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8月1日 星期三

  • 朋友之间

  • 巧用比喻来洪法

  • 变异的现代艺术

  • 皮蛋和九龙水

  • 卡耐克的石头排列

  • 全盘否定一切邪恶旧势力的安排(二)


  • 朋友之间

    大陆大法弟子

    朋友关系是一种基本的人际关系。我遇到的一件事情促使我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反思。

    一位朋友有一点儿文字要译成英文,请我帮忙。我很快译好后交给了她。第二天,她特地送来了半个西瓜,西瓜在当时那个季节是比较稀有的。

    她觉得这是对我的感谢,是一种礼尚往来和人情传递。我也十分理解,但还是隐约觉得:我帮忙并不是为了什么,这种交换式的往来反倒令人有一点点儿不舒服,似乎影响了朋友之间友谊的纯洁。

    其实,现在社会上的朋友关系都渗透和体现了这样一个相互“帮助”的原则,人际关系已经非常功利化、物质化了。一些违法犯罪行为都是哥们儿义气促成的,很多腐败的公关行为也是借助朋友关系实施的。

    人们在形容朋友关系的时候喜欢用“情投意合”。我觉得,这个词中的感情因素太重、太主观,并不代表一种理想的人间关系。

    古人讲,“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之间关系很好,却在利益关系和情分上很淡,这很好。当然,这并不排斥朋友之间相互帮助,但这种帮助并不带有功利心,仍然是“淡如水”的境界。但“君子之交淡如水”是一种基本的状态,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应该具有更为积极、丰富的内涵或者层面。

    我体会,如果人们在道德上都非常纯洁和高尚,在对一定的道德标准的认同中没有什么私心杂念和过浓的情感,可以在那个纯净的场中感受到非常的融洽和轻松,相互关心、理解,人们完全被包裹在一种暖意之中。我觉得,这是未来人类社会中人际关系应该具有的状态。

    我认为,我们多写一些正见,就会多清除一些变异,就会为未来人的修炼在具体问题上多留下一点儿借鉴,也会促使未来人类早一点儿达到美好的状态,这是我们修炼中善心的体现。

    TOP


    巧用比喻来洪法

    大陆大法弟子

    经过大陆长时间电台、电视台、报纸、新闻媒体的洗脑,法轮功之事在一些人的头脑中已经形成了一个观念,或者可以说一个场,一个“壳”,就象老师给我们用现代科学讲法破我们脑中的科学观念一样,我理解我们也要破掉常人脑中这个壳才行,常人脑中已经被灌输了错误的是非标准,我们应该使他们对这个所谓的标准反思,而用他们身边的事做比喻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有人对4.25的去北京上访提出质疑,我给他举例子:我们一共兄妹6个,大哥在学校是数一数二的好老师,教的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如果说学校校长诬陷大哥作风不正,贪污盗窃,我们哥俩个去学校评理,学校不但不讲理,反而将我们打了一顿,我们其它的几个兄弟会不会再上诉到市里乃至省里,中央呢?我们是哥6个,如果是哥10个,哥100个,会有多少人去评理呢,人多了去就闹事吗?从常人这样讲,凡事也抬不过一个理字,我们只是要一个公道。

    有人说:你看因为给你们复印材料,复印社机器被没收还要罚款,连累了别人,你们是善还是不善呢?我说再给你讲一个故事,抗日战争期间如果一个农民家收留了八路军住了一晚,供了吃的喝的,第二天日本人来了说收留抗日队伍要满门抄斩,那么这是八路军的错呢还是日本人的错呢?

    还有人说:你们家都不要了,真自私,你们就为了修炼就搞得一点人情味都没有,算什么好人?那么如果按照这个标准,大禹首先就不是好人了,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多没人情味呀;连雷锋都不是好人了,一点都不考虑家里,将来成家了,钱都给别人了,家人不就不幸福了吗?什么是私呢?只考虑到自己家不恰恰是私吗?就是从常人这个理讲,什么是好,什么是坏,现在的宣传不可笑吗?

