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8日 星期日

  • 正法与修炼

  • 谈想象

  • 什么是真正的善

  • 谁是科技发展的中心?

  • 牧师的预言:莫以生命作赌注


  • 正法与修炼

        此文在如何对待正法与修炼的问题上谈得很清楚。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

        但是,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

    李洪志
    2001年7月8日



    注: 本文是对于正见网2001年7月8日发表的什么是真正的善一文的讲法。
    TOP

    谈想象

    古代不论东西方都没有想象这个词,我认为想象是人在功能大幅度退化后产生的一个变异的词。实际上所谓的想象是根本不存在的。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所谓想象出来的东西集中体现在各类艺术作品如文学、电影、卡通等。

    以文学为例,人们一般把自己认识不到的,而文学作品中又有的东西认为是想象出来的,如古今中外文学作品里大量的关于鬼、神、神迹,和其他空间的描写,东方较典型的有屈原的《离骚》、诗经、四大名著、各类民间故事等,西方的有《圣经》、《神曲》、莎士比亚的作品等,站在修炼的角度看是看得很清楚的,那根本不是想象出来的,而是真实存在的东西,而现代的影视作品尤其是所谓的科幻电影和卡通里的东西也是其他空间真实的存在,如一位同修提到他和变形金刚的搏斗,师父也曾提到过三界内真的发生过星球大战。人从另外空间掉下来的时候都带有在那个空间的记忆。这其实从所谓的唯物主义的角度也是说得通的,意识是物质的反映,如果宇宙里真的没有这个东西人是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来的。我曾经看到一个孩子把太阳画成绿的,老师说他想象丰富,在我看这不是什么想象出来的,在某个空间看太阳就是绿的,这个孩子只不过回忆起了他在那个空间时看到的太阳的颜色。人之所以把这些看成是想象根本的原因是功能退化了,如果大家都能看得见谁会认为是想象呢?我经常在报上看到文章说要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我觉得这完全是走偏了,人的心性提高了,把握的空间多了,那时能看到的东西比所谓想象出来的东西不知丰富多少倍。

    2.一般的,人想象自己或别人做什么事的时候,实际上他想象的那个东西就在另外的某个空间真正的在发生,只不过常人由于功能退化看不见,而且过一会儿他就散掉了,对我们这个空间的人起不了什么作用。

    未来,想象这个词也许是不存在的。
    TOP


    什么是真正的善

    法粒子

    最近在讲清真相中,当我们把“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放在传单中、报纸上告诉世人时,有些常人觉得很不舒服,甚至提意见叫我们拿掉。作为正过法的一个粒子,我们应该怎么对待呢?

    善恶有报一直是一条天理,只是变异了的人不相信。当不相信的人感觉不舒服时,一定是这条理触痛了他变异的那一部份,不管他当时接受与否,都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他生命的未来是有好处的。跳出这件事的本身,我悟到我们应该纠正一些变异了的观念。

    在讲清真相,清除邪恶的一切事情中,我们应该用大法去衡量一切,大法永远是我们的第一标准,而不应该跟着常人的感觉走。在单位里、在社会上、甚至在家庭中,有时为了做个“好人”,一味地迁就常人。但是师父说:“我们讲,不管人类道德水准发生多大变化,这个宇宙的特性——真、善、忍,它可是永远不变的。有人说你好,你不一定真好;有人说你坏,你不一定真坏,因为衡量好坏的标准都发生了扭曲。只有符合宇宙这个特性的他才是个好人,这是唯一衡量好坏人的标准,这是得到宇宙中承认的。你别看人类社会发生了多大变化,人类道德水准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而宇宙的变化可不是随着人类的变化而变化的。做为一个修炼人就不能用常人的标准去要求了。常人说这件事情对,你就按照这个去做,那可不行。常人说好并不一定是好;常人说坏也不一定是坏。在道德标准扭曲了的时代,一个人做坏事,你告诉他是在做坏事呢,他都不相信!作为一个修炼人,就得用宇宙特性去衡量,才能辨别出什么是真正的好和真正的坏。”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善呢?

