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21日 星期四

  • 做酒如做人--谈意念和物质的关系

  • 神奇的意念(2):“信则灵”

  • 人祸与天灾(二):旱灾

  • 在法理中面对变异

  • 大法使一位病毒学者迷途知返

  • 香柏喇国的预言

  • 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四象)


  • 做酒如做人--谈意念和物质的关系

    旋风

    师父在《转法轮》中第五讲的“练邪法”这一节中写到“炼功得重德,我们在炼功的时候,你不想好事,也不能够想坏事,最好是什么也不想。因为在低层次上炼功的时候要打些基础,而这基础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人的意念活动在起着一定的作用。大家想一想,你的功里边加进些什么东西,你练出那个东西能是好的吗?它能不黑糊糊的吗?”

    我在修炼过程中遇到的两件事对我理解师父上面讲的那一段话很有启发。一件事就是做饺子的事情。我妈很喜欢给我们包饺子吃,她包的饺子我们也很爱吃。一日,因为琐事,她和我爸吵起来了。吵不出所以然之后,她就气呼呼的边骂边包饺子。结果那日我们全家吃了饺子之后,都说难吃,我爸我妈还拉了肚子。当时我就想,肯定是妈妈将骂人造的业加到饺子里面去了。于是我把这个道理和我妈说了,她很受启发,从此一旦生气就不做饺子了。

    还有一件事,是看了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据说也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的。说有一个富家女找了个上门女婿。这个上门女婿人品很好,很端正,富家女也很贤淑,两口子过得很开心。上门女婿家里虽然穷,但是懂得一种做药酒的秘方,这个药酒能够治许多病。他娶这个富家女的目的不是为了钱,而是希望利用富家女的良好家庭条件能够做很多的药酒,然后低价将药酒卖给穷人,给他们治病,也算积德行善了。但是他卖药酒卖了没多长时间,就在一次采药的时候摔成重伤。给抬回家的时候,他就将秘方和做酒的秘诀告诉了富家女,然后就死去了。富家女继承了丈夫的遗志,继续卖药酒,虽然低价薄利,但是由于药酒效果好,买的人多,薄利多销,所以富家女比以前更富了。这就让很多人眼红,于是有个富商就买通了她家的长工,将她家的秘方骗出来了。这个长工掌握了造酒的很多技术,也跑出来和富商合伙造酒,与富家女搞竞争。但是奇怪的是,富商不管怎么样改进造酒的技术,造出来的酒总是不如富家女的酒好,而且总是有一种怪味,很少有人买。于是,这个富商和长工就亏了本。长工恼羞成怒就去质问富家女,说她心太黑,设圈套骗他,给了他一个假秘方。富家女就和他说,叫他第二天早上到自己家的院子来,会叫他明白真相的。长工第二天来到约定的地点,发现院子里立了一块石碑,石碑上刻了许多字,而富家女和一些女工就在石碑前站着。富家女质问长工,“你看你得到的秘方和石碑上的秘方有什么不同?”长工仔细一看,发现一模一样。然后富家女说,“其实做酒还有秘诀,就是做酒如做人,把心摆正,才能做出好酒来,你的心不正,做出来的酒当然就不好了,这能怪我么?我将秘方公诸于世,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做出好酒来,造福人间。”之后,她就到别的地方去造酒了,希望让她丈夫的药酒能够造福更多人。

    在过去,中国的古代文明灿烂辉煌,是现在中国所不能比的。师父在讲法中谈到中国古代文明的时候说,“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 ”(《转法轮》第七讲)。所以我悟到人的心性和做事的心态,对于所做事的质量高低和成功与否都是起关键作用的,要想把事情做好,首先还是要把心摆正。
    TOP

    神奇的意念(2):“信则灵”

    正心

    科学家在与意念有关的研究中发现,如果有持怀疑的态度的人在场,实验往往不容易成功。一个例子是苏联作的意念致动实验。在严格控制的实验条件下,表演的人如果在信任友好的同事注视下,能天天表演成功。但在怀疑者在场的时候,同样的实验往往要用两倍的时间[1]。

    类似的现象也发生在灵媒意念实验中。如在Arizona 大学的一些研究人员,在通过研究灵媒同死去的人沟通探索后生命的存在的实验中,发现灵媒成功常常取决于参与者和他们对后生命的相信程度。最突出的例子是参加实验的所有的灵媒都能从一个在过去9年中失去六个亲人的一位妇女得到很精确的信息。最不成功的是一位自称怀疑者的男士,没有一个灵媒能同他的过世的亲人沟通。[2] 在其他实验中研究人员也注意到了相信程度和应验程度的一种关系。在气功特异功能研究中,也有类似的现象发生。

