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3日 星期五

  • 为子孙后代留下什么

  • 天赋人权和信神敬神

  • 百慕大的海底金字塔


  • 为子孙后代留下什么

    大法弟子

    刚刚与母亲通过电话。母亲说,只身在国外,该花的钱一定要花,家里的钱迟早都是你的。寒暄之中,爱子之情溢于言表。父母爱儿女,总想把最珍贵的东西留给他们,自己吃过的苦,就不想后辈再去承受。我不禁问自己,我能给后代子孙留下什么?

    《列女传》中讲:在古代,女人怀孕,睡不侧身,坐不斜坐,站要正立,不吃异物,不吃切割得不整齐的食物,桌椅摆放不整齐不坐,眼睛不看邪色,耳朵不听淫声。晚上诵诗,谈论正道。这样,生的孩子就会形容端正,才德过人。所以怀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接触的东西。接触的都是善良的,生的孩子就善良;接触的都是邪恶的,生的孩子就容易邪恶。人天生象什么,是因为他的母亲接触了什么,然后孩子的形象和声音就会象什么。这是古人的胎教,孩子还没出生,父母就把高尚的德行留给了他们,真可谓用心良苦啊。

    中国古代还有很多故事。讲朝中一显贵的家简朴,毫不奢华;庭院中只能容下一匹马转身,吃的更是粗茶淡饭。人家就问了:你家也不穷,干嘛这么和自己过不去。他就说,我今天有权有势,谁能保证我儿子也如此。他要是养成了奢侈的习惯、骄傲的性格,我就是给他留下金山、银山,他也会瞬间花个精光。所以我就把这勤俭的美德留给他。后代的人都赞扬他有远见。

    这是常人,那么修炼人呢?我记得曾看过一条新闻报道,讲中国有个老妈妈是居士,临去世前说,我也没什么留下的,就把这颗心留给众生吧。后来尸体火化时,老妈妈的心就成了一颗舍利子,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对现代人起到了破迷的作用。

    今天的大法弟子们用自己的言行给未来的人、神留下了一座丰碑,想一想自己的言行、自己的心配不配做这丰碑中的一块砖?

    伟大的师尊给我们留下的是一个不灭的新宇,是“美妙穷尽语难诉”的佛国圣境,是一部庄严的法。想一想自己配不配做这天宇中的一粒尘埃、一个粒子?

    惭愧!付出的太少,还太肮脏。那就继续修,别辜负了当初的誓言。

    TOP


    天赋人权和信神敬神

    晓亮

    天赋人权这个词从字面上看还是相信神的,是神给人的权利。人维护这种人权就是天经地义的。人信神、敬神、遵循神的教导,生命就有希望了。当这种最基本的信神、敬神、遵循神的教导的权利被剥夺时,任何一个明白人都会起来反抗,而且恐怕连造人的神也不会答应。而如果有任何因素破坏神给人安排的生存环境,让人没法按照神安排的方式活着,不也就是不敬神吗?

    那么后来为什么有人认为一提人权就是一群人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呢?一来可能是产生这种观念的人已经不知道神造人、神赐给人生存方式和生活环境这回事,二来不信神又不服人管的人也确实有不少打着人权的旗号放纵自己的需求和欲望,所追求的却不是“天赋人权”的概念了。总之是因为人不信神了、也不知道神的教导了造成的。

    现代法律的人权概念中加进了人不相信神之后放纵自己的变异的思想在,但是我们大法弟子所争取的是信神向善修大法这种最纯净的权利,在常人的词汇中就成了是“信仰自由”这样的词了。将来变异的人权概念是不会存在的了,但我想只要宇宙中有负的因素,维护大法给人开创的生存环境、信神向善修大法这种纯净的人权概念还会存在。随着讲清真相的深入,人们对人权的不纯净的认识也会慢慢被清除掉。
    TOP


    百慕大的海底金字塔

    大法弟子

    前几年,据西方许多报刊报导,美、法等国一些科学家在大西洋中的百慕大三角区進行海底探测时,惊讶地发现:在那波涛汹涌的海面下,竟耸立着一座从来无人知晓的海底金字塔!这塔底边长300米、高200米,塔尖离海面仅100米。论规模,它比陆地上的古埃及金字塔还高大;论时间,显然比古埃及金字塔更为久远。塔上有两个巨洞,海水以惊人的高速度从这两个巨洞中流过,从而卷起狂澜,形成巨大旋涡,使这一带水域的浪潮汹涌澎湃,海面雾气腾腾。上述发现令人们迷惑不解:在波涛滚滚的海底,人们怎样生存、怎样建造“金字塔”呢?

    西方有些学者认为,这座海底“金字塔”可能原本建造在陆地上,后来发生强烈地震,随着陆地沦为海洋,这样就使“金字塔”沉到海底了。有些学者猜测,这座海底“金字塔”可能是长期生活在海底的亚特兰蒂斯人建造的。几百万年前,百慕大三角区海域可能曾经是亚特兰蒂斯人活动的基地之一,海底“金字塔”可能是他们的一个供应库。美国探险家德奥勃诺维克拍摄到一张满是涡旋状白光影像的照片,有些人怀疑海底“金字塔”可能是亚特兰蒂斯人专门保护圣地的一种具有“宇宙能”奇特性质和力量的能场,它能吸引和聚集宇宙射线、磁性振荡或其它未知的能波,其内部结构可能是一个微波谐振腔体,对放射件物质及其它某些能源有集聚的作用。海底“金字塔”真的具有这样神奇的作用吗?它真是远古时亚特兰蒂斯人建造的吗?(节选自《失落的古国》)

    编者按:《转法轮》(卷二)“在大屿山讲法”一篇中讲到:“史前人类很发达。现在人说金字塔是埃及人造的,研究这石头从哪运来的,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它实际上是一种史前文化,沉积到海底下去了。后来地球发生变化,多次大陆板块更换,它又上来了。”由此来看,这座海底“金字塔”起源之谜就迎刃而解了:它在史前的某个时期建成,后被沉入海底,从此就再也没有升到陆地上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