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9日 星期六

  • 小说连载:出尘(六十八)

  • 珍贵的回忆 铭心的教诲

  • 彻底突破旧势力的安排

  • “道中”

  • 〖发正念讲真相〗坚定正念走出牢笼 “法轮功太神奇了”

  • 现在我们的家庭是个快乐的修炼之家

  • “钱”被“风”刮跑了

  • 浅谈炼功保持清醒

  • 王法进


  • 小说连载:出尘(六十八)

    扬帆

    自从政府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文宣机构造了许多千奇百怪的谣言,诸如李洪志先生在中国拥有多少豪宅,多少辆奔驰、宝马云云,无非是要煽动人们的嫉妒心理。我父母家的炼功点上有一些人参加过李洪志先生亲自传功讲法的面授班,但是我仅仅是在周末集体炼功的时候才会见到他们,也没有机会听他们谈及李洪志先生的故事。我曾经在电视录像上见过他在海外出席法轮功修炼者的心得交流会,每次他的穿着都非常得体,但绝无丝毫奢华的气息。

    在4.25事件过去后不久,李洪志先生在悉尼接受过外国媒体的采访,当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大家知道啊,有一亿人在学,我的压力也是大的,我有一点做不对,我对不起他们,因为我就是在教他们做好人,我首先必须是个好人,你们想象不到这种压力。”

    那天明慧网上登了一篇文章。一位老学员回忆了李洪志先生刚刚传法时所经历的艰辛。仅仅在1992年到1994年,大约两年半的时间里,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办了50多期传授班,每期传授班都为期9天左右。可以说,那时他奔波劳碌,几乎没有休息的机会。为了能够及时赶去开班,他经常连火车硬座都坐不上。累了,只能席地而坐;困了,就倚靠在座椅边或者车厢壁打个盹;饿了,方便面充饥。

    读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十分感慨。耶稣劝人行善,却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孔子教导仁义,却周游列国,绝粮陈蔡;释迦牟尼佛亲自带领僧人要饭,并受到外道诋毁;老子留下五千言《道德经》匆匆而去。历史上大圣大觉,都曾为度化众生,吃尽辛苦。

    我静静地浏览着明慧网,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原来你在这儿啊!”一只手搭在我肩膀上,我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李岩正笑着站在我背后。

    他的笑容一下子有些收敛,因为他看到了明慧网上醒目的“法轮大法”几个字。显然他觉得因为窥探了我的隐私而有些尴尬。

    我把窗口关掉,站起身来,“有事儿吗?”

    “没什么事儿。”他若无其事地说,“想找个地方抽根烟,就转到这儿来了。”

    “到那边坐会儿吧,”我指了一下不远处人造假山旁的几把椅子。

    ※※※

    (待续)

    TOP


    珍贵的回忆 铭心的教诲

    光宇

    一九九四年四月份,妹妹说:“法轮功到锦州办班,你一定要来。”于是我就找到我认识的一个老尼姑:“法轮功办班,讲的是佛法,你出家在庙里这么长时间听过佛法吗?”老尼姑说:“没听过什么是佛法,不知道。”于是我们约好去锦州听法。那天正好有个居士要随老尼姑出家进庙,不知道我们要参加学习班的事。老尼姑说:“她怎么办呢?”我说:“那就随缘吧。”结果我一说,那个居士就表示愿意跟我们一道去锦州。因我多病,患有咽喉癌等,患病七年的我,不知道渴,没出过汗。可是这次一坐上火车手脚就出汗,出的都是粘液,后来明白还没看到师父的面就开始给我清理身体了。

    到了锦州,我们来到学习班上,当师父出现在讲台时,我心里别提多激动了。那位吃了40多年素的居士坐在我身边,对我说:“我真的看见观音菩萨了。十三、四岁模样,戴着金耳环,庄严无比。老师讲到哪里就显现到那里,讲到佛法就显现出佛的形象,讲到观音就显现出观音菩萨的形象,手不断地打出彩色光团。象雪花一样的法轮满屋都是。”这位老居士自先知道,出家就能见到观音菩萨。想必是神佛点化她与大法结缘吧。过后她跟我说:“我不出家了,我要专修法轮功,老师是佛,是来普度众生的。”

