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6月13日 星期三

  • 破除观念的误区(五): 师承与自创

  • 效率--一种变异的人类观念

  • 长生有道,把握机缘

  • 中国天示(一):2001年的旱灾

  • 北美大法弟子见到的另外空间(一)


  • 破除观念的误区(五): 师承与自创

    (五)师承与自创

    中国古老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是“师承”。一个人要想在某一方面有所成,首先要找一个好老师,所以常常听到古人寻师、拜师的故事;但师父不是见谁都传的,得找个德才兼备的好徒弟,所以也常常听到师父考验徒弟的故事;如果找不到好徒弟,宁愿不传也是古人的一个特点,所以漫漫5000年,一直都有好东西因此失传。(因为人的道德败坏了,文明自然也就衰落了。)

    大到修佛修道,小到学一门手艺,中国的文明在师承中延续着。

    随着现代科学的出现,人们开始不重师承,转而开始重视起自创来。人们被鼓励着去质问传统,质问师承下来的文明,人们象着了魔一样追求着新的发明和新的理论;因为新发明所带来的巨大利润,使得人们都把它当做了一条求名求利的捷径;父母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富有“创造力”,公司也要求自己的员工更Creative(有创造力的)。

    大到世界观、方法论,小到一个小技巧,宏观到治理国家,细致到一件艺术品,在人类的几乎每个领域,人们每天都在推翻着旧的、创立着新的,再加上进化论给人造成的错误观念,人们把这种过程称之为“社会的进步”。

    真的是在进步吗?

    人的文明是神传给人的,因为人是神造的,神比人自己更了解人的本质,及更知道如何使人获得真正的幸福。所以师承可以使人类的文明不脱离神的掌握;也能保证神留给人的智慧由道德高尚的人继承和发扬。

    但所谓的自创革新的意识却破坏着这一切,使人自己走进了魔设置的陷阱。

    一个人,不论他有多大的智慧,都是极其有限的,人能有什么智慧能超越神?!当人被鼓励着自己寻找“真理”和“智慧”时,人开始怀疑神,转而用自己有限的思想定义着和改造着神给人开创的生存空间。因为人的认知只局限在这个表面物质空间,那么人所自以为聪明的发明和发现也仅限于这个空间,由此却带来了表面的这个空间的进步,和实质的另外空间的破坏--人被自己的欲望趋使着破坏着神给人开创的生存空间和生存方式。

    另一个可怕的后果是人因而更容易被魔所控制。人的灵感来源于副元神,某些根基好的人也能从高级生命那里得到启示。但当人被名利驱使着无度的追求着所谓的“灵感”的时候,魔就会利用人的贪婪把它的信息传达给人,为什么现代的电脑发展如此之快,十几岁的小孩都能成电脑专家?现代的艺术中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魔的形像呢?如果人真的是变聪明了,为什么却反而不再能理解古人的智慧?从前是道德高尚的人容易从神那儿得到启示,而现在越是贪婪的人、越是野心大的人越容易被魔利用着创造出“新”的东西,人也就因而越来越不重视道德,越来越更容易受自己的欲望支配了。就这样,人失落了神留给人的文明,自己给自己创造出了一个魔化了的文明和魔化了的生存方式。

    TOP


    效率--一种变异的人类观念

    石剑

    在尽可能少的时间里完成尽可能多的事情,这是效率的基本精神。人们对效率的追求是为了获取更多的财富、知识以及更多的闲暇,整个社会于是被推进到一种高速运转的状态中。结果,人们并没有获得闲暇和安宁,物质的富足也不能满足人,紧张的生活却成为一种左右人甚至主宰人的异己的力量。“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等等宣传散发着典型的现代气息,控制着人们的每一根神经。

    效率的观念中包含着非常复杂的不正常因素,这些因素实质上构成了现代人类生活的基础:

    第一、效率观念中包含着强烈的目的性,这实质上是一种把握、攫取、竞争、操控和征服的欲望和权力意志,它构成了效率观念的核心;

