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7月10日 星期二

  • 我看饮用水产业

  • 谈现代管理学的迷思

  • 科学家发现克隆动物存在极大的缺陷

  • 看魔术表演所想

  • “坚定正念是绝不可动摇的”

  • 铲除电视节目背后的邪恶因素

  • 春天的预言


  • 我看饮用水产业

    大法弟子

    近年来,随着水污染日益加剧,饮用水产业蓬勃发展,各种矿泉水厂、纯净水厂、净化水厂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相应的广告铺天盖地,其销量也日益增加。常人不觉得什么,感到顺理成章。我原来也没有仔细去想,但在我又一次读到师父关于海和水是两种物质的论述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这表面上的顺理成章是旧势力在水这个问题上的第二步也是最后一步棋(第一步棋是使人认为海和水是一个东西,是用不完的)。其根本目的是使水污染进一步加剧进而加快搞垮人体。第一:根据资料,制造一吨矿泉水要消耗几吨矿泉水源,一吨纯净水要消耗几吨自来水(其他的也类似),这就是说在旧势力的安排下随着水污染越重,人对各类饮用水的需求越大,而实际上水的浪费反而越重,而被浪费的水又加入了早就被污染了的水的循环中,第二:常人不知道,所谓的什么什么水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那个水,用纯净水举例,不管用现在的仪器检测它是多么纯净,用天目在微观下看他根本就不纯的。而且随着水源的污染越来越大,自来水中的化学物质也越来越多,其最终成品纯净水在天目下看是越来越不纯的。常人看不到这一点就很容易在这里面越陷越深,越来越不把水污染当一回事。这完完全全是一个越来越紧的套子!

    中国的情况很特殊,他也承认自己缺水,也采取了很多的措施,可和其他缺水程度相当的国家相比,中国的水浪费是最严重的,表面上的原因是水价从一开始就定得低,人们的节约意识差,而水牵扯的面太大,改革起来很难,这背后的原因是旧势力知道大法要在中国流传,要用被污染的水(当然还有其他东西)搞坏人的身体,这些表面的东西是他们有意安排的。
    TOP

    谈现代管理学的迷思

    管理学在现今社会中是蛮热门的一门学问。是企业主管及有心当上企业主管的人士所必修的一门学问,而且这门学问也随着时代的改变而一直变动着;变动的速度之快,往往会令有心学习此门学问的人,有追不上脚步的感觉。

    管理学的发展起源于何时?各方说法不一。大多数人都认为近代的管理学起源于二十世纪初。当时的一位企业家透过科学方法分析每个工作项目,以提升工作的效率,当时并用马表来测量生产线工作的情形,其中心思想是“把人当成机器”,透过科学方法来使每个人的生产力达到最高。这样的思想对于后来整个企业管理理论,产生了很深远的影响。

    诸如行销管理、财物管理、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都是奠基在以科学的方式来获取企业最大的利益;企业管理俨然成为企业获取更大利益的最大法宝。而统计学则是其中很重要的一种科学工具。

    在利益导向的前提下,企业就好象一个有着强大欲望的生命体,而各种管理知识就是整个企业的大脑,指挥企业去达成某些目标,来满足它的欲望。为了使内部的员工也能全力配合投入,助企业达到企业目标,企业中会有很多的激励诱因,像是加薪或认股等等。因此,整个企业也就营造出一个以“利益”为中心的场;而人在这个场中,也就会容易迷失自己的道德。在企业之间或企业内部,为了名、利而相互斗争,是很平常的事,人们习惯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认为人本来就是重现实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管理学的相关知识现今已经成为一门学问,在大学中还有专门的科系在教授这些知识。人们一旦将它视为一门学问,也就意味着大多数的人都认为它是对的;如此一来,人们就会很自然地全盘接受它所传达的各种想法及观念,而不会怀疑其中是否有误,或其是否符合人类的道德标准等等。几乎绝大多数的人,都普遍地接受了管理知识中所传达的各种观念。

    管理学是一门以如何获取企业最大利益为中心思想的学问,所以非常强调竞争力;它强调要透过提高管理智能来提高企业的竞争力,进而达到提高企业整体利润。当人们受到这样一种思想的影响,并普遍“接受”此种思想时,这样的思想、观念便将整个人类社会逐渐带入一种高度紧张、忙碌的状态中。所有企业都不断地强调竞争、竞争,人与人之间也同样是在互相竞争;企业与企业之间,人与人之间,因彼此相互竞争,所以很难建立出真正的互信及互助关系,而人的善良本性也在这股风潮带动下,逐渐败坏了。