    良缘已到,家里是庙。佛来普度,金光大道。两讲课听完了,和我一起来的老尼姑,知道师父讲的是佛法修炼,自己出家多年,竟不知道自己修的是哪一法门,不由得哭了起来。最后那堂课是学员提条子,师父给学员解答问题。因为老尼姑总是哭,不能等了,我只好去问老师。当时师父在讲台右侧的沙发上坐着,和善的目光望着我。我走到师父跟前,说:“老师,有一位尼姑,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哭了。”师父说:“你去告诉她,都一样。”我刚要走,师父说:“你回来,把她叫来。”我把老尼姑找来,走到台上面门口时,还有那么一段距离,老尼姑忙跪下叩头,泪水止不住地流。师父忙迎过来,将老尼姑扶起来,说:“不要这样。”并把老尼姑扶到沙发上坐下,老尼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说了一句:“我该怎么办哪?”师父那无限慈祥的目光示意台上,告诉她说:“都在这儿呢,观音菩萨,释迦牟尼都在这儿呢。”老尼姑听到师父这番话,心里惊喜万分:原来如此,天上的神佛都来助师传法度人了!老尼姑庆幸自己能够聆听师父的一番开示,庆幸自己能够得到佛家大法,这是多大的造化呵!

    一天下课后,正是晚上9点。我们坐在后排先走出去。外面下着雨,不大不小,走出会场很远,只见师父不知什么时候从后面走过来,在我们前面过横道,向左侧走去。当时我看见师父顶着雨走过来时,就大声说:“这不是老师吗?”师父听到我说话的声音,转过头来,面带微笑,同我们打招呼。我望着师父在雨中远去的背影,心里埋怨这里的学员,怎么不给师父安排车呢?怎么能让师父顶雨走呢?其他气功师传功,都是车接车送,而我们的师父却没有那么做,顶雨步行……

    每当我回忆这段令人难忘的经历,总要想到那些出家人、僧人、道士,还有社会上的一些居士。要知道,法轮大法是我们能修回去的唯一希望呵!千万年的等待就在今天,机缘不能错过啊。

    TOP


    彻底突破旧势力的安排

    度心(大陆)

    师父说:“这场旧势力所安排的邪恶考验,我是根本就不承认的。”(《建议》)

    “我们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难,我告诉大家,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进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导航》“在美国西部法会上讲法”)

    我们作为大法弟子,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大法所赋予的。我们就应该做好,就应该互帮互助,就应该整体提高,就应该相互体谅、默契配合。每个弟子所遇到的事,同时是所有其他弟子的事,也同时是所有正过法的生命的事。我们做正法的事就是很自然的,没有任何条件和要求,我们决不能把旧势力执意的邪恶考验当作我们要做好的前提。

    我们的眼中不应该有旧势力的任何安排,我们无论做什么,都应该是大法在每一境界的自然体现。无论旧势力怎样安排了这样那样的所谓考验,我们对这种所谓考验的安排都不应该有一丝一毫的承认,因为它就是不应该存在的。

    我们在正法中,在我们的眼里不应该有任何“关”、“阻力”、“魔难”等等这样的观念。只要我们的头脑中还有丝毫这样的观念,在我们自身的空间场中,对应于这种意识的存在,就存在了旧势力得以找借口、钻空子的地方,而且这些地方也成了旧的生命所存在的空间范围。

    我们应该更加清醒,千万要做到静心学法。

    TOP


    “道中”

    文华

    最近发正念时常被杂念所干扰,刚发生不久的事怎么都冒出来了呢?有洪法的事,也有日常生活中的事。我为什么会执著于这些事而影响发正念呢?平时也没怎么想它们啊。这肯定是外来干扰,排除它消灭它!可下次发正念还是这个状态。这样反复了很久,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想起师尊在《洪吟》的“道中”所要求我们的:“视而不见,不迷不惑;听而不闻,难乱其心。”我这才惊觉自己在常人日常生活中的状态不对,我被常人中的事所带动,心动了。

