘中又吟唱了五千年。

    我想告诉你的是,行吟的诗人,思乡的游子,苦寻生命归宿的不眠人,快停下来,今天已有一本上天的宝书--《转法轮》在世间洪传,他能指导你回到你真正幸福的家园。

    这可是万古不遇的机缘啊。
    TOP


    本色

    印尼弟子

    注:2月22日凌晨,雅加达暴雨成灾,已连续近月。

    倾盆而至
    暴雨,仿佛
    与谁有约
    仿佛奋力冲淡
    岛屿上业力阴影
    如此
    豪迈和悲伤

    每一次
    我们都可以
    重新选择
    炼或
    不炼
    远离狂风暴雨
    或拒绝安逸挺身而出
    没谁约定
    没有规矩
    全凭自己

    然而一千多个清晨
    四年半的
    风雨无阻
    每早四点半
    音乐准时响起
    有鹤发斑斑
    有年近半百
    不分男女老少
    在平凡的日积月累的坚持不懈中
    由学员而成正法粒子
    巍然不动的印尼弟子
    在连续数十日的暴雨中
    一片丹心
    一腔忠肠

    前有大陆弟子
    酷刑加身
    为正法
    终不悔
    无所惧
    继有海外弟子
    天安门
    直面邪恶暴徒
    志不改
    无所怕
    头掉了,身子还在打坐
    那是怎样的境界
    和怎样一颗修炼的心

    我亦无他
    唯平凡中提高
    唯日常中磨炼
    唯有点滴中
    捍卫大法
    感悟放下生死的凛然
    蔑视群魔
    有弟子该有的心态
    有弟子该有的言行
    动弟子该动的一念
    无论何时何地何种际遇
    尽善尽美
    至善至忍
    默默体现弟子
    应有的本色
    TOP


    “我们为什么要去中国”系列文章(五)

    我的声明:不渝的信仰,莫大的殊荣

    李春泉

    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对人性和所有法律的践踏。千百万法轮功学员走上了身心升华的道路,然而正义却被现代史上最邪恶的手段毫无人性地迫害。只因为遵循真善忍,法轮功学员被关进劳教所或精神病院接受损伤中枢神经系统的药物注射,遭受酷刑、强奸甚至谋杀。他们被从工作单位开除,无以养家,学生被开除学籍,许多人无家可归,他们的家人和亲友受到恐吓。江泽民和他的团伙因百姓向善而虐杀自己的公民,并且强迫全中国上上下下各级政府参与作恶。政府控制的新闻媒体向公众播放大量谎言以挑起对法轮功学员的仇恨。捏造的谎言使得黑白颠倒,善恶不分。 ……

    我为了去不去中国这件事考虑良多,主要因为家里走不开。但是我认识到去中国是我对我的家人和所有人尽最大的职责。如果当道德良知的根本受到攻击时我保持沉默,这世界将变成一个什么样子的生存环境?我的儿子将在什么样的环境中成长?我难道眼睁睁地看着别人为我的权益牺牲生命而无动于衷?

    我对那些在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死亡面前挺身而出捍卫善良的法轮功学员永远感激。他们的牺牲将照亮后世的前程,在寰宇时空中永恒地回唱。

    在短短的一生中,有些幸运的时刻。我们得以有机会为自己所信仰的挺身而出。我感觉,能够在短暂的瞬间,向世界宣告我对真善忍不渝的信仰,是莫大的殊荣。

    愿世界人民早知真相!