    第二、为了实现人为规定的目标,人们重视并且非常迷恋科学、技术、理性以及各种实用手段,适当的方法被认为是效率的最大保证;

    第三、效率观念中充斥着对时间的高度重视,快捷和守时成为绝对律令,人成为时间的奴隶,时间衡量和左右着一切。

    于是,效率的观念造就了一个欲望强盛的时代、一个技术至上和高度紧张的时代。效率的观念实际上是现代实证科学的产物。在科学出现之前,人类欲望比较节制,生活节奏缓慢,社会氛围相对安宁,人们也没有不断进取以及不择手段的心理冲动。

    效率的观念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和严重的问题,这完全是人认识上的错误造成的:

    其一、人们怀着强烈的目的追求效率,但是并不确知人为设定的目的是否符合人生乃至世界的基本规律。例如,一个人为上大学进行了艰苦、高效的学习和奋斗,但他并不知道在自己的命运中是否有上大学这样的安排;又如,科学家幻想制造永动机,但三维空间的规律是否能够允许这种事情?强烈的目的感暂时有助于调动人的能力,但不一定能够持久,也不一定能够真正促成目标的实现,却往往带来严重的消耗、失落和痛苦。问题的关键不仅在于有一个明确、强烈的目的,更在于这个目的是否具有合理性以及人们对相关的规律是否真正认识和尊重;

    其二、在不关心目的的合理性的情况下,过分强调方法、迷信技术以及过分的努力就成为一种偏执、盲目,甚至会使人误入歧途,忽略内在的精神修养。即使表面上实现了设想的目标,也可能在不为人知的方面或者在难以察觉的未来被迫付出相应的代价。而且,除了方法,还有功夫呢!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界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方法是必要的,但不是绝对的;

    其三、古老的时间通过潮起潮落、日出日落以及季节的变化等自然现象表现出来,与生命的节奏和谐相伴。由于对效率的重视,人创造了一个由钟表组成的单一、规范的人工时间环境,时间在人间表现为一个独立的我行我素的客体。现代人在钟表的指挥下疲于奔命,生命的节奏和内在和谐被扰乱,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减损。

    由于效率观念的熏染,现代社会中每个人实际上都处于一种违反人性的变异状态中。我在学生时代就养成了永不停息的奋斗意识和高效利用时间的能力,曾经发现自己利用时间的方法居然与一位日本人出版的时间管理手册惊人的一致。多年来,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处于高效带来的紧张状态中,不仅难以自拔,反而认为这是自己能力和适应性卓越的体现,觉得疲劳和焦虑是努力中需要付出的代价,是一件自然的事情,因为人人都是如此、整个社会状态也是这样,也就觉得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了。但是,长期这样下去,健康严重恶化、精神消耗很大,心里觉得很苦很累。

    后来,随着身体患染重病,万念俱灰,对世间名利已经没有追求的冲动和能力了。学习法轮大法后,对人生众多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深入的反思。我认为,人的精神状态和行为非常影响生活的质量,生老病死这些看起来自然的事情与人的心态是有密切关系的。于是,我对效率问题有了一个更为清醒的认识:

    第一、我认为目的感是一种执著,强烈的主观愿望并不能促成一件事情的成功,却可能干扰事物的进程和我们能力的正常发挥。我们放淡强烈的目的甚至不抱有任何目的,专注于事情本身,做好该做的事情,一样会得到应该得到的。师父说,“是你的东西不丢,不是你的东西你也争不来”(《转法轮》)。在人生旅途中,面对名利和各种境遇,为什么不坦然一些呢?

