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2月2日 星期六

  • 修炼人的恭敬心与谦逊

  • 对联: 法正人间

  • 歌词:冒天胆

  • 警 世

  • 彻底否定邪恶势力对“思想”的安排

  • 大法弟子是整体


  • 修炼人的恭敬心与谦逊

    文华

    现代许多经过奋斗后成功的人往往自信心很强。他们认为自己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很容易轻信无神论,从而发展成对人、事物的不恭敬。我们许多能干的弟子得法前就是这样的状态,修炼后这种执著仍经常表现出来。

    记得有次法会上一个学员问师父,怎样才能避免把对师父的感情形式化、偶像化,搞成象宗教那样崇拜。虽然师父用常人能听明白的话回答说,我们要尽量避免这样,但当时我的理解是,人就该崇拜神;师尊怎么说弟子就应该怎么做。因为我们能否理解得了是建立在自己原有旧观念的基础上判断的,就象旧势力想左右正法一样,那是决不应该的。我们如果不能从法理上认识到100%按照师尊讲的去做的必要性,那就不能叫真信,不是真修。

    修炼就是要去掉我们的魔性,魔就是不听神的话,对神不恭敬的生命。前不久听大法歌曲,每当听到:“佛恩浩荡慈悲怀”几个字时,总忍不住热泪滚滚,听了几十遍仍这样。是呀,我们对师尊的感激之心用什么语言也无法表达。

    学法是我们直接面对众神、面对师父的时候,作为一个弟子,学法时保持良好的姿势也是对众神、对师父的尊敬。我们学法的前提就是恭敬心。其实,三尺头上有神灵,师尊法身无时不在看护着我们,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保持这种恭敬心。

    有了这样的恭敬心,人自然就会变得谦逊。人是非常渺小的,我们在常人中所学之本领是微不足道的,有什么可骄傲的呢?真正修炼得好的人是非常谦逊的,就象大地河流一样,只有谦卑才能托起万物。只有宽容,才能有世界上的百花齐放,万物勃发。我们若有这样的胸襟,同修间还有什么不能轻松地讨论呢?还有什么僵持不下的呢?


    TOP


    对联: 法正人间








    间人正法

    TOP

    歌词:冒天胆

    缘子

    世喧纷忙鸟语花香
    人间恩怨名利情茫
    千万年
    等的这一天
    一梦醒来大法洪传

    天国灿烂光彩万千
    佛国美妙语尽词穷
    立誓约
    宇宙佛道神
    跳入凡间离别天堂

    长长黑夜迷深业重
    回家之路您在何方
    《转法轮》
    佛主亲驾临
    得度了愿誓约启航

    合唱部:
    我们冒着天胆
    来到人世间
    我们冒着天胆
    随师正法开辟新穹宇



    TOP

    警 世

    正明

    春雷震,荡九洲
    天网恢恢绝无漏
    扶正灭邪真本性
    正念从善福德厚

    真善忍,洪神州
    天法传世有缘由
    法正乾坤善恶报
    清正天宇有神眸


    TOP


    彻底否定邪恶势力对“思想”的安排

    人的一生的命运是被安排好的,其实,人的一生中的思想活动也是安排好的,也有他在人一生当中运行的轨迹。由于人的思想不象行为那么实在、明显与外在,而且思想产生时又是飘忽不定,甚至转瞬即逝的,人们就误以为思想是自发的和偶然的了。

    师父在《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上的讲法》中说:“那么也就是说,这件事情经过这么久远的年代,都在系统地安排。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得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 我们看到旧的势力不但安排了今天这场对大法的迫害,也安排了大法弟子的行为,以至大法弟子的思想。为什么我们到某个时候就产生一个错念,为什么我们到某个时候就想像被抓,为什么我们到某个时候怕心那么重,为什么我们到某个时候对法理产生动摇,……,其实是他们的安排,是他们对大法的破坏。

    作为正法弟子来讲,我们否定一切旧势力的安排,也包括否定他们对我们“思想”的安排。他们安排了我们面对迫害时冒出的不好的思想念头,借着我们的执著与怕心安排他们的迫害。师父给了我们清理自己思想的法宝,我们完全有能力改变我们“思想”的命运,否定旧势力对我们“思想”的安排。每当我思想中冒出什么被抓的念头,什么警察出现的念头,以及对各种可能的危险的想像,甚至于冒出什么显示、欢喜、争斗、名利等执著心的时候,就立刻否定他们,认为那是旧势力的安排。这种思想就象毒素一样,今天冒出来同样是为了迫害我的。我站在自己的“思想”之外,立即发正念铲除。当我这样做到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命运真的改变了,邪恶的安排破产了。