    李春泉
    2002年2月10日


    一位德国法轮功弟子的呼吁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释放熊伟和所有被关押的法轮功修炼者。

    我们认识熊伟女士时,她正在柏林工业大学就读,当时她就是法轮功的修炼者。她于2002年1月5日在北京被抓,仅仅因为她以和平的方式支持法轮功。我们对她的处境非常担忧。在她被捕后,她的家庭成员想探望她,却遭到了拒绝。

    我们要求中国政府,保证公民的基本自由,遵重基本的人权。两年半来,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在中国被诬陷,刁难,个人财产被没收,被残酷折磨甚至被迫害致死。在这对一般人来讲难于忍受的情况下,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坚持不懈地采取和平合法的方式呼吁停止这场不公正的,建立在造谣基础上的迫害运动。至今没有任何关于法轮功修炼者对迫害他们的警察还手或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的报导。相反,无论是镇压之前还是之后,法轮功修炼者始终是奉公守法的典范。

    中国政府中一小部份人滥用宣传、管理和公安等国家机器,欺骗亿万人民,企图煽动他们对法轮功的仇恨。中国政府宣称要消灭以真、善、忍为准则的人们,是对人的基本生活准则的攻击。如果最基本的人权(即使是在一个遥远的国家)受到了践踏,如果允许这样,人的尊严将越来越严重地受到侵害,这种侵害将会蔓延。这个事实不应该再对全世界进行隐瞒。

    作为德国人,我们到天安门广场去,为的是向受欺骗的中国人民和向全世界说明,法轮功是中国文化中珍贵的一部份,她的内涵也为德国人所理解和尊重。我们既不想通过我们的行动进行挑衅,也不想寻找和中国政府或中国警察之间的冲突。中国街上的警察大多数为当权者的谎言所欺骗。

    历史告诉我们,谁能在不公正的时期和白色恐怖中利用和平方式维护正义与和平,他将成为后人的榜样,为后人所敬重。

    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所维护的“真、善、忍”是人类共同的标准。没有他,人们就不可能和平相处。近年来,在中国的法轮功修炼者身体力行地履行真、善、忍,亲身体验到他的价值,他们的行为是可敬的。即使在他们身心承受极大压力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违背自己所深信的、对我们来说如此重要的“真、善、忍”的原则。对于那些在困难时期缺乏勇气坚持真理的、相信善良的人们来说,这些法轮功修炼者是他们的榜样和希望。


    卢辉写给父母的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农历新年将至,过去每当新年来临之时我总是非常兴奋,按照中国传统,任何东西都要换成新的迎接新年,我清楚地记得小时候你们带着我们去买衣服、鞋子和玩具。

    但我今年怎么也兴奋不起来,事实上,我很难过,因为在中国法轮功修炼者仍然饱受迫害,至今已有360名修炼者被折磨至死,数以千计的学员在精神病院和劳教所经受折磨,数以千计的学员无家可归,流离失所,如果他们回家,就有被捕的危险。

    自从去年起,我试图告诉人们在中国的残酷迫害,我发送传单,我组织法轮功的讲座,我试图向政府官员讲清真相,现在我感到应该更向前一步,结束在中国的残酷迫害。我决定去天安门广场请愿,为了中国人民的生存和权利,我的请愿将是和平的,并且是符合中国和国际的法律,事实上江泽民政府违背中国政府自己的宪法,镇压和迫害法轮功。联合国的国际教育发展组织描述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镇压是政府恐怖主义,政府恐怖主义是政府对自己人民实行恐怖的一种形式。

    我知道你们做为父母很关心我即将在天安门广场上的请愿和把自己置身于残酷政府的魔掌。不管怎样,也许你们能够对中国的人民表示一点关切,他们也有自己的家庭:父母和孩子,丈夫和妻子,兄弟和姐妹,他们怎么办?我相信如果我们都站起来,反对这邪恶的镇压,则这场邪恶的镇压必将立刻结束。

    当我发现法轮功后,我更加珍惜我的生命,我每天打坐和炼功,我每天尽量让自己融于真、善、忍的法则之中,现在我更加健康,快乐和强壮,我在工作和学习中精力更充沛,从炼功中所受益处数不胜数。

    不管我是一个人去还是我和别人同行,我将带着一颗纯净和正直的信念走向天安门广场,我将为中国人民能够修炼真、善、忍法则的权利而和平请愿,因为没有人能够剥夺这基本人权,因为我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所以我做出这样的决定。

