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9日 星期六

  • 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 破除观念的误区(一): 感官的世界

  • 一个超常现象的真实体验--人体起空

  • 观攀壁


  • 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大法弟子

    我今年58岁,97年喜得大法,是大法使我明白了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使我踏上了真正回家的路途。

    小时侯,父母常对我说:“做人要积德行善,多帮助穷人,做好事,不做坏事。要记住: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在“文革”中,造反派打碎佛像、砸烂佛堂、拆毁佛庙,母亲带着痛苦的表情对我说:“佛走了,佛再也不管人了,人在造业呀!”我的父亲方圆几十里村庄的人都叫他李善人,他一生总是助人为乐,心胸宽广,做事先想到别人,宁可自己吃亏,也不能让别人吃亏。哪怕是一点小事让别人吃了亏,他就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父亲活到82岁去世后,我在回家的火车上做了一个梦,看见一位身穿白长袍的大神仙,长长的白胡子,手中拿着佛尘对我说:“孩子,你要回家看父亲,他已经上天了。”说完就驾着白云,飘飘然离去。当时,我什么也不明白,只知是个梦。学了大法,我才懂得我父亲一生由于做好人,他得了福报。

    我从小因受到父母的影响,心里埋下了一颗善的种子,长大参加工作,我始终在财务部门工作,不是当会计就是当出纳。我对工作认真踏实,一丝不苟,从不动用公家一分钱,不占别人一点便宜。改革开放以来,社会风气一天不如一天,人们道德败坏,唯利是图,世风日下,当官的贪污腐败,做财务工作的人员为了弄到钱也随波逐流。而我看在眼里,气在心里,不配合他们,不同流合污。因此他们互相勾结在一起,故意找我的不是,栽赃陷害我,污蔑排挤我,在职工面前谩骂我。但我知道自己没做亏心事,一点儿也不惧怕,而是用事实说明真象,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有的同事说我太傻,什么年代了,工作还这么干,别人这么欺侮你,你却象没事一样,从不跟人计较。学大法后,我才真正明白我是做对了,而他们是在用德和我换业力。

    文革后期,人们都相信算卦。一天,主管、会计和我三人去算卦。老头看了看我们三人后,说:“我说话嘴黑,你们二人现在日子红红火火,但过了几年就不行了,你二人比不上人家(指我),她后有福报。”果是如此,没过几年,她们二位家破人亡。得法后,我真正明白了这是其应有的下场,正如师父讲:“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这是宇宙的法理。

    我幸得大法,此乃最大的福报。在这万劫不遇的正法时期,我决心紧随师父,助师世间行。同时唤醒善良的人们,赶快清醒吧,不要再相信江泽民一伙骗人的把戏,法轮大法是宇宙的根本大法,心存“真、善、忍”三字就是对你真正生命的存在负责。


    (转载自明慧网)
    TOP


    破除观念的误区(一): 感官的世界

    人所熟悉的世界,其实,并不是一个真实的世界,确切的说,应该是一个感官的世界。

    我们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鼻子嗅,用手触摸万物肌理,用舌尝世间百味……

    人的感官所能触及到的一切,在我们的头脑中构筑了一个世界,人们也就认为,世界就是这样的,这就是真实的世界了。

    真是这样吗?

    我们人所能看到的可见光,在人类已探测到的光谱中只是很小的一部份(且不说人类现在所能探测到的光谱在宇宙中是极其有限的);我们能用耳朵识别的声音,也只是声波中的极小一部份;我们的嗅觉、味觉和触觉也同样只能感知一个有限的范围,那么,我们人依靠感官所构筑的世界,你说它是真实的吗?

    鹰可以在200米的高空看到地上飞奔的野兔,它眼中的世界,会和人看到的一样吗?海豚可以在水中分辨极微弱的声音,它听到的世界,又会是什么样呢?

    如果把人的所有感官的感知范围扩大一倍,人们头脑中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长久以来,人就是这样生活的,也就习惯于把人所感知到的世界当作真实的全部了。然而人过份盲目的信任自己的感官,却会带来两个严重的问题:一个是把真的当作假的;一个是把假的当作真的。

    怎么把真的当作假的?

    人习惯于把真实存在于人的感知范围以外的事物当作假的。

    举个例子,两个人在山上看风景,一个拿着望远镜,一个没有。拿望远镜的人告诉没有拿望远镜的人:“树林里有一头小鹿。”没有拿望远镜的人说:“我不信,在哪儿呢?为什么我没看见?”人往往就是这样的封闭了自己。

    如果你告诉常人说有神存在,他们最可能说的一句话就是:为什么我没看见?