    常人形容一个人干事很认真,就说他很“用心”,换句修炼界的话说,就是他用心投入了,心动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我干任何事,我真能做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外界的事就象一阵烟云飘过,做完就完了,真正是无为的状态,发正念时这些记忆就无从生起。相反,如果我看进去了听进去了,心因为听的看的而发生变化了,发正念时这些东西就会冒出来干扰。这就是杂念产生的根本原因,也就是定力不够的表现。

    在常人中修炼,难就难在干常人事的同时心不动,一动就入了世俗了,就是随波逐流了,就混同于常人了。即使我们做洪法正法的事,我们也要静心净念,稍微掺杂常人之心进去,就容易走偏,就不纯净了。所以表现在正法中就是“一个不动就制万动”。

    师尊在《转法轮》第九讲中讲“清净心”时反复强调我们要心净,人这一面心越干净,神那一面才越能发挥作用。我想这也是对我们修炼提出的更高要求。修炼就是要修得这颗心越来越定,心性提高了,定力上去了,层次也就提高了,功力也就增强了。所以提高发正念的质量,我们要从自己平时的那颗心入手。

    个人认识,敬请指正。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pi/index.php?news=1277
    TOP


    〖发正念讲真相〗坚定正念走出牢笼 “法轮功太神奇了”

    郑重 编集

    坚定正念走出牢笼

    今年三月二十九日夜,四位弟子在一乡镇发真相资料时,由于恶人举报,其中三位被恶警抓住,另一位于六月十日在亲戚家被绑架。七月二十九日,又有三名大法弟子在讲真相的过程中被抓。他们在看守所受到了强行灌食,无理殴打辱骂。有一男弟子的腿被恶警唆使的刑事犯人打得浮肿,只能靠墙而行,背部被打出一窟窿。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我们的大法弟子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狱中的犯人都被我们感化,有的能够见到法轮的旋转,有的要大法书籍阅读。

    按手印时,六个恶警还扳不开一个女大法弟子的手。七位大法弟子以绝食来抵制邪恶的迫害,并向“610”头目讲真相。世间万物都是为大法而开创的,当一切都做得最正的时候,迫害也就不攻自破了。一位女大法弟子被抓十多天后被无条件释放。

    出狱的大法弟子没有忘记仍在狱中的同修。她和另外一名大法弟子,两位六十多岁的婆婆带上衣物于八月十九日走进了“610”办公室。狱中的大法弟子见到她的时候问:“你怎么又回来了呀?”“我来接你们回家的呀!”一句简单的话道破了每一位大法弟子及众生的心愿,有了这句话还有什么魔难能挡住,还有什么关过不了呢?狱中大法弟子绝食抵制迫害,同时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的邪恶因素,两位女大法弟子继续向610办公室的警察讲真相,还有其他大法弟子在外朝610办公室的方向发正念。被非法抓捕的七名大法弟子中六位于八月二十一日被无条件释放。


    “法轮功太神奇了”

    我邻居的一个朋友,她看到我炼法轮大法后身体一直很好,待人诚善。2002年秋,她也开始炼法轮功,《转法轮》才看了一遍,五套功法只学会第一套,她就看到了法轮在旋转。她对我说:“法轮功太神奇了”。

    狱中见闻:“等我回去我也炼法轮功”

    2000年冬天,有一个东北的青年妇女在我们当地打工,后被抓进了看守所,和我们几个大法弟子关押在一起。当时她没有棉衣被褥,冻得直发抖。我们就送她棉衣、被褥,并向她讲了一些大法真相,她看到了大法弟子心地都很善良,而且一言一行都那么好,很受感动。一天恶警叫她去扫雪,问她:“你和她们炼法轮功的在一块怎么样啊?”她说:“她们真好!我没有衣服,她们给我衣服;我没有被褥,她们给我被褥,你说好不好?等我回去我也炼法轮功,叫我的儿子也炼法轮功。”