    当然,还是要站在法上讲法,才能打到听者的心里。

    以上个人浅见,请同修指正。

    (转载自明慧网)

    TOP


    变异的现代艺术

    火乐

    我从小对艺术与文学有着浓厚的兴趣,记得儿时经常沉浸在安徒生童话和东西方古典绘画作品带给我对人生的思考与启发中。那时认为艺术是以陶冶人们的情操,培养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为目的的。

    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电视中的动画片内容从以培养少儿对善恶的正确认识转变到以星球大战、机器人为主来刺激儿童们的稚嫩、单纯的心灵从而使其向魔性转变。现代的美国青少年是反传统的典型代表。他们讲“自由”和“享受生活”。疯狂的摇滚乐、奇特的服饰、怪异的发型、沉迷于电脑游戏、尝试毒品和过早及不负责任的性体验都不知不觉地成为很多美国青年人的生活习性了。或许,在那些人眼里这似乎是生活的艺术了吧。可古时的人却完全相反。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人善良,诚实;清心寡欲而且讲究修心养性。整个社会都处于平和而安祥的气氛中。这才是人的生活,在那样的状态中创造出来的艺术才会陶冶人的情操,点缀人的生活。

    现代的艺术会带给人们什么呢?有一种目前在美国极流行的现代艺术是用机械设备来突出“艺术”效果的。它们的造型怪异,有的还能发出古怪的声音,有很多是用现代的机电装置组装成而且表达的主题是极阴暗和变异的。还有一些肮脏的东西被拍成照片当作“艺术品”来欣赏。真可悲,可怕!人是不会这么做的,也只有外星生命为达到控制人的目的才这么干!现代人的变异生活产生着变异的艺术,而变异的艺术也深刻影响着人的生活方式及观念。

    现代的裸体画就是道德下滑的表现。以前的艺术家画裸体的仙女、天使和雕塑裸体的人,是因为他们的天目开了,看到天上的人就是这样,才这样创作的。而现代的艺术家能有几个开天目的?变异的思想和对物质世界的沉迷使他们越来越看不到事情的真相,发现不了真正的艺术。艺术作品和创作者的思想境界是分不开的,有了好的、正确的思想境界才会创作出真正有价值的作品,才能有利于人类及整个社会的发展。


    TOP


    皮蛋和九龙水

    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空间

    俄亥俄州大法弟子

    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的空间。

    然而人们往往都不相信另外空间的存在,就因为它既不能被看见也不能被摸着。其实,很多用常规无法解释的现象实际上就是发生在另外空间的事物在我们这个空间的显现。

    湖南益阳出产的松花蛋驰名中外,不光是味美,那颗颗的美丽的松花也是吸引人的卖点。松花蛋的制作并不复杂,一定比例的纯硷、石灰、盐、草灰和燃烧过的松柏叶灰,用水搅和均匀成糊状,涂抹在鸭蛋上,再放置一些时日就成功了。为什么松柏叶烧成灰后又被搅散并与硷、盐、石灰等拌和,还能在蛋中再现原来的形状呢?因为我们这边的物质燃烧后,那边的物质就释放出来了。松花蛋的生成实质上是走了另外的空间。

    现在的人一旦被鱼刺,肉骨等卡住了,就去医院用外科手术取出硬物,不仅花费钱财,人也相当痛苦。在民间有一种十分简便的方法可以治愈,那就是划九龙水。用一碗清水在比比划划念几句咒语后,喝下去立竿见影。有个人的妈妈会划九龙水,但她并没有把这方法教给她女儿,只要她女儿在需要时默一默她的神就管用。原来,这属于一种术类的东西,“但它采用的方法并不好”(《转法轮》第五讲)。它是利用低灵治病,低灵存在于另外空间中。无怪乎这位妈妈不愿传给她女儿,而宁愿让自己作为中介,就因为她带着很低很不好的信息。

    皮蛋和九龙水都是另外空间事物在我们这个空间的显现。

    其实,只要我们肯改变一下已僵化了的观念,换一个角度去观察,就不难发现,还有许多另外空间所发生的事物就在身边,就表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TOP


    卡耐克的石头排列

    前言:考古学家发现了很多古代的人或史前的人用石头砌成的有规则的排列结构,有扇状的、正方形的、麦迪逊轮状的,还有其他几何形状的。不论古人在哪里生活,都有一种动力驱使他们组成这些石头图案。现在人几乎自动地认为它们有天文学上的应用,但一些简单的石头圈更象是为社会风俗或艺术而做。古人对太阳、月亮、行星和星星很有研究,非常勤奋地探索它们运动的规律。他们很可能应用一些这样排列的结构来标记天体运动的最大范围,由此记录时间的推移,也可能预测日蚀和其它活动。无论它们真正的用途是什么,古人在建造这些出色的结构上花了大量的心思和劳力。现在是我们来分析和了解它们的时候了。