    其实这句话本身就很没道理:如果你能看到这个宇宙中的一切,那么你可以这么说--我没看到的不存在;但事实是,人所看到的是极其有限的,你怎么能说你没看到的就一定不存在?

    人为什么要发明望远镜、显微镜呢?就是为了扩大人的认知范围,但望远镜、显微镜也只能触及一个有限的范围,人离认识宇宙的真实还相差不可思议的遥远,人怎么能一概否定自己还没有认知的事物呢?

    再说把假的当作真的。

    一个极端的例子就是吸毒:人在吸毒时感到极度兴奋和快感,但醒来却发现一切只是幻觉。毒品控制人的神经系统,给人传递一种虚假的信号,给人制造一个虚幻的短暂的快感,当人有求于这种快感的时候,人就被它完全的控制!

    这只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但现实生活中人们在不同环境中不同程度的被自己的感官所愚弄:外星人创造的科学,之所以人人都欢迎,很大一部份是因为它满足了人的感官的舒适--人们因而真的相信科学可以带来更好的生活!

    其实科学只是在感官上创造一个舒适的假象:用空调可以避免寒冷和酷暑;现代化的交通工具大大减免了旅途劳顿;家庭影院声色俱全……

    其实仅此而已,科学能做到只有这些,利用人的感官给人制造一个所谓舒适的假象,但它不会真的带给人幸福和智慧,它所造成的问题使人已经无法超脱。
    TOP


    一个超常现象的真实体验--人体起空

    粒子

    “大周天直接就是炼功了,所以会带来不同的状态和功的形式,它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很特殊的状态。什么状态呀?大家可能在古书中,如《神仙传》或者是《丹经》、《道藏》、《性命圭旨》中都写着这样一句话,叫做“白日飞升”,就是大白天这人飞起来了。其实我告诉大家,大周天一通这个人就可以起空的,就这么简单。”--《转法轮》$$%周天$$%


    人体起空的现象是在我修炼法轮大法之前出现的。说是起空,实际上是往起颠。有几种情况。打坐或入睡前静下来时,整个身体就会离地。有时睡着了也会往起颠,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在空中,瞬间人也就落在了床上。在外界能量场发生变化时,这种现象就比较频繁。如由静到突然有声音;灯由灭到亮或由亮到灭;别人不小心碰我一下时等。我一直无法解释自己出现的这种现象。修大法后,才知道是大周天通了的一种现象,并没有什么神奇的。

    师父说:“好的留下,坏的去掉”(《转法轮》)。修炼法轮大法后,师父给我保留了这个现象,但和以前有所不同。现在是打坐或入睡前静下来时,会有这种现象。受外界光和声音的影响很小。能量场强时,必有此现象,如开法会,集体学法时与同修住在一起等。人很多时,决不会出现,自己单独打坐时容易出现。正如师父所说的功能是不能够拿出来轻易显示的。此外,这种现象还受大脑意识的支配。打坐时如果自己想起来也可以起来。前不久,在打坐时感觉自己好像是进入了另外空间,与此同时,人就起来了。但主意识马上回到了这个空间,人就落下来了。当时对师父讲的在另外空间的人可以飘起来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读了师父的新经文《在2001年加拿大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上的讲法》后进一步懂得了人为什么能够飞起来的道理。师父说:“那么对于修炼的人来讲,人为什么能离体,为什么能够飞离起来呢?就是因为你们与地球有关的表面物质粒子组成的身体物质发生了变化,和这个环境中的粒子断绝了连系,你们就没有它的粘结力,没有它的制约牵扯力,那么就可以起空。那么你修到哪一个境界中呢,你在微观的生命构成的那一部分就和那一境界是连系的;你再往更高修呢,你就跟更高连系着,就断绝了以下的所有层次的连系。就是这么一个关系。”

    以上只是个人修炼法轮大法的一个小小的体验,写出此文以抛砖引玉。
    TOP


    观攀壁

    石磊

    前几周在一所大学观看大学生攀岩比赛。参赛者徒手在人造岩壁上攀登,岩壁高耸陡峭,上有凸凹之处可用来落脚攀扶。

    一个参赛者历尽曲折,终于攀到离顶点大约一米处。此时,观众们禁不住为他鼓掌欢呼鼓劲,赞叹他的毅力和技巧,终于他要到顶点了!掌声未落,攀壁者一脚失空,直坠而下。观众不禁遗憾叹息。

    这之后的参赛者都没有攀到那样的高度,而无一例外的是,他(她)们都是在掌声中或掌声刚落时失手脚落下来……

    修炼如攀壁,难的是不为环境所动, 稳健地走完最后的一步, 到达终点。

    也不难,如能舍尽常人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