    人的意念是物质,存在于另外空间。“现在我们搞人体科学的发现,我们人的意念,人的大脑思维可以产生一种物质。我们在很高层次中看到它确实是一种物质,可是这个物质却不象我们现在研究发现的是一种脑电波的形式,而是一种完整的大脑形式。平时常人想问题时发出的大脑形态的东西,因为它没有能量,发出时间不长就散掉了,而炼功人的能量保持时间就长多了。”(《 转法轮》 中“开光”一节) 这个在另外空间的物质,当人相信它时,就加强了这个物质场。表现在这个空间,就是各种各样的“神奇”的意念功能显示。相反,如果不相信,就抑制和减弱它在另外空间的能量,使在这个空间的威力减小甚至不起作用。

    人不相信时给自己加上一道锁,相信时打开一道门。师父讲“人想要什么,他自己说了算”。人要相信正念时, 打开的是光明之门,人要信的是邪恶的东西时,他是自己引狼入室。

    人的怀疑无非是从自己后天的知识或经验出发产生的意念。真正有智慧的人是明辨是非的,善恶分明的,没有“怀疑”这一说。 人的每一个后天观念在另外空间就真得象是一把把锁,锁住了人们认识真理之门。人们讲“先天的自我,后天的观念”。

    其实,从某种角度上说,先天是指先前的天,是指人的来源。 后天是后来派生的天,是高层不行了才有的,是观念的由来。人在迷中,人的前程就看人信什么。

    联想到发正念,许多弟子体会谈到当一心不乱,信念坚定地发正念时,在另外空间发生的是惊心动魄的除魔壮举。对天目没有开的弟子,也能看在集体发正念时波澜壮阔的变化在这个空间的种种显示,如拨云见日,环日彩虹,光剑……[3]

    集体发正念,正念之场会威力无比。而坚定信念,才能成功。


    参考文献

    1. The Secret Life of Your Cells, by Robert B. Stone, Ph.D.
    2 正见网, 2001年3月6日,“美国科学家证实灵魂存在”。
    3 正见网, 2001年6月12日,“发正念时的神奇景象”。

    TOP


    人祸与天灾(二):旱灾

    李纯然

    自从在中国大陆法轮功被镇压以来,中国就天灾不断。明白的人都知道,这是惩诫。有的人会问,那为什么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灾难。这当然都是有原因的。中国的古人根据阴阳五行演绎出了一套异象与人间罪恶关系的规律,并在许多史书中据此来记录天灾与人事。现在宇宙中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里整理出来仅供读者参考。

    政府的命令不符合民意,就治理不好国家。无论君臣,做了超出自己本分的事情,都是不应该的。用刑罚来强制,就会造成阴弱于阳,上天就会用过度的阳来惩罚。所以就会有旱灾。(上号令不顺人心,虚譁愦乱,则不能治海内。失在过差,故其咎僭差也。刑罚妄加,群阴不附,则阳气胜,故其罚常阳也。)中国北方连年大旱,就是江泽民违背天意、民意,一些地方官员助纣为虐造成的。

    公元255年,大旱,人民没有食物。当时吴国的皇帝到处征兵,民怨沸腾,士兵纷纷开小差。此亢阳自大,劳役失众之罚也。其役弥岁,故旱亦竟年。

    公元266年,春夏两季都旱。当时吴国皇帝迁都武昌,劳民伤财,所以有这个报应。

    公元290年2月,出现大旱。皇帝自十后前就重用奸臣。造成了忠臣被压制。所以就每年都有旱灾。

    公元309年5月,大旱,襄平县梁水干竭,河、洛、江、汉都可以徒步走过。当时各地的诸侯多半为所欲为,残害百姓,所以有了这场灾难。

    公元317年6月,扬州大旱。前一年的12月,一位大臣冤死,所以马上就有了旱灾。第二年六月又有旱灾。干宝早就说了“会大旱三年”,果然是这样。这是皇帝乱用刑罚,造成阳气过胜的灾难。