    TOP


    科学家发现克隆动物存在极大的缺陷

    李洁

    编者按:这篇文章从现代科学的角度,通过无数的失败实验来说明克隆人的不道义和不可行性。


    在苏格兰科学家宣布克隆了第一只羊多利而震惊世界后的四年,科学家说堆积如山的证据表明通过克隆产生健康的动物远远比所期望的要难得多。

    他们说,制造出的克隆,往往有很严重的问题,比如发育迟缓、心脏缺陷、肺病及免疫系统异常等等,这些足以让任何人想到要停止克隆人。举一个例子,一些看起来很正常的克隆鼠,长大后突然变得出奇的胖,好象科学幻想变成真事似的。

    克隆专家和发育生物学家说,不是某一个特定的地方或发育的某一环节出了问题,而是克隆过程在表达单个基因上似乎是随机出现错误,这些错误能在生命的任何时期、产生任何不可预料的问题。

    科学家将一个成体的细胞放入一个被移走遗传物质的卵细胞内,然后这个卵细胞重新编排成体细胞的基因,使胚胎能够发育成胎儿,直到长成具有与成体细胞遗传物质相同的新生儿。没人知道卵细胞如何重新编排成体细胞的基因,但是科学家们认为这正是克隆产生大灾难的根源。问题似乎是一个卵细胞必须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完成一项在正常情况下需要几个月或几年时间的任务。精子成熟、基因被重新排列要几个月的时间;同样,卵子需要几年时间慢慢成熟。科学家说这种重新编排必须完美无缺,否则,单个基因在发育或生命后期就能出错。

    目前的证据表明:如此快的重新编排能使克隆的DNA随机出现错误。轻微的改变单个的基因就能引起胚胎或胎儿发育停止,因而杀死这个克隆。或者基因的改变可能导致胎儿出生后不久死亡或导致生命晚期的严重疾病。

    比如,有的克隆鼠长的肥胖,有时出奇的肥胖,即使提供与非克隆老鼠相同的食物。肥胖的老鼠在长到相当于人30岁的年龄前看起来很好,然后体重开始陡增。克隆牛往往出生时就有很大的心脏或发育不良的肺。克隆羊多利也变胖,以至于不得不把它与其他羊分开,吃减肥食物。

    这种遗传影响极有可能在生命的刚开始就是致死的。比如牛,100只克隆牛试验只有一例存活。克隆老鼠效率最高,也只有百分之二、三的成活率。

    一些科学家说他们一想到用今天的技术来克隆人就不寒而栗。科学家认为克隆人在道义上是站不住脚的。那将是极不负责的,如果生出的人缺一半肾或没有免疫系统你怎么办?如果生出的孩子看起来正常但负责神经系统发育的基因工作不正常怎么办?他们说几乎每次克隆试验都遇到过遗传问题。

    (正见编译组编译,资料来源:http://www.nytimes.com/20001/03/25/science/)
    TOP


    看魔术表演所想

    之万

    美国有个魔术师叫大卫·科勃菲尔,他曾经到中国表演过穿过长城的城墙。师父在《中国法轮功》及后来的讲法中曾提到,这位魔术师实际是名特异功能者。那么对我们修炼人来说,不难理解如果他的身体的粒子可以变得细微,穿越我们这个空间的物质就象沙子漏过筛子一样。

    最近在电视中看到他的魔术表演。其中一个令观众惊呼的是他被一钢锯拦腰切断后,首足异处,竟然可以各自活动。合二为一后身体完好无损。也许别的魔术师也可以利用视觉幻像做类似的表演,而对一名有这种特异功能的人来说就一点都不足为奇了。道理与他穿过长城的城墙是一样的。钢锯穿过身体的过程也如同沙子漏过筛子一样。而表面上穿墙和钢锯,实际上他的身体在表演的时候与墙和钢锯并不在同一空间。他的身体仍是完整的一体。哪怕是身体看上去被分成两半,甚至完全分开了,身首异处,其实还是一体的。只是在我们这个空间看是被空气分开了,就象刚才提到的被钢锯分开一样。

    而正因为仍然是一体,所以分开后脚还会动,仍然是受本人意念控制的。这是因为他的身体的粒子是连带的一体,这种对自己身体的指挥不需要神经系统在我们这边的连续性。而事实上神经的传导也可以不通过我们这个空间的介质。现在的科学家研究神经电生理,搞来搞去也是个表象。当然了,一般人没有这种能力(因人而异,有的常人也不见得完全没有)。因为,人的身体粒子不能变得微观,仍然是这个空间的物质。