    请随时保持正直的信念,正义终将战胜邪恶,我确信自己会安全回家,请记住我将永远做正确的事。

    您们的儿子

    Huy Lu
    (2/19/2002 4:46:00 AM)


    TOP


    讲真相中的点滴

    文君(香港)

    (一)、香港市民对大法的敬意

    年初一,先生告诉我他的同学要请我们一家和另外一个朋友一家吃饭。快出门时,我拿了几份已经准备好的单张,于是,先生说:“你不要老是见到谁都给人单张,滔滔不绝地对人讲法轮功,香港没有那么多人会理解你们的。”我没有争辩,但语气肯定地说:“去就一定要带单张,不带单张就不去。”于是,他不再理我,任由我想做什么。

    朋友聚到了一起,除了他同学一家以及被邀请的我们两家人外,来的人中更多了一位另外一个朋友的侄女阿雯。虽第一次见面,但我很高兴见到她,同时感到一见如故,我清楚地知道她是来得法的。

    吃饭的时候,面对一桌丰盛的佳肴,谈话间自然少不了法轮功。我在讲真相时,他们提出了很多问题,例如:“你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李先生现在怎么样?”“为什么一些人要去‘自焚’?” 我一一解答了他们的问题,他们心中的谜团也随之一一打开。谈话间最令我感动的是,一提到法轮功,他们各个都对我的师父充满了敬意,尤其是初次见面的阿雯和她的叔叔,他们每提到我的师父都称呼“李先生”或者“李洪志先生”,所提出的问题都是想正面了解法轮功的,没有任何讽刺、敌意和不怀好意。于是我对他们合十相谢,多谢他们对我师父的敬意。

    阿雯说:“应该的!我们对任何人都要尊敬的,尤其是你的师父,他这么了不起,拥有全世界这么多信徒!我一向不信XX党的宣传,我觉得它们的宣传应该反着听,它们越说不好的,极力反对的,可能越好,越有其道理。就凭你的师父有这么多的信众,肯定有其道理。”

    她的叔叔也说:“就凭你的师父有你这么好的弟子,三句话不离法轮功,我也要炼了。这么好的功法,可以使身体健康又不收钱,怎么不炼?”

    我说:“很惭愧!其实我只是我师父最差的弟子,你们暂无机会接触更多的大法弟子,他们有许多都是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有的甚至是科学家,或者是生意上成功,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就的人士,他们对大法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无私地投身于正法、讲清真相中,以其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默默地救度着世人。他们才真正地了不起!”

    朋友们大都对“自焚”不理解,于是,我从大法和平时期的洪传--“闻者寻之,得者喜之,修者日众,不计其数。”(《精进要旨》“拜师”) 谈到4.25,江泽民的小人之心--妒忌、疯狂地镇压,直到中共炮制的“自焚”事件,以及“自杀”、1400例等。朋友们明白了真相,纷纷表示对大法的向往,对大法弟子的敬佩和欣赏。当他们知道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报酬的,甚至是自己出钱印制单张时,他们感到了强烈的震撼。在这个物欲横流的金钱社会,真的有人能够为一种精神,为了信仰,无私地奉献自己!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了解法轮功。

    变化最大的是我的先生,他不但没有阻止我对他的朋友讲真相,还被大家感兴趣而认真提问题,以及共同探讨的场面所感染,也站在了我的一面,以常人的角度帮我讲起了真相。他说:“小的时候,根本没有接触过什么神啊、佛啊这方面的内容,一提到这些我就感到害怕,因为小的时候看的电影中庙都是坏人的接头地点。我还以为释迦牟尼佛啊、耶稣啊都是神话,是人们划出来的,原来都是真的!看来这里还真有学问。要说邪教。其实,XX党才是真正的邪教,‘文化大革命’死了那么多人,六.四的时候,坦克从学生身上压过……其实,XX党才邪!”