    《转法轮》中说有个修大法的老太太在过马路时被汽车撞了,老太太说:没事儿,你们走吧。扑了扑土,拉着老伴就走了。“看热闹的人都觉得奇怪,这老太太怎么不讹他点钱呢,管他要钱。现在的人道德水准都发生扭曲了。”表面上看,这看热闹的人似乎是在帮老太太,打抱不平。其实是一种变异了“善”。人们往往认为许多不易觉察的变异了的观念是对的。作为大法弟子,怎么能去迁就变异了的观念!我们应该以真正的大善主动地去消除它,归正它。

    有件事使我印象深刻。有一天我开车在红灯处一不小心顶上了前面的一辆车。对方满脸不高兴问我要电话号码,并仔细查看他的车尾。他的车尾上有几个很深的凹坑。他的车很高,不可能是我的车顶的。若在以前,我一定会答应赔偿他所有的损失,即便不是我的错。我会认为我在还业。但我转念一想,我这么做,对他真好吗?我看到了我那颗私心在替自己打算,心里就以很强的正念想:若是我的业力,我愿承担我曾经欠过的一切,但不允许无缘无故被讹钱,因为这样对他不好。没想到他走上来对我说:“那些刻痕是另外一辆车撞的,与你无关,我想没什么问题了。”并向我作了自我介绍,与我友好地握手道别。也许他善良的一面意识到我是真心为他好。

    我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应该对众生、对社会负责,对一切正的因素负责。不能因为我们的过失给他们的生命造成业力,因为未来的人类社会里不应该有这种变异的思想。真正的善是不带任何私念的为他人着想,为这个生命的永远,以至众生和宇宙的永远着想。在这种善的力量的作用下,任何的阻力与不善都会被融化掉,任何的变异都会被纠正,不理解也慢慢会理解。所以我们在讲清真相,讲清事实的时候,也应同时启发世人的善念,展示给他们这背后的伟大法理!



    正法与修炼

    此文在如何对待正法与修炼的问题上谈得很清楚。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与过去的个人修炼是不同的。在面对无理的伤害、在面对对大法的迫害、在面对强加给我们的不公时,是不能象以往个人修炼那样对待、一概地接受,因为大法弟子目前处在正法时期。如果不是我们个人的执著与错误而出现的问题,那一定是邪恶在干扰、在干坏事。

    但是,我们还在修炼中,还有最后的常人之心。在问题出现时,一定要先检查自己对错与否。如果发现是干扰与破坏,在处理具体问题时对表面的人要尽量平和与慈善,因为邪恶利用人时往往人本身是不清楚的(虽然被利用的人往往是思想不好的人或出现不好思想的人)。对于另外空间的邪恶的干扰,一定要严肃的用正念铲除。

    李洪志
    2001年7月8日

    TOP

    谁是科技发展的中心?

    童真

    最近看到新闻报导“未来十年的产业发展仍以PC为中心”。那时候只觉得好像很多人都是这个概念,会做出这样的预测真是不足为奇。我在科技研发单位上班,似乎大家的看法都是这样,未来要做的研发一定要跟电脑或自动化有关。现在的工作真是脱不开电脑,不管做什么研究工作都要配合电脑发展。有时候用电脑时不禁想到,现在电脑的核心CPU是几百万个电晶体组成的,人不可能自己设计这么复杂的东西,就开发了一些辅助设计软体。看起来是人在做设计,电脑帮我们画图检查错误,真是方便啊,再复杂的东西电脑也可以帮人设计出来。

    前一阵子正见网有一篇文章“我所看到的‘计算机’”。看了以后有一些体悟。说实在的,并不是我们在制造电脑,电脑在另外的空间里早就存在了。其实电脑借助我们的手脚,把它慢慢地在这个空间造出来。那么人的脑容量跟能力有限,没办法一下子造出非常好的功能,另外空间的电脑就依照顺序帮我们安排,一开始造出比较差的,但基本的雏形都出来了。接着这些比较差的电脑开始可以代替人去做一些工作了,进入工厂,帮助工厂自动化。自动化的工厂可以造出更多的东西了,这些工厂再去帮助发展更好的电脑元件,于是电脑元件一代比一代先进。在人这边呢,电脑帮助人设计更好的电脑。比如说以前发明电脑的人也许很清楚电脑的功能,因为比较简单。可是后来发展的人就看不太懂了,因为电脑越来越复杂,元件从几千个到目前的数百万个。谁真正清楚呢?人不清楚的部份越多,电脑主控的部份越大。

    可是电脑不是只要现在发展的程度就满足了。如果人越依赖它,它就越介入人的生活。为什么产业的发展以个人电脑为中心呢?因为它需要更多的帮助,使其能更容易地出现在人的生活中。