    大卫·科勃菲尔还表演过在一个封闭的透明容器里飘起来、翻跟头,然后从打开的容器中飘出来。他在空中自如的飘动,就象是宇航员在失重的太空一样。

    大卫·科勃菲尔还经常表演手和身体从铁链或其它什么中解脱出来、甚至穿过铁门等等。表演是给人看的,实质是反映了人类的愚昧。但人类不能永远这样愚昧。大卫的能力是天生的。保留他这样的能力的原因恐怕连他本人也不知道。一切都是为法所成,为法所用,每个人也都生活在各自的角色中。

    顺便说一句,大法弟子的能力远远超过这一切,但却是无私的,是为了宇宙的永恒而存在的。


    7/7/2001
    TOP


    “坚定正念是绝不可动摇的”

    大法弟子

    随着大法弟子在正法中不断在人中证悟、圆融和开创着大法在人中的体现,随着师父近期多篇经文的连续发表,目前,整个正法进程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大法弟子对于“正念”的修炼和使用成为这个阶段的核心和关键。师父一连串的经文,《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什么是功能》和《大法坚不可摧》都是直接指导大法弟子在这个阶段如何认识,如何修炼,和如何运用“正念”的。与此同时,从我们自己在这个阶段的修炼体会,和一些开着修的弟子所看到的情况,我们也知道,宇宙中仅存的邪恶势力也正是疯狂的“利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没去掉的观念、业力动摇大法弟子的正念”(《大法坚不可摧》)。

    上周末,我参加了芝加哥法会期间的游行。在游行过程中,我一直保持慈悲正念,沿途散发大法资料。当走到芝加哥繁华的主干道时,当时街上行人非常多。大法弟子的游行队伍走在人行道的一侧,尽可能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影响。就在这时,我的脑中忽然有个念头:常人该不会因为我们的游行影响了他们的交通而对大法产生不善的念头吧!这个念头一出,没过多久,一对美国中年妇女的简短的对话就随风飘到了我的耳中。她们对话中似乎正隐含了我所担心的那种情绪。顿时,更多的人的观念涌了上来。然后我就感到我似乎被一种无形的东西包围住了,心中十分压抑。此时,散发大法资料对我也变得很艰难了。

    突然,我意识到这一切不正是旧宇宙中的邪恶势力的某种设计安排吗?首先,我头脑中先冒出的那个念头,就是一种变异的人的观念。一个善良的人,是不会,也不应该在自己的私利受到一丝影响后,就全然不顾他人的情况而产生恶念的。现代人的这种对他人的痛苦漠然,而对自己的利益分毫必争的思维方式本身就是一种败坏,也就是邪恶势力的系身之地和控制人的途径之一。而我的那种思维方式本身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对这种变异思维方式的认可。而邪恶也正是利用了我的这个不纯净的观念,有意安排我听到那对中年妇女的对话来加强我的这种观念,进一步干扰我的正念,以达到阻止我参与正法的目的。认识到这一点,我立刻集中思想,排除杂念。在思想中,挥手将整个芝加哥市中心的这种诱发人产生这种变异观念和思维方式的魔抓在手中,用功将其化掉。这样,我进行了两个回合,我的心中又重新充满了慈悲和阳光,又可以自如地散发大法材料了。

    我发现类似我刚才描述的这样的过程,在近一段时间的正法和修炼中变得非常普遍。这样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正法修炼和在修炼中正法的具体表现。

    上面的例子中面对的还是一个相对比较容易对付的魔。正念一出不久,它就灭掉了。然而,从师父近来的经文和讲法中,我们都能够体会到,现在的邪恶势力已经完全处于一种疯狂的状态了。由于大法弟子还都是修炼者,人的表面的意识只能认识到自己还没有修好的一面的不纯净和执著心,所以,对于大多数关着修的弟子,对于自己的能力可能或多或少有些疑问。在更多的时候,邪恶就是在钻这个空子,采用不记伤亡,不计代价的方式来破坏弟子的正念和正信。它们抓住许多弟子人的思维方式还在,总希望在这个肉眼可见的空间寻求自己功能的验证的人心,用巨大的伤亡来维持这个空间的一些邪恶的表象。例如前些日子,在明慧网上读到一篇大陆弟子的文章,中间谈到他们在针对当地的一个攻击大法的标语集体发完正念后,发现那个标语却还在那里,只是缺了一个角。我们当地也出现过,集体刚刚发完正念不久,就收到了邪恶的人恶毒攻击大法的电子邮件的事情。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弟子在面对这样情况时的态度和思维过程是十分关键的。有些弟子就会冒出一些怀疑的念头,怀疑自己的能力,甚至怀疑师父讲的法。也有些弟子会在心中会出现一种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而这一切正是邪恶所最盼望的。我自己在一个阶段,也或多或少有这方面的问题。直到前几天读到了《转法轮》第二讲,“关于天目的问题”一节中的一句话,“我给大家举个例子,佛教中讲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是不实的。”这一句中的“都”字点醒了我,让我认识到我还是把人中的表象看得太实了。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一个正在逐渐脱离人而走向神的状态的大法修炼者,怎么能够固守着这样的观念呢?“作为大法弟子,坚定正念是绝不可动摇的”(《大法坚不可摧》)。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对“凭悟而圆满”这一法理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师父和大法赋予了我们功能,告诉了我们,我们的正念是有威力的。作为大法弟子,作为为大法而确立的未来的佛道神,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发出最纯正的正念,百折不挠,毫不动摇。
    TOP