    离开同学家时,我一一给每个人一个大信封,里面有西人学员去天安门的单张,有“生命需要真、善、忍”单张,还有《回归的旅程》,还有“自焚”真相光盘,我想尽量从各个侧面进一步揭开他们的谜团,讲清真相。于是我对他们说:“每人一份礼物,虽然不是红包,但是比红包更珍贵!”他们一一恭敬接过,并向我表示感谢。

    几天后,先生又去同学家,回来后对我说:“阿荣正在认真读你给他们的真相资料呢!”我为香港市民对大法的接受,对我师父的敬意,对大法弟子的理解而高兴。我看到了他们在未来得救的希望,看到了他们美好的未来!

    (二)、“国人渐已醒”

    随着正法进程的加快,“法到人间”已指日可待。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涌出国们了解真相,邪恶的谎言更显苍白无力,漏洞百出。强弩之末已再无力抗争,强大的正法之势亦势如破竹,气吞山河,横扫一切邪恶。

    春节期间,42万人来港,尽管偶有邪恶还试图负隅玩抗,采取可笑的伎俩混在游人中阻止国人在此了解真相,撕毁人们拿到手里的单张,疯狂无力地叫喊,但也只是垂死前的最后挣扎。

    几天以来,我每天都计划着去山顶派单,但几乎每天都接到从大陆来的朋友的电话,看来,不只42万人来港,零星的散客也极其可观。朋友大都一家一家地来,一来就是两、三口人。于是,我几乎每天晚上都去见朋友,和朋友吃饭。虽然没有去上山顶面对更多的人讲真相,但是来的朋友却是我正苦于无法面对面讲清真相,而又是我最急于讲真相的人,他们曾经是我们一家人的朋友,甚至是很亲近的亲友。这两年“自焚”、“杀人”等电视造谣媒体对全中国人民迫害性宣传,导致了他们对大法的误解和敌意。我知道他们所中的毒需要我来清除。

    朋友见面,有的一讲真相便很快地明白了。因为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对CCTV大都也有所保留。所以没有中毒太深。但有的亲友的疑虑却使我回想起来觉得荒唐、可笑。

    昨天来的夫妻二人是我先生的同学,对我们一家人来说是很重要,也是我连日来正苦于无法对他们讲清真相的一大难题。一听到他们来的消息,我便在心里默默地对师父合十说:“师父,谢谢您的安排!”而他们也是很难讲的,因为一讲真相,俩人谁也不吱声,除了吃饭以外,没有反映。我不管,我知道他们明白的一面想知道真相,正在等着得法,否则,为什么只呆一天还要在百忙中要见我们?所以我就给他们讲!只要能解开他们的结,我就讲!最后,他们开口了:“我们想知道,度人是什么意思。”我还以为他们真想知道佛家的一些专用词,因为他们家也供着佛。于是,我便对他们说:“我们今天大法弟子的度人方式就是把大法介绍给人,其实真正度人的是法,我们只是引导一些有缘人认识大法,了解大法,走进修炼中来,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人人从内心约束自己做一个好人,一个更好的人,以至一个超常的人,他才真的能够被得度。”

    听了我的话,二人同时说:“啊!那我们就放心了。我们还以为‘度人’就是‘剁人’呢。要是那样的话,我们老同学岂不惨了,睡睡觉第二天被‘度’(剁)了。你们要是那样‘度’(剁) 人的话,还不如把孩子先给我们。你们再去‘度’(剁) 人。如果不是那样我们就放心了。”

    朋友肯开口提问题我就感到高兴,起码我可以了解到障碍他们从正面认识大法的的东西是什么,起码我们可以探讨,在探讨中他们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知道了他们的问题来自最近造谣媒体关于“杀人”的宣传,于是我对他们讲清了真相。朋友说:“我不反对,但我也不赞成。”我觉得还要进一步讲真相,他不赞成,就说明他还不明白真相,不知道大法到底是什么,就有可能还会因为外界残存的邪恶的迫坏而导致其对大法的误解。

