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31日 星期五

  • 纯正的未来在开创中生成

  • 现代分子生物学的死胡同

  • 用纯善的心做大法的事

  • 我的心得体会

  • 清除常人思想背后的不正因素


  • 纯正的未来在开创中生成

    望新宇

    一个大宇宙由一个大神来造,一个小宇宙由一个小神来造,自己的体系自己来正,自己来造,但是只有在最符合标准的状态下才能做此事,从整体上说大法弟子在开创未来,纯正之我见在开创中生成。
    TOP

    现代分子生物学的死胡同

    谈基因的表达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北美大法弟子

    分子生物学,顾名思义,就是在分子水平上、通过研究基因的结构、功能、特性来研究整个机体。从它的出现到现在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每当我想到购买那么昂贵的试剂而得不到任何有价值的结果时、每当我想到全世界那么多实验室为研究一个基因而相互竞争互不合作时、每当我看到老板为了申请基金而苦苦挣扎数月时、每当我想到一个基因被科学家们研究了二十几年仍不知其到底有什么作用时,就想:真该是我们清醒地分析它的时候了。这里只谈其中被生物学家长期忽视(或曰:视而不见)的一个误区--基因的蛋白表达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最先研究人类基因的功能是把基因从人或动物或植物体内提取出来,把它转化到原核细胞(细菌)体内表达出蛋白,然后研究此蛋白有什么特性、功能。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原核细胞与真核细胞有许多根本上的差异,比如:原核细胞缺少磷酸化及其它一些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基因或蛋白修饰,这样表达出的蛋白就与基因在人体内表达出蛋白的真正功能相距十万八千里。即使这样,研究在细菌体内表达的蛋白仍是现代分子生物学的主要方法之一。

    进一步,在真核细胞里研究基因表达,也就是把基因转染到体外培养的人或动物的细胞中,让它在那样的环境里表达出蛋白。这个系统表面上是比原核细胞高级一点,但是新的问题出来了:体外模拟环境与基因在人体内所存在的生物环境相差太远了。人体调节是很复杂的,细胞与细胞之间、细胞与组织之间都互有影响,现代科学早就证实了这一点。并且,细胞内基因与蛋白之间、蛋白与蛋白之间都有联系。一旦其中一个分子发生了变化,那会带来一系列的后续反应。很多基因一旦离开了它原来的存在环境,根本就不表达了。无论你用什么样的培养液培养细胞都无法与它在人体内的环境完全一样。另一方面,有的基因原本在体内不表达,可是由于外界环境的改变而在体外培养的细胞中表达,并且用不同的细胞培养液会得到不同的基因表达,蛋白表达量也差别很大。所以,用体外人工培养的细胞研究基因蛋白的功能,可靠性又有多大呢?

    再进一步,在小鼠体内研究基因表达,也就是把基因转移到小鼠体内(转基因小鼠),然后看它在小鼠体内的表达情况,以及它可能导致的后果--性状、功能缺陷等。八十年代刚一开始出现转基因小鼠时,科学家对这一发明都很兴奋--认为是前所未有的突破。然而很快就发现新的问题又出现了--转基因小鼠还是改变了它原来的环境,额外地加进了新的一套外源基因表达载体。也就是说,本来这个基因在体内、或体内的某个组织不表达或表达量不高,而现在人为地让它在那里表达,人为地引进了由表达载体带来的外源蛋白,结果还是打乱了原来的生存环境。

    而且即使转基因小鼠可行,鼠毕竟是鼠而不是人,伦理上是不可能也不允许把基因转移到人体内表达来研究它的功能的。换句话说,虽然人类基因测序基本快完成了,可是要想真正了解它们的“真实”功能,用现代分子生物学的方法是不可能达到的。

    那么人类怎样才能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呢?那就得彻底放弃目前从西方学来的科学研究方法,思想上要发生革命,要汲取古代科学的精髓,从多维、多层面、多空间来研究人体。这些将在以后的文章中详细论述。
    TOP