    铲除电视节目背后的邪恶因素

    大法弟子

    很多弟子执著于看电视,看看有什么动静,邪恶又要有什么行动。这不是在求吗?“你是不是就听了、信了?那么你精神上是不是就造成负担了?造成了负担,你心里想它,是不是执著心?那么这种执著心怎么去?这不是人为地增了一难?”(《转法轮》“心一定要正”)电视里的东西不都是旧宇宙邪恶势力的安排吗?你听了它的安排,你就生了怕心,有了怕心,你就会想着怎么躲开、防备它的安排,这不就是接受了它的安排,认同了邪恶对大法的破坏吗?师父多次讲过这一切安排师父都是不承认的,我们怎么会承认它?这一切旧势力的的安排我们都是要抵制的。怎么抵制?去掉看电视的执著,不去听,不去看,不给它市场。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意识到这是旧宇宙邪恶势力的舞台,是邪恶势力的喉舌,必须铲除这些邪恶因素,不允许再有破坏大法,攻击大法的言论出现,因为师父已经赋予了我们铲除邪恶的法宝--“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我们自然就具备了铲除这些邪恶因素的能力,我们有能力铲除这些邪恶因素,不允许电视再去迷惑世人,蛊惑人心,让世人清醒,让人真正自己主宰自己--清醒地认识大法。

    “如果所有的学员都能做到,邪恶就会自灭。”(师父新经文《去掉最后的执著》)

    TOP


    春天的预言

    --被改变的预言

    冬烨

    编者按:人类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对二十世纪末的预言:人类的堕落,一件大事的发生和大灾难。师父说过:“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新经文《什么是功能》) 是法轮大法的洪传使人心大幅度回升,改变了历史,现在大法弟子又在开创历史。然而,宇宙的理是公平的,恶人仍会遭到恶报。这些预言中的灾难,虽然都已经被改变,都不会与真正的好人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恶人还是有参考作用的。我为正见网收集这些预言,希望恶人能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早日悬崖勒马;善良的人们看到动了恻隐之心的话,请您帮助制止中国的恶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将是您最大的善行。


    故事经过

    San Sebastian de Garabandal是西班牙西北部肯塔布兰山区的一个只有80户简陋住宅的小村庄。从1961年6月1日到1965年11月13日,一位女士在村里的四名小女孩面前显现。在这四年期间,有惊人数目(超过2000例)的灵异现象出现,有些长达数小时。四个女孩(康吉塔·冈萨雷斯,玛丽 L·玫贞,嘉欣塔·冈萨雷斯,玛丽 C·冈萨雷斯)当时分别是十一岁和十二岁。当她们在村子外的乡间祈祷时,听到了雷一样的声响。突然,一个耀眼的天使出现在她们面前。他没说什么就很快消失了。女孩们惊得脸色苍白、浑身颤抖地跑回村子里的教堂,之后这一灵异现象很快传开。在接下来的十二天中,那个天使又在她们眼前显现了几次,在7月1日,他第一次讲话,宣布在第二天“圣母玛利亚”将给她们显现。

    这一消息很快传开,许多游客也和当地村民一起目击了这一事件。大约下午六点钟,孩子们走向她们原来见到天使的地点,这时圣母玛利亚在一左一右两个天使的伴随下出现了。孩子们认出了她们曾见过的那个天使。在圣母玛利亚上方有一只大眼睛,孩子们认为那是上帝之眼。她们直接与玛利亚亲密地交谈,还在她面前念颂玫瑰经。在此之后的一年半中,圣母出现了数百次。