    于是,我们一家人陪着他们二人逛街,一边走我一边不失时机地对朋友讲,从我小的时候读过《圣经》,到曾经皈依过佛教,到练过多种气功,一直到从几岁便开始,寻寻觅觅走到今天,选择了这条不归路。我讲大法在全世界的洪传,亿万善良人的欢迎,获得的褒奖和诺贝尔奖提名,给人们带来的身心巨变,以及我从小便一直思考的问题:“人到底是从哪来的?要到哪去?人到底干什么来了?” 、“人到底有没有来世?有没有轮回转生?”一直到“现世现报”,天灾人祸对人的警告,一直到许多古老的预言……

    许多问题的提出一下子把他从现实的实实在在的物质利益当中引到了对人体、生命、宇宙的探索中,朋友被这些深奥的问题冲击着,一边听一边讲:“别着急,别着急,慢慢来,慢慢来。”我感觉到他开始试图了解这方面的问题,试着慢慢去理解。解除了他对大法的误解,我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其它有待日后的慢慢沟通。

    通过讲真相,我们感到现在的环境轻松了,人们接受的比较容易了,没有了那么大的阻力,大多数都愿意接单张,了解真相,少数不愿接、或不敢接的,只要学员几句话便都接过,只有极个别人不要单张,但是无论走到哪个旅游景点都可以看到、听到播放的真相VCD,那些播放的“自焚”真相、4.25真相,都深深地印在了国人的脑中,去清除仅有的、残存的、邪恶的毒害。

    一天,我陪大陆来的表妹一行三人去时代广场,还未来得及对表妹一家讲真相,便在商场内的椅子上等待的时候,发现了一位男士,因看他很象大陆来的,于是我不想错过这个讲真相的好机会。我便问他是不是讲普通话的,他说是从北京来的,和媳妇先随旅行团去了泰国而后来了香港,明天去澳门。我问他在泰国有没有看到炼法轮功的人派单张,他说没有看到,但在香港却看到很多派单张的。我问他怎么看法轮功,我也是大法弟子。他很直率地说:“我以前根本对法轮功就不知道,政府镇压了我们才知道。说句心里话:没感觉,对中国政府的镇压没感觉(意为“没兴趣”)!我们觉得太小题大作了。人家要炼就让他去炼罢,人又没干扰任何人!不过,我有个建议,李大师,我可以这样称呼?(我微笑着点头并轻声说:“谢谢”) 我觉得李大师应该和江泽民心平气和地谈谈。”我向他解释了我师父早在中国政府对法轮功镇压之初,便提出要与政府和平对话的要求,但从开始到现在,尽管政府整天讲“民主” 、 “自由”、“公正”,可是对法轮功却从来也没讲过这些,而直到300多人被打死,也没允许我们讲一句话!

    小伙子等他媳妇买好了东西,便对我表妹一行三人说:“真是有缘!我们都是从北京来的,在香港相见,明天我们又都去澳门,明天澳门见!”说着转身竖起大拇指对我说:“别着急!将来你们法轮功一定会这个……!”

    看到中国人的觉醒,我很感动,同时真切地感到坚冰已破正消融,严冬尽逝春来到。

    (三)、都是有缘人

    我经常去公司教授普通话或去人家给中学生私人补习中文,而每教一个学生我都把洪法当作第一位,我知道我在常人中的工作也是修炼,不是单纯的工作,结缘的同时把大法介绍给人。

    一次我去一家公司上课,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上大课,二十几个年轻人的课,因为是代其他老师上课,所以没介意人多,相反可以对这么多人讲真相,我感到很高兴。