    第二、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其实个人奋斗可以改变人生的小的东西,一些小的东西,通过个人奋斗可以发生一些变化。但正因为你努力改变就可能得到业力了,不然的话就不存在造业的问题了,就不存在做好事做坏事的问题了。硬这样做的时候,他就会占别人的便宜,他做了坏事了”。我理解,人各有命,善恶有报,过分的努力只会失德甚至造业,损害未来的前程。为什么不顺从命运的安排、随缘而为呢?名利并非人生的根本啊!当然,法轮大法叫人们做好人、对家庭负责并且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绝不能在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消极失职;

    第三、师父在《转法轮》中谈到中国古代的时候说,“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师父还在《洪吟》中说,“世间人都迷,执著名与利,古人诚而善,心静福寿齐”。我认为,良好的心态是做好事情的基础,只有静下心来才能把事情做好。人生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做好一两件事情,不在于只争朝夕,要从整体上考虑人生,有一个明确的人生态度,不能心随物转、疲于应付。那么,我们在讲究和选择做事方法的同时,应该争取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坚守做人的基本原则。当然,如何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也不完全是一个方法问题,得放淡强烈的欲望和目的心才行。在繁忙和压力面前不紧张,在闲暇的时候也不放纵和浪费时间,心态平和慈善,这样还是比较好的;

    第四、师父讲过,时间是一个神。从古到今,时间在人间的表现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主要是人心态和行为不好造成的。在古代,人们清心寡欲,生活也就悠然自得。到了近现代,人追逐名利、欲望越来越强,对时间十分执著,时间就体现出对人的强烈制约和限制。人受到时间的驱使和逼迫,在时间面前丧失了自由和安宁,这也是宇宙特性制约人的一种表现。问题不在于如何管理和利用时间,而在于人的心态。

    我按照这些新的认识对待工作和生活,心情变得平静,健康恢复、精力充沛,事情做得更好。我认为,这是佛法修炼给人的智慧。智慧不是一种方法、一种权宜之计,甚至也不是聪明,而是依照佛法进行的根本的、心态上的改善。

    当然,整个现代社会的状态似乎积重难返,不正常的社会环境带动和强迫着每一个人认同效率观念,从而滑向越来越不好的状态中,这也是每一个希望改变心态的人在初期面临的困难。但是,不必怨天尤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参与制造了这种社会氛围,每一个人过分的奋斗和对效率的追求实质上都对别人构成了威慑,都损害了别人乃至整个社会气氛,被污染和被改变了的社会氛围又反作用于我们本人。为了扭转这一切,我们每个人只能从改变自己的心态做起,拒绝随波逐流、推波助澜,看淡名利。随着法轮大法在人间的弘扬,人间变异的不正常状态会逐步得到纠正,人类回归到良好的状态中去也就成了历史的必然。

    我认为,对现代人的效率观念的反思绝不意味着消极、逃避和无所事事,而是为了以更好的心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而且,对效率观念的认识也不应该仅仅是就事论事,它涉及人生的意义这个根本问题。人活着,不是为了在名利中感受紧张和焦虑,而是为了过上一种道德、安宁和健康的生活,甚至能够走入自觉的修炼中以期返本归真。现代人的生活状态是不合理的,社会也有更好的发展方式。让我们关注自己的心态、关注法轮大法这一真正的人生智慧,我们就一定会越做越好。


    TOP


    长生有道,把握机缘

    大法弟子

    从古至今,人们一直把长寿、健康作为幸福生活的象征之一;医学界也一直在寻找延长人类寿命的方法。那么,人的寿命能不能延长?何种方法能够使人延长寿命?

    近几十年来,日常的体育锻炼和一些流行的健身活动普遍被人认为能使人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你看下雨天那些虔诚之人还在一圈一圈地跑,那三九寒天年已花甲之人在练习各种气功、武术。

    其实,科学界也已经证实,人做运动不一定都是好事。

    据四月二十一日加拿大蒙特利尔一家报纸报导,现在的研究人员认为高强度体育锻炼会消耗一个人的精力储备,因而使人提早衰老。不仅如此,他们还认为,体育锻炼对老年人来讲根本就是在冒险“down right dangerous”。他们所提倡的养生方法是:“少运动,少食,多睡觉”。其实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就提到高强度的体育锻炼会缩短人的寿命,这一观点也为现在的科学家们所接受。