    资料来源

    1、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2/9/8/36255.html
    2、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2/10/26/38639.html
    TOP


    现在我们的家庭是个快乐的修炼之家

    塞班岛大法学员

    两年前一位张阿姨给我们介绍法轮功,因为婆婆一天到晚大小毛病不断,又听说炼功可祛病健身。为了婆婆就请先生带她去上九天学法班,没想到先生竟然比婆婆更要热衷于法轮功。看着先生的投入,一些超常的法理,使我心里有些担心他太过入迷。慢慢的看着他每天早起炼功,精神跟没炼功前相比有很大的改善。

    在他炼了三个月后,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到楼下去炼功,在下去之前知道这功法要求双盘,就在家练了一段时间,才下楼和他们一起炼功。第一次炼功,我连抱轮站桩都无法做完,双盘才知道炼功也需要下功夫,去过两次就不想再去了。

    先生炼功不久后,抽了二十多年的烟都戒掉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先生依然持续的炼功,让我心里慢慢的觉得他也蛮了不起的,他也渐渐的变了,比较会体谅我。

    在今年五月份因学校要交国文报告,要交一篇课外读物的心得报告,我就由气功是史前文化开始着手写,就愈看愈有兴趣的把《转法轮》看了一遍。

    第一次看《转法轮》,心中有许多疑问,及对李老师说的往高层次上带人觉得老师太自大了吧!慢慢的看了三次《转法轮》和各地区法会上的讲法,才真正了解到李老师的伟大与慈悲。有时看到老师都常会使我流泪,才知道老师给我们真的太多了。才知道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这话的实际性。

    原本是先生和婆婆一起去炼功,五月底时婆婆就常常不太想去,那我想就我和先生一块去吧!因为今年以来,我原本不错的身体出现了许多的小毛病,看医生都看不好,例如呼吸道过敏、喉咙发炎、鼻子过敏、鼻塞、逆食性胃溃疡、妇女病、排尿困难都令我感到恐惧不安。

    就在六月时跟着先生一块去炼功,炼功初期的一个月像生一场大病一样、每天睡12钟头以上,咳嗽、流眼泪、流鼻涕、痰都是很浓很臭的味道,连尿液及分泌物都有化学药味、持续了一个月才突然都好了。本来因为落枕的头无法正常转动己半年多、也都是炼功好了。双盘时右膝盖很痛,之前我会忍到30分钟。想到一些精进的同修们不知如何坚持到一个小时,真令自己感到汗颜!

    修大法这三、四个月以来想起幼时的自己,真的先天之本性,真、善、忍的天性,幼年的快乐和无忧无虑的日子,渐渐被社会的价值观改变了,纯真的自己变得事事计较,不容易相信别人又好强。现在大法的力量使我知道只有返本归真才是真正的幸福,同化于大法中,找回单纯又快乐的自己。现在我们的家庭是个快乐的修炼之家。


    TOP


    “钱”被“风”刮跑了

    大陆大法弟子

    一日,一老者捡到很多钱,就在那儿等着失主来认领。后来,有两个在地里干活的年轻人,听到这件事后,心生不良之念,去把钱认回来,并私分了。

    其中,一个人把钱放在兜里,干完活回家后,就骑着摩托车去办别的事,结果在路上,一阵怪风吹来,把钱都吹得无影无踪,找也没找到。

    这说明了一个理:是你的东西它不丢,即使丢了或被别人强夺去了,也会失而复得或物归原主。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即使争来,也可能以另外的形式让你失去,或让你有病,或让你着一把火,让你有钱也不得好用,反正通过天灾人祸让你失掉,不能让你平白无故地得到不该得的东西,这是天理所不容的,因为宇宙大法制约着宇宙中的万事万物。

    后来,别人听说捡钱的老者是炼法轮功的。

    这里,我想对同修说一句话:因为我们是大法修炼者,不执著于钱是对的,但我们要负起责任来,要慈悲众生,要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正一切不正的。所以,当遇到这种情况时,一定要把情况核实清楚后,方可把钱归还失主。