    (以上史实录自《晋书》)
    TOP


    在法理中面对变异

    台湾大法弟子

    大法洪传至今,讲清真相慢慢地加进了讲清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变异的真相。

    在以前,有时还会将修炼和做常人的工作完全分开。读书学法时在法理上,做常人的工作用常人的想法,一点儿都没有察觉“变异就在身边”。当大家在法理上的理解提升后,才渐渐明白其实自己是泡在一个变异的社会里,而自己的观念思想也存在着繁密难解的变异。

    当自己的专业与老师赋予的责任让自己有机会以自己对法理的理解破除社会中、科学上的变异时,自己却又常常因为以前建立的变异观念及自己的常人心而落入变异之中。总是要等到矛盾产生了才知道自己早已掉了好多好多层次,一次又一次刺骨的心痛终于让自己明白,老师为何一再要求我们要一言一行都符合法理的要求。

    不管还有多少变异要破,还有多少真相要说。我相信,唯有让自己随时随地都在法上,才能有正念扭转变异。


    TOP


    大法使一位病毒学者迷途知返

    大法弟子

    在同修的催促和帮助下,我终于拿起笔简述一下自己的得法经过。

    我第一次听说法轮功这个名称是在大约三年半以前,在公园野餐聚会时,一个朋友说他在炼一种气功,我便问他是什么,他说是法轮功。我也未问下去,只以为又是一种普通气功,便开玩笑地说,别走火入魔。我以前练过其它气功,但都是祛病健身的,对修炼一无所知。

    此后不久,我去住宅区内一指定区洗车,又碰到了那个朋友,他也去洗车。他便与我妻子谈起了法轮功,谈到了佛道神,并说如来是最低一层次的佛。我因受多年无神论教育,再加上个人观念的阻碍,根本不相信。他们谈了许多,而我却专心洗车,根本不予理会。回家后,妻子同我讲起了他们的所谈,并说她能理解接受。她还说学校放假后,本地的法轮功学员将举办九天洪法班,放师父在济南的讲法录像,她准备参加。我并未理会。当时我正在读病毒专业博士学位,已从事病毒方面研究近十年,自以为对这最小的生命体有所研究。用一般光学显微境看不到病毒颗粒,需用电子显微境放大数万倍才能观察到。所以我对于天目持怀疑态度。

    学校放假后,本地的法轮功学员如期举办九天洪法班,妻子参加了。第一天回来便跟我讲述所看的内容,谈到史前文化等,我根本不信,尽管我找不出什么理由,嘴上却说谁知是真是假。她从朋友那儿借了一本《转法轮》回家看。两天后,出于好奇,我便坐在妻子边上同她一起读《转法轮》,当时她已经读过前三讲,我就从中间一起向下读。觉得很新鲜,从未看过这样的书,越看越觉得讲的有理。此后一周每天晚饭后坐在窗前读到天黑,之后去写我的博士论文。这样连续读了几天读完《转法轮》,思想有了很大转变,又回过头来读了前三讲。当时觉得一下子明白了人为什么活着,返本归真才是人生的真正目的。也明白了人生病是由于业力所致,病毒是业力在这个空间的反映。想通过免疫消灭病毒是不可能的,唯有通过修炼,不断提高心性,才能祛病,才能真正解脱。

    后来我又向朋友借了其他大法书籍,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等他们九天班结束,我也决定加入炼功。并借来九讲录像带,每天一讲,看了起来。就这样我正式走入大法修炼。

    当时处于毕业前夕,正联系工作。一走入修炼,便有一关。我同时联系博士后的位置和去公司工作,当时有一博士后的位置要求我在一个周五前答复。几周前去一家大公司面试,感觉不错,便静候消息。可是一直等到那个周五,也没有消息,便给那家公司打电话,偏巧那公司两个管事的人都出差去了,别人根本不知我是否被录用。下午下班前打电话接受了那博士后的位置。几天后,那家公司打来电话通知我已被录用,是一个课题主持人的位置,薪水相当于那博士后位置的工资的三倍,而且答应给办绿卡。我的同事都建议我辞掉那博士后的位置,接受这公司的位置。经过再三考虑,我觉得不应该那样做,因为我已经是个修炼的人,应该讲真话,做真事,按“真、善、忍”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所以我辞掉了那公司的邀请,毅然去了那所大学做博士后研究。
    TOP


    香柏喇国的预言

    被改变的预言(二)