    因平时上课时不可以不讲课而讲大法,尽管我们知道大法更重要。所以我选在最后一天考试以后,额外给他们半个小时,讲一些他们工作中需要知道的一些东西,而后,我便把准备好的18个信封一一递到每一个人手上。说到18份,我也觉得很有趣,因为一共有20个学生,但每天人都不全,所以我决定带18份,但是坐在教室里,趁学生答题的时候一查,才发现来了17名,有趣的是考试考到一半的时候,又来了一位,刚刚好18位学生。所以,不多不少,每人一份。每想到此事,我都感到很开心。

    单张递给了学生后,我对他们讲:“很高兴能在此认识各位,我想也是一种缘份。本来我没有条件接晚上的课,因为我晚上要照看孩子,所以我从来不接晚上的课。但是,张老师家有事,要急着赶回北京看父母,我是炼法轮功的,我的师父告诉我们要为他人着想,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精进要旨》“佛性无漏”) ,所以,我便克服自己的困难,每次给大家上课时,都把孩子暂时托付给朋友照看。我想,我来帮助大家学普通话很重要,因为你们的工作需要,但是,还有一件事情比我帮助你们学普通话更重要,那就是把中国江氏政府镇压法轮功的真相告诉给大家。所以我准备了一些资料,希望大家回去以后能认真阅读。资料很珍贵,不仅仅因为这是大法弟子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印制的,还因为这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的真实的故事!”

    学生们认真而凝重的眼神,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真诚和善良,他们都一一地接过了单张,我希望他们能够在了解真相后真的能够在未来得救。

    几乎我所教过的学生都能从我这了解了真相后,从而树立对大法的正念和敬意的,有的在看大法书,有的已经埋下了在未来得法的种子。但后来我教的一个学生却使我感到头疼,难对付。他是一个12岁的中学生,印尼人,母亲是印尼人,父亲是瑞士人,家庭很富有。记得第一天我去他家上课,他突然趁我不注意拿出一只枪对准我,并告诉我说他的父亲是香港警察的头,这是真枪。我不知道他到底拿出的是真枪还是假枪。于是我说:“这个不厉害,这个厉害。”我做立掌的手势,并趁机给他讲大法。他一看是很新鲜,从来没玩过的东西,于是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立刻坐在地板上和我学立掌的手势,我告诉他:枪是警察对坏人的,小孩子不可以玩这样的游戏。而立掌也不是对人的,是我们法轮大法弟子对另外空间破坏大法的邪恶的。你也不可以对人。于是我教了他盘坐的姿势和打坐的手印。

    但在日后的学习中,我发现很难教他。虽然只有12岁,却沾染了许多社会上的不良习气和作风,常常表现出多动,很难静下来读书。更可怕的是谈恋爱交女朋友,还有时在电脑上看裸体画,做出一些很下流的动作,发出一些很难听的声音,看起来很象社会上一些吊儿郎当的年轻人。我试图用大法弟子的思想改变他,但收效不是很大,好像很难沟通。于是我感到很懊丧,心想:如果他不是有缘人,我是不是要考虑不再教他,因为我们的时间这么紧张,同修们都在争分夺秒地讲真相,我不想浪费时间给与大法无缘的人,我的教书只有和洪法结合在一起才有意义。于是,我在片面而主观地看待着他。

    几天前,一位同修借给了我一本自制的讲真相图片册,于是我整理了一下,也理顺了一下自己的思绪。春节放假后的第一天上课,我就带上了它,其实是想下课后去见大陆来的朋友,给他们讲真相用。但没想到,给他上课时,由于他无法专心学习,而使我一下子想起了袋里的图片册,于是我示意他坐下,从法轮大法1992年师父传法,到七年间修炼者达一亿人,到江氏政府的镇压,直到现在世界上的广泛欢迎和褒奖赞誉,修者遍及全球等慢慢讲起。没想到,一提起大法,他又一次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除了少有的安静听讲外,还对我提出了许多问题,问题最多的是国内学员所遭受的迫害,面对图片,他逐个让我给他讲每一个被迫害死的的弟子所遭受的酷刑,最令他受震撼的是死于政府管制下的不到八个月的小弟子孟昊。他竟然知道江泽民,并对我说:“江XX是杀死大法弟子的凶手!”还对我提出了许多其它的问题。