    现在有些科学家寄望于对染色体顶端的端粒和端粒酶的研究。因为他们发现细胞每次分裂后端粒的长度有规律的缩短。于是人们希望能改变端粒酶的活性,从而能抑制端粒的缩短,进一步能抑制细胞的分裂,延长细胞的寿命。然而我们客观的思考一下,就会意识到其局限。在体内,一个酶的表达和活性又受到方方面面各种细胞内转录翻译表达因子的牵连和制约,而酶本身又和细胞内的各种蛋白和染色体发生相互作用,整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体系,而体外研究往往和体内的条件有差异。想通过对一个酶的研究就改变人的生存规律中的一个大环节--寿命,未免太渺茫。就象人都知道老了脸上要有老人斑,但是不可能把老人斑抹没了,这人就可以称作为年轻人了。老人斑只是人衰老后在体表的表现之一,同样的,染色体末端端粒的缩短也只是衰老在细胞这一层的一个表现形式,并非根本。

    长久以来,人都想通过各种方法使自己能长寿。可是,由于人对人自己为何做人的真相几乎一无所知,所以,想要通过各种方法达到长生不老,简直比登天还难。古今中外,生老病死,无一人能逃脱。

    从宿命论来看,人一出生,人的一生就都已经安排好了,何时何地会发生何事都记录在另外的空间里,就象录在电影的胶片上一样。在有宿命通功能者看来,每个人的一生就在按照胶片上的内容在演戏(许多著名的预言可以帮助读者理解这一点,有许多从死亡后被救活的人都有同感,即人在死亡前的一瞬间,可以看到自己的一生象电影一样出现在眼前)。只是人自己觉得不是那么回事,因为人生活在迷的空间中。其实,人不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上为了什么,人的生命在人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人是无力改变自己的命运的。

    但是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中给人类指出了一条路,只有修炼才能改变人的人生道路。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确实可以让修炼者长生不老。关于这一点,我们从历史上关于修炼者长寿的记载中也可以得到证实。

    “ 历代高僧寿命很长,现在有几百岁的人在大街上走你看不出他,他长得很年轻,穿的和常人一样,你就看不出来。人的寿命不该是现在这么短。从现在科学角度讲,人可以活到200多岁。据记载,英国有个叫费姆卡思的人活了207岁。日本有个叫满平的人活了242岁。我国唐朝有个和尚惠昭,活了290岁。福建永泰县县志记载,唐朝僖宗中和元年(公元881年)出生的陈俊,死于元朝泰定年间公元1324年,活了443岁。这都是有据可查的,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中国法轮功(修订本)》)

    最近看的一篇文章,在中国的四川省的峨嵋山上的修道人中,有许多修道人是好几百岁,最老的是四千多岁的道人(在青城山上)。这位道人“他看着释迦牟尼、耶酥、老子等何时投胎转世、如何传法度人的。”(未来人的神话故事,明慧网,四月四日,2001)身由于历史上的修炼都是小法小道,修的时间很长,长功很慢。而且修炼者必须到深山老林,庙宇中脱离人世间的复杂环境去出家修炼,这只有少数人能做到,不能普及,一般还不是性命双修,虽然活了几百,上千年,外表给人的感觉非常老相。

    这些修道人做到了“长生”,却没有达到“不老”。而法轮修炼大法开在常人中的修炼方法,克服了古老的传统修炼的不足,适合于当今社会所有的阶层人士修炼,下至贫民百姓,上至皇帝总统;小至婴儿,老至百岁老人;修炼可以伴随你到天涯海角,每时每刻,24小时法在炼人,其长功是直线上升的。身体上的变化是非常明显有效的(对真修者而言)。

    “性命双修功法最大的特点是延缓人的生命,延缓衰老。我们法轮功就是具有这样明显的特点。法轮功是走这样一条路:从根本上改变人体分子的成份,用采集的高能量物质贮存在每一个细胞中,最后由高能量物质代替细胞成份,就不产生新陈代谢了,他走出了五行,成为另外空间的物质构成的身体,不受我们空间时间的制约,这个人就会青春常驻”“我们法轮功学员通过修炼,脸上的皱纹明显减少,红光满面,身体非常轻松,走路、干活不觉得累,这是普遍现象。我自己修炼几十年,别人都说我的面容同20年前没大的变化,就是这个原因。我们法轮功带有强烈的修命的东西,法轮功修炼者从年龄上看和常人差异很大,看上去与实际年龄不符,所以,性命双修功法的最大特点是能延缓人的生命、延缓人的衰老,延长人的寿命。”(《中国法轮功(修订本)》)