    这也是在证实大法,其实,这本身也就是在正法。

    TOP


    浅谈炼功保持清醒

    香港大法弟子

    凭感觉炼功,容易进入到昏昏欲睡的状态,或者胡思乱想的状态。这是笔者个人的一点体会。其实,人在婴孩时期,大人就通过拍巴掌,发出声音,用玩具等等,千方百计,吸引婴孩的注意力。当婴孩的注意力被吸引过来了,大人和婴孩之间,就产生心意上的沟通了。

    人的感觉,通过这一种训练养成了。至于人生命过程中的其它各种感受,最终都会和人的心念搭上关系。

    可见人的感觉,首先是感受到,感知到了什么,然后是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这其实就是漏。既然是漏走了什么,那么,就会有其它东西闯进自己的生命场中来。把人的主意识,连拉带挤的,让你跑得远远的。那时,你想静,你想清醒,很难。

    《转法轮》中说:“……人的感觉什么也不是,不能凭着感觉修炼。”还提到人的思维活动,发出的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态。

    所以,当人的注意力放在感觉上的时候,其实是人的意识被感觉牵扯住了,随着感觉的演变而源源不断地发出大脑形态的物质,止都止不住地,好像被什么东西收集去了。

    所以,在炼功时,把心意从感觉中解脱出来,注意力不受感觉的约束,独立于感觉之外,感觉在你心意中,不占任何地位。我能做到这地步时,我是绝对的清醒的。

    从另一个角度看,神是大自在的。不像人那样,有轻重的感觉,冷热的感觉,饿了不行,渴了不行,冷了不行,热了不行,累了也不行等等。人的意念,如果能保持神的状态,不把感觉放在心上,那将会是最好地配合了“功炼人”、“法炼人”来改变自己的本体的。

    以上纯属个人体会,望同修们多加指正。

    TOP


    王法进

    刘新宇 整理

    王法进,是剑州临津人,幼年就好道。他家靠近古观,虽然没有道士住在那里,他游戏的时候也不曾对神像轻视侮慢。十多岁时,有个女道士从剑州游历外县,经过他家,父母因为他慕道,托付女道士保护他。女道士授给他一本《正一延生小箓》,给他起名叫法进。让他专心香火,斋戒护持。他也就只吃树籽不吃饭,不时有感应降临。

    当时三川歉收闹饥荒,粮价飞涨。死的人占十分之五六。多数人采集野葛根山芋来充饥。忽然三个青衣童子降临到他家的院子里,他们对法进说:“大帝因为你早有仙骨,皈心精诚,不忘道德,命令我们迎接你到上天去接受差事。”法进不觉飞腾到空中,直达玉皇大帝的住所。大帝命人用玉杯盛霞浆赏给他喝。慢慢地对他说:“人处于天地人三才中最大的一方,体现天地之和谐。获得人形,生于中土,是很不容易的。天催动春夏秋冬四时的气候,地承受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灵秀,生长五谷百果,来养育人。然而人不知天地养育之恩,轻易地抛弃五谷和丝麻,使种地的农夫,纺织的妇女,身体勤劳而不能吃饱,力量用尽而不能御寒,白白地劳作,竟无人爱惜,这本来是神明要责罚的,天地也不保佑了。近来地司岳渎奏报,认为世人厌弃五谷,不重视衣食的根本。我已下令太华之府,收回五谷之神,让下民所种不成而挨饿,借此显示责罚,来警诫人们的思想。然而不久奉太上慈旨,认为大道爱好生灵,务必先救物。虽然天地神明责罚他们,但愚民不知他们的过错从何而来,当然没有忏请回归之路。你当入天宫作侍童,入天府侍奉,今天暂且命你下界回到人世,告诫下界之民,使他们悔罪,象珍宝似地爱惜农桑,这也是你的阴功啊。龙虎之年,我当再召你。”

    法进于天宝十二年壬辰终于又升到天上。

    (资料来源: 《太平广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