    紧接着,他便表示要学法轮功,学了打坐的手印后,他担心一个人做的时候记不住,于是问我如果记不住手印怎么打,可不可以只做结印,并立刻起身放音乐问我可不可以用音乐伴随着入静,还问我怎么样可以加入我们炼功人当中。看到他认真而虔诚地提出这些很象修炼人提出的问题,我感到惊讶,同时感到激动:他明白的一面正在迫不及待地想要得法!于是我想到了师父所说的:“其实人都在等着法。”(《导航》“在华盛顿DC国际法会上讲法”)

    而我却由于自己的观念障碍了他得法,差一点使有缘人与法擦边而过。于是我对自己说:“要‘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转法轮》“论语”) !切记!切记!”其实,我们所见所闻,所接触的一切没有偶然,都是有缘人哪!

    临行前,他第一次礼貌地出来送我,并叮嘱我下次一定不要忘了带打坐的CD和师父教功的书。我高兴地答应着,为又一个有缘人走进了大法而感到无比地欣慰!



    TOP


    知过能改的机会

    百志

    什么是坏人呢?是不是对我不好的人就是坏人;对我好的就是好人呢?其实并不是。若是用我们个别人的标准来作为判断好坏人的依据,往往会因人的情感和利益观念而扭曲好坏人的标准。

    好坏善恶决不是从表面上的善行,就能轻易断言的。真正的好人是从本质上要去掉自己不好的思想和心态,以最高的真理标准要求自己的人,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因为发自内心地想变好,才能是真正的好。“真、善、忍是衡量好坏人的唯一标准”(《转法轮》第一讲)。

    若没有坚定修炼向善的心,生命只能一直在不断造业下,走向毁灭。若是如此,即使今天的生活再快乐,还不是等于等死而已,和真的毁灭又有何两样?人处于这样的境地,就和有待清理的垃圾一样。不过神也给了人一次改过向善的修炼机会。能够返本归真的就最珍贵,不能向善的,就将毁灭了,善恶在衡量着生命。

    那么,反过来说,并不是一时做错事的人就是坏人了!人若是不知道善恶的标准,不知道真理,往往会随着时势、情境和情感做下一些错事还不自知。因此,坏人之所以坏常常是因为愚昧无知,不相信神佛,不知佛法在衡量着众生。

    古人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知过能改,善莫大焉!知过能改就是一种修炼,从内心反省自己,下次做好,真心的、善意的为别人好,不就是从坏变好的过程吗?当人越好,其实此人也就能力越大、智慧越高,生活的境界也就越美妙。

    当社会上人人都这样做的时候,社会不也就祥和了。人与人之间把矛盾冲突的关系,转变为相互提升的共同助力,彼此携手共同从坏变好,人间的污浊与苦恼不就转变过来了吗?这就是真正挽救社会、挽救人类的方法。

    可悲的是执迷不悟的坏人!坏人并不是一时做错事的人;而是伤天害理,以邪恶手段不让人当好人的人。从本质上说,不让人变好就是在害人,大规模地这样干,不就是在害整个社会、甚至整个人类社会吗?这不只是个人毁灭的问题,而在将更多无知的不明真象的人推向无底深渊。这是最大的邪恶!

    那么,在邪恶张狂时,明哲保身的人,是不是做了帮凶?思想认同打压善良有理的人是不是坏人?对坏人的纵容是不是就站到了坏人的一边去了?然而,只要改过都有机会,知过能改,需要智慧、需要勇气。知过能改的人都有补过的机会,只要真心悔过,下次做好,做的更好,坚决抵制对好人的迫害,您也就是好人当中的一员了,不是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