    由于法轮功是性命双修的修炼方法,短期修炼就有明显的效果,在社会上传出短短九年时间,全世界就有一亿多人修炼法轮功。随着法轮功真相被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据高功能人士的预测,将来全世界会有几十亿人修炼法轮大法。

    自古以来,从贫民百姓到皇帝都在探求长生不老之秘诀。除了极少部份在深山老林里修道的人通过非常艰苦的付出而活了几百岁甚至几千岁,然而他们并没有达到青春常驻,永远年轻。因为他们修的不是大法大道性命双修。所以修的时间很长还不能达到开功开悟。几年来,千年修道的人都能在万古不遇的机缘下明智地修炼法轮大法,这是令常人和宗教人士值得深思的现象!

    作为一个人是永远不可能达到青春常驻的。但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这是完全可能的。但是这只是修炼的一个副产品而已。人生的真正目的不在于“青春常驻,长生不老”,而在于通过修炼返本归真。法轮大法为人们提供了一条返本归真的大道,能够遇上他的人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千古难逢的机会。
    TOP

    中国天示(一):2001年的旱灾

    白莉

    编者按:人们都说“天灾”,那么这天为什么要降灾呢?古人知道,天灾是上天对人的警告。“一个国家要是做了不好的事情,上天会先降下天灾来警告;如果人不知悔改的话,就会再显出奇怪的事来;再不知道悔改,国家就要遭受大的灾难了。”(原文见《汉书》第五十六卷)自从中国开始镇压法轮功以后,中国就天灾连连,怪事不断。本文汇集了近年来中国的天灾,以警世人。

    2001年中国的旱灾(全部内容录自中国官方新闻)

  • 今年旱情超过去年,受旱面积已超过三亿亩

  • 最新统计显示,中国北方地区和西南地区的持续干旱,已经使全国的受旱面积达到三点零九亿亩。

  • 东北中南部、华北、黄淮大部、西北东部和四川、云南的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少三到九成。

  • 目前,全国旱情仍在持续发展。

  • 据称,“这是自1990年以来持续时间最久、影响最广的一次旱灾”。

  • “实际上,干旱也许才刚刚开始。因为春旱之后,接下来的夏季,会不会继续全国大旱?据统计,全国受旱面积已经超过2000万公顷,并使1600万人和1200万牲畜饮水困难;黄河、淮河流域的人口密集地区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华北、东北地区的水库水位下降了46%;春旱对夏粮生产造成影响,夏粮作物将有22万公顷土地绝收,严重春旱更给大秋作物播种带来困难。”
  • 辽宁省

  • 沈阳市:这是自一九零四年以来近百年间最严重的旱情。与此同时,风灾、病害、虫害、药害、肥害、草害、水田污染等灾害已相继发生。2001年4月,老哈河遭遇了历史上第一次全线断流。

  • 朝阳市:流域在100公里以上的河流共61条,其中90%以上已经断流。长达35公里的大凌河西支流已全线干枯,直至今日。

  • 小凌河于去年7月份就发生过断流情况。小凌河又断流了。据史料记载,小凌河在历史上曾几次断流,但如此严重的断流情况还是前所未有的。

  • 阜新市:阜新境内的饶阳河、绥中的六股河也基本断流。面对严重的春旱,严重的水资源短缺问题,阜新市出台节水方案.

  • 营口市:目前的供水形势异常严峻;日供水量仅为12.5至13.5万立方米,比此前日供水量减少了3至4万立方米,按日需水22万立方米计算,日缺水9万立方米。营口市自来水公司郑重向全市宣布:“假如不下雨,营口的城市自来水仅能再供一个月。

  • 盘锦市:城市饮用水的两大水源地--石山和高升的地下水量明显减少,水位大幅度下降,城市供水告急.