    每乃克 (Menec) 排列和环状列石的原始几何布局已被确认。一个显著的特点是设定行列时的高度精确性。不过份地说,精确度远远超过用绳子所能达到的。建造者的唯一替代办法是用两根测量杆(橡树或鲸骨?)。这些长度大约是6.802英尺,两端定形,以减少校准错误带来的误差。每根杆子被稳定地垫至水平,但我们只能猜测工程师们如何处理当地面不平时的不可避免的“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发现的巨石码数值是2.720+0.003英尺,以上发现的是2.721+0.001英尺。如此的精确度在今天也只能由受过训练的勘测者使用优良的现代化仪器才能达到。那么使用巨石的人如何不仅能在一个地区达到,而且把此单位带到相隔很远的其他地区?如何携带它呢?比如说,带到北方的奥克尼群岛?显然不是通过不断地复制。一定有某种仪器来统一杆子的尺度,这仪器几乎肯定是从控制、或至少是咨询中心发行的。

    建造布雷顿(Breton) 排列和竖立起耳古拉(Er Grah)所必须的组织和管理部门显然分布很广。但测量的证据表明,一个相当广大的地区和中心控制保持紧密的联系。列·每耐克 (Le Menec) 的两个蛋形环状列石的构造和在英国发现的相同。共同特点是:等边三角形的顶点构成了有相同半径的拱形的中心,在通道的两侧,周长是杆长的倍数。

    布列塔尼 (Brittany) 的各地点的广阔的地貌似乎暗示这是主要的中心,但我们一定不要忽视这一事实:到目前为止,在检测过的布雷顿的遗迹中,还没有一个能和在艾卫布历 (Avebury) 发现的遗迹在雄伟、设计的复杂性和布局的难度方面相媲美。

    在其它地方已证明,凯思内斯 (Caithness) 的各类石列可能被用作月亮观测的附属设备,卡耐克的主要排列如何应用还是个迷。


    卡耐克 (Carnac) 的一些石头排列 (法国政府旅游办公室)


    (正见编译组编译,资料来源:Ancient Man: A Handbook of Puzzling Artifacts, Page 191-193, William R. Corliss, 1978.)


    TOP


    全盘否定一切邪恶旧势力的安排(二)

    一夫

    师父在《大法坚不可摧》一文中讲:“而那些最坏的邪恶之徒将被利用到最后一步,是因为还有大法弟子不断走出来,邪恶的旧势力需要利用其继续考验大法弟子。这就是为什么那些最邪恶的坏人还在逞凶行恶的原因。”我理解,邪恶的旧势力以还有大法弟子不断走出来和需要继续利用那些最坏的邪恶之徒为借口,安排那些最坏的邪恶之徒逞凶到最后一步。那么为什么邪恶的旧势力要安排那些最坏的邪恶之徒逞凶到最后一步呢?

    旧宇宙中相生相克的理认为要成就多大的事业,就得要有同等大小的阻力才行。邪恶旧势力认为要证悟这么大的法,就得这么大的考验。所以,“到现在他们还在这样想:我们极尽全力地帮你了,因为这么大的法,关系到未来宇宙的安全,所以你的弟子达不到标准是不行的,这么大的法不经过这么样大的考验是不行的。这就是他们想的,所以他宁可毁掉这一切,也得必须达到标准”、“他们为了让学员达到标准、达到他们的要求,他们利用了那些邪恶的生命狠毒地打学员,极尽最邪恶的方式他们还是达不到目的,他们就气急败坏地更加邪恶地针对学员”、“告诉他们不能这样去做,法讲给了他们也不听,因为他不相信真实的一切”(《李洪志师父在北美大湖区法会上的讲法》)。很显然,邪恶的旧势力根本不听师父的讲法,死死地固守旧宇宙中的理,总是安排用最狠、最坏、最毒、最邪恶、最流氓的方式来检验大法和大法弟子。

    另一方面,过去佛教认为,现在的人业力太大,一世修不成。然而,大法无边的威德就能使大法弟子一世圆满,所以邪恶旧势力认为大法弟子修得太舒服,于是心中愤愤不平,总想利用大法弟子有业力和有人的观念等各种借口制造魔难,破坏大法,折磨大法弟子。邪恶旧势力这种妒嫉心是其心性不够标准的充分体现。

    我想基于这些原因,邪恶旧势力把那些最坏的邪恶之徒保护下来,并且还利用它们来继续考验大法弟子。可是,邪恶旧势力的这种安排并不是真心为了大法弟子的提高,而是寻找漏洞钻大法弟子的空子,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那些旧的势力认为,一个大法学员,由于执著,在这期间一旦写了书面保证不修大法就算他自己定下了自己的未来”(《建议》)。在这些安排中,“……邪恶势力却在真正地利用众生对大法犯罪,根本目的是毁灭众生”(《大法坚不可摧》)。邪恶旧势力的这种安排是有意破坏正法,是邪恶的,是要全盘否定的,是必须要铲除的。

    2001年7月2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