    用纯善的心做大法的事

    大法一粒子

    现在的季节人们喜欢外出活动,当同修们得知有地方有活动时,经常会抓住时机去洪法并讲清真相。有一次当大家得知有一个活动,于是便开车上路了。天空阴阴的,布满了黑云,一路上我和同修发正念,铲除想破坏我们洪法的邪恶因素,雨一直没有下来。

    到了目的地不久,那里的人陆续多了起来。我开始发报纸,向人们讲真相,开始时人们会接过报纸,可是过了一会儿,接报纸的人越来越少,我心里感到有些不对劲儿,这时脑子里闪出了“真难”的念头,我意识到有干扰,于是静下心来先检查自已,我发现自已在发报纸、讲真相时很焦急,希望人们赶快接报纸,这仍是有求啊,带着这样的心态做神圣的事怎么会不受阻呢?这时三三两两的人们走了过来,我静静地看着他们向我走来,我在心里默默地对他们说:“我什么都不求你们的,我只想告诉你们这个大法,告诉你们真相。”这时我心中的慈悲油然而生。人们走过来了,我一边递过报纸一边发出正念铲除干扰他们得法的邪恶,他们纷纷接过报纸,我一边讲着在中国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一边仍在发出正念除恶,他们一动不动地听着我讲,我感到了这些生命对大法的渴望。我的心是如此投入,讲着讲着周围的一切仿佛不存在了,我眼前只有这些生命。我忘却了自已的一切,包括身体,我感到自已唯一存在的只有自已的思维,在一个被大法威力包围的巨大空间中不停地在告诉这些生命大法的美好与珍贵。这时同修过来问他们是否愿意签名时周围的一切又回到了我的眼中,看着他们定下了美好的未来时,我对“慈悲”的内涵有了跟以前不同的理解。不知自已以前是否因没做好而使有的生命与大法错过,一想到这儿,我心里充满自责和羞愧,因为我辜负了师尊的慈悲。做好自已应该做好的一切对每一个大法弟子来说真的是非常的重要,否则那将会是有罪的。



    TOP


    我的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记得我在大学二年级上学期的时候,因为放不下男女之情,动了常人之心。虽然我并没有忘掉修炼的重要,但在那时情早已充满整个脑袋,整天想的都是姑娘的身影,并且开始产生许许多多可笑不理性的念头“如果能够先和姑娘在一起,以后再来一起修炼,成了神仙伴侣该有多好……”,修炼之心荡然无存。然后当天晚上我就做了一个梦,我梦到突然有那么一天,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动,大家都在逃亡,落雷不断,把那大厦都击成两半,人造卫星也燃烧着绿色的火焰往地球上落,真是天崩地裂十分可怕!!当然我和我喜欢的人也在逃亡之中,在一片混乱中我们也走散了。现在想想未来如何都不知道了,还妄想和姑娘长相守!?然后我看到人们都跑到比较空旷的地方,一群一群的,每一群人中都有一个神站在人群的最前面,每次都要求三个人上前,跪在地上接受审判。那些神认为不行的人,马上落雷劈下直接就销毁了。过了不久也轮到我接受审判了,但是想不到那个神跟我说“炼过法轮功的人不必接受审判。“唉……想我如此不精进,中途还一度放弃修炼,怎配拥有此特权呢?更令人惊讶的是,那些负责审判的神最后竟然也得接受审判,只是我还没看清是谁要审判那些神之前我就醒来了。可惜即使师父这样点化我了,我还是没有真正悟到,照样去干常人的事,还魔性大发干了许多错事……真是辜负师父的苦心啊,惭愧惭愧。后来有功友听到我的梦直说“那你还不知道这大法的可贵吗?连那个神都得接受审判,而你只不过炼过法轮功就有如此待遇。“哎呀!!我当时怎么没想到啊,还以为这是理所当然”。

    未来的路真是自己选的,记得在我很坚定修大法时,做的梦和这梦截然不同。我梦到我坐在车上,车在那种相当蜿蜒到处是悬崖的山路行走,十分危险,我以前小时候最怕的就是在这种山路开车,更何况这次的山路更是陡峭危险,可是出人意料地我竟然十分平静很安心,因为我知道,开车的人是李洪志老师……