    冬烨

    编者按:人类历史上有许许多多对二十世纪末的预言:人类的堕落,一件大事的发生和大灾难。师父说过:“不同层次众生所看到的宇宙的未来其实是不存在的假象”,“目前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就是在创造未来”。(《什么是功能》) 是法轮大法的洪传使人心大幅度回升,改变了历史,现在大法弟子又在开创历史。然而,宇宙的理是公平的,恶人仍会遭到恶报。这些预言中的灾难,虽然都已经被改变,都不会与真正的好人有任何关系,但是对恶人还是有参考作用的。我为正见网收集这些预言,希望恶人能为自己的未来着想,早日悬崖勒马;善良的人们看到动了恻隐之心的话,请您帮助制止中国的恶人对法轮大法的迫害,这将是您最大的善行。

    一些预言中用了一些隐喻的方式,欢迎大家破解。


    香柏喇国是西藏密宗中的天上世界。这个世界中来的教导,影响了西藏人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至于一位喇嘛说,香柏喇国是一切的源泉,并这样长时间地影响着西藏,它怎么会不存在呢?

    密宗的经书中描述了香柏喇国的外观,位于首都的王宫由金子、钻石、珊瑚与宝石组成。王宫的天窗就是一个巨大的透镜,可以来观察天体。香柏喇人一直在使用飞机与汽车在一个地下的交通网络中来往。

    香柏喇国的预言说,人类社会会不断下滑。人会变得好斗,会为一己私利去追逐不休,拜物主义(materialism 唯物主义?)会蔓延全球。经过32次的百年轮回,这些自私贪婪的“野蛮”人都追随一个邪恶的国王,自认为无可战胜时,香柏喇国会显现世间。这些野蛮人会发起进攻。但是香柏喇人最终会消灭这个邪恶的国王和他的追随者们。


    编者:这里的香柏喇国的历史已改变,但是这邪恶的国王和他的追随者们还是正在被消灭中。
    TOP


    浅解《推背图》几象(第四十四象)

    第四十四象 丁未 (民国及以后) (图四十四)

    谶曰

    日月丽天 群阴慑服
    百灵来朝 双羽四足

    颂曰

    中国而今有圣人
    虽非豪杰也周成
    四夷重译称天子
    否极泰来九国春


    试解第四十四象

    谶文曰:“日月丽天,群阴慑服”,是指圣人为大法平反的日子,晴空万里,普天同庆。而旧政府中的官员,许许多多都做了许多的亏心事,称之为“群阴”,对拨乱及正一事,既害怕但也佩服赞同。

    “百灵来朝,双羽四足”,是指圣人的名字。百鸟张开翅膀飞翔里嵌有一个人名。“双羽四足”是个翔字。在前两象中,预言里提到与邓小平有关的事,他都一一做到了。至于此象中所提到的圣人,当然也会应运而起,完成历史赋予他的使命!颂文:“中国而今有圣人”就是说圣人已经有了,就等待时机而已。

    “虽非豪杰也周成”。先说说“周成”,查遍许多字典、典故,也不见有周成这个历史人物。但在《中国典故大辞典》(北京燕山出版社)中,有【周南托成书】的记载。周南是个地方名,在陕西一带吧。那时候,司马迁的爸爸司马谈滞留周南这个地方,未能参加汉武帝泰山封禅事而终身抱憾。太看不开了,临终前嘱托其子司马迁能继其遗愿,完成《史记》。本人相信颂文中的周成,由此而来。意思是说圣人选好接班人,而接班人也很好地完成其志愿、抱负。这句颂文是说,圣人虽然不像豪杰那样有很多的作为、建树,但能够任人唯贤,选好接班人,完成其志愿、抱负。请留意此象中的小划图显示,圣人在任命一带弓的接班人,传位于他。这也就是“周成”这两个字的寓意是也。另外,卦象名未济,也就是说,国家问题尚未能彻底解决。可能是因为圣人年纪很大了,要挑选接班人才能完成其宏愿、使命。

    “四夷重译称天子”。圣人就位时,对于前期流氓集团政府中,有许多人无故暴毙的现象,有深刻认识,知道天命不可违的法理,于是,把国家体制做了重大的改革。此乃圣人之所为,不是政治家在治理国家!于是,外国政府称他为天子,不叫他作国家主席或总统之类的称呼。而前任政府官员--“群阴”,也不敢从中做梗。怕报应临头也。所以国家体制得到重大的改革。

    “否极泰来九国春”,指国家摆脱极端困难的处境后,进入大治。九国和九洲一样,都是指中国。中国的春天终于来到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