    当我周围的同修都被抓的时候,有人告诉我邪恶已经掌握了我的情况的时候,我的思想中也冒出了人的各种可能的推测,如果按照人的逻辑我可能是难免了。但是我彻底否定了这种人的推理和想像,不管人世中有千万种理由,也不允许邪恶迫害我。按照法理衡量,我不要的别人就不能强加给我,否则他们不管层次多高,就是犯了天条,立刻就掉下来。那几天我每天否定着各种不正的思想,我否定了人的观念,人的理中的所谓必然也就根本没有出现。

    我也有疏忽的时候,有一次,我动了一念:警察怎么不找我?结果当天晚上警察就来了电话。还有一次,我看到一辆警车似乎与我有关,结果我这一天里在三个不同的地方都碰到了这个警车。过后,我认识到了自己思想中的漏洞,立即发正念铲除了这种不好的念头。

    甚至那些不好的梦我们都应该予以否定,那些邪恶也安排了各种梦来干扰我,让我以为这是什么预感和点化。一次我梦到了自己被抓,并向警察洪法,最后我跑了,醒来后我立即发现这个梦有问题,表面上好像过程很不错,实际上邪恶还是想让我掉入被迫害的圈套中,让我认可这种迫害,我彻底否定了这个梦,没有这个事。我甚至还多次梦见我又回到了拘留所里,这些梦都被我醒来后否定了,这些梦也可能是邪恶势力在另外空间给我安排完了,但我这边的主体同样可以把它改变,另外空间的生命过程也可以推倒从来。顺便说一句,有很多邪悟的人是被梦中的所谓点化给欺骗了。大法弟子应该是理智的,所有不符合法理的都应该清除。

    师父说:“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道法》)当某天如果办事不顺时,有的同修就认为有什么点化有危险。我否定了这种逻辑,这种思想。有魔在我就去铲除,有困难就去解决,谁也不能阻挡我的正法之路。其实那些不顺很可能是魔的阻挡,或者是我们自身有不符合法的地方。很多事情有所谓的前兆,不一定就要发生必然的结果。神怎么能被低级的理困住呢?我们否定了这种人的必然的理,那么我们就服从于更高的理,也就没有了人的所谓的必然。

    正我们的思想是最重要的,当有时我的心被周围的环境、被他人的不好的思想波动时,我悟道这种波动也是被安排的,也必须否定,要定住自己的心。过去,每当听到什么邪恶要加大力度迫害时,就想要注意了,现在又紧了。现在,这种人的想法也被我否定了,其实,邪恶的出现不正是我们除去它们的大好机会吗?

    随着层次的提高,我们应当越来越注意我们动的念了。师父在《转法轮(卷二)》中说,更高的神一动念地上就发生变化。我发现我有时动一下不好的念头,随之事情就出现了。所以,那些不好的念头一出现我们就应该否定掉。

    当我们彻底否定思想中人的观念,否定了邪恶安排的一个个思想时,我们就真的能主宰自己的思想,从而主宰了我们新的未来。

    点滴认识,请慈悲指正。



    TOP


    大法弟子是整体

    大法资料点是由众多大法弟子组成的,他是我们正法弟子在人间正法的一个单元,从整体上看,那是我们共同组成的一个大粒子,一个更大的生命。我们看待资料点本身应该就象看待我们自己的生命一样。

    我们是个体的生命,但我们又是一个整体生命的一部分,那么从资料点的整体来看,我们就不应该把自己和别的大法弟子截然分开,我们的关系就象手足一样,互相配合,密不可分。当我们彼此之间有了不协调的时候,当某个同修心性上有问题了的时候,我们不应只看到是他个人的问题。一个细胞的思想反映一个人的思想。世人也有所谓全息的概念, 就是一个整体的一部分带有整体的全部信息。从法中我们也知道,我们每个细胞中的思想都和我们大脑的思想是一致的。那么从这点上来讲,我们整体中的每个大法弟子就不是分开的了,而是互相影响的。某个人有问题了,与此问题相关的其他人或多或少也都有同样的问题。所以,看到别人的缺点,那就说明我们自己也有同样的问题。

    过去向内找,总是找不着,好像我没有他那样的问题,他的心那么不好,我没有。现在深挖下去,却发现对方的毛病我都有,只是不那么明显,或是很明显而自己却察觉不到了。

    当悟道这点后,每当看到别的同修有什么不好的心的时候,我就静下心来查找自己的心,然后大家集体坐下来发正念整体铲除这颗心,铲除它对我们整体的干扰,在头脑中清除这个不好的思想,想它死。我们是个整体;整体也是有思想的,也是有大脑的,那就是我们每个粒子思想的综合体。

    当看到机器设备出了故障也是一样,在正法中,他们和我们也是一体的,他们的生命也是我们整体生命的一部分,机器的故障也可能同时反映了我们内心的不纯,那么我们就和机器一起坐下来向内找,共同归正我们生命中不好的东西,同时铲除外界的干扰与邪恶的破坏。

    当我们正法弟子都能共同走向整体的时候,我们就将坚不可摧。当我们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溶入大法的整体中的时候,我们就将无坚不摧。

    个人层次所限,粗浅认识,请慈悲指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