    在我放弃修炼的那段时间,我很谢谢其他功友不断地鼓励我不要放弃,虽然我并没有马上领悟过来,但我多多少少是感受到了。我也知道现在的时间是很珍贵的,所以我就跟那个功友说希望他不用多管我,把这时间多拿去洪法讲清真相,多拯救一些人。想不到这位功友语重心长的说“我现在拯救的是一个神……”本来我想要再试试看的再继续接着修,但隔天我依然被常人的一切带动着,又变成常人了。我就像顽石一样,还是不悟啊!!又有一天我和一位不认识的外国人聊起修炼的事情。我问他说:“你背井离乡来这里你不会寂寞吗?”他跟我回答说“如果你想起你当初是为什么而来的,你就不会寂寞了。”现在想想或许这也是师父在点化我吧。是啊!我是为什么而修炼的,当初既然已经下定决心要修炼,为什么还要多留恋这世间的一切,早放下晚放下不都是要放下吗!!想要修炼的心一点一滴的回到我身内……后来我虽然又跟着炼功了,但我还是没有真正下定决心去修。心想我执著心太多了,圆满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就慢慢来吧。后来看了师父的新经文之后发现,原来这就是“求安逸之心”(师父经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要不是师父慈悲,把话讲的这么白了,恐怕我就真的不行了。经过师父的安排,我终于又回到这修炼的行列里了,这回我可确确实实是个大法弟子了。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加倍弥补,弥补这一段时间给大法造成的损失,多余的惭愧都是浪费时间。也希望那些跟我一样走了错路的人,赶紧回来吧,时间是很珍贵的,不要辜负了师父对我们的期待!!


    TOP


    清除常人思想背后的不正因素

    东宇

    晚上做了个梦,梦见向人讲清真相,可对方却不能接受,有抵触,心里暗自想:算了,我已经尽力了,他不能接受,就随他去吧,人自己做的自己承受,自己选择的还能怪谁呢?!突然一个念头出现在头脑中,他不能接受,是因为他背后也存在着不正的因素在控制着他不让他接受,为什么不发正念去除那些不正的因素,而后再让他明白呢?随后,就醒了。

    醒来后,仔细一想,其实刚开始的想法是长期以来在我思想中存在的一个观念,认为人做了坏事,自己去承担;无恶不作,那就销毁算了;为他人好他人不听,非要往深渊里滑,那还能怎么办?人自己选择的路还有什么可怨的呢?所以在具体行为中,在洪法和讲清真相中如果遇到别人有缘,可以滔滔不绝讲很多,但遇到别人不能理解和接受就回避了,躲开了,不再深入了。

    这种观念其实和过去修炼人的思想很相似。师父在经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其实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过去根本就不管你常人中怎么想。你想我好、想我坏,那都是常人的想法,对修炼人来讲无所谓。谁管你常人怎么样?修的是我自己,人修圆满了走了,常人爱怎么样怎么样,有罪了那人就去承受,不行了就进入历史的淘汰好了,过去就是这样。我们今天大法弟子所表现的慈悲,是过去任何生命在修炼中都没有做到的。”现在想来,用“真善忍”的标准来衡量,在更高标准上,过去的这种观念已经不纯了,或者说善、慈悲的程度不够。

    向别人讲清真相,别人不能接受的背后因素可能有很多,一是可能有邪恶因素在控制;二是人来源于宇宙的不同的层次,在各个层次上形成的观念和在人间的污染,那么可能这些不正的因素就在阻碍着他。作为一个慈悲的神,是不是因为这些表面的因素和背后的因素的阻碍就放弃他了呢?要知道他也是个有可能被救度的生命,也许他来世间之前也有他自己的世界,无数的众生。为什么不用大法的威力去灭除那些控制人思想的邪恶,去正人本源中的不正的因素,让世人清醒,找到纯正的自我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