  • 鞍山市:现在,老人家中每月仅用水8吨,原来是20多吨,水费也省了一大半。

  • 抚顺市:由于连续三年干旱少雨,大伙房水库5月底可取用水量只有1.19亿吨,城市供水仅能维持100天左右。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表明,抚顺近期无雨,旱情仍将持续。

  • 严重的干旱给林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林木受灾面积达700多万亩,死亡2.5亿株,新植林和苗木受灾尤其严重。农田林网、护岸林大面积旱死;从目前旱情看,旱灾还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 全省22座水库均出现了罕见的蓄水量锐减现象,河流入库量、径流平均值等多项指标达到建国以来最低值。截至21日上午8时,辽宁省省直7大水库蓄水量共为12.8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9.48亿立方米,比1999年减少19.54亿立方米;全省22座主要水库共蓄水17.9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13.59亿立方米,比1999年减少29.25亿立方米。其中负责沈阳、抚顺两市工农业和居民用水的大伙房水库蓄水量仅为3.03亿立方米,为历年来最低值。

  • 现在沈阳、铁岭、鞍山在辽河干流的各灌区无水可供,城市工业和居民用水暂时可以保证。
  • 山东省

  • 遭遇严重干旱,218万人饮水困难

  • 今年入春以来,山东省降雨明显偏少,全省平均降雨仅二十五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七成以上,持续干旱少雨使该省遭遇八十五年来最严重旱情。

  • 农作物受旱面积四千四百万亩,其中重旱一千二百一十八万亩,干枯一百四十万亩。

  • 全省有五十七个县以上城市供水不足,有二百一十八万人、四十三点二七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性缺水困难。

  • 重旱地区小麦减产已成定局,如近期内无大范围的有效降雨,春播作物保苗困难,部分地区城乡供水紧张局面将进一步加剧。

  • 五月份以来,东营、泰安、滨州、菏泽、聊城等地滴雨未降。全省平均降雨不到六毫米,是该省自一九一六年有降水资料以来降水最少的月份。

  • 目前全省地表水蓄水量为四十八点三一亿立方米,比历年同期偏少十三亿立方米。黄河可引水量为二十六点四一一立方米,仅为同期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三。

  • 在连续3个月严重干旱的情况下,5月全省平均降雨仅5毫米,为1916年有降水记录资料以来降水最少的月份。4400万亩农作物受旱,部分地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

  • 2000年沙尘暴天气济南、德州、泰安、东营均出现过一次;济南扬沙天气最多达11次;

  • 由于部分地区长时间干旱少雨,我省出现30年来最大的蝗情,夏蝗发生面积286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7亿元。
  • 华北平原

  • 进入6月,中国华北大部分地区正遭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旱灾袭击。

  • 到目前为止,今年的干旱已经持续了100多天。

  • 1600万人缺乏用水。
  •  
  • 2000万公顷土地受旱。

  • 1200万牲畜饮水紧张。

  • 水库水位下降,农田变成赤地,夏粮部分绝收,人蝗大战一触即发。
  • 内蒙古

  • 在连续遭受两年特大旱灾后,内蒙古今年又是持续大旱,农牧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人畜饮水严重不足。
  • 吉林省

  • 松花江上游出现20年罕见大旱。

  • 松花江南源第二松花江流域正在遭遇20多年来罕见的大旱。

  • 吉林市2.21万公顷水田渴水,占水田总面积的13.5%,另有近8万公顷水田插秧后缺水。

  • 长春市也出现较严重旱情。
  • 山西省

  • 三四月份雨水比往年减少40%左右,进入5月份以来严重缺雨,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 黑龙江省

  • 全省有53个县市、624个乡镇、10593个村屯不同程度干旱,干旱面积达5082万亩。

  • 哈尔滨市:干旱面积700多万亩,占全市旱田面积的43.4%。气温仍维持较高,而且没有明显的降水过程,旱情还将加剧发展,形势十分严峻。

  • 榆树市:历史罕见的大旱再次降临。风大雨少的春季,榆树市几乎滴雨未落。当记者漂流至此时,见到第二松花江江心多处露出浅滩。目前全市玉米干旱面积已超过4万公顷,水田也干旱严重。全镇4500公顷水田中,2000公顷严重缺水。
  • 安徽省