    训诫

    1961年10月18日:“许多人要为之献身。人们必须忏悔。我们必须虔诚善良。如果我们没有这样做,等待我们的就是惩罚。杯子正在盛满水,我们再不改变就会被惩罚。”

    1965年6月18日:“由于我的十月十八日的训诫没有被服从也没有被告之世人,我忠告你们这是最后一次。以前,杯子在不断盛水。现在水已溢出。很多红衣主教、很多大主教和很多牧师正走向毁灭并随之带走很多灵魂。圣餐的意义越来越不被重视。你们应该通过你们的努力来避免上帝的愤怒。如果你们以真诚之心请求他的原谅,他会宽恕你们。你们正在接受最后的警示。我非常爱你们,不愿看到你们被定罪。向我们虔诚地祈祷,我们会答应你们的请求。你们应做出更多的牺牲。想一想耶酥的受难和死亡。”

    预言

    加里班多神迹的为数不多的讯息当中,有一些关于影响全世界的超自然事件的预言。另外,目击者们说他们得到一系列关于未来的可怕警告。四个女孩中的每一个都说圣母玛利亚告诉了她们四个惊人事件,这些惊人事件将反映上帝对于人类败坏程度的关切。这些事件是:

    一个地球上的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世界范围的‘警告’。其目的将是唤醒人类去修正自己的行为,并回归上帝的怀抱。

    在此‘警告’后的深冬或第二年的初春将有一个伟大的‘奇迹’出现。

    永久的记号将会在加里班多附近的松树林和其他几个圣母和天使曾出现的地点长久保留。在一次可怖的‘惩罚’中将有许多人死去。其他预言暗示这次‘惩罚’将清除多达三分之二的人。这个‘惩罚’将视人类对上面提到的‘警告’和‘奇迹’作何反应而定。

    警告

    康吉塔曾说:“就象‘惩罚’一样,这个‘警告’无论是对好人还是对坏人来说都是可怕的一件事。它将使好人更接近上帝,警告坏人末日将到来。”嘉欣塔这样描述‘警告’:“人们会在空中和世界的任何地方看到这个‘警告’,而且它会立即传达到我们的心灵。它会持续很短时间,但感觉象很长时间一样,因为它对我们内心会产生强烈的影响,就象烈火一样。它并不会灼烧我们的肉体,但我们会在内心和肉体上感受到它。”她继续描述一些天文现象:“就象两颗星--它们互相撞击产生大量噪声和光--但它们并不掉下。这并不会伤害我们,但我们将看到这一现象并在那一瞬间看到我们的良知。”除了这些事之外,康吉塔还说,在1962年圣母玛利亚告诉她,大主教约翰二十三世死了以后,“将会有两个大主教出现在保罗六世之后,并且其中之一将在位很短时间。之后末世将来临,但并不是世界的末日。”如果康吉塔的解释是对的,那么大主教保罗二世就是末世开始之前的最后主教。康吉塔说圣母告诉了她‘奇迹’出现的日期,她将在其之前八天宣布此日期。由于‘奇迹’发生在‘警告’之后,并考虑到康吉塔现在的年龄(四十多岁),‘奇迹’和‘警告’很可能将发生在下个三十年当中。

    康吉塔在她的日记中说,“圣母只将‘奇迹’告诉了我一个人,她禁止我说出其内容。我不能早于其发生之前的八天说出这个‘奇迹’。我可以揭示出的是它将与教堂中的一件事同时发生,并和一个圣徒的酒宴,圣餐的祭品同时发生;它将发生在一个星期四晚上的八点半;这个村子和周围山里的人们都能目睹它;那些还在世的病人会被医治,怀疑的人将会相信。它将是耶酥为世界所创造的奇迹中最伟大的。人们将不再有任何怀疑地相信它来自上帝,它是对人类有好处的。”

    1965年9月14日,康吉塔说,“那个将在松树林永久存留的记号,我们将能够拍照,电视转播和看到,但无法触摸它。它将显然不是这个世界的产物,而是来自上帝。”在另一个时间,关于伟大的‘奇迹’,她补充说,“它将持续15分钟。”1971年8月10日,当与一群美国人谈话时,她又揭示了如下信息:“它将发生在三月、四月或五月的八日和十六日之间。它不会发生在二月或六月。”在‘奇迹’之前八天,康吉塔将启示世人它的来临。在此启示之前,上帝会用‘警告’来清理整个世界,为‘奇迹’的到来做准备。因此,世人将得到两个提前预示:‘警告’和‘八天启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