    比如说,现在的机器做出来卖,使用者会问厂商这可不可以跟电脑连线啊?可不可以用电脑控制啊?大家比较喜欢买可以用电脑控制的,因为使用者可以比较容易跟其他的东西配合起来做,电脑设备的一切相关周边都是标准化的,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做出一个产品来。所以去工厂看到的生产设备都是电脑控制的。电脑不是只有一个脑子就满足的,它还需要它的手跟脚,自动化的工厂不是有机械手臂吗?虽然现在还很笨拙,但就是雏形的样子。

    现在是电脑帮助人设计电脑,可是功能越来越复杂,人能掌握的越少,就需要电脑提供建议设计。当更好的电脑设计出来后,人想设计超越现有功能的电脑,当然更复杂了,那就要电脑提供更多的建议了。最后一步一步下去,人能做的事情越少,电脑掌握得越多。最后电脑自己就具备制造自己的能力,开始自我生产,自己改良成更好的功能。有些人不一定承认近年来的科技发展是建立在电脑的发展上。其实我们想一想,近几十年的新发明哪一个是不用插电的?个人电脑、网际网路、手机。好像任何新发明都要建立在插电这个基础上。而且一些利用其他方式运作的机器也纷纷被改成插电的,像是以前的瓦斯炉,现在改成微波炉、电磁炉。大家都知道像微波炉之类的电器用品是能量利用效率最低的。这个物质空间不是没有更好的能源可以利用,而是人已经被观念限制住,以为任何的能源都必须转换成电的形式比较好。

    师父说:“人类社会好像是进步了,其实是在向后退,离我们宇宙的特性越来越远。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发现向前走就是往后退,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转法轮》)现在的电脑科技越来越发达,人的想像力及创造力反而在下降。比如虽然科技界每天都在讲创新啊发明啊,可是几乎没有人能做到真正的创新。因为越依赖电脑反而人自己什么都想不出来了,就算想出来一些灵感,也是建立在符合电脑操作及自动化作业的一些构想,做出的东西会越来越符合电脑的想法,合乎它的胃口。其实很有趣的是人现在的新发明都一定要符合电脑的思考方式,不然就被说成没用或过时,而且这个环境被改造成不这样做还不行。因为现在要做一个以电脑控制的自动化机器,要比做一个人自己操作的机器要简单方便得多。虽然还没到机器自己造机器的地步,可是其实是在朝那个方向走。

    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一切邪恶的旧势力安排的。全面讲清真相,正念清除邪恶,救度众生,坚定地维护法,因为你就是大法的一员,坚不可摧;正一切不正的,被转化与救度的只能是被邪恶蒙蔽的众生,清除的是邪恶的生命与邪恶的旧势力,从中圆满的是大法弟子与树立大法的威德。”(师父新经文《大法坚不可摧》)

    虽然许多人都觉得这是好事,人在不断地发展电脑与高科技,其实只不过是按照另外空间已成型的生命安排的路在走,在逐渐地将其完整地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中。而这些生命它能这样替人“安排”发展的路,也是过去整个天象变化造成的。以我的体悟就是宇宙里败坏的旧势力的安排。在科技这方面的讲清真相与清理邪恶是大法弟子该做的。

    TOP


    牧师的预言:莫以生命作赌注

    --被改变的预言

    冬烨

    编者按:人类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对二十世纪末的预言:人类的堕落,一件大事的发生和大灾难。师父说过:“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新经文《什么是功能》) 是法轮大法的洪传使人心大幅度回升,改变了历史,现在大法弟子又在开创历史。然而,宇宙的理是公平的,恶人仍会遭到恶报。这些预言中的灾难,虽然都已经被改变,都不会与真正的好人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恶人还是有参考作用的。我为正见网收集这些预言,希望恶人能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早日悬崖勒马;善良的人们看到动了恻隐之心的话,请您帮助制止中国的恶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将是您最大的善行。

    []中是编者所加。


    弗里德是13世纪的一位牧师(Johannes Friede, 1204-1257)。他做出了这样的预言:

    人类将面临最后的、最严厉的审判。在这个伟大的时刻来临之前,自然界会出现惊人的变化。冷热会剧烈地交替,暴风雨会更有破坏力,地震会损毁广大的区域,海水会淹没低地。这些不全是自然原因,但是人类会深入地下,上达云端,[地下工程与飞机]以自己的生命作赌注。宇宙会陷入混乱,钢铁时代被投入虚空。毁灭的力量早已经安排就序。

    当夜晚充满寒冷,白天回复热量,一种新的生命在开始。[大法弟子]这热量是来自地球的幅射,寒冷是来自暗淡的阳光。不久你就会看到,阳光在变得暗淡。当你的人造光线[电灯]也变得暗淡时,天定的伟大时刻就会到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