  • 已经有10万多亩良田无水可“喝”,大都是分布在水利条件不好的江淮分水岭上。

  • 5月11日以来,几乎是天天最高气温都在30摄氏度以上,晴热少雨,气温高又加大地面的蒸发量。

  • 整个5月上中旬,降雨量比正常年景少八成以上。
  • 天津市

  • 现有水源只够喝到6月底。

  • 五月中旬本市持续高温突破历史纪录,大风扬沙天气频发,卷走了大量表层湿润土壤,蒸发加剧,土壤失水加快,再加上绝大部分区县3至5月降雨比常年平均值少5成以上,使本市旱情进一步加重,今年的旱情超过了去年。

  • 截至5月30日统计,全市农田失欠商面积扩大到435.55万亩,其中麦田失欠商面积为95.64万亩,大田失欠商面积为257.56万亩,菜田及其他失欠商面积为82.35万亩。本市农业地上自备水源可用量仅为0.46亿立方米,(主要集中在西青、东丽、津南三座中型水库,占80%)。

  • 由于土壤失商严重,给春播造成很大困难,现已播仅264万亩,尚有96万亩春播地因缺商较重难以春播。
  • 石家庄

  • 旱情急剧发展。

  • 辖区内的519.4万亩麦田已有110万亩受灾,其中受灾严重的有19万亩。

  • 全市228座大、中、小型水库共蓄水6.3亿立方米,可用水量不足1亿立方米,并且水量主要集中在岗南、黄壁庄和横山岭水库(灵寿境内),地域分布不均。

  • 辖区内216座小水库60%处于干枯状态,640余座塘坝90%干枯、全市12.6万眼农用机井中有近4万眼出水严重不足,地下水平均埋深已达25.5米,最大埋深49米。

  • 由于地下水位下降,山区一些村庄人畜饮水问题更加突出,全市从冶河、滹沱河引水的7条灌溉面积在万亩以上的灌渠引水十分艰难,若近期再无有效大面积降雨,全市旱情将进一步加重。

  • TOP


    北美大法弟子见到的另外空间(一)

    ◎当明慧网发表师父2000年8月9日《理性》经文时我看到:弟子们排列着整齐的队伍行进在圆满的路上,师父出现了,弟子们纷纷伸出各自的手掌,师父一一看过后说道:你们的世界里是空的!便隐去了……师父在经文《理性》中说:“用理智去证实法、用智慧去讲清真象、用慈悲去洪法与救渡世人,这就是在建立觉者的威德。”以及现在的“发正念”,都是师父一次又一次的再赐弟子们的机会在丰富,在充实你自己的世界以及建立你在宇宙中的威德。

    诚如师父经文《走向圆满》经文中所述:“宇宙中无量无计的佛、道、神与更庞大天体中的生命都在注视这小小的一粒宇宙尘埃上的一切。大法已经圆满了宇宙中的一切。威德是伟大而永恒的。在全面最严厉的检验中走过来的弟子也为大法在世间确立了坚如磐石的基础与大法在人间的真实体现,同时圆满了自己最伟大的位置。”

    ◎大法弟子中有些弟子是来自宇宙各个世界里的国王,那些世界里没有警察、法律,唯有国王的法。百姓们的行为准则都以国王的法为指导,人们出远门乘坐的类似神话故事中飞毯状小小的无盖子的东西(地球上的飞行器在那里都是破铜烂铁似的废墟)……那里的天空清彻明亮,树和水都是透明的……

    但是那些世界由于整个宇宙偏离了大法,所以国王以及百姓的行为都渗进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了。一些国王得知未来在下面有大法洪传,便告别国民,亲友,转身下世,一层一层转身,生生世世,下到人间。而那里的人都在等待国王的回来……
    TOP